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误判了中国,但是同样的中国很多人在误判特朗普,尤其是在美国媒体对特朗普的报

雪声和弦 2025-04-18 17:02:49

特朗普误判了中国,但是同样的中国很多人在误判特朗普,尤其是在美国媒体对特朗普的报道方面有严重的误导性。 美国媒体对特朗普的批评声势浩大,“政治狂人”、“政策破坏者”之类的说法似乎成了定论。但这些报道背后,隐藏着明显的党派偏向。 数据显示,美国八家主要媒体里,超过七成的核心编辑人员明确支持民主党。他们对特朗普的政策负面评价特别多,营造出一种非常片面的信息环境,让人难以全面了解真实情况。 “反特叙事”漂洋过海后,也让一些中国媒体产生了误判,未能充分认识到特朗普留下的政治影响根深蒂固,以及他对中美关系产生的长期而深刻的影响。 虽然很多人没注意到,但特朗普政府其实一直在默默地高效运作,改变着美国。比如,联邦政府部门的人事调整中,许多负责“多元化、公平和包容”事务的职位,都换成了思想更保守的人。 在移民问题上,驱逐非法移民的人数达到了近二十年来的最高峰,相关的行政命令也得到了最高法院的认可。 全球战略方面,特朗普政府利用“关税外交”,迫使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得不跟美国谈判,像墨西哥、越南这些国家,为了避免被征收高额关税,不得不调整自己的供应链布局。 中东地区签署的“亚伯拉罕协议2.0”,实际上大大改变了该地区的势力分布。这些成果虽然经常被主要媒体忽略,但却是特朗普积累政治资本的关键。 不管特朗普之后是否会再次出现,他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已经根深蒂固,成为了无法轻易改变的一部分。 他当初设立的那些关税壁垒,到现在还发挥着作用,拜登政府做出的调整力度很小,效果并不明显。针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限制还在不断加强,美国仍然采取各种手段来进行全面的打压和遏制。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政府首次提出中美竞争是两种不同文明的对抗,这种说法得到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的认可,并反映在了像《2024年竞争法案》这样的两党共同支持的法案中。 在美国,“中国威胁论”越来越被广泛接受,这意味着无论谁当总统,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几乎成了政治上的默认选择。 特朗普政府时期建立的关税壁垒、技术封锁和联合盟友的策略,如今已经变成美国与中国竞争的“基本盘”,这些措施的影响力远远超过特朗普个人的执政时期。 面对复杂的局面,中国需要更冷静、更透彻的观察。一方面要看到特朗普的民粹主义给美国社会带来的裂痕,也要承认他的政策确实有落实能力。 更重要的是,别只盯着“特朗普和拜登谁上台”,要意识到美国对中国的策略转变是长期性的,不是换个总统就能解决的。 不要总听西方媒体怎么说,关键是要建立自己的信息来源,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才能真正了解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 特朗普的出现,反映了美国社会正在经历深刻的转变。他卸任后,其政策和理念仍将长期作用于中美关系。 面对复杂和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中国应该怎样才能理清头绪,从而制定出正确的发展战略?这才是当下最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

2 阅读:37260

评论列表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245
2025-04-19 06:06

理性客观

杜雨晨

杜雨晨

125
2025-04-20 12:23

这种观点很有说服力。美国人之所以选择特朗普,说明特朗普是有能力有水平的,不至于像有些自媒体贬低的那样。这个家伙很难对付,我们不能大意。料敌从宽,美国和特朗普都不容轻视

仁在旅途 回复 04-21 13:55
支持率有屁的关系,哪怕特朗普的支持率为1%,他也基本上执政4年!中美两国的敌对关系将会在整整21世纪继续下去,直到有一方倒下,别在期待中美关系会正常了

期待伊人来 回复 04-21 14:34
特朗普裁了很多政府员工,结果一看,开支反而更多了,这说明了一个问题,他只是打着精简机构的名义排除异己而已。你所说的大概是禁毒和多性别的问题,多性别的问题确实恢复正常了,但禁毒基本就是口号喊的震天响,实际上除了给我们找茬,啥问题也没解决。

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

50
2025-04-19 08:07

问题是让美国人民明白特朗普推行这些政策是彻底失败的,并不是些什么好政策。

天下无贼 回复 04-21 08:09
川普政策好不好美国人比你清楚吧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04-21 09:57
只有让美国人民尝到苦头,他们才会承认特朗普的政策是失败的。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45
2025-04-19 06:35

要你分析? 吃饱了撑的, 国家有智库!

一米阳光 回复 04-21 08:37
那你又吃饱了撑的,跑来评论干嘛

想说就说少管我 回复 04-21 12:58
对啊,你能想到的,国家想不到?自以为是的杞人忧天!小编,你是不是要给老特那些所谓的给霉国带来实际利益的反人类政策颁个奖?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4
2025-04-19 08:15

要正确全面认识不靠谱,才能对口设计政策并认真坚决实施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32
2025-04-19 07:32

看到了篇相对客观的文章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26
2025-04-20 08:50

多些这样客观理性的文章,才能让我们不盲目自信!

想说就说少管我 回复 04-21 13:11
你以为国家会盲目自信?再说老特霉国优先的政策,它本就是建立在损害别国利益之上的反人类政策,即使对霉国有利,我们就不能批判嘲讽它?就如在霉国无中生有的中国威胁论,莫须有的中国原罪论,那我们就更要有一致的霉国疯狗论。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0
2025-04-20 10:03

特朗普,其实是非常有作为的,就是手段过刚,拜登过阴,中国对付他们是刚柔并济,美国两党内耗不断,四年往左跑十公里,四年后拉回来又向右跑十公里,跑了八年还是十公里,再跑四年估计还得是十公里。对华政策已经向右跑出去了五十公里。

实在话 回复 04-21 12:21
是的,民主党不借钱给它老特花!

啊呸

啊呸

15
2025-04-19 08:07

更重要的是,别只盯着“特朗普和拜登谁上台”,要意识到美国对中国的策略转变是长期性的,不是换个总统就能解决的。————几个月前的帖子现在发?现在都掐你脖子要让你死了,还不跟他干??

小夜始雨

小夜始雨

15
2025-04-19 08:10

特朗普=希特勒=全人类公敌!

抱雪吟 回复 04-21 09:16
美术生手头资源不多,只能采取军事上的速战速决战略,特不靠谱同样具有非常坚定的理想信念并把它付诸实践的勇气魄力,关键是他手中具有美术生不具备的诸多人力、金融、经济、政治工具可作用,图穷匕见只是最后的选择

iddog22b 回复 抱雪吟 04-21 11:34
差远了,没谱身边现在只有马屁精了,没有信仰战士。一个扛旗的,信仰战士的多寡才是核心能量,牛叉的政敌都能替他挡子弹。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13
2025-04-20 17:55

特朗普好面子小心眼 特别情绪化有报复心理

用户92xxx65

用户92xxx65

12
2025-04-20 09:28

换言之:中国必须要向美国学习!必须要让“美国威胁论”深入人心。要意识到对方长期对中国的全面打压已经把我们当敌人看待了。必须放弃幻想,跟这个流氓国家打一场全面战争!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0
2025-04-20 05:35

要利用这次关税战把美国打残,打怕。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9
2025-04-20 10:13

搅局世界都不会有好下场的。特朗普目前的作法促进了非美国家的抱团,最终反噬美国。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8
2025-04-19 07:31

特朗普很多想法是对的,但是太激进,太疯狂。从哲学角度上来说,他做的事情有没有可能性?他有没有考虑?另外,他对中国,对俄罗斯的认识完不完整?

用户10xxx76 回复 04-21 07:18
说的对,特朗普错就错在没有温水煮青蛙,变化太快太激烈,但他只有四年了,这种既要又要的想法促使了他必须快速完成他的想法

实在话 回复 用户10xxx76 04-21 12:24
制造业回流至少20年,还要处理私有化严重问题!路都做不直,撒都没有用!现代化商业,4.0工业,包括战争无非六字真言,快远准狠多省!第一个快都做不到,肯定要被我们按住殴打!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7
2025-04-19 09:48

既然是长期的,就设法分裂各州,让没理贱像独联体一样都独立。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7
2025-04-19 15:39

丢掉幻想,丛林法则是一山不容二虎

命运乖张

命运乖张

7
2025-04-20 21:09

商人和政治家的区别就是价钱和信仰的不同,里根打造的美元石油体系让美国繁荣稳定发展到今天,里根有搞了多少钱呢,不能说没有但是和贡献比较真的微乎其微,那是真的为美国国家利益服务的总统,现在什么贸易战争,对特朗普来说只不过是副产品而已,它们家族儿子女婿和那些商人朋友合伙做空美国股市,就它胡说八道的这几天,已经从股票和期货市场挣了最少三百亿美金利润,人家打压中国当然是目的之一,其实自己发家致富才是核心价值,已经完成了任务,很快就会有人出来和稀泥的,出来斡旋贸易战争,呵呵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6
2025-04-20 21:14

乐见特没谱搞事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6
2025-04-19 07:33

现在需要的不是仅分析敌人的心态和手段如何,更需要的是开动一切行之有效的机器,全方位地碾碎它!

我是谁要去哪里目前在干嘛

我是谁要去哪里目前在干嘛

6
2025-04-21 10:34

他能能能过我们?美也是有趋势的,就是衰势,不是一特就能扭转的。不轻敌,也不必怯敌。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5-04-21 08:25

分析的不错,多从美国人角度看特朗普,少被美国媒体干扰,冷静、客观制定我国发展策略。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6
2025-04-19 08:42

✔很多人都把特朗普看傻了看错了,他才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美国盟主呢。“让美国再次伟大”只是他的副业和为主业打掩护的口号。他真正的主业就是利用难得的四年期总统任期捞钱,你当他冒着生命危险是为美国人民服务啊?那他就不是资本家了。我们不用怀疑自己是否主观了,看看他的妻子、子女的为人——哪个不是“奔着利益”趋之若鹜的?而这些子女又是谁培养出来的?这些子女的那个原生家庭和始终不变的家庭主持又是谁呢?——离婚变得是“方丈”,主持始终都陪伴着他的子女在成长。他的孩子们是他个人品行的折射。这其实就足够判断他本人了。

士草

士草

4
2025-04-20 11:45

讲真话是避免更糟糕结果的前提。近十年来,不再低调的我们,让美国更多民众觉醒了,民主社会选票至上,现在无伦换谁上台,索子越来越紧没法改变了,唯一可变的是自我先知先觉,修正自己。

龙泉志邦橱柜-全屋定制周旭平

龙泉志邦橱柜-全屋定制周旭平

4
2025-04-20 12:38

不得不承认,比起来之前的政府,特朗普政府是有很强的执行力的。特别是贝森特,好几次针对全世界的金融收割,都有他的影子,是特朗普政府真正的操盘手,不可以大意

冬暖夏凉

冬暖夏凉

3
2025-04-20 12:59

这逼得开撕才行,“和弦”?这名就一个二五仔

石默

石默

3
2025-04-21 05:48

相信政府所为,跟着政府走没错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3
2025-04-20 07:27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4-21 06:41

好文章

枭龙

枭龙

3
2025-04-21 10:31

小编还是没搞清美国,更不了解中国。

用户92xxx99

用户92xxx99

3
2025-04-21 11:16

特朗普是最难对付的对手,他所有政策很多都是充分酝酿的结果,并不是临时起意,所以别幻想他会轻易改变,必须做好充分的应对措施。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4-21 23:19

没有人错判这个狂妄自大的家伙,奉陪到底就是了

大树

大树

2
2025-04-19 13:19

寻找新的劫才,扰乱美国的布局[静静吃瓜]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2
2025-04-21 10:35

这篇文章写的还是比较客观,但无论怎样,支持国家没错的。

居竹林

居竹林

2
2025-04-20 17:12

大国竞争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WMD

WMD

2
2025-04-20 22:09

主编快去美国享受这些待遇吧!

怪人

怪人

2
2025-04-20 07:50

谁都能当总统,但不是谁都能当数学家?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2
2025-04-21 10:00

狗屎,关税只是手段,美债才是目的!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2
2025-04-21 12:48

中国人叫他川建国已经说明一切了[得瑟]

何锋

何锋

2
2025-04-21 12:10

别幻想制造假新闻了!现在各国都在对美国反击!

秦始皇

秦始皇

2
2025-04-20 12:12

一堆正确的废话

联想

联想

2
2025-04-21 10:39

理性、客观、睿智的看待事物!点个赞!

0398

0398

2
2025-04-21 12:21

只看中国利益关系,他死不死不关我事。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4-21 09:11

美国人所谓的民主?就是让一条狗都可以当总统?更不用说什么演员商人或者老年痴呆疹了。真不知道毫无从政经验的玩意是咋当国家元首的。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4-21 09:11

“更重要的是,别只盯着“特朗普和拜登谁上台”,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2
2025-04-20 16:15

正真的中国人早看清了美国的险恶,除了那些故意挑拨的美国水军!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2
2025-04-21 13:16

现在这才算什么,不过是一点点开胃菜罢了,美苏当年那可是冷战多年的[哭着笑]

一阵风轻

一阵风轻

2
2025-04-21 08:05

正解

CD号

CD号

2
2025-04-21 16:16

中国确实是威胁到了美国的老大位置,哪又怎样?已经变成了一个好吃懒做型国家还心心念念继续做大王,天理不容!

sea

sea

2
2025-04-20 16:47

美国就200多年的历史,称得上什么文明?!

学会拒绝

学会拒绝

2
2025-04-21 14:20

做好自己的事,别成为空话。

凡尘一扁舟

凡尘一扁舟

2
2025-04-21 08:18

丢掉幻想,开始战斗!颜色革命的终极目标就是中国!这,从来是美国的基本国策!所以我们,没必要再惯着他们……敢打想打?就来吧!

未央

未央

2
2025-04-21 08:59

美国目前只能减缓但已不能阻挡中国脚步了,你说得没毛病但只是一面,单单36万亿外债就够老美喝一壶的。和中国的全方位对抗对它自己更不利,科技方面让中国追赶的气喘吁吁,生产方面中国对世界都是碾压的存在,军事方面老美会被中国拖的精疲力尽,跟费劲不跟就垮,时间在我们这边。

田卯菟

田卯菟

2
2025-04-21 16:56

不要总是揣摩别人,美国不管过去,现在,将来,都在一直打压我们,我们只要不内乱,坚持走自己的路,谁也憾不动我们,美国佬是靠战争和霸权发展的,可是,这一套已经不行了,所以,我们要团结一致,稳扎稳打,前途一片光明

ndy

ndy

2
2025-04-21 16:00

兼听则明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5-04-21 12:16

事实如此,老特是个厉害人物!别小看了他!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2
2025-04-21 15:05

特朗普是美国最清醒的人。他应该认为美国要推倒从重生。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2
2025-04-21 23:09

关键是美国,选不出比川普更有能力的总统,

蓝山

蓝山

2
2025-04-21 13:50

明白人

用户63xxx22

用户63xxx22

2
2025-04-21 16:23

其实不用看美国主流媒体怎么说,就看无论共和党和民主党把内部问题向外转嫁的这一点,就说明资本主义的美国根本没办法解决它们的结构性问题,包括禁毒也根本不可能解决,美国再伟大的制造业回流和美元霸权是一对根本无法调和的结构性矛盾,想靠什么海湖庄园协议来搞定纯粹是痴心妄想。

学习奋斗

学习奋斗

2
2025-04-21 20:47

搞笑,特朗普之前联合盟友?

太阳雨

太阳雨

2
2025-04-21 14:19

能管住特朗普的只有中国的阎罗王,可惜外国人的事阎罗王不太可能会管,那只有祈祷上帝了,上帝刚刚说,要他灭亡先让他疯狂,看来特朗普去见上帝为期不远了。

中原

中原

2
2025-04-21 20:47

美对付的是中国,不要心存幻想,中美脱钩是大概率的事,是硬脱还是逐渐脱的问题,特不靠谱这疯子以为这样硬脱能搞垮我们,但自身也将蒙受灾难

粗粮细吃苞谷粉丝

粗粮细吃苞谷粉丝

2
2025-04-21 20:04

必须点赞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2
2025-04-21 20:44

党争从来都是你死我活,让他们闹,离崩坏不远了

星隧

星隧

2
2025-04-21 19:16

说了一堆没营养的话,显你能耐。

麦兜当当_

麦兜当当_

2
2025-04-21 22:30

嗯 很好 最好让特靠谱这种人一直当权下去 让全世界看清真正的米国!😀

雨霁

雨霁

2
2025-04-21 18:48

特郎普不过是美国右派捧出来的傀儡,这人是个自恋自大的精神病患者而已。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2
2025-04-21 23:53

言之有理!值得思考。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5-04-21 21:27

自身要强大,必须内秀,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不断自我修炼,提高抗压能力,不让对手可乘之机。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
2025-04-21 22:51

观点非常正确!对世界必须有理性真实透彻的分析与把握。

〆、心中的執念

〆、心中的執念

1
2025-04-21 07:52

终于看到这样清醒的人了,抖音全是美国怎么后悔,特朗普怎么下不来台,

爱我中華

爱我中華

1
2025-04-21 08:00

狗屁逻辑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1
2025-04-21 10:00

特朗普其实很好对付,

太阳

太阳

1
2025-04-21 06:43

特朗普其实就是一头有偏执狂的猪,自大狂妄加弱智,但是他的自大狂妄在选举中能带动情绪,如果对手不是拜登他啥也不是!

中微子

中微子

1
2025-04-21 11:36

美国把兔子逼到了绝路时,忘了兔子有两颗大门牙!

钟点

钟点

1
2025-04-21 00:53

相比拜登在台上,有极大可能发动战争来解决问题,我还是更欢迎特朗普一些。

江山翁

江山翁

1
2025-04-21 11:19

从特朗普第一次当选,感觉就是媒体在故意炒作,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

lyjlmaeg

lyjlmaeg

1
2025-04-21 16:00

不管是驴还是象,都是熊猫的对手

沉思者

沉思者

1
2025-04-21 14:10

难得有你这样脑子清楚、不去意淫的人……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4-20 20:56

既然是两种不同文明的对抗,是不是只有通过战争来解决问题了?

方言

方言

1
2025-04-22 00:53

扯淡

用户80xxx56

用户80xxx56

1
2025-04-21 09:49

以不变应万变!

山山

山山

1
2025-04-21 12:54

说这文客观的,怕是不知道什么叫政治吧

杨开华

杨开华

1
2025-04-22 04:34

只要中国战胜美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墨城一枝花

墨城一枝花

1
2025-04-21 15:25

难得这种理性的评论,越是在国际局势复杂多变时,越应冷静理性看待事情,用智慧处理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
2025-04-21 11:37

分析太有道理了

中空

中空

1
2025-04-21 12:39

说这些都太早了,如果明年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出参众两院任意一院多数党地位,川普的日子可就难过了!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1
2025-04-22 01:12

客观理性。不要瞎呖呖。中美这种结构性矛盾是无法回避的,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5-04-21 22:21

客观,理性。

阿郎

阿郎

1
2025-04-22 05:31

中国人什么时候误判特朗普?小编自媒体看多了!

叶开元

叶开元

1
2025-04-22 04:46

终于看到了一篇不同的理念观点的文章,客观理性的分析。的确不要偏听偏信,兼听则明。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1
2025-04-21 15:34

这篇文章纯粹是瞎扯蛋。有识之士几年前就看出来了,本人作者假装明工提醒大家注意美国反对中国是长期的。太弱智了。而且只提出问题不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更加费话和幼稚。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5-04-21 15:54

99.9999%的中国人都看得十分清楚:无论谁当上霉国总统,其对中国的极限遏制打压都不可能有丝毫改变!所以,我们共同一致的观点就是:丢掉幻想、准备战斗,以我们的实力和意志彻底打败霉帝,扫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1
2025-04-21 19:39

中国人反特,美国媒体反特,所以中国人是受美国媒体影响?而不是因为丫破坏贸易,反复无常,卑鄙无耻?

九月十一

九月十一

1
2025-04-21 22:00

没人再喊建国同志了?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1
2025-04-21 22:08

黔驴技穷 山穷水尽 处了发动战争以无法制裁 限制 约束东方大国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4-21 22:42

特朗普误判了中国,而中国没有误判特朗普,否则不会和美国硬扛,小编似乎理性实则扰乱军心,没用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4-21 14:57

你说的是什么玩意儿啊?川普上台搞得全世界鸡犬不宁,你咋不说呢?全世界都是美囯佬?想要全世界就必须拥有?乌克兰的矿产,格陵兰岛,加拿大,中国的钱……..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4-21 23:49

嗯,我现在非常关心我们有多少核弹,以及能不能搞出10艘航母。

猜你喜欢

雪声和弦

雪声和弦

雪声和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