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原董事长:比亚迪、特斯拉不可能颠覆丰田。 左总给出两个原因,第一,因为中国所有车企加起来,赚的钱都不够丰田多。第二,因为丰田混动技术行业第一。 这两点确实非常对,国产混动车,挂着一个几十度的超大电池包,才能把油耗降下来,而丰田混动车的电池只有一两度,结果油耗和国产混动车没区别,说明丰田混动技术确实遥遥领先啊。盈利方面同样如此,能盈利的国内车企不算多,特别是造车新势力,没有一个不靠补贴的,就连号称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每年都要拿几十亿的补贴,其它实力小一些的新能源品牌,如果没有补贴,估计撑不了三年。在各种补贴下,电车销量也遥遥领先下,国内全部车企加起来的净利润确实不如丰田一家,就知道丰田在全球的实力有多强大了。丰田一年卖1000多万台车,比亚迪刚好突破300万,差距有多大一眼就能看出来,特斯拉就更不用说了,去年销量还不到200万台,差距更大。因此想要在汽车领域颠覆丰田,比亚迪和特斯拉都做不到。
江淮原董事长:比亚迪、特斯拉不可能颠覆丰田。 左总给出两个原因,第一,因为中国所
龙珠侃侃车
2024-10-01 02:51:36
2
阅读:13417
二马户
超不超的过,那是时间问题。😊到现在有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就是国产的新能源车,已经冲击了燃油车的市场,啃走了一大块本来属于他们的蛋糕。😅而且,发展趋势还在猛升!
弱水三千甘柠真 回复 10-02 23:07
就是窝里横罢了,还没有断奶……
2025年的瑞蛇 回复 弱水三千甘柠真 10-03 11:21
你不喝奶也能长大?
你三姑姐六姨婆的孙女婿
所以有这种思想的董事长,江淮小车末落不是没原因的,专长他人志气。
用户83xxx59 回复 qian 10-03 12:40
这钱用来补贴新能源,那带来的是上万亿的产业的发展,造就的是上百万的就业机会,造就多少税收,,拿去补贴养老金,能干啥,说起来,养老金也都得往这里面投才能钱生钱呢,,
qian 回复 10-01 06:41
为什么拿纳税人的钱去补贴这些车企??这些钱补去养老金不好吗?
Criss Nene陆滨
看看几组数据,日系粉没慌但是日企已经慌了。比亚迪2021年销量79万辆,2022年186万辆,2023年302万辆,今年预计410-430万辆之间,按照这个速度,你认为赶超丰田需要多少年?我认为不超过5年,因为丰田是下滑的,此增彼降。去年全球前十的铃木也只有305万,日产360多万,本田390万,这几家今年都是下滑的,反观国内车企,去年两百万体量的有奇瑞、吉利、长安、上汽,今年都在大幅增长,要达到或者赶超日系三百万体量,也只需要两三年时间。再来看看出口数据,去年中国车企出口490多万辆,日本出口440多万辆,今年预计国内出口达到600多万,而日本车企出口是下滑的。日系在全球主要以中低端车型销售为主,而国内车企的强势傻傻是中低端车型,证明国内车企正在全球市场抢占日系的份额
粤羽 回复 10-29 16:12
比国内差距不会太大?差距可大了,日系车在国内只剩10%的销售份额,而国产车占67%的销售份额
鲸的船长 回复 10-05 12:17
有屁用,全球汽车销量中国市场占了30%到40%,国外销售壁垒起来,中国一样会反制。到时就是外国品牌销量减少3成到4成,中国汽车失去外国市场。这无所谓,中国汽车目前在全球的市场本来就不大。最大影响是新能源车放缓全球扩张。伤害最大的是德系和日系还有特斯拉。所以欧盟增加中国新能源汽车关税,德国第一个跳出来反对。
爸爸
国产很多插混都已经比丰田混动优势大多了,动力比丰田强,油耗比丰田低,配置还比丰田高,价格也不贵。丰田正在衰退,已经开始落后
爸爸 回复 10-04 12:33
想使用离间计,做梦吧。连插混是怎么样的都不懂就在这里回复,丢你家主人的脸,插混是比亚迪开的头,增程式才是理想,抱着你家的丰田领5毛钱,赶紧的
粤羽 回复 10-29 16:15
感谢理想?还要点脸不?
宏志
驱动模式不一样罢了,本来就是两个时代的产物,大电池纯电续航更快更舒适,而且电池大了各种高阶配置才能实现。现在还说丰田的油混世界第一,真把自己当狗了?欧美不限制,丰田混动啥也不是。
古德曼家公 回复 10-30 19:12
问题是人家欧美是对等限制,大家都把关税调低试试看,x5可能30万就能买到,到时候理想蔚来怎么活?比亚迪十几二十万的车恐怕要打对折才能生存
宏志 回复 古德曼家公 10-31 06:06
x1x3都是国产了,定价也没低哪里去,还是看打折销售,说白了卖多少钱主要还是看供求关系,换以前国产没起来,就算没有关税x5也不一定便宜的。
云往哪里飞
以前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也这么认为的
勿七 回复 10-03 20:52
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并不是败在国产手机手上!啥也不懂人云亦云
立创 回复 12-28 09:41
安卓系统是革命性的提升,所以取代老牌手机品牌,假如你认为电动取代发动机是革命性的提升当我没说
周平平
纸皮车当然不用多少电池,因为轻,撞一下就碎可以大修赚钱了。用车成本高多了。混动车,短途充电几分钱一公里,再怎么吹丰田混动王中王,有个屁用,短途家用混动车几乎都是用纯电的。这就是用车差距!
江湖 回复 10-06 15:08
短途用什么混动,纯车充一次用一月了,不过求神拜佛电池不要坏不然省十年的油车都不多一块电池价格,不要相信电池终身质保都是骗人的。
木了有木
丰田插混技术世界第一?说梦话呢
raveparty 回复 10-03 20:36
这样的添狗很多的,所以这说的也是实话
风轻云淡 回复 10-03 20:58
看看上面那个上海的IP发的
鸿鹄
以前也没有人敢说中国彩电能打败闩本索尼
以后的以后
怎么不拿丰田混动比比加速,驾驶感受,高速上的龟速占道狗一大半都是丰田狗
菊狗训撵营 回复 10-09 20:51
你的眼睛是真的瞎了还是故意装瞎?不管是高速还是快速路,现在龟速行驶的多半都是绿牌车
江湖 回复 10-06 15:09
高速上龟速的一大半是绿牌车。
心 舞
丰田的全球市场份额,会在几年内被比亚迪逐步蚕食,销量逐年下降,而比亚迪会逐年上升,最后超过丰田,趋势一旦形成就不可逆[滑稽笑][滑稽笑]
好奇心 回复 10-11 10:51
天亮了,醒醒,吹就谁都比不了
问渡 回复 好奇心 10-20 00:12
是美国爹也帮一下没错,不准进入美国看看!
Qifangwang
江淮一块淘汰的车厂还在瞎逼逼
雨夜潇湘 回复 10-09 08:16
换句话说,没有新能源车企找它代工,它早就破产只能卖皮卡去了
立创 回复 12-28 09:44
可以查查江淮的海外出口量,比遥遥领先还高是不是颠覆了你的认知
铁拳周晓琳
国人同胞对洋牌子一向比较宽容的但他们慢慢转向自主品牌,而且国内是最大的汽车养蛊场,国内都在拼技术拼成本,外国真完全开放市场我敢说外国的本土车企会损失惨重,因为外国车企以前赚钱太容易,面对中国车他们还想二年一小改,四年一大改,八年才换代的玩法注定失败。
铁拳周晓琳 回复 10-11 11:22
那我也想问问当年大众拿它那套不成熟的干式双离合算不算拿中国消费者当小白鼠,刚开始的干式双离合失去挡位、换挡顿挫、散热不佳、跳挡、升转速不升挡、怠速蠕行可是家常便。算不算资本套路那我也想问问当年大众拿它那套不成熟的干式双离合算不算拿中国消费者当小白鼠,刚开始的干式双离合失去挡位、换挡顿挫、散热不佳、跳挡、升转速不升挡、怠速蠕行可是家常便。算不算资本套路
好奇心 回复 铁拳周晓琳 10-11 12:03
算啊
用户15xxx49
现在还有这种舔?大环境都把握不好,难怪是前老总了,现在还鄙视同行,难怪江淮只能落到给人代工的地步了
收割机
我厂需要打败丰田,我们只需要把丰田在中国的份额抢到手,丰田所谓一两度的电池在参数上都不敢标明是多少度
6013960 回复 10-14 10:00
“我厂”你的?真会往自己脸贴金!
梁生 回复 10-03 12:35
[玫瑰][玫瑰][玫瑰]
闲心散人
狗屁不通,典型的投降主义思想!你左总跪了,不代表别人也要跪!
用户15xxx69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單亾旅蒤 回复 10-06 18:09
丰田向你鞠躬,你向他下跪,你俩搞得还很有礼貌似的
小齐 回复 10-05 12:13
gou
传说中的大哥
日本韩国汽车借美国的船出海,我们国家正在打造政治军事文化科技这艘大船,打造成功后,就没有日本韩国什么事了。
不吃回头草 回复 10-15 21:00
为啥能在欧美卖,日韩那些头部的企业股权还有多少在自己手中,大部分都在老美手里,能让你挣钱是因为老美挣得更多,咱们的都是再自己手里捏着的,所以摆各种打压的[抠鼻]
风风风 回复 不吃回头草 10-15 22:35
看几个营销号,看你能的?[笑着哭]
梁生
问问左总,江淮品牌的车为什么没落了!是关于责任?担当?使命?多向任总,王总学习责任和担当吧!心中要装得下那抹中国🇨🇳红!少说多做!丰田的老旧技术=技术成熟!
YM
是那个农用车之王江淮的懂事长嘛
蓝图号角
丰田节节败退,还以为它废了呢,看看全球销量。三星手机几乎灭绝,还以倒闭了,结果连续几年销量第一。即便是你觉得杂牌都不如的现代汽车,也是遥遥领先于BYD。为师夷长技以制夷,放眼看世界~
倚楼听风雨 回复 10-28 20:11
本来领先一千万台现在领先600万后年400万,慢慢就会超过,就像小孩长得再快也不可能一下。就长超过大人呀
故事的角色 回复 11-23 07:22
我们进入别人的市场,也要像别人进入我们市场一样必须得搞合资建厂🤣?
爱依然
有这种董事长,车企能好吗?
路人甲乙丙丁
都是那些渠道商的故意炒作和恶意引导,因为中间的利润太大了,同个型号丰田在日本卖才多少钱,放到国内利润凭马上多几倍,而国产车畅销的车型都是透明薄利多销的,所以渠道商肯定喜欢丰田这样的牌子,缺钱了随便加个价什么的都是小意思,至于车的质量什么的反正没死人都是小问题,死了人找保险公司[并不简单]
史国文
不要脸的舔狗,使劲的舔,去年比亚迪销量300万,今年就400万了。西方国家敢不敢放开市场公平竞争!
史国文 回复 故事的角色 10-03 16:19
只要不是不要脸的限制、打压、制裁、高关税。怎么都行。
故事的角色 回复 10-03 12:51
开放市场像我们一样以合资的形式存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85xxx42
这种话放在诺基亚如日中天时也成立,可是,不到二十年,诺基亚手机已不见踪影,后起之秀华为已威胁了美国,同时华为手机赚的钱可能没小米多,但谁敢说华为没未来
用户16xxx87
丰田是油混实际就是油车电池是辅助,比亚迪是插混主要电池驱动两个研发不是一个方向,所以比亚迪的插混才叫新能源能挂绿牌
小鸡山之一
事物总在曲折中前进,事物的发展总会遇到各种牛鬼蛇神的阻碍,所以各种旧势力的贬低甚至拉踩都很正常
用户10xxx43
如果丰田的车跟国产一样用料,油耗你看看高不高
梁生 回复 10-03 12:54
科普一下比亚迪1.5T发动机2011年生产?现在第五代DM?热效率46.06%. 百公里油耗2.9L.有现货[微笑]
糖苦澀 回复 10-05 20:13
果然是豪车。高端星途,连保险杠缝隙都做不好的豪车,
用户14xxx92
丰田大众奔驰宝马特斯拉等一切合资车和外国车都是工业垃圾
飞马
别多想了,丰田车是全球化的经济车,早在几十年前就遍地是丰田车,比亚迪就今年国内大卖,特斯拉也近两年才起步,纯电是丰田车玩过来不要的,怎么可能跟丰田车,混动在高160公里重心行使怎么跟丰田比,想多了,更别说耐用
问渡 回复 10-20 00:11
美国不让他们汽车进入看看!
千年yi梦 回复 10-12 09:35
IP正确
用户18xxx80
日系狗子最后的哀嚎
星辰
国庆节我堂弟开了一辆国产的极氪回来,我随口问了一下多少钱?他说十八万多,我脑子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花十八万买个国产燃油车是不是脑子烧了,买个加点钱买个什么亚洲龙,凯美瑞不好吗?我就问他这个车有什么特别的吗?他特别自豪的说:动力强劲,六百多匹马力。当年轻这代人在全面接受国产车的时候,我们还停留在曾经的神话里面,其实你的思想早就过时了。时间会证明你今日的愚蠢。
用户51xxx86
这么没远见的话也是一个老总说的?
derek
主播妥妥的软骨头,跪久了爬不起来了,比亚迪技术遥遥领先,居然说丰田遥遥领先,真的不要脸
petet张
江淮汽车老板为什么做不起来、因为格局小了、你看看老王明明一下干不掉丰田他慢慢推进。可江淮除了卖什么也干不了。多学学奇瑞、和问界老板2024年了多抱大腿
好人
江淮的董事长是谁?什么时候讲的?
A
难怪江淮一直做的那么烂,现在原因找到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原来是这种崇洋媚外,没有骨头的货色做董事长[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威远
一吹牛什么都行,“谣谣领先”,银河系第一。
我是来看评论的
比亚迪背个大电池,7.9秒动力,比你丰田油耗低,绿牌政策结束,如果换成小电池,13秒动力,会怎么样?作者你的脑子被僵尸吃了吗?
犭巳礻糹巠
江淮一点快倒闭的人说的话有什么依据?这么有前瞻,怎么不把自己的企业搞活?
窦号
说句老实话,目前中国的电车企业没政府补贴真的撑不了多久。
KidnessY 回复 10-09 14:27
[doge]你怎么不去查?就连东风汽车集团都发布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费用补贴差不多2千万[笑着哭]
大罗 回复 KidnessY 10-09 17:57
我百度上查了一下,东风集团收到了1000多万,但是是2018~2021年的补贴。
盛世如歌
摆脱这位大佬,可否用动态,发展的眼光看这个世界!
用户10xxx87
为什么江淮几乎倒闭轮到这种地步?就是因为有这种跪在地上舔的奴才当董事长,你不明白发展的道理么?丰田的混动是世界第一,但是它不可能永远世界第一,比亚迪来了,对丰田混动围剿它毫无还手之力!至少在中国市场是这样,而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丰田混动1992年开始上市,至今32年全球卖了2000万,而比亚迪真正崛起从2021年,目前已经是第9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了,丰田的混动牺牲动力达到的神油目的,比亚迪无论是从油耗还是动力都吊打丰田混动,并且让他一只手。那就全程亏电的情况下!在这场变革中江淮连评论的资格都没有
津门
终于有明白人出来实话实说,比亚迪老板说不出油车,但出了个油电混合鸡肋车,把发动机改称发电机,还严重虚标骗销费者。
衣轻扬
董事长先生,你是不是从你妈肚子生出来就像现在这么大?
雨轩
丰田还有超级发动机 那东西拿出来 油车就凉凉啦
天道酬勤
不爆炸才是王道啥牌无所谓
土豆
跪久了,已经习惯了。直不起腰了。无能之人。
一鹰一
先不说对与不对,首先立场有问题,与国家战略相反,就这一点这家伙绝对不单纯,有可能是日本人,和农夫山泉一样
云端的银杏叶
这董事长,跪着说话不腰疼?
黑土
人家两车企没有渔过要颠覆丰田过吧,你和专家扯什🐤蛋啊
爱因斯坦罗森乔
但凡是个像样的车企,你董事长出来说两句我也信啊!!
灵山十三郎
我们不是以打败外国品牌为目的,同存同竞争才是目标
用户13xxx00
说得对,最终能活下来的可能只有2_3家。靠补贴持续不了,不研究核心技术,靠忽悠只能蒙骗不懂车的老百姓一时。
用户11xxx39
还抱着老黄历,也不看看现在什么年代
第一缕阳光
自己都成其他了,还在在贬低别人
217
瞎比比,丰田刚成立就销量第一吗?
用户10xxx22
断脊之犬,抬头看一眼都不敢
小兔乖乖
观察点不一样。我相信BYD是第一,十年后
用户13xxx94
你是一生下来就一米八啊!傻不拉几
沉默,不一定是无语。
江淮汽车的一个高层被抓了,是不是这个家伙。
阿亿
江淮是什么东西,干什么的
The long goodbye
你家蔚来拿着补贴每年亏损第一,你哪来的底气黑比亚迪?
风水师
如果不是欧美贸易卡中国,这个量早上去了。不是比亚迪要上去,而是所有中国汽车都得冲上去。当年日本的白色家电,一地鸡毛;日本的摩托车,现在也是一地鸡毛;汽车,只是时间问题。中国人牛逼的地方就是,只要国家放开,这个原子弹都能跟你干到鸡蛋的价格,何况汽车
000
馈电油耗并不是电池包越大越低。怪不得自己车造不好
Subversion
比亚迪就是偷学人家技术,在打价格战才走到今天,后面如果还是这样很难持续!
有俩狗在咬我。 回复 10-16 14:59
你先去日本买一本丰田拆解比亚迪秦的汽车的所有详细图在说话!7万块一本书[得瑟]。赶紧去吧。
闹闹
江淮锈王[抠鼻]
用户17xxx33
如果把给比亚迪的补贴给丰田,丰田的车可以降到5万以内,比亚迪拿那么多补贴还卖那么贵,收割谁呀,还不是那些低智商的比亚迪车主
博明
发这篇文章的人思维逻辑有问题,可以比喻日本的文化什么时候能赶上中国五千的文化!你不能用静态的思维来比动态的发展!华为成为高科技领导者,也是一天天做起来的!我相信中国汽车将来会超过任何一家国外汽车品牌,迟早走在科技的前列!丰田迟早为它守旧,不思进取,偷工减料的行为买单!相信中国会强大起来,中国的科技会领先世界,中国的汽车会成为领导者
石头
我就想问,哪个世界第一公司不是后来者颠覆的,当年的诺基亚怎么样,如日中天吧
用户10xxx84
要经济买日系、要动力买德系,要受气买国产系。
阿庆
你看看五,十年后没补贴电车会不会消失。国家是新能源车扶持一把,打个广告而已,你开个店开头都要有个优惠的,油车起来的时候没有其他形式的能源跟他抢生意。现在电车毕竟是抢油车的份额。好不好?还要看自身的本事也不可能国家会长期贴补,电车肯定是未来
放长线钓大鱼
都他妈要倒闭了还在舔,敢放开贸易保护的话丰田最多三年就要死翘翘
醉星河
有什么资格说 byd?
用户10xxx11
当初索尼爱立信也这么看
用户14xxx10
原董事长在位时有什么功绩,还在吹人家的屁,悲哀啊。
梦陶源
我们有余承东,宇宙第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壮志在我胸
丰田不是早被泰迪干的倒闭了吗
星光指引
江淮做不大不是没原因的
一针不见红
怪不得是原董事长
用户12xxx03
有没有可能是少了冰箱和电视机,丰田的混动车才省油?
大河
日本间谍,搞乱江淮
滴滴答答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之了
发展电车是唯一能把合资车赶出中国的办法!
东莞用户2158
比亚迪最厉害的就是员工必须是开比亚迪车才能开进公司或宿舍停车场 否则一律不能进 全国比亚迪员工有80多万
杉木
其实国人都是坐井观天。离开中国,这些国内头部品牌都成功了吗?包括华为也一样,离开价格的优势没一个能以高姿态站稳阵脚。只能在国外收割一小波对价格敏感的用户,根本没进入主流群体。
杉木 回复 12-28 11:28
领导是叫你干活的人,而不是令你生活变好的人。明白这个道理吗?
持续低迷 回复 杉木 12-28 13:29
这个又是另一回事了,这观点我也非常认同
阿牛
挂着几十度,几百公斤重的电池包都能把油耗降下来,还能比丰田的混动油耗低,这算技术比丰田差?
一生
你知道就不至于把厂子干倒闭
隔壁王哥
电车只有中国玩的最疯狂,走不出还在市场,像是一场闭门的狂欢!
环球论剑
不急,快轮到丰田了
用户13xxx92
不用看评论就知道,好多丰田的儿子又出来摇旗呐喊了 ,管他好坏,我就买比亚迪
飚风
从包
挥武者
目前国内靠合资车交的税补贴所谓新能源!
星辰
只能说:你,过时了。
哈啰
国家应该减少补贴了,应该将补贴用在其他地方了,让新能源汽车企业真正靠自己生存,相信中国新能源企业应该有这个本事了
好吃好拿
我们没有超过富士胶卷柯达胶卷,但是它还有多大的市场,相机日本很先进,但又怎么样,时代不同了。
用户14xxx71
数量上去了,利润还远吗?丰田不说下降,只要不增长,还怕撵不上?颠覆我不敢说,但趋势摆在那儿
用户10xxx75
不断努力。戒骄戒躁。用不了几年,我们就会世界第一的。
胡哥
曾经诺基亚、索尼等,时间时间还是时间。王非唱的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
mymtom
苹果开始做手机的时候诺基亚怎么说的?
立创 回复 12-28 09:54
两者完全不一样,苹果系统是革命性颠覆,假如你认为电动是革命性颠覆燃油发动机,我倒觉得取代丰田的不是遥遥领先是特斯拉,因为特斯拉在全球的研发,市场环境企业文化是优于遥遥领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