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公布中小学教师退出机制暂行办法看了一下文件内容,这种退出机制可以概括为:有能

尔蓉说趣事 2025-03-13 08:46:23

长顺公布中小学教师退出机制暂行办法看了一下文件内容,这种退出机制可以概括为:有能力的老师留下,没能力的就被淘汰,太差劲的、师德有问题的直接出局。能者上、庸者下,这个没问题,但关键在于如何精准识别这些不合格教师,并提供公平公正的退出机制。

​这需要一套科学的评价体系,以及完善的培训和支持政策。我担心,别到最后就变成有关系的人留下,没关系的就被挤走。

0 阅读:4339

评论列表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123
2025-03-13 09:27

先由老师们一人一票考核了校长,局长……再来末尾淘汰老师吧

用户88xxx82 回复 03-15 15:20
乌克兰就是这样投票,结果怎么样?

闯闯 回复 03-19 22:00
这个方法好 👍

天地苍茫

天地苍茫

59
2025-03-13 12:17

就怕人心惶惶,有能力的走了,没能力的留下

wangjiarui2011

wangjiarui2011

53
2025-03-13 23:02

那些不上课的或上的不考试的课如何考核????

wangjiarui2011 回复 03-14 19:07
你给全县的打分?

见微知著 回复 03-19 17:27
谁打分?怎么打分?如何保证打分公平

冰雪冬侠

冰雪冬侠

48
2025-03-14 10:06

教育不是几个简单数字和指标能衡量老师优劣的!

百水针法

百水针法

44
2025-03-14 16:12

那些啥都不学的学生让教委主任,校长共同上课,要是他们还是倒数第一,直接看头杀!

Lord Elf

Lord Elf

38
2025-03-14 19:51

学苗不好 再高的老师能怎么样 教授能教会傻子吗 这是什么逻辑 搞来搞去 谁去当老师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38
2025-03-15 15:24

那我是否可以提出:也让学校的校长主任大家去带班,而且领导们不准挑好班上,大家抽签,抽到哪班就教那班!这样游戏规则才公平!你校長都不带课置身事外,这有何公平可言?

炒菜忘加盐 回复 03-17 03:40
你也知道是八九十年代,那时很多东西都是纯粹的,现在呢?你不在教育口你不明白

ZHV1539 回复 03-20 07:16
对,以前校长主任都有课要带班的。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36
2025-03-16 02:22

教书育人是一个慢活,也是一个细活。 如果简单的用成绩来评价一个老师的好与不好,这是极端不负责任的!!! 基础好的学生,估计老师不教也考不差;基础差的学生,累死老师也不一定教好。 末尾淘汰,不要成为某些人的发财工具,那将是教师的可悲,教育的可悲!

炒菜忘加盐 回复 03-20 07:39
你偷换概念啊,如果能做到学生还会差吗?我表达的你真是理解不了,说白了就是那些老师没把精力放在教学上,对于学生的日常教学管理放在松散的状态,也就是所谓的佛系老师

天下为公 回复 炒菜忘加盐 03-20 08:23
你这个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是佛系不佛系,你这个故意制造教育焦虑。不知道“孵小鸡”的道理,老师仅仅是外因,而学生学习的热情、主动性、自觉性是学习成绩是否优异的内因。若学生懒惰整天打游戏,老师也无法改变之。那些自学成才的没有老师教仍然可以取得成就,所以,反对整天外行乱谈教育!

心安勿忘

心安勿忘

35
2025-03-15 00:34

把难管的学生塞给个别老师,然后考核的时候看学科平均分?以后这些问题学生谁还敢教。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30
2025-03-15 08:31

出发点是有能力上,没能力下,执行的时候,有人的上,没人的下,哈哈哈

XJ

XJ

14
2025-03-15 01:24

人家领导不就不关心到底什么样的人能留下。只有最后领工资的人少了,人家对上就有了交代。对下则可以谁上供谁留下。至于教育会怎样人家会认为关他屁事?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4
2025-03-16 05:47

明摆着,劣币驱逐良币

脾气

脾气

13
2025-03-15 07:58

留下的都是关系户

燃并暖

燃并暖

11
2025-03-15 16:22

教育跟工厂企业不一样的!

1395969a

1395969a

8
2025-03-14 19:29

生产驴淘汰,文艺驴宣传驴管理驴…能教好?教育果本完蛋了…

兰帝

兰帝

7
2025-03-16 08:27

最后就是有关系的上去了,没关系的走了,跟能力没有一毛钱关系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3-15 12:38

掀起新一轮的教育内卷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5
2025-03-13 22:53

各行各业都是优胜劣汰,正常行为

用户95xxx62 回复 03-15 15:27
教育不是企业,企业有固定产出,十年树人!怎么考量?

alanlee126

alanlee126

3
2025-03-16 07:49

孩子又要遭殃了,这样老师会更加疯狂的卷孩子,拼命布置作业,直到孩子们最后…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3-16 06:35

作为正常的教学秩序管理要求,应该有教师退出机制!但这个退出机制应更加完善、更加透明、更加公正。让真正应该退出的不合格教师及时退出便可!

舍予华

舍予华

3
2025-03-16 17:02

校长,主任负责教全校最差班级,如果能搞到第二就合格!

灰色

灰色

2
2025-03-16 07:31

又是一场内战开始了

maliho2005

maliho2005

2
2025-03-15 16:27

最后那一句说到点子上了……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5-03-16 11:17

你的担心绝对是事实!

一片海

一片海

2
2025-03-16 06:10

但是你真的不知道你们学校那个人不适合当老师吗?只要你合格又担心什么呢?

youf

youf

2
2025-03-16 18:42

那差生多的班谁愿意上呢?制订这个政策的人来上吗?他敢上那才合理

醉卧沙场

醉卧沙场

2
2025-03-16 18:33

那就拼命卷平均分吧,让花成为花,让树成为树,就是一句笑话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2
2025-03-19 07:17

哎呀,不说了!

思念太长我们放手

思念太长我们放手

2
2025-03-18 12:19

铁定是有钱有关系的留下,没钱没关系的铁定走路

FCY

FCY

2
2025-03-20 07:29

违反教育部文件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
2025-03-19 23:10

这种情况只会出现在中国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2
2025-03-20 06:36

教师编制招聘不就是这样吗?那些人才引进的和公费师范生也一样吗?教师年龄大了若有病也一样吗?

立刻

立刻

1
2025-03-15 21:33

越是落后的地方越喜欢整这些听起来很先进实际上很扯淡的花活!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1
2025-03-15 15:39

什么老师算有能力,教育还需再要卷吗?受伤的都叶下一代

wyxuan5161

wyxuan5161

1
2025-03-18 10:45

先淘汰教育局,教育办公室,校长,副校长,教导处人员,总务处人员

话之你

话之你

1
2025-03-16 07:57

典型的越穷越见鬼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1
2025-03-16 06:09

末位淘汰是把问题想的太理想化了

北雁云依

北雁云依

1
2025-03-15 16:02

扯淡,荒唐,乱弹琴。

求不得の匠

求不得の匠

1
2025-03-16 05:31

大势所趋啊 但是等报道了 辞退了多少教室以后再说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
2025-03-16 08:23

一所学校只保留一个正校长,一个副校长,一个后勤的三个行政岗,其余全去上课!

不一样的人设

不一样的人设

1
2025-03-16 06:05

我们搞这些全是关系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1
2025-03-16 02:12

学生水平不同,如何能精准评价出教师水平问题呢?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3-16 11:48

担心可能~

心业

心业

1
2025-03-16 18:51

别折腾了

老伯百草

老伯百草

1
2025-03-20 05:19

统一考试中,退步最大的淘汰就行。

棋子

棋子

1
2025-03-20 06:43

教书育人又不是工厂生产产品,产品质量完全由生产者决定,可学生是人啊?别说是老师了,俗话说,一娘生九子,九子各不同!手伸出来还有长短!你怎么来决定成绩好坏?

斗牙虎鱼

斗牙虎鱼

1
2025-03-19 16:38

把最差的班给某一位不对付的老师,这老师不就被淘汰了。

尔蓉说趣事

尔蓉说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