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刚闹出“收回达尔文港”的闹剧,中远集团随即撤资:澳大利亚强行收回达尔文港

黑色谈话 2025-04-19 22:56:50

澳大利亚刚闹出“收回达尔文港”的闹剧,中远集团随即撤资:澳大利亚强行收回达尔文港,中远集团果断撤资;秘鲁裁定钱凯港管理权归属存疑,英国趁机抢走敬业集团在英钢厂——这哪里是海外投资,分明是一场全球针对中国资本的“鸿门宴”! 达尔文港的闹剧最让人气愤。中企斥资5亿澳元接手那片荒草地,8年苦心经营打造出一个年吞吐量3000万吨的枢纽港,让北领地GDP猛增65%。如今澳政府见港口盈利丰厚,一句“国家安全”就想撕毁99年租约,却对美国在旁边建军事基地视而不见。当年求着中企救场时的那副可怜模样哪去了?政客翻脸比翻书还快,吃相难看也就罢了,连补偿方案都想强买强卖,真把中资当成提款机了? 秘鲁更是上演了“农夫与蛇”2.0版。中远海运投入35亿美金建设钱凯港,眼看码头即将完工,当地却突然称“协议签错了”。当初跪求中国基建时,条款漏洞怎么全都没发现?现在港口能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了,某些势力又跳出来抢夺运营权,行政手段比黑社会划地盘还霸道。英国则玩起“趁火打劫”的把戏,这边秘鲁刚闹事,那边就低价收走敬业集团的钢厂,工人罢工、订单积压,还美其名曰“市场行为”——双标玩得真溜啊,自己撕协议叫安全,抢别人资产叫自由? 说白了,这些国家就是眼红中企把“烂牌”打成“王炸”。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哪一个不是中资救活的?现在盈利了就想“重新谈判”,这跟街头混混看你赚钱了就逼你交保护费有什么区别?更恶心的是政治操弄,澳大利亚拿港口当大选筹码,美国在背后递刀子还送上3亿军事资金,说白了就是想把中资赶出去给西方资本腾位置。 但中企这次没惯着他们。岚桥集团硬扛澳政府压力,中远海运启动国际仲裁,连英国钢厂都在与当地工会联合反收购。最关键的是,咱们得学聪明了——投资前先摸透对方的政治底牌,选举周期、美国驻军、甚至政客的利益链都得考虑进去;国家层面得跟上,人民币结算、海外投资保障基金、海军护航编队该用就用,当年西方商船后面跟着战列舰,现在咱们055大驱常态化巡航,让撕毁协议的人明白,违约是要付出代价的! 说到底,这就是一场新旧秩序的较量。西方国家躺着吸血惯了,见不得别人靠自己本事吃饭。

3 阅读:3584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16
2025-04-20 03:14

该海军舰队上了,对付盗贼,只有这个好使

松花江上 回复 04-20 08:29
再BB就导弹洗地!

卧龙 回复 04-20 08:00
你真无知单首055,基本上可以单挑整个英国海军了,对付这些小国还需要建基地?太可笑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69
2025-04-20 05:21

不收拾一个,每个国家都以为中国好欺负

胜胜 回复 04-20 12:37
和100年前比也算改善了一些🤣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114
2025-04-20 03:49

正好有理由让军舰进驻港口

天津 曾经沧海 老赵 回复 04-20 09:46
据说咱们的055已经坏在达尔文港了

埃拉西亚 回复 天津 曾经沧海 老赵 04-20 14:17
假消息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1
2025-04-20 06:16

我们身上投资方对方违约,不应该忍让如果不赔偿,谈不来那就动用武力解决杀一儆百,让世界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强国,纵观历史也是这样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49
2025-04-20 05:17

打洞装炸药吧,钱冇在可以再揾,炸左就心要,不用再打口水战[眯眼睛笑]

用户10xxx22 回复 04-20 11:32
没错 炸了 再将物料拉去堆填黄岩岛

用户16xxx35 回复 04-20 14:31
不可以,花钱建的,看对方是怎么做的,强行收回,咱们也可以派军队去,打的它们换政府再签一遍协议,收拾一个其它的就老实了,现在的情况不就是人家互相学习,你可以我凭啥不可以。

康登标

康登标

35
2025-04-20 04:47

中国企业对哪些极端反华的国家就不能投资或少投资。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2
2025-04-20 05:35

自己建的不赔偿我们自己也可以把它毁掉

用户63xxx63 回复 04-20 13:16
建不用钱吗?炸掉也用钱,来去我们啥也没捞着,白白浪费这么多钱,所以炸掉肯定不是最好办法,如何维护中国资产安全,武力威慑不可或缺,违法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当别人不跟你讲法律,不跟你讲契约,那就交给武力解决吧

血色 回复 04-20 09:49
毁掉是不可能的,违反锲约,敢出澳洲。

枭龙在天01

枭龙在天01

28
2025-04-20 06:06

管你什么国家,这样的投资要是想抢回去,一律炸了它

卡卡秀 回复 04-20 08:39
秘鲁那种明确,拿几个师陪葬。赤裸裸威胁。澳洲两枚温压蛋。英国大英博物馆的文物该交租金了。

manzk 回复 04-20 11:11
不是炸的是技术事故 全部毁掉一个不留!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28
2025-04-20 07:35

这就是连锁反应。中国在处理这类问题时必须强硬,不然还会有更多的效仿者。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3
2025-04-20 07:10

只有枪口下才能有真理,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9
2025-04-20 09:04

是时候出台海外投资利益保护法了,不能一味地靠国际仲裁来解决,学学美国,得让协议反悔一方,受到惨痛的代价和打击,以儆效尤,方能杜绝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

想起

想起

17
2025-04-19 23:41

我们还是发展吧,这些白眼狼迟到会垮塌

老板来一碗马面

老板来一碗马面

16
2025-04-20 01:35

国家不是派055去“港口维修”了吗

机米

机米

15
2025-04-20 05:35

用芯片遥控,撤走后几天就停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5
2025-04-20 06:17

有毕要采取一次军事行动!动中国企业利益要付代价!

木一

木一

14
2025-04-20 06:08

不长记性!!!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3
2025-04-20 04:11

我们的航母在什么位置

晓钟 回复 04-20 11:43
在港口驻地呀!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12
2025-04-20 06:25

当全球的强盗都在打劫中国时,该杀盗立威了,不然会没完没了被分食。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2
2025-04-20 08:09

到了必须明白一个道理的时候了:中国的海外合法正当的利益必须要能够得到有效保护,当其他方法穷尽时仍无法解决,必要时就需动用武装力量,对于强盗般非法的占有,武力回应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有力武器,不能让中国的利益和财富被眼睁睁的抢夺,否则,中国在海外投资将永无宁日。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11
2025-04-20 07:56

中国应出台国外投资法案,以保护中企利益,中国有权对国外投资要求赔偿或裁定投资被侵占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11
2025-04-20 08:58

人不狠站不稳,国家更是一样!我们该开启驻外军事基地模式和海外雇佣兵保护海外利益模式了!!

安和桥

安和桥

10
2025-04-20 05:19

必须得制止,打个样!

一只小鸟

一只小鸟

10
2025-04-20 06:28

央企的真金白银也是国人的血汗钱,GJ理应要出手了。既然对方不讲契约精神,要动手强抢,这样的国与国交往有什么意义?既使不断交也应该降为临时代办吧?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9
2025-04-20 05:16

强龙难敌地头蛇,这句话中国商人怎么忘了

用户41xxx95

用户41xxx95

9
2025-04-20 06:08

只要谁抢就炸烂!看谁还敢抢?问题还是自己太软弱不敢打导致准都不怕你

厉害了

厉害了

8
2025-04-20 07:49

19世纪的炮舰外交搞起来,优势在我,扩大领土的时候到了,是危机更是机会啊。日不落中华就在眼前。

123

123

7
2025-04-20 07:31

所有设备都得加上密码,给他们也是破铜烂铁,启动不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
2025-04-20 09:08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只能一声叹息

贝壳

贝壳

6
2025-04-20 07:50

没有强大的军队做后盾,啥都白费。

111

111

6
2025-04-20 08:58

以后签约,就将“如果中止协议或毁约,我们就将港口恢复原貌”.作为最后一条附上

高振华 中医

高振华 中医

5
2025-04-20 08:01

说到底就是我们太仁慈了,畏威不畏德!我们为了保护国家利益,必须向海外驻军!!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5
2025-04-20 01:52

结果呢

相逢是缘 回复 04-20 06:24
还是被歹人抢走了

锋宇无阻

锋宇无阻

5
2025-04-20 08:20

投资国外不如投资国内,少受气

我爱钓鱼

我爱钓鱼

5
2025-04-20 10:16

群盗环饲,退一步,则血肉无存,进一步,群盗环服,中国对在海外的投资,笫一必须立法,有法硬刚,第二必须订合同之前必须声明投资地无论何党派当国不允许以国家安全为由打压,第三违反上述两条,赔偿当以倍算,否则必以军队相临

岁月流歌

岁月流歌

5
2025-04-20 07:54

这有啥好争的?实在不行到处把炸药埋上一炸之乎。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4-20 07:29

应该让海军舰队去把港口给他们复原到原来的样子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4-20 07:24

西方人是最懒的,靠掠夺过日子。

观沧海

观沧海

4
2025-04-20 07:18

西方就是穿着西装的野兽!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4-20 08:26

这还不容易,把港口或钢厂炸毁一个(我们投资建的,撤出时炸毁),这样其他就老实了!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4
2025-04-20 07:55

这就是狗子们吹嘘的 西方契约精神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4
2025-04-20 07:38

要我说走之前都拆了。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4
2025-04-20 07:32

这些账先记着,迟早会连本带利收回的。

浩淼苍翠

浩淼苍翠

3
2025-04-20 12:28

所有海外投资所涉及的厂房、港口、设备一律预埋自爆装置,如有强行收回行为便要回赔偿、终止合同,然后拆资、拆人,启动自爆装置,让其化为灰烬。

绝味

绝味

3
2025-04-20 12:57

港口水下建智能防护网工程,违约就升起水下防护装置,让船只不能靠港。锁死起吊装备,锁死报关等交易提货系统,锁死消防,能源供应系统。玩不死你

若水

若水

3
2025-04-20 12:16

一次教训当自省, 再次教训当自责。

fszsd

fszsd

3
2025-04-20 09:07

当年签协议时没有违约赔偿金吗?

晋松

晋松

3
2025-04-20 11:16

厉害了我的国

9阿虎9

9阿虎9

3
2025-04-20 08:38

希望澳大利亚再接再厉给我们一个拿下澳大利亚的理由!

浪花哥

浪花哥

3
2025-04-20 08:00

055就是底牌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3
2025-04-20 10:01

中国外资企业不能手软!外国强盗多,欺软怕硬,不硬手碗,利益保不住杀一敬百。他们强盗不会有善心!见利杀主是他们的逻辑!要干就强,!要么不干!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4-20 10:08

没大棒伺候真不行。

风过而

风过而

2
2025-04-20 10:12

光有胡萝卜没用,必须还要拿根大棒

超濬

超濬

2
2025-04-20 12:02

有些国家是服威不服德。只有让他们害怕了,他们才能遵守契约,才能确保中国的利益不受侵犯。该出手时就出手。

望天

望天

2
2025-04-20 13:33

这是危机,也是机会,总要杀只鸡敬猴的!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2
2025-04-20 10:30

若碰上实在守不了的就直接毁了它!

火狐狸

火狐狸

2
2025-04-20 08:02

中国应该没收澳大利亚在华所有资产

卡卡

卡卡

2
2025-04-20 12:47

055技术故障,去达尔文港抛锚了[得瑟]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2
2025-04-20 08:43

呵呵 中国早想到蛮夷会怎么做了 那些蛮夷早晚跪着求中国回来的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2
2025-04-20 08:50

给澳大利亚🇦🇺两条路,1违约金加倍,2港口炸炸掉恢复原状。[墨镜][墨镜][墨镜]

漢文

漢文

2
2025-04-20 07:40

用不着、炸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2
2025-04-20 10:16

必须按合同执行,否则出动军队维权

钓哥

钓哥

2
2025-04-20 12:56

这不是违约,而是掠夺!赞成实行军事保护!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4-20 09:42

质量存在问题,炸了重建不就行了。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
2025-04-20 12:14

英澳是美国的哈巴狗,且是最忠实的,应该会预想到这一点,它们肯定会配合美国围堵中国,但从目前看不能说是全球围堵中国!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5-04-20 13:30

军事不够强

钓鱼佬

钓鱼佬

2
2025-04-20 08:00

又是五眼

醉美人生

醉美人生

2
2025-04-20 09:08

直接给他炸了,强制恢复出厂设置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5-04-20 10:52

说是一条055有故障了,停在达尔文港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4-20 11:05

坚决不给回收,要把九十年利润按现在盈利一次性补回即可,要不军舰保护。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2
2025-04-20 10:16

杀一敬百!!!

无湘不成军

无湘不成军

2
2025-04-20 13:01

一切背后都有usa的影子

万明

万明

2
2025-04-20 12:41

武力解决澳大利亚问题。古话说得好:杀袋鼠儆猴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2
2025-04-20 14:21

海陆空火箭军都能上了是时候解放澳大利亚(永乐大陆) 这样一来种地面积就能增加不少,资源也就不会太短缺。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2
2025-04-20 08:48

做两手准备,埋好炸药,如遇违约,遥控引爆!

YAOWENZHO

YAOWENZHO

2
2025-04-20 08:55

大家不要着急,咱妈对付这些海盗早有备案!我们只需把自己的工作、家庭搞好就是对国家支持!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2
2025-04-20 10:42

对这种陆地海盗没必要客气!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2
2025-04-20 12:33

埋上炸药[100]全部炸掉[烟花][烟花][烟花]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4-20 10:26

应该联合起来对付西方列强

大气包子

大气包子

2
2025-04-20 10:31

今日方才理解霉国为何要保持强大的舰队了!中国的海军还要加油追赶!加油吧!

Aqua

Aqua

2
2025-04-20 13:47

李嘉诚牛不,提前直接卖了,虽然价格不高

开心果

开心果

2
2025-04-20 10:26

如果他们收回港口,就炸了它既然不给我用,你也别好过。

松轩书狼

松轩书狼

2
2025-04-20 11:01

帝国主义在全球在各个领域,打压行为很明显了

林林

林林

2
2025-04-20 13:39

催牛逼

煮酒燃烟

煮酒燃烟

2
2025-04-20 12:53

全部毁掉,中国用不了就谁也不要用!

tb970994710

tb970994710

2
2025-04-20 13:29

说屁话没用,驻军才是硬道理,拳头是这个世界最管用的东西

苦禅

苦禅

2
2025-04-20 09:31

还有非洲跟着蹭火打劫。

兵团军士

兵团军士

2
2025-04-20 13:26

所以说大力发展海军不是没有道理的

沧海D

沧海D

2
2025-04-20 10:37

中国劳工修美国铁路。然后躺在枕木下。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
2025-04-20 14:18

我们的军队干什么?不保卫我国的海外资产吗?光有胡罗卜不行,必须加大棒。否则不要到海外投资!!

敏行

敏行

2
2025-04-20 11:59

直接军队开过去

谦谦君子

谦谦君子

2
2025-04-20 10:29

说的没错,投资有风险,合作需谨慎,尤其对外合作要把最差情况考虑在内,做好防范再投资,一旦发生最坏情况要有符合国际法的霹雳手段。让吃饭砸锅的国家吃不了兜着走。上策是让心怀鬼胎的国家不敢动手,所以强有力的震慑不可或缺。最好是做好备选方案,这方面华为就做的很好。

用户84xxx96

用户84xxx96

2
2025-04-20 11:37

相信外国人的契约精神就是最大的笑话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2
2025-04-20 07:38

你是梦醒时分吗

吉祥平安

吉祥平安

2
2025-04-20 12:50

拿炸药炸了它!

林木

林木

2
2025-04-20 07:06

让航母去对付西方强盗,还以为十八世纪。

标哥

标哥

2
2025-04-20 10:22

派055大驱进驻,九十九后才撤回

xz

xz

2
2025-04-20 09:03

中国企业在外投资也属于国民的资产,必须给予保护。如果这些无赖国家想直接抢劫,那我们只好出动军舰停靠达尔文港进行保护了

荊山红枫

荊山红枫

2
2025-04-20 11:19

中企今后去海外投资应给其配备一个连的海军陆战队保驾护航!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2
2025-04-20 10:58

人类进化的路任道重远,现在还那么多人形畜牲没有完全进化。

AI慧眼

AI慧眼

2
2025-04-20 11:07

当年英国租借香港,军队跟着过来,咱们呢?

黑色谈话

黑色谈话

跟着我,有你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