“我宁愿在美国住下水道,捡垃圾、洗盘子也不会回国。谁能想到,说出这句话的人曾经是

聊聊环宇事 2024-07-09 13:49:00

“我宁愿在美国住下水道,捡垃圾、洗盘子也不会回国。谁能想到,说出这句话的人曾经是清华高考状元何碧玉!”对此,59岁的邱震海教授直言不讳表示:中国是在14亿人中选人才,老美是在70多亿人中选人才,清华北大无形成了美国的黄埔军校! 【来源:中国网资讯】 “即使在美国刷盘子,我也不会回去!” 这句话,从一个顶着河南省理科状元、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高材生光环的女孩嘴里说出来,显得格外刺耳。 她叫何碧玉,一个本该在国内学术界闪耀的新星,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远赴重洋,并将自己与祖国的联系斩断。 近年来,类似何碧玉这样选择留在海外发展的案例层出不穷,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 人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曾经的“天之骄子”们对祖国如此决绝?在个人追求与家国情怀的天平上,他们又该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点? 何碧玉的成长轨迹,完美诠释了“别人家的孩子”是什么模样。 她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石油地质局的高级人才,优渥的家庭条件为她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从小,何碧玉就展现出过人的学习天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07年,何碧玉以750分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河南省理科状元的桂冠,并被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录取。 进入清华后,何碧玉依然保持着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专业成绩遥遥领先。 她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何碧玉会继续在国内深造时,她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申请美国大学的研究生项目。 赴美留学,对于何碧玉来说,既是学术追求,也是自我认知的重塑。 在美国,她接触到了更先进的科研设备、更自由的学术氛围,以及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然而,文化差异带来的冲击也随之而来。 在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相处过程中,何碧玉逐渐意识到,外界对中国的认知与她自身的感受存在巨大差异。 这种身份认同的危机感,让她在自信和自卑之间不断摇摆。 与此同时,美国社会崇尚个人价值实现的理念,也对何碧玉的价值观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利弊权衡之后,她将未来的职业规划锚定在了美国,并开始有意识地构建自己的社交网络,为日后定居做好准备。 “即使在美国捡垃圾,我也不会回中国。” 这句看似偏激的话语,背后隐藏着何碧玉内心深处复杂的情感纠葛。 一方面,她对祖国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但另一方面,美国优越的科研环境和生活条件,又对她构成强大的吸引力。 “吃水不忘挖井人”,这句古训在何碧玉身上似乎失去了效力。 她将个人价值实现置于社会责任之上,认为国家对她的培养是一种投资,而她选择留在美国发展,则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回报。 何碧玉的故事,是无数海外留学生的一个缩影。 他们的选择,既有个人追求的因素,也反映出国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带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回到祖国的怀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会#

2 阅读:66269

评论列表

开心

开心

819
2024-07-09 14:19

一个白眼狼,从大的方面讲,千人唾万人骂,被钉在耻辱柱上,从个人方便讲,即使暂时获得物质上的优待,最终也不会得善终,独自孤独终老。

阳光之鼎 回复 07-11 11:44
从品质上讲它是个数典忘祖之徒!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7-11 10:42
留在国外的人很多,极少有人发表这样的言论,书读傻了或者跟谁赌气之类的,不然干嘛要发这样断六亲的言论,没有半点家国情怀是其背后的逻辑,唉

总有刁民想害朕的病

总有刁民想害朕的病

247
2024-07-10 19:37

清华北大学生被称为“天之骄子”,而所有名牌大学出于维护或抬高自身形象、名誉、地位,采取的各种自我宣传和竞争手段,几乎都是对内对外不遗余力的强化灌输并且无限助长了这种“天之骄子”认知,以至于不少“天之骄子”潜移默化中自我膨胀,都觉得自己是“天道之子”,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没有承担的意识,这种心态的养成,家庭、学校、社会都有责任,我觉得清华北大给“天之骄子”们上的第一课,应该是“你们不是钱学森,你们还差远了。”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08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07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祥云飞龙

祥云飞龙

239
2024-07-10 08:56

清华北大校长能换郑强吗?不能就应该把国家给的钱,给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国防大学等等

用户18xxx03 回复 07-14 08:48
谁来都没用,郑更不可能给他去的

Boat 回复 07-14 08:24
所以,尔等是在强调中国近代的屈辱?!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06
2024-07-09 14:15

卧槽,果然清华的

清凉初夏 回复 07-11 21:30
大家都想槽[开怀大笑]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73
2024-07-10 11:39

能背叛祖国的人肯定也会背叛美国!

用户10xxx58 回复 07-12 15:59
他们不敢。美国中情局处置他们像碾死个臭虫。

风狂的雨

风狂的雨

71
2024-07-10 20:36

这是对祖国有何深仇大恨啊?人一但背叛祖国就是全中国人民的敌人!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8
2024-07-09 14:18

国内就业压力大,去国外发展怎么了。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5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的是信仰,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尕尕 回复 07-14 13:24
就业压力大的是混日子的那部分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63
2024-07-10 14:21

养你个白眼狼,

广和

广和

60
2024-07-09 14:14

这是汉奸,不是人才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57
2024-07-11 00:52

有人不愿在中国为人,坚持去美国当臭虫,我们只能表示尊重,给它自由!但它们欠中国的钱,必须还~

用户93xxx21

用户93xxx21

48
2024-07-10 22:33

没有惩戒措施,什么都是空。

自在飞花

自在飞花

47
2024-07-11 12:38

不应理它,它太高估自己了。今日之盛世中华,跟这帮垃圾没有什么关系。没有它们,地球照转,没有它们,中国也照样发展得很好。

万事胜意

万事胜意

47
2024-07-11 10:49

文章看不到祖国对她有什对不起的,为何说出这么没人性的话!

加勒比海带 回复 07-14 08:26
一针见血。

尖督督

尖督督

44
2024-07-10 10:53

那就去做吧,没人拦你。在这里巴拉巴拉好像很多人在乎你。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还要说原因。你病的不轻啊。

卧龙戏愚生 回复 07-11 16:09
对,人才大把,好像少了她会灭国一样

取款机

取款机

43
2024-07-11 16:23

出去的留洋公知们,出去学成不归来的国家应立法让他们一辈子不能到中国来,中国的国门不是为他们这些白眼狼开放的,国家应该出重手了,不然成了为别国培养白眼狼的圣地。中国成立这几十年没有这些人还不是起来了。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5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的是信仰,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奔雷手 回复 07-12 15:56
同意点赞👍🏻,要去国外的白眼狼国家开除国籍,严禁再回国!!!科技的,娱乐的都得这样管!

站桩打坐

站桩打坐

40
2024-07-11 01:38

尊重选择,但诋毁抹黑培养你的祖国甚至成为汉奸者将必遭天诛

张辉笨鹅

张辉笨鹅

39
2024-07-11 13:49

国家培养孩子出了问题,从小没有教育传统家国情怀。一切都是分数挂帅,金钱挂帅。能不出事情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09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江江小河

江江小河

38
2024-07-09 14:13

再也不要回来了,恶心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8
2024-07-11 03:37

象这种高材生,应该交回培训费让他们

用户35xxx29

用户35xxx29

34
2024-07-11 06:47

人各有志不可勉强,随风飘扬自命不凡。中西方文化差异的缺口堵不住顽强的新芽,就让它们去好了。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5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的是信仰,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用户11xxx13 回复 07-15 07:02
将清华大学改名为中国大学,学生毕业后要服务中国不少于5年,国家投资与其他一类大学等同待遇,入学的学生,重点进行道德品质教育,名校毕业的学生毕业后取用国家分配形式,这样的学生才能真心为自已国家服务。

狂笑

狂笑

34
2024-07-11 18:45

学校教育只抓成绩,不抓品德,教出这些白眼狼。最后培养出来的都反过来祸害中国。

水上疾石

水上疾石

30
2024-07-11 16:37

人家也是凭自身实力出去的,没必要小肚鸡肠,我们也该反思一下为什么总会出现这种情况?

加勒比海带 回复 07-14 08:27
说的好。在国内待遇好费劲吧啦去美国干啥。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09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梦言言梦

梦言言梦

29
2024-07-10 11:51

出去可以说是个人选择,诋毁国家就是标准的汉奸,绝不会错,养育几十年不如别人给一块糖,不忠不孝不义占全了

用户52xxx92

用户52xxx92

29
2024-07-11 17:28

未经他人苦,不评论。国内学术届的丑恶,应该是众所周知的,教授潜规则女学生等都公开的事了,更有逼着博士生自杀。还有更多无耻至极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8
2024-07-11 13:26

又在拉仇恨!国家需要的人在大二都己经定下来了,会通过淡话,知道愿不愿意为国家服务,不愿意国家也不免强!那些现在吹牛顶级的什么的都不是在国家需要的行列内的人才,即使是也是当时不愿意为国争光或政审没过的!不要相信那些这种钓鱼文章!想想周围邻居同事学习好的小孩,十多年没有回家,或父母经常出去玩一两个月的人,他们小孩有可能是国家的脊梁!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09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7-14 16:53
怀疑你在钓鱼!看不明白?

心静

心静

27
2024-07-11 18:19

为什么华为不要清华北大的毕业生 ,国家应该想一想为什么?

用户94xxx73

用户94xxx73

24
2024-07-11 16:31

在我们国内早就有人说过不缺人材缺人精马屁精懂吗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23
2024-07-11 14:17

要深思,为什么会这样???我们不要忙着乱喷,多想想为什么会这样???

淡然

淡然

23
2024-07-11 18:18

人才都是全世界的,留不住先找找自己原因。

小李哥

小李哥

21
2024-07-11 15:19

国家培养这样一个状元,从出生到大学毕业,花费了多少心血,有没有人知道,而这些转个身就背叛的人,简直就是自私自利的白眼狼!!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0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0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20
2024-07-11 06:55

做奴才的人最终都没有好下场!

来世奴

来世奴

20
2024-07-11 09:38

在国内这又罚那又罚,不是钱的问题就是气不顺???

太阳

太阳

20
2024-07-11 10:54

这些人值得成天在网上瞎逼逼吗,看了多少回了。

MK

MK

20
2024-07-11 11:07

何碧玉这么说才能拿到美国绿卡做美籍华人!那还要看看她学成有专利后回不回国贡献力量!否则她死啦!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9
2024-07-10 11:44

铲除文化汉奸

zyxxyz

zyxxyz

19
2024-07-11 14:09

一块粪缸里的臭石头而已

我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17
2024-07-11 16:47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美国能拉人才,中国为什么不能呢,不能单以爱国来绑架人才,肯定是中国哪里出毛病了,从自身找原因,不怕人才不来。

龙雀 回复 07-11 16:53
汪精卫当年也让中国反思!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0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5
2024-07-11 15:38

不是我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美国技高一筹,美国能从中国人才挖走,而中国却无能为力,中国教育方面的落差不是一丁半点的。

华夏子孙

华夏子孙

12
2024-07-12 05:58

反省吧。人才流失这么严重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1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小草

小草

11
2024-07-11 13:22

要反思人家为啥都不想回,回就等于自杀差距呢

华夏子民 回复 07-11 14:39
又一个反思怪,有砖家都说为什么美国对我们的各种打压无理抹黑牠也说让我们反思。

永不止步

永不止步

11
2024-07-11 15:09

连自己的国家都可以背叛,到别的国家一样会背叛,这种人最后肯定不会善终,不信看看全球历史。

吐槽说实话

吐槽说实话

10
2024-07-11 18:35

一猜就是这两大学出来的,耻辱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9
2024-07-11 12:42

错,美国是选人才,我们是按资论辈

tb128915152

tb128915152

9
2024-07-11 16:17

如果一个不学无术的人管着一个满腹经纶不知道变通的人,不学无术的人还不讲道理。态度蛮横会怎样?咱自己的学术环境也的确需要改改了。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有个好的环境。人才流失就会逐渐减少。

火山

火山

9
2024-07-11 19:26

其实也不能简单地用白眼狼描术一个人,国内的一些人打压你,无視那些拔尖的人才,

心木

心木

9
2024-07-11 14:14

仗义每多屠狗辈,无情多是读书人[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9
2024-07-11 17:57

学历再高,可是人品差,于国于民有何用?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1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老百姓

老百姓

8
2024-07-11 22:30

山难改性难移!!!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4-07-13 19:10

无语,第一,中国还有五十年左右才能达到美国现在的国家实力水评,但美国也不断前进,所以美国自己本身不出问题的话,全世界没有那个国家可以追得上美国,人不可能放着大钱不赚,而赚小钱吧,大伙明白了吗,

海浪

海浪

7
2024-07-11 08:55

环境好了就不会这样了,努力改善,没有什么怨那么多

中原大哥

中原大哥

6
2024-07-11 09:50

怎么不让她去住呢?我看她比厕所都不如。下水道还嫌她挡住了垃圾。

寂寞先生

寂寞先生

6
2024-07-11 20:02

一个宁愿住在美国下水道也不愿回国的人你说她对祖国有难以割舍的感情?

杨哥

杨哥

6
2024-07-14 18:22

这就是现代的教育成绩

你好

你好

5
2024-07-11 13:49

“养不教,父之过”,是家庭教育的问题,有这样的女儿,父母也是一样!!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教出什么样的小孩!!

卧龙戏愚生

卧龙戏愚生

5
2024-07-11 16:08

说老实话,不反对清华北大出国,那怕不回来也没啥问题,为什么要在全世界拿我们国家做比喻?子不嫌母丑,我们才过上多久的好日子,你可以不喜欢母国,也不要抵毁她啊,其实也好,给何有出国机会,要真留在国内,嘿嘿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1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草根

草根

5
2024-07-11 22:27

没背景的老百姓哪里能安身就在那里吧!哪里的黄士不埋人。

胡归农

胡归农

5
2024-07-12 15:20

学术环境差,论资排辈。不镀一下金回来难有出头日。改革之。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4-07-09 16:43

政治和经济比,不得不占首位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4-07-11 17:58

教育的失败

锅兴

锅兴

4
2024-07-11 03:43

帮美帝培养人才

俨  然

俨 然

4
2024-07-11 11:05

永远不允许这种人踏上中国境内。

用户85xxx71

用户85xxx71

4
2024-07-11 15:57

什么"天之骄子"?不为国家服务的人,是名符其实的民族败类

一个普通人

一个普通人

4
2024-07-11 17:45

凡事都应该问一个为什么?

陆启琛

陆启琛

4
2024-07-14 17:33

但凡有一点情商的人,都不会这么说话,说明她受到过很大的刺激,别外我们也要反思我们的教育。

ZXG

ZXG

3
2024-07-11 18:03

即使不回来也不应该说这样的话,来诋毁生你养你的祖国,这样的人知识再渊博也让人瞧不起!

用户16xxx36

用户16xxx36

3
2024-07-11 11:14

败类!永远不准回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4-07-11 09:51

中国真不缺这一类的人,千万不要再回来了,回来了就是丢人现眼。

用户88xxx56

用户88xxx56

3
2024-07-12 11:09

德不配位

夏天的风

夏天的风

3
2024-07-12 01:16

总有一两个不正常

GKC

GKC

3
2024-07-12 06:33

为什么很多留学生都留在美国,宁愿刷盘子也不愿回中国?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1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东方拂晓

东方拂晓

3
2024-07-12 06:46

何告诉你,“清华”成了“侵华”实锤!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3
2024-07-12 05:52

清华北大的爱国教育欠缺,而崇洋媚外思想盛行。

创业40

创业40

3
2024-07-13 06:45

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会有败类!!!

奋发图强

奋发图强

3
2024-07-13 07:19

你看中国有福耀这样的大学看她会不会这样讲?我说她肯定不会这样讲。

HejinIiang

HejinIiang

3
2024-07-14 11:51

清华北大的名声被这些人搞臭了。[横脸笑]

赵福令

赵福令

3
2024-07-14 07:48

尊重个人的选择。

新世纪服饰76960897

新世纪服饰76960897

3
2024-07-14 11:33

为什么总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些留学归来的教授们给他们洗脑了吧

飞鸟

飞鸟

3
2024-07-14 19:39

我没读多少书,但感觉我们的教材有问题,我小孩准备读初一了,他追星,我只好经常给他讲我们该追的星是国家科学家,老一辈军人,我让他说出十位我国的科学家或者对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她却不知道,我们的教育到底是要干嘛,我认为德比成绩更重要

沈三岁

沈三岁

3
2024-07-14 17:12

中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然要淘汰一些崇洋媚外的垃圾,让中华民族更加伟大!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4-07-14 12:15

也许是卧底,这样骂有利潜伏!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3
2024-07-14 16:11

清北在思想教育方面远远落后祖国其它高校

休憩的港湾

休憩的港湾

3
2024-07-14 12:15

这样一个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的人,下场不会太好,一但中美暴发冲突,就得像狗一样的回来!中越自卫反击战时华侨的下场就是血照!

小九月

小九月

3
2024-07-14 19:14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的是信仰,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晴朗

晴朗

2
2024-07-14 12:42

能在大陆站稳脚跟的都是真正的人才,出去的都是在大陆待不下去的二类人才

荒野大镖客

荒野大镖客

2
2024-07-14 14:18

就制度而言,真的差了些,那些没本事的,论资排辈上去的,指手画脚,纯属外行领导内行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4-07-14 17:10

国内著名高校以为美国培养优秀人才而自豪

东周西岳

东周西岳

2
2024-07-14 11:40

好走不送 就是千万别回来

LiLi

LiLi

2
2024-07-14 14:34

败类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4-07-14 15:15

看看中国农村出来的大学生,有多少回农村的。

阿LⅠN

阿LⅠN

2
2024-07-14 20:30

不是说清北是国际人才摇篮吗,尤其是美国佬

L.T.文

L.T.文

2
2024-07-14 14:11

想起了河南人士:许氏,家印。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2
2024-07-14 13:00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2
2024-07-14 13:53

因为什么原因?呢?还是自己贱?

梁子龙

梁子龙

2
2024-07-14 18:08

高校注重加强爱国,为国政治思想教育!

小九月 回复 07-14 19:12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张少

张少

2
2024-07-14 13:42

不觉得人家说的有问题。

中华威武

中华威武

2
2024-07-15 01:37

培养咱中国自己的人才。

lk

lk

2
2024-07-14 22:23

有才无德背叛祖国的精致的利已主义者。鉴定完毕!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2
2024-07-15 04:54

爱国教育失败

一种传说

一种传说

2
2024-07-14 21:58

是什么在吸引北大清华的学子愿意出国发展,到发达的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去留学,去工作,去定居,想过了吗?想清楚了吗?清华,北大,浙大,复旦,等国内的双一流高等学府的学子,他们应该更会权衡利弊,更会选择题不是吗!我们要深思的是如何留住人才,这些人才看重的是什么?我们该做的是什么。

小九月

小九月

2
2024-07-14 19:07

主要是城里人没有怀旧,没有归属感,没有认祖归宗感。她他们从小就在城里长大,没有感受过农村的节日,更没有经历过。比如大年三十到宗祠上香烧纸,三拜九叩,大年初一在宗祠一族人在上香烧纸叩拜,从长辈叩拜起,然后发压岁钱。三月清明节,去山里拜祖先,让长辈说说族谱,让子孙后代了解传承。7月14节,俗称鬼节,是要上香烧纸拜祭的,我们拜的不是迷信,拜的不是鬼,我们拜的是不忘祖,拜的的华夏文化,拜的的传承,拜祭的是民族情怀。包括九月重阳节。很多城里的孩子从小到大就没有祭祖过,没有认知之。她他们长大后,只知道那个国家给她们好处,职位,金钱,那个国家就是她们的祖国。国家应该重视,让孩子们从小就渲染。所以清明节应该排在国家节日第一位。不忘祖的人一定不会忘国,认祖归宗的人一定认同华夏血脉,一定认同国家。

聊聊环宇事

聊聊环宇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