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证书很牛吗?用得着发朋友圈?
注册会计师当然牛了,如果是国内注册会计师更难考到,国际注册会计师和中国注册会计师都牛,那些初级会计师或中级会计师就不要出来逼逼,跟注册会计师根本不同一个价格,有注册两个字大多数都是以年薪来论的,仅仅会计师没有注册两字只能说每个月工资多少。
[并不简单]比较牛,这个证相当于会计行业考证的其中一个终点,全国就28万注册会计师,其中没退休还在岗的有14万人,而适龄可晋升的注会就几万人,且这几万人主要在分布在超一线城市,其次在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
一个工程造价学生来说两句,本人学了会计和建筑两个知识模块。说实话,没什么用,特别浪费时间和金钱。[滑稽笑]也不能挂证躺着收钱。有这个时间和精力不如考个建筑方面的证件,比如注册岩土注册结构什么的,效益是这个证的千倍不止。
戒急用忍
这是提篮桥准入许可证
森聆鹿歌 回复 04-14 20:50
中国最强的金融实战派进修交流基地!
含辛 回复 04-14 14:45
听说里面都是人才[静静吃瓜]
思青旗
注册会计师怎么说嘞,就是努力不让自己坐牢的同时,帮老板避免大量政策性支出,一旦失败就只能去提篮桥进修了[doge]
用户1042307 回复 04-14 09:04
是的,里面都是高知分子
碎片人米莉亚姆 回复 04-14 07:03
必进[捂脸哭]就看是老板进还是你进了。
用户10xxx39
不牛,牛的是“注册”二字。
用户92xxx36 回复 04-13 23:39
牛的是英国,新加坡
用户10xxx39 回复 04-15 00:39
你觉得呢?
来电显示
最高级别的了,原来全县几名,现在多了点。
用户12xxx55 回复 04-16 02:47
可以了,现在注会都得大学毕业了才能考
小左 回复 04-16 00:56
野鸡大学吗
幹掉熊貓我就是國寶╰︶ ̄
这样说吧,从字面意思理解,资格证只是代表具有从业资格,可以进入这个行业。注册代表认定。就像这样理解,做企业,那些资格证只是营业执照,但是注册证相当于就是给企业的高新技术认定一样。
槑Bi幷不呆(╯▽╰) 回复 05-29 12:10
相当于老师有了教师从业资格证可以当教师了、而他是教育局的、可以任命你可以当老师了
槑Bi幷不呆(╯▽╰) 回复 05-29 12:09
相当于老师有了教室从业资格证可以当教师了、而他是教育局的、可以任命你可以当老师了
用户36xxx86
只有这个没用的!要提篮桥深造过才牛逼有价值!
用户36xxx86 回复 用户17xxx43 04-21 09:09
好的!有空一定去你老家看看你的爸爸们!
用户17xxx43 回复 04-21 08:53
印度欢迎你,那边比较适合你这种人
123
老板娘啊
大梦归离
想躺着收钱,光考过没用,你要先去提篮桥进修一下[并不简单]
用户16xxx97
我姑25岁就有中级会计师证了,但是,注会,一直考到50岁,一直没有全过(好像是两年之内)。去年52岁,直接光荣退休了,不玩了。
用户29xxx02 回复 05-06 01:05
太笨了点
抬杠涨知识 回复 05-16 02:20
两年是会计师,注会应该是五年……
大蒜头
评论区好多人根本不了解注册会计师[滑稽笑]
蒼穹之燼 回复 扬帆起航 04-18 09:02
对的。一般人中级就是顶点,高级评审制,小企业没那条件。注会是会计的死敌,最懂会计但是并不属于会计行业。
扬帆起航 回复 04-17 20:33
对!是审计用的,但是干审计的就是大爷,到哪都吃香,高级职称是看你们单位有没有岗位
再瞅一眼
听说很牛,我每次去收我那几百套出租屋和门店的租金,都能听到起码有百来号人物正在考注册什么师。。我超羡慕的,如果我考上了,我就不用每天重复的烦的枯燥乏味的收租金的路上了
隔壁老宋 回复 04-15 06:46
喊你去催租,你又跑网上玩手机,这个月扣你300块,月底只发4700给你。顺便去士多店给我带包红双喜回来。下个月再看到你催租时间玩手机,你自己走人。
刘医生 回复 05-29 23:59
你有糖尿病,不许滋,不能让他尝到甜头
番茄小豆汤
2005年读大一的时候 班里同学和我说教我们税法的孟老师是注册会计师,超级厉害.然后这个同学就坚定了也要考注会的信念 然后一直到毕业6年了 我听当年大学同宿舍的兄弟说他注会总是差一门过不了 考了5年最后放弃了....
静候佳音 回复 04-14 00:36
听别人说他认识一个学霸2年干过5门,第三年直接综合一次过![大哭]
雷电法王你杨叔 回复 04-13 19:10
只能考三年,不过所有科目重新再考
用户14xxx68
年薪一万和月薪一万,怎么选择
8579662
当然牛了
帝王胖子
和法考一个水平
全军出击 回复 04-13 14:52
法考可能没这个难
浅末年华 回复 04-13 20:43
法考和这个比差远了,注册会计师的要求高的多。。。
✎﹏龙
那就抢着要了
猴叔叔
[墨镜]在市场上,注册会计师牛,在体制内,高级会计师牛!
宛平南路600号员工
同一个东西我连续评论几年了,还有人陆续不断发。 中国注册会计师证书,如果不执业,就是个水平评价证书,屁用没有。执业只能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审计报告上盖章用的。另外报告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包括港澳台)有效。 至于有人说挂靠,七八年前还可以,后面社保联网之后,执业证书必须查社保,只有极少数人挂靠合适。一般敲章的也就一两万一年,当股东的5万,首席10万(各地价格略有不同),另外挂靠本身违法,而且承担责任并且有一堆屁事。 至于做审计,360行本来行行都有赚钱的,最近几年审计越来越卷,996不如程序猿。 另外正因为我说这个图都快包浆了,如果10年前还算值得庆祝,现在讲真基本不值得。 另外我自己在事务所执业过,当过合伙人,现在偶尔接点审计业务 。是这行有意见的可以和我battle一下,不是这行业道听途说的别出来挨骂。
季节 回复 04-13 21:48
有这证996年挣30w,没这证996年挣10w,在我看来,其实没多大区别,因为虽然我年挣3w,但也是996,一样一样的。
宛平南路600号员工 回复 季节 04-13 22:16
以前因为四大和国内有些所,cpa是升职的基础,没有CPA很难升到高经,基本当Par无望,所以说10万和30万差距,有可能差距更大。 到从现在市场情况来说,四大都在收缩,八大业务不好,当Par收入都很不可观。而且小所在有没有CPA上,收益差距没那么明显。往往就是个2%的签章费,有些所都低于1%了。
不能随便干
还行,能换点钱
凡人的诸神之战
估计能稳压一头的,只有精算师了。
大地主
不是,高是职称,不如注会
知行合一唐三十八
不注册就是一普通证书
用户13xxx06
有个前女友是律师,她的同行管司法考试叫天下第一难。我问通过率比注会5门最容易的一门高1.75倍,报名资格还限制的比注会多排除其他行业,法考难在哪了?06年法考的一道题就是04年注会的原题,难度高下立判。
用户13xxx06 回复 用户99xxx73 04-25 11:06
我觉得法考最难的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最简单的是刑法。当然,对做财务的来说法考税法就是送分题,但显然很吝啬。经济法和注会、会计职称考点大多不一样,一样的也是送分题。
用户99xxx73 回复 04-25 10:16
法考经济法没几分的,而且法考最难的是民刑的主观题
张帅明 遥远
大概30年前,一个老师说,有注册会计师证,在沿海能拿五千块钱一个月。那时四川平均工资,估计300左右~
忧伤的小猫 回复 06-01 05:37
厉害的啥时候都行,不厉害也就那么回事吧,全国十多万人有这证全是百万起步一年一千亿起步啊全国GDP才多少
宜居(^ω^) 回复 05-03 14:46
那你知道不知道现在能拿多少?
静候佳音
5年考6门!最后还要考一个综合!一本书的厚度赶上以前上学时的小说了!我家里有一本这个证书!可惜被闲置!唉!证书不重要!重要的是会不会用!
忘忧草
10年后被人工智能代替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04-13 21:15
人工智能不能替老板踩缝纫机,人工智能只会送老板去踩缝纫机。
用户36xxx86 回复 04-13 22:49
有些方面就算一百年后也不如人脑智能!你以为就是算账的吗?
ssong
女儿:都是做牛马 有啥好比的 不如我扭两下腰 [静静吃瓜]
用户79xxx35 回复 06-02 19:15
你女儿是有经验的
用户10xxx32
会计证是做账的,注会证是避税的。有会计证、注会证不一定能进提篮桥,进提篮桥一定有注会证。
花茶 回复 04-18 13:37
😂入场券之一是么?
呵呵
注册会计师他其实就不是会计……
花茶 回复 04-18 13:37
😂注会持有者多数都是从业查会计行业的吧?
亮仔 回复 04-15 18:54
终于有个懂的了。
一只爱游泳的鱼
很厉害的
好运
有这证干会计总监,进去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用户10xxx68
20年前通过率1%左右。近些年通过率5%左右。好考一些了
用户12xxx94
01年大学老师是第一批注会[静静吃瓜]
不再一醉倾城
你这些加起来都抵不过人家一个
知山海
牛啥,都是搬砖的苦力
用户10xxx60
拿了这个铁窗基本就预定位置了
淡淡。。。
提篮桥敲门砖
用户10xxx12
你就说这玩意能挂靠不?挂靠多少钱就知道它含金量了。
宛平南路600号员工 回复 04-13 19:35
现在挂靠是要社保关系在所里,价格不如零几年,破事比以前更多,然后责任比以前更大。
火柴 回复 06-01 19:36
这玩意挂靠没多少钱了,这几年贬值太厉害了,而且挂靠风险大[哭笑不得]
巴拉巴拉小哥哥
一般般吧,也就是中国最难考的证书而已
狂龙再临
说明离进去很近了!
老唐
考上注会总归是有些能力的,但是评上高职的才真的牛
用户71xxx17
然后被ai代替了,玩➕你们可以 晚真就hh了
爺叫阿土 回复 04-13 12:02
人工智能代替不了的…说这些就知道你不懂会计主要作用到底是做啥…
承諾※敗給了謊言★ 回复 04-14 07:57
有的人看到会计两个字就以为是算算账而已[横脸笑]
forcewoo99
注册会计师在中国被严重高估
用户86xxx07
提篮桥通行证
风吹一阵
注会可以在财务审计上签字,小公司一般没有,大公司有好几个,愿不愿背不背锅看老板给的多不多。
益达无糖有点甜
我哥过了,工商管理的,刚开始在北方电网,后来辞职考了中央青年政治学院好像叫, 研究生,然后过了注册,定居南方了
用户10xxx51
我老婆全过了,就差一个综合都不想去考了! 现在还在做个破费用会计
宜居(^ω^) 回复 05-03 14:51
我给你分析下,你老婆应该是考了四年,然后还剩个最难的没过,自己知道考不过,然后马上又要循环了,所以直接不考了
精神科胡主任
一般
用户10xxx12
这是培训机构吹得吧,我听说这两年注册会计师挂靠才一两万,我没去考,我去考了建造师,三万。听说注册建筑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才是顶部证书呢。
天外有天 回复 04-14 21:10
以前挂靠费高,现在建筑行业走下坡路,不复以前光景了
5588677
还好不是结婚证,不然你儿子就毁了
赏金出风行
当年注会,司法考试,公务员号称三大难,过一个就衣食无忧。本人有幸都涉猎过。。。公考司考最简单,注会难度最大。
孤帆远影
注册会计师牛逼多了,我家族里的一个,原本工资几千,考出来后,到杭州一个公司当财务总监,年薪几十万,这就是差距
用户10xxx60
大老板眼里的防弹背心,你说呢
成都省小米
在04年的时候一个师兄过注会,挂一个证年入10万,那时候我才月薪800
宛平南路600号员工 回复 04-13 19:34
04年还真可能挂靠10万 然而现在挂靠往往达不到10万,所以说缩水严重。
吾王AND炮姐
搞得不好住别墅,搞得好了住大院[doge]
用户10xxx16
普遍情况下,不说年入百万,起码四五十是分分钟的事。
铃谷
气头上曾经扇过一个注会的脸。
宁静致远
用处不大,老板不一定用你
50%
注会只是执业资格,会计师证是职称。就跟博士和教授的区别。高级会计师证才是最牛的
11
注会啊
花椒大料
这个证书没啥用,还难考,我当年花6年时间才考过。我考司法才2年,而且第一年是359分。考造价、一建、监理全是一年通过。。我是小护士专业毕业,男护士,当年时兴考证书玩,先读电大混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用户18xxx18 回复 05-16 08:30
全才啊
花椒大料 回复 05-10 20:42
会计,一直没啥用。现在我的证书,唯有一个招标师发挥作用,这个在2016年就被废了,但我感觉近年来活跃在招投标领域,帮领导们解决不少问题,都管我叫老师,自我感觉良好。
临时男朋友
要是做的好,你就是大佬的二把手,要是做不好,你就替大佬踩缝纫机
Walker
不了解CPA,说明你不懂这个行业
别来无恙
刚刚去百度了一下。确实牛逼
爱上c 回复 04-14 07:15
老师,骗人的,考试机构刷出来的,我媳妇前年拿到这个证,用处不是很大,领导还是领导,领导不会把位置让给你,只能说领导找你沟通问题时间比一般同事多些了。跳槽好跳点了,待遇还是一般。万把块一个月。
用户46xxx87
不会吧。如果是上海人才能去提篮桥。别地的人不可能吧
明石飞行社
以前是很牛,但现在通过率高了,我有个中专学历的同学去年考过了
用户10xxx66
国内的算不得什么。
日月明的明
这么说吧,啥不干,就把证书挂在某公司,一年最少也得十几万以上。
只为寻觅
带“注册”两个字的就是整个行业的顶端了。
玛蓝朵
我同事的儿子就考上了,才25岁。前途大好!!!
鱼神
注册会计师好像是最高级别的,类似一级建造师
天外有天 回复 04-14 21:13
比一建难多了,以前注册建筑师和注册电气工程师的难度勉强跟注会一拼
小资
我姐夫前几年考上了,考了好些年。。 我今年41岁[裂开]
用户10xxx19
这证太容易进去了
水静流深
不管牛不牛。好像真没必要
木林森
很难考的,比一建,造价,消防类都难
cirno
天下第一考
风轻云淡
就是可以有资格怎么为老板钻空子而不去吃牢饭,同时自己摸到吃牢饭资格。
你在演我
下一步要攻读提篮桥大学学位吗
卿歌
[滑稽笑]注册出来的又去提篮桥进修出来的才是顶尖会计!
暗夜骑士
最终目的不都是去坐牢吗?
用户10xxx26
天花板级别的
用户10xxx09
那问题就来了,静兰桥认证过的强还是注册强,还是注册+静兰桥=最强
princewei
俺爷爷新中国第一批注会
人生若只如初见
带注册两个字的都牛逼 从业的是入门级别的
老男孩不谈
那精算师跟注册会计师比呢?
浮生若有情天 回复 04-21 19:59
精算师比注册牛逼。注册基本上是审计人员考的,和会计没多大关系。会计拿到高级就牛逼了。精算师那是国际顶级投行都能进的牛逼人物
河豚先生
我同学也考下来了,我祝贺他,他说没啥,他们公司没有一千也有好几百个同事有这个证[抠鼻][抠鼻][抠鼻],他说现在不怎么稀罕了
南蜀异梦 回复 05-02 12:49
艹,这是什么公司,上千个cpa,疯了吧
河豚先生 回复 南蜀异梦 05-03 16:47
不知道,北京的一个公司,行业前两名吧他说
亮仔
注册会计师跟中级会计就不是一条道上的。虽然都带会计
浮生若有情天 回复 04-21 20:00
很多人不懂的。一个是审计,一个是会计。最牛逼的是精算师
放飞的浪漫
有这个进提篮桥的几率是不是更大了
宜居(^ω^) 回复 05-03 14:52
那需要注会里的精英才行
远方的苟且
一建水利、市政,副高,一级造价,36岁,能否一战?
宜居(^ω^) 回复 05-03 14:49
注会难度是相对大点,但是牛比也不能吹大发了啊
vggdf 回复 宜居(^ω^) 05-03 20:44
没啥可吹的一建我也考说实话很轻松三个月时间搞定,增项一个月搞定,注会单位会计在考我自认为我没她聪明肯学她已经考三四年了,我感觉注册结构能跟注会拼一把大概,因为我也考过但是超出我能力了
曾宇
我一个发小,注会,造价师,还有几个国考的证。现在审计厅带队的,专门盘一些国企资产。。我要拉他出来去创业去[思考]
fy
注册这两个字里面最低含金量就是注册二级建造师和造价师了吧,不过哪怕是二建,今年像在云南每年混两万块钱的挂靠费都不是问题的。
狼员外
拿到这个后还得去提篮桥深造一下 这样才能完美
喷你一脸无罪
有屁用,我就是不做每个月单靠租金生活,还不用工作,每天就是到处钓鱼,玩,
启壬
有协和4+4牛吗[抠鼻]
yun
无论牛不牛,朋友圈不是想发就发。你要觉得她的朋友圈消息让你不适,说明你可以删好友了,你们不是一路人,做不了朋友, 就不用为难你了吧。
断忆曲
屁用没有,一般公司找个第三方代账公司,一年几千块钱就能解决掉公司所有的财务工作。会计这个行业,中级职称就够用了
寒江蓑笠
这个证书确实牛逼
raffaele_nemo
五年过六门,每一门通过率都是个位数……
明元
人家带了“注册”两个字
用户13xxx49
这么说吧,我这边三四线地方,有人成立税务司事务所,想方设法要一个注会,用35-50万年薪去找,还是不用怎么干活的。现在对这类门槛设得高,没有注会坐阵很多资质根本不批给你。所以不要怀疑注会证的含金量。也不要说什么篮桥这种早就过时了的话。大数据时代,你再牛逼的做账技术也是白给。现在,证书,就是门槛[抠鼻]
宜居(^ω^) 回复 05-03 14:50
挂法人代表,只负责坐牢就好了,要干什么活
⚡❗
注册税务师更牛一点
宜居(^ω^) 回复 05-03 14:53
注会,税务,审计这样的顺序
用户10xxx55 回复 05-16 12:10
注税就别碰瓷注会了!
庄周梦蝶
为啥注会都喜欢碰瓷法考?人家法考也是躺枪,动不动就被人拉出来和这个比和那个比的,是不是在你们心里也是默认法考的难度?如果不认可法考难度,拉出来碰瓷干嘛?就好比你会和文盲比知识储备吗?
庄周梦蝶 回复 05-14 12:38
而且和法考比难度没意义。你注会是不仅仅是资格考试,还有行业水平等级划分,有签字权。法考只是入门考试,有从业资格。你这是田忌赛马啊。
庄周梦蝶 回复 05-14 12:34
天下第一考又不是法考自己站出来说的,司法考试难度最大的几年,大概通过率是3%,被媒体评出来天下第一考。人家法考又没和谁来比,动不动就扯难度。想显示自己通过注会了,就比通过法考的聪敏呗,或者辛苦呗,或者就是牛逼呗。但是很多没有通过注会的也来diss法考,不是很奇葩吗?就好像你打不过自由搏击,也打不过散打,就说散打打不过自由搏击,好像这么说你就打得过散打似的。
刘医生
基本年薪保底可以30W
刘医生 回复 05-29 22:24
且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