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球禁用华为芯片,实际上我们很难反制。 是的,根据中国的反外国制裁法,我们

老杜乱侃秀 2025-05-22 20:29:32
美国全球禁用华为芯片,实际上我们很难反制。 是的,根据中国的反外国制裁法,我们可以对配合美国制裁的国家和企业、个人实施制裁,比如:禁止向其出口稀土、5G通讯、数码机床、港口设备等产品,禁止中国企业或个人向其提供网络服务、金融服务、航运服务等,总之,对方缺什么我们就禁止什么。 可是,对方也不会蠢到说出来是因为美国的制裁才弃用华为芯片,人家不说原因,就是不用,那我们能有什么办法?
1 阅读:9351

评论列表

用户92xxx78

用户92xxx78

92
2025-05-23 10:09

你想到了,难到国家想不到,办法多的很

胖舅 回复 05-24 01:35
如果够便宜,美国禁令会象贞操一样!

领悟 回复 05-27 12:10
把国内的市场全都用华为解决大部分问题。因为国内市场够大。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9
2025-05-23 12:24

禁售平果手机,在全世界封杀美国芯片

对酒当哥 回复 05-24 17:12
国内代工制造!

用户99xxx87 回复 05-26 20:38
现在苹果已经转移了60%多的产能到国外了,离禁的道路更进一步[抠鼻]

孤狼

孤狼

42
2025-05-23 16:21

那就稀土禁止出口,谁买华为芯片,就按量出口。

老钓手

老钓手

37
2025-05-23 13:11

你这智商就不用出来丢人了。

汉卿

汉卿

34
2025-05-23 13:29

只要想进入中国AI市场,进行服务,必须用全部华为芯片,在世界其他市场,必须含有50%,否则不提供市场,不提供稀土。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4
2025-05-23 11:24

敢用美国芯片就制裁

8799775 回复 05-28 01:01
国内还大量使用美国芯片

明日朝阳

明日朝阳

24
2025-05-23 14:18

思路不对,应该针对美国实施制裁而不是威胁其它国家

如此而已 回复 05-24 05:57
要的是效果,是拍案而起。是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让美国知道,中国已站起来了!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0
2025-05-23 12:58

你咋这么蠢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5
2025-05-23 11:09

直接干美国!

Shisheng

Shisheng

14
2025-05-23 16:28

曾经在买,现在不买的,必须实施制裁!国家有的是办法,只要腰杆够硬!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12
2025-05-23 12:00

为什么不对美反制?

用户10xxx24 回复 05-24 16:18
手中没牌

美迪华凌

美迪华凌

9
2025-05-23 23:11

它们想让我们有货没人要,我们就来个让它有单没货卖。 直接断供稀土,终止一切稀土加工技术合作,禁止一切稀土加工设备出口到北约、欧盟及其盟友手里, 其它国家及个人不得转卖相关设备及技术到它们手里,否则终止一切合作,

说梦人

说梦人

8
2025-05-24 07:10

办法多的是,不用你操心了吧。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8
2025-05-23 18:54

只要华为推广但该国家该国家不用,那就是有嫌疑配合美国,中国就可以发起调查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7
2025-05-23 14:33

只要不买华为芯片的国家中国就可以打击

苍雪

苍雪

7
2025-05-24 05:26

如果你够强大,美国的禁令就是一张废纸;如果你不够强大,美国的禁令就是一张圣旨!

用户52xxx15

用户52xxx15

7
2025-05-23 17:38

很难反制?禁止苹果在我国销售就ok了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6
2025-05-23 22:43

全部禁止稀土金属出口美国和配合制裁的国家和企业!!

larky

larky

6
2025-05-23 19:58

对等制裁英伟达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6
2025-05-26 22:20

怎么会没办法?那美国是怎么做到的他自己不用还禁止别人用呢?归根结底就是霸道,霸道靠的是什么?是拳头武力。如果我们也像美国那样,谁不和我们合作那就采取经济和军事两个拳头去对付,那么那些其他国家就要多考虑考虑了,这一次印巴战争巴基斯坦也是太收敛了,应该多打下十架二十架印度的飞机,那么全世界对中国就会敬畏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5-24 00:11

华为对外贸易,看能不能走人民币结算通道。美国的结算系统数据为美国掌握,被美国制裁,所有交易数据在美国眼里都是透明的。(千万别说人民币全球结算体系的交易数据对美国也是透明的吧)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5
2025-05-23 19:45

很简单,你禁华为,我禁苹果

Change

Change

5
2025-05-26 10:12

这就是思维的误区了,对西方企业来说,法无禁止,皆可为。不出台政策凭啥不让我用物廉价美的东西,我管那东西是哪国产的,能让我年终报表好看就行。有本事就立法禁止,或者出台规定。[滑稽笑][滑稽笑]

谦谦君子

谦谦君子

4
2025-05-24 06:04

只要禁售高通或者英伟达就行了,国产的大不了慢一点但能用,倒逼国产追赶最高水平,也没啥大不了的。

光良

光良

4
2025-05-26 00:07

把微软谷歌拉黑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3
2025-05-23 13:17

因安全原因,强制苹果,特斯拉使用,不然不得在中国销售!

鱼鱼鱼ampamp糖果儿

鱼鱼鱼ampamp糖果儿

3
2025-05-24 12:55

那请问对他们价格更便宜且无任何附加条件的产品不用有什么好处了。且人家不像小编这样傻。中国代表未来,如果是无任何干扰的选择,他们会怎么选择。中国就是要提供这种无干扰的选择环境。

锅兴

锅兴

3
2025-05-23 10:22

等于没说

友友

友友

3
2025-05-24 14:26

禁含霉帝技术或产品就行!

光良

光良

3
2025-05-26 00:08

美国哪家企业强就搞哪家[哭笑不得]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3
2025-05-27 06:46

便宜又好用,傻子才不用。中国这么大市场,华为供应还不够。当华为的供应能力上来了,老美的禁令也同虚设了。

山湖

山湖

2
2025-05-23 23:15

应该反击制裁美国高通英伟大产品

godhot

godhot

2
2025-05-23 14:47

不说原因就不能收拾了?

兔子

兔子

2
2025-05-23 18:36

你不说我也不说,我找个别的理由制裁你不就行了,反正不让你好过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5-05-23 11:23

M&M

M&M

2
2025-05-23 16:51

确实啊,还是你想到了这点,不掉你去参与制定政策是国家损失。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05-23 16:17

如果想反制美国,有几千种方法。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
2025-05-24 09:17

老杜啊,建议你回你母亲那里回一下炉。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
2025-05-23 15:54

只要是在中国做生意的,就可以进行调查,你不蠢我也不蠢,在招标中有歧视性规则就可以使用中国法律进行制裁,有本事就不要在中国做生意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5-23 16:07

国家更多出于警告美国和各国,目前我们自己都能撑起鸿蒙和华为芯片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2
2025-05-23 14:15

没有说让你用,但就是要让你买,买了不敢用?最后偷偷用也不是不可能,你但凡不买,全部反制裁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2
2025-05-24 13:42

毛子首先要芯片,

用户87xxx66

用户87xxx66

2
2025-05-23 17:38

华为芯片国内都供不应求

观沧海

观沧海

2
2025-05-24 06:47

你说没用有屁用!

张益群

张益群

2
2025-05-23 18:46

何患无词?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5-24 12:02

低价倾销,在利益面前,美国禁令一文不值[并不简单]

bo

bo

2
2025-05-24 19:23

开放芯片,让全世界都造芯片,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05-24 09:23

个个都像小便那么聪明,的确会停止转动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5-24 10:29

用美国芯片的企业一律禁止进入中国,对一些买办企业,严禁

用户94xxx80

用户94xxx80

2
2025-05-24 12:20

狗屁不通!

倚天剑

倚天剑

2
2025-05-24 16:17

华为首先要满足国内外需求,这就够华为干5∽8年的。之后,美国就挂掉了。

用户68xxx50

用户68xxx50

2
2025-05-25 13:43

你真是乱侃,我们可以很容易判定配合美国然后给予制裁

叶小小

叶小小

2
2025-05-25 15:09

那就主动对美国发起制裁

Dumbledore

Dumbledore

2
2025-05-25 13:42

对方就不说是因为美国,中国也可以就不卖,明明有货说没货,别人买就有货。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5-25 23:45

美国都有6g通讯了,日本德国机床要多少有多少,稀土乌克兰多的是。 美国是不闹崩,否则分分钟封死太平洋

zzz16zzz

zzz16zzz

2
2025-05-26 13:28

那就对等反制啊,你可以不用我的,但你要用大漂亮的,那一样制裁好了。

星光灿烂

星光灿烂

2
2025-05-27 16:17

狗屎文章

浩淼星空

浩淼星空

2
2025-05-26 16:24

就你这样的智商就不要出来秀无知了…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2
2025-05-27 19:17

只要我愿意,一天可以换两个名字

静水深流

静水深流

2
2025-05-28 10:20

不用你操心,没有标准就是我们说了算!搞这方面中国人是祖师爷,西方那些二百五哪是俺们的对手?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5-05-28 18:59

那我们也不说原因,就是不卖不合作。

劈山

劈山

2
2025-05-29 18:30

有物美价廉的东西不用是谁的损失

魔都风采

魔都风采

2
2025-05-29 00:04

中国最厉害的王牌稀土,如果全面禁止稀土出口会对荷兰的阿斯麦和台积电,美国的高通等等造成致命打击。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1
2025-05-23 12:05

你这种领狗粮的肯定没办法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1
2025-05-23 20:52

你的智商堪忧

大漠孤烟直

大漠孤烟直

1
2025-05-23 15:22

捆绑卖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1
2025-05-23 10:40

美国干脆说:谁敢用中国的商品就制裁谁!!!包括中国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5-23 16:08

稀土不是万能的,武器才是

~☆孤星泪☆~

~☆孤星泪☆~

1
2025-05-23 20:43

那还不容易,只要买美国佬的AI芯片的就不卖稀土什么的给他

行者

行者

1
2025-05-24 14:01

还是没说根本原因。等于没说。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1
2025-05-24 14:17

蠢货!届时,我认为你针对了华为就行,你反对无效。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1
2025-05-23 12:04

所以,只能是军事上打垮它,技术是练出来超越它!

用户39xxx86

用户39xxx86

1
2025-05-23 18:40

禁止使用美国芯片,违规者制裁。

姚兆飞

姚兆飞

1
2025-05-24 13:18

我们可以向全世界下令,谁向美国出售稀土是违反了中国的法令,必须制裁,违反者要坐监20年。[滑稽笑][滑稽笑]

倦鸟

倦鸟

1
2025-05-23 18:20

你大聪明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5-23 14:10

你傻别人不傻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1
2025-05-24 10:36

不用在意效果,关键是我们现在学习美国的全球制裁师出有名,让其他国家慢慢习惯和知道我们的制裁。

何锋

何锋

1
2025-05-23 15:22

警惕反华分子打探北京反制手段的方式!中国人民注意不要泄露消息!

左佐

左佐

1
2025-05-23 11:34

胡说八道,可以打别的牌

用户81xxx26

用户81xxx26

1
2025-05-23 13:25

芯片跟买武器一样,买的是政治!不是买便宜实用!

EGZZ

EGZZ

1
2025-05-24 14:50

用毛主席方法,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美国买我们的最重要主要的禁卖,迫美国谈判,抛美债,用人民币结算,拉朋友圈,各种方法打击美国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5-23 15:46

都是打打嘴炮,中国自己还不够用呢,至于抢生态环境,有几个能搞AI生态的?都得等中美把基础搞好训练完成,我们把先进光刻机弄出来才是最急迫的

高峰

高峰

1
2025-05-23 15:55

说的没错,是事实

无形

无形

1
2025-05-23 11:44

迂腐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
2025-05-24 14:00

压力测试,是猪是狗是人,明天见分晓

一笑之而过也

一笑之而过也

1
2025-05-23 17:25

想制裁谁,不是谁怎么说,是看你自己怎么干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1
2025-05-24 15:59

对等制裁呗。咱也用美西方那一套,说你威胁我国家安全,不需要证据,说你是你就是,制裁你!

雨帝防水唐明煜

雨帝防水唐明煜

1
2025-05-24 15:49

实行配额制,华为+稀土,[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行者

行者

1
2025-05-24 14:04

美国现在怕什么?怕中国掀桌子。如果把中国逼急了,掀桌子了,美国有没有能力应对?恐怕没有。再说,别的国家骑墙不是更好吗,他们为什么配合美国打压中国?这是骨子里不自信,也看不到本质。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5-24 20:17

全国禁用高通,英伟达芯片就够了

星空

星空

1
2025-05-27 00:07

先在国内推广使用,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
2025-05-30 15:23

华为还是不强大啊,必须强大如我米,才不会被人拿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1
2025-05-31 14:36

比如华为到对方国家设立分公司,芯片他禁止吗?不禁止的话华为这个国家的公司参与某个项目竞标,明明便宜,你不用,那说明了什么?谁也不是傻子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1
2025-05-31 09:08

我也觉得很难处理,终归很多企业维持还要靠出口,不出口也是把市场拱手让人。

雷霆跳蚤

雷霆跳蚤

1
2025-05-31 10:00

针对美国搞就行了!

魔都风采

魔都风采

1
2025-05-29 00:07

中国只需要全部禁止稀土,大家都玩不了。但国内除外。中重稀土是包括生产芯片,光刻机,手机,武器,航空航天等等几乎所有高科技的必须品。而中国掌握全部供应链。你还觉得我们不能反制吗?真搞笑。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025-05-24 08:47

你可以不用,但是你必须买,否则就是配合美国,至于怎么反制才更具正当性和技术性、先对哪些国家进行反制就看国家智库的了,当然,买的多了自然就会用[滑稽笑]

玉林久哥

玉林久哥

2025-05-24 08:43

直接禁止稀土出口或转口美国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25-05-26 08:27

可以对所有国家采取严格的出口限制。在对采用华为芯片技术的给予临时豁免。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25-05-26 08:28

可以对所有国家采取严格的出口限制。再对采用华为芯片技术的给予临时豁免。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