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十分炸裂,医保第10批集采外企原研药全跑了,像拜耳、辉瑞连报价都省了,直接抛

开心一点点啦 2024-12-25 02:15:38

消息十分炸裂,医保第10批集采外企原研药全跑了,像拜耳、辉瑞连报价都省了,直接抛弃公立医保大市场,为啥呢?国产仿制药价格低到吓人,降糖药西格列汀仿制药每片不到2毛,默沙东的7.3元简直天价,阿司匹林仿制药3分,拜耳最低还6毛呢。虽说国产仿制药便宜,可网友们对效果各种怀疑,照这架势以后想用原研药是不是只能去私立医院烧钱了?

集采没问题,先报名,进行一致性评价,评价合格的入围,再报价,哪有就报价就能进集采的,这制度不能每年没有进步吧

5 阅读:53543

评论列表

飞马

飞马

191
2024-12-25 11:45

搞不明白这些人,便宜的药不愿意吃,非要买贵药,想买贵药也没有人拦你,没有必要还叽叽哇哇大多数人还是很穷的

神经蛙 回复 12-25 13:53
劣币驱逐良币罢了。真便宜。他们会把有效成分减少

原来是呢称 回复 12-25 13:15
你什么智商?这些人是为了用最少的钱吃到最好的药,年龄大的一般都会支持,小年轻的无所谓

雨落秋萍

雨落秋萍

179
2024-12-25 17:31

其实质疑不是仿制药,而是疗效,如果真能和原研药一样,老百姓肯定喜欢便宜的,质量才是关键,而不是便宜就行

用户10xxx53 回复 12-29 06:19
那你遵守医生的嘱咐没有,按时按量忌口

奔命的猎人 回复 用户10xxx53 12-30 16:13
换药就好了

安安

安安

117
2024-12-25 09:06

这是为中美脱钩做准备,先把外国药企挤出市场

6666 回复 12-25 15:38
核心是把好质量关,杜绝假药,劣质药。

真正传说 回复 12-25 14:13
医院里面那些都是假中医

六根不净

六根不净

103
2024-12-25 22:27

群里的大聪明很多,等你自己生病了就知道原研药的好处了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03
2024-12-25 12:12

我最担心的是药企把药含量降低,掺些食品进去!就像做味精分装的,在大味精厂进货,回来就掺长颗粒盐,真正原厂味精可能不到三分之一!

阿坤 回复 12-25 22:28
那是必须的,就没有人会做亏本生意的。

dahai9967 回复 12-25 17:49
你担心你病了,去吃贵的药就去吃,没人拦着你。

嗯嗯嗯

嗯嗯嗯

82
2024-12-25 13:04

昂贵的外药从来就不应该纳入医保。医保是最初级的救命钱。不是任何人享受高质医疗的借口

hfhjik 回复 变色 12-26 13:38
收钱的人就是不想让你知道交了多少,不过通过某付宝可以查到,单位8%个人2%,单位把你人力成本的10%左右花在了你的医保上,知道为什么刑辩律师和经济学家容易出事吗,因为他们比一般人更容易看到本质[得瑟]

变色 回复 12-26 12:06
你是用的韩元还是人民币,还一两千,没交过医保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8
2024-12-25 16:03

你个大聪明,他们不晓得国内实力吗,况且一致性评价标准他们掌握,是原药80%60%40%,不晓得

零零

零零

62
2024-12-25 12:49

仿制药就是为了让没钱的人也有药用,能用得起原研药可以自费买更好的,国家的药品监管部门不是摆设,医生也会观察有没有效果

帝释天-阿齐亚 回复 12-29 10:44
问题最大的是效果,别看原研药和仿制药配方一样,实际工艺你模仿不了,导致进口和国产药效差很多,不信你去大街上采访一些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特别是冠心病,高血压的,国产药跟进口药效果一样不一样,高血压还好一点,国产药效果不好大不了再加个一片半片的,冠心病你又不能加药,多加一片两片偶尔还好,天天加怕是嫌自己死的不够快

啦啦啦啦啦 回复 帝释天-阿齐亚 12-30 09:07
矛盾永远都存在,看的是如何取舍。一方面提高仿制药水平。另一方面就是促使原研药降价。再就是提高医保支出,然而不现实,年轻人都不愿意交医保了。最好就是那几个叭叭叭的牛逼人捐个几百亿把医保窟窿填一填,只要有钱都不是问题。

北山

北山

55
2024-12-25 10:55

愚蠢。没有仿制药,原创药会更会,资本家的贪婪无与伦比,只用原创药,全世界的仿制药厂都得倒闭,一开始就不应该建仿制药厂

倪组富 回复 12-26 09:46
古人说的剖腹藏珠,就是你这种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50
2024-12-25 13:20

便宜的药为什么不吃?你们知道原来一板32粒的感冒西药才二角一板吗?后来换名字换包装12粒32元。

異鄉人 回复 12-26 08:21
原来的阿斯匹林,十元一瓶,一瓶一瓶一千片,你知道药店开出来的是多少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03 回复 12-27 00:14
[点赞][点赞][点赞]

爱吃土豆丝

爱吃土豆丝

45
2024-12-25 18:22

仿制药出现,把进口药价打下来了,减少医保资金支出。这是好事,政府有政府的考虑。我是医药零售人员,也支持这点。坐标:无锡市

3522223 回复 12-25 18:47
其实医药零售最喜欢所有的原研药进不了医保,就可以去你们那里买高价的了,

爱吃土豆丝 回复 3522223 12-25 21:52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说的这样坏,还是有人秉承心里的原则和底线的。不可否认,这些人很少,但也不是没有。凡事但求心安,问心无愧就好。

用户74xxx91

用户74xxx91

39
2024-12-25 14:29

劣币驱逐良币,以后只有低质低效的假药了,本来要一片,变成吃十片都没效还吃成肠胃炎了,病没治好还治出其他毛病来。

一修天下 回复 12-26 12:44
看病人命够不够硬了!

小风

小风

34
2024-12-25 13:27

2毛一片的药什么概念。3片等于1克等于6毛。1000克600。1吨等于60万。你说说看啥原材料需要60万一吨的?面粉啥的才4000一吨。

小风 回复 12-25 19:23
铝1万1吨够了么?

可曾记起爱 回复 12-26 08:01
工人是免费的对吧,水电不要钱,企业不交税是吧,

中国人

中国人

31
2024-12-25 16:58

化学合成的药品只要有效成分含量达标,哪里生产的效果都差不多。不像中药影响药性的因素很多,如产地、生长周期、采收加工等!

用户15xxx76 回复 12-26 08:56
说出这个话的人是多幼稚

钟吾放牛 回复 12-26 23:12
化学合成的方法有很多种,不同的方法合成的药效果是不一样的,有些差异很大。外国的原研药它的合成方法是有专利的,中国的仿制药只能另辟蹊径。

天羽

天羽

28
2024-12-25 03:33

药品,耗材集采的目的就是谁便宜就采谁。所采药物都是上市药物,疗效问题不在集采考虑范围

wlof

wlof

26
2024-12-27 12:03

用过再来评价吧!我以前高血压全是进口的,配一次两个月的量,要700不到。医保账户年年赤字!后来换成国产的了,效果一样。一次才一百三十多。我觉得好事啊!

葱头

葱头

24
2024-12-25 23:08

一帮人回复没一个说到点上去的,先了解下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吧,基本一样的药效,花大价钱买原研药?那才是脑子进水了吧,该吃药补补了。

独自流浪 回复 12-26 16:05
你一致性评价是什么了解过吗?达到原研药疗效70%,就给过。然后还有仿制药去和仿制药做一致性评价,很多集采都是仿制药的仿制药。这还没说药品的负作用增加的情况。

quanxin04 回复 12-27 06:06
你吃片仿制品的达喜,就知道不是保护了胃粘膜,而是糊住了嘴。药效差不多,maybe,但好歹能咽下去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19
2024-12-25 10:21

仿制药也没有那么低价吧,我吃的正大天晴的蓝标仿制药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一瓶十五粒也要八十多块呀

異鄉人 回复 12-26 08:28
我原来吃的卡格列净片,二甲双胍一个月兩百多,而且卡格列净要到省医科大才有,一次最多只能开十五天,返正我是吃不起了,药不值钱,他妈的路费够呛,一来回三百多公里,后来直接网上买,管他真假

飞鸟 回复 異鄉人 12-27 04:31
我爸吃了二三十年了,都是几块钱一瓶,没什么问题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19
2024-12-25 18:19

本来就不值钱的东西,就像当初的程控交换机

狮身人

狮身人

18
2024-12-25 15:20

疗效差也不是坏事,还能节约社保基金。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17
2024-12-25 14:12

早就应该用国产药了

夜泊枫桥

夜泊枫桥

16
2024-12-25 17:51

原研药效果好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13
2024-12-25 20:07

仿制药只注重数量,不注重质量,甚至乱仿制。如富马酸比索洛尔,一天一次的长效缓溶药,本该肠溶的却在嘴里就化了。人造钻石都造得出来,药却压不紧,如此国外药都压得很紧并有一层泊衣。

只为遇见你 回复 12-27 08:45
你可以去药店买原研呀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2
2024-12-25 15:04

不能治病不要钱又怎么样?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1
2024-12-25 18:46

既然发出了文章,那么就需要解析清楚,什么叫做仿制药?阿司匹林这种药还仿制?美西方的原料药大部分都是从中国购买的,像这个阿司匹林,上个世纪的药,材料,工艺都是公开的,现在生产还叫仿制药?

交易人生

交易人生

11
2024-12-25 12:38

有钱你就自己去药店买,不用指手画脚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11
2024-12-26 10:56

坊间传说,集采釆到远低于药物成本的药品;还有一个现象:医院的不知名药厂药控制不住老病发作,只有药店外购的熟悉品牌药,才能达成(在下多年前已亲历)。两下结合:集采是否涉嫌不顾药效的过度压价?如果为真,这是否是有关机构为了节省费用而采取的对国人生命健康不负责任行为?保障国人生命与健康底限的行政集采,该如何保证其质量?!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0
2024-12-25 18:37

仿制标准门槛低了,应该是以原生药为标准,达到80~90%才能仿制生产,而不是以市面上的最低标准为标准。

周Da鼎

周Da鼎

10
2024-12-25 17:11

去看看那些外国医药公司的报表就知道都是几百几千亿美元在赚,太黑了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0
2024-12-25 20:15

我吃高血压片,国产的早中晚量血压,都是严重高血压。进口的最多是中度高血压

圆仔

圆仔

9
2024-12-26 08:27

国家为了让你们吃得起药看得起病操碎了心,一点不感恩,还在这里唧唧哇哇的,有钱去国外看病好了,看看那些资本家是不是慈善家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9
2024-12-25 21:47

原研药💊和仿制药的差距太大了

只为遇见你 回复 12-27 08:46
你在侮辱《我不是药神》的勇哥们,还有那些病人

开水中的游鱼

开水中的游鱼

9
2024-12-25 19:07

写这种文章的人都是有目的的,

༄ེིུ老梁༻༘༙༌ྀ࿐

༄ེིུ老梁༻༘༙༌ྀ࿐

8
2024-12-25 14:25

该打的不打!牛黄解毒片,从一块五一袋到十五一盒,多的是!布洛芬更是,差价10倍以上

有空来拱猪 回复 12-26 06:14
中成药都贵的要命,药厂很多还亏损,不知哪个环节赚大发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有空来拱猪 12-29 11:27
看药企的财报,一般西药厂研发费用高,中成药是销售费用高,最离谱就是保健品,基本都是销售费用

冬瓜

冬瓜

8
2024-12-25 23:53

现在去社区医院配的安眠药吃了像喝了咖啡脑子更清醒了,国产药就个药名看着挺像回事的

廣陽上人

廣陽上人

8
2024-12-25 23:16

呵呵。不得不说:现阶段国内还有很多傻B迷信进口药!

中国人

中国人

7
2024-12-25 17:09

所以6毛的阿司匹林跟3分的效果是一样的,这不用怀疑!

杨外林

杨外林

7
2024-12-25 19:52

原研药和仿制药的差距,本人高血压肾病,以前用原研药血压稳定,关键是尿蛋白正常,改用仿制药三个月尿蛋白+1,血压稳定,马上用回原研药两个月尿蛋白转阴。

缘分天注定且行且珍惜张献卓

缘分天注定且行且珍惜张献卓

7
2024-12-26 09:50

替各瑞落国产的又便宜又多,就是疗效不行,进口的有疗效就是药又不报,换支架的朋友有体会吧!

BLACKBLOCKN

BLACKBLOCKN

7
2024-12-25 19:01

我是制药厂的,化字药品是由药典规氾的,相同的药品是由相同的化学分子式的,同样的药品原研药与仿制药不会有曲别,曲别在人心,有些人就信洋比中好,外国的月亮一定比中国强。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6
2024-12-25 18:45

既然发出了文章,那么具有解析,什么叫做仿制药?阿司匹林最重要,还仿制?美西方的原料药大部分都是从中国购买的,像这个阿司匹林,上个世纪的药,材料,工艺都是公开的,现在生产还叫仿制药?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6
2024-12-25 18:20

问题是这么低的价格,能保证质量吗?员辅料药质量如何?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6
2024-12-26 08:42

一致性评价标准低,还不包括毒副作用评估。穷人就认命吃吧。富人不会吃,吃得起进口原研药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4-12-25 22:07

医学无能,被无耻资本利用,把人们当韭菜割一辈子

幻想

幻想

6
2024-12-26 09:09

研发一个好点的新药要几十亿上百亿,这笔钱算到哪里?以后谁还会研发?

企鹅威尔

企鹅威尔

6
2024-12-26 13:15

只有仿制药的疗效跟进口药一样,进口药的价格才会下来,不然,人们对进口药依然会趋之若鹜

寻找真像

寻找真像

6
2024-12-26 07:57

价格便宜跟百姓有啥关系,你看病真便宜了吗?十年前感冒包三天药8块钱。现在四十几包两天。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5
2024-12-26 05:31

怎么最近都是抨击医保集采的文章?资本发力了吧!!

盖世55555

盖世55555

5
2024-12-25 19:08

仿制药猫腻太多太多……

志洪

志洪

5
2024-12-26 10:10

好多国产药就是用进口药碾碎后加淀粉、印包装的重新起国内名字。进口药每天1次每次1片太贵,而国产药每天3次每次2片合起来比进口药更贵,但效果差的多。

Hymn

Hymn

5
2024-12-26 10:49

我不是药神里,拼了命买回来的,也是印度仿制药。

专注新能源

专注新能源

5
2024-12-27 14:58

我早前从事的黄金加工行业,一个老师傅就告诉我,买黄金得买那种一锤锤砸出来的,别买那种铸造出来的饰品

三少聊军事

三少聊军事

5
2024-12-26 09:30

其实争论来争论去,我还是那个观点,仿制药经过一致性评价只是入门,后续还要持续动态评估,上市后效果,同时仿制药和原研药都要并存,让患者自己选择

chenjun1791

chenjun1791

4
2024-12-25 23:42

兰美抒原药和盐酸特比萘芬乳膏,他克莫司原药和仿药,你说没区别只能说谁用谁知道,想价格低就不要说疗效。

绝不妥协

绝不妥协

4
2024-12-25 19:50

名称一样不代表疗效一样,集采不能光考虑价格,也要评估疗效!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4
2024-12-28 07:57

哈哈 我选择高价药 很短时间效果显著 也不要便宜药 无效药 把急性病拖成慢性病 🇫🇷🇺🇸🇨🇭😄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3
2024-12-25 15:30

国产药不支持,原药又说贵,三哥神药又说脏[得瑟] 还是到广东喝碗凉茶下火排毒吧[得瑟]

dd

dd

3
2024-12-26 06:48

企业一点利润都没有,不可能精益求精长久下去,能做出什么好东西

姝钰

姝钰

3
2024-12-26 16:18

就怕药的疗效不行,贻误病情,死了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3
2024-12-27 09:54

价钱是一方面 效果是另一方面 这个比装的[点赞]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3
2024-12-26 05:51

印度仿制药,世界第一,足可以假乱真,疗效跟真药一样,你能说他效果不好呢,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3
2024-12-27 01:37

有效没有效,吃了才知道,不要贪便宜,没有后悔💊。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12-28 17:10

现在的药品百分之九十点九都是老方子。就卖个包装钱

雷电

雷电

3
2024-12-30 23:09

在药品这方面,好好向印度人学学,让百姓能够吃得起药。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4-12-31 07:36

价格差异的确离谱,比如缬沙坦安氯地平,国产2.7元一盒,同样七粒,进口的49元,价差近20倍,但药效真步一样,前者吃两片效果不如后者一片

老钓手

老钓手

3
2024-12-25 11:43

有利有弊的事。

大飞

大飞

2
2024-12-25 20:21

国家开放了国外医院,以后你想要买贵的就进国外医院就行

姚剑

姚剑

2
2024-12-26 01:54

医保坚决不采进口贵药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2
2024-12-25 15:07

你愿意大把花钱用进口药没人拦着。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2
2024-12-25 16:00

一分钱一分货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4-12-26 20:09

慌什么?有医药代表,医生会推荐你买进口药。

丹心

丹心

2
2024-12-27 00:18

疗效呢?光看价格,假淀粉片还便宜呢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
2024-12-26 12:00

因为现在东西便宜了,药效没有了。都是吃不死的糖水了

元亨利贞

元亨利贞

2
2024-12-26 07:59

不是抱怨药贵吗[滑稽笑]现在又嫌便宜啦

可曾记起爱 回复 12-26 08:15
5毛成本的药卖3毛你怕怕,问题是这样的药一般都是条件不好的人买

元亨利贞 回复 可曾记起爱 12-26 13:58
能治病就行[哭着笑]

莫莫

莫莫

2
2024-12-26 09:40

改革开放才能发展

随风

随风

2
2024-12-27 00:01

蠢或坏或崇洋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2
2024-12-26 22:35

现在的集采,感觉偏离了基本成本,要想挣钱只能偷工减料了。

王建中

王建中

2
2024-12-25 23:16

建议适当调整原研药医保支付和个人承担的比例,保证广大人民群众治病用药需求。

用户10xxx09 回复 12-25 23:48
原研药,医院要有卖嘛,先仿还是原病人自己来决定,原研自费仿药进医保, 原研在药房买那是个不受控制的吞金兽,有个医院能买到原研自费也能少出点

破言

破言

2
2024-12-26 06:19

只认为药贵的就是好的,心理作用。就像外国的月亮比咱们的圆一样。

东风浩荡

东风浩荡

2
2024-12-26 06:25

价低质好让你内心不安?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
2024-12-26 06:44

不算啥,有大V在抖音上舔印度有多人性,药没有专利,强行仿制。中国差远了。

催眠

催眠

2
2024-12-26 14:13

仿制药效果差谁不知道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2
2024-12-26 10:12

就像鞋子,高仿能仿个七成脚感、性能,低仿三成,然后低仿中标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情走天下

情走天下

2
2024-12-26 08:19

你说说药企否不赚钱了,还要养家糊口,你说他会投入成本研制新的药品吗?

本岛路rtyyggv

本岛路rtyyggv

2
2024-12-26 09:03

问题是国产仿制药我吃的现在没啥副作用,湾道超车,点赞

用户51xxx75

用户51xxx75

2
2024-12-27 06:33

集采也看看疗效,不能只看价格

阿拉丁

阿拉丁

2
2024-12-27 12:31

仿制药再便宜,你买的时候一样贵上天

靠谱李先生

靠谱李先生

2
2024-12-28 05:23

光价格便宜有啥用,药是治病救人的,达不到药效,再便宜也是扯淡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2
2024-12-27 20:59

印度的律法药品没有知识产权。。。中国尊重知识产权。就谈价格吧!等知识产权过期就仿制[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4-12-29 08:48

中成药贵啊!

帅气蓝蓝

帅气蓝蓝

2
2024-12-28 09:01

张嘴就来的自媒体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2
2024-12-28 07:04

老百姓更需要的是不是再降一下老百姓到手的价格?

包容

包容

2
2024-12-28 20:09

大家心里都明白,连一杯奶茶都要几块到几十块,甚至还是调制的,几分钱的药,可信吗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2
2024-12-29 13:39

医院里集采药外企的一大把

逐风

逐风

2
2024-12-30 08:26

无语了,国产仿制药那是国外药品专利到期了,才仿制的吧!人家在专利内的,咱们也不让仿制,跟印度是有区别的!还有不少人觉得仿制药不行,那纯粹是心里安慰的问题,觉得吃进口的,药就是管事,自我安慰,一点点就好了!吃仿制药,一开始就觉得他不行,那疗效当然没有进口药好用!心里安慰占一大部分!还有人担心仿制药跟进口药的区别,他跟中医不一样,全是化学提纯的,配料表都标好的,你不能说在国外提纯的,就比国内的好吧!那你就真跟汽车轮胎,加原厂气是一样的人了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2
2024-12-31 00:15

这么便宜怎么养的活药企

用户89xxx56

用户89xxx56

2
2024-12-31 12:33

不说别的,啥时候自产的青霉素针剂把说明书改了:无需皮试!那时候就可以放心吃自产药了

友友

友友

2
2024-12-31 07:08

问题是国产药集采价格也难挣钱,只能降质量!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4-12-31 16:17

支持集采!药品应该进一步降价,让老百姓有病能吃得起药!

开水不能直接喝

开水不能直接喝

1
2024-12-26 10:06

评论区有很多不死心的啊,我家两个老人三高每天都要吃药,我也没见便宜药有什么不合适,你要想买进口药,可以跟医生直接说用进口药啊,又不是不给你开

赖赖虫 回复 12-27 08:38
开不出来,我妈高血压高血脂常年需要用药控制,去医院开要么医院没有进口药库存,要么库里有药不能开,诊疗系统那边就不能操作,集采药用药数量配额没到进口药不放,开个进口药和抽奖一样。

868401010

868401010

1
2024-12-31 06:24

看《我不是药神》时候怎么想的,现在来个大反转?

开心一点点啦

开心一点点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