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张飞和赵云角色互换,张飞能救出后主吗? 张飞:哈哈大哥,我成功突破曹军防线

满船清梦历史 2024-10-05 20:20:48

把张飞和赵云角色互换,张飞能救出后主吗? 张 飞:哈哈大哥,我成功突破曹军防线了。 刘 备:三弟果然勇猛,那个…我儿子咋样了 张 飞:遭了,我打的太激动,好像扔给许褚了 刘 禅:[尬笑]我真服了,那我夫人呢? 张 飞:嫂子?她不是跟你一起回来了? 三国时期猛将如云,魏蜀吴三个阵营都有自己的当家大将,如果说乱世出名将一点没错。对三大阵营的主公来说,统兵作战的大将好找,但要想找个忠心护主又武力高强的人却很难,这类人俗称“贴身保镖”,因为这个位置的要求很高,要武力高、够忠心、超细心。 如果我们将蜀将张飞和赵云的位置互换,大家觉得他们俩能完成好彼此的工作吗? 一:赵云完成张飞的工作可能性100% 虽然大家历来对赵云的认识都是“一个优秀的保镖”,但不能因此否认赵云的实力,只能说没人比他更适合负责中军的安全,赵云对刘备和蜀汉的忠心不亚于蜀汉任何人,更何况赵云不管武力值还是性格都要稳压张飞一头。 如果说起统兵作战,赵云加入蜀汉后参加的战役也不在少数,虽说可能战绩的成色和交手的武将不是那么出彩,但绝对是一个合格的统兵将领,通过史书的记录来看,赵云实力出色、任劳任怨、谦虚低调,面对工作没有抱怨、不贪求功名利禄,对蜀汉来说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最重要的是这么一个既可以当保镖还可以当大将的人才,只此一人! 二:张飞完成赵云工作的可能性50% 我们暂且不以演义里的张飞进行比较,毕竟演义里的张飞纯粹是个莽夫[泪奔],如果真的是演义里那种性格,恐怕刘皇叔早就绝后了,不过想必史书也不是空穴来风就将张飞塑造成这种形象,至少有很多事情都能说明张飞的性格的确是偏激进、暴躁的。 如果对张飞进行一个中肯的评价那就是:性格直爽,偶尔粗中有细。我们不能否认张飞的能力,的确是响当当的一名武将,作为保镖肯定够用,但相比赵云就差的多了。 毕竟张飞是原始股东,不可能像赵云那般降低姿态,而且张飞尊重士人但却对手下士兵的态度很差,生活作风方面也不太好,没事喝几杯,估计刘备被偷家了他还在睡觉,或者他手下的亲军直接带着刘禅去邀功了。 大家觉得如果二人调换位置的话,张飞能够完成好赵云的工作吗?

0 阅读:12699

评论列表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33
2024-10-06 05:01

巅峰时期赵云武力值不如关张,但忠诚、低调、机警,是不可多得的保镖人选。同等条件下(曹操不许放箭生擒),吕布张飞马超都可突围,但吕布马超肯定不会带人,张飞粗心大意容易上头,杀起来不管不顾,冲出现孩子没气了,关羽刀沉看力量允不允许。

啸月狼殇 回复 10-07 13:51
但把夫人也写死了啊

只有你的宇 回复 10-10 10:01
这一吕二赵三典韦也是大家对于三国演义比较中肯的评价了,赵云的确在演义里面独一档的武将,能文能武,七进七出,进攻虽然不咋样,单骑和断后可是强到爆炸!

我朋友

我朋友

32
2024-10-06 13:54

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你让赵云据水断桥喊着吾乃常山赵子龙,谁敢决一死战,应该也吓不退了。

采薇 回复 11-17 12:06
吓不退?你看过汉水之战这一章么?一个空营计是怎么吓退曹操大军的?

铁金刀 回复 10-11 21:05
吕布:张飞也就那样吧,不如我[得瑟]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30
2024-10-06 13:45

赵云武力值说不如关张的太武断了,赵云初期确实不如关张,不过他上升期快而且保持状态很久,张飞和马超大战后,状态直线下滑,后期没什么大的表现,关羽担任荆州主官后状态一路下滑,打庞德差点失手,赵云就不同,白帝城下,陆逊组织人马攻城,想格杀刘备,说什么陆逊怕曹魏来犯,谁会放弃格杀刘备的天大功劳?结果被赵云五千人马,打垮,东吴狼狈败退,前期关张强。后期赵云更强!

走马观花的年纪 回复 10-18 13:03
嗯所以刘备儿子别名风扇,反而是大汉的忠臣,我们都明白。所以演义是不会骗人的

采薇 回复 11-17 12:04
哈哈,不仅是吓跑张郃一个,还有徐晃。张徐二人见到赵云,硬是连战的勇气都没有。还有设空营计,吓跑曹操大军。被刘备赞为:一身都是胆。

玻瓶々可乐

玻瓶々可乐

19
2024-10-06 14:38

又一个把演义当历史的,看看张飞传,人家可不是莽夫

神柒 回复 10-07 12:33
演义里也不是莽夫,有勇有谋!

给我跪下磕头 回复 10-06 17:51
确实,张飞的形象历史上是个很谦谦君子的模样

smart

smart

17
2024-10-06 14:18

或笑张飞胡,或谑邓艾吃。

御剑过河的小马

御剑过河的小马

13
2024-10-06 08:21

你猜赵云为啥要去救主?因为三爷见曹军来了,把俩嫂子和大侄子扔了就跑,赵云听了就折回去救人去了... 然后糜芳(好像是这货)告状,说赵云降了,三爷又觉得他行了[并不简单]

欲痴狂笑离

欲痴狂笑离

10
2024-10-08 01:30

虽然很多人都是赵云平平无奇。但我觉得他确实很牛逼。能带着阿斗七进七出。老了还能杀韩家父子。不要把别人的成绩归功于运气,一个人一辈子运气好,那他必定有什么特别出众的能力别人不知道而已。

安全第一 回复 11-03 16:20
谁敢说演义里的赵云平平无奇?

瑞成

瑞成

10
2024-10-07 19:53

毛主席评价三国演义武将武力值,一吕二赵三典韦。赵云常胜,平生胜过多名大将中将,少有败绩。从未负伤。 准可比肩呢?典型的福将、忠义正义之士啊!

浩海听涛 回复 10-09 00:24
他老人家什么时候说过?

四爷

四爷

10
2024-10-09 14:08

当年张飞守徐州,被吕布夜袭,张飞弃刘备家眷而走,最后刘备还来了句“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安慰他。[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9
2024-10-07 01:16

如果是演义,赵云和关张武艺不相伯仲。史书嘛,武艺方面关张都是万人敌,赵云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大棕. 回复 10-07 09:48
史书的万人敌也不是指武艺

用户13xxx94 回复 大棕. 10-08 23:44
你说的对,不过我说的史书里赵云的武艺不能和关张一个档次也没错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9
2024-10-07 12:29

扯淡,张飞是粗中有细,打仗还会用计。你当是新三国那个傻批弱智吗?

庸人自扰 回复 10-07 14:22
张飞的计策都是鞭打士卒,让其诈降。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9
2024-10-08 22:02

但史实却是,张飞出身名门,并非屠猪卖肉,一表人才,白净帅气,温文尔雅,并非演义里的那样五大三粗,性格爆燥

睡不醒 回复 10-16 11:18
古人编辑的垃圾小说确实也属于历史的一种,说是史实也没问题

摸摸 回复 11-01 23:24
这个和三国演义一样,也是后世编的,史实哪里有写这个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8
2024-10-06 14:08

刘禅:[无奈吐舌]我真服了,那我夫人呢? 张飞:嫂子?她不是跟你一起回来了?

天天 回复 10-09 20:50
这老丈人有点糊涂啊。

当代孔乙己 回复 10-10 16:19
刘禅和张飞结义的?

阿哲

阿哲

8
2024-10-10 13:43

首先,赵云在大部分时间并不是中护军,也就是说并不是保镖。其次,保护刘备的,在历史上更多的是关羽张飞。

丨未闻霓裳丨

丨未闻霓裳丨

7
2024-10-09 12:22

演张飞那人才是个高手,人狠话不多,最常说的是俺也一样。4个字尽得精髓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6
2024-10-07 22:29

张飞是莽撞,不是智障,这之间有质的区别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6
2024-10-10 10:36

看过演义吗,赵云截江救阿斗被孙尚香一通臭骂,不是张飞去阿斗已在东吴做人质了,还100%

绝代风华一指流砂 回复 10-28 16:20
赵云算外臣,就算刘关张总说赵云算兄弟但从来没僭越过,但张飞不一样,原始股,直接就是这娃娃是我侄子,莫说你是后妈,就是他亲妈在这里,我说不行也不行

感悟人生 回复 11-02 23:10
满逼胡扯撒,赵云一招就将阿斗抢了过来,为了刘备的颜面不和孙尚香计较,是顾全大局,张飞是个莽汉,才不鸟孙尚香,不服就干,无武力值没半毛钱关系。

魔泪

魔泪

5
2024-10-16 14:12

没区别,长坂坡这俩一个抱着刘禅跟着刘备跑了,一个把桥拆了隔着河骂了句街也跑了,谁干对方的活儿都没难度。三国志记载有个大误区,就是据水断桥有很大错误引导,很多人会觉得张飞是把桥拆了,自己没过去还跟很曹纯叫板。但三国志别的章节写很清楚追击的是数千骑,张飞二十人,张飞还活着蹦哒了十几年只能是拆了桥在河对面骂街,而两边都叫据水。

用户98xxx59 回复 10-29 02:11
千军万马会被一条河挡住吗?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4
2024-10-07 23:37

小编之勇不输吕布

豆豆龙

豆豆龙

4
2024-10-09 17:27

岗位不一样

怼死无良自媒体

怼死无良自媒体

4
2024-11-05 19:18

请看陈寿三国志,不是街机三国志

孟柯

孟柯

4
2024-10-07 09:24

史书里面三国就俩万人敌,关羽和张飞

用户10xxx65 回复 10-08 21:35
文鸯不是?

勇敢的肾 回复 用户10xxx65 10-10 01:27
还有邢道荣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4-10-13 20:16

许褚,张飞地道啊。老实人啊。谢谢啊。夏侯渊,该死的屠夫,一茅把老子打下马还踹了两脚,转手把阿斗给了许褚,算哪门子亲戚。曹操,夏侯渊说的对。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4
2024-11-01 22:16

张飞不会这么说的,徐州他丢过一次家,二话不说就拔剑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10-06 23:01

两军交战,最没用的就是将领的武功了

我把账号忘了1

我把账号忘了1

3
2024-10-08 12:47

老张一直就被低估。他并不是大老粗的性格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3
2024-11-01 19:03

演义里的东西,看看图个乐就好了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3
2024-10-08 20:27

是是是,来一个粗中有细,就有一员大将倒霉。。。你品,你细品。。倒霉蛋严颜,倒霉蛋张郃。。。严颜不说,张郃这水平够了吧

涛哥

涛哥

3
2024-10-13 13:20

张飞要是丑俩女儿能做皇后?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2
2024-10-08 20:57

整天把小说当历史的二货

睡不醒

睡不醒

2
2024-10-16 11:16

这个就得看曹操想不想杀他了,赵云能七进七出,首先是曹操惜才,不让下死手,其次阿斗有天命在身,红光护体,赵云带着阿斗就等于带着一个保护罩,要是曹操直接让弓箭手乱射,阿斗再牛逼也救不了赵云

末世求石物

末世求石物

2
2024-10-15 07:31

都特么说了三国演义,又不是三国历史,还有人在这拿关张的熊虎之将标语来说事!三国演义打造第一的是吕布不容置疑,但第二就是赵云!有人说前表吕布后表马超,其实全书以马超的表现并没压过关张。不要拿小说去扯什么历史!全书罗贯中只在描写赵云的武艺上花了笔墨,连吕布都没有!可见罗贯中对赵云的偏爱(偏爱到连年龄都出了BUG)你不要看着罗贯中的书评着陈寿及民间其他版本的事!吕布的第一是体现在跟顶级高手一打多的情况,这是其他武将没有的待遇,这就是很多人把张飞排第二还不是拿吕布当参照物!说到底结果还得承认别人(吕布)的第一!每个武将都有巅峰期和衰退期!不同时期的武力表现根本不同!就好比官渡之战的关羽,不管你扯马快还是偷袭!阵斩颜良都是当时换任何武将都做不到的!关羽给曹老板吹嘘自己三弟万军取上将首级犹如探囊取物实则反吹自己!因为在刘备心目中关羽永远排张飞之上!吹张飞给外人(曹操)越强就越能反衬自己更强!以退为进让曹老板从不认为关羽有任何持宠倨傲的虚言,否则也不会在张飞当阳桥上提前打好广告的心理活动!再加上经历了赵云长坂坡来回冲杀后的损兵折将,曹老板心里只会产生为何大耳贼麾下的武将都个个这么能打的压力!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2
2024-10-22 15:25

脑残玩意不是曹操啊才死几百遍了

好俊的馒头

好俊的馒头

2
2024-10-12 05:42

赵云在汉中之战是打不过张郃的

...囍歡【↘囀 回复 11-01 12:36
汉中跑的那个是张郃吗?

利刃出鞘

利刃出鞘

1
2024-10-06 19:33

你让赵云收川,他能一个城一个城的都打下来,严颜估计牢底坐穿了。

满船清梦历史

满船清梦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