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不知道,国产芯片公司亏得一地鸡毛: 1.AI芯片龙头寒武纪亏损10.4亿

梦回大北宋 2024-08-06 10:21:29

大家可能不知道,国产芯片公司亏得一地鸡毛: 1.AI芯片龙头寒武纪亏损10.4亿元,套牢3.17万大户,如果不是科创板开户门槛太多,会有更多小散深受其害; 2.氮化镓半导体龙头一年不如一年,2021年赚了5亿,2022年亏损3亿,2023年亏损10亿,今年仍在继续亏损,39万小散成了主力的盘中餐; 3.数字芯片龙头龙芯中科亏损4.4亿,套牢1.47万大户; 4.光伏芯片龙头TCL中环一个季度亏损10亿,套牢27万小散,刨除光伏下跌因素,芯片业务依然是亏损; 其余大部分公司虽然盈利,但是利润增长率出现严重下滑: 1.中芯国际利润下降68%,套牢23万大户; 2.中微半导体利润下降9%,套牢3.6万大户; 3.紫光股份利润下降5%,25万小散深度套牢; 4.紫光国微利润下降47%,正等待破产重整; 虽然芯片自主研发的道路艰难,但我们也看到无限希望,老外越是制裁我们自主更新的能力就越强,投资芯片的时代或许真的就在当下,这些芯片龙头股全都是未来的科技大牛!

1 阅读:3022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8
2024-08-07 09:24

科技这种东西,越高端研发的难度越大。人西方国家也不是一天搞出来的,那也是慢慢迭代发展。一股脑运动式不就是一地鸡毛? 作为开端的话,别上来就搞这么大。与其花钱扶持工厂,不如扶持一些重点实验室,先把技术研究出来再考虑量产商业化。不然不就是圈钱吗?

用户10xxx07 回复 08-09 01:42
你看美股一样有大量失败的科技公司,科技本来就有容错率,就是大浪淘沙,总有行的,当初京东方花了多久做起来?国内新能源车现在基本做成头部了,混动更是吊打油车

用户11xxx12 回复 08-08 02:23
我觉得你说的对,但是就是没有人重视。应该做的事情没人做,不应该做的事情一大堆人做,这就是现在的情况。反正也改不了了。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76
2024-08-06 22:30

是不是培养成间谍了?

用户16xxx09 回复 08-07 06:51
培养成间谍也正常,好比生了小孩不养丢给别人养,不恨你一辈子才怪

天堂寨

天堂寨

58
2024-08-07 01:57

国家扶持力度远远不够。为什么不能像美国佬一样举全国之力从资金,市场方面加快国产替代。限制国外低端半导体芯片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上善若水 回复 08-07 12:09
你这么一说,怎么感觉反过来了,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是这个差别吗?有点晕。

蓝天白云121203 回复 08-07 09:43
知道特斯拉怎么来中国的吗?[滑稽笑]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57
2024-08-07 00:06

做芯片哪个不是靠前赴后继闯出来的呢?

我行故我在 回复 08-09 13:07
哈哈,本来股市的定义就是搞钱,早100年美国股市也和大A一个套路,讲什么信用都是瞎掰的,咯,前两天美帝不是一样拔网线,让你们卖不看好我,老子拔网线[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烽火龙城 回复 我行故我在 08-10 07:21
关键还真有傻子跟着信,

吴哥

吴哥

42
2024-08-07 07:40

又一个不懂装懂来发帖的,半导体行业都周期性,周期低谷,欧美世界级大厂都是亏,数字芯片龙头也不是龙芯,龙芯主打自主架构cpu,半导体今年业绩已经集体改善,功率半导体龙头士兰微扣非是赚了几个亿,半导体由于去年业绩普遍不好,今年芯片业绩都是大幅度增长,互联芯片世界性企业澜起科技随着半导体回暖,新品爆发,今年有可能创史上最好记录。

吴哥 回复 用户10xxx34 08-10 08:53
朋友,只有他这种不懂的人才会攻击我,因为他无法反驳,现在国人一提到国内半导体就跟风说垃圾,其它他们有几个了解的?国产cis已经逐步出现在手机上,不管是韦尔或是思特威的cis,长鑫内存颗粒这两年跟海力士美光等抢食,长江存储的闪存颗粒完全已经不输国外品牌,中微的蚀刻机也是世界先进,不管华为的芯片设计能力,或是龙芯最新处理器的每瓦性能,都不输国外竞争对手,国内现在芯片设计的能力已经很好了,就是制造能力被欧美联合限制,不能用到最先进制成,加上美国的生态软件优势,确实目前国内半导体还是比较困难的。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0 07:16
为啥光对发帖者攻击,你反驳也得有理有据。人家评价国足踢的不好,你不用国足技战术反击,却反正你评价国足是不对的。

迷失的羊羔

迷失的羊羔

40
2024-08-07 04:27

你这是看股票说的?盈利的企业股票也不会大涨啊!全是炒作!

寒雨

寒雨

39
2024-08-07 06:13

90%以上公司都是骗钱的!芯片要靠扎实的基础科学和长期技术积累!它们有吗?!

吴哥 回复 08-08 08:49
确实没有,没有的连欧美不敢把高端光刻机卖给中国。既然都没有了,为啥卖光刻机这种有钱赚的事不干呢?

神经蛙 回复 08-07 14:55
打不过他,咱就吓死他[点赞]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38
2024-08-06 23:57

赚钱的公司也同样套了好多人[并不简单]

唐老大

唐老大

31
2024-08-07 09:18

国内科技公司10家有9家是忽悠企业,看看深圳的四大忽悠科技公司[狗头]

少爷

少爷

29
2024-08-07 08:34

寒武纪怎么个套法,公司是不咋样,但股价是真猛,你不在高位买根本没事,沪深里面芯片股票多了去了,你这几只又能代表什么。

一剑飞狐

一剑飞狐

25
2024-08-07 04:02

只是资本们亏了,不是实业投资人,长期投资人坐等涨价吧,都是暂时的

风华更胜

风华更胜

23
2024-08-07 08:17

又昰一个间谍,泡制负面新闻。

平常心

平常心

21
2024-08-07 06:15

不如搞游戏,网贷赚钱啊!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7
2024-08-07 15:13

又不影响老板们赚大钱。亏就亏呗!

陈仙应

陈仙应

12
2024-08-07 02:53

前途堪忧啊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11
2024-08-07 02:14

产能过剩是不是真的

水煮咖啡豆 回复 08-07 07:52
什么行业但凡能赚钱不是一窝蜂地上?别说造芯片,连养猪种大蒜都是如此,结果就是一地鸡毛。

啊蔡在ETO 回复 08-07 08:35
低端的产能过剩,高端的还好,问题是低端赚的钱不够覆盖研发高端的费用,现在卷连低端的钱也不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1
2024-08-07 18:00

只要芯片搞出来大量应用赔点钱算毛线

用户88xxx43

用户88xxx43

10
2024-08-07 14:42

如果把皮带猪亏的两万亿拿来补贴,可以补贴个几十年了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0
2024-08-07 14:05

这世上不可能真的存在亏损的公司,如果公司账面出现亏损了,那老板一定是大赚特赚。

小鱼儿

小鱼儿

10
2024-08-09 01:59

亏本,是必然的,问题是必须熬出来,我们靠不了老美这条恶狼了,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吧。少炒了,熬出来的才是强者,看看华为,榜样,联想就是反面教材。

走在路上

走在路上

8
2024-08-07 11:58

贵州茅台产量增加了 销量也增长了

月Lonki

月Lonki

8
2024-08-07 14:10

恒大说等我还债了,这就是洒洒水[doge]

林哥

林哥

7
2024-08-07 03:34

是你自己要跟风炒作,炒概念呀!我从未碰过Ai。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4-08-08 21:08

你以为他们是真正搞芯片科技的,幼稚

阿庆

阿庆

6
2024-08-07 10:19

我只知道华为芯片全自主国产,今明年可以供货其他厂家。老霉急了,现在要日韩荷兰,放开光刻机,芯片供应。

yy

yy

6
2024-08-08 19:38

不是说很强吗

华约

华约

6
2024-08-07 23:55

一经上市,忘乎所以,高工资高福利,低能并掏空公司,亏是常态。

阳光

阳光

5
2024-08-07 06:11

高管不捞白不捞,高管自己定高工资,拿投资者的钱肆意挥霍,不亏才怪,我国有几个真正赚钱的企业?

沧海一兔

沧海一兔

5
2024-08-07 12:22

抄几个就弥补回来了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5
2024-08-09 07:32

小便,看不出什么问题,技术需要投入,科技战还在继续

老马识途

老马识途

5
2024-08-09 05:58

搞芯片不是种粮食[笑着哭]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4-08-09 01:42

你看美股一样有大量失败的科技公司,科技本来就有容错率,就是大浪淘沙,总有行的,当初京东方花了多久做起来?国内新能源车现在基本做成头部了,混动更是吊打油车

某人

某人

4
2024-08-07 04:56

是芯片公司亏,还是炒芯片概念股亏?这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4
2024-08-07 08:32

如果站不到别人肩膀五十万亿入门

神奇动物在哪里

神奇动物在哪里

4
2024-08-09 03:45

这篇文章和小便成分比较复杂[滑稽笑]

林哥

林哥

3
2024-08-07 07:56

为什么我从来不碰AI?1、AI是外国企业的创新,与你A股的一众企业有多少关系?有人拿人家的屁股来做脸大力炒作,无耻。2、A股的所谓AI企业有多少是赚钱的?企业不赚钱,股票的价值何在?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4-08-07 09:11

自己不行就不要怨天尤人!

咯楼啦咯啦

咯楼啦咯啦

3
2024-08-07 09:13

亏得遥遥领先!

Michael scofield

Michael scofield

3
2024-08-08 06:36

能造破铜烂铁可以了,高端产业看看就行,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不知道?

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

3
2024-08-07 14:59

强烈建议政府安排网络执法队伍:对这些张口就来,没有任何根据的自媒体进行严格处罚!

肥而不腻

肥而不腻

3
2024-08-08 05:28

这小编想表达什么?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3
2024-08-07 21:08

估计肯定得亏啊,国家需要肯定通过亏损获得国家补贴啊,哪怕赚也要说亏,其实这也可以理解,自己研发私企肯定投资不起,即使投资得起也不舍得

,,

,,

2
2024-08-07 08:17

亏本的公司还有很多,你一个一个写出来继续黑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2
2024-08-07 08:12

这消息和文章牛头不对马嘴,是不是发错地方了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2
2024-08-07 06:19

希望美国彻底干趴这些骗补贴的企业。

XB_WOLF 回复 08-07 07:13
哪个企业是骗补贴的?初期亏钱不是很正常吗?干嘛不分青红皂白就支持美国消灭中国的希望?

鸡太美

鸡太美

2
2024-08-07 08:05

亏那么点算什么?看看马斯克的火箭公司之前亏了多少?

Samson

Samson

2
2024-08-07 06:57

可以考虑和医院联合开发,医院有院,出个上万亿不成问题!

星辰

星辰

2
2024-08-07 15:57

说白了还是技术不过关

简单

简单

2
2024-08-07 11:04

支持

玉矿

玉矿

2
2024-08-07 14:08

这些都有在踏实做研发吗?华为股票亏损多少?

shulbo

shulbo

2
2024-08-07 17:25

都想挣钱,根本就是扯淡公司

阿蛋

阿蛋

2
2024-08-07 11:42

说亏的不行不如说贪的不行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2
2024-08-07 15:16

京东美团拼多多什么的每年亏百亿都没事,做实业的亏一点就不行了?

情不知所起

情不知所起

2
2024-08-08 17:09

这才亏几个钱?美团,滴滴,拼多多的一根毛都比不上。继续研发,狠狠投入。

海风轻拂

海风轻拂

2
2024-08-07 13:19

芯片公司本来就是亏的,亏的又不止中国公司,IBM 德仪 英特尔 AMD英飞凌都亏过,亏了难道不做了?

aaa

aaa

2
2024-08-07 13:36

苦尽甘来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2
2024-08-07 16:49

钱只要没有转移到国外,就行!

枫林

枫林

2
2024-08-07 19:26

投入研发的资金计入成本,账面亏损是财务问题,没有什么意义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
2024-08-07 12:05

本来就是茄子

老成

老成

2
2024-08-07 10:27

小编名字应该为梦想大北美

随风摇摆

随风摇摆

2
2024-08-07 20:32

一次性投入能算成亏损?扩大产能不需要资金?

王恺

王恺

2
2024-08-08 07:29

这个博主本身居心不良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2
2024-08-07 14:08

基本都是骗子

用户30xxx26

用户30xxx26

2
2024-08-07 12:32

小编在造谣

老实人

老实人

2
2024-08-07 19:51

这两年为了打破技术封锁,拼命搞研发,不投入哪来的成长,这些啥比真以为不用投钱,技术直接就到手了?

金鑫

金鑫

2
2024-08-08 16:36

芯片行业有周期的,芯片种类太多了,下游需求火爆,他们就赚钱。而且这哪有光伏恐怖

流浪

流浪

2
2024-08-08 12:20

亏???投入巨资研发,当作亏损,还是经营不善,营收下降,利润倒挂?别乱开口,话要说清楚!!!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4-08-07 16:19

霉国养的狗子,它最喜欢看到中国被霉西方卡脖子领域发展一事无成,世代被它们卡着。中国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打破霉西方遏制,踔厉奋发,生生不息,研发亏损又算得了什么呢?

涵木

涵木

2
2024-08-08 08:23

这么重要的行业怎么没国企央企?

0000

0000

2
2024-08-09 13:14

这回美芯又来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4-08-08 17:18

中国急需一个芯片界特斯拉

风雨尘

风雨尘

2
2024-08-07 17:41

数据严重篡改,别信。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

2
2024-08-08 07:12

这亏损潮,国产芯咋就变成了“韭菜园”?寒武纪、氮化镓、龙芯、TCL,亏得小散心都在滴血啊!说好自主可控呢?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2
2024-08-09 15:05

全靠散户撑着啊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
2024-08-08 22:34

西方记者写的?

信马由缰

信马由缰

2
2024-08-09 22:44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4-08-09 22:40

急功近利是搞不出什么好东西的

00漂白00

00漂白00

2
2024-08-09 17:48

但是目的达到了不是?上市套现。。。

葫芦娃

葫芦娃

2
2024-08-09 16:40

不懂装懂

肖萧

肖萧

2
2024-08-10 09:43

你说的星股市吧

爱回梦想一一有型

爱回梦想一一有型

2
2024-08-09 10:15

国家应该补贴

完美的骑士

完美的骑士

1
2024-08-07 11:20

特斯拉亏本多少钱?套牢多少人?

我吃斋

我吃斋

1
2024-08-08 01:20

坚持就是胜利

椿香

椿香

1
2024-08-07 10:17

是不是行业周期也有影响?

Who is your daddy

Who is your daddy

1
2024-08-07 09:00

研不如买,买不如偷

木风

木风

1
2024-08-07 12:00

什么玩意,你咋啥都知道

Yanm

Yanm

1
2024-08-08 07:25

钱到底谁赚了,有人亏有人赚啊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
2024-08-07 16:22

主要是打磨神功泄密了。[思考]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
2024-08-07 14:51

中石油赚钱不?套了多少人!

chq

chq

1
2024-08-07 14:24

美奸而已

HESPER

HESPER

1
2024-08-07 13:54

毕竟制裁之后没得抄了,也不能买来魔改

vincent

vincent

1
2024-08-07 22:00

我们发展一堆垃圾科技,都是散户买单,无良

地狱男爵

地狱男爵

1
2024-08-07 17:33

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高管,比技术员高很多钱,有能力的要不自己创业,要不就去了美国,并且高管也是美国人

用户69xxx17

用户69xxx17

1
2024-08-07 19:04

胡说八道

懵懂小子

懵懂小子

1
2024-08-09 07:50

董事长破产了没?

用户22xxx21

用户22xxx21

1
2024-08-09 13:20

明显是来带节奏的。

我是草寇我怕谁

我是草寇我怕谁

1
2024-08-09 08:12

名字取的过于哗众取宠了,没有真文化

紫竹

紫竹

1
2024-08-09 07:42

把那些套钱的抓出来

Anderson

Anderson

1
2024-08-10 01:03

13

严西聪

严西聪

1
2024-08-10 06:52

这些科研本来就是坑国家补贴的项目,没配套产品根本卖不出去。

梦回大北宋

梦回大北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