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咱们仿造了好多年了,为啥总是没国外的好呢?一个内行人说出了原因: 其

打工成长路 2025-03-31 15:46:24

发动机咱们仿造了好多年了,为啥总是没国外的好呢?一个内行人说出了原因: 其实长城、吉利、宝沃都做过EA888的仿制,比亚迪也仿过本田1.5的发动机,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过时了。现在不管是合资还是国产,车价能这么便宜,主要是产业链整合的优势。国外品牌在中国产的车也有不少外销,主要看中了咱们产业链的优势。 说到发动机和变速箱,咱们和国外相比,搞不过也很正常。毕竟人家进入工业革命时咱们还在用驴车马车,有些事儿真的是没法弯道超车,需要时间、数据的积累。像大众这种品牌,卖的车数量有多少?他们的销量大,背后有强大的用户数据。数据多了,自然能做出精准的电控程序和调教数据! 之前有网友说,他开着国产插电混动车跑了一次云南,油耗比他那辆老油车还高。最让人火大的事是,他在高速上坡加足油门,发动机吼了半天才跑到80公里每小时,只能跟着半挂车走。他说以后买车不看广告,看实际效果,管它怎么吹,热效率就是比国外的差。我觉得他开的是增程车,而不是插混车,增程车就是发动机只负责发电,不能直接驱动,没电了油耗就暴增。插混车如果没电,油耗还是挺省的,动力也不会大幅度下降。很多人可能搞混了,充电的车不一定是插混,插混是PHEV,增程车是EREV。我以前在电池没电的情况下,开着插混的秦Plus DMi上大坡路,车速可以到140,完全没问题,而且还是1.5的自然吸气引擎。

插混车,没电时小发动机拉重车身,上坡重载高速也比燃油车在同等运行状态下油耗高,省油只是在低速频繁起停低负重下才行。

0 阅读:13413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14
2025-04-01 04:03

指望电瓶车上战场和霉国佬打仗吗?那就是一个个移动的炸弹,而且是炸自己的炸弹。

消融 回复 04-01 16:40
这么脑残的话就别说了,暴露智商

用户10xxx45 回复 04-01 20:00
无人机烧汽油么?

谢顺国

谢顺国

109
2025-04-01 11:08

合资油车的降价,是国产电车的功劳,与国产油车无关!

用户12xxx90 回复 04-02 21:26
合资车第一次03至10年大降价是奇瑞qq横扫车市,大众雪铁龙,通用降价,第二阶段是2013年至2018年中国汽车百家齐放,整个合资车都开始降价,第三阶段是2021年至今,合资车价格对标国产车型,主要是比亚迪混动车型,也是烧油的,跟电车一点关系都没有,

一条虫 回复 04-02 18:42
国产品牌燃油车最现起码能在国内站稳脚跟并发展壮大,逐步蚕食合资品牌的市场,这是事实!

坨坨龙

坨坨龙

75
2025-04-02 11:12

我觉得老吹什么开发历史如何悠久,毫无意义。 我们现在用的全是工业制成品。技术每时每刻都在迭代。 强调历史悠久,就跟阿Q说,我祖上样阔过一样。 毫无意义。 显存的汽车企业历史最悠久的应该是奔驰或者大劳。你敢说本土的小排量发动机不如奔驰的小排量发动机吗? 觉得国产车没历史,不买就好。何必踩一拉一?

一手木头 回复 04-05 18:43
对,飞航和歼20全是进口的[打脸]

请靠边停车 回复 04-12 12:12
有些人跪习惯了,思维转变跟不上

跑不动的老兔子

跑不动的老兔子

60
2025-04-04 20:58

坦克300,新能源

杨子

杨子

46
2025-04-05 11:23

你说少了一样,还有电池一样是负重物

杨浩

杨浩

38
2025-04-01 11:19

铝合金材料耐高温的配比,加工的精度,都是工业机密,你们随便仿制吗?

用户10xxx33 回复 04-02 18:44
比火箭 比登月还难

用户10xxx33 回复 04-03 08:08
自己批量就便宜了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36
2025-04-01 16:56

节奏带的飞起,路上那么多国产车也没有一个是纸糊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4
2025-04-03 09:40

早就说过,这就是一个资本骗局。所谓的高科技电车,前身都是什么江淮金杯之类连个车壳都造不好的车企,摇身一变就成高科技了。有本事让电车去参加个赛车或者拉力赛啊,最起码你得做个碰撞测试啊。其实就是一群死骗子,移动棺材盒你值得拥有

没名 回复 04-16 04:41
金杯的小客车不错啊,我们单位的班车用很多年都很好。

一手木头 回复 04-07 23:39
哪你用吧[得瑟]

奇峰达

奇峰达

23
2025-04-01 07:47

胡说八道,人家长城是买的德国fev公司的设计方案自己生产的。

暗夜行者 回复 04-02 07:03
丰田也买发动机方案,这事你怎么看?

小肖 回复 04-09 15:53
奔驰采购吉利的发动机,你怎么踩国产发动机不行。是奔驰也不行了吗,那可是你的发动机信仰呀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17
2025-04-01 23:49

10万一下,国产一统天下,10-20国产合资两强争霸,60万以上进口车独霸,发动机奇瑞,吉利在低端车不输国外的发动机。但这不是关键,不超过十年,高端还有油车 其他全是电车,电车肯定是我们的好

用户10xxx69 回复 04-02 06:30
工业垃圾

守护幸福

守护幸福

16
2025-04-02 07:32

国产车便宜??如果把关税都取消你看看国产车还算不算便宜

守护幸福 回复 04-03 11:01
咱们的某些遥遥领先,没有关税都比BBA有关税的价格高,用你那仅存的一点点智商想想是怎么回事

yao3518959 回复 04-02 12:19
世界各国汽车关税不少,去年我们照样出口了快600万辆车,遥遥领先第二名小本子。

东北之北

东北之北

15
2025-04-01 12:30

发动机变速箱抄不好,只能换赛道了。

总得有个名字 回复 04-06 17:37
有啥抄不好的,内燃机夕阳产业,早就没有新鲜玩意了,而且国产车研发团队哪国的技术人员都有,有钱请个人很难吗?你搜下看看

6689

6689

15
2025-04-01 07:34

同步的就是精准,精准,+精准。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5
2025-04-02 09:37

热效率最高的几款发动机都是国产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4
2025-04-02 11:07

除大排量汽油发动机不如外国产品外,其他各方面已实现赶超!

HAM猴 回复 04-03 08:56
变速箱现在还差点意思了,然后变速箱的电控部分和底盘整合还有差距,毕竟,根据销量反馈回来的用户数据量,我们和欧美还有差距。欧美车厂的历史销量大,积累的数据完善,也就是说,油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和控制部分的技术积累强,集成度好,有用户数据参考,整车调校的符合绝大部分目标用户要求,我们赶上来一部分模块,但是整合起来后还有差距。

青青 回复 HAM猴 04-13 12:53
一汽历史也很悠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能造红旗轿车了!

雄猫

雄猫

12
2025-04-02 07:15

奇瑞插混,提速快油耗低,价格不贵还有四驱!

易禾

易禾

11
2025-04-01 13:46

胡说八道,根本不了解当下的状况。

zous1979

zous1979

11
2025-04-02 13:27

增程车代表就是理想,现在L系列,动力都很足,上高原也没问题

做个小老板就好

做个小老板就好

11
2025-04-02 13:41

弯道能超车么?大概率会翻车!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0
2025-04-02 12:55

原来一直在骂航发,现在只骂汽发,再往下还要骂什么?中国也不可能什么都是第一,总要有个统和分配的

RAY

RAY

8
2025-04-02 22:34

还搞啥发动机?电瓶加电机多简单。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8
2025-04-04 21:45

评论区总有些大聪明质疑咱们为什么发展新能源,就不想想,新能源再不好,它也能帮我们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咱们做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就这一个理由,就值得咱们下大力气。

一叶知秋 回复 一手木头 04-05 21:39
说的对啊!所以我说有些人是大聪明嘛!您是大聪明吗?

一手木头 回复 04-05 18:47
聪明人从来不标榜自己聪明

昏鸦滚泥巴

昏鸦滚泥巴

8
2025-04-07 07:19

首先请搞清楚,电车上国家战略,而且国家搞电车本身是与油车技术落后无关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缺石油,在国际上又拿不到经济的油田,摆脱不了石油依赖,那就摆脱石油。拜登时为什么使劲反对电车,因为美国有石油霸权啊,大家都去搞电车了,石油怎么办?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7
2025-04-02 23:29

不是我国做不好,是几千项专利卡着呢,并且很多是永久专利!由于发动机框架和做工方式已经定死,没有更多其他可延展的方向了。民用基本突破不了专利框架,搞一台一半的钱要给人家交专利费,还搞个鸡毛。

江渚渔樵 回复 04-23 10:33
我们市场换技术…………

尛囝' 回复 04-06 08:03
川普不是签了中国在美不承认专利的法案,中国对等也签个直接用

布衣

布衣

7
2025-04-02 12:39

谁说日本的发动机比我们的好,老黄历了。

用户92xxx80 回复 04-05 00:28
全世界你造得最好[点赞]

十六菲特 回复 04-13 04:07
日本很多车都被限制了,买不到,要是不限制国产就完了

雄猫

雄猫

6
2025-04-02 07:15

奇瑞插混,提速快油耗低,价格不贵还有四驱!

彬哥哥

彬哥哥

6
2025-04-04 07:23

要不是你最后说的,我曾驾驶长城二代哈弗(1.5T直喷+7DCT),在高速上反复和宋、唐dmi(包括唐DMP)对比过,我就信了,你要说低速特别是城区省油,我信,高速,特别是长途就那么吹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5-04-04 22:47

其实还是浮躁和投机取巧,没有踏踏实实做事。

用户10xxx90 回复 04-25 04:48
这个才是正解,的确入此

咕噜咕噜

咕噜咕噜

5
2025-04-01 21:52

专利壁垒

雄猫

雄猫

5
2025-04-02 07:18

奇瑞插混,提速快油耗低,价格不贵还有四驱!

sunyan999

sunyan999

5
2025-04-02 13:27

吉利抄的丰田8a,叫479q,这个发动机,吉利用了好多年,耐久性绝对没问题。另,插电混的增程发动机是三菱的4g63,热效率出奇的低。

野马奔腾

野马奔腾

5
2025-04-04 05:40

急功近利,将来和房地产一样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5
2025-04-06 16:59

发动机技术还是日本鬼子的好,值得学习!!!

6689

6689

4
2025-04-01 07:32

适用范围的材料,材料,材料。目前看到的都是只是达标的基础材料,汽车上使用的都是超抗载荷的尖端的技术型材料。

飞翔的心

飞翔的心

4
2025-04-02 17:08

对的,插混车比增程上大长坡动力好的多

平实

平实

4
2025-04-04 20:02

你在自淫吧!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5-04-05 08:38

中国先军事装备后民用设备,中国海陆空主要装备世界第一

雙鱻蓙

雙鱻蓙

4
2025-04-05 10:55

都5202年了还有人在拿内燃机秀优越。第一,中国换赛道了,第二,专利壁垒导致企业不愿意花很大代价去研究内燃机,够用就行。简而言之,不赚钱的买卖国产厂商不咋愿意去做而已。

hero

hero

4
2025-04-09 10:00

搞错了,增程车油只用来发电,一直都是电动机驱动,所以动力稳定,不会因为有电没电而变化,插混车看是哪种模式,现在的插混车往往都有增程车的功能,在电池电量低时发动机会放电,但是低速时还是靠电机驱动,但是到一定速度,发动机会参与驱动,动力也不会差。

龙歌

龙歌

4
2025-04-09 23:14

只要是用爱信变速箱的都是油耗大,因为爱信不给国内车厂调教权,爱信只有丰田这个母公司有调教权。但是一旦用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离合之类的变速箱,国产车有调教权,油耗一下就行了,运行也平稳了

柳清

柳清

4
2025-04-16 12:22

混动也搞不过丰田

糊涂公子

糊涂公子

4
2025-04-16 06:23

哪来的自信说他们过时了,真是可悲的笑话

白夜

白夜

3
2025-04-02 08:18

顺便阐述的还很清楚,开车的连自己的车是插混还是混都不知道也是悲哀,说白了就是跟风买东西根本不看说明!另外说中国车的发动机就是干不过国外的原因说是时间积累,只能说是一小部分原因,最大的原因,是你不舍得掏钱买国产车给他们研发投入的前提,当年有车超十万就骂娘的那部分人,你指望国产车给你配一个多好的发动机?研发费用都不够,只能买国外淘汰的给你配。能跑就行

专打车界华山君子剑

专打车界华山君子剑

3
2025-04-02 20:21

发动机我认长城,1.5,2.0,3.0,4.0也马上出了,变速箱7速湿式,9速湿式,9AT,都是经过市场验证的,不是PPT里的

四正

四正

3
2025-04-03 06:56

奔驰宝马现在也买奇瑞的发动机,反而十万左右的东风用上了宝马的发动机[捂脸哭]

xingxingyesu

xingxingyesu

3
2025-04-03 07:56

知道什么叫专利壁垒吗?

起啥名都给我删了

起啥名都给我删了

3
2025-04-05 06:59

国产车便宜吗?我姐在德国买的当地全新二座奔驰。合人民币几万元才。

一手木头 回复 04-05 18:46
二手是几手?

起啥名都给我删了 回复 一手木头 04-06 00:33
二座!不是二手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3
2025-04-06 07:44

那是因为余大嘴没吹牛逼,不然早就遥遥领先啦!

人情淡薄纸一张

人情淡薄纸一张

3
2025-04-13 08:04

听说某品牌以前买合资车回来拆卸研究,后面组装不起来叫车企来,被拒绝!不知道那台车现在还在仓库不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3
2025-04-13 22:46

奇瑞发动机大量卖日本美国,二狗子出来解释一下

阿鹏

阿鹏

3
2025-04-17 20:55

我要不是开了4年比亚迪秦就信了你的鬼话,比亚迪卖了1000多万辆,现在满大街都是比亚迪,你要不是瞎子就能看到

不落寞的电影印象

不落寞的电影印象

3
2025-04-04 23:57

我用飞度你们也看不到我的尾灯,只要肯给油,一样快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2
2025-04-02 19:00

有没有可能有个东西叫专利?可以仿造,但是需要绕开专利门槛,但是不能照抄!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5-04-03 14:41

造好后淘汰周期会变得太长。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4-04 07:09

增城车技术真牛逼

落花无痕

落花无痕

2
2025-04-04 06:59

长城vv7仿制三个八顺带把三个八毛病都带上了还多了一堆问题。

一粒沙漠

一粒沙漠

2
2025-04-02 22:12

国产油车发动机变速箱一点不差 只是洋买办的文案厉害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5-04-05 04:14

电车跟油车比根本就没有安全保障。同样的事故,电车无法逃生,油车可以。同样的死,油车一瞬间无痛苦,电车要把人活活烧死,死前存在无尽的疼痛,更加存在无尽的后悔。

芝麻壳

芝麻壳

2
2025-04-04 07:56

五菱发动机其实也挺好

马飞

马飞

2
2025-04-04 18:42

插混插混 你只混 不插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4-07 07:20

把油车挤死,然后电车和电再涨价。高额的沉没成本让你欲仙欲死。

梨松梓

梨松梓

2
2025-04-03 23:33

战车上已经出现混动车了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
2025-04-05 22:13

车大看着气派能走就行看啥发动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4-06 18:08

增程车 插混车……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
2025-04-08 08:07

我们其实绝对能做出最好的发动机!只可惜发展的晚有很多通用结构的专利人家不放开,我们只能绕开设计开发,这样就造成了很多设计更繁琐也增加了发动机的负担减少了效率!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的研发,现在我们在发动机方面也很优秀了,不比任何国家差甚至更好!!

菜叶

菜叶

2
2025-04-07 07:14

:.爬山会响是油推吧 电推那些70度都能上

梧桐更兼细雨

梧桐更兼细雨

2
2025-04-05 08:10

南韩有现代有起亚,北韩有啥?一样的起点

用户88xxx43

用户88xxx43

2
2025-04-06 07:48

黑作文

白居贰

白居贰

2
2025-04-05 08:21

我的飞度跑高速,140也没问题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此心安处

此心安处

2
2025-04-05 09:14

煞笔玩意,买不起去租个插混开一下,就知道真实油耗多少

小白

小白

2
2025-04-05 04:53

不说国产车不好,但是国产车的质量,耐用度,这方面确实还差别人一大截

野狼

野狼

2
2025-04-07 06:32

你说的这些什么插混,增程的,咱也不懂!但是最好理解的一件事,出电车就是为了环保,节省能源!但是,国产油电混合动力的,既加油又充电,同时浪费两种能源!居然挂绿牌?这叫什么?这叫恬不知耻!

jianghu

jianghu

2
2025-04-05 10:25

中国是仿制大王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2
2025-04-05 19:52

造发动机是个系统工程,从设计到加工工艺,有好多门道,有些能看到,有些看不到,还有装配人员的水平差异,材料各方面原因,弯道超车很可能弯道翻车,基础材料如果能跟上,会省好多事,同样一件东西老外做比你效果好,上下游的差距也是个问题

zcwind

zcwind

2
2025-04-06 08:53

从材料工艺到加工都有差距,研发和设计更是一片空白,应为抄都没能抄明白那

我住隔壁我姓王

我住隔壁我姓王

2
2025-04-06 20:36

当别人把能注册的专利都注册了,你再去走别人的路同样的成本就不可能造出性能比别人强的发动机,这就是为什么要换条新能源的新赛道才能超车的原因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2
2025-04-06 08:32

不是说奇瑞的发动机很好吗?

阿席达卡

阿席达卡

2
2025-04-07 08:56

内行人说外行话?都是买的专利然后造的发动机,到你这里成了仿制EA888?

Wang Xianguo

Wang Xianguo

2
2025-04-07 21:46

不成熟的车企,造的不成熟的车,卖给不成熟的消费者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2
2025-04-10 08:46

能惩罚虚假广告吗?

远有多远

远有多远

2
2025-04-08 23:52

只是你认为的没别人的好!

等风

等风

2
2025-04-08 15:47

材料,咱们的材料强度差点,像发动机变速箱还有齿轮这种高强度工作的磨损比较快

大狼風箏

大狼風箏

2
2025-04-10 21:22

我开丰田汉兰达双擎,油耗少一半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2
2025-04-15 08:57

完全说不到点子上,燃机和变速箱,被欧美专利锁死,你再怎么设计,也跳不出他们的框框,等着专利侵权的罚款吧。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5-04-18 12:33

强制保电35%。下次你照这个试试。不是车不好,是你自己不会用。油耗下降最少三个油以上,失速远离你。从80一脚油门几秒就蹦到160了,还带上坡路。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5-04-22 20:12

有时候不是工艺的问题,也有材料问题,比如钢材不达标

毛毛

毛毛

2
2025-04-22 09:55

人家挣了钱还能搞研发,我们是能买则买,只要来钱快就行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2
2025-04-23 20:43

无脑黑

Paradise

Paradise

1
2025-04-07 21:19

哪个国产车发动机有问题?

闲鱼

闲鱼

1
2025-04-08 08:43

主要是专利基本都是西方的!除非发明全新运作方式的发动机

元始

元始

1
2025-04-08 09:42

早就出口欧洲了!

Freedddddom

Freedddddom

1
2025-04-09 09:58

放你的屁吧,它们不搞专利壁垒,你看谁造的好!内燃机百年发展基本就优化的差不多了,它们早早的就把专利捏在手里,还想办法不让专利失效。你想造,就绕不开它们的专利,就得交钱。变速箱也基本如此套路

喜欢看你装逼

喜欢看你装逼

1
2025-04-10 04:12

为啥我开启辰大v没有你这种情况,从不充电。没电了它自己充电二公里左右。高速就是一油车,就是加速时电机介入一下。如果有回收电量达到三公里,它会以纯电行驶,用完只有一公里继续用油跑

dgsfj

dgsfj

1
2025-04-13 08:14

奇瑞的发动机很差么?

尖谷子

尖谷子

1
2025-04-12 20:07

你看看中国的排气管。谁造在出!

道不道

道不道

1
2025-04-13 16:18

关键在于材质,和工差,特别是累计工差,生产型企业与协作单位人情世故往来最终的结果都会在上述2方面体现出来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1
2025-04-14 07:05

国内用三菱发动机,仿丰田本田小弟发动机,唯一仿不了技术日产发动机,知道为什么吗?技术大先进有专利保护:日产全用用无缸套涂层,正时静音链条,电动无极连续可变气门,双电孑燃油喷射(缸内直喷加混合进气喷射)TVC多级进气绕流,可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等

李卫东

李卫东

1
2025-04-16 18:18

燃油车,我们绕不过西方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同样的,新能源汽车我们给西方竖起了高高的技术壁垒。其结果就是西方同样也迈不过去,所以开始砸盘了。

赢嫩模输跳河

赢嫩模输跳河

1
2025-04-16 07:58

电动垃圾没有国家补贴,跟油车同税费不减免你看还有没有人买,?国内资本只想收割,根本没有去钻研发动机,心里只想着人民口袋里的钱!

用户91xxx13

用户91xxx13

1
2025-04-17 13:50

锤子产业链整合,不过是剥削链整合……………

胡峰诚

胡峰诚

1
2025-04-25 10:13

单纯做油车发动机就不行,搞个插混,发动机立马就牛逼了!?

打工成长路

打工成长路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