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企业都想采用机器人代替工人,然而生产出来的东西却想卖给人。人都没有工作了哪

如冬有娱 2025-03-01 02:34:48

所有的企业都想采用机器人代替工人,然而生产出来的东西却想卖给人。人都没有工作了哪来的钱买。机器人的过度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

科技的进步是把人从脏,累的伤害人体的繁重劳动中解救出来,不是跟老百姓抢饭碗。这才是社会的进步,不然不如不发展。

机器人用了,大小国内资本家赚了,大量普通人失业了,然后国外大资本再降低产品收购价格,然后连大小资本家都没怎么赚了,普通人失业更多了。失业了消费力下降,国内资金循环困难了,小资本家破产了,大资本家卷钱外逃。国内就仅存破产的小老板和失业的普通百姓了(当然还有几成人正常工作生活,不在这循环中)。想想看,机器人无序发展、使用不当未来十五年后问题将总爆发,目前有先想到应对策略了吗?

大家怎么看?

不可能为了增加就业人为阻碍科技成果的应用的,那不是长久之计。资本有逐利性,市场也有调整作用。智能机器人生产的商品如果没人买,资本就会退场,进入调整周期,破坏性如何未知。如果连服务业高收入化也挡不住智能机器人冲击,整个经济关系和分配方式都会发生变化,这是历史大势。全球贸易和发展不平衡给了一定的缓冲空间和时间,但科技战、贸易战、资源争夺战甚至热战会持续下去

这个,可以通过税收手段调节,而不是刹车。既然在就业率上对社会,国家构成影响,那就通过针对性税收来调节使用率,从而实现减少使用率或增加税收的目的。税收增加了,就可以增加失业再就业的保障。应该来说,这种简单的重复性的机械性劳动,让人解放出来,是好事。那么,那些使用人工作的职位的收入,就需要调整上来,来增加就业人口的抚养,扶养,赡养人口数量上的能力,从而确保社会稳定,经济发展。

4 阅读:13594

评论列表

有点飘别吹

有点飘别吹

153
2025-03-02 05:11

这套逻辑西方早就论证过了,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的消费,而机器人又不会消费,生产的产品没人买。最终会进入死循环

jimmy 回复 03-02 16:28
经济循环的目的是权贵们可以在循环过程中榨取工人的剩余价值。没有循环,就榨取不了。等人工智能高度发达后,不需要在循环中榨取剩余价值了。直接让机器人工作就行了。大部分人都会被淘汰了。

鱼欲语 回复 03-02 15:58
极端点的想法,为什么会认为需要循环呢?当极少数人消灭极大多数人的时候,极少数人使用全球资源,他们也不需要循环了。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84
2025-03-01 17:39

资本家有了资源,有机器人为他服务,凭啥还会需要钱?也不需要市场经济了。有了大量资源,大量机器人为他生产的东西,那就不需要底层了,将会人道主义灭绝无用的底层。

九州烽火 回复 03-02 06:20
消灭人口(暗地里)这是一定会发生的。。。。。

wzcpro 回复 03-02 12:25
如果所有工作都由机器人完成,那机器人就成为了完美的硅基生命!它们会消灭不完美的碳基生命包括人类[得瑟]

点的一手好赞

点的一手好赞

68
2025-03-02 16:45

是的,就像工业革命让机器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岗位,于是在文明往前跨大步之前,大萧条先来了,最后人类选择了最合适的应对方法,就是战争,反正那时候全球也就四五十亿人口,受两次工业革命覆盖的人口连一半都不到,死上几千万人就好了。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61
2025-03-02 12:59

消灭底层已经开始了,以后是精英资本家和他们的机器人军团

我在找杠精 回复 03-05 10:20
别人云亦云了,知道后果么?真的这样估计世界都要统一了,到时候可真就没有黑皮白皮什么事儿了,身为华夏儿女你不知道华夏历史?中国女人自古以来可能除了近代有了作妖的能力以外啥都不是,但是男人绝对的大面积的双刃剑,用好了那是称之为神剑都行用不好魔剑都不足以称呼,华夏文明多少个文明历史节点谁都不知道但是历史书上那些还不知道么[哭笑不得]

han

han

59
2025-03-02 01:23

说得太对了。推理逻辑都是事实,我国国家政策制定者确实要仔细分析,并采纳这位作者所说的。

用户12xxx02 回复 03-03 08:43
不能这样讲,我们国家脱贫才几年,收入不到1000元都是上亿人,不到5000的估计10亿,只是自媒体放大人均收入[得瑟]

用户12xxx02 回复 03-03 08:06
没有人,哪有消费需求,经济能发展

9悠悠9

9悠悠9

55
2025-03-02 01:18

然而生产出来的东西却想卖给人。人都没有工作了哪来的钱买。机器人的过度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 科技的进步是把人从脏,累的伤害人体的繁重劳动中解救出来,不是跟老百姓抢饭碗。这才是社会的进步,不然不如不发展。

rheiuf 回复 03-03 11:20
别偷换概念 你逻辑也不通 当水军也得好好学语文吧 明明说的是机器人 你扯机器[捂脸哭]

用户91xxx44 回复 rheiuf 03-03 12:15
那个,按你说话黑灯车间算机器还是机器人?偷换概念的事你把?这里说的机器人是指淘汰人类工作岗位的还是特指人形机器人?机械臂等固定类型都不算?

一路风景

一路风景

44
2025-03-02 13:34

那天我去办事,工作人员说以后就用机器人了,显得很兴奋,我说你高兴个啥,有了机器人你就面临失业,这些脑壳都是咋长的,可悲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0
2025-03-02 16:45

所以现在年轻人是很理智的,不结婚不生育不给社会带来麻烦。

网络愤青

网络愤青

39
2025-03-02 18:40

这个思想好像蒸汽机刚出来的英国一样

金怪

金怪

37
2025-03-02 13:43

国家应该主导机器人的发展方向,机器人不能抢老百姓的饭碗,更不能成为资本家赢利的工具。

用户88xxx57

用户88xxx57

36
2025-03-02 15:55

感觉有点杞人忧天。不同生产力对应不同的就业岗位需求。只有技术先进生产力提高了,社会物质丰富了才能避免996

用户88xxx57 回复 03-04 11:41
你以前的日子比现在好?现在可以不996呀!只要你足够优秀或者愿意过以前的穷日子,不要去跟别人比。

XExpress 回复 03-10 08:29
你这逻辑有点儿可笑 当下不是物资不丰富 而是卖不出去 国外封锁国内民穷

春风

春风

35
2025-03-02 15:35

理是这样的,可人类的世界是竞争的,落后必然挨打!应该思考日后如何分流人力资源,做到提前筹划。阻挡科技应用是绝对不可的,我们看的是世界!丛林法则依然通行……民族的生死存亡才是大事!!!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3
2025-03-02 17:02

继续发展下去所有的钱都跑到了少数人的口袋,然后大部分的人挣不到钱,存下来的钱也慢慢的用完,买的车没钱加油,没钱吃饭,没钱买衣服,然后人就去抢一些钱还没用完的人的钱,慢慢没得抢了,抢的与被抢的都慢慢消失,剩下的有钱人都在利用机器人为他们生产生活服务,过着按需分配的生活,慢慢的他们也无聊的死掉,最后人类消失,机器人统治地球开始…

用户12xxx02 回复 03-03 08:13
这是必然的,这个速度只会加快,人类自我毁灭

yyyyyy袁

yyyyyy袁

31
2025-03-02 09:12

机器人代替了人,机器人也有需求,而且需求比生物人需求更大,人类将来会成为机器人的奴,为机器人服务

蓝天

蓝天

29
2025-03-02 16:59

机器人用在脏累危险的地方和军队。适当补充人类。人类生产人类消费才是正道。

用户91xxx44

用户91xxx44

29
2025-03-02 18:37

为啥英国早期有人砸珍妮纺纱机,后面没人砸了?国内早期不让建铁路,现在别成为啥我在的地方还没车站?福利调整下你说的这些都是好事,不好的地方是没调控,当然像你这样的人被上面打了左脸应该是第一时间把右脸伸过去吧

用户28xxx77

用户28xxx77

25
2025-03-02 20:12

真要是不需要工人了,也就是乱世了。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回复 03-06 19:55
到时候还要那么多人干嘛?不如杀掉留点资源给机器人

空谷

空谷

24
2025-03-02 12:41

[哭笑不得]有很多人还以为,机器人代替人类工作,他就可以躺着等服务了

破喉咙 回复 03-05 21:47
躺着喝风等死😱

空谷 回复 破喉咙 03-05 22:46
[笑着哭]还弄出一大堆理由,什么福利的,扯什么蛋,人性本恶

北山

北山

23
2025-03-02 15:01

所有自动化生产线都相当于机器人,除非是纯手工作坊,用电饭煲煮饭也是机器人在煮饭,除非柴灶烧饭,洗衣机,等等

用户10xxx22 回复 03-02 15:58
生产效率提高和人类需求及满足需求的能力的提升是一对平衡关系,以前都在提升,有提升的空间,现在人类满足需求的能力这一条没了,这还怎么搞?到最后最好的结局也是,科技发展最终大部分人混个温饱?

梦影轮回

梦影轮回

23
2025-03-02 16:32

感觉科技发展也要以人为本,如果科技发展到人不重要了那么真有一天机器人会取代人类。

勿忘我

勿忘我

22
2025-03-02 16:26

这是最正确的逻辑分析,想靠机器人来降低成本,导致人都失业没收入谁来买的产品,老板自己留着用吧。

昆仑山

昆仑山

21
2025-03-02 20:13

到最后,人解放出来了,没事干,资源是有限的,于是乎,为了生存,必须搞侵略!否则,死路一条。

用户22xxx89

用户22xxx89

21
2025-03-02 15:14

车到山前必有路,欧盟已经开始讨论机器人税立法了。当年汽车代替马车夫,催生了汽车制造装配维修工职业。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20
2025-03-02 18:51

说得对,要合理利用机器人。特别是现在的平台都是大资本家的赚钱利器,有些还涉嫌垄断,欺骗的嫌疑

叶梓

叶梓

18
2025-03-02 21:01

挺好,下一步就是机器人大战。人类灭亡。

大浪涛沙

大浪涛沙

18
2025-03-02 16:53

科技是把双韧剑,控制不好会自掘坟墓!

深不见底

深不见底

17
2025-03-03 08:06

德国人早实验过机器人工业化了 现在看看人家一样是用回人工,这证明中国正在一步步走向灭亡

陈妍

陈妍

16
2025-03-02 15:29

到那时只有国家大大提高智能工厂的税收后再来返还到老北姓身上让老北姓有吃有住另外还有玩的福利,那才是科技改变全人类,科技改变生话!

路过

路过

15
2025-03-02 12:31

发展机器人不需要人?都不需要人又能创造财富,不就实现共产主义“按需分配”

用户10xxx55 回复 03-10 07:33
自己觉得可能吗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15
2025-03-02 10:12

大家都做机器人,你做的机器人更厉害,还会生产机器人。

天际

天际

14
2025-03-02 10:46

有点脑子都不会这么想,产品做出来最终是服务于人的,都不消费了,那还生产什么产品,生产力发展了,人会从新定位自己的工作的,唯一担心的是不要让人类四肢退化太快

用户10xxx22 回复 03-02 15:50
有脑子的都会这么想,因为资本就是这么做的。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3-02 14:29
美国发展机器人是跑出租了还是跑外卖了?

败者组败者

败者组败者

13
2025-03-02 17:57

那就不要人啦,人生苦短硅晶永恒血肉苦弱机械飞升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13
2025-03-03 15:39

卖给老板!让他们自己玩

。。

。。

13
2025-03-03 18:02

卖给机器人就行了要人干什么

紫竹

紫竹

12
2025-03-01 18:33

卖给机器人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12
2025-03-02 17:41

机械化可以,但是你附加值必须得高。不能为了卷死同行而机械化。比如我们厂前几年进口的国4流水线。把同行卷死后,标准就不符合排放标准了。然后贷款又进口了国5生产线。本还没捞回来,又淘汰了。这种产品连巴铁都嫌弃。流水线卷国外产品才是硬道理。

新乡镇心羽

新乡镇心羽

12
2025-03-02 19:16

有个厂领导给新员工说:我就要是在机器边拴个猴也能把你们替代了[滑稽笑]孬孙不孬孙?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11
2025-03-02 19:08

当劳动成为第一需要时,资本家用机器还是用人?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11
2025-03-02 12:38

使用机器人就课以重税。怎么可能让资本家把钱全拿走。这不扯淡嘛。你自己想想。一个全是机器人的工厂。只交点税。工资自己全拿了。国家干不干?整个国家的人都喝风啊。会征缴重税来反哺底层人。发放生活费什么的。别操心这个。

皓月星空

皓月星空

10
2025-03-02 12:26

地球是养人的,人没有了,要地球干嘛呢

归海 回复 03-07 12:19
地球从来不养任何东西,

雁南飞

雁南飞

10
2025-03-02 23:35

原始社会工作多,小编去做原始人吧

路过

路过

9
2025-03-02 12:33

你认为只有资本家才会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为什么社会主义不可以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工?社会主义为了人民幸福为什么不用机器代替人工?

大王

大王

9
2025-03-02 15:12

卖给机器人呗

唔系好人

唔系好人

9
2025-03-02 17:17

资本社会害了这代人!

王先生

王先生

9
2025-03-02 16:08

不要担心那么多,不出五年,传统小商品产业,大厂会倒闭,私人小桌坊工厂会新起。媳妇加工老公做,自己卖的自造货。

H802

H802

9
2025-03-02 19:52

脑残,你不会弄几个机器人上门找他的机器人要银吗?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9
2025-03-02 12:12

企业用机器人替代人工,生产出来的产品卖给机器人,良性循环,人只买用人生产出来的产品

1234567

1234567

8
2025-03-02 12:02

以前铺一条路上百人,现在几个人就完成,不一样过来了。

博士

博士

7
2025-03-02 22:13

谁生产机器人,机器人生产的产品多了,成本低了,自然价格低了,市场人才可以走向机器人不便取代的岗位

朝夕

朝夕

7
2025-03-02 18:17

历史向前你我皆尘埃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7
2025-03-03 08:35

保姆、医院护工、工厂工人缺很多人,不要每天屁话!

春来

春来

7
2025-03-02 18:01

将来就是全球化计划经济,机器替代人,生产的生西分配95%人,只有5%人创适了全人类财富

时间

时间

7
2025-03-03 15:59

再来次病毒问题就解决了

春暖花香

春暖花香

6
2025-03-03 16:39

我们老百姓没工作了哪里来的钱买东西,马云就是害老百姓没工作丢饭碗的重要性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6
2025-03-03 07:11

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应该是在人口减少的情况下进行,而不是在人口高峰的时候~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3-02 19:46

快递规则就是法外之地,有人管过吗,8毛钱的快递要你送货上门,投诉罚款可以罚500块钱以上,某些收件人联合商家和快递总部规则快递员,送的货退回然后仲裁 一单几百块

江南细雨。

江南细雨。

6
2025-03-02 21:56

你不搞别国搞,最后吃亏的我们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6
2025-03-02 18:08

最后的结局是大家都去死。因为机器人的智商高于人类,人类操控不了机器人,机器人将人类消灭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6
2025-03-02 17:06

退回八抬大轿时代增加就业?别忘了不发展:落后就要挨打!

Gordjc 回复 03-03 07:10
还有后半句:先进了就要打人!

血色

血色

6
2025-03-02 18:55

将来科技高度发展,所有的制度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在保证所有人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发展,富人资本家应该重税,人类的发展目标也应该会改变,现阶段在没有制定好制度的情况下一定要一步一步发展智能机器人代替人类生产。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5
2025-03-02 16:01

你赶上了乾隆爷的睿智

公国将军

公国将军

5
2025-03-03 02:40

胡说八道,要不要禁了高铁改人力拉,禁了发电厂改手摇,马上人人有工作还不够用

二八大杠 回复 03-03 07:14
为什么不付费上班?这样企业家就会选你,而不是机器人。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5
2025-03-02 21:12

这才是正能量主播👍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5
2025-03-05 10:28

我们底层人,现在已经不少人失业了,有些人一个家庭里二个大学生工作了三几年,都被裁员了,又没成家!

用户26xxx08

用户26xxx08

4
2025-03-02 18:25

永远不是机器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资本主义国家每隔一段时间发生经济危机是有原因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3-04 08:41

试问一下没有机器人的公司能生存几年

雨声

雨声

4
2025-03-04 09:55

如持牌“老虎机”最赚钱,财政征收70%所得税,福利了一批幼儿和老人生活。Al机器人如代替人类大部分体力工作,产生的超量剩余价值征收所得税供养人类,人们从主体力劳动转为主脑力管理劳动,就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学习、创新发展世界新道路。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3-04 08:40

没有机器人就不是失业公司都会被淘汰

吴言

吴言

4
2025-03-04 11:16

1、调整税收来源。提高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资产税等,免除工薪所得个税等。2、调整分配方案。企业按营业额承担社会保障费用(即使没有员工也要交),内部员工所应承担的社保费可以抵减。员工本人不用交,全部由企业承担。

momo

momo

3
2025-03-03 07:30

高额增税,回归社会!从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开始。

用户38xxx78

用户38xxx78

3
2025-03-02 21:45

资本家本色

清风

清风

3
2025-03-04 11:24

物竞天择优胜劣汰。没什么好说的。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想想全世界还有多少地方没有解放,我们发展的还不够,解放全人类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得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3-02 18:47

建议国家把机器人分配到全国14亿人,每个人一或者两个机器人。然后每个机器人代表每个人去工作。所得的酬劳归本人。这样就不要人工工作了。还可以有收入。

立桓

立桓

3
2025-03-03 20:07

良心循环?恶性循环?内循环?外循环?多个循环彰显智慧,学习一下是好事,但未必都能成为强者。随着彰显智慧与担当的时刻到了,其价值与意义的优异性也该呈现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3-04 08:39

咋天印尼纺织厂倒闭一万六千人失业,就是因为人干不过机器人

春天

春天

3
2025-03-03 08:38

共交车,出租车取代了黄包车!港口吊车取代了码头搬运工!就业人少了?脑子有病,生产率提高,产业链拉长,整个社会的总就业人口必然大增加!

梦想成真 回复 03-04 08:05
现在生产力已经严重过剩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3-04 08:38

你不用机器人外国人,最终淘汰你

wang009

wang009

3
2025-03-02 12:51

本末倒置

谱写乐章

谱写乐章

3
2025-03-03 08:42

已有对策了!打工人人手买一台机器人为自己工作,自己坐收工资,到处旅游,不过老板限购。

Chyh

Chyh

3
2025-03-03 21:20

都失业了谁来消费

小雪初晴

小雪初晴

3
2025-03-06 15:36

机器人不是人造的?难道是人生的?最近这种文UC推得太多,总是搞各种对立。

不知道

不知道

3
2025-03-06 17:51

搞不好过不了多久美国电影终结者里的场景就会实现了

用户51xxx02

用户51xxx02

3
2025-03-06 14:34

好可笑的理论,也挺可悲的,中国现在还有如此未开化的人,你考虑过没有,按照你的理论,只有原始社会是最好的,因为任何生产用的人是最多的,那现在原始社会是主导吗?科技在进步同时也在逼迫着人进步,做简单的体力劳动的人,必然会逐步被淘汰,而拥有高技能的被新兴产业需要的人反而被需要,因为再好的机器也是需要人去维护和操作的。

心语

心语

3
2025-03-06 09:27

智能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有毒,有害,和高危的行业,不赞成全面推广,否则的话更是走极端化,人失业了收入从那里来,没有了收入那幺多的人生活怎么办!科技发展是好事,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一个专业科学严谨准确超前的整体预想的评估,这样才能更好的让科学服务于人类!

天天天

天天天

3
2025-03-08 04:53

你可以开一家报废机器人资质评审公司,机器人分类管理公司,机器人标准化认定公司,机器人侵权法律顾问公司,机器人家用鉴定公司,机器人劳务咨询公司,机器人国际商务服务公司,机器人租赁公司,机器人维修保养公司,机器人替代人类保险公司,机器人报废标准认定公司,机器人报废回收公司,机器人报废处理公司,机器人报废环境保护评估公司等等

一意

一意

3
2025-03-03 20:52

对于机器人为主的企业应该按照个人所得税的税率计征企业所得税。

用户68xxx58

用户68xxx58

2
2025-03-03 10:39

本来就都知道国内没啥市场,他们主要是想出口卖国外。

梦想成真 回复 03-04 08:06
人家不会加关税吗?

哄哄

哄哄

2
2025-03-04 22:47

硅基生命取代碳基生命的开始,资本消灭人类lo,20,30,40,50,60,70,80,90,95%,人类按错指令,硅基消灭整个动物圈,地球进入慢长的进化期!

可能

可能

2
2025-03-04 18:30

出法律完善,用一个机器人每个月收多少税,怕什么人类发展只是有办法

ZweizhonG

ZweizhonG

2
2025-03-04 22:40

相辅相成,不适合发展的都会淘汰,就算是科技,机器人方便了百姓也可以买回来给自己服务

漂泊的船

漂泊的船

2
2025-03-04 20:41

人类死完了,机器人来消费[哈哈笑]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2
2025-03-07 09:29

以后会有大量制造机器人的工厂,这也是就业岗位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3-05 09:04

怕苦怕累憎恨加班,到工厂嫌环境差上班不想当机器人,生产线不让玩手机打游戏不方便泡妞撩帅哥。怎么!现在又对机器人不满了?嫌它抢了你们的饭碗?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2
2025-03-05 19:29

大家吃低保多好,说名贱天生喜欢工作的。

100_

100_

2
2025-03-05 12:25

智能机器人应该去做人做不了的事,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比如说种地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2
2025-03-05 19:33

多出来的时间,可以发展生命科技。用生命爬出大气层。

飞沙

飞沙

2
2025-03-08 16:36

一旦全球普及机器人从事生产服务那人们彻底失去收入产品停止流通,这是未来人类将面临最重要的问题,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人类将进入更高阶段。

entropy

entropy

2
2025-03-08 10:38

限购呗,每人只能买2、3台机器人,工厂、单位只能租用个人的机器人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
2025-03-07 19:20

看似用机器人节约了成本,但大家都没收入了,买不起,成本再低,顶屁用。除非国家按期发钱

xingyuan

xingyuan

2
2025-03-09 20:41

当机器人完全代替了人类,就不要了需要你消费了,一条龙服务,从生产到种植,再到衣食住行,都是机器人了,机器人生产机器人,那就抛弃了其他人也可以生活,哪个有大量机器人的人有选择,其他人的选择就是少,也许没得选择只有被选择。就如同一个小公司造手机发展壮大起来,大家在消费他的产品,他就更强壮,当到某一天,他不生产了,人家都是机器人,,其他人没手机用,其他人都成原始人了。

湛蓝

湛蓝

2
2025-03-08 17:52

必须同步实施福利社会政策,让高科技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如冬有娱

如冬有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