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DeepSeek认为的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五个人。这个DeepSeek,

子午侠 2025-01-31 17:14:18

网友投稿:DeepSeek认为的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五个人。这个DeepSeek,三观很正啊[赞][嘻嘻]。

3 阅读:19483

评论列表

123

123

118
2025-02-04 20:30

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戈比劳王 回复 02-17 10:25
教员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48
2025-02-04 12:41

儒家思想是中国几千年百家优秀哲学思想的集合,虽然有些地方有历史局限性,但总体上是与时俱进十分先进的

爱吃蒸水蛋 回复 02-04 16:55
赞同你的说法!可悲的是很多人没读过儒家经典,道听途说了一点只言片语,就全面否定儒家。好笑的是很多否定儒家的人,从小无形中受到了儒家的熏陶,价值观和行为很多都是儒家的传承而不自知。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2-05 02:40
崇尚儒家的果然喜欢睁着眼睛说瞎话,连儒家与时俱进这种话都能说出来。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6
2025-02-03 13:19

如果没有孔子的道德理论打下的民间基础,中国也摆脱不了像西方那样国强必霸的发展逻辑,最终落得像罗马帝国和蒙古帝国那样一蹶不振

晨曦时月 回复 02-06 19:35
得了,米国现在都已经外强中干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晨曦时月 02-09 10:11
你那里看它外强中干?即使它真的外强中干。军事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它照样是地球上独一份的超级大国…如果这也是外强中干?我想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也想这样的外强中干…

青城中指

青城中指

45
2025-02-04 12:13

孔老师贻害华夏两千年

haplinder 回复 02-06 14:45
多读书 把孔子和汉以后尤其是理学以后的儒家思想分开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47
懂个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先进学说和治理体系,在封建社会,儒家就是最先进的,既有王霸之道,也有仁礼之风,欧洲还在搞贵族世袭,中国已有科举选拔,让中国持续领先世界1000多年。马后炮去看随意批判过去的东西,就是最无知人

weik

weik

42
2025-02-03 22:51

老子的道德经,是中华哲学之祖

南池 回复 02-06 09:41
没有什么是凭空来的,易更早。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40
2025-02-01 20:45

孔老二上榜了

低调 回复 02-03 09:46
孔家是孔家,孔圣是孔圣,不一样!

低调 回复 02-02 11:30
儒家是儒家,孔圣圣孔圣,儒家后辈酸儒再多也不能否定孔圣的地位!但是我认为老子地位不次于孔子!应该并列吧!

上刀

上刀

37
2025-02-01 23:16

帝王中,对整个历史影响最深的就是秦始皇(影响力至今)、汉武帝(影响力至今)、隋文帝(影响力在宣统退位后终结)这三位。

Wind 回复 02-03 07:35
大隋的科考、粮仓、运河对当今都是有影响的。

上刀 回复 02-04 22:07
单论影响力的话,明朝结束,朱元璋影响力就剩很少了,不过他的负面影响倒是挺大的,延续到了清末。

也罢

也罢

31
2025-02-04 21:29

毛主席第一,别的都无所谓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5
2025-02-03 19:01

明太祖朱元墇应该加进去,6个。

雨衣 回复 02-04 13:52
弱太多了,李世民的唐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王朝,不管是文化,军事,科技,疆土。汉朝次之,唯汉以强亡不是白说的,但是文化影响力上就差太多了,明朝就更别提了文化影响力更差。至于现在的中国跟老祖宗比差得不是一星半点,文化力,科技,军事,疆土没一个是第一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方先生 回复 02-04 22:40
重塑汉室,功不可没

JYYX

JYYX

25
2025-02-02 07:55

老子 影响力 其实不输孔子。中国人内心是老子那一套。儒家是文化人口头上社会名义上的那一套。

天青色 回复 02-07 02:30
你真的了解过孔子思想?你以为君子六艺,带着3000弟子的人和你一样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41
你可别乱用格物致知,那是大学里面的,追求事物本质,完善认知。

亘古之焰

亘古之焰

23
2025-02-04 19:24

有伟人,嗯,这个智能是优秀的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21
2025-02-01 21:34

三皇五帝,劈荆斩麻,方有华夏,燧皇造火,为民之生,神农尝草,为民之命,伏羲定理,为民之始,五帝贤达,华夏之基。夏有九鼎,定鼎天下,天降玄鸟,降而生商,纣王无道,武王伐纣,商灭周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不想写了,每个朝代的英雄都是英雄

蓝天 回复 02-04 16:02
五千年历史是假的?

爆米花 回复 02-06 23:08
传说是因为当时没有记录的工具,只能口口相传,所以有些会变形,但并不代表是假的!而且有这么多能互相印证的证据,以后随着科技的进步,会有更多像“断代工程”这样的科学考察来验证历史!

下周回国贾跃亭

下周回国贾跃亭

20
2025-02-04 12:56

孔子的毒鸡汤祸害中华两千年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50
如果你身在唐宋,中国经济,科技,军事,全面断代式领先世界,你还能这么说?用现代的知识批判过去的治理体系,简直是无知。。

暗黑系呆莉 回复 02-15 17:54
易经确切说孔子集大成,整理编撰。伏羲开创,文王发展。六经最读不懂的遍是周易。孔子最大的成就应该是提出有教无类,把受教育的门槛降下来了

用户19xxx61

用户19xxx61

15
2025-02-06 12:47

毛主席的伟大贡献之一是彻底终结了延续两千年的封建时代,开创了崭新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的伟大壮举,让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其他国家都没走出的新道路,以如今世界各国的情况来看,毛主席应是马恩以后社会主义发展的总舵手

戈比劳王 回复 02-17 10:27
真正让老百姓受益的伟人

尘埃

尘埃

15
2025-02-04 11:26

孔老二祸害几千年。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6
文盲。

与未 回复 04-10 19:16
孔子让普通人读书识字开启民智,就这一条就够了。后世只有举办科举制度和白话文运动能与之相提并论。

珠江水逝

珠江水逝

13
2025-02-01 22:55

孔子也算,这个估计孙子没有想到,老子也没有想到。

天青色 回复 02-07 02:31
你懂个屁的孔子思想,男盗女娼适合你

AI慧眼 回复 02-06 13:06
因为你的知识水平只是张口老子闭口孙子,当然想不到孔子

没有芳香的风

没有芳香的风

12
2025-02-06 04:47

我只承认毛主席

(^O^)WFM,宝贝!爱你!

(^O^)WFM,宝贝!爱你!

11
2025-02-04 02:20

其实李世民可以换成朱元璋,朱元璋有再造华夏之功,如果元后面没有明,直接是清,后果很严重,不堪想象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04-17 06:20
秦始皇是开创性的,汉武帝盐铁收回国有,统一思想,后世帝王玩的都是他俩那一套,李二呢?有什么是他开创的?科举女不是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04-10 23:39
你也是靠猜

老北京

老北京

11
2025-02-03 22:19

汉武帝不如朱元璋!一个锁定中国文化内核,一个挽救民族危亡!!

四ge 回复 04-05 11:17
元末没有朱元璋也有其他人,

老北京 回复 四ge 04-05 20:36
元末龙蛇并起,群雄逐鹿!朱元璋是赢到最后!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9
2025-02-18 01:04

孔老二?降表世家

Mr.王 回复 02-20 01:21
那是他后人不行,不能否认孔子

9295617

9295617

8
2025-02-05 18:27

果然很朝鲜

大笨妞

大笨妞

7
2025-02-01 20:36

确实深得我心。

柏拉图的癫狂

柏拉图的癫狂

7
2025-02-04 20:29

孔不离孟,孔子是伟大,但是儒家学说绝对不是从孔子开始伟大的!孔孟只能占三分一,而董仲舒也占这么多!

zrylover9

zrylover9

6
2025-02-05 13:54

AI也这么势利眼?

必有回响

必有回响

6
2025-02-04 01:34

隋朝的科举(高考原型)取代封建推恩制、水利工程(郑国渠转变京杭大运河)有点隧人氏点亮人族文明火种意义、在秦基础上改善市斤标准…

诗和远方 回复 02-04 05:50
还有要不是隋朝用计分裂了强大的突厥,就不会有唐朝的盛世。

小树

小树

5
2025-02-05 19:23

毛主席补排第一就是问题

桀姬宰

桀姬宰

4
2025-02-04 19:23

如果有第六,那肯定是朱元璋,时隔五百年再造华夏,一统中国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5-02-06 14:54

把孔老二排第一是不是过分了?

阿杜 回复 02-06 23:21
是时间顺序吧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5-02-04 13:43

成吉思汗、努尔哈赤其实也是我华夏英雄!只是我们对成吉思汗不太好意思这样说,毕竟蒙古国还在!

wweekie 回复 02-04 17:30
正统在内蒙

用户36xxx40 回复 02-06 16:19
这两为啥是?有什么贡献?不是打的版图大就能上前五。虽然他俩也确实厉害,但综合前十都难吧

风雨夜归人

风雨夜归人

4
2025-02-04 15:49

把孔老二改成杨坚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2-05 00:22

孔子不服气,拉出去剁了还差不多,祸害人类的毒瘤。而且,秦始皇和孔子本来就势不两立,有秦皇怎么会有孔。

寡人惶恐

寡人惶恐

3
2025-02-05 01:49

刘小猪不配

晚来一杯无

晚来一杯无

3
2025-02-05 11:28

共同点:统一文化,做到统一,统一血脉,统一名族,统一打服

有话就说 回复 02-06 16:25
嗯,这个统一打服深得我心

一米五淹了俩

一米五淹了俩

3
2025-02-06 12:48

孔子和后代那群“衍圣公”们要区别看,始皇帝养出了日本这个瘤子祸祸了沿海上千年,李二送出去一堆技术间接也没少变成回旋镖打回来,老朱就不说了祖训全是地雷,但他乞丐出生眼界小没办法,封建王朝皇帝多少都沾点,教员怎么都不可能排他们后面

苏教授 回复 02-09 00:38
眼瞎呀,按时间顺序排的

午月禾

午月禾

3
2025-02-13 01:00

第一个算了吧

smart

smart

3
2025-03-06 11:13

以现在的目光看,墨子比孔子更适合

仲景门人

仲景门人

3
2025-03-29 00:32

千古一帝朱洪武[点赞]

豆腐嘴 刀子心

豆腐嘴 刀子心

3
2025-04-04 06:13

第一,毛主席

暴儒

暴儒

3
2025-04-03 23:24

主席第一,其他随便

随便取

随便取

3
2025-04-05 14:02

真可怕,不知道说什么好

琴剑书生

琴剑书生

3
2025-04-07 19:37

应该有老子的一席之地,《道德经》,震古烁今!

Leedy

Leedy

3
2025-04-10 00:15

秦始皇这个恶魔不配

Leedy

Leedy

3
2025-04-10 00:16

汉武帝这个暴君不配

feng

feng

3
2025-04-10 07:25

没任何问题

墨痴

墨痴

2
2025-02-04 16:44

完全同意

尔顿

尔顿

2
2025-02-04 00:00

章总打爆始皇外的别几位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5-02-05 09:38

朱元璋再造华夏,理应上榜

流响

流响

2
2025-02-05 11:06

《沁园春·雪》,教员太厉害了

大爷

大爷

2
2025-02-04 15:15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朱元璋不算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2-04 14:23

给我的回答不一样,DS是看心情回答的

hyanxi

hyanxi

2
2025-02-04 04:04

主观性的东西就看你说出啥道理,没必要死磕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
2025-02-04 16:56

有两个人有问题,不是孔子

全球远程畜牲业负责人

全球远程畜牲业负责人

2
2025-02-04 09:12

我觉得没毛病。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5-02-04 08:14

唐太宗算什么鸟?

动起来

动起来

2
2025-02-03 19:58

康熙被忽视了

兵临城下 回复 02-10 17:07
呸!

流响 回复 02-05 11:04
狗屁

强#

强#

2
2025-02-04 09:58

什么叫三观正,这就是客观事实啊,确实我们的历史脉络就是这些人推动的

Feng

Feng

2
2025-02-04 01:16

儒学思想是大流毒

天涯陌客

天涯陌客

2
2025-02-04 14:52

普普通人更伟大

BMS

BMS

2
2025-02-04 15:35

老子天下第一,孔子千年老二,这个都不懂还谈什么中国古典哲学

不死鸟

不死鸟

2
2025-02-04 07:33

正个鸡毛,圣祖不上榜那就是野榜。

行者

行者

2
2025-02-04 21:53

可以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2
2025-02-05 10:54

孔子不是孔圣!!!

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

2
2025-02-04 23:16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志超

志超

2
2025-02-05 01:24

感觉没啥大毛病

流浪狗

流浪狗

2
2025-02-05 00:56

孔子当时并不出众,是后世不断推崇的。诸子百家,都很厉害。

WWIII

WWIII

2
2025-02-05 00:41

李世民不算,贞观之治只是撞上了好气候而已,也没什么开创性的改革,打仗也是关陇贵族内斗争天下

开天眼

开天眼

2
2025-02-06 14:11

去掉李世民,换成杨坚杨广父子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2-05 04:49

这个排列无可挑剔

一梦千年

一梦千年

2
2025-02-05 19:47

非常赞成

呵呵哒

呵呵哒

2
2025-02-06 15:23

[doge]

水煮鱼

水煮鱼

2
2025-02-07 09:43

我举得按照之前秦唐汉武的标准,现在中国需要拿到库页岛,越南,日本变为省,贝加尔湖要为内陆湖。要在全球遥遥领先,因为唐汉在全球就是遥遥领先

言出法随

言出法随

2
2025-02-05 21:59

孔子第一?孔子何德何能能跟帝王比?沙比吧?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2
2025-02-08 17:37

正确。

不与离人遇

不与离人遇

2
2025-02-06 22:08

其实没什么毛病,差不多就是这五个

勇默

勇默

2
2025-02-06 15:50

没毛病

清茶半盏

清茶半盏

2
2025-02-09 12:12

孔子呵呵

鹧鸪哨

鹧鸪哨

2
2025-02-10 14:09

没有老子?因为老子已跳脱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啦

用户91xxx02

用户91xxx02

2
2025-02-09 00:36

先确定毛主席第一位置!其他怎么排都行!

李淳风

李淳风

2
2025-02-12 19:59

孔子的思想才能长时间统治大疆御!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2-10 18:57

孔子去掉

celvoe8

celvoe8

2
2025-02-13 09:37

儒家最大的作用就是阻止了外来宗教的影响。

乂 好久丶 不见。

乂 好久丶 不见。

2
2025-02-16 17:05

怎么没有曹操啊。[并不简单]

韦荣鹄

韦荣鹄

2
2025-03-02 18:01

AI就算了。你问它如何用几乎近于零的投资赚钱。它写了一大堆,唔等使嘅意思。最小还要花差不多一百万的本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居然不知道如何叫人出鸡苗,鱼苗,免费让人出饲料,免费让人提供机器人做工等细节,真心失望。呆板的AI,没人脑那么灵活。居然同我拗怎么分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连分润都不知道。

隐去一半

隐去一半

2
2025-03-04 05:44

把李世民换成朱元璋就完美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4-07 22:24

还三观正[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只要扯上三观就不会客观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2
2025-04-17 15:10

DeepSeek看来申请入团了。

风无定

风无定

2
2025-02-07 01:06

一个都替换不了感觉。朱元璋是驱逐鞑奴,恢复中华,是了不起,但伟大的定义不是只会打仗,是对后世的影响。但你有听过汉唐盛世,有听过明朝盛世吗?别硬扯历史上明朝还行的那几年,对比唐朝的天可汗,明朝还没那个威望。汉打出汉人尊严,让汉族第一次有了骄傲的灵魂,唐有世界第一的盛世,让所有华人都自豪,把聚集地叫做唐人街,明有啥?说孔子不如老子啥的人就更可笑了,老子的思想是牛逼,是超前,但是没有这种思想,中国历史的变化不会大。但中国历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孔孟文化,有利有弊,但没有孔子,现在的中华文化就不是历史上和我们现在了解的这样,对历史和社会的进程的影响和重要性,老子望尘莫及。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8
明朝被清朝严重抹黑了。因为优秀才值得抹黑。

ZTL

ZTL

2
2025-02-18 08:12

孔老二不是继承了周礼吗 怎么是他提出的

山海谣

山海谣

2
2025-02-04 18:53

非常准确

洪武看世界

洪武看世界

2
2025-02-05 01:24

2-5,一档,剩下二档

佛剑分说

佛剑分说

2
2025-02-27 17:48

唐太宗差点意思,换成朱元璋就比较靠谱了。

燃烧

燃烧

1
2025-02-04 18:50

这科技公司这个春节让我骄傲好几回,但是我还是有疑惑,这么正的公司为什么起个英文名,而国外的科技公司居然叫甲骨文…

Dong 回复 02-06 17:27
人家有中文名 深度求索科技

道友

道友

1
2025-02-04 10:58

孔子最大的贡献是无神论!

wweekie 回复 02-04 17:34
只是不语怪力乱神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1
2025-03-06 14:57

汉武不如汉宣

罗罗亚·索隆

罗罗亚·索隆

1
2025-03-13 16:58

有汉武帝肯定会有刘邦,刘邦肯定要排汉武帝前面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1
2025-03-19 16:31

孔子不应该上榜

停止か`跳动

停止か`跳动

1
2025-03-23 09:38

孔子不配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
2025-03-27 20:02

基本中肯,起码有毛主席

Chaos醉爱

Chaos醉爱

1
2025-04-17 00:22

孔子?他不配

丘锄机

丘锄机

1
2025-02-01 21:05

GPT里面把李世民换成成吉思汗了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02-04 02:21
成吉思汗对中国并没有太大影响

子午侠

子午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