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和成吉思汗综合实力对比: 1.军事才能——(成吉思汗大胜) 2.统一

暖阳看看国际 2024-10-17 21:47:54

秦始皇和成吉思汗综合实力对比:

1. 军事才能——(成吉思汗大胜)

2.统一疆域范围——(成吉思汗大胜)

3.骑兵作战能力——(成吉思汗更强)

4. 征服民族数量——(成吉思汗更多)

5. 对后世政治制度影响——(秦始皇深远)

6. 军事战略多样性——(成吉思汗丰富)

7. 文化统一举措——(秦始皇有力)

8. 领土扩张速度——(成吉思汗迅猛)

9. 经济改革成效——(秦始皇显著)

10. 对欧亚大陆影响力——(成吉思汗广泛)

11. 建筑工程规模——(秦始皇宏大)

12. 部落整合能力——(成吉思汗出色)

13. 法律制度严苛程度——(秦始皇较重)

14. 军事指挥才能——(成吉思汗卓越)

15. 文字统一贡献——(秦始皇巨大)

16. 弓箭运用水平——(成吉思汗高超)

17. 中央集权强度——(秦始皇更高)

18. 攻城器械运用——(成吉思汗多样)

19. 税收制度合理性——(成吉思汗略优)

20. 用人策略——(旗鼓相当)

21. 道路修建长度——(秦始皇更长)

22. 情报收集能力——(成吉思汗更强)

23. 货币统一效果——(秦始皇较好)

24. 后勤保障体系——(成吉思汗完善)

25. 度量衡统一程度——(秦始皇彻底)

26. 战术灵活性——(成吉思汗更高)

27. 对宗教的利用——(成吉思汗巧妙)

28. 官僚体系建设——(秦始皇完整)

29. 战场应变速度——(成吉思汗更快)

30. 长城修建意义——(秦始皇重大)

31. 武器创新能力——(成吉思汗突出)

32. 文化包容度——(成吉思汗较高)

33. 继承人培养——(不分上下)

34. 军事纪律严明度——(成吉思汗更严)

35. 对水利工程重视——(秦始皇较多)

36. 战略布局眼光——(成吉思汗长远)

37. 对商业发展态度——(秦始皇抑制)

38. 马匹养殖规模——(成吉思汗庞大)

39. 对边疆防御重视——(秦始皇更早)

40. 战术奇袭成功率——(成吉思汗更高)

41. 对农业支持力度——(成吉思汗较大)

42. 宫殿建造奢华度——(秦始皇更甚)

43. 战术迂回策略——(成吉思汗擅长)

44. 对工匠重视程度——(秦始皇较高)

45. 战略联盟手段——(成吉思汗多样)

46. 对航海发展关注——(秦始皇较少)

47. 战术诱敌策略——(成吉思汗精通)

48. 对科技发展推动——(秦始皇有一定贡献)

49. 战略包围战术——(成吉思汗熟练)

50. 对文化教育重视——(秦始皇有限)

51. 战术分割敌军——(成吉思汗高明)

52. 对艺术发展影响——(秦始皇较弱)

53. 战略追击能力——(成吉思汗强大)

54. 对医学发展支持——(秦始皇较少)

55. 战术诱敌深入——(成吉思汗常用)

56. 对天文历法重视——(秦始皇一般)

57. 战略突袭效果——(成吉思汗显著)

58. 对文学发展促进——(秦始皇较少)

59. 战术以少胜多——(成吉思汗较多)

60. 对数学发展推动——(秦始皇有限)

61. 战略防御体系——(秦始皇严密)

62. 战术正面强攻——(成吉思汗勇猛)

63. 对哲学发展影响——(秦始皇较弱)

64. 战略分化敌军——(成吉思汗善用)

65. 对物理发展作用——(秦始皇较少)

66. 战术夜袭策略——(成吉思汗有效)

67. 对化学发展贡献——(秦始皇极少)

68. 战略诱降手段——(成吉思汗灵活)

69. 对地理探索推动——(秦始皇有限)

70. 战术火攻运用——(成吉思汗频繁)

71. 对气象研究重视——(秦始皇较少)

72. 战略心理战——(成吉思汗精通)

73. 对生物学发展关注——(秦始皇很少)

74. 战术水攻策略——(成吉思汗尝试)

75. 对考古学发展影响——(秦始皇较弱)

76. 战略情报战——(成吉思汗重视)

77. 战术地道战运用——(成吉思汗较少)

78. 对建筑学发展贡献——(秦始皇显著)

79. 战略舆论战——(成吉思汗运用)

80. 战术伪装策略——(成吉思汗多样)

81. 对音乐发展促进——(秦始皇有限)

82. 战略间谍战——(成吉思汗擅长)

83. 战术疑兵之计——(成吉思汗巧用)

84. 对舞蹈发展影响——(秦始皇较弱)

85. 战略后勤保障规划——(成吉思汗周全)

86. 战术诱杀敌军将领——(成吉思汗成功)

87. 对戏曲发展作用——(秦始皇极少)

88. 战略军事训练——(成吉思汗严格)

89. 战术声东击西——(成吉思汗熟练)

90. 对书法发展影响——(秦始皇较弱)

1 阅读:29037

评论列表

天策上将

天策上将

182
2024-10-24 08:34

一个文明建设者,一个文明破坏者,蒙古杀过去赤地千里,抢完回草原,什么也没有做

沙漠之魂 回复 10-25 19:26
你这纯属胡说八道,秦始皇一统天下比成意义大多了,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I 系统广告 点心关闭I 回复 10-25 21:43
没有刘邦,秦还不一定被灭

大叔

大叔

113
2024-10-24 18:43

一代天骄铁木真,只识弯弓射大雕。铁木真除了打江山其他一窍不通

怎么滴啦 回复 10-26 13:33
铁木真啥时候打过宋国,金国都没打完

肥肥的兔子 回复 10-26 21:52
铁木真应该就是被西夏后妃咬掉根本死了的,然后西夏王室被蒙古人报复全部嘎了。

清风魅影

清风魅影

109
2024-10-25 10:02

说白了,就是秦始皇的眼界,胸怀,以及对整个中国历史的影响都远胜成吉思汗。

用户12xxx96 回复 10-26 07:50
成绩是汗对中国的最大贡献就是让中国人当了亡国奴

专怼喷子 回复 10-25 21:34
你俩广东的ip,是俩工作室吗[开怀大笑]这回合大兵胜[狗头]

国师鸠摩智

国师鸠摩智

64
2024-10-25 10:07

在文化历史性和统一思想上,秦始皇是首位的,成吉思汗?就是一个侵略者,开疆拓土都算不上,抢杀之后,就马上走人,在文化上没有建树,对历史也没有什么功绩,怎么和秦始皇比?除了杀人屠城,成吉思汗真是没有其他的了………

用户10XXX81 回复 10-25 20:22
铁木真打开了西方蛮夷从蛮夷到人的通路,太难了

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

57
2024-10-23 23:22

这大一统首位皇帝,无人能敌!

KG 回复 10-25 13:01
杀戮比冈村宁次都重的人,杀的都是我的同胞,最多叫他铁木真,不叫他蒙古狗是因为民族大团结

蓦然回首 回复 10-25 12:57
认可清朝皇帝吗?

林雄山

林雄山

50
2024-10-25 00:00

统一中国不是看他的疆域多大,而是经济文化上的高度统一,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秦始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所有的成就都在这个大一统下衍生壮大!

林子大

林子大

47
2024-10-25 13:22

看到对欧亚大陆的影响力,后面就不看了。秦皇的影响力现在还在,大一统中国在一天,影响力就有,铁木真这方面提鞋都赶不上。

暗夜

暗夜

46
2024-10-20 17:37

拿铁木真和秦始皇比??太侮辱秦始皇了。铁木真对中国并没有贡献。

M大兵 回复 10-25 16:34
宋朝之所以弱,是重文轻武导致!不然就靠草原的文明科技,打得过宋朝[墨镜]

小刚 回复 M大兵 10-25 18:57
皇帝扶持下军部不针对军部绝对能打的他们几百年不敢乱来😰

年轮-静待花开

年轮-静待花开

45
2024-10-24 19:15

什么狗屁文章!同时代成吉思汗给赢政提鞋都不配,参考李牧

smart

smart

45
2024-10-24 22:49

成吉思汗别来碰瓷秦始皇,知道秦始皇为什么伟大吗?因为全世界,仅仅是我们中国属于一个大统一国家,像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甚至于印度都是联邦制的属于加盟制的,随时土崩瓦解!而这个大统一的标准与思想是秦始皇定下的,这也是为什么蒙古被征族同化的原因。因为我国人民有着同一信仰与目标。

M大兵 回复 10-25 16:35
铁木真也是能欺负宋朝,宋朝之所以弱,是重文轻武导致!

月是故乡圆 回复 10-25 16:37
我怀疑秦始害是穿越过去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絕╰☆╮戀

絕╰☆╮戀

43
2024-10-25 11:35

论格局,秦始皇的格局无人可比,“秦国可以灭,华夏族群不能灭”,后世皇帝没有一个能做到

风影 回复 10-28 19:47
不打?还有你在这发评论?

絕╰☆╮戀 回复 风影 10-29 11:49
评论就评论,我只是说说我的看法,你来这上纲上线的

KG

KG

43
2024-10-25 13:00

一句话,千古一帝秦始皇,而且也没有什么成基死寒,为了民族大团结最多不骂他蒙古狗,叫一声铁木真对得起他了,屠了千万汉人杀戮比冈村宁次还重,成基死寒是尊称,作为汉人我是不会叫的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41
2024-10-25 12:58

成吉思汗也就运气好遇到赵宋了!前推遇到李二的大唐,向后碰到朱八的大明他的结局不会比匈奴好多少!

KG 回复 10-25 13:07
一群放羊仔,对文明只有破坏,也就是碰到弱宋,换个朝代早被打跑了,曾经就有一群放羊仔被我们打跑了,然后欧洲人叫那群放羊仔上帝之鞭

寿乡人

寿乡人

40
2024-10-25 15:27

严格意义上是不能相比的,秦始皇留给人的东西很多,成吉思汗除了当时的疆土,什么都没有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9
2024-10-25 10:47

除了军事,其他方面铁木真不配给秦始皇提鞋。就算军事,同时代的话也未必能胜过秦始皇

采薇 回复 10-25 13:22
秦始皇统一六国,没有一个是弱敌。任何一个打后来崇文抑武的宋都是吊打。而成吉思汗自己可没有能打败宋朝。宋败于汉人,而不是蒙人

hello

hello

38
2024-10-24 11:21

对国家的贡献简直没法比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3
2024-10-25 11:45

一个千古一帝,一个土匪强盗。没可比性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25
2024-10-24 22:18

拿现代人跟原始人作对比吧,哈包!

用户70xxx75

用户70xxx75

24
2024-10-25 00:56

成吉思汗应该是一位有攻城略地的将帅之才,但对于整个封建王朝的贡献来说,秦始皇还是第一人

徐德钰

徐德钰

21
2024-10-20 18:11

这是那个标题党在这带节奏呢?!有可比性吗?!!

tb275401789

tb275401789

21
2024-10-25 13:28

如果两位放在同一个时代,铁木真只能一直放羊!

飘雪无痕

飘雪无痕

20
2024-10-25 14:40

一个是制度的创始者,后来者都是以前始制度发扬光大或完善补充,包括政治、军事等,所以他们没有可比性。 成吉思汗如果没汗奸的相助,也只会射雕了[捂脸哭]

好名字怎么起

好名字怎么起

17
2024-10-25 14:34

这有什么可对比的,一句书同文,车同轨,度同制就能甩所有人一条街!

青花瓷

青花瓷

16
2024-10-24 22:16

什么叫始皇帝?能比吗?

无止的旅行

无止的旅行

16
2024-10-25 15:54

这不是在侮辱始皇帝

旁观者

旁观者

16
2024-10-25 01:22

一代天骄,弯弓在手,逞凶斗勇,铁骑洪流。攻城掠地,横扫亚欧,走过即丢,啥也没留!

阑珊伊人

阑珊伊人

16
2024-10-25 12:49

小编,一般按照你们的套路,不得再凑十条啊

人民广场环卫工人

人民广场环卫工人

15
2024-10-24 20:28

没有秦始皇,哪来的元朝。

笺致

笺致

13
2024-10-24 14:16

帝才和王才怎么比?

橡果

橡果

13
2024-10-25 09:16

操,瞎整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2
2024-10-25 10:53

一个是帝,一个是将,能比吗?

a假装不懂

a假装不懂

11
2024-10-24 08:36

秦💩黄

追梦人 回复 10-26 02:44
[屎][屎][屎][屎][屎][屎][屎][屎][屎][屎]

也人

也人

11
2024-10-25 13:23

不同时代的人这么对比,那我是不是可以嘲笑仓颉造字,说他认识的字没有我多。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1
2024-10-25 16:49

铁木真给秦始皇提鞋都不配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11
2024-10-25 14:00

铁木真就是当时欧亚大陆的屠夫

一叶风舟

一叶风舟

10
2024-10-25 18:25

真正的千古一帝只有秦始皇,没有异议

战将

战将

9
2024-10-25 03:39

一会比强一会比弱,看不明白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9
2024-10-25 11:05

一个只善于打,一个更会统治!

haywoodson

haywoodson

9
2024-10-25 15:51

成吉思汗再怎么比也无法同秦始皇比,成吉思汗只知弯弓射鸟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9
2024-10-25 13:57

秦始皇是政治家,成吉思汗只能做军事家

金田老蒋

金田老蒋

9
2024-10-25 12:04

成吉思汗和秦始皇对战占不了便宜的

小刚 回复 10-25 12:24
只能完败!铁木真时期没有什么对手唯一对手宋朝皇帝已经扶不起来了没有对敌的能力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8
2024-10-25 10:26

无聊,最讨厌现在这种123456789项的文案。说破天也秦皇也是千古一帝。

冷锋如雪

冷锋如雪

8
2024-10-25 14:16

呵呵!“成吉思汗”除了弯弓射大雕,侵占拓地外,与秦始皇相比,差了十万八千里!![呲牙笑][呲牙笑][捂脸哭][捂脸哭]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7
2024-10-20 16:15

始皇以人力为主,思汗以马力为主

wfnye

wfnye

6
2024-10-25 10:07

结果呢?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4-10-26 18:39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欲往矣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胖胖

胖胖

5
2024-10-26 00:45

如果秦元相遇谁更胜?

小孽

小孽

5
2024-10-26 11:41

所以秦始皇被称为千古一帝,还有谁能跟他争锋?

风影

风影

5
2024-10-26 15:36

拿一个土匪和秦始皇比,脑子呢?

寂静的夜

寂静的夜

5
2024-10-25 23:04

没秦始皇给后来的打个样,他们都不知道什么叫大一统,弄不好现在还和欧洲一样分成多少个国家呢。一个言传身教告诉大家怎么才是成功,后面的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有的高度,没这肩膀给你站,你才哪到哪儿,你说谁伟大。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5
2024-10-25 17:45

这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比较这些是瞎扯。

劉斟

劉斟

5
2024-10-25 16:15

千古一帝岂是屠夫可比

西安用户

西安用户

5
2024-10-26 14:23

一个是制度建设者,一个是破坏者,这能比?

ywhg

ywhg

5
2024-10-26 15:16

一个明白人和一个蠢货。一个人和一个动物䍗了!

张庆张震

张庆张震

5
2024-10-25 21:08

对中国贡献,三个铁木真也不如一个秦始皇

天空

天空

5
2024-10-25 22:35

成吉思汗遇到秦始皇啥也不是,成吉思汗能有那么大的成就那是因为没有厉害的对手。蒙古人的祖先是匈奴,匈奴在先秦时代被战国时期列国揍成啥样了。宋朝不讲武才会被草原民族揍。

用户10xxx38 回复 10-26 00:03
匈奴没有成吉思汗一样的帝王!他不仅仅是屠夫,世界史上唯一一个没有被部下背叛过的

Eason

Eason

5
2024-10-25 23:48

成吉思汗除了会打仗好像没有了

静静

静静

5
2024-10-26 18:01

秦始皇独第一档,谁人都比不了,特别是对现在中国的贡献比成吉思汗大一千万倍!

扫地僧

扫地僧

4
2024-10-26 11:58

一个是雄才武略的千古一帝,一个是只识弯弓射大雕的武夫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4
2024-10-25 12:51

本文作者居心不良!!

tb162462689

tb162462689

4
2024-10-26 00:54

没有可比性,伟大的始皇。

天乙斗

天乙斗

4
2024-10-25 10:59

就算能统一全球,也是军政后辈儿。跟始皇帝比武功,找呲!

魏什么

魏什么

4
2024-10-25 23:28

扯淡

醉翁

醉翁

4
2024-10-25 23:04

瞎胡说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10-25 13:15

宋朝重文轻武平衡没掌握好就这水平几十年后才灭亡!

魏什么

魏什么

4
2024-10-25 23:28

无聊

小鱼人

小鱼人

4
2024-10-25 23:00

蒙古强是因为马战厉害,军事才能体现的相对小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4
2024-10-26 10:59

根本没得比

※№☆☆№※

※№☆☆№※

4
2024-10-25 23:11

没啥鸟用你问一下千古一帝指的谁就可以。

大伟

大伟

4
2024-10-26 00:33

千古一帝秦始皇对后世的影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功高盖世!

1236456665588888

1236456665588888

4
2024-10-26 12:13

千古一帝

周星星

周星星

4
2024-10-26 10:40

给秦始皇提鞋都不配。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4
2024-10-25 19:44

汇总来说,秦始皇治国能力突出,适合当皇帝,成吉思汗作战能力突出,适合做一个大将军!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4
2024-10-26 13:13

成吉思汗国土更大,问题人家不是心甘情愿归顺的,靠武力的最终也守不住,总有国力衰退的时候,人家就闹独立了

卖软膜天花光源小伙子

卖软膜天花光源小伙子

4
2024-10-25 23:30

两者军队放一起一定是秦军最强,武器和战斗力不输一千多年后。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4-10-26 07:11

铁木真不会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战将

战将

4
2024-10-25 03:42

说白了成吉思汗只是打打杀杀占地盘,其它都输我始皇

封心锁爱

封心锁爱

4
2024-10-25 18:35

这咋比。秦始皇 是治国。成吉思汗就是武力征服

宗尚所属

宗尚所属

4
2024-10-26 13:29

一个军事比较,分解成若干小项。还都是舔成吉思汗。千古一帝这一条,就没有谁能比得上。

悲情书生

悲情书生

4
2024-10-25 17:47

铁木真?你信不信始皇帝是没逮到他,逮到屎都能给他打出来!

北风

北风

4
2024-10-25 19:34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熊瞎子掰苞米,,掰一棒丢一棒。元朝就是一群草寇,没有战略眼光,中华民族在元朝,就是倒退几百年,民不聊生,沃野千里无生气,靠骑兵打遍天下无敌手,最后落的国家灭亡,社会倒退,无可奈何花落去,退出历史舞台。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4
2024-10-25 20:42

铁木真就是一个残酷的掠夺者。

ZampampY

ZampampY

4
2024-10-25 21:31

看来半天成吉思汗的优势全是战术战略,就没点其他要说的么?

三碗

三碗

4
2024-10-25 13:07

嬴政有那几员大将铁木真来了都要爬回去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4
2024-10-25 15:49

铁木真统一什么疆域了?只不过把大小十几个民族统合成一个民族吧,打西夏被西夏人打死挂了,哪来的领土?怎么跟秦始皇比?伟人说过:只识弯弓射大雕,就是古代任何一个皇帝都比铁木真伟大!

碧空飞鹤

碧空飞鹤

4
2024-10-26 00:20

成吉思汗就是个土匪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4
2024-10-25 19:44

成吉思汗的辉煌被外蒙古画地为牢,蒙古人鸭子下蛋不管蛋,秦始皇奠定了中国的文化发展模式,秦始皇对中国的贡献大于成吉思汗,成吉思汗是俄罗斯人的鼻祖,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欧洲至今容不下俄罗斯,就是应为俄罗斯是外人,蒙古统治俄罗斯400多年,俄蒙通婚,俄罗斯人有蒙古人的血统,俄罗斯姑娘身上有一种膻味,30岁后变成大妈虎背熊腰真正的蒙古人基因

甜甜的红烧肉

甜甜的红烧肉

4
2024-10-26 15:50

我认为,秦始皇第一,朱元璋第二,不接受反驳,为什么?原因就是没有秦始皇现在的中国就像欧洲那样分裂,没有朱元璋现在的中国起码一分为三,翻翻史书,越南缅甸脱离中国多久,就彻底割裂了,再想想脱离400年的燕云10州,没有老朱,地图可能是南北分裂,北方跟蒙古成为一个政权,南方走南宋的路子往南发展,新疆西藏成为一个政权!

传说中的路人丁

传说中的路人丁

4
2024-10-25 22:46

秦始皇的中央集权用了三千年[抠鼻]成吉思汗有影响三千年的吗[思考]

微笑

微笑

3
2024-10-25 14:30

你这么说 跟秦始皇比也是不遑多让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10-26 12:35

没有可比性,一个是强盗首领,一个是帝王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3
2024-10-25 15:56

除了军事,其它方面千古一帝完胜

哒小僦疯 回复 10-25 17:15
放到同一时代,铁木真能不能冒头都是个问题

海绵体vs括约肌

海绵体vs括约肌

3
2024-10-25 21:03

这么说吧,如果欧洲有秦始皇,那欧盟就是一个国家,你说多牛

乐天721

乐天721

3
2024-10-25 21:40

笔者???有点像外蒙人[汗]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3
2024-10-26 17:39

秦始皇是独一无二的始皇帝

汉室宗亲

汉室宗亲

3
2024-10-25 17:32

不是汉族,与我们无关

陽春三月中

陽春三月中

3
2024-10-25 17:09

铁木真打西夏就战死了,他的孙子忽必烈才灭亡南宋。

小雨

小雨

3
2024-10-25 18:57

成吉思汗么法与秦始皇比,么有秦始皇那来几千年中华大一统,秦始皇的思想影响中国两千多年,成吉思汗对后世留下什么?????

改名啦

改名啦

3
2024-10-26 14:26

成吉思汗幸运的是没有碰到秦皇汉武。不然他也得是能歌善舞!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3
2024-10-26 00:17

成吉思汗只配和胡亥比较,不许随便用阿猫阿狗来污辱始皇帝!

暖阳看看国际

暖阳看看国际

品味国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