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中美对账后,其实最搞笑的还是房产税。我给大家粗算一下: 一套在上海80

杨昌飞说影视 2025-05-14 12:04:05

这次中美对账后,其实最搞笑的还是房产税。我给大家粗算一下: 一套在上海800万人民币的房子,一次性付款70年拥有,70年后要么国家把你迁走陪你总价800万的房产(动迁安置房),要么自动续期(据说是免费/只用交一小部分钱)。也就是说你花800万永远拥有房子只不过是房子所在地可能会有变化。 一套在加州120万美金的房子,一次性付款永久拥有,每年房产税1.1-1.25%。你持有70年,持有成本义共92.4-105万美金。如果永久产权,那么你在这套房子上花费的钱会更多。

1 阅读:6359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95
2025-05-14 20:37

是挺搞笑的,在房产税完整出台前赶紧笑笑!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0 05-15 05:53
而且美国所有收入,包括海外收入都要交税,

00 回复 05-15 05:20
美国个税没有起征点有收入就交,中国个税有起征点,低于起征点不交你觉得应该两者怎么对比呢?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183
2025-05-14 21:51

800万的房子,在上海是外环外,100多平的公寓房。 加州120万美元买到的是大别墅,看位置大小吧。 当年姚明在NBA时,买的豪宅是50万美元,前花园后游泳池。 这样的别墅在上海是稀缺资源,价格以亿为单位。。。

w7408 回复 05-15 08:53
美国大别墅?可能都不止几环了,在加州洛杉矶这种大别墅都不知道多郊区了。

漂流木 回复 05-15 06:50
纽约市区公寓一平方英尺3000美元,折算成每平米约3万美元。

浑元太极掌门人马保国

浑元太极掌门人马保国

100
2025-05-15 01:47

这么说美国人也是用人民币发工资,然后换成美元去买房子?

香喻儿 回复 05-15 05:46
聪明人

tb92450182

tb92450182

66
2025-05-15 00:00

小编真搞笑,数都算错。在中国百万的房子六成都是税,如果40万房子贷款20万+每年一万元房产税,70年才120万。一百万房子,贷款80万,70年支出170多万,差额被银行吃了。

暮卷西山雨 回复 漂流木 05-15 07:54
你不赶紧贷款买房是孙子

漂流木 回复 05-15 06:46
你可以不要贷款,同等房贷在美国利息是中国的两倍。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63
2025-05-15 06:03

70年以后 房子成了不宜居住的危房 还能剩余多少价值 除了地皮 按原价赔偿不存在的 房产税快上线了

一滴水儿 回复 宁静致远 05-21 23:11
狗没吃过💩,可是狗吃起来很香。天生的

宁静致远 回复 05-21 11:23
没吃过屎,就不能理解屎不能吃?[哭笑不得]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61
2025-05-15 01:08

上海是资本巅峰都市,20年前市中心100来万,可以在黄浦区徐汇区买到150平米的房子。20年后的今天 ,发了一张房票给你。房子要动迁了。假设给你1000万,很不幸的,现在是第4代住宅。最小单位都是200平米。每平米大概25万到30万。你要补2000多万到3000万才能在原地方住回来。要不然你就到城乡结合部去了。钞票猫的速度太快了。资本把人温柔的隔开。所以你每年必须要存100万。20年以后,今天你才能待在原来的地方。

漂流木 回复 05-15 06:44
市中心20平米老破小拆迁,得赔你200平米同地段才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有机咖啡爱好者 回复 05-16 19:18
300个。差不多接近浙江金山奉贤。或者是花桥接近江苏了。接近浙江的青浦。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5
2025-05-14 23:10

毫无意义的比较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2
2025-05-15 06:30

瞎比较啥。上海800万的房子是板楼房子,面积100平左右,去掉公摊面积只有70多平。加州房子800万美金可以买大别墅了,前后有草坪,有泳池!以这个配置在上海得大几千万上亿了。而且人家是永久产权,70年后你被撵走,人家还可以住。

新昵称 回复 05-16 19:52
汉奸放屁

Achilles 回复 05-16 20:25
屁也不懂

咖啡糖

咖啡糖

44
2025-05-15 05:45

美国800万房子都是别墅,房子大还有花园,如果放在上海,8千万也买不下来

小七谈谈谈 回复 05-16 09:53
你在我家用800万盖一个房子,只要你能把地的问题解决,别说大花园,泳池了,你特么可以将一整座山都改成花园。 加州什么烂地方,敢跟上海比?总有人喜欢用美国的郊区对比中国的北上广深,中国除了这四个城市,其它地方不能住人了?

小七谈谈谈 回复 05-16 10:35
木质结构老房子,每年的维护费用都是一大笔支出,底特律的那些烂房子1美元出售都没人敢接手,那个维修费都不是一般人出的起的

JP

JP

27
2025-05-15 16:37

问题是美国人并不认识房产税不合理,美国人福利好怎么不说,补贴多,政策永远是富人补贴非富人,主编不要片面解读,如果中国有美国那样福利,我也愿意交房产税。

领悟 回复 05-17 06:42
美国人每月工资敢花光光,你敢吗?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5-17 08:49
在美国,你不交房产税是真的会被赶出房子的。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27
2025-05-15 05:40

为什么都2025了,自媒体还不了解70年产权的含义?房子是永久拥有的,70年只是土地出让金的年限。土地出让金70年后要续缴,那才几个钱?

sdlzp1984 回复 05-15 10:29
哥们有时候太清醒不好

随风 回复 05-15 13:20
造谣吧?

真假司机

真假司机

26
2025-05-15 07:54

上海的房子每年6000元物业费,70年就是42万,再加上社区道路,绿化,公立学校,体育设施……这些费用在美国是从房产税里出,在中国也全部是你出,只是不叫“房产税”而已。[无奈吐舌]

用户15xxx47 回复 05-16 17:57
说的好像美国没有物业费一样,在美国你要是欠了物业公司物业费,物业公司可以拍卖你的房子抵物业费。一旦拿去拍卖,拍卖的钱是房子行情价格的一成,30万的房子拍成3万,黑的不能再黑。

真假司机 回复 用户15xxx47 05-16 20:10
美国有房产税就没有物业费,共有产权公寓有物业费就没有房产税。[得瑟]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3
2025-05-15 08:00

说你法盲还真是法盲,好好看看土地法,关于使用权到期后的说法,我请问博主一个问题,国内什么东西是属于你私人的?资本主义是财产私有制,全款买的房子,土地都是自己的,这是本质的区别,没好好去查资料,就来互联网乱说,也真是服了你,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2
2025-05-15 07:16

美国120万美金是大别墅,相当于我们上千万的,我们这几百万不带泳池大花园,我们一百万只能鸽子笼

小七谈谈谈 回复 05-20 16:19
美国租房有什么保障你告诉我?一句话美国租房有保障,但是具体什么保障你倒是说出来啊? 哦,没有工作的人,房东死活都不会出租给你,这叫租房保障吗?

Pray Mantis 回复 05-21 14:33
任何时候都要看地段!你在纽约市区、洛杉矶市区的好地段问问看,120万美刀想买大别墅,有没有人卖给你?

打工人

打工人

20
2025-05-15 02:55

砖家:还不快和国际接轨[滑稽笑]

南旺村民

南旺村民

14
2025-05-15 05:14

你在加州能住得起120万美元?30-50万美元。

漂流木 回复 05-17 10:05
无锡人均GDP全国最高,结果房价全长三角最低。

漂流木 回复 05-17 10:04
大洛杉矶区陆地面积大,除了都会区富人区,其他居住区分散的很,到处是农民房,价格能高吗? 跟无锡一个样,到处是马路居住区。一个镇一个点。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11
2025-05-15 02:54

有没有可能,商品房还没有到期的?

小白蛇 回复 05-15 07:11
有几个房子能撑70年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1
2025-05-15 05:51

其实不能按国际汇率比来计算。而要按收入与本国内购买力来比。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11
2025-05-15 06:55

加州房产税每年3-5%,大部分退休的都是卖掉加州房子搬到其他州,1.1的是黑人社区谁敢住

Allen 回复 05-16 23:36
5%?造谣也要讲基本法

七斤二两

七斤二两

9
2025-05-15 09:54

房产税第三套以上才能收,要是2套房以内收,那真是王八蛋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8
2025-05-15 09:40

你搞笑吧,20多层以上的房除了公用动迁。房产商会动迁?等成了危房维护成本过高,自掏钱买一套还能住人的吧。加上以后开征房产税你笑吧。70年后自己出钱翻新吧,然后各种税加房产税,物业费等

我的UC

我的UC

8
2025-05-17 02:56

土地70年后,有人原价收你房子?做梦吧。没有土地使用权的房子不过就是一堆砖头水泥。搞不好70年早成了危房,拆除费用得你出

用户58xxx97

用户58xxx97

7
2025-05-15 17:56

你相信你住的房子能坚持70年啊!到时候你自己都得抢着往外跑[哭笑不得]

Forgers

Forgers

7
2025-05-15 11:46

按照小编这么说,日本人还要惨。只要你活着,每年都要交居民税。

潜望镜

潜望镜

7
2025-05-16 09:38

🇺🇸美国是独门独院,🇨🇳中国是鸽子笼,比个屁

与猪共舞

与猪共舞

7
2025-05-15 15:18

应该说中国购房成本高,持有成本低。但是美国相反是购房成本低,持有成本高。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7
2025-05-15 05:35

上海又不是没有房产税,只不过大部分人没资格缴税

To meet~思索

To meet~思索

7
2025-05-17 08:06

小便,美国好你本事去啊

漂流木

漂流木

7
2025-05-15 07:08

2025年,纽约曼哈顿公寓中位数挂牌价同比下降6.3%至155万美元。从具体公寓类型来看,Condo(公寓)1 - beds(一居室)价格从120万美元到223万美元不等;2 - beds(两居室)从174.9万美元到317.5万美元;3 - beds(三居室)从275.5万美元到620.5万美元;4 - beds(四居室)从930万美元起;5 - beds(五居室)从1950万美元起。 而这公寓每年得按市值交房产税。

Africa Li

Africa Li

6
2025-05-15 13:15

土地永久拥有,这是正道,收房产税也合理。否则,土地没有确权,小编你看看你买房的时候交的税费内容,已经都交了,还收什么自行车?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6
2025-05-16 11:42

最关键的是美国大部分都是木头房子,用来和中国钢筋混泥土房子比价格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6
2025-05-15 09:14

普通老美赚120万美金要多久?普通上海人赚800万人民币要多久?有可比性?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6
2025-05-15 10:44

搞是真的搞[汗]还有说上海房价25-30万一平米的,你非要和汤臣一品这种的比房价?你硬要在内环内黄浦江边搞个大别墅那肯定贵亖人啊。。你可以去崇明去金山去青浦去奉贤买别墅,那个就便宜多的多了

阳哥

阳哥

6
2025-05-17 17:17

你个傻子,咱们的部分房子能不能等到你七十年交税都是个大问题,还去讨论税收多少有什么意义?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6
2025-05-15 08:55

房产税让炒房无利可图。我们炒是为了地皮收入。估计房产税大规模实行也就是五年内

用户57xxx80

用户57xxx80

5
2025-05-17 10:29

是不是说在上海赚800万的速度跟纽约赚120万是一样的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5
2025-05-15 11:06

房子的真实价值看租售比就知道,中国的房子付出的代价是美国的3倍不止,房产税才几个钱?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4
2025-05-15 06:28

为什么看不到美国人可以直接印美元低价购买全世界的产品?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4
2025-05-15 10:54

更搞笑的是,全世界只有中国,有一部分人居然热衷在自己头上多增加一种税[捂脸哭]

迷失的昨天

迷失的昨天

4
2025-05-16 10:42

美国这种方式是对的,特别是针对豪宅,对于劫富济贫,很有好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5-15 12:16

美国120万美金是前后院子加游泳池的大别墅,占地面积以亩计算。我们上海800万的是一百多个平方的,分摊土地面积十几个平方

杨树

杨树

4
2025-05-16 15:08

我们有的只是土地使用权!70年的使用权!问题是钢筋混凝土的寿命是多少?

bin2035

bin2035

4
2025-05-15 08:46

拿我们普通的房子去跟人家别墅比,听说人家普通的高层房子不用征税的。

习习羽sky

习习羽sky

4
2025-05-15 10:34

如果贷款的话中国的又怎么算

成哥哥

成哥哥

4
2025-05-15 11:49

你能买得起 800 万的房子,却不用交税,这才是对穷人最大的不公

未来为我而来

未来为我而来

4
2025-05-16 18:49

等你活到70年以后再说

高阳

高阳

4
2025-05-18 12:02

智商真是个很好的东西,太稀有了,大家要好好珍惜

天月之宠

天月之宠

4
2025-05-15 10:42

呵呵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3
2025-05-15 07:46

不知道120万美金的房子收不收物业费?反正800万的房子物业费不会低于每平米三块。

有机咖啡爱好者 回复 05-15 08:55
120万美金的房子呢?大概一个月在加州比较低1000~2000美金。上海800万的房子。物业费两三块一平米。这都是老破小了没人去住的社会的底层一大堆乌烟瘴气。邻居都是尖酸刻薄满脸横向。。去年8块钱一平米 ,今年12块钱一平米的房子比较有人住。

德玛西亚就是干

德玛西亚就是干

3
2025-05-15 05:54

一个家庭一套房,多余的缴税就行了!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5-05-15 18:07

800万,能带车位不?

如愿

如愿

3
2025-05-16 12:26

可美国70年的房子塌了能原地再盖,还是你的。去看看现在国内50年的老楼,你还愿意交钱吗?

孙sun

孙sun

3
2025-05-15 06:39

房子70年后国家哪里来的钱赔你原房价,梦中胡说吧。

上官惊鸿

上官惊鸿

3
2025-05-15 18:53

在美国,你的房子底下挖出石油来,那就是你的财产。在中国,你试试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5-16 09:35

感觉那些有钱的挺搞笑,都喜欢往国外跑,大部分还喜欢往美国跑。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3
2025-05-15 10:56

永久产权,永久交税,敢欠一分,房子就不是你的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3
2025-05-15 09:01

上海重庆是有房产税的

可黄可绿

可黄可绿

3
2025-05-16 18:48

找不到工作,靠点微薄的房租苟延残喘,这也收税?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5-05-15 12:16

美国好像有低于多少价值的房子不用交税的。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3
2025-05-16 22:16

说得中国不用交房产税一样,那些砖家斩你的剑都放在你脖子上了,你还在嘲笑别人比你先被斩。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3
2025-05-17 10:49

大道至简,其实不用对账,中美政府合作让说美国好的中国人和说中国好的美国人换国籍即可,这是四赢。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2
2025-05-15 13:38

又在放狗屁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2
2025-05-15 16:23

作者显大眼了,知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2
2025-05-15 07:59

又不是白送,你买了房,还得交税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2
2025-05-15 16:24

作者智商不够,显大眼了[得戚]

冷雨夜

冷雨夜

2
2025-05-16 08:23

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h u n t e r

h u n t e r

2
2025-05-15 07:26

一小部分钱是多少,就是这个不确定性让人崩溃

快乐狗子

快乐狗子

2
2025-05-15 11:12

人家打真艺苗,你打假的,好笑?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2
2025-05-15 09:54

就想问一句,上海800w的房子,有人强行闯入,弄死ta什么后果?在加州的话什么后果?还有同样是800w的房子,再上海是什么样的房子,在加州是什么样的房子?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2
2025-05-15 07:56

交税是租的,什么永久,那里有永久,

左岸

左岸

2
2025-05-15 19:32

你这脑子确实很搞笑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5-05-15 18:07

理论上,美国模式更适合现代社会,理由1、资产类税是越有资产越缴税,有利于平衡贫富差距和资产集中在富有人手里,2.国家机器要运转必然要有收入来源,资产类税要比消费类税更有利于普通人。

祖国您好

祖国您好

2
2025-05-15 09:07

便宜你们了

每天

每天

2
2025-05-15 17:37

一开始,美元是黄金挂钩的,所以叫美金。现在,美元早就与黄金脱钩了,再用美金这个词的人,大多是美国间谍。

山水

山水

2
2025-05-16 04:09

这龟孙该骂

哇哈哈

哇哈哈

2
2025-05-16 11:54

不管你们怎么算,我只认中国好,即使有不好的地方,我也选择无视。

BHT

BHT

2
2025-05-15 09:35

说这些毫无意义

冬雨

冬雨

2
2025-05-15 06:41

还有可能拆迁给房票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5-15 11:17

美国人的收入是中国人的多少倍?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5-17 14:49

不要争了,都是盲人摸象,去美国好不好,因人而异,1砖家,留在中国好,在中国高薪,去米国只能睡天桥底,虽然这些砖家赚中国的钱,但他们大多唱衰中国,感恩美国,例如,砖家说中国农民烧玉米杆是破坏生态污染环境,要去吃号子饭,美国农民烧是除害虫,改良土壤,表扬赞赏2老板,有钱人,想赚钱留中国,冼钱去美国。3底层打工,美国工资高。4中产,在中国,去美国只能洗碗

保卫三千点300年

保卫三千点300年

2
2025-05-15 12:54

800和120对比?

随风飘逝

随风飘逝

2
2025-05-15 17:43

一套房子,没有房产税,房价120万,70年产权,有房产税,房价20万(正常利润价),房产税1.2%,一年才多少钱,2400块钱,够一个月房贷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5-16 11:34

上海朱家角别墅500W-1000W【项 目 名 称】:国贸海屿佘山(佘北家园悦涧庭)

林海卯金刀

林海卯金刀

2
2025-05-16 09:31

有可比性吗?脑子有水的专家。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2
2025-05-15 13:27

笔者的脑子是被门夹了吧?有可比性吗!

铁皮罐头

铁皮罐头

2
2025-05-15 17:37

好了,我知道了,米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目头巧

目头巧

2
2025-05-16 23:59

美国的房子也是有贵有便宜的,有几十万美金也有几千万美金,什么120万就要当做是美国的房价,虽然有房产税,但人家是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特不靠谱没有房主允许,私自进去,被房主毙了也是活该

rain

rain

2
2025-05-17 09:01

我们対壕人贵人最友好

言贩子

言贩子

2
2025-05-16 15:59

房产税不是2.5%吗?

●'◡'●) ⑦仔✿一路有我

●'◡'●) ⑦仔✿一路有我

2
2025-05-17 08:44

美国政策不一样,房子必须每年交税的。不过美国人同样价格可以买到更大的地皮和随意盖几层的权益。

西门吹吹

西门吹吹

2
2025-05-16 18:49

人家300平的别墅,2000平的院子。人家孩子读书免费你也不提。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05-17 12:14

10万一平80平。。。800万需要怎么努力才能买一套? 国外没去过 100万美元能买个多大的? 80平住宅需要多少万美元?

森林王子董军武

森林王子董军武

2
2025-05-17 21:03

美国房产含地皮,中国房产土地是国家的,买房人只是长期租住七十年!美国收房产税应该是收土地税,中国凭什么收租客房产税?要收也应该收土地所有人税去!

今非昔比

今非昔比

2
2025-05-18 15:55

70年后房子还可以住人吗!危房了

凡米

凡米

2
2025-05-17 18:03

120万美金美金房子房产税1.1 120*1.1=1.22万美元一年,一年租金是多少?可能还不用1.22万,租更划算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2
2025-05-18 22:10

房子30年后还能住吗?70年还敢住吗?续住

因影

因影

2
2025-05-21 09:34

货币一直都是贬值,现在百八万,以后可能八个亿了。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2
2025-05-20 11:49

上海800万的房子,和加州120万美金的房子,是一样的房子吗?有个同学上海人去了美国,100万美元买的别墅草坪车库,上海买块地都差得远。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2
2025-05-20 22:06

为什么总是断章取义呢,事情要看全面。看看人家的收入,工作时间和福利待遇,在对比,才能出真实的结果

迷雾中前行

迷雾中前行

2
2025-05-16 14:07

要不是我小学毕业了,还真被你忽悠了

猜你喜欢

杨昌飞说影视

杨昌飞说影视

请大家点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