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斯大林、丘吉尔三人商议成立联合国时,苏英认为常任理事国就美苏英三国足矣。

开心看国际 2025-05-17 23:06:49

罗斯福、斯大林、丘吉尔三人商议成立联合国时,苏英认为常任理事国就美苏英三国足矣。罗斯福认为中国的抗战对二战贡献非常大,也作出了巨大牺牲,要求中国为常任理事国,但苏联因与日本有中立条约且不愿邻国强大则坚决反对,英国则因中国支持印度(含今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独立也反对,罗斯福于是单独跟丘吉尔做工作,于是丘吉尔提出让法国加入常任理事国为条件。最终因美英二比一对苏联,中国成为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并成的常任理事国。

法国在二战中一点贡献有没有,反而给予纳粹很大的支持。因为,二战初期,德国军队进入法国,法国没有任何抵抗,立即投降,由此法国政府成为德国的傀儡。后来德国向东进攻波兰捷克苏联等国家,法官给予纳粹大量的支持。按道理法国应该上审判台。

罗斯福拉中国进联合国,他拉的是中华民国,蒋介石是美国小弟,对美国言听计从,他只是美国制衡苏联的棋子,只是国际风云变化,美国拉拢的中国成了对手,苏联反对的确成了友好的邻居伙伴。

法国:我招谁惹谁了,干嘛非带上我呀

3 阅读:80784

评论列表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01
2025-05-19 01:44

罗斯福还是为中国着想的,除了入常外,还两次提出要把琉球群岛交给中国,老蒋却不敢要!

杜斌 回复 05-19 08:24
战争结束后,当时中国是战胜国。对中国的奖励是一收回台湾,二琉球归中国管辖,三中国军队入住日本。蒋光头为了打内战,放弃了后面两个!还有外蒙独立也是光头同意的。所以,光头就是历史罪人!

用户15xxx72 回复 05-19 01:51
罗斯福给司徒美堂当过法律顾问,他是很亲中的

qq

qq

171
2025-05-19 04:44

老毛子从来不是好人

乜绝秋乜 回复 05-19 10:13
中国入常时是老蒋时代,老美当时认为老蒋会掌握中国的,老美把老蒋当小弟,苏联当然反对了。

中国必胜 回复 05-19 22:02
一些头脑简单的家伙,历史仇恨遮住了他的双眼,看不清中俄现在友好合作的巨大利益,这样的蠢人真不少。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62
2025-05-19 04:37

一派胡言,中国当时的位置决定了必须要拉中国入常,否则中国如果倒向日本历史立刻改写德1中日分肢解了苏联到时候美国还有机会摘桃子吗?英法还想有翻身之日吗?中国倒向哪一方都是起改写历史作用的所以英美苏必须紧紧的拉拢住中国才对它们有利否则它们的死期就到了!

杜斌 回复 05-19 05:25
还真不是胡言。雅塔尔会议,美苏英决定战后成立联合国。关于创始国,三国是有争论的。罗斯福一定要把中国拉进来(当时是国民政府,也是美国的同盟国)。斯大林和丘吉尔都不同意。后来罗斯福私下和斯大林接触,默认了苏联占领北方四岛,争取了斯大林的同意。丘吉尔一看无力回天,就把法国拉进来。

卫可孤 回复 05-19 08:28
历史没读好但又感兴趣不是你的错,乱发表评论才是你的错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87
2025-05-19 05:30

罗斯福也没想到囯民政府会那么拉垮。

阳光灿烂的日子 回复 05-21 12:50
抗战消耗严重

傲骨撕犢剴摋 回复 阳光灿烂的日子 05-21 19:56
杜鲁门直接撤援。造成整个民国政府一部分军阀都直接投了。

涛哥

涛哥

69
2025-05-19 05:15

当时中美本就是盟友为了遏制苏联扶持中国减少欧美压力他只是没想到下任美国总统完全放弃中国

Raphael 回复 05-20 09:27
有没有可能不是常凯申太拉胯,而是教员太强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0 09:43
抗美援朝之前说常凯申拉胯还情有可原。抗美援朝之后谁不称赞常凯申一声 神威无敌大将军?谁不可惜常凯申生不逢时?[滑稽笑]

赵工工控

赵工工控

68
2025-05-20 18:15

友邻个球,不打死毛子吐不出吃下的领土

zhn_wang

zhn_wang

68
2025-05-19 18:51

戴高乐屁也没干,只是个吉祥物,不过对中国是真好

随便说说嘛

随便说说嘛

58
2025-05-19 17:03

戴高乐挽救了法国

相识是缘

相识是缘

42
2025-05-19 10:24

五常(最初的创始成员)里面的法国是最没有资格的!二战被德国打得来投降了的国家,对二战的最终胜利也没有多大的贡献

舞随心动 回复 05-22 12:21
是放高利贷这个吗

抬我刀来 回复 05-23 14:11
戴高乐怎么了?对反法西斯有什么卓越的贡献吗?

一介闲人

一介闲人

39
2025-05-19 12:08

本来中美英苏一块开会,决定战后安排事宜,因为斯大林坚决反对中国出席,最后分别举行美英苏,中英美二个会议行。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5-19 14:53
斯大林本来就对蒋政府很不满

灵山王

灵山王

37
2025-05-18 23:50

一团乱账!阿三不会感激中国,中国也无需感激美国,唯有自身强大才是王道!

谢顺国 回复 05-19 14:38
你文章都没看懂!

路过蜻蜓 回复 05-19 23:16
说的是印度和英国

波波

波波

37
2025-05-19 11:18

得了吧 如果只是美苏英那那投票就是1:1:1(英美可不对付,丘吉尔野心大着呢),美国拉拢中国是为获得更大话语权,同样英国一看美国这样也把法国拉进来,这样就是2:2:1。总之还是能降低苏联话语权。

波波 回复 用户16xxx85 05-20 16:05
不 在联大会议苏联是三票 安理会只算一个国家

用户16xxx85 回复 05-20 12:40
当时苏联是两票的

CY

CY

34
2025-05-19 12:30

拒绝琉球同意外蒙独立是蒋介石最没战略眼光的表现。所以蒋的失败是必然的,他如果继续统治中国决非中国之福。

点点龙

点点龙

33
2025-05-19 13:25

所以说俄罗斯从古到今永远是敌人。

飞天 回复 05-19 15:17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tk

tk

32
2025-05-19 08:39

当时老蒋是罗斯福小弟。但是中国的体量,二战迸发出来的精神,日后必定成为影响世界的存在。中国如果不入常,中国有可能自己另外搞一个体系。

Rasiel 回复 05-20 12:27
还对比,你说当时中国经过那么多年抗战内战,除了一穷二白,还有什么?

半城 回复 Rasiel 05-21 09:19
体量在,困难是暂时的,只要不犯浑,起来是迟早问题。

蒋玉伟

蒋玉伟

24
2025-05-19 09:41

是不是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实力,没实力给你五常也没用,有实力,不是五常,也是无常

口哨。。。 回复 05-19 10:36
哈哈哈,你错了,你说的事当时,事后来看,人家讲的对!

Rasiel 回复 05-20 00:26
那时我们太弱了,还搞内战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2
2025-05-19 08:13

罗斯福:扶不起的阿斗! 蒋跑跑:我跑得快!

种花人 回复 05-19 10:12
你们在朝鲜对一个都打不过,你来试试抗十几个?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8
2025-05-22 02:20

你这地缘政治有时代局限性呢[捂脸哭]

春竹

春竹

11
2025-05-19 12:21

美国人的眼界是不错的,在中国入常这事证明没看错中国的实力。

牧马人

牧马人

10
2025-05-19 07:31

美国对美国在2016年前对中国的帮助是如何一个国家都比不了的

666

666

10
2025-05-20 13:26

在历史的各个关键时期美国对中国的帮助远远大于苏联对中国的伤害!

用户15xxx64 回复 06-07 05:56
美国对中国伤害也不小,美国对中国经济的掠夺,远远远远超过,所有中国对外赔偿,超过好多倍。

四方

四方

9
2025-05-19 17:33

虽然罗做了一件对的事,但动机并不好,总之都不是好东西,

fish fish

fish fish

8
2025-05-19 15:11

小罗还是有大局观和相对公正立场的

梧橙

梧橙

8
2025-05-19 18:24

法国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地位名不符实,应予以取消。或让给巴西或非盟。

龙在天涯 回复 05-20 03:52
一切都是利益 按实力 二战表现 地缘影响力等等综合评价 常任理事国应该是苏美英中南非加拿大(阿根廷/巴西 没怎么关注不清楚这两当时谁强)印度 法国属于纯捡了个常任理事国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8
2025-05-20 14:58

记住,美国人当时拉的是蒋介石,拉这个听话小弟是为了遏制其他国家的

清浅流年

清浅流年

8
2025-05-24 12:52

但是就高卢鸡合适啊,其他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5-05-19 21:48

美国总统有两位对中国比较友好,罗斯福和尼克松

大莫

大莫

7
2025-05-19 11:42

国家之间利益交换而已,美拉老蒋只是为了对付苏联。

伏地青禾

伏地青禾

7
2025-05-19 14:21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5-19 14:46

美国是朋友,苏俄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用户98xxx01

用户98xxx01

7
2025-05-20 17:30

俄奸们认为苏俄让中国成为联合国一员,俄奸比美奸更坏,美奸看得出来,俄奸偷偷摸摸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7
2025-05-19 11:56

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常任理事国获得与美苏英无关

玉垚

玉垚

6
2025-05-19 12:17

一看就是挑拨文章

晨起多睡会

晨起多睡会

6
2025-05-19 08:48

泼天的富贵把光头砸晕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5-05-20 14:46

苏联不是个好东西

胖子原子弹

胖子原子弹

6
2025-05-20 05:57

俄熊一直无耻贪婪,坑害中国最大,堪比小鬼子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5
2025-05-19 19:59

所以国与国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TOPRED

TOPRED

5
2025-05-19 11:24

蒋介石当政那时,中国与美国是盟友

仲达

仲达

5
2025-05-19 06:48

一个4万万的人口大国,不能进联合国成为常任理事国,联合国能成为真正的联合国吗?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5-19 14:55
就是,印度说我人多,也该进

拎着火车上提包 回复 司徒有虚名 05-20 01:04
印度那时还是英国殖民地

九幽十类尽除名

九幽十类尽除名

5
2025-05-21 08:18

戴高乐一开始还不同意当这五常呢,认为联合国和国联没啥区别

A永不言败baci

A永不言败baci

5
2025-05-22 22:53

法国庆幸遇到的是德国,印度庆幸遇到的英国,如果它们遇到的是日军,不抵抗政策可以杀到它们亡国灭种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5
2025-05-19 16:18

罗斯福要帮的,是蒋介石

啊宁

啊宁

5
2025-05-19 21:07

其实中国应该感谢罗斯福

贰柒149

贰柒149

5
2025-05-19 09:05

罗斯福的身边有正直的中国人朋友,因此通过这个朋友,罗斯福对中国的印象不错。

波波 回复 05-19 11:18
得了吧 如果只是美苏英那那投票就是1:1:1(英美可不对付,丘吉尔野心大着呢),美国拉拢中国是为获得更大话语权,同样英国一看美国这样也把法国拉进来,这样就是2:2:1。总之还是能降低苏联话语权。

转眼已半生

转眼已半生

4
2025-05-19 23:00

美国帮了中国很多。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4
2025-05-19 14:58

当时中美是盟友,美国还指望常将军牵制毛子,但是没想到常将军败得这么快

咏梅自习室

咏梅自习室

4
2025-05-19 10:27

世事无常

国王伟伟

国王伟伟

4
2025-05-19 18:33

国际政治本就是拉帮结派。只有我们不结盟,所以就必须自身更加强大,可以打100个。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4
2025-05-20 10:59

主要是鹰酱以为秃子会得天下,没想到被兔子抄了家[捂脸哭]。人算不如天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5-21 13:52

沙俄是最坏最坏的,占我们无数领土,上世纪60年代如果不是美国站出来,苏联准备对我们用核的。而现在满中国没有一家俄罗斯的外资企业,还经常敲诈我们。希望俄粉们醒醒了。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4
2025-05-22 08:36

宋美龄贡献很大。

大明白

大明白

4
2025-05-31 10:30

美国不愧为世界警察

火龙果

火龙果

4
2025-05-20 08:55

罗斯福时代的美国还没有称霸世界的雄心,他让中国入常更多原因是为了牵制苏联和日本

黑暗中一束光

黑暗中一束光

4
2025-05-21 19:05

这个时候也就老毛子没钱,经济不行,要不绝对不是啥好东西,包藏祸心!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3
2025-05-19 07:47

当时是老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5-19 23:47

论投降速度,波兰、法国勇夺全球冠亚军!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5-05-19 11:14

垃圾文章

jy123

jy123

3
2025-05-20 11:01

都是为了自身利益相互制衡

票友

票友

3
2025-05-19 13:00

所以对俄罗斯如何时候都不要相信!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5-22 08:42

所以,联合国的诞生也是利益分配的结局!

怀念那一年的两颗大蘑菇

怀念那一年的两颗大蘑菇

3
2025-05-21 04:08

不管是沙俄还是苏联还是现在的俄罗斯,对中国而言永远是一个危险的邻居,越弱越好

无语

无语

3
2025-06-11 20:20

看看老毛子有多坏,那些俄粉呢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3
2025-05-19 18:16

感谢罗斯福总统!

顺应自然

顺应自然

3
2025-05-19 16:23

当时罗斯福是为了拉拢中国的,这是事实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3
2025-05-20 20:25

罗斯福才是正确的。一个伟大的政治家。

杨木

杨木

3
2025-05-20 01:08

历史上美国对中国这么好,为什么总是被喷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2
2025-05-19 11:04

什么乱七八糟,胡言乱语,牛头不对马嘴。

神游网海 回复 05-19 11:10
常任理事国是安理会,文中没提到。联合国大会是所有国家不论大小都是平等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5-19 20:16

胡编乱造的垃圾

钢铁洪流

钢铁洪流

2
2025-05-19 13:18

这个是美国传出来的!事实是为了平衡!或者加大美国对联合国控制力

彼岸

彼岸

2
2025-05-20 00:36

除了缴费有什么用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
2025-05-19 13:51

这我还真得多谢老美了

用户58xxx52

用户58xxx52

2
2025-05-20 05:30

国民党为抗日做出过贡献

无限

无限

2
2025-05-19 20:28

我们的伟人一首《沁园春.雪》就把中国历史看个透,何况二战小格局乎。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
2025-05-20 10:22

都是现实利己主义决定的,如果他们知道中国有今天成就,都不会同意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5-05-19 22:40

胡说八道

一统秦两汉

一统秦两汉

2
2025-05-20 06:04

当时如果是新中国,那就是苏联支持,美国反对了。

Nedevd

Nedevd

2
2025-05-19 12:43

毛子畜牲

巴黎

巴黎

2
2025-05-20 12:18

在当时和美国的关系是不错的,当时拉中国进来是为了以后来肢解苏联,把中国拉入美国阵营,没想到中国不是他们能拉拢的。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5-19 23:27

英美苏组建肯定有他们,美国战后世界格局想在亚洲有个小弟抗拒苏联,那么当时只有中国够资格,英国说你要亚洲那把欧洲让我,所以欧洲也只有法国有资格。法国虽然投降,但是法国流亡政府是一直存在,所以法国整个二战损失不大,战后比较其他国家够强,法国人人其实还是聪明。

顺应自然

顺应自然

2
2025-05-19 16:22

好多人是无知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5-21 13:49

俄粉们站出来说两句啊。

用户19xxx28

用户19xxx28

2
2025-05-20 22:35

罗没那么自私而已

唐海平

唐海平

2
2025-05-22 14:02

所以美国其实一直是蠢人当政[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5-20 14:50

美国是对我们还是坏呢。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2
2025-05-20 22:55

美国是怕搞个三常,谈事谈不好不好,会打起来,旁边都没有劝架的,所以再拉2个来凑数[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5-05-20 16:29

对美国要恨

圆圈圈

圆圈圈

2
2025-05-20 11:36

感觉只要国家自身够强大,五常大米不要也无所谓。

十七笔画峰

十七笔画峰

2
2025-05-20 17:06

上三常!!!

阍虬

阍虬

2
2025-05-20 17:28

想把中国变成棋子,美国和苏联精得很,心里有鬼。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三个人比希特勒还坏,后来也证实了他们的确如此!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5-22 19:53

编故事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
2025-05-20 15:14

当时美拉中入常是合理且最符合美国利益的,谁叫当时是亲美的民国

金华莱

金华莱

2
2025-05-21 00:17

实力才是话语权~硬道理。

为你

为你

2
2025-05-23 08:12

没有亚洲国家一起的话还叫什么联合国?

竹子

竹子

2
2025-05-25 09:43

一个二战一个礼拜就投降的国家也配?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5-30 02:51

还不是为了牵制对手

tb09590c

tb09590c

2
2025-06-03 15:21

所以美国没有对中国做任何所谓的坏事。

用户35xxx68

用户35xxx68

2
2025-06-07 14:07

原来是老美硬拉咱们入常的啊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5-05-19 17:38

罗斯福多活几年会好一点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5-21 04:15

美国比苏俄好多了

曙光

曙光

2
2025-05-20 13:09

是事实,当年罗斯福还问过蒋是否把琉球归还中国,蒋不表态。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2
2025-06-10 04:07

罗斯福后美国的总统就呵呵了。也许克林顿除外。

七嘴八舌来八卦

七嘴八舌来八卦

2
2025-05-20 08:01

国运就是如此,

爱吃绿豆芽

爱吃绿豆芽

2
2025-05-20 15:20

这是蒋介石为数不多的贡献!

开心看国际

开心看国际

国际新鲜事,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