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如何看待中医的柳枝接骨术? “将柳枝“插入”断掉的骨头中,会让骨头接起

鸿鹄浮歌事 2024-11-20 18:28:42

[撒花]如何看待中医的柳枝接骨术? “将柳枝“插入”断掉的骨头中,会让骨头接起来”,这样的理念就是柳枝接骨术,然而,在今天被视为笑话的它,居然曾经是人们认同的先进技术。 因为在那个年代,任何一种能让人“看起来”好一点的方法,都是巨大的进步。而随着中国现代医学的进步,一些人却打着“传统医学”的旗号,将其包装成“民族瑰宝”。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还是因为中医常常被政治、民族、文化等因素裹挟,偏离了医学治病救人的本质。像针刺麻醉、针刺治聋哑、卤碱抗癌等,不仅缺乏科学依据,还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4 阅读:99978

评论列表

wyxuan5161

wyxuan5161

544
2024-11-21 17:28

作者智商堪忧,不是蠢就是坏人。针刺,艾灸,中药是中医师的必备技术。学的其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鄙人自学针灸理疗,实践中发现对中风早期,水肿,呕吐的效果立杆见影。把在急诊里等候多时的老人用针灸理疗拉回来了。急诊人很多,要等二个小时,实在看到老人头昏目眩胃痛难受的厉害,就忍不住针了,十五分钟左右,胸口热气上来,眼睛👁有光,躺着的人自己站起来能走路了,退掉了急诊化验检查,自己走回家。

宁静之雨 回复 11-21 18:58
我赞你,不过自学的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行医,你减轻了别人的痛苦那最好不过,万一有个好歹,这东西还说不清楚,从社会层面也不认可这种行为。

灰太狼小白 回复 11-21 19:20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一次急性发作,去医院,医嘱:服药,静躺。当时不能自主起床,然后一个专注小针刀的大夫,上门扎了几针,当时就能下地走路了,当然这是应急,后面又去做了四次治疗,目前为止,三年了,没犯过。

TomTim

TomTim

401
2024-11-22 08:11

中医博大精深,为祖国医学点赞!

自由的风 回复 11-23 23:15
你可以嘲讽某些不知道真假的或者丧良心的中医医生。但是嘲讽中医你真没资格

大飞 回复 11-22 23:37
嘲讽中医你还没这个资格

wyxuan5161

wyxuan5161

195
2024-11-21 17:19

中医的医学来自实践活动,其灵魂主旨就是科学的。而西医来自抄袭和模仿世界其他传统医学,只是稍加美化和改造,实质是模仿医学,工具光鲜靓丽,实质是不知所谓,简直就是糟粕,害人不浅啊

鹏哥 回复 11-21 19:41
有点像实验科学

悠悠我心 回复 11-22 05:14
世界人类几千年都没有高等教育文凭出现过,现代科技不都是基于没文凭的基础上产生的吗?这种愚昧逻辑的人还敢出来丢人现眼,恬不知耻

无敌

无敌

114
2024-11-21 23:22

本来挺好的医疗非的分中医西医,其实西医就是中医里分出来的,更细化单一疗法,把中药提纯药效更大毒性更大,药物超标单一的治疗造成其它器脏的损伤,中医药更全面以人而异药量轻而已,会有疗程治疗时间长更安全。

水果啦啦 回复 11-22 13:05
再说点你受不了的,青蒿素算西药💊

用户10xxx68 回复 11-22 16:30
中医,西医说法来自民国,现代医学就是西医,传统医学不仅只指中医,还有苗医,藏医,蒙医

用户43xxx70

用户43xxx70

94
2024-11-21 09:59

你说针刺麻醉缺乏科学依据?那科学依据是什么,从哪来?科学解释不了的多了去了,只能说你是迷信科学,就像封建迷信一样的不客观

用户16xxx53 回复 11-21 19:05
西医的麻醉是用麻药阻断脑神经的传递,药效通过肾从尿排出,人就会逐渐清醒。中医针灸是对特定穴位剌激起到阻断脑神经的传递,针拔出人很快清醒。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1-22 14:26
科学解释不清的事情有,但科学都解释不清,你又怎么解释的清,又怎么证明你是正确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7
2024-11-21 20:51

古人有柳枝驳骨术,那是外用,取发芽柳枝和夹板一起捆绑断骨处,观察柳枝判断愈合程度。

洪峰 回复 11-23 09:29
水杨酸,柳树皮中有这玩意

wQ 回复 洪峰 01-28 08:41
本是同一事物!一个粗用.一个精用,精用说粗用的不科学发现不了里面的有效成份!这样的科学其实就是建立在夺取别人的劳动成果之上的东西,霸权西化

80000

80000

61
2024-11-21 19:39

这人要么蠢,要么坏,古代打仗受伤都谁给治的?不是外科?云南白药不是治伤的?

James Bond 回复 11-22 13:48
中医凭什么就不行 祖传接骨的 那都是断胳膊断腿的弄好了多少人 没点实力 全市的人都往那个乡镇医院跑

80000 回复 11-22 20:50
中医要是不行,那些伤兵不是应该都得不治而亡吗?只能说受伤感染的是没有及时治疗罢了,现代战争里不照样有感染的吗?照你的逻辑,西医是不是也没用?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55
2024-11-21 08:37

那么中医是怎么把柳枝和骨头放到一起的?按照现在对古代中医的看法,中医根本没有针对外伤的方法,那么中医又怎么敢切开放柳枝?所以要么说柳枝这事是瞎扯淡,要么说中医不会外伤是瞎扯淡!

众生颠倒 回复 11-21 23:39
中医本身就是经过无数时期的积累和无数医者的验证流传下来的,木头接骨也是有验证的,包括为什么只说柳枝,而不是什么桃树枝,松树枝,枣树枝?肯定是验证的结果。比如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也是根据古方验证的。

用户16xxx53 回复 11-21 19:02
华佗的“麻沸散”就是给曹操开颅用的麻药。古时候打仗的刀剑箭伤不都是外伤?

杜甫

杜甫

50
2024-11-21 12:26

这种文章就是在骂他的爸妈当年吃糠咽菜都觉得很好的样子,天天去讽刺古人如何如何,你去到那个时代下,渣都不是

用户15xxx77 回复 01-27 12:27
致死率超高的天花,中医无能为力,西医消灭的!肺结核,中医治死,西医治好的!这是不是实话实说?你看过几本中医书,实践过几次,有什么资格吹捧中医?[笑着哭]

用户15xxx77 回复 01-26 23:34
实话实说是“黑”吗?你们0.5元中医吹为什么如此害怕别人说真话?[笑着哭]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7
2024-11-21 09:17

接骨是各个民族都会的传统技法,不是中医特有的。

用户10xxx33 回复 01-20 16:16
没你历史长?老外突然蹦出来的?人都死绝了。。。

燕尾服假面 回复 11-24 22:01
接骨本来就是全世界都会啊!不过是看医生经验,有人接的好就没后遗症,接的不好就落下残疾。

harry

harry

34
2024-11-20 22:36

你有科学,我有奇功

Gnuling

Gnuling

30
2024-11-22 11:15

柳枝接骨术个作者说的不一样,作者也不是中国人,所以,解释一看就是基于字面意思的理解猜想。我有幸在以前见过中医在野外特殊环境下因陋就简实施这种手术,真正的柳枝接骨术就是用3年生柳枝当夹板,固定断骨位置,利用柳枝有一定柔软的特性,让断处在愈合过程中也可以有一定的活动能力,柳木则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吸收伤处的分泌物,当骨头长好后,再通过小手术抽离。

卡卡吧 回复 12-09 08:09
这个解释还靠谱!那柳枝当骨头接上,当植物嫁接了

BP机只买金菠萝 回复 01-30 15:50
在外面夹住属于正常操作了,这个直接埋到骨头中间,我都好奇柳枝怎么就消失了。这么多外界来的非同物种细胞直接在身体里内部,炎症反应恐怕得相当恐怖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8
2024-11-21 19:34

西医先造病,再卖药,看看世界各地病毒流行就知道了。

给爷死 回复 James Bond 11-22 15:28
你这种人多了,项目检查完没有问题,就觉得钱白花了,人家骗你的钱了。有种你在检查前跟医生说,哪些项目是骗钱的,我坚决不做

James Bond 回复 11-22 13:50
骗钱的项目多了去了

林疙

林疙

22
2024-11-22 11:27

西医最大的成就是从青霉素开始的消炎药物。因为有消炎药,极大保证了外科手术后的存活率。在没消炎药前,西医就是个笑话。至于消炎药以外的药物,有时中西医很难区分,不能因为提纯或人工合成某种有效成分,就说是西药。某种药物吃下去,病就好了,在中医中比比皆是

JoySong 回复 01-28 14:05
别开地图炮了 你说的这几样中医都有

BP机只买金菠萝 回复 01-30 15:52
关键是现代医学跟中医也没啥关系,这玩意说到底是工业革命后的西方人捣鼓出来的。而且事物都是发展的(中医无疑是个例外),说是西医最后发展成的现代医学没啥不对的。

樵夫

樵夫

19
2024-11-22 06:51

说中医不懂外科的应该知道华佗刮骨比疗伤的故事吧?说明中国人在搞外科手术时,西方人还在茹毛饮血,中医不是不懂外科,是几千年的战乱让很多典籍遗失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1-21 09:34
不怕感染啊?有抗生素消炎吗?

〰〰〰 回复 02-07 23:09
战乱应该提供更多的临床经验更好的发展外科 怎么还遗失 难道纸上谈兵还比实战强

王大朴

王大朴

18
2024-11-21 21:15

截图的报纸上寻不到年月日,如果是1958年出版的,很正常,当时小麦亩产一万八斤的。

罗莎海

罗莎海

17
2024-11-21 23:33

这种账号一般是日本人🇯🇵🇯🇵🇯🇵🇯🇵🇯🇵🇯🇵在养号 瞄准它就对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4
2024-11-22 21:59

日本棒子,都收中药药方。美国高薪聘请针灸师。中国狠中医不死的,掌握很高话语权。

清羽

清羽

13
2024-11-22 00:42

中医是实验科学,在几千年一代代验证,总结中出现的医学,把人自生当一个整体,提升自生免疫力来对抗外邪…西医感觉更像是解剖学,把人分成一块块,哪里不对治哪里?什么病痛给什么药的精准治疗…

从文明到野蛮 回复 11-24 18:12
最早的人类在和环境做斗争时,和动物一样,发现某些植物对疾病和伤患有治疗效果,和动物不同的是,人类善于总结观察,勇于实验,学会了记录传承,掌握了比狗猫更多更系统的治疗方法。你自己说不出来123的事就不要急着否认,否则贻笑大方。中国有记录的五千年。你不会以为秦始皇病了是西医上门看病吧

蛋不是这么扯地 回复 02-02 13:38
西医也是实验科学啊,磺胺青霉素都是偶尔发现有消炎效果。多次实验确认其中哪些成分消炎,然后提纯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12
2024-11-21 22:43

中医相当于手工业,不但要靠传承还看个人技术。西医就像工业量产,机器检查,药都是配好的,学会理论就能上了。

能吃能睡就是福

能吃能睡就是福

10
2024-11-22 09:29

说过冷知识—在90年代之前落枕、脱臼、扭腰、手部和腿部骨折好多人不是去医院看而是去找剃头的接骨正骨。后来美发行业发展取代老式剃头师傅后这门手艺才逐渐失传的[静静吃瓜]

正青春 回复 用户68xxx83 11-25 13:38
你字多你正确,正骨是不是中医独有我不知道,但是我老爸去看的这个医生是几代人传下来的我不叫他中医难道叫他西医?

用户68xxx83 回复 11-25 03:00
正骨从来都不是中医独有的,对于摔伤骨折这种最常见的外伤,全世界各名族都有自己手法复位的方法,把手术叫做西医,把手法复位叫中医是最狭隘的理解了,现在你去全国所有的中医骨伤,就包括中医最强的广州,手术量可不比西医院少,对于很多骨折,要骨折愈合其实很简单,西医的外科学的书里写的是,骨头只要对齐三分之一就能能愈合,手术只是让骨头对位对线更好,累及关节的骨折,建议手术治疗无非是减少创伤性关节炎的并发症而已,从来都不是为了让骨头愈合…而所谓的中成药,呵呵中药我是很认可的,给患者复位后我经常让他们去中医科开药,但中成药是些什么鬼东西,你随便找个医生朋友问下就知道是些啥玩意,吃不死人也没啥用的赚钱玩意罢了…

用户81xxx87

用户81xxx87

10
2024-11-22 05:13

西医还放血疗法用了多少年了,有病没病放放血就行。医学本来就是不断进步的,死抓早期手段来说事的是什么成分都知道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9
2024-11-22 10:29

没必要再黑中医了,中医带来了无数的瑰宝,中医本身或许有一些问题,甚至每一本医术都有一点问题,但是,其中90%都是没有问题的,就不要吹毛求疵了,中医这几千年治好了不知道多少病患,在古代,中医甚至能做到药到病除,吃了药很快见效,而不像现在的人感冒了吃药打针输液还是咳嗽很久,最后甚至不知道是医好的还是自愈的。。。不过古人用量很大,虽然见效快,对肝肾功能也许会有损伤,不能两全

wQ

wQ

8
2024-11-21 09:37

[敲打][屎]文!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7
2024-11-23 22:39

打击中医基本都是日帝出的钱!中医无用那解释一下日本偷偷这么多中医药方注册成自己的专利。收购这么多中医药厂。是他们太笨了???还是你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7
2024-11-29 11:59

这是个无根无祖之物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7
2024-11-22 00:12

柳枝接骨术是祝由术的一种,真正的祝由术别说断骨,就是整只手断了也能接好,代价也是不轻,不知道密语的人是不可能懂的

呵呵 回复 11-22 08:24
五弊三缺?那不学也罢。

天空的鹰 回复 呵呵 11-22 10:21
不是,这个是要看功力的,代价是减寿,接上的手和原手一模一样,不会有任何的后遗症

春鹏

春鹏

7
2024-11-28 23:54

西医的化疗没有伤害?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6
2024-11-22 09:01

接骨这东西我们如皋一大半的赤脚医生都能干,而且效果绝不比医院差。十五年前儿子在学校体育课骨折,拉到当赤脚医生的亲戚家三下两下就固定好,还用公鸡做的中药敷好。然后告诉我,不放心去医院做个CT,CT出来,医生说没问题。但这样的赤脚医生,几年后,就不再发行医资格证了!

WCQ

WCQ

6
2024-11-22 09:51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华医学博大精深,请问那时候西医在哪里?西医治病,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长个瘤子就开刀;中医呢,头痛,要问一个为什么头痛,什么因素引起的,很多因素都可能引起头痛,中医还讲就治未病,把疾病消灭在萌芽,这是西医办不到的。

皮之树

皮之树

5
2024-11-22 00:00

问题是,如果这个东西没有经过验证,会代代相传么

田刚 回复 11-23 10:35
相传——那是实打实的好几千年了!就是近几十年被内外敌人相互钩结,恶毒攻击打压抹黑污名化了几十年。国家、国人应该要警惕警醒了

宋君行

宋君行

5
2024-11-22 07:09

现实会让每个嘴硬的人认清现实的

伙计

伙计

5
2025-01-27 17:07

柳枝外用固定是可信的,插在肉里骨头里就是胡扯八道了,智商堪忧啊哈哈哈

渔樵泛歌我不会

渔樵泛歌我不会

5
2025-01-20 15:05

中医是我们五千年农业发展的产物,包罗万象,博大精深,遵循了我们的古人天人合一的伟大实践,针医,灸医,推拿,放血,接骨,正骨,为中华文明的传承,护佑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健康,从而保证了世界五大文明之一的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只是近现代以来,西方的工业文明发展的太快了,让我们落伍了,很多东西遗失了,况且中医不是懂一两味药,懂一点八纲辨证,懂一点六经辨证,懂一点四诊疗法就能成为好中医,不免有很多一瓶不满半瓶晃荡的,中医有治不好的病,西医也有治不好的病,在差中医也是我们民族的东西,贬低它不就是否定我们自己么,就像我们每个人都有两只手,一只中医,一只西医,两手抓两手硬不是更好么?为何非要顾此失彼呢?右手不能否定左手的功劳,左手也不能否定右手的作用,想怎么着,看自己的认知来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5
2025-01-26 19:40

特异功能也曾盛极一时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5
2025-01-27 22:39

说两个真事儿,我父亲的领导得了股骨头坏死,两个人到了哈市医院确诊,医生说只能做手术,把创面换成钢的,只能保五年,俩人研究了一晚上,说不行,弄不好就彻底残废了,就去了齐齐哈尔的中医诊所治疗,外敷内服的,治一段时间,效果不再明显了就换一家,还是外敷内服的,最后,创面四周的软骨增长,把创面包上了,回来后从拄着大棒子走路到一瘸一拐的走路,到最后也没有残。第二个是夏天时,我楼下诊所来了个中医大夫,我有颈椎病,脖子总有种拧劲儿不舒服的感觉,还时长加重,找他看,给我行针,有一针我感觉是在后脑勺用锤子砸进去的😂,之后就拔罐儿,出了一些血,后来是推拿刮痧,给我疼的连声惨叫,做完了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了,说保我一年。医生不是神仙,但是你碰对了确实解决难题😂

love游游2

love游游2

4
2024-11-23 11:01

费用多少,后遗症,有多少,能不能把病治疗好,患者治疗后的生活治疗如何。来判断医疗的好坏的,不是按姓氏来确定的。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4
2024-11-23 12:03

中医博大精深,有许多是正确的,但也有许多是扯淡,所以要辩证的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见龙在田

见龙在田

4
2024-11-22 09:51

中医肯定早期有解剖学,杀俘,战争死那么多人,刀砍腰斩,医生肯定会打开研究的

见龙在田 回复 01-25 21:16
不研究但会剖开,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种人体知识,就像二十四节气,一年多少天,几年闰月,也不是一年两年搞精确的。不解剖哪会知道各器官的位置,那时也没透视

莫当真 回复 见龙在田 01-26 00:21
最早的中医医书黄帝内经成书于战国秦汉时期,与商朝差好几百年了。其中的内脏图与实际也有很大区别

平凡如我

平凡如我

4
2024-11-22 05:13

范伟说:回复就上当了,不回复看见蠢货发文也过批。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4-11-22 06:34

中医的知识不是用简单的科学去解释,有些东西科学也并不能解释的清的,它却实实在在的存在。科学的尽头就是是玄学。

观海听潮

观海听潮

4
2024-11-23 13:14

典型的不是蠢就是坏

观海听潮

观海听潮

4
2024-11-23 13:16

写这文章,典型的不是蠢就是坏,不看看什么年代的技术。 放在古代荒年,从老鼠洞里掏出来的粘着老鼠屎的粮食你一样吃的嘎嘎香,你也不会在这瞎哔哔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4-12-11 09:13

这种中医黑的作者,只会口嗨,属于又蠢又坏那种。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4
2024-12-27 19:16

骗子忽悠傻子,傻子相信骗子!传武和中医一个德行!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4
2025-01-27 12:37

自己技术不行

宇宙小宝贝

宇宙小宝贝

4
2025-01-27 23:46

🤣一堆骂中医的人,请问西🐶西医治疗好你的疾病没?

max

max

4
2025-01-30 16:55

沙币懂啥中医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4
2025-01-28 23:29

哈哈

Carlchan

Carlchan

4
2025-02-02 07:09

有挂着中医名头招摇撞骗,但因这些骗子而否定中医,无疑是因他爸是男人故所有男人都是他爸!!!

wolfm

wolfm

4
2025-02-05 00:21

中医是有外科手术的,不过主要是用来生产太监[哭笑不得]

用户22xxx81

用户22xxx81

4
2024-11-22 18:47

中医不是缺乏科学依据,而是科学还没发展到可以解释中医的程度! 我见到的针灸止痛,在下针后不到三秒钟,疼痛就大幅减弱。 还有针灸治疗7岁前的小儿麻痹症,45内小腿肌肉一天一个样,然后是温度恢复,最后是慢慢可以行走。 如果对这些不理解,那只是目前的生命科学还太孱弱了而已!

用户51xxx50

用户51xxx50

4
2024-11-22 16:56

十年前在宿舍里,提一桶水的时候突然闪到腰,趴在厕所地面上起不了,一动就疼得要死。勉强爬着到房间二十多分钟。打电话给我做理疗的朋友,他来的时候我挪到门口十几分钟。他扶我趴到床上,针了几针就坐着和我聊天。半个小时就起来活动了。那时趴在厕所地板上还以为要瘫痪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同温层堡垒

同温层堡垒

4
2024-11-23 12:31

柳枝接骨术应该是外固定,用手法将骨折对齐后用柳枝在病灶处做外固定。与现在夹板类似,之所以用柳枝大约是易得,易塑形。绝不可能是内固定,以前没有麻醉,内固定没法操作。至于开放粉碎性骨折,就截肢了事。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4
2024-11-22 13:02

中医西医最大的不同,一个是治病,一个是治人。西医是见招拆招,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中医是治未病,即治人。也可以这么说,《黄帝内经》这部中医的无上典籍,治病不过是其表达内容的一部分,主旨是讲的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身体的修炼。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4
2024-11-24 11:13

所谓的科学是什么?怎么证明这个东西的存在,为什么存在?科学能吗?外星人科学证明去吧。外星人一定是碳基生物?生命一定要水和氧气?现在证明不了的东西只要好用能用就一定是存在价值的。无脑喷后面肯定有利益输出。脚疼医脚,治不好就锯掉,这是西医,那头疼怎么办?治不好也锯掉,锯掉人死了那不行,只能用毒品麻痹大脑。东西没有绝对的

下午遇见未来

下午遇见未来

4
2024-11-23 12:11

中医的皮毛被大多数人接受了,中医精髓部分仍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经络,经络中运行的“气”;五行生克理论;阴阳虚实理论;天人相应的影响。

蓝猫

蓝猫

4
2024-11-26 16:48

中医几千年,西医才几年?就把中医否定,全盘学西医,不是蠢就是坏!很有可能是西方间谍!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4
2024-11-29 16:51

鸡血疗法听过吗?就是常说的打鸡血那种。把活鸡的血抽出来,直接打入人体。这个可不是啥巫术迷信,这可是同济医院老教授告诉我的,改革开放前他们医院就会用这种手段治疗一些疾病,效果还不错,但后来科技发达了,再就是怕引起动物传染病,这种治疗方法就没再使用了。当时我亲耳听到这位著名医院的老教授说出来,还是惊呆了[哭笑不得]

养生处世

养生处世

4
2024-12-15 07:31

拿科学说是,科学本来就不存在,依据是永乐大典盗窃后,西方不断宣称自己的科技,其实剽窃全世界,西医英文意为新医,中医翻译为旧医本身就是对立面特意设计的。中国只是墨家不受待见从而落寞。因为曹操杀了华佗手术才没有继续传承。但不代表没有进取。中医信就医不信不医,千年传承,墨守成规。马可波罗来中国时被中医震撼。而现今,西医拿着中医传承的物品改头换面,就成了西医,贻笑大方,可悲可怜的中医,千年的退让换来的是落寞一角都可能被挖走.

fdvbn

fdvbn

3
2024-11-22 16:38

这个有点类似于现在常用的髓内钉技术,髓内钉是钛金属尚且会断板断钉,这柳枝怎么确保强度,而且怎么取出也是个问题,柳枝在髓腔是吸收不了的不会消失,时间久会导致感染。

懒懒罗格

懒懒罗格

3
2024-11-22 01:57

本来很多学科科学技术都可以发展起来的,就是一个罢黜百家 独尊儒术的决定让中华浪费了太多时间

浮瓜沉李

浮瓜沉李

3
2024-11-22 11:07

哪来的智障玩意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4-11-22 09:34

这就是远程畜牧犬!

微尘

微尘

3
2024-11-27 07:15

又一个黑中医的!

黄小楼

黄小楼

3
2024-12-07 15:49

以前有那么多的麻子,罗锅,跛子的时候是咋弄的,现在年轻人有几个见到……~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2-10 19:08

一看这报纸就知道作者是在公共厕所里捡的。

包赢技术

包赢技术

3
2024-12-24 17:14

信中医得永生

解决口粮

解决口粮

3
2025-01-27 11:36

大部分中医院都是验血,化验,拍片,挂水,大部分医生看病别说望闻问切,连碰你一下都没,直接是看电脑检查化验单,中医西治。医生这样迟早也会被ai替代

能吃能睡就是福

能吃能睡就是福

3
2024-11-22 12:55

说个冷知识—在90年代之前落枕、脱臼、扭腰、手部和腿部骨折好多人不是去医院看而是去找剃头的接骨正骨,直到后来美发行业发展取代老式剃头师傅后这门手艺才逐渐失传的[静静吃瓜]

风云

风云

3
2024-11-23 11:33

作者糊言乱语,柳枝最多作绑固定,怎么可能入肉?还有对中医看不起。中医是国宝,我的脂肪肝和肩周炎都是自学中医治好的,用药少,关健用中医思维对病因分析来改变生活方式调节病。

推广广告

推广广告

3
2024-11-22 07:17

传统西医就会放血。你们所谓的西医,应该称为现代医学,是综合了中西医和全世界医学成果的基础上,形成的实证主义的新学科。其最大的推动是现代化学和材料学的巨大进步,而不是所谓西医的贡献。西方大部分药学家,其实是化学家。都是在文艺复兴之后的事情了。

无名

无名

3
2024-11-24 01:15

如果中医好,那么世界主流医学应该是中医,如果西医差,那么没有一个富人会选择用西医方式治疗,吹的再牛逼,也要看现实。

我不光看看还说话

我不光看看还说话

3
2024-11-23 19:05

不是,都怎么想的?中医吹中医黑探讨研究都是各种偏方山沟里的神医。可现在都TM2024年了,咱们正经中医都有证,科班出来的考中医执照,师徒传承的国家也给发,凡是没有中医执照的,真的都是非法行医的骗子。别和我提偏方,中医讲究对症下药,一人一方,一时一方,不存在什么牛逼方子包治百病,你和正经中医大夫说,他能啐你一脸

大道~ghgh

大道~ghgh

3
2024-11-25 10:05

西医老祖给华盛顿放血治病,直到放干,嗝屁了,这真科学!

曼珠沙华

曼珠沙华

3
2024-12-02 11:48

之前我右耳突发性耳聋,刚开始在三甲医院输液住院治疗一星期,右耳听力从60分贝降到了50分贝,然后医生说一星期已过,再治疗没用,我不死心,出院后又到中医院治疗,针灸一星期后听力降到30分贝,又一星期后降到20分贝正常听力。中医院医生说突发性耳聋在中医称作爆聋,针灸能治。。。那是确实能治。现在美国这些发达国家都开始尝试用中医治疗慢性病,日本更是把汉方医药卖到了全世界,反倒是我们中国不相信老祖宗的本事了。

惊骛

惊骛

3
2024-12-02 15:25

中医挺神奇,是试出来的有用,只说结果有用。西医是找原因。但是结果得看人类科技水平。所以很多疑难杂症西医看不了。一些普通病西医也看不了。西医就抗生素,激素和手术比中医强,其他都不行,神经骨头是西医短板。我一个关节疼痛,去西医就是止痛消炎药。再大的医院都是一样。啥毛病查不出来。中医两幅药,再也不疼了。。我一度以为关节骨科的中医得找针灸帖膏药的中医。没想到是中医内科。。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
2025-01-30 21:09

西方人在放血治疗一切病的时候中医早就已经因人因病而施药了!中医没落了,可日本人抢注了多少中医古方!?

木木彡

木木彡

3
2025-01-28 04:46

敢说中医没用的,请去说服日本取消中药方收购生产、让美国关闭针灸学院并停用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
2025-01-31 00:56

砒霜治疗白血病你信么?现在已经成功了,髓系白血病 M3就是用砒霜治疗的治愈率90%复发率低于10%

未知的归途

未知的归途

3
2024-11-24 10:22

现在是国人在贬低中医,国外在学习研究中医。只能是中医太深奥了多数只有半桶水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5-01-30 20:40

中医是我们中华民族之瑰宝,是中医保护中华民族子孙传承五千年之功臣,

琥珀

琥珀

2
2025-01-30 23:32

中医失传很多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2
2025-01-30 08:12

狗受罪了

张启锋

张启锋

2
2025-02-01 18:23

不懂中医,但是,这里面肯定有宝藏,这么多药材,里面肯定有。

标准渣男

标准渣男

2
2025-02-05 00:17

用在狗身上都能成,用在人身上呢?

恒业精勤

恒业精勤

2
2025-02-07 15:10

不知这是不是以讹传讹的捕风捉影,这种技术实难让人相信。不过见过民间接骨方中有“柳树樱”一味药,具体是什么真不清楚,对照现实猜测有可能是近水柳树与水面接触处树干上长出的须根。

心之魅惑

心之魅惑

2
2025-02-09 23:08

有没有可能柳枝是用来固定断骨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红塔山

红塔山

2
2025-02-12 05:05

中医还是很强的,没学过没学半辈子就不要胡说。就是中医不好学所以才没落普通人根本就学不起。

催眠

催眠

2
2025-02-14 07:31

这就是糟粕

为了谁

为了谁

2
2025-02-15 13:23

在那个年代用柳枝接骨而且还能治好站立起来如常人,你能说愚昧吗?

6689

6689

2
2025-02-18 07:43

我知道很多中医都被人为的偏见压制,没有了发展空间,导致有实力的撑中医技流到海外,问题是现在海外用了中医理论研究的药品将成为下一代中国人民的恶梦,医药技术再次被外界主导,国人将再次为此买单。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2
2025-02-18 08:44

又一个中医黑,美国国际开发署断供了,现在是不是转过来又有欧盟国际开发署提供资金了?

塔林过年不想再胖了

塔林过年不想再胖了

2
2025-02-18 18:22

这有啥?没有现代的钢板等介入材料时,用柳枝这种比较有韧性的材料接骨是非常合理的选择,后期消失是愈合的过程中增生的骨质把柳枝包裹住了

用户66xxx39

用户66xxx39

2
2025-02-18 19:31

相信我,在医疗体系中,只要真有用就一定会推广,而且是被动的。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2
2025-01-27 23:04

你要专挑糟粕拿出来说的话,西医以前喜欢拿锤子施展物理“麻醉”,还特么动不动就上放血疗法,你要不要亲自尝试下啊?!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02-02 10:49

你有点过了,有些东西你不懂不要一味地认为是错误的不科学的,针刺麻醉,针刺治疗聋哑,针刺和针灸这类的治疗方式到现在的研究都是很浅很表面的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2
2025-02-06 23:24

中西医都有其不堪的历史,有着不同的发展路径,都有其不堪的糟粕。中西医不同的历史时期,它们对生命肌体药理的理解也是不同的,中医天地万物阴阳平衡,西医细菌病原体;中医用中草药,西医用化学提取物。中医服用中草药来扶正固阳,增强自身免疫力达到消除疾病。西医是通过化学药物,进入人体消灭病原体达到消除疾病。其实是对于疾病救治理念上的不同。中医西医好的东西需要弘扬,糟粕的必然需要抛弃掉!

不死的猫

不死的猫

2
2025-02-06 21:25

我30多年前做痔疮手术,医生就是用的针刺麻醉,当然还是有点痛,但可以忍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2-18 20:11

大概十年前我坐骨神经痛无法弯腰腿不能弯曲 七天针灸就恢复了 还有一次脚贱踢到水泥板肿的厉害也是针灸半小时就能走路 [点赞][点赞]

鸿鹄浮歌事

鸿鹄浮歌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