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韩信对战“战国四大名将”能打赢几个呢? 韩信:单挑还是你们4个一起上?

满船清梦历史 2024-10-18 21:35:56

如果韩信对战“战国四大名将”能打赢几个呢? 韩 信:单挑还是你们4个一起上? 白 起:用不着这么狂妄吧?你先过了我这关 再得瑟也不迟啊! 韩 信:老哥,你再带个王翦,不然说我欺负你 白 起:我呸![微笑] 战国四大名将的名号绝对够响亮,这四大名将里面秦国两位:白起和王翦,赵国两位:廉颇和李牧。 战神白起一生无败绩,王剪作战风格稳健,善于谋略,廉颇是有名的防守专家,李牧攻防均衡,如果他们4位对阵兵仙韩信,同等实力下结局会如何呢? ①韩信对阵白起:55分的局面 虽然韩信评价白起:就会使用人海战术。言语中露出一丝轻蔑之意,但同等兵力下韩信也未必有绝对的把握战胜白起,毕竟白起作战经验丰富,倒在他手下的名将数不胜数,而韩信的主要对手也就只有一个项羽。所以谋略出色的韩信在战术方面应该无法压制住白起,双方五五开的局面较大,胜利的一方也会是惨胜,感觉最终获胜的应该是战神白起。 ②韩信对战王翦:73开的局面。 王翦最大的优势就是打仗稳扎稳打,基本上不打无把握的仗,但这个风格或许会成为制约他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韩信用兵比较突出一个奇字,理论上来说,韩信的作战风格是克制王翦的。 而且韩信还可以放大王翦喜欢求稳的特点来进行针对,所以韩结对战王翦的胜率较高。 ③韩信对战廉颇:全面压制状态 这不是在质疑廉颇的能力,如果是防守战我肯定选择廉颇。但如果就作战层面来讲,两个人的确不属于一个档次的。 且不说双方摆开架势对拼一场,怕是廉颇引以为傲的防守在韩信面前也招架不了太久,不管能力还是战术风格上都是全方位的压制。所以廉颇对战韩信几乎没有胜率可言。 ④韩信对李牧:82开的局面。 有一说一,李牧也挺全面的,不管防守还是进攻都有十分丰富的经验。但总的来说,李牧的综合实力对比韩信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可能李牧和王翦可以战个五五开,但面对韩信的进攻无胜算。 大家觉得韩信对四大名将的战绩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1 阅读:12542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86
2024-10-19 11:55

李牧能攻善守,综合能力应该是四人之中最强的,韩信恐怕打不过他。别说李牧,当年李牧的孙子都差点让韩信吃瘪。被俘后,韩信亲释其缚,以师礼相待。并请教攻灭齐燕方略。

孤鹜竟长天落霞染秋水 回复 11-14 04:26
感觉综合李牧确实最强,但韩信最主要的是能自己拉起军队。……还更重要的是,他居然能指挥一群农民打仗……还能打赢……简直离谱。

胖青的猹 回复 孤鹜竟长天落霞染秋水 11-21 14:14
李牧也行,别忘了李牧在代地的时候是最高行政长官,军政一手抓,练兵练战术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4
2024-10-19 16:23

别逗了,韩信用兵出奇,是因为对手太浪才容易赢,韩信打赵国时,守将换成赵奢,以旷日持久的战略,韩信能饿死在井陉

用户14xxx27 回复 10-20 10:11
这也是正解,韩信有的是办法让对手浪起来

用户85xxx19 回复 10-20 07:38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善医者无煌煌之名。

smart

smart

43
2024-10-19 18:47

这看如何定议! 如果以抢人头为标准,白起第一没人有意见。 如果以个人成就而言,韩信王候将相排第一也没人有意见。 如果以对国家重要性而言,身死国灭,李牧排第一完全没问题。 以对手强弱来排,还是韩信第一。 以对国家贡献来排,也是韩信第一。

smart 回复 10-20 09:55
带脑子了吗?美国打伊拉克,阿富汗派谁做总指挥是不能贏的?朝鲜打俄罗斯又有几个人能贏?

用户90xxx21 回复 10-30 17:13
白起让赵割了多少城?魏韩割了多少?商与,鄢郢等不是白起打的?如果这不算军功的话,那照你的理论卫霍不也没把匈奴打灭国啊[抠鼻]照你那意思卫霍就不牛了呗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41
2024-10-19 19:21

白起署有兵书及阵图,论打歼灭战无人出其右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39
2024-10-19 04:29

关羽战秦琼你也能分析个一二三四五?!牛逼!

今天开始我们

今天开始我们

32
2024-10-19 13:05

其实最难搞的是王翦

眼科专家 回复 10-19 13:45
赞同,王翦太稳了,他的缺点也最少。而且他的下属以及家人也绝对忠诚,执行能力强,这点白起不能比。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回复 眼科专家 10-23 17:53
王翦难搞定,是因为王翦的政治觉悟高。而不是其他原因。军事指挥、战术、战略啥的,战国四将里,白起最强。但是性格原因,还有政治觉悟比不上王翦,不懂得明哲保身,所以才会被赐死。

一凡

一凡

24
2024-10-19 19:08

只有有白起有资格和韩信五五开,其余就算了[开怀大笑]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4
2024-10-19 19:25

白起战国四大名将之首不是白给的,历代庙堂武将排名都位列前面,这是历史的评价。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23
2024-10-19 14:53

韩信就是个辣鸡,打项羽也打不过啊,不过仗着人多而已

似水流年 回复 10-19 15:37
韩信最厉害的就是无中生有,极限暴兵流就是比人多啊

沉默非金 回复 10-20 19:57
你知道项羽有多牛么?可以说项羽是古代战术大师,以少胜多都是基本操作,可是最后还是被韩信灭了,还有古代只有对自己办不到的理解不了才称仙。兵仙这个词就是最大的解释韩信的能力。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1
2024-10-19 19:38

韩信脑子进水了才会跟白起同等兵力决战,不爆个两三倍兵力偷偷围起来都不会跟白起打!

今夕 回复 10-20 18:46
韩信能力是一定有的,但是很喜欢说大话,他前期说项羽啥也不是,后面就让项羽揍的找不到北,他说白起只会人多打仗不算本事,可是伊阙之战,鄢郢之战可是以少胜多的歼灭战,垓下之战那么多人还能让项羽杀出去,被贬为淮阴侯还跟刘邦在那吹牛逼,最后吕雉看不下去在未央宫弄他了

无牙子 回复 今夕 11-07 02:25
语不惊人死不休!他那时候怀才不遇,不吹上天哪有人关注他!

年轮-静待花开

年轮-静待花开

20
2024-10-19 20:27

我怎么感觉韩信也并非这么牛逼,就打了一个极度自负而且兵力又少的项羽而已,丢在战国里面估计被打出屎来

用户12xxx86 回复 文剑 10-29 17:40
简直不学无术 这么牛早就自立为王了 兵力招兵 粮草都能一把手了 离开刘邦啥都不是

文剑 回复 10-27 22:47
招兵而已还非得刘邦的名字才能招来兵?那这天下还真是归心啊!还要萧何的后勤?你算过这条后勤线的长度吗?他就实现不了。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20
2024-10-20 01:45

上兵伐谋 说白了就是谁下三滥谁赢,霸王出生贵族 性格上的缺陷就是致命弱点,韩信也是看穿了他,王不过项 这是顶级评价了,武将五千年群星闪耀 但霸王只有一个

小明讲冷笑话 回复 11-06 22:07
我的天啊!别吹了!项羽坑杀秦降兵,挖坟,烧宫殿,不信任亲信,嫉贤妒能!还王?

大汉神帝 回复 11-18 08:25
太多??除了鸿门宴,还有啥?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0
2024-10-19 19:36

一人一个基地车,韩信吊打任何名将。极限爆兵流一直都是很强的战术,其它名将多少有点时代的局限性。

一米阳光 回复 11-04 00:47
你把春秋的孙武放哪了?

孤鹜竟长天落霞染秋水 回复 11-14 04:28
给你一百农民,我带一万铁甲,你点都不浪也只能死。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19
2024-10-19 13:46

先看看韩信的战绩以及背景。在了解战国四将的故事,韩信还真的能对四将碾压性的胜利。

眼科专家 回复 10-19 20:40
呵呵

无语问苍天 回复 10-20 06:40
你上你也行[打脸]

安东

安东

18
2024-10-19 20:44

韩信对白起,得看后面有谁支持了;刘邦都不支援韩信还抽走他的手下,白起可是整个秦国支持下打国战;综合来说还是兵仙厉害👍🏻

谁偷了我的号 回复 11-03 09:54
你以为白起是一下子起来的???白起打的都是国家正规军这样的军队不易投召降,为保家卫国士气更大更不怕死,韩信当时打的啥队伍,很多对手士兵为了口吃的就投韩信了士气更是差。。。打仗难度跟白起根本不能比,很多计谋韩信根本没法用

孤鹜竟长天落霞染秋水 回复 谁偷了我的号 11-14 04:32
但你有没有想过白起带领的是没有白起也令六国闻风丧胆的秦锐士,对手虽也是正规军,韩信可是自带爆兵,拉的农民,对手虽然不是什么强敌,但tm绝对是正规军好吗,一个用秦锐士打赢正规军,一个带着你们打赢正规军。区别是白起牛逼在他能全歼,能打出歼灭战,但韩信也打出过,只是没那么夸张真的全歼就放回去几十个赵国少年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8
2024-10-19 15:57

同等兵力韩信打不过白起,只不过韩信懂得蓄积力量,充分利用每一个优势,实在不行还可以以拖待变。

孤鹜竟长天落霞染秋水 回复 11-14 04:34
韩信能爆兵,白起怎么爆?秦锐士给多少就是多少。这些方面基本不算将军能力了,算是治国和后勤方面的,但韩信都会咋办?

天涯一孤城 回复 孤鹜竟长天落霞染秋水 11-14 11:17
上面在讲爆兵的事?

风流纸醉

风流纸醉

17
2024-10-20 02:10

战场上不是纸上谈兵,两个没打过架,没在一个时代没法比,就韩信,碰到前期项羽肯定是被吊打,后期项羽没有军师(名义上有,但是他信不过)

云醉月微眠 回复 闲侃散人 11-07 07:43
嗯嗯,历史上两大奇葩君主:项羽、袁绍。共同特点:凡是对自己有利的,基本不听;凡是坑爹的,言听计从[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闲侃散人 回复 11-07 02:35
你说的太对了,要是项羽听范增的,哪还有张良啥事儿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6
2024-10-19 17:50

韩信不要讲4大!孙武、孙膑、乐毅、田单、伍子胥随便一个够他受!遇到养叔,直接一箭送他归西~

§旷野飘零§ 回复 10-19 18:10
你是说那个养由基?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6
2024-10-20 09:56

他能打过李牧,白起?喝醉了吧你!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5
2024-10-19 21:14

秦军训练有素,军功封爵,不是普通士兵可以比的,同等人数韩信真不行

苏子

苏子

14
2024-10-20 08:34

永远不要扯什么战国名将比韩信牛逼,这是标准的扯犊子,格局都差很多,比战绩有意义吗,韩信是以天下为棋盘,并最终帮助绝对弱势的刘邦夺取天下,你战国名将那么牛逼,你的天下呢,所谓的战绩不过就是在国境线附近拉扯而已,所谓战国四大名将只有王翦帮秦国扫荡天下,不过那时候秦国实力明显压制,也没法跟韩信比。而且还要注意韩信横扫天下所用的时间,好像也是历史最快吧

谁偷了我的号 回复 11-03 10:04
你更是逗比。。。简单一问,你觉得是保家卫国更容易激发士气和勇气,还是内部矛盾打起来士气高不怕死???难度根本不一样。。。你个逗比。。。韩信那些计谋放在战国都不行,就说暴兵。。。你觉得能从其他国家召来士兵吗??傻子。。。韩信就是高估了

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天

13
2024-10-20 02:39

看不下去了,兵仙是白叫的?韩信的对手有最猛霸王项羽,有作兵书李左车,出剑阁,灭三秦,基本上一人带一队,攻魏,灭赵,灭齐,那里是战国四将能比?四将最厉害的王翦也只一人灭2国,够给兵仙看两眼,其它的才真是对手太弱!他的手下,曹参,樊哙,卢绾,那个后来地位比四大名将低!瞎比比

足够回忆 回复 10-23 07:39
说得好像无敌一样,霸王只要脑子抽风一次就没什么兵仙了

michael

michael

11
2024-10-20 11:53

韩信给白起提鞋都不配,白起是首位开创打歼灭战的人物,韩信无论是谋略和武力值,都差白起,李牧两个档次

佳韵

佳韵

10
2024-10-20 12:20

项羽是一个要脸的遇到一帮不要脸的[滑稽笑][滑稽笑]

彩色糖果纸 回复 11-05 02:15
项羽要脸???你真会吹

wf 1985

wf 1985

10
2024-10-20 12:16

白起?人海战术???你是只知道长平之战吧?除了长平之战白起全都是以少胜多,而且都是歼灭战。没有刘邦的人缘和萧何张良的计谋韩信就是屁,一个钻人裤裆的垃圾

用户92xxx24

用户92xxx24

10
2024-10-23 11:20

“理论上来说,韩信的风格是克制王翦的”,这叫什么话,难道稳扎稳打不可知出奇制胜!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9
2024-10-20 10:29

个人观点屠神白起并没那么强,大家震胁他杀的人多,其实这并不能成为他的成绩,毕竟敌方战败后也是任人宰杀,白起并没有逆天改命的能力,比如长平之战后秦昭王没接纳他意见继续攻打赵国,后来秦昭王想打的时候再次请他出战,他认为时机已过拒绝出战,一定程度上表明他还没到达为所欲为点石成金的程度。相对兵仙,对逆风盘是越打越兴奋。说大规模战斗,不要忘记韩信说的多多益善。

用户15xxx61 回复 10-23 15:00
你确实够无赖,秦能一统六国,谁最强,答案秦。项羽打败秦,谁最强,肯定项羽。韩信打败项羽,谁强,韩信。当然你会找出一大堆理由,说那不是白起在的秦国,秦国已经没落,但秦始王死到秦国灭亡时间,很短,逻辑上战力依然在,就算比不上强盛时期的秦国,顶六国中两三个国家不过分吧?六国听起来很牛逼,其实还不如统一的一个国家。如果其它五国能集中由一个人来发号施令,白起还能赢这才叫牛逼。

用户15xxx61 回复 10-23 14:37
哈哈,你还能不能更蠢一点,你看看六国地图,就一个中原范围,分成了六国?不过确实叫六国,否则叫什么?六国叫起来确实很牛逼,其实就是不到一个中国的疆土分成了六个势力。你能不能聪明一些。别见了国字就很牛逼。别人不能叫国,你能叫国,你还能更无赖吗?

UC网友16xxxx6883

UC网友16xxxx6883

9
2024-10-22 20:35

白起第一代战神,只不过被后世文人抹黑成人屠。战国是冷兵器战争的巅峰,全国未经大一统,灭国之战抵抗之强,白起较为出名的伊阙 鄢郢 华阳都是以半数全歼,一生全胜战绩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后的楚汉之争都是些诸侯,抵抗水平和战国完全不是一个档次,话说回来刘应该是最被低估大哥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

7
2024-10-20 19:52

率60万大军用阴招赢了3万人的项羽,其他都是在菜鸡身上刷的战绩,这也能吹成仙

悠然

悠然

7
2024-10-21 08:28

韩信能爆兵?逗呢[裂开]是韩信给士兵发饷还是韩信给士兵发兵甲,能爆兵说明后勤跟得上,跟韩信有个屁相干,你说韩信呢能练兵还差不多,爆兵跟韩信从来都没有半毛钱关系

虎穴

虎穴

7
2024-10-19 23:38

我是最敬佩李牧,赵国最衰弱的时候,还能破强秦,如果不是赵王太昏庸,结果还真不好说!韩信主要是遇上了没谋略的项羽,不然,那有机会起身!

胤礽小跟班 回复 10-20 08:54
天底下最大的笑话就是项羽没谋略。

用户12xxx75 回复 胤礽小跟班 10-20 17:01
他们把项羽归到吕布张飞那种类型了[抠鼻]话说,张飞也是有谋略的。

朋友

朋友

7
2024-10-20 04:54

韩信只是叫“兵仙”,又不是叫“战神”,练兵确实有一手,打仗还是算了吧。

彩色糖果纸 回复 11-05 02:16
在中国仙比神厉害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7
2024-10-22 23:17

脑袋被驴踢了才能写这文章

闲侃散人

闲侃散人

7
2024-11-07 02:49

韩信主要是遇到刘邦这样的主子,你把他放在赵国试试?同样的把白起王剪放赵国视频?下场一样的都被咔嚓,综合国力不行,王的水平也不行,可惜了李牧廉颇

闲侃散人

闲侃散人

6
2024-11-07 02:45

当时非秦即赵,赵与秦作战五战,二败而三胜,后秦击赵者再,李牧连却之,不是打不过,是一个华北平原实在是顶不过关中和成都两大产粮基地

华夏遗风

华夏遗风

6
2024-11-18 06:49

韩信打不过项羽,吹得有点过了。韩信打项羽靠的还是人多欺负人少

勇敢的肾

勇敢的肾

5
2024-10-20 12:08

李牧文武双全,同等兵力打韩信跟玩一样

用户12xxx75 回复 10-20 17:02
你咋不说几个人单挑呢

我要飞得更高

我要飞得更高

5
2024-10-19 22:33

傻逼,韩信对李牧最多46开,李牧用兵如鬼,他四大名将里用兵最厉害的

夜静雨声

夜静雨声

5
2024-10-20 14:15

韩信就像解放军,越打越多,对面越打越少,怎么打?

子龙

子龙

5
2024-10-22 07:20

如果不是乱世韩信是最弱的,韩信最大的能力是暴兵

淡紫清枫

淡紫清枫

5
2024-10-23 09:13

韩信真能一打这四个他后面绝不会死![捂脸哭]

我净常乐

我净常乐

5
2024-10-22 16:39

他们四个怕是打项羽都够呛。

我净常乐 回复 小戈 11-24 02:00
顶住了吗?刘邦抢韩信的兵抢了几次?把刘邦韩信掉个对个,韩信正面绝对比刘邦打的好,侧面刘邦怕是龙且都吃不下。

小戈 回复 11-20 22:50
汉初天团呗,只靠韩信自己早就歇菜了,你不想想是谁顶住了项羽的强大攻势,换韩信上,早就被打出始了,没有一群队友帮忙,他有时间发育吗?没有刘邦扛住项羽,轮的到他到处吃鸡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5
2024-10-21 13:44

都不是一个时代的比啥,要比也看兵家四圣的九种说法看看哪个更多,而且韩信评价白起不就是因为开了上帝视角,你看后世开了上帝视角的哪个名将像韩信这样评价前辈的,居然还有人拿韩信这句话就认为白起不如韩信。

用户18xxx65 回复 10-21 14:00
韩信评价白起的话,真是败名声,而不是体现他的能力,后面要是哪个说一句韩信咋样咋样,是不是就比韩信强了?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5
2024-10-22 10:25

韩信最厉害的地方在于爆兵,大家20万开打,打白起白起一波带不走对面越打越多一波带走了就白起赢,打王翦大家20万开局拖几个月韩信变成了60万打20万。

UC网友16xxxx6883 回复 10-22 20:26
白起表示你20我10就够了

猴猴

猴猴

5
2024-10-22 01:07

看看长平之战,白起的操作,换谁不头皮发麻?虽说是关公战秦琼。就韩信那些操作,对菜鸡可能有奇效,但让他打白起这种顶级统帅,绝对给他安排得明明白白。

123

123

5
2024-10-24 14:20

李牧压着王翦打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5
2024-10-23 14:13

谁得出的廉颇是防守大师的,人家明明是靠进攻出名的,防守只能算中规中矩,不然也不会在长平之战被王龁攻破好几道防线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回复 10-23 17:56
廉颇:以勇气闻于诸侯。

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

4
2024-10-19 15:57

是啊,后生可畏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4-10-20 15:00

韩信没怎么跟项羽打过仗,一直都是主要跟刘邦作战。刘邦韩信双线作战,项羽派小弟跟刘、韩打,打不过就亲自去,项羽支援刘邦就退,韩信那边就发力,项羽回援刘邦就施压,结果就是项羽打也不行,不打也不行,被刘邦各种拉扯,最后韩信拿下北方合兵垓下,项羽无。。。

炼道成魔

炼道成魔

4
2024-10-20 16:33

韩信地位能被抬到这么高,关键还是他的对手太强了,强到如果初见杀四大名将全得折。没有正面对上之前很难相信世上会有这种非人类。没有韩信那种虚空暴兵和在战场上当场重整旗鼓的能力遇上项羽本身就很吃亏,再加上战国时期名将带兵往往身先士卒,很有可能被一波带走。这样的话再有什么本事都施展不了。

魏学军

魏学军

4
2024-10-20 20:31

真不好讲,都是高手啊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4-10-21 18:58

说实话,韩信应该干不过四大名将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4
2024-10-21 00:06

国士无双是评价韩信的还是其他名将?韩信打败的是霸王项羽,其他名将打败的又是谁?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4-10-24 04:20

吹出来的的韩信

无牙子 回复 11-07 02:30
哈哈哈,历代君王名士都一起吹他?他贿赂后世人了是吗?

雨暮

雨暮

4
2024-10-26 20:43

韩信爆兵的能力超一流,但士兵的强度一般。大兵团作战,韩信能打的过白起。但打不过李牧,看项羽就知道了。同兵力的项羽,韩信看了都得躲起来。

龍天蒼

龍天蒼

4
2024-10-25 09:20

韩信会的东西都是从这些前人身上学的

零桑

零桑

4
2024-10-29 11:53

打战是两个人的事吗

红月不归

红月不归

4
2024-11-09 06:36

有取错的名字,没叫错的外号。杀神和兵仙哪个更吓人就不用说了。而且韩信才是那个更依赖士兵数量的人,讲究谋定而后动,属性点全在统帅和谋略,武力值太低了。打小规模遭遇战吃瘪概率很高。

韓畱泰妍

韓畱泰妍

4
2024-11-16 16:36

都不看历史战绩的就对比 都是大傻逼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4
2024-10-23 17:15

你这种小编就应该被举报 全是胡说八道误导人 历史上根本没有韩信评价白起的记录 至少正史上是没有的 别总把电视剧当史料还夸夸其谈 不知所云 网上那些说《史记》《襄阳记》里有记载的麻烦自己去翻一下到底有没有 王翦都不敢正面去对李牧到你这里82开都出来的 这种枉顾事实的拉踩恶不恶心

君亮

君亮

3
2024-10-21 12:58

韩信如与项羽兵力对等。韩信会败给顶羽。在垓下大战前。项羽打败韩信。最后刘邦会齐各诸侯。才打败项羽。

小孽

小孽

3
2024-10-20 09:48

关公打秦琼打不着啊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3
2024-10-21 19:24

韩信的用兵很多人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全靠对手衬托,觉得自己上准能战胜他。事实上,韩信极为擅长运动战,总是创造各种形势调动敌人,然后集中优势兵力来歼灭敌人小股部队。所以你看他是以少胜多,实际上具体每一次小规模战斗他都是以多打少。这样的人,才叫兵仙,和那些只知道坚壁清野和用人命填城的将领是不一样的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3
2024-10-20 21:30

韩信了解四大名将,四大名将却没听过韩信。而且我不认为四大名将能同心协力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3
2024-10-21 00:08

先讨论他们几个能不能打败霸王项羽再说吧

邻家

邻家

3
2024-10-21 09:20

“韩信的主要对手就只有一个项羽”???这一句是人话???那是同时代的其他人跟这两个变态比就仿若孩童!

不懂

不懂

3
2024-10-21 21:04

关公战秦琼?能留史书上的哪个也不白给

我被幽西震惊了

我被幽西震惊了

3
2024-10-21 14:13

韩信是一个懂辩证法的人,很重视实事求是。但是纵向对比不成立,只有交手过才知道强弱。

用户81xxx61

用户81xxx61

3
2024-10-22 23:38

我来告诉你们谁厉害,都是智勇的人,同样实力下,那比的就是耐力,看谁活的久,就像司马懿和诸葛亮。

大号水桶

大号水桶

3
2024-10-23 08:37

战国四大名将时期,打仗比的是战术阵法,还有士兵能力,军备的优势。堂堂正正正面对抗。到了韩信依照兵法,正面对抗都少,找对手弱点,出奇制胜,战术丰富。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回复 10-23 17:58
史记司马迁对白起的评价是:料敌合变,出奇无穷,声震天下!白起是既能出奇制胜,也能稳扎稳打,以少胜多有,大兵团全歼也有。兵形势,兵权谋都玩的溜的猛人。

曾祥云

曾祥云

3
2024-10-23 21:26

秦灭六国是因六国君主太过昏庸,国力又弱,往往是君疑主将,自毁长城。而秦则君明将勇,君尽全力助将,秦将群星闪耀,六国亡灭是自然之理。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3
2024-10-24 19:36

呵呵

㢲戥

㢲戥

3
2024-10-24 02:19

李牧最强,什么韩信白起全靠边,李牧在国最弱的时候,带最弱的兵和一个昏庸的主都能吊打强秦。就像志愿军吊打美帝一样。

一滴清泪

一滴清泪

3
2024-10-28 19:01

关公战秦琼——没法比……

静一静,想一想

静一静,想一想

3
2024-11-07 18:19

因为韩信出名刀司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qqq会儿蒙

qqq会儿蒙

3
2024-10-21 17:31

王翦太稳了,善战者无赫赫之功的代表。韩信有机会占优势,但是想赢基本不可能。白起和韩信两个很难评价,除非真的打一战。要是我选的话,我更倾向于白起,不是战略/战术方面的问题。白起指挥的虎狼之师战力太强,敌军往往都是未战先怯。至于李牧/廉颇,我觉得还是差一点。

小李子

小李子

3
2024-10-20 08:31

各带五百人作战,李牧白起廉颇韩信。各带五万人,白起李牧韩信廉颇。各带五十万,韩信白起廉颇李牧。

qqq会儿蒙

qqq会儿蒙

3
2024-10-21 17:24

王翦太稳了,善战者无赫赫之功的代表。韩信能占优势,但是想赢基本不可能。白起和韩信两个很难评价,除非真的打一战。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3
2024-10-22 19:59

田单不比战国四将逊色,战国四大名将排名也不权威,中国历史悠久,名将何其多,而且这些打顺风局,人数碾压的甚至就不该排名,因为还有处境更难的,战果更大的,逆风绝地翻盘的田单复国,要战果有战果,要绝经有绝境,这点战国四名将没法比。

呼呼猪

呼呼猪

3
2024-10-22 14:12

如果各自带5万军马,可能项羽最厉害。去掉项羽我觉得韩信第一,白起可能拍第二,那个穿插还是白起用的早。

吉意

吉意

3
2024-10-24 23:40

对上白起,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结果是把自己喂鱼了。

无牙子 回复 11-07 02:29
有没有可能他知道对面是谁后会用不同战术?他又不是对上谁都只会背水一战![抠鼻]

thomarv

thomarv

3
2024-10-24 22:15

韩信应该比白起,王翦,廉颇强。李牧不敢说。谋略,兵法上这个层次都是老油条了,应该都差不多了,都没必胜把握。打的肯定是兵力后勤了,韩信强就在虚空暴兵。白起等人都各有国家作为后盾提供兵力,物质。而韩信兵力一而再被刘邦抽走,仍能很快补充兵力。

捧谁不是捧呢

捧谁不是捧呢

3
2024-11-21 02:22

我觉得岳飞肯定能打赢张飞!

A。 错过

A。 错过

3
2024-11-20 23:09

王翦李牧白起王贲才算战国四大名将,王翦出征必带儿子王贲,指挥60万大兵团稳的一批。李牧能攻善守综合能力第一,白起善打硬仗20出头打到70几岁,伊阙,鄢颖,长平都是大型歼灭战而且以少胜多,一生从无败绩。硬刚白起肯定第一,还是关公战秦琼没发比较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3
2024-11-22 21:30

韩信跟白起打没有暴兵的机会,白起一战就给他灭了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2
2024-10-20 20:53

等同兵力项羽能把韩信💩打出来

张 群

张 群

2
2024-10-21 21:23

汉初对战战国,肯定汉初胜,毕竟你们用过的套路后代都知道

温s

温s

2
2024-10-21 17:28

我韩跳跳13枪拆掉敌方水晶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2
2024-10-24 19:41

韩信爆兵能力挺厉害。能用新兵打出老兵的效果,但是同等兵力作战。就别拉踩其他人尬吹了吧。同等兵力项羽能把他追的满地爬。最后纠集其他诸侯以十倍兵力还得用个四面楚歌才A上去,就这还差点让项羽跑了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4-11-04 00:45

四大名将除了李牧,其他应该都不够资格做韩信的对手!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4-11-15 12:30

不要吹牛逼了,霸王马前卒一个,

天护

天护

2
2024-12-04 08:41

就会吹牛逼,爱出奇兵的就怕遇到稳扎稳打的,稳扎稳打克爱出奇兵的。稳扎稳打不是畏缩不前!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2
2025-01-06 06:53

把韩信放在战国就是个菜鸡。

五子祺

五子祺

2
2024-10-21 21:25

先秦诸将中也就吴起能跟韩信比一比,其它的也就呵呵了!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回复 10-23 18:01
你所说的吴起,在魏国变法以后,魏国国力当时最强的时候,带着中国历史上第一支职业军人部队——魏武卒,打其他没变法国家的非职业军人部队,76战胜64场,还有12场平局。胜率还没到100%。白起可是全胜战绩,胜率100%。

颐和园的兄弟

颐和园的兄弟

2
2024-10-24 12:54

他们成功都是靠老板信任,白起廉颇李牧后来由于老板不信任所以凉凉了,李牧更是连性命都丢了,韩信成功在于当时老板太需要他,但功成之后还被宰了,只有王翦是懂老板的,能想方设法让老板放下猜忌,所以能得善终。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2
2024-10-23 18:03

韩信够呛能赢白起!李牧,王翦跟韩信打,韩信估计也得头疼。

不及阁大学士

不及阁大学士

2
2024-11-12 11:50

韩信最强的地方在于无限暴兵,行军及练军,战斗力迅速成型。真和白起固定多少万兵力,不能补兵的话,战场对决干不过白起

孤寂_

孤寂_

1
2024-10-28 11:31

一个杀神 一个兵仙 很明显神比仙厉害

彩色糖果纸 回复 11-05 02:17
想多了,在中国仙比神厉害

无牙子 回复 11-07 02:27
我国神话里,都是受拘束得才是神,仙是逍遥自在有望大道的!

不畏天地桑落落

不畏天地桑落落

1
2024-11-07 14:30

四名将 单纯是为了凑字和押韵,虽然他们也有实力,但是比他们也有实力的人,实力更强的人也不少

风儿轻

风儿轻

1
2024-10-20 20:54

韩信赢了项羽吗?没萧何能赢?没张良能赢?没陈平能赢?最恶心的就是陈平,十足的该死[捂脸哭]

满船清梦历史

满船清梦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