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 329 2025-05-17 14:00 还在世的最牛物理学家,没有之一 -RAtDotL- 回复 05-24 20:28 一个专门从事理论研究的,人既然回来了,说什么贡献都留在了美国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用户12xxx22 回复 05-23 09:53 不不不,你比他伟的还大,因为你不懂装懂啊[滑稽笑][滑稽笑]
轻舟已过万重山 251 2025-05-18 06:13 在世第一,历史前五。以杨振宁对人类的贡献,娶个年轻老婆算个什么事?你还不如说马云骄奢淫逸,顿顿四菜一汤呢。 用户10xxx63 回复 05-22 10:22 有用就用就是了,但论国人心中地位十个他也抵不过任何一位军工功勋 用户11xxx23 回复 05-24 14:22 有没有可能国家给安排的呢,人家可是住在清华的别墅里的
往事随风 248 2025-05-22 10:00 我活大半辈子了也没有听说杨振宁有什么贡献?听说的都是他怎么极力反对国家对量子力学的研究!还有就是取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丫头学生当老婆。 丶这样还不错 回复 05-22 10:55 人家太高端了。告诉你,你也听不懂。我也一样 啊彬 回复 05-22 10:13 那你是不是白活了😳😳😳,那你说说爱因斯坦有什么成就,对你有什么影响
博学而懒惰的人 162 2025-05-22 14:09 杨振宁是现在活着的最牛逼物理学大牛了吧,他的成就应该和爱因斯坦一个级别,我并不喜欢他,真的是事实 兜里有糖 回复 05-24 00:38 是的,好多人知道霍金,霍金和人家比,连根毛都不算 幻victor 回复 05-25 19:42 和爱因斯坦平齐扯淡了,但现在活着的大佬的确是他最牛,而且辈分最高。
JJ FLY 116 2025-05-23 12:38 牛逼的人都服他,SB不服 赛项猎义定 回复 05-28 21:31 1999年5月在石溪分校理论物理研究所退休研讨会的合影中站C位,因活动以杨为主角,自然居于合影中心位置,与学术地位无直接关联。 用户33xxx31 回复 05-26 10:59 你这回复厉害了!
我怎么醉了 69 2025-05-22 12:19 哪来这么多废话,就直接分析他在美国的贡献更大还是在中国的贡献更大就行了。• 在美国的贡献成果:从1945年赴美到1999年退休,杨振宁长期在美国从事科研、教学。在科研上,1954年他和米尔斯提出非阿贝尔规范场理论,为后续统一基本粒子间相互作用奠定理论基础,影响深远;1967年提出杨 - 巴克斯特方程,在统计物理、量子场论等领域广泛应用 。在教学上,培养了大量物理人才,推动美国物理学科发展。 • 在中国的贡献成果:1971年起,杨振宁频繁回国助力发展。他推动了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让中国了解国际前沿;促进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制度建立,提升国际化水平。他积极投身国内科研机构建设,像1997年推动成立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吸引众多国际顶尖学者,在理论凝聚态物理、冷原子物理等领域成果频出;还参与创建南开大学理论物理研究室等,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上,他在清华、北大等校授课,发起“中国大学生物理竞赛” ,资助学生留学。在奖项设立上,促成了“吴健雄物理奖”“陈省身数学奖”等多个奖项,激励科研创新。 猎虎Jagdtiger 回复 05-24 14:33 花了美国海量金钱得出来的理论,跑中国教学生[哭笑不得]。这个试验花费太高不用做了,我在美国做过了。要是加上一句:现在想想我留在美国的结论不对。美国人得疯 劈山 回复 05-23 22:26 关键他的理论放在那里谁都可以看到全部,但是看不看得懂就是个人的事了,不像钱学森前辈研究的东西不能给外国人看。所以杨先生在国外国内没啥太大的不同,可能就是教不了太多的中国学生
猎虎Jagdtiger 回复 05-24 14:33 花了美国海量金钱得出来的理论,跑中国教学生[哭笑不得]。这个试验花费太高不用做了,我在美国做过了。要是加上一句:现在想想我留在美国的结论不对。美国人得疯
劈山 回复 05-23 22:26 关键他的理论放在那里谁都可以看到全部,但是看不看得懂就是个人的事了,不像钱学森前辈研究的东西不能给外国人看。所以杨先生在国外国内没啥太大的不同,可能就是教不了太多的中国学生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68 2025-05-22 07:15 他那时候确实很厉害,但那时候他是美国人[并不简单] 吃亏是福 回复 05-22 13:41 他的岳父是杜聿明,换你在当时你敢回国吗?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回复 05-24 00:50 你是来搞笑的吧
shangdays888 67 2025-05-17 16:25 钱学森来了都得退位! 疾风知劲草 回复 05-22 09:02 论对国家贡献和在国人心中的份量,杨振宁不如钱学森! 飞羽 回复 05-22 08:07 两者在学术上的成就天壤之别,杨振宁的成就远高于钱学森,这一点毋庸置疑,主要是钱学森很早就回国了,回国后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核武器的研制,理论研究就这样停下了,当时国内也没有条件让进行理论研究。
飞羽 回复 05-22 08:07 两者在学术上的成就天壤之别,杨振宁的成就远高于钱学森,这一点毋庸置疑,主要是钱学森很早就回国了,回国后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核武器的研制,理论研究就这样停下了,当时国内也没有条件让进行理论研究。
民间信仰探索 54 2025-05-16 21:34 诺贝尔奖牛B不?有9个人因研究杨-米尔斯理论而获得诺贝尔奖。未来可以挖掘的而获奖的应可以再诞生几十人。研究理论获奖的人数仅列爱因斯坦之后(应该是,AI也不清楚)。 劈山 回复 05-23 22:21 那九个也是政治工具吗 老韭菜 回复 05-24 11:47 别扯了,自然科学的诺贝尔奖还是最权威的
用户96xxx36 51 2025-05-22 05:51 听说考上一流大学物理系才有资格学杨老的课程,考上物理研究生才算入门 用户10xxx36 回复 06-05 19:43 张朝阳的物理课一般学物理的大学生都不一定听得懂[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8:55 要研究生才开始学习。
缘来 41 2025-05-17 16:53 不如钱学森一根毛 萧萧瑟瑟 回复 05-22 00:07 一个理,一个工,没法比较啊!论对祖国的贡献肯定是钱老,杨的贡献也不小。 十一郎 回复 05-22 12:36 两个都很伟大,没必要厚此薄彼!没有钱,中国可能没有外交话语权,没有领土安全。 没有杨的话,国际战争人家单靠卫星就可以碾压你一切!
大石头 40 2025-05-22 15:26 杨振宁厉害归厉害,但下图杨振宁站C位,是他退休时大家为为他开欢送会,所以站C位 赛项猎义定 回复 05-28 21:32 照片是1999年5月杨在石溪分校理论物理研究所退休研讨会的合影中站C位,因活动以他为主角,自然居于合影中心位置,与学术地位无直接关联。 一步 回复 05-24 12:39 爱来不来,哪怕来几个人,他也会站c位。难不成没人来,他都不开了?
从河流到海洋 32 2025-05-22 13:20 2000年自然评历史物理学家top20,老杨排第18,其余19个人全都活在教科书里。所以1999年其他人不敢抢C很正常。诺奖应该只占他总成就的不到20%吧。[捂脸哭] 广闻杂谈 回复 05-23 01:10 十分之一吧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8:58 那20个除了爱因斯坦还有谁比他贡献大,他想提升排名只能等。。。
瑶瑶家的爸比 26 2025-05-22 15:12 看他日后,盖不盖国旗就知道了,如果盖了国家承认他。那我们也得认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8:57 这种人不是属于哪个国家的,是属于人类的懂了吧?为人类发展做贡献不是为哪个国家做贡献。 250052 回复 05-29 07:49 联合国军还和中国打过呢 认什么
人至察则无徒 24 2025-05-22 12:51 杨是活着的最牛的物理学家,没有之一,能在一堆老外物理学家站C位足以证明一切 用户13xxx36 回复 05-29 15:32 [得瑟]五毛 一股无奈的 酸味,还硬撑着,到处争辩 [哭着笑] 赛项猎义定 回复 用户13xxx36 05-29 18:30 跟着个营销号以谣传谣,接着爽嗨接着舞
$¥$ 16 2025-05-22 12:47 钱和杨专攻的物理方向不同,钱应该算是工,杨可能算是理论。就当是的中国科研条件,杨回来了还真不见得能有多大成就。但是他在美国有完美的科研环境,再说了,杨给中国的物理学发展提供了太多的指导性意见,还培养了很多的中国留学生。 ☀ ⭐ 回复 05-24 16:27 他早年回来的话没啥用,因为国内没有科研条件,但是现在回来有大用,因为他自己的理论体系已经成熟,可以教学生了 累死的牛 回复 06-06 15:01 可问题是基础物理学研究出来的理论是真的“科学无国界”那种,起码现阶段我们是站在这一边的。因为是在美国土地上得出就说成是美国的,那美国就真的乐开花了,以后谁想研究是不是要交专利费?美国叫停就得停?哪个大能利用这些理论又创造了哪些神级的应用科技就天然贴上美国制造了?爱国也得聪明点不然显得太廉价,明明是我们要争取的还一堆傻子天天往外退主动奉上。总结:即便是在美国研究出来的,但美国要说成是自己的我们就要联合全世界反对。
累死的牛 回复 06-06 15:01 可问题是基础物理学研究出来的理论是真的“科学无国界”那种,起码现阶段我们是站在这一边的。因为是在美国土地上得出就说成是美国的,那美国就真的乐开花了,以后谁想研究是不是要交专利费?美国叫停就得停?哪个大能利用这些理论又创造了哪些神级的应用科技就天然贴上美国制造了?爱国也得聪明点不然显得太廉价,明明是我们要争取的还一堆傻子天天往外退主动奉上。总结:即便是在美国研究出来的,但美国要说成是自己的我们就要联合全世界反对。
哈哈 15 2025-05-16 21:56 统一场论三个人之一,肯定伟大了,另外两个人是麦克斯韦 爱因斯坦 哈哈 回复 05-22 05:04 引力爱因斯坦做了,一个人能把两个场的力关联到一起已经可以青史留名了,麦克斯韦 爱因斯坦多伟大,他就有多伟大 萧萧瑟瑟 回复 05-22 00:06 杨的理论把四种作用力其中三种统一起来,这还不够牛吗?即使是爱因斯坦也没做到
太监的父亲们 15 2025-05-18 08:26 不说对物理学的贡献,就算对国家的贡献,国家给他发十个小老婆都不多 wang大山大河 回复 05-22 12:05 对,支持 繁华似锦 回复 05-26 17:45 我要有他一半牛,我敢娶十个🤣🤣
阍虬 14 2025-05-22 11:43 可以肯定地说,自从杨振宁回国后,国家的航天、航母、战斗机、高铁、芯片、军舰及各种国家重器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都是杨老板都功劳 叶尘 回复 风流四季 05-23 22:56 按这个思路打个比喻哈:中国物理学方面的那些筑基金丹小修,找不到后续的路,这渡劫期大佬回来了,国内小卡拉米可以找到大佬求教,怎么炼丹怎么练器用什么功法直通大道,虽然我不懂那么多,不过我个人直觉这些年中国科技各种发展,基础科学和理论突飞猛进,杨老肯定是做了很大贡献的,不能升米恩斗米仇来看待这个事情。他确实是去美国做了研究,给美国甚至世界做了贡献,可是,如果不去美国,借助那边的环境和设备等等,能达到现在的成就么?只能说杨老和美国互惠互利,但是杨老回国后,把他掌握的教给中国,就不错了。要不要感恩要看他有没有帮我们,不能说他帮了别人我们就仇恨。当然站国家角度肯定不希望他帮别人的,这是能理解的。 风流四季 回复 05-22 15:13 很简单,没有钱学森和杨振宁,我们闭门想一个理论知识想几十年都不一定想明白,他们来了之后,有什么不明白问钱学森和杨振宁就行,他们可以瞬间将中国相关领域科学理论水平提升带动到世界最先进最尖端,还可以现在最高的高度为我们指出发展方向和规划。
叶尘 回复 风流四季 05-23 22:56 按这个思路打个比喻哈:中国物理学方面的那些筑基金丹小修,找不到后续的路,这渡劫期大佬回来了,国内小卡拉米可以找到大佬求教,怎么炼丹怎么练器用什么功法直通大道,虽然我不懂那么多,不过我个人直觉这些年中国科技各种发展,基础科学和理论突飞猛进,杨老肯定是做了很大贡献的,不能升米恩斗米仇来看待这个事情。他确实是去美国做了研究,给美国甚至世界做了贡献,可是,如果不去美国,借助那边的环境和设备等等,能达到现在的成就么?只能说杨老和美国互惠互利,但是杨老回国后,把他掌握的教给中国,就不错了。要不要感恩要看他有没有帮我们,不能说他帮了别人我们就仇恨。当然站国家角度肯定不希望他帮别人的,这是能理解的。
风流四季 回复 05-22 15:13 很简单,没有钱学森和杨振宁,我们闭门想一个理论知识想几十年都不一定想明白,他们来了之后,有什么不明白问钱学森和杨振宁就行,他们可以瞬间将中国相关领域科学理论水平提升带动到世界最先进最尖端,还可以现在最高的高度为我们指出发展方向和规划。
000 14 2025-05-23 10:16 大部分网民的学历都低得很,懂个屁啊。最多2%的人知道杨振宁的学术含金量和他赤诚的爱国心。 红叶 回复 05-24 08:57 你太看得起全球这七十多亿人了!百分之二?百分之零点零二都没有!我只能看评论消遣!其他的只能看懂的人的评论长长见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生姜 回复 05-29 23:18 夸大其词,老色批,不配称大
沉淀感觉 13 2025-05-24 14:08 ### **三、对中国的贡献** 1. **推动科研与教育** - **建立高等研究院**:主导创建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南开大学理论物理研究室等机构,提升国内物理研究水平至世界前列。 - **引进人才**:招募姚期智等顶尖科学家回国,推动“清华姚班”等项目,培养大批科技精英。 - **捐献资金**:捐出个人积蓄、工资及房产(如向清华捐赠600万美元),设立奖学金和实验室。 2. **促进国际交流** - 1971年率先访华,成为中美科学交流桥梁,推动留学生计划(如CEEC项目),助力千余名学者赴美深造。 - 公开支持中国领土主权(如保钓运动),并在国际场合宣传中国科研进展。 3. **学术指导与文化影响** - 晚年亲自教授清华大学本科生基础物理课程,强调教育的重要性。 - 通过公开演讲和著作(如《曙光集》)传播科学思想,激励青年学者。 摘自Deepseek
抑郁的呜呜 10 2025-05-22 11:58 他对人类贡献是很大,实话实说!但核心价值仅限于美国范围!他回国还反对国内搞粒子加速对撞器了,说现阶段对中国没用!作为一个业余物理爱好者,我对他的行为持保留意见的!研究基础物理,是一切科学的基石!而对撞机是人类研究基础物理迄今为止最实用的工具!这个是未来几百年科学进步的问路石!不能以什么实用价值,经济价值去衡量的!他本来就是搞基础理论的,提出这样的建议,难道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么? 笨笨 回复 05-24 11:43 替人做嫁衣的事情,烧钱兽,杨老做得太对了。 嘚儿啷当 回复 05-24 12:10 记得有传说,他提出先发展时机合适了再搞。那玩意太烧钱,会拖国家后腿,而且短时间看不到成效
Bryan 8 2025-05-27 18:45 当年中国派出去留学的高材生,在漂亮国学不到真东西,好像是在杨的帮助下,大批人作出重大成就再迂回返回国内,为国内科技发展做贡献。杨就像是卧底在那边的教授一样[作揖][作揖]
用户17xxx59 7 2025-05-22 19:43 我只知道国家最穷的时候他在美国逍遥,国家富强了他回来了,还娶了个能做孙女女孩做老婆[墨镜][墨镜] 用户10xxx09 回复 05-23 23:22 这些年军工领域突飞猛进,应该离不了杨老的功劳,娶一堆小老婆其实都不过分,这是国家的功臣。 叶尘 回复 05-23 23:02 年轻女孩有没有可能是保护他照顾他的特工呢[呲牙笑]
晶晶猫 7 2025-05-22 12:50 小学六年级课本,最著名五个科学家,牛顿,爱迪生,居里夫人,爱因斯坦,袁隆平,当然,这个是中国人写的书 用户15xxx58 回复 05-22 17:17 爱迪生最多算个有点技术的商人 用户10xxx16 回复 06-04 07:39 还有霍金呢,把爱因斯坦踢了。
往事随风 7 2025-05-23 10:31 我记得钱学森研究出来两弹后,国家奖励他十块钱,等于是一个五块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再加上钱老生活朴素,。说贡献,是他一个人给整个中华民族按了一个脊梁。人家也没有说,在庆功宴上占c位。低调而又低调,一看就知道是真神,诈骗犯一般情况下都是先不谈工作,先要吃要喝,要待遇。至于说能不能做出点啥贡献?那还得看老天爷赏不赏饭吃?
用户54xxx22 6 2025-05-22 19:25 伟大???他对中国做出了啥贡献??没听说过啊 叶尘 回复 05-23 23:00 他做的贡献,不是你一个小卡拉米能知道的[呲牙笑]很多是需要保密的 李欢 回复 05-23 15:01 。。。
用户10xxx12 5 2025-05-22 05:22 我也就知道爱因斯坦和杨振宁 燕赤龙jump 回复 地狱雷光杨永信 05-24 03:01 你这题够难的啊,要不还是扔鞋吧[doge]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5-22 11:11 左波尔,右费米。海森堡在东,狄拉克在西,普朗克在南,薛定谔在北。急急如律令[滑稽笑]
种花家人 5 2025-05-23 14:52 就目前公布的资料来说,杨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大于对国家民族的贡献,作为一个学者他是值得尊敬的,但作为一个中国人他是不合格的(估计有人要扯当时国内的情况对他的研究没有一点帮助,去看看钱老的历程跨越了多少学科)。 正眼看世界 回复 05-27 23:28 不看看杨的家庭背景就乱喷,当时回也是回台湾 用户16xxx83 回复 05-27 01:42 做完一个对国家乃至对全人类都有贡献的伟大科学家,到你这连做一个中国人都不合格了?这是什么混账话,他不合格你反倒合格了?因为你脸大?
海川 5 2025-05-27 11:56 马斯克天天换老婆,中国人是津津乐道的,但伟大的科学家杨振宇就因为明媒正娶了一个酷似前妻的年轻老婆,就被中国人口诛笔伐,至于他的成就,因为是理论知识所以也被历来眼见为实的中国人嗤之以鼻,要是牛顿出生在中国,他一定被视为疯子,一个被苹果砸坏脑子的疯子。一个宽容的社会才能诞生天才,才能培养天才,也才能留得住天才,还好韦东奕生在今天,要是早生几年也是个疯子,不疯也得逼疯。
用户10xxx66 4 2025-05-24 16:25 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最多就是和别人一起获得了一次奖。这也值得吹?相对于中国的科学家,他狗屁都不是。他能创造出原子弹新模式,能创造出新的氢弹模式,能像钱老开创多种学科?不过,我最佩服的是他能有一个小老婆。这点,冠绝所有人。 夢幻空花 回复 05-27 14:04 哈哈,中美英俄四国院士,国家承认,世界承认,网络大贤不认!没毛,哈哈哈 用户15xxx50 回复 06-01 13:48 天不生键盘侠,万古喷道如长夜!键来!
惊骛 4 2025-05-24 23:55 杨振宁科学地位是和爱因斯坦平齐的。其次杨振宁在美国主要是搞在研究。在国内主要是搞教育。也不是近10年以后才搞90年有了能力就在国内搞教育了。这其实没啥问题,因为国内确实没有科研资金和科研设备。 惊骛 回复 05-24 23:57 而国内当时最缺的是教育。所以你能说他怕吃苦,最苦的时候没回来,但是你不能说他不爱国。后面功成名就以后他在国内主导了很多教育和交流机会。后面回国以后也是主要弄教育的。
往事随风 4 2025-05-26 20:04 我不是一个口出狂言的搬弄是非的人,我的观点都是有国家刊物依据的,我是持续关注每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摘抄的。关注三十多年了,从来都没有见过杨振宁先生上过光荣榜!以及中国十大杰出贡献人物,也没有看见杨振宁先生的名字!找来找去,找去找来!实在是找不出他这个人物的位置啊!难道这能怪我吗?你说能不能怪我? 往事随风 回复 05-26 20:41 那你说了,你那眼光光放在国内刊物上。好,美国《时代周刊》了出名吧,从爱迪生到乔布斯,也没有见杨振宁先生啊,那我谁知道他是哪里来的非驴非马的野狐禅了!
往事随风 4 2025-05-28 21:25 1971年,哈弗大学的威尔逊研究出来蚂蚁🐜不但会向同伴发出这里有食物的信息,也会向同伴发出这里很危险的信息。甚至会向同伴发出我已经死了的信息,那同伴就会来清理它的尸体,甚至把它的尸体带回去。带回它们居住的洞穴!
往事随风 4 2025-05-30 19:29 不是教科书式的人物就别谈教育成都高不高?高了也不在教科书里,低了也不在教科书里。有不是教科书里的人物,怎么好意思让别人从教育程度来了解认识他呢?你打不过别人是因为中午没有吃饭吗?净球扯些没有关系的犊子,或者说你今天心情不好,以至于中午难过的吃了两大碗米饭!这不都是扯犊子的吗?…… 往事随风 回复 05-31 12:31 举球不出来一个例子,就整天就只知道高喊:“星宿老仙,法力无边!”…,我也不知道“胡喊派”是什么时候渗透到中国的,踏马的整天就知道胡喊野叫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往事随风 回复 05-31 12:37 杨振宁就不可能再获得诺贝尔奖了,这还没有获得着呢,一堆二五仔们就把评论区炸坎了。那要万一获得了那还不把联合国总部掀翻了?
往事随风 回复 05-31 12:31 举球不出来一个例子,就整天就只知道高喊:“星宿老仙,法力无边!”…,我也不知道“胡喊派”是什么时候渗透到中国的,踏马的整天就知道胡喊野叫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往事随风 4 2025-06-05 06:00 美国之所以能强大,那还不是拔尖儿的学生都去了你们美国那边留学,十个去了有八个不回来了。留在美国那边做贡献。中国的学生数学比白人的学生强百倍都不止…,现在好了,川普不让你们去了,就让白人学生去学习吧,看看他们能学成个什么样子?
中原刺客 4 2025-05-26 09:01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只不过和米尔斯一起提出非阿贝尔规范场理论;与李政道一起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定律而已,根本没有具体的学术成果,连韦东奕都能秒他,被时下一些跟风盲从的人吹捧得神乎其神。 用户16xxx83 回复 05-27 01:45 大鱼号名副其实,水的可以[点赞]
地瓜 3 2025-05-24 01:53 爱因斯坦之后 理论物理可有什么长进吗 燕赤龙jump 回复 05-24 03:09 你除了理论物理这四个字之外真懂理论物理吗?宇称不守恒杨米尔斯理论高能碰撞杨氏极限一个都没听说过吧?一个炼气两层的说化神大佬是菜逼[哭笑不得]
zyx82 3 2025-05-25 23:29 以对数学、物理的意义都懵懂的人来说,杨的存在毫无意义。 夢幻空花 回复 05-27 14:02 不对,你应该说对无数百姓来说,古今中外无数物理学家的存在都毫无意义 zyx82 回复 夢幻空花 05-28 13:26 百姓≠不懂高等数学物理的人≠无知的人。
念娇奴 3 2025-05-28 00:29 杨振宁,在理论物理的贡献。毋庸置疑。宇称不守恒,打破了当时绝大部分物理学家认为的“固有”铁律。他回国,别的不说,仅仅是个人声望,对国家的贡献都不可估量。无知者无畏啊。[抠鼻] 念娇奴 回复 05-28 01:30 最后,人家娶媳妇,是你情我愿的事,关卿鸟事?[抠鼻] 念娇奴 回复 05-28 01:37 人家得诺奖的速度足以证明一切。一般的理论以得到诺奖为荣,而杨的理论是,反过来,诺奖以它为荣。
往事随风 3 2025-05-25 09:15 其实,华罗庚太低调了!低调的都没有人知道他是第一个为新中国造出计算机的人,我国现在计算机技术领先全球。都是技术叠加在华罗庚造出来第一代计算机的基础上的! 往事随风 回复 05-25 09:30 真正的大牛从来都没有显山露水,倒是那半瓶子咣荡处处抢风头,爱卖弄风骚!
往事随风 3 2025-05-26 08:33 文凭是个什么东西呢?其实文凭还真算不上什么东西。我们就拿华罗庚来说,一直到他去世的时候也只不过是一个初中文凭。那又怎样呢?照样去教清华大学,教完清华大学还不算完,再跑去美国叫法西宾尼亚大学。回国后带领团队造出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到现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大型计算机运算能力能超过中国的,每秒能运算多少亿次吧?你不服气是吧?天佑中华,不拘一格降人才。还有袁隆平爷爷也只不过是小学文凭,哪有怎样呢?不是照样给全世界解决多少饥荒问题?文凭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张纸片!
用户35xxx80 2 2025-05-23 23:13 杨振宁是理论。 用户10xxx09 回复 05-23 23:25 必须先有理论,才能指导实践,没有理论,你连前进的方向都没有 用户35xxx80 回复 用户10xxx09 06-03 18:07 对啊。所以杨振宁有很多牛逼的学生
用户10xxx69 2 2025-06-05 14:02 我们普通老百姓哪有资格评价,反正我不懂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9:00 985211的本科生也不懂,要到研究生才开始研究他的课题
不带你玩 2 2025-06-06 18:44 他是牛逼,但对于我个人或是国家就只能是呵呵,年轻的时候 国家需要也没见他回国,在物理界的成就也没让国家受益,一个牛逼的外国人在中国养老,还享受各种特权,只能呵呵了
往事随风 1 2025-05-29 19:26 牛顿,爱因斯坦,钱学森,李四光,竺可桢…那都是教科书式的人物啊,杨振宁先生是没有上教科书的呀。怎么可以同日而语呢?教科书是什么?全国统一普及下的读物! 往事随风 回复 05-30 03:59 你把你的见解拿出去看看有没有相信? 往事随风 回复 05-30 03:58 知识是什么?知识就是经验的老师,是前人的经验留给我们做知识用的,教科书是知识的模板和典范。
子夜
还在世的最牛物理学家,没有之一
-RAtDotL- 回复 05-24 20:28
一个专门从事理论研究的,人既然回来了,说什么贡献都留在了美国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用户12xxx22 回复 05-23 09:53
不不不,你比他伟的还大,因为你不懂装懂啊[滑稽笑][滑稽笑]
轻舟已过万重山
在世第一,历史前五。以杨振宁对人类的贡献,娶个年轻老婆算个什么事?你还不如说马云骄奢淫逸,顿顿四菜一汤呢。
用户10xxx63 回复 05-22 10:22
有用就用就是了,但论国人心中地位十个他也抵不过任何一位军工功勋
用户11xxx23 回复 05-24 14:22
有没有可能国家给安排的呢,人家可是住在清华的别墅里的
往事随风
我活大半辈子了也没有听说杨振宁有什么贡献?听说的都是他怎么极力反对国家对量子力学的研究!还有就是取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丫头学生当老婆。
丶这样还不错 回复 05-22 10:55
人家太高端了。告诉你,你也听不懂。我也一样
啊彬 回复 05-22 10:13
那你是不是白活了😳😳😳,那你说说爱因斯坦有什么成就,对你有什么影响
博学而懒惰的人
杨振宁是现在活着的最牛逼物理学大牛了吧,他的成就应该和爱因斯坦一个级别,我并不喜欢他,真的是事实
兜里有糖 回复 05-24 00:38
是的,好多人知道霍金,霍金和人家比,连根毛都不算
幻victor 回复 05-25 19:42
和爱因斯坦平齐扯淡了,但现在活着的大佬的确是他最牛,而且辈分最高。
JJ FLY
牛逼的人都服他,SB不服
赛项猎义定 回复 05-28 21:31
1999年5月在石溪分校理论物理研究所退休研讨会的合影中站C位,因活动以杨为主角,自然居于合影中心位置,与学术地位无直接关联。
用户33xxx31 回复 05-26 10:59
你这回复厉害了!
我怎么醉了
哪来这么多废话,就直接分析他在美国的贡献更大还是在中国的贡献更大就行了。• 在美国的贡献成果:从1945年赴美到1999年退休,杨振宁长期在美国从事科研、教学。在科研上,1954年他和米尔斯提出非阿贝尔规范场理论,为后续统一基本粒子间相互作用奠定理论基础,影响深远;1967年提出杨 - 巴克斯特方程,在统计物理、量子场论等领域广泛应用 。在教学上,培养了大量物理人才,推动美国物理学科发展。 • 在中国的贡献成果:1971年起,杨振宁频繁回国助力发展。他推动了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让中国了解国际前沿;促进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制度建立,提升国际化水平。他积极投身国内科研机构建设,像1997年推动成立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吸引众多国际顶尖学者,在理论凝聚态物理、冷原子物理等领域成果频出;还参与创建南开大学理论物理研究室等,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上,他在清华、北大等校授课,发起“中国大学生物理竞赛” ,资助学生留学。在奖项设立上,促成了“吴健雄物理奖”“陈省身数学奖”等多个奖项,激励科研创新。
猎虎Jagdtiger 回复 05-24 14:33
花了美国海量金钱得出来的理论,跑中国教学生[哭笑不得]。这个试验花费太高不用做了,我在美国做过了。要是加上一句:现在想想我留在美国的结论不对。美国人得疯
劈山 回复 05-23 22:26
关键他的理论放在那里谁都可以看到全部,但是看不看得懂就是个人的事了,不像钱学森前辈研究的东西不能给外国人看。所以杨先生在国外国内没啥太大的不同,可能就是教不了太多的中国学生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他那时候确实很厉害,但那时候他是美国人[并不简单]
吃亏是福 回复 05-22 13:41
他的岳父是杜聿明,换你在当时你敢回国吗?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回复 05-24 00:50
你是来搞笑的吧
shangdays888
钱学森来了都得退位!
疾风知劲草 回复 05-22 09:02
论对国家贡献和在国人心中的份量,杨振宁不如钱学森!
飞羽 回复 05-22 08:07
两者在学术上的成就天壤之别,杨振宁的成就远高于钱学森,这一点毋庸置疑,主要是钱学森很早就回国了,回国后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核武器的研制,理论研究就这样停下了,当时国内也没有条件让进行理论研究。
民间信仰探索
诺贝尔奖牛B不?有9个人因研究杨-米尔斯理论而获得诺贝尔奖。未来可以挖掘的而获奖的应可以再诞生几十人。研究理论获奖的人数仅列爱因斯坦之后(应该是,AI也不清楚)。
劈山 回复 05-23 22:21
那九个也是政治工具吗
老韭菜 回复 05-24 11:47
别扯了,自然科学的诺贝尔奖还是最权威的
用户96xxx36
听说考上一流大学物理系才有资格学杨老的课程,考上物理研究生才算入门
用户10xxx36 回复 06-05 19:43
张朝阳的物理课一般学物理的大学生都不一定听得懂[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8:55
要研究生才开始学习。
缘来
不如钱学森一根毛
萧萧瑟瑟 回复 05-22 00:07
一个理,一个工,没法比较啊!论对祖国的贡献肯定是钱老,杨的贡献也不小。
十一郎 回复 05-22 12:36
两个都很伟大,没必要厚此薄彼!没有钱,中国可能没有外交话语权,没有领土安全。 没有杨的话,国际战争人家单靠卫星就可以碾压你一切!
大石头
杨振宁厉害归厉害,但下图杨振宁站C位,是他退休时大家为为他开欢送会,所以站C位
赛项猎义定 回复 05-28 21:32
照片是1999年5月杨在石溪分校理论物理研究所退休研讨会的合影中站C位,因活动以他为主角,自然居于合影中心位置,与学术地位无直接关联。
一步 回复 05-24 12:39
爱来不来,哪怕来几个人,他也会站c位。难不成没人来,他都不开了?
从河流到海洋
2000年自然评历史物理学家top20,老杨排第18,其余19个人全都活在教科书里。所以1999年其他人不敢抢C很正常。诺奖应该只占他总成就的不到20%吧。[捂脸哭]
广闻杂谈 回复 05-23 01:10
十分之一吧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8:58
那20个除了爱因斯坦还有谁比他贡献大,他想提升排名只能等。。。
瑶瑶家的爸比
看他日后,盖不盖国旗就知道了,如果盖了国家承认他。那我们也得认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8:57
这种人不是属于哪个国家的,是属于人类的懂了吧?为人类发展做贡献不是为哪个国家做贡献。
250052 回复 05-29 07:49
联合国军还和中国打过呢 认什么
人至察则无徒
杨是活着的最牛的物理学家,没有之一,能在一堆老外物理学家站C位足以证明一切
用户13xxx36 回复 05-29 15:32
[得瑟]五毛 一股无奈的 酸味,还硬撑着,到处争辩 [哭着笑]
赛项猎义定 回复 用户13xxx36 05-29 18:30
跟着个营销号以谣传谣,接着爽嗨接着舞
金刚钻揽瓷器活
一码归一码 术业有专攻不服不行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一篇挑拨离间的文章,一帮起哄架秧子的评论有预谋带节奏的评论,一群不明真相没有辨别是非能力的吃瓜群众被带偏。
红袖添香爷读书
顶级大神,一般人评论不了那种!
罗胖太
讲个笑话,练气蝼蚁觉得飞升大佬还得练
$¥$
钱和杨专攻的物理方向不同,钱应该算是工,杨可能算是理论。就当是的中国科研条件,杨回来了还真不见得能有多大成就。但是他在美国有完美的科研环境,再说了,杨给中国的物理学发展提供了太多的指导性意见,还培养了很多的中国留学生。
☀ ⭐ 回复 05-24 16:27
他早年回来的话没啥用,因为国内没有科研条件,但是现在回来有大用,因为他自己的理论体系已经成熟,可以教学生了
累死的牛 回复 06-06 15:01
可问题是基础物理学研究出来的理论是真的“科学无国界”那种,起码现阶段我们是站在这一边的。因为是在美国土地上得出就说成是美国的,那美国就真的乐开花了,以后谁想研究是不是要交专利费?美国叫停就得停?哪个大能利用这些理论又创造了哪些神级的应用科技就天然贴上美国制造了?爱国也得聪明点不然显得太廉价,明明是我们要争取的还一堆傻子天天往外退主动奉上。总结:即便是在美国研究出来的,但美国要说成是自己的我们就要联合全世界反对。
哈哈
统一场论三个人之一,肯定伟大了,另外两个人是麦克斯韦 爱因斯坦
哈哈 回复 05-22 05:04
引力爱因斯坦做了,一个人能把两个场的力关联到一起已经可以青史留名了,麦克斯韦 爱因斯坦多伟大,他就有多伟大
萧萧瑟瑟 回复 05-22 00:06
杨的理论把四种作用力其中三种统一起来,这还不够牛吗?即使是爱因斯坦也没做到
太监的父亲们
不说对物理学的贡献,就算对国家的贡献,国家给他发十个小老婆都不多
wang大山大河 回复 05-22 12:05
对,支持
繁华似锦 回复 05-26 17:45
我要有他一半牛,我敢娶十个🤣🤣
AMX 13 90
杨其实没有安全感,看看他求学时国民党做法,还有台湾做法。台湾都弄武器级核原料了居然不重视这个,他还是学术世家……
阍虬
可以肯定地说,自从杨振宁回国后,国家的航天、航母、战斗机、高铁、芯片、军舰及各种国家重器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都是杨老板都功劳
叶尘 回复 风流四季 05-23 22:56
按这个思路打个比喻哈:中国物理学方面的那些筑基金丹小修,找不到后续的路,这渡劫期大佬回来了,国内小卡拉米可以找到大佬求教,怎么炼丹怎么练器用什么功法直通大道,虽然我不懂那么多,不过我个人直觉这些年中国科技各种发展,基础科学和理论突飞猛进,杨老肯定是做了很大贡献的,不能升米恩斗米仇来看待这个事情。他确实是去美国做了研究,给美国甚至世界做了贡献,可是,如果不去美国,借助那边的环境和设备等等,能达到现在的成就么?只能说杨老和美国互惠互利,但是杨老回国后,把他掌握的教给中国,就不错了。要不要感恩要看他有没有帮我们,不能说他帮了别人我们就仇恨。当然站国家角度肯定不希望他帮别人的,这是能理解的。
风流四季 回复 05-22 15:13
很简单,没有钱学森和杨振宁,我们闭门想一个理论知识想几十年都不一定想明白,他们来了之后,有什么不明白问钱学森和杨振宁就行,他们可以瞬间将中国相关领域科学理论水平提升带动到世界最先进最尖端,还可以现在最高的高度为我们指出发展方向和规划。
000
大部分网民的学历都低得很,懂个屁啊。最多2%的人知道杨振宁的学术含金量和他赤诚的爱国心。
红叶 回复 05-24 08:57
你太看得起全球这七十多亿人了!百分之二?百分之零点零二都没有!我只能看评论消遣!其他的只能看懂的人的评论长长见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生姜 回复 05-29 23:18
夸大其词,老色批,不配称大
沉淀感觉
### **三、对中国的贡献** 1. **推动科研与教育** - **建立高等研究院**:主导创建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南开大学理论物理研究室等机构,提升国内物理研究水平至世界前列。 - **引进人才**:招募姚期智等顶尖科学家回国,推动“清华姚班”等项目,培养大批科技精英。 - **捐献资金**:捐出个人积蓄、工资及房产(如向清华捐赠600万美元),设立奖学金和实验室。 2. **促进国际交流** - 1971年率先访华,成为中美科学交流桥梁,推动留学生计划(如CEEC项目),助力千余名学者赴美深造。 - 公开支持中国领土主权(如保钓运动),并在国际场合宣传中国科研进展。 3. **学术指导与文化影响** - 晚年亲自教授清华大学本科生基础物理课程,强调教育的重要性。 - 通过公开演讲和著作(如《曙光集》)传播科学思想,激励青年学者。 摘自Deepseek
A 迪
为什么军工这些年这么牛?[流鼻涕]
百万 回复 05-24 20:51
电子技术上先进了,别个国家还在我们以前的黑白电视机时代,天气不好都没有信号
抑郁的呜呜
他对人类贡献是很大,实话实说!但核心价值仅限于美国范围!他回国还反对国内搞粒子加速对撞器了,说现阶段对中国没用!作为一个业余物理爱好者,我对他的行为持保留意见的!研究基础物理,是一切科学的基石!而对撞机是人类研究基础物理迄今为止最实用的工具!这个是未来几百年科学进步的问路石!不能以什么实用价值,经济价值去衡量的!他本来就是搞基础理论的,提出这样的建议,难道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么?
笨笨 回复 05-24 11:43
替人做嫁衣的事情,烧钱兽,杨老做得太对了。
嘚儿啷当 回复 05-24 12:10
记得有传说,他提出先发展时机合适了再搞。那玩意太烧钱,会拖国家后腿,而且短时间看不到成效
leekey
二战后最顶尖的物理学家之一。如今还在世的,已经没有之一了,就是第一。
聆听过去
都 2025 年了,还在讨论杨老的功绩?
枫之秀
也就是这货还活着,等死了有几个记得他,不忠不孝不义都占全的人,也就是还活着千金买马骨而已,等死了谁还记得
石膏
学术还是很厉害的,虽然学成时没有回国,老了也带来了知识,评论中肯吧
Bryan
当年中国派出去留学的高材生,在漂亮国学不到真东西,好像是在杨的帮助下,大批人作出重大成就再迂回返回国内,为国内科技发展做贡献。杨就像是卧底在那边的教授一样[作揖][作揖]
用户17xxx59
我只知道国家最穷的时候他在美国逍遥,国家富强了他回来了,还娶了个能做孙女女孩做老婆[墨镜][墨镜]
用户10xxx09 回复 05-23 23:22
这些年军工领域突飞猛进,应该离不了杨老的功劳,娶一堆小老婆其实都不过分,这是国家的功臣。
叶尘 回复 05-23 23:02
年轻女孩有没有可能是保护他照顾他的特工呢[呲牙笑]
晶晶猫
小学六年级课本,最著名五个科学家,牛顿,爱迪生,居里夫人,爱因斯坦,袁隆平,当然,这个是中国人写的书
用户15xxx58 回复 05-22 17:17
爱迪生最多算个有点技术的商人
用户10xxx16 回复 06-04 07:39
还有霍金呢,把爱因斯坦踢了。
放訫☆我很恏
我想问一下,1927到1999年间,是不是只开了两次会?
往事随风
我记得钱学森研究出来两弹后,国家奖励他十块钱,等于是一个五块钱![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再加上钱老生活朴素,。说贡献,是他一个人给整个中华民族按了一个脊梁。人家也没有说,在庆功宴上占c位。低调而又低调,一看就知道是真神,诈骗犯一般情况下都是先不谈工作,先要吃要喝,要待遇。至于说能不能做出点啥贡献?那还得看老天爷赏不赏饭吃?
熱血青年
至少在中国的贡献和地位永远也比不上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
用户54xxx22
伟大???他对中国做出了啥贡献??没听说过啊
叶尘 回复 05-23 23:00
他做的贡献,不是你一个小卡拉米能知道的[呲牙笑]很多是需要保密的
李欢 回复 05-23 15:01
。。。
弗如
当世物理泰斗之最
沉淀感觉
真的很伟大!问一下百度或者DEEPSEEK,一点都不难。
念雪
他是美国人!
想你的夜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段位太高了
用户10xxx12
我也就知道爱因斯坦和杨振宁
燕赤龙jump 回复 地狱雷光杨永信 05-24 03:01
你这题够难的啊,要不还是扔鞋吧[doge]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5-22 11:11
左波尔,右费米。海森堡在东,狄拉克在西,普朗克在南,薛定谔在北。急急如律令[滑稽笑]
木林森
这种级别的大佬,不是钱能买到的
种花家人
就目前公布的资料来说,杨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大于对国家民族的贡献,作为一个学者他是值得尊敬的,但作为一个中国人他是不合格的(估计有人要扯当时国内的情况对他的研究没有一点帮助,去看看钱老的历程跨越了多少学科)。
正眼看世界 回复 05-27 23:28
不看看杨的家庭背景就乱喷,当时回也是回台湾
用户16xxx83 回复 05-27 01:42
做完一个对国家乃至对全人类都有贡献的伟大科学家,到你这连做一个中国人都不合格了?这是什么混账话,他不合格你反倒合格了?因为你脸大?
e搁浅
都怪入土了才回来指手画脚的,如果真能对中国有巨大贡献美国全让他回来吗[思考]
嘻嘻
钱学森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无人可以代替
清磊
一堆键盘侠,发这种文章的也谈不上什么好玩意。 鉴定完毕!
生鱼片
详细了解下,他对国家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比尔盖GUO
说他伟大就伟大,不伟大也伟大,说不伟大就不伟大,伟大也不伟大。
我叫夏浏
当初要杨振宁留在美国是国家的决定,因为当时国内条件有限,无法直接将杨振宁的学术成果直接转化。
网络江湖
估计没有什么特别贡献。以美国人德性,有高价值的科学家,一般不轻易放回中国的。
海川
马斯克天天换老婆,中国人是津津乐道的,但伟大的科学家杨振宇就因为明媒正娶了一个酷似前妻的年轻老婆,就被中国人口诛笔伐,至于他的成就,因为是理论知识所以也被历来眼见为实的中国人嗤之以鼻,要是牛顿出生在中国,他一定被视为疯子,一个被苹果砸坏脑子的疯子。一个宽容的社会才能诞生天才,才能培养天才,也才能留得住天才,还好韦东奕生在今天,要是早生几年也是个疯子,不疯也得逼疯。
用户10xxx78
你觉得美国为什么只惧怕中国?
用户10xxx66
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最多就是和别人一起获得了一次奖。这也值得吹?相对于中国的科学家,他狗屁都不是。他能创造出原子弹新模式,能创造出新的氢弹模式,能像钱老开创多种学科?不过,我最佩服的是他能有一个小老婆。这点,冠绝所有人。
夢幻空花 回复 05-27 14:04
哈哈,中美英俄四国院士,国家承认,世界承认,网络大贤不认!没毛,哈哈哈
用户15xxx50 回复 06-01 13:48
天不生键盘侠,万古喷道如长夜!键来!
惊骛
杨振宁科学地位是和爱因斯坦平齐的。其次杨振宁在美国主要是搞在研究。在国内主要是搞教育。也不是近10年以后才搞90年有了能力就在国内搞教育了。这其实没啥问题,因为国内确实没有科研资金和科研设备。
惊骛 回复 05-24 23:57
而国内当时最缺的是教育。所以你能说他怕吃苦,最苦的时候没回来,但是你不能说他不爱国。后面功成名就以后他在国内主导了很多教育和交流机会。后面回国以后也是主要弄教育的。
用户15xxx12
中美英俄四国院士。国家承认,世界承认。网络喷子不认。
用户10xxx12
只要不是站太靠边,都能拍成C为。
往事随风
我不是一个口出狂言的搬弄是非的人,我的观点都是有国家刊物依据的,我是持续关注每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摘抄的。关注三十多年了,从来都没有见过杨振宁先生上过光荣榜!以及中国十大杰出贡献人物,也没有看见杨振宁先生的名字!找来找去,找去找来!实在是找不出他这个人物的位置啊!难道这能怪我吗?你说能不能怪我?
往事随风 回复 05-26 20:41
那你说了,你那眼光光放在国内刊物上。好,美国《时代周刊》了出名吧,从爱迪生到乔布斯,也没有见杨振宁先生啊,那我谁知道他是哪里来的非驴非马的野狐禅了!
往事随风
1971年,哈弗大学的威尔逊研究出来蚂蚁🐜不但会向同伴发出这里有食物的信息,也会向同伴发出这里很危险的信息。甚至会向同伴发出我已经死了的信息,那同伴就会来清理它的尸体,甚至把它的尸体带回去。带回它们居住的洞穴!
往事随风
不是教科书式的人物就别谈教育成都高不高?高了也不在教科书里,低了也不在教科书里。有不是教科书里的人物,怎么好意思让别人从教育程度来了解认识他呢?你打不过别人是因为中午没有吃饭吗?净球扯些没有关系的犊子,或者说你今天心情不好,以至于中午难过的吃了两大碗米饭!这不都是扯犊子的吗?……
往事随风 回复 05-31 12:31
举球不出来一个例子,就整天就只知道高喊:“星宿老仙,法力无边!”…,我也不知道“胡喊派”是什么时候渗透到中国的,踏马的整天就知道胡喊野叫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往事随风 回复 05-31 12:37
杨振宁就不可能再获得诺贝尔奖了,这还没有获得着呢,一堆二五仔们就把评论区炸坎了。那要万一获得了那还不把联合国总部掀翻了?
往事随风
美国之所以能强大,那还不是拔尖儿的学生都去了你们美国那边留学,十个去了有八个不回来了。留在美国那边做贡献。中国的学生数学比白人的学生强百倍都不止…,现在好了,川普不让你们去了,就让白人学生去学习吧,看看他们能学成个什么样子?
往事随风
三十年前,你拿到文凭或许可以改变命运。三十年后你拿到文凭,加入送外卖的大军里吧!着其实就人们常说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呀!”
中原刺客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只不过和米尔斯一起提出非阿贝尔规范场理论;与李政道一起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定律而已,根本没有具体的学术成果,连韦东奕都能秒他,被时下一些跟风盲从的人吹捧得神乎其神。
用户16xxx83 回复 05-27 01:45
大鱼号名副其实,水的可以[点赞]
徐徐清风
科学需要更多的试错环境!科技需要更多激励机制
用户10xxx91
和我有关系吗,没有杨振宁地球不转了还是你要饿死了?
MashiMaro-Wen
钱学森,杨振宁,袁隆平,国内科学最顶尖
明见
有用就用就是了,但论国人心中地位十个他也抵不过任何一位军工功勋
希望羽翼
有极大贡献哈 在他的那个领域 他是大佬 有些东西也只有等他走了才可能公开
申战峰
分的 娶啥娶
用户10xxx72
把他们熬死,你就是艺术家……
地瓜
爱因斯坦之后 理论物理可有什么长进吗
燕赤龙jump 回复 05-24 03:09
你除了理论物理这四个字之外真懂理论物理吗?宇称不守恒杨米尔斯理论高能碰撞杨氏极限一个都没听说过吧?一个炼气两层的说化神大佬是菜逼[哭笑不得]
用户38xxx73
反正只要弄的谁都不懂就行就会高端就行霍金的黑洞理论胡说八道都行反正没人能验证至于贡献还不如一坨屎至少屎可以做肥料!
星ღ 玲
杨振宁给我提鞋我都嫌弃!
哎 曾龙
有没有可能国外不兴这一套
扶手
物理从牛顿至今,无可争议的前五人
年年有余
杨振宁最大的贡献就是告诉了我们,娶老婆要年轻的。
zyx82
以对数学、物理的意义都懵懂的人来说,杨的存在毫无意义。
夢幻空花 回复 05-27 14:02
不对,你应该说对无数百姓来说,古今中外无数物理学家的存在都毫无意义
zyx82 回复 夢幻空花 05-28 13:26
百姓≠不懂高等数学物理的人≠无知的人。
擦肩而过
老了,走不动了,来中国养老了。
疯魔
对世界很伟大,
念娇奴
杨振宁,在理论物理的贡献。毋庸置疑。宇称不守恒,打破了当时绝大部分物理学家认为的“固有”铁律。他回国,别的不说,仅仅是个人声望,对国家的贡献都不可估量。无知者无畏啊。[抠鼻]
念娇奴 回复 05-28 01:30
最后,人家娶媳妇,是你情我愿的事,关卿鸟事?[抠鼻]
念娇奴 回复 05-28 01:37
人家得诺奖的速度足以证明一切。一般的理论以得到诺奖为荣,而杨的理论是,反过来,诺奖以它为荣。
云淡
李政道是哪位,
木木
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国界,不管研究的是什么,他的成果都留在了美国
泛泛之輩
强大的国家支持他站在c位!
往事随风
其实,华罗庚太低调了!低调的都没有人知道他是第一个为新中国造出计算机的人,我国现在计算机技术领先全球。都是技术叠加在华罗庚造出来第一代计算机的基础上的!
往事随风 回复 05-25 09:30
真正的大牛从来都没有显山露水,倒是那半瓶子咣荡处处抢风头,爱卖弄风骚!
往事随风
文凭是个什么东西呢?其实文凭还真算不上什么东西。我们就拿华罗庚来说,一直到他去世的时候也只不过是一个初中文凭。那又怎样呢?照样去教清华大学,教完清华大学还不算完,再跑去美国叫法西宾尼亚大学。回国后带领团队造出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到现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大型计算机运算能力能超过中国的,每秒能运算多少亿次吧?你不服气是吧?天佑中华,不拘一格降人才。还有袁隆平爷爷也只不过是小学文凭,哪有怎样呢?不是照样给全世界解决多少饥荒问题?文凭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张纸片!
我的影子
这厮真能活啊
123 回复 05-25 20:26
当年要是回国可能就挂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35xxx80
杨振宁是理论。
用户10xxx09 回复 05-23 23:25
必须先有理论,才能指导实践,没有理论,你连前进的方向都没有
用户35xxx80 回复 用户10xxx09 06-03 18:07
对啊。所以杨振宁有很多牛逼的学生
用户10xxx69
贡献在美帝!养老在华夏!
用户12xxx23
可共富贵而已
天乙斗
有人老比较杨振宁和钱学森,其实吧,学术上老杨厉害的一批,是活着的最厉害的理论物理学家;而钱学森,国防上构建了空天体系,工业生产上上确立了工程控制体系!
高薪养鲶
中国的钱学深,世界的杨振宁。钱学深是中国人的脊梁,中国有今天离不开钱老的贡献,杨振宁为全世界科学发展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用户17xxx54
不了解,不评论,不关注。不把他当回事,必竟不了解他的是贡献还是什么。小老百姓过好自己的生活,必竟此生与他未有交集。
高原孤狼
大家只是抨击他不早点回来建设祖国,但是没有人敢说他的成就不行吧
明天过后
和爱因斯坦并驾前驱
路人甲
一进来就看到来福在打常威……😅😅😅
用户10xxx69
我们普通老百姓哪有资格评价,反正我不懂
用户44xxx71 回复 06-07 19:00
985211的本科生也不懂,要到研究生才开始研究他的课题
不带你玩
他是牛逼,但对于我个人或是国家就只能是呵呵,年轻的时候 国家需要也没见他回国,在物理界的成就也没让国家受益,一个牛逼的外国人在中国养老,还享受各种特权,只能呵呵了
往事随风
牛顿,爱因斯坦,钱学森,李四光,竺可桢…那都是教科书式的人物啊,杨振宁先生是没有上教科书的呀。怎么可以同日而语呢?教科书是什么?全国统一普及下的读物!
往事随风 回复 05-30 03:59
你把你的见解拿出去看看有没有相信?
往事随风 回复 05-30 03:58
知识是什么?知识就是经验的老师,是前人的经验留给我们做知识用的,教科书是知识的模板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