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公里续航的固态电池终于来了,国轩高科打脸“充电线直径不得2米”的说法。

龙珠侃侃车 2024-08-26 21:57:13

1000公里续航的固态电池终于来了,国轩高科打脸“充电线直径不得2米”的说法。 压力来到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因为国轩高科正式宣布第一款全固态电池晶石电池,能量密度高达800Wh/L,能适应零下40度到100度的环境,更重要的是续航突破1000公里,只需要6分钟就能补能60%,这个充电技术绝对是行业重大突破。 关于固态电池充电速度问题,业内人士说今后能做到充电三分钟续航1000公里,然后总会有一些人跳出来计算得出结论说不可能,理由是想达到这么快的充电速度,充电抢电线直径得达到2米,没人能抬起来。对此小编想说,不要用自己不专业的知识去质疑研发人员,十多年前,有谁会相信现在国产手机能做到充电10分钟补能80%,且充电线直径没有任何变化。如今电动汽车充电速度一年比一年快,也没见得充电线直径越来越粗,而国轩高科这个6分钟补能60%,实在打脸那些“充电线直径不得2米”看法的人,相信随着技术进步,以后充电3分钟补能60%的技术也会突破。

2 阅读:19747

评论列表

银砖

银砖

142
2024-08-27 06:11

纯粹的忽悠人。行驶1000Km需要200kwh的电池。充满200kwh的电池耗电约300kwh,10分钟充满,充电功率约1.8MW。一般居民区的变压器多为500kw到1MW,你还得请电网公司为你单独装一台2~3MW的变压器。外加整流装置。充电电流几千安。导线截面积为几百~1千m㎡,电池重1吨多。

银砖 回复 08-27 19:37
成不成立,行不行都无所谓,只要能骗人买电车就行。

用户13xxx30 回复 08-27 19:54
你这理解能力捉急啊! 家用21kw慢充足够了,一晚上轻松充满200度电池,享受3毛八分钱谷电😃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1
2024-08-26 23:50

大功率充电桩,要么是高电压,要么是大电流,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路径!提高电压,面临绝缘击穿的风险,加大电流,除非常温超导体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不然避免不了粗导线!

孤岛雄鹰 回复 08-27 11:02
说的对,只有那些没知识的人才认为可能,文中说手机快充,你难道看不到快充线粗吗,还有手机那点电压就已经变粗,何况汽车

碧海金沙 回复 08-28 19:18
存货,万这只是举一例,我的核心意思是新材料的发现与应用就可以把你们这些老古董认为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

用户24xxx11

用户24xxx11

69
2024-08-26 23:10

说这些话的,都是井底蛙,一个电网能负荷几台快充?一台车让变压器跳闸?

心若向阳何来畏惧! 回复 08-27 01:08
无知

支持国货 回复 08-30 16:39
很多人都不知道小区里变压器容量是多大的,他们就会抬杠,纯靠想当然,说白了都不懂几台这种快充为什么能让整个小区停电

1963

1963

65
2024-08-26 23:00

实验室里的东西,不一定能够普及!

电梯维修人 回复 08-29 10:23
380就叫高压了

电梯维修人 回复 08-29 10:24
是不是220的电压电不死250的你?

SUN

SUN

51
2024-08-27 00:20

还说别人没文化,其实自己真无知,手机电池容量去跟电动汽车电池比,搞笑

塑技

塑技

38
2024-08-27 13:23

理论和实际之间还需要无数次验证,材料的进步使得不可能变成可能,真正制约用户选择的是成本。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36
2024-08-27 00:01

屁话多,这货肯定没学过高中物理

用户10xxx95 回复 08-27 07:14
小学毕业

阿牛 回复 08-28 08:55
一个文科生而已,新闻学都没学好

华电

华电

33
2024-08-27 09:10

跑1000Km的电池重1吨。车里面塞的下车也开不快了。 快充后的放电容量小于正常充电数值,锂电池标准充电数值是0.2C,7~8小时。10分钟快充即6C充电,非常影响电池的寿命,还有可能造成事故。整个地库都火起来。 能跑1000Km高速路电动车,新电池也得用200KWh电池,按10分钟充电的速率即6C。计算要1.2MW直流充电功率,考虑整流效率和功率因数,至少用一台1.8MVA的大型电力变压器供电,三相桥式整流电在520V电压要3500A的电流,至少用截面积5~10C㎡的铜线,这还有小事,充电枪与充电口的接触电阻很难做到小于1mΩ。即使是1mΩ的接触电阻,2个接触面。功率损耗25KW ((1mΩ+1mΩ )×3500×3500)。充电枪几秒钟就冒烟了。 ))丄∧说充10分钟能跑一千公里。更是超级骗子。不懂一点电工学的知识。 1个千万级人口的城市,也有10万辆电车。即使1%的车同时充电也得1千个充电桩。 总充电功率为2000MW。 1个唐山陡河电厂犮电功率也只有1550MW。

华电 回复 08-29 10:19
中国的小编和电车的销售商。只要发个广告忽悠忽悠,就把这个世界难题解决了。

上班一簇 回复 08-29 14:57
你有电车吗?什么是用电峰值?用高高峰时段充电贵,充电比平峰少几倍。00.00点后充电又比平峰时间多。续航1000公里的车,你跟我说10万台保有量,就有1000台车同时用720kw充电,这个几率比中1亿还难。而且能充电桩720kw给一台车充电,不等于充电站给10台车充电能用7200kw/h

这个世界是我的

这个世界是我的

28
2024-08-27 10:34

我不说别的。如果充电速度这么快。电车也不用跑1000。能跑200就行。没电了,停车买包烟。。也就充满了。拿充的速度再放慢点。20分钟。充满500公里。也就是服务站。上个厕所买包烟的时间。。再放宽点。一个小时。600公里。中午吃个饭吃。整体车重会降低很多。就这么牛逼。完全可以淘汰现在所有的油车了。

灯火辉煌 回复 08-28 09:23
你说的这些,都是过时的技术了[滑稽笑]

血战沙场 回复 08-27 21:45
充电桩不够是因为充的慢,5分钟充满能跑个两三百公里就行,就不需要排那么长队了

极光云

极光云

23
2024-08-27 04:34

难题留给了供电部门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3
2024-08-27 07:22

固态电子的专利在丰田那里。

致敬畏 回复 08-28 12:21
可是丰田快不造车了,现在在造坦克呢~准备打俄罗斯~

天若无情 回复 08-29 06:12
丰田手握的是氢能源的专利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2
2024-08-28 09:09

这么大的充电功率,大电流高电压,是物理法则问题,不是专业技术问题,别说别人不专业,除非让上帝改物理法则,否则,没法减小充电线直径。

哇哦啊嗯

哇哦啊嗯

17
2024-08-27 00:01

天天来,天天来,就是没看到

用户96xxx48

用户96xxx48

14
2024-08-27 17:08

电池密度都是每公斤多少kva,第一次论升的,如果按没升4公斤,200度电得有一吨吧,是不是把电池按到自行车上。

慕    公

慕 公

11
2024-08-27 11:07

什么时候量产,吹牛逼有什么用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9
2024-08-27 10:18

不是质疑,是你说的这个性能都特么打破物理学基础理论了,要么是彻底的颠覆性技术,要么就是忽悠。你猜我信哪个

青色

青色

8
2024-08-27 11:01

别看初中毕业自媒体的文章,看图片就行,重要的数据在图片上,350质量能量密度,800体积能量密度,3000周循环,宽温域,充放倍率没直接写,6分钟60%估计也有3C,就看成本了,这样的第一代纯固态很不错了

Tinkle Sky

Tinkle Sky

6
2024-08-27 17:29

作为电子工程毕业生我负责任的告诉你,这篇文章就是胡说八道!

收割机

收割机

6
2024-08-27 12:32

10分钟能充200公里已经足够了,插进去上个厕所抽根烟就十几二十分钟够开400公里

山水

山水

6
2024-08-28 19:13

拉过宽带吗?当接口满了以后一个人申请就没有了,也不可能专门为你拉一根专线,因为你一年千把块的网费不够格。电网也一样,它的容量是一定的,不可能你想装多大的变压器就装多大的。所以,有些东西是理论是可行的,实际上是不行的。

一二三四 回复 08-30 13:05
你不晓得借口满了可以换个交换机吗又可以多好多接口

骆驼

骆驼

5
2024-08-27 09:21

ppt

暗黑小熊猫

暗黑小熊猫

5
2024-08-27 17:17

确实电缆的直径不是问题,比如通过变压器将电压升高到10kv,电流就会下降26倍,但是功率是不会改变的,现在电动车每百公里耗15-20度电,1000公里最少150度,6分钟充60%需要90度,充电功率就是900kw,变压器就需要1125kva,就相当于普通小区225户的变压器需求,除非你是和电网单独供电,如此容量的变压器单独购买大概需要6万元,每年的容量费在11万-19元之间(电费另计),所以单纯在宣扬充电快是没有意义的!

用户12xxx56 回复 09-01 19:09
电压不可能随便升,什么10千伏,那不可能,一千伏倒是有可能。比如,一个电池3.3伏,一个电池包124个电池,串联起来大概是400伏,叫400伏平台,250个电池,大概就是800伏平台,400伏大概四十多度电,800伏大概有80--90度电,或者100度电。以上都是个人猜的,不知道对不。

狂霸威震天哈哈 回复 09-01 15:46
就文中写的功率,一个变压器都带不动一根枪,得两个变压器才能带一根,现在你看到的是一个变压器就能带10根枪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4-09-01 09:50

这就是我现在不急于燃油车换电动车的原因,它就和电子产品、手机一样,更新换代太快。待其技术成熟,安全性好,才考虑换电动车。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4
2024-08-27 07:13

要啥充电枪,下雨天直接放屋顶让雷劈,一下就充满。一秒不到。

华电 回复 08-27 08:39
高人出高招,这才是新能源。雷劈充电枪,秒充。能跑2000公里。

死神来了 回复 08-31 01:18
一个闪电没多少能量的

雾荫

雾荫

4
2024-08-28 18:12

先别提什么六分钟补能60%,只要能做到大容量电池一分钟补能2%~3%就行。这个充电速率相信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主要是固态电池的安全性,和气候冷续航下降低啊,还有同容量的情况下,重量和体积更小,循环寿命更长!

WATER-R9

WATER-R9

3
2024-08-28 12:53

PPT而已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4-08-28 12:45

电是自己开飞机飞到电池里的,不是从充电线爬进去的,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这是最新技术。[滑稽笑]

江南春

江南春

3
2024-08-28 17:50

250这是半固态电池,全固态电池五十年以后有可能

0service-Chen

0service-Chen

3
2024-08-27 12:23

先大规模生产出来,然后装车测试,充放电测试,有结果了再吹。

一天一年的你

一天一年的你

3
2024-08-28 16:34

吹牛谁都会

二五八万

二五八万

3
2024-08-29 23:45

那个打脸别人的国轩高科这个6分钟补能60%的充电桩在哪里?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3
2024-08-30 13:03

不是别人怀疑,而是这年头在ppt上吹牛蹭热度引投资骗钱然后捐款跑了的不少了,要学学比亚迪,发布及下线,马上就能体验到,就你这玩意儿你就说你从第一次发布到现在多久了?炒了多少次冷饭了,还在你的ppt里,有个卵用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4-08-31 06:31

吹牛的不算,看到实物再说。

开始

开始

3
2024-09-01 12:46

天天PPT吹牛逼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4-08-27 10:15

关键是使用量有多大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4-08-27 06:53

这个龙珠侃侃车,估计是国轩的拖。但说的都不是事实,国轩都没敢说他却造谣。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4-08-27 12:59

前些年他吹半固态说23 24年量产,没见影,估计为了股市推高套现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4-08-27 11:12

又是个胡编乱造的!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2
2024-08-27 12:17

量产普及再说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
2024-08-28 18:27

有没有可能一台车有20个充电口

辣椒

辣椒

2
2024-08-28 19:18

充慢点也不是大问题,关键是跑一千公里,不怕冷也不怕热,价格也可以做到十万落地就很亲民[思考]

喷子

喷子

2
2024-08-27 10:04

UC小儿天天放空屁[好生气]

来生缘

来生缘

2
2024-08-28 12:49

用超高压

李永祥

李永祥

2
2024-08-27 16:26

多少钱?啥时候量产

用户50xxx22

用户50xxx22

2
2024-08-28 11:56

6分钟?用核聚变充电?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2
2024-08-28 16:14

这脑子是咋长的,手机电池才多大点容量?用得着多大的电流?和汽车电池能比得了??就好比你接一杯水,很细的水管也能很快接满,接一个游泳池试试??你想三分钟灌满一个游泳池,你觉得多粗的水管才行??

lyj122510

lyj122510

2
2024-08-28 20:37

你家的手机充电线没变粗?你自己拆开看看不会吗?

石龙子

石龙子

2
2024-08-27 22:08

要么提高电压,要么加大电流。

jin

jin

2
2024-08-28 15:08

都在乱吹,之前都吹过不低于10家公司研发出来了,但就是不能商用,一直没有推出而已,这话跟贾跃亭说话就差不多

anutry

anutry

2
2024-08-28 16:04

手机快充再快都是低电流低压,能一样嘛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2
2024-08-28 08:58

还是油车安全,怕自燃[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枫子

枫子

2
2024-08-27 08:07

350wh/kg就不用吹了,固态密度没有上500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2
2024-08-27 15:00

请问量产时间呢?

yhw

yhw

2
2024-08-27 12:10

不能量产的实验室产品没有任何意义。

小持gg

小持gg

2
2024-08-27 08:42

以前都是多少WH/KG这里改WH/L 一升不止一公斤吧?

用户63xxx81

用户63xxx81

2
2024-08-28 18:38

升压就行了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2
2024-08-27 12:35

现在国产手机能做到充电10分钟补能80%,且充电线直径没有任何变化。说这话的不是傻就是坏

光&影

光&影

2
2024-08-28 09:23

一句话,何以实现商用?几时大规模生产?一个手机充电尚且无法做到快速几分钟充满电,何况汽车电瓶呢?不能商用就是个单纯增加战斗力却无法用于攻击沙鲁的特兰克斯 ,毫无意义[滑稽笑]

淡水

淡水

2
2024-08-27 10:00

双枪一起充不就行了

明亮 回复 08-28 01:34
唯一解

定格丿Forever 回复 08-28 23:28
一个大电池分成四个小电池,冲电的时候先断开,充完电了在联在一起,四个枪一起充电。。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08-28 19:48

把别人当文盲,上过初中物理的都不会信。电压电流电阻带入公式计算一下就知道了充电功率,两米直径是夸张了,但绝对有暖壶那么粗

张三疯

张三疯

2
2024-08-27 12:13

真量产的话,可以上央视新闻,现在没有就是假的。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2
2024-08-27 19:29

以前看一个电视节目,央视的儿童频道主持人董浩看到一个人说“引力波”的时候,居然说人家是神经病,可现在已证实了“引力波”。以前你相信无线充电吗?可现在已经实现了!不要用你浅薄的、有限的知识去怀疑一个新科技。

人类迟早要完 回复 08-29 07:43
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不信无线充电的是你们这些物理不及格的人,现在信这些违反物理定论电池也是你们这些物理不及格的人,他们的特点都是傻子喜欢装B[滑稽笑][滑稽笑]

Lee

Lee

2
2024-08-27 20:20

手机充电线直径还真变粗了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8-27 15:53

PPT电池,骗补贴的!

方海升

方海升

2
2024-08-28 06:38

拿手机快充来说事,这是变换概念,手机从原来的5V,提到20V充电,效率提升了4倍,再加上本身的快充技术,而汽车电池本身就是800v充电,你要提升10倍,就是8000v,那个多危险,也不现实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8-27 14:12

设计一款低温充电枪,在充电同时在电池存储盒夹层充入液氮为电池降温,充满电后把液氮口封住。充电加充氮气,多交一份氮气的钱。

明亮 回复 08-28 01:35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你还不如把电池砍半减重

向你学习

向你学习

2
2024-08-27 10:44

雷电充电器就可以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4-08-27 10:55

其实不用充的太快,续航能力高就可以了,有1500公里续航,充一个小时,就说的过去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08-27 10:50

国轩高科都没发公告,莫非是你替他做的

肥林

肥林

2
2024-08-27 14:12

6-7百伏的话就可以

咖啡/mg香烟

咖啡/mg香烟

2
2024-08-28 19:34

以后换电才是出路!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
2024-08-28 15:32

反正没钱买电车,等你成熟了再说

浴火

浴火

2
2024-08-28 18:57

我觉得现在不是搞多大,而是撞了擦了不着火是根本,便利不一定带来安全

一路同行

一路同行

2
2024-08-28 09:26

L…=几公斤?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4-08-28 23:01

就算真有了,也不可能有小区让你按充电桩。。。除非你自己出好几十万单独拉线按变压器。。

七月

七月

2
2024-08-28 17:40

疯子

风舞

风舞

2
2024-08-28 21:18

1000公里,6分钟充电百分60。先不考虑效率等问题,按以上数据来计算,1000公里需要150度电,充电百分60就是90度电。6分钟充90度电,那电功率就是单相900kw。按电池总电压380v计算,电流是2368安。当然电池电压越高,电流会相应减小。但据我所知,电动40吨载货车电压还不到500v,轿车电压只会比500v低。

puxiaowei9730

puxiaowei9730

2
2024-08-28 22:15

别扯那么多,具体说哪一款车。没上市的东西都是摇旗呐喊骗投资人的钱,骗股民的钱

农夫三拳有点疼

农夫三拳有点疼

2
2024-08-28 19:18

虽然不太可信,但是未来的技术潜力无限,实现早晚的事

刘猛

刘猛

2
2024-08-29 17:14

现在的电耗技术,千公里120kwh差不多了。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2
2024-08-30 13:48

现在可以研制新能源飞机了

梦一回╭♀丶

梦一回╭♀丶

2
2024-08-30 00:04

非常不错啊,又不是非的弄那么大的,弄个跑500km的不行么?标准放地点,30分钟充满行吧?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2
2024-08-30 22:21

自媒体闻风就是雨,

路灯

路灯

2
2024-08-30 08:41

啥时候真用在车上

重生之我炒股的那些年

重生之我炒股的那些年

2
2024-08-30 22:13

还好看了评论,不然就去买国轩的股票去了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2
2024-08-30 23:04

这个快充安起来成本够高,就是不知道多少服务费一度电?

zcicbc

zcicbc

2
2024-08-31 11:28

量产后再来咧咧!

用户22xxx69

用户22xxx69

2
2024-08-30 23:21

我,秦始皇,打钱,分江山[得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09-01 12:01

忽悠大傻B,只是想收割一波大韭菜罢了

阿飞72100

阿飞72100

2
2024-08-31 09:40

居然说手机充电线没有变化?现在的手机充电线已经粗得不像话了好吗?

MrF

MrF

2
2024-09-01 09:27

线直径两米?自来水管也没那么粗吧

战狼

战狼

2
2024-08-31 08:20

天天发这些垃圾。

想飞

想飞

2
2024-09-01 08:17

什么价格?什么时候量产?

呵呵

呵呵

2
2024-09-01 05:44

死骗子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2
2024-09-01 19:19

这是还要再骗点儿‘科研经费’、再争取几个大头赞助、再拉几个想着天上会掉馅儿饼的纱箅入股……它们跑了之后只留下一个鸡窝、一地鸡毛……鉴定完毕!……[哈哈笑]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
2024-08-27 08:38

110kv进到车里吗 这样车外的电缆就可以做细了 然后车载一个充电机分别降压整流成几百组3.2v的电压同时充每一颗电芯吧 这样还能每充一次电就均衡一下电池

nba1999 回复 08-27 08:43
别考虑这些了,好好读书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1
2024-09-01 06:40

作者能否过五年后,把与这一样内容的文章再发一遍吗?并说清5年前你就已经说清了。

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1
2024-09-01 10:43

如果是真的,现在的电车都是老头乐了[滑稽笑]

与人玫瑰手有留香

与人玫瑰手有留香

1
2024-08-31 19:32

不怕你不懂,就怕不懂装懂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1
2024-09-02 08:51

上市普及了再说!现在说什么都是虚的!

龙珠侃侃车

龙珠侃侃车

你喜欢的,才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