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是没有弄明白出口的重要性! 去年我国对美出口为5200多亿美元,进口了1

水木清华李海平 2025-04-11 22:49:42

大家还是没有弄明白出口的重要性! 去年我国对美出口为5200多亿美元,进口了1600多亿美元,贸易顺差3600亿美元。我国人口14亿,3600亿美元✖️7=25200亿÷14亿=1800元÷12个月=150元。就是说我们每个人每个月多消费150元就有3600亿美元,问题是我们自己消费赚不到美元。 大家想想,我们也是进口大国,我国每年要大量进口石油、芯片、矿产资源、大豆等等,而进口又离不开美元。如果我们没有贸易顺差,我们拿什么去进口?

贸易顺差的不一定比逆差的赚多钱。举个例子:我的物品成本是九千元,以一万元卖给你。而你的物品成本是一千元,以五千元卖给了我。那么我顺差是10000一5000=5000元,亦即你逆差5000元。实际上我只赚了一千元,而你赚了四千元!

2 阅读:49054

评论列表

张小陌

张小陌

136
2025-04-12 12:53

这5000多亿美元你在国内也买不了东西,只能去美国买1500多亿的大豆,粮食和能源,其他的钱基本都去买美国国债了,或者被当成外汇储备了,唯一有用的是外贸企业养活了一大批人和一大批和这个企业做产业链的中国企业。

重庆人 回复 04-15 23:02
养工人算不算钱?上下游产业链要不要生活,小到农民化工,就一台纺织机需要多少配套才能生产,汽车火车飞机物流牵扯多少人力,这5200亿不能出口,几千人的家庭会受影响

用户18xxx62 回复 04-16 18:01
外贸最少有百分之二十

依然

依然

110
2025-04-15 09:45

顺差3千亿又不等于赚3千亿。反而累死累活的,得生产那么多东西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4-16 10:30
5000亿美金利润才500亿,主要是低价产品大量污染环境,产业链大量消耗矿产资源,得不偿失。随着老龄化到来也难以为继。低端产品该转移到东盟,非洲等才是出路。国内应该向高中端发展,生产利润高的东西。

2202208 回复 04-17 15:42
说的对。三千亿又不是纯利润。我投资三千亿然后卖回来三千亿能算我赚钱了吗?现在很多人都在混淆概念。。直接拿这个数据对标gdp百分比。。。

A-A_TAO

A-A_TAO

97
2025-04-17 08:39

没出口你知道有多少人失业吗

Focus

Focus

95
2025-04-17 11:54

偷换概念,事实上中国对美国有严重的利润逆差。100美元利润,美国企业拿走97美元,中国企业只能拿3美元。中美还存在严重的服务逆差,好莱坞电影每年从中国卷走几百亿,美国互联网巨头每年从中国卷走几千亿,这些都没算在贸易额上。

BabyAmu 回复 05-06 09:48
问题吗粮食都是进口,你气死不?用美元买的。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05-07 01:38
但这个顺差值进入世界各国GDP前30,相当一个越南,美国想法每年为中国多创造一个越南军费,可以多造几十艘航母,几千架歼20。

竹间一壶茶

竹间一壶茶

90
2025-04-12 10:24

不懂装懂。

2202208 回复 用户12xxx46 04-17 21:23
在就是概率沙币。他说的弊端换在美国一样适用。两败俱伤的事为什么要跟人家妥协?想学日韩当狗?这些都是人奸

用户12xxx46 回复 04-17 15:47
哪怕美国再强大,他打我先的,我也要还手啊,再者,他还不一定打得过我呢!!说不定我们不投他这美元了,改用其他货币,只要世界交易中美元占比少于50%,他就难受了!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

73
2025-04-17 05:07

我关注的是税和工作岗位

UC用户

UC用户

63
2025-04-17 17:20

不是大家不知道出口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不用你说,但是敌人打到家门口了,你还分析利弊?分析完利弊再决定要不要干?肯定是直接硬怼回去啊!这是决定生死的时候,不是算赚还是赔的时候

牧云 回复 05-04 17:00
现在的远程都像你这样牛了吗?

牧云 回复 05-04 17:01
现在的远程都这么猖狂了吗?

萧KP

萧KP

53
2025-04-17 17:49

又来一个美国佬的🐶腿子

北山

北山

50
2025-04-12 14:20

这是贸易额,与利润率不是一个概念,贸易额高的一方,不是真的赚的多

家事为大 回复 04-16 05:02
贸易的作用本来便是向国外送东西换美元能赚个毛线?如果没有出口退税,基本是啥也出口不了

地平线 回复 04-20 00:17
对啊,进口便宜,质量更好,美国国内没有优势,偏偏美国人自找着加关税,脑子拎不清的

543sdw

543sdw

45
2025-04-16 14:51

影响肯定有啊,这么多订单,工厂得倒闭,裁员不少

一叶知秋 回复 04-17 22:06
一个人发三个电视机,折算下来收入不低了[裂开]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4-19 08:53
总归是普通老百姓多,这些人的收入不高。然后现在钱不好赚了,加上房贷,还有多少钱去消费?而有钱人的消费也是有限的,该有的人家都有,你不可能让他们一天吃10顿吧,昨天买了保时捷今天又换车吧?无解,苦日子还要过几十年我估计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33
2025-04-15 23:27

没有五千亿美元中国高质量、廉价的中国商品和工业品,美国人和美国公司的日子也很不好过,特朗普不过是想靠美国的优势地位在贸易中占到更大便宜,可中国已今非昔比,我们可能会困难一点,美国也会困难一点,但别指望中国人民向美国低头,没有尊严又伤害自己的贸易,不做也罢!看谁最后撑不住

庙堂江湖 回复 04-20 11:44
你也知道这是生意啊,美国佬会做损人不利己的生意吗?

窝在小河老树戏台边 回复 庙堂江湖 04-22 20:01
别人我不知道,特朗普肯定会。美国人的死活跟他没关系,他的家族先捞够再说。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8
2025-04-16 15:30

那你是几个意思,中国让步吗?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4-18 01:44
大家都能赚才叫做生意!美国这是明抢!还让步?你贴钱养美国?还要让美国骂SB?

用户12xxx57 回复 04-18 18:15
又领到狗粮了?到处乱吠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7
2025-04-17 12:19

资本家赚到钱了!有几个老百姓分到一分钱?

小茶馆 回复 04-21 12:34
根据身边多个开餐馆及开厂的朋友实际情况来判断,目前全国餐馆50%以上最多解决家庭开支,不会有盈余,70%的厂都在苦苦支撑,其中50%厂是在亏损状态,你可以说你上班的厂或者身边个别在厂里的朋友生意还不错,你要看的是全行业所有厂

用户16xxx68 回复 小茶馆 04-21 15:01
我就问你,他们亏损的钱哪来?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25
2025-04-17 17:14

谁不知道赚钱重要?关键别人不让你赚这钱了你怎么办?跪头送上别人想要的一切去换吗?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8
2025-04-15 23:14

去年贸易顺差近1万亿美元,没了对美3600亿美元顺差,也还有6000亿美元的顺差,再说进口农产品能源矿产只需贸易平衡即可,不是非要有顺差才行,印度连年高额贸易逆差,也没影响到进口。

用户67xxx48 回复 04-17 22:23
越南,韩国不是已经提高关税了么,现在只是刚开始,他们还没选择站边,让子弹飞一会,谁赢帮谁。很简单的逻辑[哭笑不得]

用户12xxx65 回复 用户67xxx48 04-17 22:59
越南韩国何时提高关税了?没见新闻报道。

春天里的牛

春天里的牛

17
2025-04-12 05:46

美元并不是唯一的世界货币,其他的还有欧元,日元,人民币,现在中国走的就是人民币国际化,争取战略物资国际人民币结算,绕过美元结算体系!这才是美国痛恨人民币结算的根源!

忆√似水流年 回复 04-18 21:49
那就更别说用人民币结算

庙堂江湖 回复 04-20 02:27
要实力就要站起来,不要一个关税大棒扔过来就想着跪。

明星油漆陈小容

明星油漆陈小容

17
2025-04-12 12:23

美国人这个不卖,那个不卖,中国只有顺差那么多美金,美国人用那些纸换了中国那么多东西,谁挣了???谁占谁的便宜???

哼哈二将 回复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04-19 13:24
中国不需要进口那么多商品!外汇根本花不出去!绝大部分商品我们自己就生产又便宜又好,只需要进口一些资源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4-17 23:03
不一定,美元作为世界货币,其他国家也认的。就算美国不卖给我们,我们也可以拿美元买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巴西的大豆等物品。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12
2025-04-17 13:35

天塌不下来。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只需维持简单再生产即可,满足人的基本需要,人们一样的生活。为什么要不停地追求增长。

Fu Jun 回复 04-28 22:08
人才[红脸笑]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10
2025-04-17 07:08

所以,人民币国际化,或者各国之间直接本币互换必须加速推进!国际贸易并不是必须使用美元,目前的情况只不过是美国霸权强加给各国的,随着美国霸权崩塌,弃用美元也是势在必行!

人生K线图 回复 04-29 02:47
互换?你是老外的话,除了买点消费品,你要多余的rmb吗?拿着干什么,投资?看看自己股市那个熊样,你要吗?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9
2025-04-15 13:07

去年一个小小的台湾省,对大陆的贸易顺差就是1500亿美元左右。

城市民工 回复 04-17 20:11
台企低价出口高价进口转移利润

空灵

空灵

9
2025-04-17 12:14

美国几十年亏大了,年年逆差

一叶•万物

一叶•万物

9
2025-04-17 17:21

进口石油不能用人民币吗?中东国家不同意吗?不是说人民币国际化,很多产油国正在用人民币结算吗?你这是什么逻辑?出来给美国洗白?

天刀亦天道 回复 04-20 07:59
和美国脱钩你在看看 现在的中国还不想美元死 我们还没有接管全球的能力

人生K线图 回复 04-29 02:45
可以啊,也用了,不过别人也就拿着换点消费品,又没什么投资价值,看看自己股市那个熊样,换了你你要吗?有差距就承认,不丢人。死咬着不承认才丢人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9
2025-04-14 22:49

【如果我们没有贸易顺差,我们拿什么去进口?】没有贸易顺差,就不能进口?有出口就能赚外汇,有了外汇就能进口。美国不买,不是还有欧盟,拉美,非洲,东南亚,中东…,出口美国只是总出口的15%。

787 回复 04-17 18:43
百分之15这数据是在骗谁 出口东盟拉美的有多少是转口美国的 整个国家的外贸依赖美国超过三成

用户54xxx16

用户54xxx16

8
2025-04-18 11:51

瞎说八道

一诚

一诚

8
2025-04-17 16:45

乍不提服贸逆差1500多亿美元[打脸]

火星幽灵

火星幽灵

7
2025-04-17 17:56

搞清楚什么情况再说吧!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7
2025-04-17 15:12

顺差3600亿不如它们赚的多,所以顺差这么多,老百姓还不富的主因是利润太薄。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7
2025-04-16 16:55

如果不出口那么多货物 那还需要进口这么多矿产资源吗?进口的资源估计一半都是加工成产品出口了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7
2025-04-19 12:01

老子要用人民币啊

海盗

海盗

6
2025-04-17 11:53

顺差来的是美元,在拿出来买美债等于是美国人赊欠用商品。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5-04-17 22:53

外贸行业和外贸人吃香喝辣这么多年了,也该过过苦日子了[哭着笑]这就是所谓的一代版本一代神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6
2025-04-19 21:58

出口赚钱是其中一个目的,但已经不是主要目的。出口能解决几个问题:一是就业问题;二是产业升级;三是占有市场,防止其他国家布局产业链 ;四,可以防止美国再度工业化,让美国继续金融化,空心化,消耗美国战争潜力;五,保持出口优势,可以防止印度工业化;六,保持出口优势,可以利用全世界的资源,让别的国家成为原料产地,商品倾销地;七,赚到钱,可以买更多他国资源,优质资产;八,可以在政治经济上,掌握更多话语权。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04-19 13:24

只要你拳头够硬,胆子够大,什么都会有。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6
2025-04-19 20:14

来,他们就是要硬脱钩,不是不懂,是逼到墙角。

天刀亦天道 回复 04-20 08:16
是咱们想脱钩 也不是说想 是在找机会 美国给了

用户12xxx12 回复 天刀亦天道 04-20 12:29
我们不想,我们是想软脱钩,高科技我们还是要和过程,知道吗?

jack228

jack228

6
2025-04-21 19:24

再耗下去看谁先完蛋[墨镜]嚯嚯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6
2025-04-16 20:13

自己印美元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04-17 18:51

啥都不懂就乱写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5
2025-04-17 06:57

顺差的美元得能花出去,现在中国手里不缺美元,恰恰是手里太多美元了花不出去,因为高端的东西老美不卖给我们

天刀亦天道 回复 04-20 08:03
高科技东西买不到 懂吗? 只能买能源这些

天刀亦天道 回复 04-20 08:04
美元是我们的主权货币了? 美元买不到东西就是纸

老枪9241

老枪9241

5
2025-04-18 14:35

都断交了,开打吧

小米沙

小米沙

5
2025-04-18 16:11

废话真多,谁不知道出口贸易重要,是我们不想要出口?老美给你机会了吗?

龙卷风

龙卷风

5
2025-04-18 12:51

让子弹再飞一会,然后,然后让鸡毛飞上天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5
2025-04-17 14:55

顺差不是赚钱,还没算成本呢!只是收入!收什么?收美元。美元在中国不能用,只能换成人民币!这样国内市场的人民币就多出来!

天刀亦天道 回复 04-20 08:08
对的 主要转美元的 不拿出来消费 或者直接买美股

三点一线

三点一线

5
2025-04-16 12:21

5000亿美元减去1600亿=3400亿,服务贸易中国逆差2500亿,中国实际对美顺差1000亿。除去在华美企返销美国的那部分,中国实际顺差也没多少。并没有赚美国人多少钱。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5
2025-04-18 11:02

人民币交易没问题

忠伟

忠伟

5
2025-04-17 12:24

拿人民币进口,拿大炮飞机出口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5
2025-04-17 20:48

概念都弄不明白,还发文章,哎!

神奇神祗真神奇

神奇神祗真神奇

5
2025-04-19 16:47

这狗子真是狗

幸福实诚德亮

幸福实诚德亮

5
2025-04-18 17:09

美国关税及其他所有手段的终级目的,是逼中国买美国国债!拿中国现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5-04-19 14:08

人民币结算不就行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4-18 07:20

本身美国就是在抛弃美元,中国也是在打压美元,为什么还要给美国印纸还资源的机会

四顾

四顾

5
2025-04-19 19:07

贸易顺差逆差毫无意义,有国顺差,就有国逆差,人民币结算,终于轮到我们逆差别国,只有利润顺差才有意义,让利润逆差的国家养我们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5
2025-04-19 22:15

你说得很对,那些在国内赚钱的导演,明星,富豪,企业家,都是去国外花钱的,然后孩子都是美国国籍呢?我就想问问,他们怎么不去国外赚美元,然后来国内花呢?都是赚着百姓的钱,然后去国外消费?什么某歌星去拉斯维加斯,豪赌,输5000千万,都是毛毛雨,没钱了,来国内来演唱会,为什么百姓赚钱越来越难,因为大头都被拿去国外消费了,国内的钱越来越少,百姓日子能好过起来??

糊涂

糊涂

5
2025-04-20 09:41

怎么那么笨,以物换物不行,非要换成美元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5
2025-04-19 10:36

我们出口美国的电子产品和芯片很大一部分利润并不是中国企业的!

相随

相随

5
2025-04-19 13:49

告诉你可以用人民币去进口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5
2025-04-19 14:05

照你这么说,中国离开美国活不了了!

2175558217

2175558217

5
2025-04-20 07:40

把人民币做成全球货币

山水人生

山水人生

5
2025-04-20 09:20

主要是你发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5
2025-04-22 10:11

自媒体这水平,一言难尽啊!

东都易剑

东都易剑

5
2025-04-23 02:04

作者想当然了,自以为很懂,世界很多贸易逆差的国家,他们买不到外国东西?如果买不了,又拿来逆差?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5
2025-04-22 08:41

不懂

lltz

lltz

5
2025-04-27 10:44

进口芯片?霉国根本不出口高级芯片给我们,低端芯片我们又不需要,霉元就是废纸

无情

无情

5
2025-04-29 05:19

你这个时候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5
2025-04-30 06:21

大漂亮早已破产 漂亮纸早晚等于废纸 因为你手里的花不出去 最后只能砸在手里

徽湘园

徽湘园

5
2025-05-06 13:50

是个人就开始评论经济!

蚂蚱

蚂蚱

5
2025-05-06 06:10

出口转内销

嗯哼

嗯哼

4
2025-04-16 09:06

所以说去美元化贸易才重要

由你了 回复 04-17 06:55
嗯最后牛都死了就是因为你这种人

风信子 回复 04-16 10:57
怎么去

聆听风景线

聆听风景线

4
2025-04-19 12:14

看看三哥,年年逆差,人家美元还用不完。我国外汇又不是只有美元,当然,目前美元占一半。

★含笑☆FATH★

★含笑☆FATH★

4
2025-04-21 10:20

又领到狗粮了吗?

用户51xxx05

用户51xxx05

4
2025-04-19 06:54

以前总说是保房地产就是保就业,现在房地产跨了,也没见人饿死。就算不和美国做生意,天一样跨不了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4
2025-04-19 13:46

出口给谁,不劳而获者?没出口就等于失业?因为有人故意制造失业!还有,新中国之后不应该规避金钱的使用吗?西方国家因为重视钱忽视物物交易,它们都衰退了,为什么我们还重新重视钱跟着它们衰退,这是我搞不懂的事了。

亚明

亚明

4
2025-04-20 07:19

先不要算赚了多少钱,有出口就有就业,没就业普通百姓那有钱花,这5000亿可能是几百万的就业岗位。

路过

路过

4
2025-04-20 09:20

经济学家,你要的是美元还是商品?现在的美元你认为想什么时候想卖什么就能卖到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4-19 13:35

贸易平衡才是王道,顺差了,要那么多美元干什么?为美国做义务劳动?!收多少美元要能用这美元从美国换回来物资才有用,否则就是一堆废纸,美国就是利用这废纸收割全世界,

Guy angel

Guy angel

4
2025-04-20 09:13

帐能这么算吗?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4
2025-04-21 12:36

多卖点给骆驼。他们有的是美元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4
2025-04-22 03:58

你想表达什么????

┏┅癫子! ┄

┏┅癫子! ┄

4
2025-04-22 12:32

对美出口5200亿,对美进口1600亿。老美给了5200亿张纸给你,你在只能拿1600亿张纸去买他的东西,剩下的怎么办?擦屁股都硌得慌。

小圣

小圣

4
2025-04-22 14:20

黄金,白银,石油,粮食。都是硬通货。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4
2025-04-21 17:15

用人民币!人民币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一切

台湾NAK油封

台湾NAK油封

4
2025-04-23 11:55

敌人是疯狂的,不会让中国好过的。只有把抗美斗争进行到底

一声有你

一声有你

4
2025-04-23 08:36

美元就是纸,有黄金谁都可以卖东西给你

变态猫

变态猫

4
2025-04-23 20:22

你的意思是我拿沙特的货币去买沙特油,他不卖?沙币

远方

远方

4
2025-04-24 07:39

现在都签署本币互换了

枫落之日

枫落之日

4
2025-04-24 22:35

那是少出口3600亿美元,等于我们一人每月少挣150[晕]

明白人

明白人

4
2025-04-25 08:11

5000多亿出口,外资也占了很多

稻草人

稻草人

4
2025-04-29 10:04

半知半解在这里做大师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
2025-04-27 09:50

为啥一定要用美元结算?人民币呢?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4-29 06:39

你想表达什么

RainDream

RainDream

4
2025-04-28 23:36

一块我也多消费不出来了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4
2025-05-01 01:06

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4
2025-05-01 09:40

拿人民币,拿实物商品

知心眼神

知心眼神

4
2025-05-01 10:59

关乎生死,你算经济账?

simply.小主

simply.小主

4
2025-05-02 01:56

呵呵🙃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4
2025-05-03 14:50

对涨工资有帮助吗?很多人认为这最重要![静静吃瓜]

shenfang

shenfang

4
2025-05-02 10:59

中国最需要的破局是人民币国际化,也就是自己的朋友圈。美元已经空心化,目前之所以还占巨大的优势,是因为中国的科技和军事还不能碾压霉国,同时还有个路径依赖的习惯作用。当下的本币互换其实是非常聪明的策略,国家智库是真有高人的。所以困难一定有,但和美国脱钩的过程就是去美元化的过程,这步是必经的,只是剧烈些,更痛点,长痛不如短痛,我们自己发展好就有无限可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5-04 16:41

不懂装懂,混淆概念。[汗]贸易战又不是中国挑起来的。你想让中国向美国妥协吗?还有,暂时减少和美国的贸易往来,但是可以增加和其它国家的贸易往来。

用户72xxx91

用户72xxx91

4
2025-05-04 17:49

进口也可以不用美元!再说了,全世界都正在为消灭美元霸权而努力。

海明威

海明威

4
2025-05-05 06:01

好多应该是美国品牌在中国制造的产品卖到美国去,特想制造回流美国,但你美国的人工多贵没点数吗

爱无极

爱无极

4
2025-05-06 18:49

就是因为所它重要,美国才要打贸易战!你以为大家都不明白,其实谁都知道,特朗普也明白,否则就不会有关税战了!

哼哈二将

哼哈二将

3
2025-04-19 13:08

顺差并非越多越好,现在外汇储备是挺多,但是在国外根本买不到那么多东西,外汇只会越来越多,那将没有什么意义了,只有花出去的钱才是真正的兑现,不然只是个数字…

哼哈二将 回复 04-19 13:32
举个例子:一个富豪很多钱,有一天他被绑架并且撕票了,说明钱并不能给他带来安全!但是注意:花钱能给他带来安全→→平时花钱请保镖保护自己!结论:钱是用来花的,不是用来看的。

水木清华李海平

水木清华李海平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