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区,有一个一楼业主拒绝缴电梯费,物业法院起诉,一楼业主败诉,被逼缴费后,这个

小黑侃社会 2025-03-25 23:42:33

某小区,有一个一楼业主拒绝缴电梯费,物业法院起诉,一楼业主败诉,被逼缴费后,这个家里的老人每当使用电梯高峰时,拿个马扎座在电梯里,亮起每层楼的灯光,耽误了楼上业主们上班上学的时间,大家议论纷纷找到了物业,物业找到了一楼业主,一楼业主只一句话让物业闭嘴了:我缴费不能用吗。这条法律应该是制订时被聪明的专家。   清晨七点半,电梯间挤满了背书包的孩子和拎公文包的上班族。六楼的王女士刚跨进电梯,就看见穿灰棉袄的老人正把马扎往角落挪。"麻烦让让,孩子要迟到了!"她话音未落,电梯突然开始逐层停靠,每到一层都"叮"地响一声。   "这都第几趟了?"住在18楼的张师傅猛拍电梯按钮。老人不紧不慢地掏出保温杯喝了口茶:"法院判我该交钱,又没说不能用电梯。"他按下32层的按钮,电梯门缓缓合上时,外面传来此起彼伏的叹气声。   物业办公室里,李经理急得团团转。监控显示,老人每天早晚高峰都会"占领"电梯,最长一次坐了两个小时。"报警也没用,民警说这属于民事纠纷。"他翻着手机里的法律条文,"当初签的《电梯使用协议》里,还真没这条限制。"   业主群里炸开了锅。穿红裙的赵女士发了段视频:电梯里老人闭目养神,旁边站着几个背着乐器的学生。"耽误我们就算了,孩子考级怎么办?"她质问物业。刚搬来的大学生小陈却觉得蹊跷:"一楼根本用不到电梯,为啥要交电梯费?"   网上的讨论更热闹。网友"电梯判官"留言:"支持老人维权!物业就该把电梯费按楼层分摊。"但"法律讲堂"反驳:"恶意占用公共资源涉嫌违法,老人行为已构成扰乱秩序。"还有人调侃:"建议开发老年模式电梯,刷老年卡自动停靠一楼。"   这场电梯保卫战还在继续。当法律条文遭遇现实博弈,当个人权益碰撞公共利益,你觉得老人的做法合理吗?如果换成你,会选择继续忍耐还是寻找其他解决办法?大家不妨说说自己的看法,说不定能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呢。

说实话,一楼交电梯费确实不合理,当初制定这一条法规的人不知道脑袋是不是进水了,为何法律不修改一下呢?就像前面杠精说的,如果有负一层停车场,一楼的人去负一楼取车,这个可以通融一下,毕竟住一楼的人比例不多。

只听说过物业费。没听说过电梯费。电梯从来就是楼体的一部分。既然买了电梯房,无论你坐还是不坐电梯,物业费都是一样的。所以说从实际来看,肯定1楼也是交了电梯费的。至于说他要破坏,我觉得就是一顿打可以解决,实在不行就两顿。

加装电梯问题,现行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者缴费,一楼用不上不用交(一楼产业贬值另议),楼层越高缴费比例越大… …这样才是最公平的! 至于原有电梯的,如果有地下层(停车场之类)的,那一楼也是要缴费的;如果没有地下层,一楼应该适当减免电梯费!

3 阅读:223019

评论列表

韩峻

韩峻

950
2025-03-26 01:28

凭什么一楼的业主不能用,你管我,我没事就坐电梯上下玩,逼我花钱买啦使用权那我就往死里用,每天除啦你们睡觉的时候不用其他时间有空就去坐电梯,就是玩,花几万元你还不让我玩个痛快?

上善若水 回复 03-26 07:54
人家说的核心是:收一楼电梯费不合适。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26 08:27
搞成刷卡收费就行,刷一次多少钱,钱多随你刷

yoyo

yoyo

716
2025-03-26 04:26

这个好[点赞]人家用不到,凭啥交钱

阳光 回复 03-26 06:00
一楼交电梯费本来就不合理!

NEW 回复 03-26 07:51
二楼确实需要交 或者弄个刷卡才可以坐的电梯

山村老怪

山村老怪

617
2025-03-26 06:29

人家住一楼的,天天坐电梯上你楼上玩?逼人家交电梯费还不能让人家用电梯?交了钱就得随便玩,我支持你!

sonority 回复 03-26 10:15
人家没车不行吗?电梯边上就是消防楼梯,人家下一层提车不行吗?况且这个是老旧小区后加的电梯,这要是我家,根本不可能让你建起来。

西几 回复 03-26 15:02
没什么不合理,既然人家交钱,你就不要管人家喜欢坐电梯溜达。

云下之月

云下之月

581
2025-03-26 10:19

你要知道有些东西是砖家提出来的,国内那些所谓的砖家是什么鸟样还用说,反正他们不住这样房

用户41xxx28

用户41xxx28

477
2025-03-26 11:57

最神奇的是,交电梯费时全楼都得交,1楼不用也得交,但是砖家出的新规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时,不需要1楼同意[打脸]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40
2025-03-26 03:45

花钱不让人家用?

用户16xxx70 回复 03-26 16:17
都知道正常不会使用,还收人家的钱。)

用户12xxx43 回复 03-27 00:14
上了年纪只要不是太大问题

用户79xxx86

用户79xxx86

364
2025-03-26 05:17

一楼交不交电梯费,应该看情况,如果这个楼没有地下停车场,一楼也不用从地下停车场坐电梯上一楼,那人家的确不应该交啊。既然你让人家交费了,那的确有用电梯的权利,法院判他应该交电梯费,又没判他必须用什么方式用电梯,他又没把电梯用坏。

投桃报李 回复 03-26 09:38
交钱了就有资格用, 用坏了也是正常损耗!

用户10xxx99 回复 03-26 09:31
你家沒亲朋?去那层都有那层业主交费明白吗?一楼的亲朋需要用到电梯吗?

晨风暖

晨风暖

291
2025-03-26 06:58

如果硬要说他扰乱什么的话,那他交电梯费,是不是属于恶意缴费呢?

用户14xxx33 回复 03-27 21:51
不关你事?那就跟你堵死排水,一楼单独排污!

用户10xxx61 回复 03-28 22:00
有道理!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53
2025-03-26 07:25

一楼收电梯费就是笑话。应该逐层加价收费最合理。住高的肯定用电多,买楼时就要考滤清楚,至于房价就交油市场。

用户44xxx81 回复 03-27 23:28
一楼使用电梯干什么?你说正常使用,他一楼住户去哪个楼层?天天到你家串门?

细心的烈马~ 回复 03-26 23:43
我就说一句,怎么叫恶意影响他人??怎么叫正常使用???电梯有没有规定一天内使用的次数????,有没有规定什么时间能乘坐电梯????什么时间不能坐电梯???,我只知道交了电梯费就代表有使用权,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239
2025-03-26 07:02

物业费是物业费,电梯费是电梯费,两者是分别计算的。

mg水印无痕

mg水印无痕

213
2025-03-26 07:32

我支持老人家,交费了就该享有同等待遇

布鲁 回复 03-27 22:08
对,别人上班下楼,他正好上楼顶天台锻炼😄😂

用户10xxx61 回复 03-28 22:01
支持老人!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180
2025-03-26 07:30

打解决问题?人家把整栋楼烧了怎么办?

偓佺

偓佺

165
2025-03-26 09:02

没有负层的,底层是不用交电梯费的。如果想合理合法的制止这样占用电梯,改成刷卡到楼层就可以了,几楼的刷卡就自动设置到那层,其他楼层去不了。[抠鼻]

不如怀念 回复 03-26 13:51
你真是大聪明,想去楼上就只能爬楼梯了

wzcpro 回复 03-26 11:37
他要去办卡,物业给办不[滑稽笑]

Williamauyeung

Williamauyeung

161
2025-03-26 08:22

老人的做法故然不应鼓励!但究判一楼住户分滩电梯费本身就不人性化,一楼是有使用电梯的可能,但一年能用几次??等同外来访客使用电梯一样,试问外来访客要收钱吗??我是支持一楼住护不用分滩电梯费用的……。

用户80xxx31 回复 03-26 23:33
不是是否人性化 是根本不合理

将臣 回复 03-27 14:00
我们小区电梯亮灯的楼层按键连续按两次就会灭掉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28
2025-03-26 06:49

花了钱就不要管别人如何用。

铭心

铭心

125
2025-03-26 15:18

确实,搞那种刷卡的,缴费的发卡,没交费的,没有卡,用不了电梯

拆神-旧改之王

拆神-旧改之王

114
2025-03-26 08:00

加装电梯问题,现行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者缴费,一楼用不上不用交(一楼产业贬值另议),楼层越高缴费比例越大… …这样才是最公平的!

用户13xxx33 回复 03-26 17:03
物业就是土匪,为了钱装糊涂硬让你交,他们讲过理吗?

大王 回复 03-26 22:49
加装电梯的顶层出的钱是3楼的3倍,一二楼根本就没有电梯口。

醉卧沙场

醉卧沙场

109
2025-03-26 07:11

一楼交电梯费真的是不应该,难不成外卖员也要交电梯费

紫川み 回复 03-26 16:50
鸡同鸭讲,你的理解能力太牛了

面壁计划 回复 03-27 03:13
那么一楼办的卡怎么去一楼?!

欧阳转转

欧阳转转

101
2025-03-26 07:09

你不是讲法吗?人家合法合理使用电梯。

天贵 回复 03-29 01:31
闹到要打官司的了,少说也有几年了,加上律师费不得要几万呀。以前少用几年不得用回来

用户93xxx91 回复 天贵 03-29 14:18
加上买房更多呢,二三百万,再加上孩子吃喝拉撒娶媳妇更多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8
2025-03-26 07:24

物业收费不要脸,法律专家脑残

唉啼呀

唉啼呀

84
2025-03-26 14:49

我又没有车,停车场和我有什么关系?

elppader

elppader

61
2025-03-26 08:01

这次我支持老人!

大飞鱼 回复 03-26 13:29
确定不挨揍!怎么了,你们家有矿?还是你就要比别人轴?

夕阳 回复 大飞鱼 03-26 23:13
你去打他

放下不快乐

放下不快乐

59
2025-03-26 09:01

凭什么交钱的不能用,收人家钱的时候每个业主不是很开心吗,再说你说人家恶意扰乱秩序,有根据吗?人家是不让别人用了还是在电梯里撒泼打滚了?别占便宜笑呵呵,麻烦了就怨别人。

胡杨

胡杨

57
2025-03-26 09:43

交钱的时候给一楼讲法律,用电梯的时候给一楼进道德。我支持老人,至到改了规则。

用户13xxx19 回复 03-27 09:31
对的。哪怕是恶意报复,既要他的钱他就有权使用,怎么使用全凭心情了,这个心情就看是谁引起的

5678

5678

54
2025-03-26 05:39

干的漂亮!

草留香 回复 03-26 13:31
家里有矿吗?打人。

无限之光 回复 03-26 16:39
你的意思是老头不是整体的一部分[抠鼻]

wlqcq

wlqcq

53
2025-03-26 04:23

说扰乱公共秩序的,幸好刑法不是让你来解释,真踏马吓人

用户68xxx57

用户68xxx57

47
2025-03-26 04:39

AI网文,哪个楼盘有电梯费这一说?这个只算公共能耗,按楼层摊派也就几十块钱,哪怕是交一楼也没话可说。

岁月无情 回复 03-26 06:45
几十块钱不是你的,你就可以随意帮别人支配?

天涯 回复 03-26 08:50
有的,实际上是表述不当,物业公司收费里公摊电费和电梯电费是分成两项收费的

滕废游戏

滕废游戏

45
2025-03-26 07:41

支持老人乘电梯维权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4
2025-03-26 07:51

花钱凭啥不让人家用?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1
2025-03-26 06:45

我们这里有的小区一楼不交钱。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40
2025-03-26 06:59

刚开通地铁时,我就感觉好玩,花两块钱来回坐地铁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0
2025-03-26 09:00

我家以前住二楼,我妈有次坐电梯上去,结果旁边有人说二楼坐什么电梯。我气得把那个人大骂一通,说我出了钱的为什么不能用。

风中的云彩

风中的云彩

38
2025-03-26 08:22

到法院告我,逼着一层交电梯费,人家交了钱使用时,你们又哔哔,呵呵(ꄱੈˍꄱੈ)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4
2025-03-26 09:17

一楼真不该收电梯费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3
2025-03-26 07:09

改成刷卡电梯

用户88xxx64 回复 03-28 23:18
刷卡,想用就交钱不用不交钱,合情合理。你不用电梯刷个锤子卡啊。

独一无二 回复 用户88xxx64 03-29 10:58
那你就不收一楼的电梯费不就得了,用得着搞那么麻烦?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8
2025-03-26 08:44

按消法,没消费就不用付钱!付了钱我就一定要用足!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5
2025-03-26 09:58

逼人交费!还有道理

法兰克

法兰克

25
2025-03-26 08:38

花钱就用没毛病

假如

假如

22
2025-03-26 09:08

既然交钱了就必须使用,毕竟他们家就他一个人使用。楼上的一个家庭全家使用。我觉得用的时间太少了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22
2025-03-26 10:59

一群人吃饭,其中一个光看不想吃,还得逼着一起掏份子,人家掏了份子,还不许夹菜到自己碗里?不吃扔了也是浪费自己那份钱,吃饭的凭啥瞎哔哔?

吾王AND炮姐

吾王AND炮姐

21
2025-03-26 07:59

切,这是我年纪小,没功夫陪她闹,我要是年纪跟她那么大了也闲得蛋疼,我天天半夜在她家门口拿个拐杖散步,没事了尿一泡拉一坨,你有啥问题你去找直接人解决,别想着坑害我,敢挡我电梯那咱就互相伤害。

山水 回复 03-26 09:27
你占人家便宜的时候,怎不见你出来说句公道话?是非曲直不分。

用户16xxx90 回复 03-26 08:51
幼稚,他开心从一楼坐到5楼又去8楼又去15楼无限循环,警察都管不了,你敢有意尿可以拘留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9
2025-03-26 07:58

我认为是属于法官犯罪。

华丽的逆转

华丽的逆转

17
2025-03-26 04:52

寻衅滋事。不过我们这儿一楼不用交电梯费

云的

云的

16
2025-03-26 09:36

本来就不合理!一楼谁去用电梯?

xianqiang150

xianqiang150

16
2025-03-26 04:29

一楼的下负一,负二,也用电梯啊,按理也要交

xianqiang150 回复 03-26 17:21
是的,老小区加装还得补钱给一楼

xianqiang150 回复 03-26 17:21
没有特别说明是老小区,老小区一般加装电梯还得补钱给一楼

Franks360

Franks360

16
2025-03-26 09:39

没有公共意识的人,最好还是离群索居,因为公共管理上,有些事情是做不到绝对公平的。你认为你住一楼不用乘电梯不该交钱,那么他认为他晚上不出门物业应该把室外照明的钱还给他,她只乘车一站要求公交公司地铁公司补偿她……这社会还不乱了套?

aa00 回复 03-26 13:00
所以老人这么坐电梯也没错的。

-- CHerish~缘 ☀️ 回复 03-26 12:32
你这是换概念,你要给比喻成,买全程的车票,只坐一站!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6
2025-03-26 10:00

刷卡,一次几毛钱,谁用的多就多花钱

天行健

天行健

15
2025-03-26 07:34

按楼层交比较合理

肥仔

肥仔

15
2025-03-26 07:51

花钱了,干嘛不能用?

Arsen

Arsen

14
2025-03-26 07:51

开局一张图

东吴

东吴

14
2025-03-26 10:15

花了冤枉钱还不让用,凭什么

张三丰

张三丰

14
2025-03-26 08:42

有地下负1、2 层的地下车库,住一层的家里又没有车,凭什么交电梯费?是没事天天去地下车库吸汽车尾气吗?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13
2025-03-26 09:09

你买一楼的时候就接受了这个规则,就好像顶楼免费为楼下遮风挡雨一样

用户19xxx36 回复 03-26 15:48
你的意思如果这房子只有一层的话是没有房顶的吗?

淡定 回复 03-27 09:18
现在接受后付费使用没毛病

周锟

周锟

12
2025-03-26 07:48

这个就跟出轨,戴绿帽一样,国家管不了,因为这是道德问题,法律管不了。那就靠民间办法来搞他了,请几个纹身大哥,弄一下就老实了

prx- 回复 03-26 08:44
家里是有金矿吗?还请人弄一下?多看一下碰瓷视频

心愚 回复 prx- 03-26 13:18
[点赞]

启航

启航

12
2025-03-26 11:39

弄个刷卡的电梯,谁出钱谁受益,道德绑架一二楼确实不合适

李力

李力

11
2025-03-26 11:44

我坚决支持老人的行为

李力 回复 03-26 12:25
你替老人付钱,她就不做电梯了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3-26 12:02
你替老人赔他人损失的钱?

煞-----閖

煞-----閖

10
2025-03-26 09:05

本来是业主跟物业的经济矛盾转化成为了业主跟业主的矛盾了

人间杂谈 回复 03-28 18:56
对啊,只是换一种思路去解决问题而已,当事不关己或者自己得利的时候就都不做声,现在一楼把矛盾公开化指向所有业主,全楼的业主不是都跑到物业去闹了吗?物业经理不是开始挠头皮了吗?照我说啊,这是楼内居民还没有感觉到太大的痛苦,否则早就把物业办公室给砸了[抠鼻][抠鼻][抠鼻]

渔翁

渔翁

10
2025-03-26 08:57

这图片一看就是新加装的小高层6-7层的房子,何来32楼。来网上胡编乱造挑拨离间。

李小龙

李小龙

10
2025-03-26 08:39

这篇文章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我新闻里看过一个真实案例,某栋楼加装电梯2楼不同意,然后也不要二楼出钱。后来楼栋群决定集资铺瓷砖,也跳过了二楼,二楼也没铺瓷砖,然后二楼把大家告了,说瓷砖太滑影响他去楼上参观,然后告赢了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9
2025-03-26 09:04

我家一楼从不交电梯费

Tony

Tony

9
2025-03-27 19:33

老改新的电梯,住一楼的不仅不应该交电梯费,还要补助损失,噪音,光线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9
2025-03-28 01:04

刷卡不就得了?

沧海 回复 03-28 04:10
刷卡是可以,我一楼的交了电梯费,是不是也得给我一张卡?

KENT

KENT

9
2025-03-26 12:04

人家交了钱,每天就坐电梯到每一层楼看看,也不是占用公共资源啊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3-26 12:07
你信小骗就试试看你的脑壳会不会爆?

三无农民

三无农民

8
2025-03-26 07:54

如果是我的话我就每到高峰期就在一楼电梯口放个物品不让电梯上楼,看看他们有什么办法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8
2025-03-26 11:37

是哪一个说占用公共资源,胡说八道。人家已交费用,就完全享用使用权。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03-26 09:03

人在做天在看。回头是岸!

璞人

璞人

8
2025-03-26 08:45

支持老人

义乐

义乐

8
2025-03-26 18:11

我住七楼,如果电梯不下地下停车位,即一楼业主不使用电梯,那么,我赞同一楼业主不交电梯费用。因为法律有一个基本原则即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不使用电梯也就没有享受权利,依法就不应该承担缴费(电费维修费)义务。法院判定一楼业主承担缴费义务,与权利义务一致的原则相悖。

沙漠猎手

沙漠猎手

7
2025-03-26 09:08

一楼也享受到了对应的房价和房租升值啊,配什么不缴[滑稽笑]

用户10xxx09 回复 03-27 19:40
那交了就应该让他用啊,凭什么不让他用呢?他想咋样是他的自由,凭什么管他怎么用法呢?

读书破万卷

读书破万卷

7
2025-03-26 11:33

免费用电梯的多了,都不是去一楼的,那些业主让那些访客也交电梯费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3-26 09:24

别人交了费为什么不能用?难道别人的钱不是钱吗?有什么权力就有什么义务法律写的明明白白的…

惟吾德馨

惟吾德馨

7
2025-03-26 11:41

损人不利己,别人报复你,不要说痛,不要说找不到人。我也佩服这种人,有时候可以让法律改写,牺牲自己为改变法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7
2025-03-26 08:51

如果一楼不用交电梯费能通过法院,那么造二楼以上的电梯楼只能卖出一楼,二楼以上都卖不出去

库洛

库洛

7
2025-03-26 07:17

1楼没事就上顶楼晒被子,该不该交电梯费?

cjws2014

cjws2014

7
2025-03-26 16:01

什么破房子,电梯还另交费?!我们这里只交电梯电费,楼层高低有差别,但电梯清洁、维护都包在物业费里,比这狗屁的电梯费合理多了,而且也不存在一楼就交不交电梯费的破事,难道一楼不可以搭电梯去层顶晾被子,不可以去串串门?就是那些混蛋家伙定的垃圾龟腚整的。

谢謝謝謝

谢謝謝謝

7
2025-03-26 09:25

我住14楼,个人也觉得一楼可以𣎴交电梯费。没用呀,物业公司都是唯利是图的。我们连园区内那昏黄的灯光也收费

纳兰德性

纳兰德性

7
2025-03-26 08:23

还有,一楼电梯井是算在一楼公摊的,好几平米,多少冤枉钱,想想更闹心!

AA

AA

7
2025-03-26 05:43

北京市东城区ip巨量水军自媒体

极速跳动

极速跳动

7
2025-03-26 07:58

物业都不是东西。这个老人缺德,你可以适当错开一下

你好吗

你好吗

7
2025-03-26 07:35

没吃饭要交钱

wzcpro

wzcpro

7
2025-03-26 11:52

那些说有负一楼要交费的,负一楼难道没有楼梯可走吗?真要这样计较的话直接改成刷卡交费使用得了[得瑟] 但是,又要引入一套系统[哭着笑]

姬圭晱

姬圭晱

7
2025-03-26 18:17

行善积德多放生。愿我吉祥如意,愿我财运亨通。(好话经常念,好运连连。)

刘伟

刘伟

6
2025-03-26 11:34

一楼适当交点正常,平时生活中你能一直不上楼吗?

郑振华 回复 03-26 11:41
我连门都不出还上楼?

刘伟 回复 郑振华 03-26 11:49
你厉害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5-03-26 11:40

这个是否属于恶意使用?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3-26 12:03
这是扰乱公共秩序

迷惘。。

迷惘。。

6
2025-03-26 16:20

一楼不交也不使用,楼上的一大堆人不答应说凭什么损害我们的权益?现在老人交了要使用了,你们又跑出说你们权益受损?咋的交也不行不交也不行?你来说说用那条法律来证明我损害他人权益?

游手好闲

游手好闲

6
2025-03-26 11:29

事实是一楼并不需要电梯,法院和物业违反用者付费原则。老人只能用自已的笨方法回应不合理而已。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6
2025-03-26 12:25

你收钱,我有权用,合理合法!

YQJHL

YQJHL

6
2025-03-26 13:22

既然缴费了就有权利使用

土匪

土匪

6
2025-03-26 07:31

合不合理不说,电梯卡呢?

回复个头

回复个头

6
2025-03-26 09:27

老不死的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6
2025-03-26 14:00

老家伙够缺德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6
2025-03-26 11:27

你交钱,但不能使用。就跟沃尔玛要求中国供应商交美国的关税一样可笑。美国是不是想到中国海关来收税?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6
2025-03-26 11:30

如果有地下车库就一楼应该交费,可以少交点

张三丰

张三丰

6
2025-03-26 08:45

物业是什么钱都想收,多收多得,恨不得负一层负二层也收电梯费!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6
2025-03-26 10:16

掏钱买卡用电梯,没卡用不了

评论者

评论者

6
2025-03-26 11:58

乘电梯可以,把马扎子给他扔出去就行了,叫他站着折腾累死他。

鑫龙

鑫龙

6
2025-03-26 12:52

这就是个老人渣。

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

6
2025-03-26 12:24

老不死的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03-26 08:50

以前一个新闻,买房没住就没交水电费,结果电费滞纳金好几千,一查是单元门电动的,平摊每个业主。这主要还是没有物业费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
2025-03-26 09:45

评论区几乎都是在支持老人的,我就想问一下把自己放在这个老人的上层的住户会怎么想,当老人影响的是你的时候你还会支持老人吗?!别把自己放在上帝视角来看待事情。

李争球 回复 03-26 15:08
将心比心问自己,你要是也住一楼,你不使用电梯,你觉得你也会交吗?

郑振华 回复 03-26 18:20
老人怎么影响了?你不会早起早睡,这样就永远不会迟到了,老人是为你的好,真不知福。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5
2025-03-26 14:47

是不是加装的电梯,如果是,加装之前应该要征求意见吧,一楼可以不同意的

西几 回复 03-26 15:09
不可以,现在是2/3就可以加装,不需要全体同意

用户18xxx77 回复 西几 03-26 16:55
哦哦,我孤陋寡闻了

半俗半雅半疯癫

半俗半雅半疯癫

5
2025-03-26 09:04

别的地方不知道,我们这几个小区,从来就没听说电梯费,请问电梯费是啥费用?

sYH6102 回复 03-26 09:09
含在物业管理费中了

半俗半雅半疯癫 回复 sYH6102 03-26 09:42
如果你看看你签的物业管理合同,你找不到一个叫电梯费的。

日月化石

日月化石

5
2025-03-26 12:36

哪用那么麻烦,现在电梯有一种刷卡模式,哪一层的卡刷了只能到那一层,别的楼层都按不了。

Villain Hero 回复 03-27 00:10
这样最好,一楼也确实就不用缴费了,如果还要缴,物业对于一楼的刷卡权限也设置不了,总不可能一楼到一楼吧

小黑侃社会

小黑侃社会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