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毫不避讳地指出:美国科学之强大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灵雾幻阵困妖魔 2025-01-29 23:43:42

语出惊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毫不避讳地指出:美国科学之强大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它不仅没有衰退,而且还会在今后的几十年内引领世界的发展! 这位大佬施一公,1967年在河南郑州呱呱坠地。他的头衔多得数不清,什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还是个结构生物学家。早年,他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镀了层金,还在美国混了好多年。直到2008年,他才决定回国,一头扎进清华大学教书。到了2013年,因为他的贡献实在太大,就被评上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除此之外,他还当过清华大学的副校长,2018年又摇身一变,成了西湖大学的第一任校长。在中美科研圈里都混过的他,对两国的科技发展,那简直是门儿清!施一公这家伙,说话那叫一个直接,他说美国科学那牛劲儿,简直超出咱们老百姓的想象,未来几十年估摸着还得当全球老大呢。但这可不是说他崇洋媚外,或者给咱们自家泼冷水,人家这是基于对中美科技那点事儿,里里外外琢磨透了才说的。 施一公心里跟明镜似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会儿,咱们科技跟美国比,那就是小学生见大博士,差距摆着呢。但这不代表咱们就得认怂啊。他倒好,还想借着这股子实在劲儿,鼓动更多年轻娃娃一头扎进科研里头,一块儿给咱国家科技加油打气。施一公说了,一个人能耐再大,也就那么回事,可教育这事儿厉害,能把知识撒出去,让更多人脑袋瓜子灵光起来,以后科学家、技术大牛啥的,还不是一抓一大把!施一公大佬一回国,那是火力全开,一门心思要给咱国内科研提提速。他大手一挥,西湖大学就这么横空出世了,这所大学虽然年轻,规模也不大,但人家志向可高了,直奔顶尖科研而去。施大佬说了,咱中国科技要想更上一层楼,教育模式这块儿得改改,得让学生们多动手,多动脑筋,别光纸上谈兵。 现在咱们在不少核心技术上已经有了不少拿得出手的成绩,但要是想全方位超过美国老大哥,基础科学这块短板和教育模式的差异可得好好补补。施一公这番话,就是想提醒大家,科技发展可不是小事儿,得重视起来,号召大家伙儿一块儿上,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2 阅读:39896

评论列表

忆江南

忆江南

273
2025-02-03 11:30

明白人都清楚的大实话,没什么惊人的

用户46xxx97 回复 03-10 14:18
1、近两年发射到太空的詹姆斯韦伯红外线望远镜,由18面极致精密的反光镜组成,可微动精确调节,镜面的热胀冷缩效应极低可以忽略不计,隔热帆板前后温差上百摄氏度……前世界仅此一台; 2、也是最近,可控核聚变有正能量输出,用碳纳米圆形胶囊装氘氚元素,再用上百道激光从全方位同时该胶囊,靠光压和高温激发核聚变,只有有一处的控制精度不够,就类似于手捏气球一样,气球爆裂而不是挤压变小; 3、去年发射木卫生命探测器,去寻找木星中疑似存在生命的一颗卫星。 以上几个都是科技界惊动世界的新闻,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用户46xxx97 回复 03-10 14:21
、近两年发射到太空的詹姆斯韦伯红外线望远镜,由18面极致精密的反光镜组成,可微动精确调节,镜面的热胀冷缩效应极低可以忽略不计,隔热帆板前后温差上百摄氏度……全世界仅此一台; 2、也是最近,可控核聚变有正能量输出,用碳纳米圆形胶囊装氘氚元素,再用上百道激光从全方位同时轰击该胶囊,靠光压和高温激发核聚变,只要有一处的控制精度不够,就类似于手捏气球一样,气球爆裂而不是挤压变小; 3、去年发射木卫生命探测器,去寻找木星中疑似存在生命的一颗卫星。 以上几个都是科技界惊动世界的新闻,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LHC

LHC

261
2025-02-14 01:11

抬高美国,其实就是抬高他自己。留洋来的,一个德行。啥也不是。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5 08:31
比你强太多啦,夏虫不可语冰,你懂什么,你井底之蛙而已,

热心网友 回复 用户10xxx94 02-26 21:34
你就是那夏虫!这里每个评论你都骂人!

西边来

西边来

225
2025-02-22 08:31

施一公是一位爱国的大科学家,我们要尊敬他,他说的话也有道理,但同样是大科学家,钱学森说的话令我们更爱他,钱说:“中国人不比外国人笨,外国人能干出来的事,中国人也能干出来”,中国之所以落后,只是被晚清耽误了。很多实事证明美国高科技並不是那么神:于敏氢弹、直流电磁弹射、5G、六代战机、高超音速导弹、钍基核反堆、纯电动汽车等等,美国都不如中国。还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说得好:“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屹立于世界之林,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二当家 回复 03-01 13:43
美国所有一切靠二战抢来的!中国人民是靠自己创造的,完全没在一个等级上!

南国设计 回复 02-24 19:51
这个施一公五,六年前还算是一个才俊,但到了现在就基本落伍了,现在不出什么成就只能变成颓废的公知,尊敬的那一句话,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拍在沙滩死挺挺!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178
2025-02-27 03:29

施一公的话语是在提醒国人,有了一点成绩千万不要沾沾自喜,不把美国放在眼里是有欠缺的,毕竟美国的世界各地人才云集,科研水平高,我们要认清现实,不崇洋迷外,充分吸纳世界先进的技术,闷头搞科学研发,再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十年,努力缩小与西方和美国科技之间的差距,打破美国的技术封锁,各方云集,拿出更多的资金,吸纳更多的中国和世界精英,使我国今后的教育、科研、成果、人才、都成为世界一流,取得更多的世界话语权,使中国国力强盛,繁荣富强。

头铺镇顺丰速运李二军 回复 03-09 10:10
再过五十年,英语估计需要背十万单词

用户10xxx18 回复 03-09 13:13
起步晚啊我们零金币起家,美国资源人才钱起点高发展快,我们超过他们需要时间,我们军事什么超过了,我们才牛X

一峰

一峰

86
2025-02-27 04:56

请施一公带科研团队尽快搞出响当当的科研成果,向华为 梁文峰一样让大家看到你的实力,说没做重要。

用户77xxx84 回复 03-02 20:46
这个小编拿施一公好早好早前说的话出来,不安好心的小编别理他

老k 回复 03-06 16:06
此公研究的是千年以后才能用的科技,等不起了,谁也不可能活成王八。

柳树临风

柳树临风

64
2025-02-18 09:38

搞出deepseek那帮年轻人,如果去美国浸“咸水”几年,回来未必能搞出deepseek,因为思维固化了,只能永远跟在美国人后面永远追赶而且永远跟不上!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62
2025-02-26 15:28

施公落伍了!中国的发展与科技人才积储,以及厚积薄发,他已经估量不到了!

學會ぃ死鈊 回复 03-04 19:03
美国鬼子告诉你他发展的怎么样了吗?

鬼铠 回复 03-10 13:50
美国很多研究都走在前列,只是在应用落地方面没中国强

北方来的狼

北方来的狼

56
2025-02-27 08:06

他太直接、太实在了,说的都是大实话。可能有些人不大喜欢听,可这确实是真的。全世界的精英仍在源源不断地涌向美国,你让他科技不强大都难!

用户15xxx94 回复 03-02 12:17
是狗狗涌向美国,当今美国早已经是垃圾桶了

A 回复 03-08 05:48
喝假酒不上头么[静静吃瓜]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43
2025-02-27 05:02

既然它远远领先为何要用尽各种卑鄙手段压制别人正常发展?!

孤沙 回复 03-02 19:16
就是因为它强大

Baby 回复 03-08 08:58
各种掠夺…… 如同连绵不断地冲突、抢夺、

南国设计

南国设计

36
2025-02-24 19:51

这个施一公五,六年前还算是一个才俊,但到了现在就基本落伍了,现在不出什么成就只能变成颓废的公知,尊敬的那一句话,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拍在沙滩死挺挺!

华安 回复 03-02 12:55
对事不对人。这话谁说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段屁话。

梵天 回复 03-03 21:21
你是后浪吗?如果不是,请别装逼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30
2025-02-27 08:06

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无说何时,我们都不应该沾沾自喜,自我感觉良好,尾巴跷到天上去。有危机感才能有赶超意识。居安思危,施公的话没毛病!

一样的天空 回复 03-06 19:41
兄弟顶你[滑稽笑]

默默

默默

24
2025-02-27 08:45

美国的远程养殖技术始终居世界前列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24
2025-02-28 09:49

这个人全靠炒作骗钱过日子吧?吃点过去老本也没有干出什么事情!

付之一笑 回复 03-07 17:19
先问问你自己干出了什么成绩。做人要厚道!

河马传说 回复 03-07 07:22
你去查查施一公资料再来云吧

星彧

星彧

18
2025-02-03 10:09

把那群投美的所谓精英干掉,美国将倒退30年。此公发表的言论恰好论证了他是水货的真相。

梵天 回复 02-16 21:36
你这些言论比顶级期刊的论文分量都重,牛逼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8
2025-02-27 08:14

西湖大学的科研成果在哪?美国犹太资本想绞杀中国高科技。

wu_hiwa 回复 03-01 05:41
简单来说研究富人们梦想中的长生不老之术,挂那么多头街,比达芬奇的分身术还利害,这能实实在在的搞钻研吗?按陈某女主持人的说法,我不信!!!

zydgxfc

zydgxfc

18
2025-03-07 14:12

我只能说:中国制造甩霉国只有吃灰的份。

卡利斯托

卡利斯托

15
2025-01-31 13:49

美国政府手上有特斯拉的手稿 想不强都难

呵呵

呵呵

14
2025-02-27 10:27

读读历史就知道,二战的最大的赢家是美国,二战中欧洲的外逃的顶尖科学家都到了美国,后来几十年美国利用高薪聘得全球的科学人才,才有今天。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14
2025-02-27 09:35

以前的美国确实厉害,现在走下坡路了,老美一直在吃老本,老本啃完了也就完了,如果再问施院士,或许有不一样的答案

莫问

莫问

14
2025-02-27 06:24

要承认他们比我们强大的地方,我们强的方面也不要妄自菲薄。这才是正确的科学观,极端民粹要不得。

轻荡的羽 回复 03-03 19:05
简单一点,实事求是就是了,在职某事,各自行业自会知道什么情况,跨行说话,不影响自己进步随他

千年泪se

千年泪se

14
2025-02-27 10:09

美国的衰退是肉眼可见的,一艘老破船而已

呵呵

呵呵

12
2025-03-02 18:26

这帮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都不能重用,被洗过脑或被策反过

一品

一品

11
2025-02-23 12:32

放屁,唱衰中国人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11
2025-02-27 19:58

在清醒、理智中奋发图强,努力追赶、超越。强霸天下,莫敢不从。我们在发展中时间换空间,空间换时间。

万旺

万旺

11
2025-02-27 09:39

学识越高越自卑,不学无术越自大。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11
2025-02-28 08:44

一个施一公,对中国科技发展也没做出过多大贡献,却经常在国内鼓吹美国佬的科技,这种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事,可不是一个爱国科学家所做的事情。想想钱学森钱老说的话,那才是振奋人心的话语!

无聊怼二货

无聊怼二货

11
2025-03-01 22:23

现在中美和二战前的英美何其相似,一个认为自已不行,一个认为对方很行,科技的转移不以人的意志为根本。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10
2025-02-27 09:14

美国数据造假严重,GDP都是靠发债强撑起来的,如果挤掉水分,真实GDP还不及中国的一半

李洛阳 回复 02-27 15:56
不并道你哪里的自信,竟然说出这样让人笑掉大牙的话来,无知到了极点!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9
2025-02-20 21:46

内奸,美国果然没招了。

暧昧惘事

暧昧惘事

9
2025-02-27 15:33

不骄傲自满,不妄自菲薄!我华夏儿女勤奋努力,人才辈出,必不会甘于落后,自有英雄豪杰屹立世界。

心随你动

心随你动

9
2025-02-28 10:38

清华培养出了多少汉奸??[抠鼻][抠鼻][思考][思考]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9
2025-03-07 20:02

不要妄自菲薄,也同样不能狂妄自大,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不懈地努力向前,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9
2025-03-06 09:51

中国现在的的确确是在日益强大,但是我们现在还不要自满,我们好比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还任重道远。未来属于我们。我们现在需要积累经验值。不要激进。

一样的天空 回复 03-06 19:44
发达和发展中没得比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9
2025-03-06 00:00

看清现实,取长补短,记住自己是追赶者就好。

流浪猫

流浪猫

9
2025-03-07 13:31

没卵用,实验室搞完了不能量产的都是金融产品[抠鼻]

用户90xxx39

用户90xxx39

8
2025-02-20 19:37

我背自强不息,落后只是一时,终将超越美国,攀登科技巅峰。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8
2025-02-28 23:47

他研究了什么?对中国科技界的贡献?带了多少为国家效力的科学家?

wu_hiwa 回复 03-01 05:41
简单来说研究富人们梦想中的长生不老之术,挂那么多头街,比达芬奇的分身术还利害,这能实实在在的搞钻研吗?按陈某女主持人的说法,我不信!!!

一指流砂

一指流砂

8
2025-02-28 09:19

能说真话的高精尖领头人越来越少了

获一

获一

8
2025-03-02 12:53

查一查这个人与美国到底是什么关系

风中阿灿

风中阿灿

7
2025-02-27 09:17

作者别有用心,施一公口碑很好,说这样的话应该是在特定环境下进行的,什么时间说的也不提,我们近十年科技进步很大,断章取义引用,就是故意的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儒商

儒商

7
2025-02-27 12:46

他的头衔多的远远超出我的想象。[鼓掌]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7
2025-03-02 00:17

不盲目自信,有忧患意识,也是爱国的表现!

陷入泥溏的人

陷入泥溏的人

7
2025-03-07 13:15

全球尖子班,假如没有,什么科技屁都不是!

samhero

samhero

7
2025-03-07 14:59

实话实说,美国科学在0-1阶段还是领先的,我们是在1-100阶段比较强

猎狼之旅

猎狼之旅

7
2025-03-07 06:07

美国舔狗,国内的公知!留学回来的,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玩意儿!

山野樵夫

山野樵夫

7
2025-03-07 18:00

就知道妄自菲薄!要坚定信心,一定会超过美国的。我现在已经局部都超过他了。中国有后发优势,中国这个后发优势是井喷式的,,让美国惊掉下巴!

似水流田

似水流田

6
2025-02-14 13:02

科研这事儿,除了能力,还得要点儿运气。有的科技工作者,可能一辈子出不了成绩。

赵鑫森6 回复 02-16 10:28
能做事做成事的人极少,但人人都觉得自己聪明的不得了

白杨树

白杨树

6
2025-02-27 08:24

一针见血,绝非妄自菲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用户22xxx73

用户22xxx73

6
2025-02-28 23:55

中国科技论文数量从2018年就已经超越美国排第一了。你可能会说中国的论文水,数量多不代表科技强。可是现在中国的论文被引用也已经超过美国,水的论文可没人引用,引用高的论文就是高质量论文。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5-02-28 08:56

这才是真实情况,一些人什么也不懂,瞎说什么美国佬衰败了

哥哥的歌

哥哥的歌

6
2025-02-28 12:54

首先是这货为国家有何贡献和发明的?没有就是草包一个!

炎之雪

炎之雪

6
2025-03-02 12:27

问题是:现在搞基础科学,找不到工作,没饭吃啊?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6
2025-03-01 01:47

算了!以前还觉得这人还挺牛逼的,现在看来格局差太远了啊!头衔多,你倒是搞一个实实在在的研发出来啊?😓

WW2L

WW2L

6
2025-03-02 12:21

美国科技衰了,就跟他们的飞机一样一架架往下摔

拎着火车上提包

拎着火车上提包

6
2025-03-02 12:05

真扯淡,科学技术有用才成,落地的科技中国做的比美国好多了,美国以前吃全世界人才去美国的红利,但已经到头了。没了人才美国啥也不是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6
2025-03-05 14:21

承认美国在走下波路,他自身的海归的优越感不就没有了吗,既使美国真正衰退这些人也不会承认。

历史军事纵横谈

历史军事纵横谈

6
2025-03-02 13:09

清华大学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5
2025-02-22 21:48

强大不是我们害怕的理由,我们要赶超他们

云春

云春

5
2025-02-27 10:37

实事求是、才能振兴未来…

古月胡

古月胡

5
2025-02-27 11:28

施一公的论文,全部造假。施一公就是美国人安插在中国的钉子。施一公就是西方国家利益的代言人。

雷霆

雷霆

5
2025-02-28 21:00

以前的院士都老了,文化技术已经没有提升了,以前的技术水平和现在的没得比了,科技越来越进步了,他们的知识和观念还停留在以前,跟不上现在的知识水平了。

 窗

5
2025-02-27 07:58

假如你有产品,你一定会卖到美国去。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5
2025-02-27 09:26

中国要多些施院士和郑强教受这样的人才。国家才能富强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5
2025-03-01 10:35

中国在七十年代有些领域科技水平己是超过世界级别,只是不生产而巳

ab3721a

ab3721a

5
2025-03-01 17:20

千万不能轻视任何人和国(不能轻敌),从若奖就能看到。做好自己强是硬道理。 作用(付出、因)与反作用(回报、果),做好(强)自己。物理说实验、文献报告, 天地人都是变化不均匀的电磁场,只是大小而异。 万有力与电磁力的统一是:物体(粒子、星球)之间不但有引力还有斥力,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换,都是电磁力,质量也跟随变化。中子、原子是带电的,物体是带电的。物体内外都有变化的电参数,还有变化的机械参数。能解释太多的现象,包括人类社会现象。宇宙、地球、动植物是个大化工厂。 黑洞是一台非常大的水泵(风机) 真空有电流 时间是事物变化过程! 光内外同样有引斥力及转作用 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是基本平衡的,多善出少入积德。宇宙有平衡法则 从黑洞到量子,再到人都会纠缠,光子内外也有引斥力。

风起涧声乱诗意满秋林。

风起涧声乱诗意满秋林。

5
2025-03-02 13:13

实话实说现在大部分国家还是喜欢流学美国,不仅是科技更好,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文化,因为美国是移民国家,相对他要放松点,来中国就是妥妥的外国人,很难彻底融合进来,即便从小在中国长大,人家一看就知道外国人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5
2025-03-03 01:31

这话要是我说的,口水都能淹死人。

丽丽

丽丽

5
2025-03-02 12:44

美国肯定比中国强大,只有中国移民美国,美国移民中国就没有了

浩然-肉蛋

浩然-肉蛋

5
2025-03-02 06:16

卖国贼

水东流

水东流

5
2025-03-04 18:47

美国科技再厉害也是用来祸害人类的,研究病毒就是为了卖疫苗,这样的厉害值得中国院士羡慕吗?

白杨

白杨

5
2025-03-06 11:29

他一天天在干嘛?刷存在感?

爱恨分明

爱恨分明

5
2025-03-06 02:49

也许这个施什么公说的是善意,也许是长他人志气,作为中国人应该戒骄戒躁,千万被那些所谓的教授学者误导了方向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5-02-27 08:09

一个缺乏民族自信的留洋海归学者!美国马上解体了,拭目以待吧,这也是治愈他们怪病的良药。

超aini

超aini

4
2025-02-27 10:07

去过才了解,不了解就不要评价。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4
2025-02-27 17:57

总认为机器和电的应用也是在120年左右发展起来的,如果轮到中国人来玩不到200年就能走在世界的前列。如果离开电和金属矿人类也没什么本亊。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4
2025-02-27 10:45

美国强大是有原因的,很多未来科技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持,所以我们会看到,我们又超过美国什么科技,但那只是一种,还有很多等待我们超越呢!

波爺

波爺

4
2025-03-02 12:22

提醒一下我们的差距,没什么不好的,提醒一下你在进步别人也在进步不为过吧!实在人。

清竹

清竹

4
2025-02-28 22:43

说的没错,凡是先进的技术都值得学习。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3-02 15:54

这才是大实话

风中菩提

风中菩提

4
2025-03-02 08:02

说的是实话

路世法

路世法

4
2025-03-02 15:30

崇美人士还是多的很,重视对手不意味消极到认为赶不上对方

蓝天00966

蓝天00966

4
2025-03-02 16:15

河南出过几个真的科学家?

陈水碰

陈水碰

4
2025-03-02 15:52

你高考美国,你是没有用的中国人,

红牛

红牛

4
2025-03-03 00:06

他是用冷静的头脑看问题

志远

志远

4
2025-03-03 09:40

他这个名字很符合他本人的贡献

键来

键来

4
2025-03-03 06:19

总结 **未出过国**:约12亿人(占总人口85%-90%)。 - **未坐过飞机**:约7亿-8亿人(占总人口50%-57%)。 **注**:以上数据为综合估算,具体数值可能因统计口径和年份略有差异。如需精确数据,建议参考国家统计局、民航局或学术机构的专项调查报告。,这是dsskeep告诉我的数据,希望有机会可以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出去看看世界,虽然我也没看过,我觉得我应该相信我看到的,不能总是听别人道听途说!

农民许大爷

农民许大爷

4
2025-03-04 13:09

贡献太大,不知是哪方面的?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4
2025-03-03 13:22

说得一点都没错,咱们的大学教材去看看多少年没修改过了。再去看看基础教学的老师教授的待遇,再去看看大学行政人员的待遇高还是老师的待遇高,再去看看科研机制是不是差的太多,再去看看科研的融资,再去看看院士的评比。

lgfdy

lgfdy

4
2025-03-03 20:41

不进则退,被人追上来则退,这是这个道理。

卡拉拉

卡拉拉

4
2025-03-07 11:51

N多年前的言论、老黄历,现在拿出来断章取义![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98xxx65

用户98xxx65

4
2025-03-06 20:31

离开了祖国屁都不是!

人生没有如果

人生没有如果

4
2025-03-05 01:57

要理解施院士的本意。咱们历史短板太多,即便现在小部分弯道超车了,切不可自以为是。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3-05 22:54

说得实在。我们只管往前赶就是,稳健地走自己的路,使我国广大人民的生活不断美好。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4
2025-03-06 14:26

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重要的不是有多少个什么头衔,而是有什么重要科学成就、科研成果。😉😉😉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4
2025-03-06 18:44

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个可能间谍卧底,需要国安局查一下!

用户50xxx84

用户50xxx84

4
2025-03-06 22:18

要重视对手,要抱着谦虚的心态

暴风一族

暴风一族

4
2025-03-10 20:13

比如生物核武器啥的

百川栖梧

百川栖梧

4
2025-02-27 21:32

这明显是给施一公招黑的野文

商周史话

商周史话

4
2025-03-03 18:18

也没见有啥实际贡献

无宗圣

无宗圣

4
2025-03-04 22:09

这是移花接木小心点儿

灵雾幻阵困妖魔

灵雾幻阵困妖魔

心有猛虎 嗷呜嗷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