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为什么北方总是统一南方?现在回头看,原因其实很简单: 1.北方往南方打,

小路哥说体育 2024-10-20 17:06:22

历史上为什么北方总是统一南方?现在回头看,原因其实很简单:

1.北方往南方打,一件衣服一件衣服的脱了,扔掉。南方往北方打,你还得带个大衣箱子,后勤咋搞?

2.北方人饮食习惯都是大块大块吃肉,炎热的南方人吃米汤,所以身材体格比北方人逊色,所以打架打仗都输给北方人。

3.古代中国的国境线,南方没有敌人,外族入侵都在北方。

4.苦寒之地急需换个环境,温热之地小富即安,动力大不一样。

5.北高南低,西高东低,这也是多数河流走向。 北方确实占地利,秦占巴蜀,顺江直下灭楚 ,灭六国。

6.北方败了可以跑,甚至能跑到东欧、北极,纵深无限,又适应气候,缓过来再东山再起。直到出现沙俄,把地利全收。南方败了没得跑,被赶到海边包饺子。

7.大多数南方地区经济发达,生活安逸一些、于是也就缺乏了一些血性和斗争的理由。而北方多贫苦,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着的、啥都没有,很容易跟上队伍去打仗。南方也不是没有打过北方的时候,你看近百年的历史,但凡南方能打得过北方的时候是啥情况,就是国家已经极度贫苦,南方比北方还穷的时候。

3 阅读:59095

评论列表

星星在我心

星星在我心

157
2024-10-20 22:42

古代经济重心在北方,还有人口,还有战马,南方有啥?后来北方人口往南移,特别是宋朝,掂定了经济,人口,北方优势才没有那样的明显!

handsomejun_wang 回复 01-21 12:10
河南是北方么?那是中原 北方应该是东三省蒙古长城以北

用户11xxx43 回复 handsomejun_wang 01-21 12:41
中原就不能是北方吗?现在南北地理分界线是秦岭淮河

#标&

#标&

87
2024-10-20 22:29

主要原因是发展阶段,北方发展早人口,技术,财富都比南方多。当然气候,地形也有原因,还有就是南船北马,马到了南方还能运输,船到了北几乎无用。大多数时候骑兵胜步兵是大胜,败是小败,打不赢可以跑。

起风了 回复 10-21 21:04
这倒不是绝对的哈,只要你造的船铺满整个太平洋,全世界的航母加一块也打不过你[哈哈笑]

阿卡丽 回复 10-24 20:21
南方太穷,每天青菜萝卜,北方自然资源丰富,牛肉羊肉管够,一人一天十公斤随便吃![哭笑不得]

当歌

当歌

61
2024-10-20 23:39

南方缺战马,这可是冷兵器时代的战略资源,元朝全国马场,包括江南也搞马场,所以朱元璋北伐就不会很缺战马。

Shooting Quasar 回复 01-21 17:05
北方一直在跟中亚买马,南方的马纯纯出力的牲畜

用户10xxx09 回复 12-04 07:56
南方一直都有马场,只是养不出良马,都是驽马,上战场都矮别人一截,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动物也一样,南方大的东西比北方小,小的东西比南方大[抠鼻]

lifeng

lifeng

50
2024-10-20 22:05

南方人缺血性?广西狼兵,湘军,戚家军(义乌兵),战斗力全国数一数二吧?井冈山中央红军普通战士绝大部分是江西人。

乔与艳合 回复 10-21 17:21
知道四战之地的残酷了吧,同样的把其他省份的人放在那里,再来说说你们省多牛逼,才是真的牛逼,就和明朝一样,北方军队拼死打,结果后方的小富即贵连几两碎银都不肯出,结局是啥都知道吧

用户10xxx80 回复 乔与艳合 11-12 15:14
又是诬陷赋税重地不交税,没有赋税重地的钱和粮,明朝早就财政崩溃灭亡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8
2024-10-20 18:20

错是南方经济发展比北方晚 北方一直是中国经济中心 直到元末战乱南方才超过北方 所以朱元璋 孙中山是从南方打到北方

走马 回复 10-28 00:54
跟经济没关系,主要就是战马,南方赢十次可能都没有北方赢一次战果来的大,就像岳飞北伐一样,一直也没用,扩大不了战果,如果给岳飞20万匹战马你再看看,直接能给金国推平了。

涛哥 回复 12-04 07:04
韩山童死的早。那刘福通呢?我就纳了闷了,在网上查的资料难道和在图书馆里查的资料不一样?这也能成为你的喷点。朱元璋北伐的时候,徐达一共就率领了20万部队,如果北元手里还有几十万部队,他能放弃北京直接就跑了?云南东北和西北的几伙元末割据势力,听元顺帝的吗?他调的动吗?西北的王保保,东北的兀良哈,云南的蒙古王爷,最后还不是被明军挨个击破,全部纳入了明朝的版图[抠鼻]

浪花淘尽英雄

浪花淘尽英雄

47
2024-10-21 02:57

我个人看法北方比南方更容易整合力量。北方的语言虽有差异但是差异不大,但是南方的方言差距就比较大了,而且还有各种少数民族,宗族也是南方出现的比较多,同样的人口,一个组织严密,一个一盘散沙,战斗力就会天差地别。

牛牛龍

牛牛龍

43
2024-10-21 08:39

大部份人没见过真正战马,不知骑兵历害,着甲战马在冷兵器更是坦克一样存在,冷兵器北方统一南方基本是必然的。

乔与艳合 回复 10-30 19:21
朱元璋一开始从安徽起义,地盘大部分也在那,安徽属哪方,

China policy 回复 乔与艳合 12-08 07:51
安徽属于北方

海盗

海盗

43
2024-10-21 01:27

北方称王南方称臣,这是古代文化所决定的,中华文明起源于黄河流域,那时候的南方还是很落后,还有好多人在树上没有下来。北方多平原人马好组织,南方多山地不利于交通,人马不好组织。近代欧洲把海上贸易和海上战争带给了世界,南方经济才慢慢起来。古代南方有钱人都往北方跑。

用户10xxx80 回复 11-12 15:10
又见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紫川み 回复 10-25 10:24
宋朝战力不低,不敢反攻原因是怕自己变成第二个柴周

蓝巨野PLUS

蓝巨野PLUS

34
2024-10-20 22:55

南方山地多河流多人口少,古代路不通,南方本来就人少,又很难组织起来,基本无法与北方对抗

流而不氓

流而不氓

27
2024-10-20 22:37

不对,主要是古代南方马少,没有马,步兵不是骑兵的对手

不懂 回复 10-21 20:20
不好整和

sam

sam

24
2024-10-21 12:33

南宋以前,广东广西福建基本没发展,云贵就更不用说了,也就江南发展还可以,湖南也一般,没人口怎么打仗?光河南河北山东人口就占了中国一半以上,还不算山西陕西,至于农业就更不用说了,华北平原一直是粮仓。南方大部分还未开荒,拿什么打仗?

广告 回复 11-03 07:58
马王堆是湖南出土的吧?还有湖南出土全国最多的"竹简",这些还不能证明洞庭平原很旧之前以经是文明社会了吗?

沃维森•麽拿默帅 回复 11-22 11:03
春秋战国时期楚吴越都当过霸主,哪里弱了?到了晋更是衣冠南渡重心全放南方了[哭笑不得]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22
2024-10-21 00:01

民国是从广东省打向北京的!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10-24 13:32
然而红军主力甚至是解放军主力和主要领导人主要将领,大都是南方人

江渐月 回复 10-21 22:23
民国要分两个时期,北洋军政府时期与南方国民革命政府时期,南方的北伐军一直没有统一全国。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20
2024-10-21 00:31

战马的原因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8
2024-10-21 00:13

南方山多,平原都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形成不了庞大的势力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8
2024-10-21 01:23

冷兵器时期,体型就是最大的问题,南方偏细小的体型很难打赢,简单来说就是重量级拳王打轻量级。到了热武器时代,体型灵活的南方人就比北方人占优了,所以抗战时期南方部队比北方的名气大。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回复 11-03 11:27
简直无知至极的可笑,冷兵器战争最大的困扰除了环境就是后勤。越往南方气候湿热,军队又是大规模人群聚集,很容易滋生传染病。其次南方地形复杂,道路崎岖,后勤压力很大。

我就是我 回复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11-03 12:12
你这么聪明,说下为什么南宋之后,南方就是鱼米之乡了,到了清朝建立还是一直是北打南呢

Andy

Andy

16
2024-10-21 09:31

占了山河四省,想不一统天下都挺难的

琴瑟琵琶

琴瑟琵琶

16
2024-10-20 23:04

南方经济发达?小编是怎么想的这么好,流放岭南,南方经济发达还会把你流放岭南?

希言 回复 12-07 08:18
👀有没有可能江南地区也是南方呢,还有你们四川也是南方

烟雨红尘 回复 11-25 16:43
岭南是岭南,江南是江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5
2024-10-21 02:11

研究一下解放战争时期的部队及指挥是哪里的人居多再来说。

田洪涛 回复 10-22 06:36
解放战争也是从北方往南方打的。有疑问么?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田洪涛 10-24 13:35
这是日本入侵导致的!

兮沐昊

兮沐昊

15
2024-10-21 02:36

南方产物不利于古代打仗,军械粮草都远不如北方,甚至有南人不会骑马一说,全是步兵打个毛

幸运星

幸运星

14
2024-10-21 08:30

任何时伐战争都是由国力军事强大才能战胜!并不是由东南西北方向决定

刘备

刘备

14
2024-10-21 09:50

主要是北边有威胁的敌人,常年打战,北边的士卒的战斗力自然强,然后进一步带动周边的民风都偏彪悍,久而久之北边的百姓的身体素质都比较强,若的早就凉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3
2024-10-21 12:35

朱元璋是从南往北

江渐月 回复 10-21 22:25
历史上唯一的,其实他也算是捡漏了,元朝内哄严重。

呀汤

呀汤

13
2024-10-20 23:36

别听他乱吹,自秦朝统一中国到唐朝后,基本没有战争,南方人大部分是在宋朝后战乱时过来的,以前基本是少数民族的地盘,后来都被迁徒过来汉人赶到山上。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12
2024-10-21 01:42

只有朱元璋是从南往北统一中国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11
2024-10-21 08:25

得中原者得天下

雨杰

雨杰

11
2024-10-21 12:39

南方往北方打叫北伐,也就朱元璋完美做到过。

用户94xxx60

用户94xxx60

11
2024-10-21 15:01

主要是南方大家族意志力比较差,投降派居多,习惯性打得赢就打,一旦战事不利就降了,保住自己的财产就好了

真理越辩越明

真理越辩越明

10
2024-10-21 18:31

最主要还得南方地理环境比较好。不愿去去占领北方的酷寒之地。。。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10
2024-10-22 13:27

主要是北方有马

眷恋夜的黑

眷恋夜的黑

9
2024-10-21 05:10

南北差异如何只有历史才能给答案。很抱歉我的历史知识大部分都还给老师了,只知道现在而已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
2024-10-21 08:27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北方在人文、军事、农耕等方面稍强些。

哎 曾龙

哎 曾龙

8
2024-10-21 14:21

北方贫瘠,条件恶劣,民风彪悍。南方鱼米之乡,气候宜人,民风淳朴。生存条件比北方好太多。

蓝天翔

蓝天翔

8
2024-10-21 15:57

因为周易八卦的乾门在西北,休门在东北,封建王朝都是从这两个方向开始统一中国,只有朱元璋例外,包括新中国也是现在西北立足,然后从东北开始一路平推

sorry 有钱真的了不起

sorry 有钱真的了不起

8
2024-10-21 22:21

那毛子为啥打不过来? 北极的熊岂不是无敌?

午夜下雨 回复 11-17 22:28
毛子地广人稀。你不看看他们远东才多少人。

霸气凯果 回复 12-04 18:05
后勤

李峥人生无常

李峥人生无常

7
2024-10-21 12:19

意思是穷横穷横的咯?

海豹

海豹

7
2024-10-21 12:29

还有北风,嗖嗖的,不迷眼睛,你看顺丰快递多快啊

曾鹏

曾鹏

7
2024-10-21 12:51

还是有大明呢,从南方的向北打跑元朝,从南向北统一呢。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
2024-10-21 09:19

北方是人口 经济碾压南方,再加上战马,北方在战争潜力上完胜南方。

刘传发

刘传发

6
2024-12-06 08:56

鸡毛,北方适合大兵团集结作战,统一战必须要定北方,小股兵,草台班子必须南方,山高林密,适合初创阶段。

宁付流年不负卿

宁付流年不负卿

6
2024-10-21 16:32

男方也就明清才开始大规模发展起来,之前都是蛮荒之地

贞观飞鸿

贞观飞鸿

5
2024-10-21 13:59

冷兵器时代,北方人比南方人高大威猛,南方人吃亏。热兵器时代,谁块头大,谁是上好的枪靶,所以基本扯平。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5
2024-10-21 16:12

这方面朱元璋可谓千古一帝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5
2024-10-21 16:57

步兵打不过骑兵

哄哄

哄哄

5
2024-10-28 10:02

可口可乐是美帝国主义之走狗也,专坑中国人。久债不还钱,还堂而堂之。400形同虚设。快点滚出中国吧,祝太古早点关门。少害一点人。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5
2024-12-05 23:43

简直是金刚归来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5
2025-01-22 07:05

现在是和平年代,要向前看

书安

书安

5
2025-01-21 20:22

北方几千年来一直都是我们的威胁,但愿北方再无威胁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5
2024-10-22 14:06

洪秀全可是自南往北的,不算弱吧

听说与思考

听说与思考

5
2024-10-21 21:37

北方洪灾、旱灾、蝗灾频发,又面对草原民族入侵,兵灾严重,还要修长城修河堤徭役重,活不下去,吃土吃人吃树皮,方圆百里的树都能吃光,有人登高一呼,轻松聚拢十万人,就有了争夺天下的资本。南方物产丰富,少有灾害,再差也能在水里山里找到吃的,登高一呼,没人鸟你。所以历史上往往是北方打得火热,南方一片平静,等北方经过无数厮杀终于角逐出新老大,南方在看戏,北方新老大南下,南方稍微抵抗一下继续看戏。

半生缘

半生缘

4
2024-10-22 10:17

南方没马,打到大平原的时候就是挨宰的羔羊

走马

走马

4
2024-10-28 00:50

主要是缺战马,南方赢十次可能都没有北方赢一次战果来的大。

葱葱过客

葱葱过客

4
2024-10-30 17:21

北方产粮食啊。吃都没得吃,打锤子

安佬二

安佬二

4
2024-10-31 22:49

冷冰器北方赢有战马,但南方人比北方聪明

爱上薰衣草

爱上薰衣草

4
2024-11-07 05:48

南边在古代不是都被叫做不毛之地,用来发配流放罪犯的么

庞帅

庞帅

4
2024-12-03 23:14

三次复国,反侵略。都在南方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4
2024-10-21 06:14

你这是典型的胡说八道。毛主席、朱元璋、刘邦哪里人?北方一统南方的也就元朝和清朝。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

4
2024-11-30 00:47

赤壁之战:你好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4
2025-01-22 08:12

上古时期伏羲是从南到北的,黄帝也是从南到北的,商朝也是从南到北,汉朝从南到北,明朝从南到北,民国也是从南到北

小河弯弯

小河弯弯

3
2024-10-21 14:04

战国时期北边的魏赵燕齐还不是被南边的秦打得满地找牙。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10-21 21:14

不管热武器还是冷冰器时代,体型决定不了胜负因素,主要是以前北方人多有战马,文化程度也高,而南方相对落后,人口又少,打仗跟打架是两码事,战场也不是单打独斗,

天降正义

天降正义

3
2024-10-21 23:21

发配岭南

烈火雄心

烈火雄心

3
2024-10-21 17:03

可恨的沙俄!

高大的松树

高大的松树

3
2024-10-21 21:48

北方平原大,粮食作物种类少数量大,交通好,交流多,大规模组织训练更方便,南号多山多河,大规模粮食做物少,种类多,生活习性差别大,交通也不好,语言也不互通,大规模组织训练也不易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4-10-22 00:06

这种现象不是只有中国存在,西方也是这个现象,是西方人首先发现了这个历史规律,表面上看似北方人为了更好地生存而进行南迁活动,实际上是为了给南方民族提供新的基因,否则南方民族就会逐步退化。遗憾的是现在北方基因来源已经被俄罗斯截断了,再也没有新鲜基因南下中原。

希言 回复 12-07 08:28
笑死,本来就是北方活不下去了往南走,在你这就是为了给南方优化基因,笑死人。九年义务教育没毕业,知道什么是衣冠南渡??

心灰意未冷

心灰意未冷

3
2024-10-21 19:57

你看这话说得,你看吃草的恐龙大的比食肉的大多少。大象犀牛比老虎大多少。什么叫吃肉就比吃米饭的猛?

jhhxd

jhhxd

3
2024-10-21 22:48

南方vs北方就是江南vs北方

北方高三岁

北方高三岁

3
2024-10-22 19:49

你说个der,宋朝没了,川人钓鱼城未灭。还把上帝之鞭蒙哥大汗收了。后面绕过四川打云南,南下往动灭宋,最后宋灭,守城将士为保城民答应投降,降后降将士全体自刎

叶有几纹

叶有几纹

3
2024-10-22 09:00

太平天国呢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4-10-23 00:21

南方人太自私,宗族势力大,北方常年战乱,大家都是墙头草,组织性服从性高,局部战斗不好说,大型战争南方绝对不行,基本统一北方就能一波推了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3
2024-10-22 20:33

南方经济发达要到唐朝才开始,唐之前的经济重心是北方的几个平原。唐之后在南方建都的几个朝代都是短命鬼,南方经济发达后的风花雪月莺莺燕燕太消磨人的斗志了[大笑]

Jupiter

Jupiter

3
2024-10-28 14:22

也有南方统一北方的,比如说刘邦就是从四川翻身,从而统一全国

广告 回复 11-03 08:01
项羽的楚国也是湖南湖北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11-01 16:18

是粮食和交通问题,河北就不用说了,华北平原。河南安徽江苏一样是一马平川,冬季黄河结冰,北方的部族骑着牛马就过来了,把中原粮食主产区拿下,仗就没法打了,因为没吃的。长江以南主产粮食的是两湖。头年拿下江北,来年南下。如此来回几次南方粮食无法耕种!就得忍饥挨饿。北方如果败了,他们可以骑马逃回草原!南方是要耕地的离开故土无法生存!

霸气凯果 回复 12-04 18:10
说到点子上,南方产粮区在俩湖和江西,四川地区,福建,广东,云南,贵州在宋朝时也算上穷乡僻壤,

顾峰

顾峰

3
2024-11-01 15:38

光脚的。不怕穿鞋带。

广告

广告

3
2024-11-04 15:14

"长城"是不是散步用的啊!……那南方什么不修几万里散散歩啊!……

希言 回复 广告 12-08 02:42
……能说出这些证明你就真的没了解过古代的历史。首先,我第一句说的是北方多战马。第二,你说的这些冲积平原,一是河网密布,就算有骑兵也大打折扣。二是平原地带还很多是盆地,被山林围绕,能打到平原已经是腹地,还要长城这种外围防御措施?三是建议你看看现在央视的简椟中华,里面就有说道山岭上长城更多的作用是什么

广告 回复 12-07 09:46
长江中下游平原,四川盆地,珠三角冲扇平原这些地方都是平的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1-09 11:21

主要还是军粮问题,北方人吃面,只要有粮食,食物就好解决,像馒头,各种饼可以存放很久 ,比如一个攻坚战打了三天三夜了,北方士兵带点干粮和水可以坚持守在阵地!南方士兵就不行,他要吃饭。

吃饭睡觉小钱钱

吃饭睡觉小钱钱

3
2024-11-26 10:50

北方统治南方,对不起并不是北方有多好,其实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南方的生活足够好,皇帝请随便换,南方无惧。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

3
2024-11-30 00:48

朱元璋:你好

历史镜像

历史镜像

3
2024-12-07 19:44

北方游牧民族太多,数千年来征战不断,数次灭国都是被游牧民族吞并,冷兵器时代弓马娴熟占优,晋宋明皆亡于此,直到机枪出现才改变了这一切[哭笑不得]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3
2025-01-21 21:08

南方暖和,物产丰富,相对富裕,小富即安,北方苦寒,所以遇到天灾人祸得靠掠夺。同样道理,北欧海盗,北方国家大部分是工业国家都是因为缺少直接生活资源。

工业兴国梦

工业兴国梦

3
2024-11-03 23:18

当年曾国藩率湘军同太平天国交战的时候,朝廷从两广凑了一支兵马调去支援他,结果两边语言不通,双方士兵既不会讲官话,又不识字,日常沟通都费劲,更别说协同作战了。发展到后来双方因各种小摩擦,矛盾积累,以至于“竟日火并,杀伤甚众。”曾国藩也头大,不得不上折子请求把双方调开了事。

cz

cz

3
2025-01-21 16:42

那惟二北伐成功怎么解释?朱元璋发布《喻中原檄》派徐达为征虏大将军、常遇春为副将军,率军25万北伐中原,收复汉民族丢失四百年燕云十六州,将暴元赶至草原。另一次国民革命军北伐,名义上统一了中国。

姬圭晱

姬圭晱

3
2024-10-21 12:43

赞叹地藏菩萨,赞叹宝胜佛,吉祥如意。

闲云

闲云

2
2024-10-21 06:31

南方蛮夷之地

TSDDZ

TSDDZ

2
2024-10-21 12:35

朱元璋呢

呀呼嘿

呀呼嘿

2
2024-10-21 23:09

秦皇汉武,就有准备,嗯,怎么说呢,就是,传播儒教,嗯,就是这样

理智雄狮

理智雄狮

2
2024-10-22 12:59

很简单,北属水,南属火,水克火呗,其他叽叽歪歪的理由都是枝末。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4-10-22 18:09

因为北方有马,马,马,人高马大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4-10-25 00:11

辛亥革命就是从南方打到北方的 时代变了 以前的那套也没用了

太难了

太难了

2
2024-10-25 20:24

你是间谍吧?在这挑拨离间!

吃面不喝汤

吃面不喝汤

2
2024-10-25 07:59

说那么多,一句没在点子上。在古代山河四省代称中原,中原才是古代相对经济发达地区,另外山地农产量低于平原,古代开发农业的地方有平原就是山河四省,江苏北部,巴蜀一代及部分地区。平原(农业发达地区)多集中在北方,没有住够经济支持,就不够兵力的强大,没有强大的兵员怎么能打赢统一

友友

友友

2
2024-11-01 23:34

朱元璋可是从南打到北完成大一统的王朝

RFDC

RFDC

2
2024-11-03 15:00

这些原因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南方人天天晚上要冲凉,北方人可以一个月不冲凉,天天晚上来偷袭你,你洗澡到一半被别人偷袭,你还能打得过对手吗[捂脸哭]

用户63xxx36 回复 01-22 08:31
[点赞]

广告

广告

2
2024-11-04 15:17

长城是防御外部入侵的,一个边境地区天天喊自己古代是中心!

战天羽

战天羽

2
2024-11-10 14:29

那是古代,南方还是流放之地,根本没有多少人。好像有个朱元璋北伐吧

希言 回复 12-07 08:54
南方不只是两广,江南,四川也是南方,一个天府之国,一个鱼米之乡,人们总是把四川排除在外……刘邦就是四川出兵的啊,汉代时期南方人口就差不多和北方人口持平了

十五的月光

十五的月光

2
2024-11-10 09:37

从高打到低,有地利;从冷打到热,有天时;人多打人少,有人和。反过来从南打到北,单准备御寒装备就够困难,北方是常备的就这一样,就很难赢。[吃瓜]

队长别开枪

队长别开枪

2
2025-01-21 16:34

一派胡言狗屁不通

用户28xxx19

用户28xxx19

2
2025-01-21 18:10

南方以前是未开发,到处是森林沼泽湖泊丘陵。江河湖海运输经济更加便利低成本,尤其以流通为主的商业更是如鱼得水。所以一旦进入现代社会,南方必胜北方

福美ampamp

福美ampamp

2
2025-01-21 18:50

主要古代交通、农业等等,南方山区根本就养不活多少人口,北方平原多,适宜人类发展,战争打的人口和经济,南方自然是打不过北方的。近代就反过来了,南方吊打北方,特别是清朝灭亡后。

后河顽石

后河顽石

2
2024-10-22 20:20

明代中叶以前南方是荒蛮之地,文明的中心在北方。

晴天

晴天

2
2024-11-03 14:42

瞎扯一大堆。。。。。北方初期至中期一直是经济,文化,技术发达区。从南宋开始大开发,才彻底起步,懂?

希言 回复 12-07 08:50
👀南宋是已经超过了北方,历史有明确记载的。江南地区是汉朝就已经着手开发,汉末三国争霸有东吴这就是那时候经济发展的结果,隋唐已经可以是比北方稍逊一筹。只能说北往南打是很多因素综合起来的结果,经济只是其中一种

小路哥说体育

小路哥说体育

分享原创内容,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