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能不用等轰20了,亚音速飞翼构型的轰20很可能已经下马!因为我们已经认识到

萌眼探世界大 2025-06-07 16:00:16

我们可能不用等轰20了,亚音速飞翼构型的轰20很可能已经下马!因为我们已经认识到按照B2这样的轰炸机设计的轰20已经过时! B-2轰炸机当年可是“黑科技”的代名词,雷达根本看不见它,但现在呢?量子雷达、米波雷达这些“反隐身神器”一出来,B-2的隐身优势就像“皇帝的新衣”——露馅了! 更扎心的是,六代机都快成“标配”了,美军F-47六代机号称能超音速巡航,中国歼36更是能飙到3到6马赫,这种情况下,轰20要是还按B-2的亚音速设计,刚起飞可能就被六代机“追着打”了。 轰20的研发之路,那叫一个一波三折,最开始,大家都以为它是“红色B-2”,结果2020年高超音速武器一出来,战略需求全变了。 空射型东风-17导弹射程2000公里,轰炸机不用再冒险飞到敌人头顶扔炸弹,而是可以“隔山打牛”,这直接导致轰20的弹舱得加大40%,传统飞翼布局根本装不下,只能改设计。 第一次改道,轰20从“慢吞吞的隐身”转向“又快又隐身”,第二次改道更狠,直接借鉴六代机的“黑科技”——用“无尾三角翼+等离子隐身涂层”,在20到100公里的高空飙到3马赫。 第三次改道更绝,直接把轰20打造成“体系化作战平台”,能带人工智能僚机,能挂高超音速导弹,甚至能发射空射型东风-17,这么一搞,轰20从“B-2模仿秀”变成了“未来战机”。 说实话,轰20要是真“下马”了,我反而觉得是好事,毕竟,照着B-2抄作业,顶多当个“千年老二”,中国军工要的可是“世界第一”。 从歼-20到福建舰,再到六代机,中国一直走的是“弯道超车”的路子——既然亚音速飞翼过时了,那就直接跳过,搞更先进的超音速隐身轰炸机。 不过咱也得理性点——轰20“难产”不是因为技术不行,而是要求太高,既要隐身,又要快,还要能挂高超音速导弹,这难度堪比“让大象跳芭蕾”。 但正因为难,轰20一旦问世,绝对能“炸翻全场”,毕竟,战略轰炸机是“镇国神器”,宁可慢点,也得稳当。 最后说句大实话:轰20的“下马”风波,其实是咱中国军工“不将就”的体现,与其造个“过时货”,不如憋个大招,让全世界看看啥叫“中国制造”,毕竟老百姓要的不是“等不等”的问题,而是“强不强”的答案。

2 阅读:15144

评论列表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54
2025-06-08 12:10

b21,b2,b52都是靶机了,轰20没必要上,直接上高超轨轰,又双叒叕拉美国佬一代

Jeep 回复 06-24 03:41
老六吗?

大喇喇 回复 06-24 12:40
看俄乌战场还不如看印巴冲突,都2025年了,二战都结束了八十年了,还在打着跟二战一样的仗。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3
2025-06-24 03:28

吹牛逼大赛现在开始[捂脸哭][捂脸哭]

wangmin78 回复 06-25 12:34
歼36更是能飙到3到6马赫,吹到3马赫就可以了,吹到6马赫铁定吹爆炸。

昨夜起秋风

昨夜起秋风

39
2025-06-08 19:18

最重要的是,雷达技术的发展已经可以在2000公里外发现并锁定B2,B21加上长程空空导弹的发展,已经实现发现即摧毁!跟着B2走完全就是多卵余。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4 21:39
那轰6岂不更多余

用户10xxx56 回复 用户10xxx60 06-25 13:52
轰六是魔改,是近海,性价比近乎无敌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3
2025-06-20 22:28

造不出来就说过时货 轰六你们用了70年怎么不过时

cc 回复 06-24 07:09
因为你的脑袋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你只是个来自落后国家的人。

时之沙 回复 06-24 00:42
你们的b21很先进么,能躲得过氮化镓雷达还是比超音速导弹更快

余生皆安

余生皆安

27
2025-06-07 23:08

就凭你嘴?[抠鼻]

向宇 回复 06-24 11:24
智慧?祖祖辈辈愚昧无知

用户1700076 回复 向宇 06-24 19:17
是吗?你现在能在网络上喷天喷地喷国家,凭的是你祖祖辈辈的愚昧无知?!

青城

青城

25
2025-06-08 08:12

现代空战,即使轰20再能隐身,执行一次超远距离任务恐怕也是九死一生,所以要想占得先机必然要在更高维度着手。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21
2025-06-24 05:35

把歼36再放大,4发发动机,70吨,航程到10000公里。就真不用运程轰炸机了。

逍遥

逍遥

14
2025-06-08 11:34

三体人的探测器“水滴”,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毁灭两千艘战舰,歌者的“二向箔”可以把太阳系二维化……某一阶段的武器只是暂时的强大,等人类的武器足够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也许那个时候,人类已经不再自我为敌,那地球的和平也将真正的来临了!

Jason 回复 06-24 04:46
科幻小说和现实分清一些🤔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13
2025-06-24 13:20

阿三:老子的战机从研发到现在40多年才服役百把架,影响咱光辉了吗?

Jeackince 回复 06-27 16:50
老子:啥是飞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3
2025-06-24 14:37

没有航母说航母过时的论调一样。邻居家有宝马奔驰,我家买不起,就说还不如比亚迪性价比高。

用户93xxx30

用户93xxx30

12
2025-06-24 00:40

b2这造型这布局在过100年都不过时

怡然

怡然

10
2025-06-11 18:53

成飞研发的航天飞机今年下半年就要首飞了!主要用途是给空间站送货!把它稍微改造一下,就成了航天轰炸机了!不复杂!容易!有了航天轰炸机,轰20也就不着急了!但是,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空军副司令王伟对香港记者说了,轰20很快就公布。官方说话也得算数呀!?快点出来吧!

专业怼口嗨 回复 06-24 07:46
航天飞机?,下半年?你说的啥东西,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10
2025-06-24 01:45

名字而已,说不定是那银杏叶呢

有故事的人 回复 06-24 07:46
不是,银杏叶是空优机

Jeackince 回复 有故事的人 06-27 16:51
阁下可是战忽局大能?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10
2025-06-24 13:29

但大航程的战略轰炸机任何时候都很有用,中国作为超级大国必须拥有。

唐鸢

唐鸢

10
2025-06-24 00:30

若非我是负责轰20飞控的,差点信了你的鬼话了

大喇喇 回复 06-24 12:45
我是负责发动机的,赞同你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8
2025-06-24 12:37

你们手里没有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说明自身就是缺陷[害羞]要先有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使用再到太空轨道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8
2025-06-24 12:38

遇大事要先解决有没有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问题

拉丁

拉丁

8
2025-06-24 08:42

这就跟当年忽悠我们说航母就是移动的铁棺材,还耗费巨大,不值得建一样。三位一体的打击力量是不可或缺的,看看乌克兰被忽悠的惨状吧。

坚强

坚强

7
2025-06-23 21:20

胡说八道

游客

游客

7
2025-06-24 13:48

轰20项目绝不会下马,只是一直再改进升级,迟迟没有公布的原因

用户69xxx35

用户69xxx35

7
2025-06-24 12:13

小编如何得知轰20是按美国标准设计的?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7
2025-06-24 12:34

那也比轰6强吧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6
2025-06-08 19:21

早在前年,就有消息说,因应形势变化,H20将进行重大调整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6
2025-06-24 00:03

德国二战要是早些弄岀核弹那世界格局一定是另一个景象,憋个屁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6
2025-06-24 05:34

轰20还是要造的,这样我国就可以形成三位一体打击力量,对川普起到震慑作用。

蓝天

蓝天

6
2025-06-24 10:00

轰20只是一个新型号称呼,关键是要看有什么样的黑科技加持,还没有出来前,一切都有可能,不是小编上、下唇一碰说下马就下马的!

重情重义

重情重义

5
2025-06-12 11:38

我不免有些失落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6-23 23:10
应有更好替代品的,不会一直空缺

飞熊

飞熊

5
2025-06-24 08:03

亚光速隐身飞碟🛸你了解一下,体积有半个美国的福特号杭母那么大。八百米外肉眼都看不见,更别说其他的热成像仪,雷达了,在他面前一点卵用没有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5
2025-06-24 12:33

火烧眉毛[滑稽笑]你手里有没有牌[滑稽笑]讲的高低搭配使用[害羞]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06-24 14:39

美国B2本土 长途奔袭成功突袭伊朗三处核基地,这脸打的啪啪响。

冰与火之间

冰与火之间

5
2025-06-24 09:29

隐形飞机对中国来说已经隐不了形了,看的比非隐形飞机还清楚,只是探测距离稍短一点,不过也够用了

刘祖茂

刘祖茂

5
2025-06-24 14:17

谁也不如我稳身,我座在自已家门口美国B2飞机跟本就看不见我,多稳身啊

冰封的火焰

冰封的火焰

5
2025-06-24 16:33

轰20个人认为还是要做的,但可能不是B2的样子,轰炸机是体系作战中的重要一环,不能没有,另外,还有运输机,运20还要升级,玄鸟,白帝这些也应该提上日程,若说重点嘛,南天门计划应该是下一步的重点,轰20很有可能就是南天门计划中的空天母舰

青牛座

青牛座

4
2025-06-08 06:12

可能早已服役,只是不公布,作为秘密武器

君子好球

君子好球

4
2025-06-24 05:58

多造点中远程超音速弹道导弹用北斗导航和其他光学卫星导航精准轰炸就行了。

修缘

修缘

4
2025-06-24 08:23

这是作者自己意淫的说法,战略轰炸机不可能没用,也不会下马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4
2025-06-24 07:01

多年前过于先进不便展示的到底是什么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4
2025-06-24 09:22

空天亚轨道轰炸机+彩虹7+九天无人机,轰20出来即落伍。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6-25 09:49

我认为:我国新轰应具备以下三点,一是应有或超过俄罗斯图160的速度和载弹量,二是具有美国B2的隐身性能和内部利战功能,三要适合新战时需要,更新电子没备和自卫能力(如极光武器)及防区外打击能力。

苍天有眼儿

苍天有眼儿

4
2025-06-08 13:03

😁换火箭发动机,提高升限,飞到亚空间做钱学森弹道飞行,投放DF17和滑翔炸弹,或者当成无人机母舰投放无人机和巡飞弹

星空 领主

星空 领主

4
2025-06-24 07:59

歼50挺大的,可以歼轰一体,还有一个方向是轰炸机与预警机结合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6-24 22:09

轰20早期设计应该是攻击11的放大版本,但是老革命遇到新问题/计划不如变化快,各种新体制雷达技术与探测技术发展太快,轰20应该是推倒重新设计了,应该是与歼36同步使用通用的地勤保障设施与材料零部件/甚至正在试飞站立式斜爆轰/旋转爆震发/吸气式火箭超燃冲压发动机组合,加长机身涡乘波体气动布局/收扩式主翼与变形垂直双垂尾/射流飞控系统。

裁缝

裁缝

4
2025-06-24 08:41

在对伊核设施攻击中展现出的能力,证明B2完全没过时

走过

走过

4
2025-06-24 11:22

轰20改为无人高速隐身机。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6-08 08:01

必须得有一款载弹量大,隐身高超音速,不加油具有洲际风行能力的轰炸机,这样才能起到威慑力。

如是我闻 回复 06-08 19:39
东风系列,你值得拥有

蓝天

蓝天

3
2025-06-08 13:40

只要能达成我们所要求的目的就行,管它第一还是笫二,小编说了不算,少带节奏!

歡歌日落 回复 06-23 19:49
就是因为达不到作战需求才需要改啊,像B2那样没什么意思!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3
2025-06-24 10:41

现在是无人机时代,应该大力发展重型无人轰炸机。

太空用户

太空用户

3
2025-06-24 07:52

轰20百分之百有,只是可能性能超越B2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06-24 10:42

你这么清楚,是特工吧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3
2025-06-23 23:38

中国把它认定为过失的神器,美国牛仔智商把它吹上了天?希望美国牛仔继续把它吹上天?[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3
2025-06-24 11:33

确实应该是下马的,六代机和超远程空空弹的出现验证了低慢大的飞行器一无是处,以后的新轰炸机最起码得是高轨道的(3万+),超高速也是必然的。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3
2025-06-24 23:18

不是越老越好吗?不然你怎么会挺中医呢?

天阙

天阙

2
2025-06-24 11:50

2000公里的导弹和200公里的价格不一样,不可能什么都用最好的去打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2
2025-06-24 09:07

过时了的轰炸机就不应该造了,毕竟我们要的是全球第一。

+飞越时空

+飞越时空

2
2025-06-24 07:29

看来有苗头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6-24 19:58

做梦见到轰20下马了

木木

木木

2
2025-06-24 12:20

压倒丑帝,制止以色列恶行。期待我的国能在这个星球主持正义,守护人类唯一家园

qzuser

qzuser

2
2025-06-24 09:47

多拉快跑还要腿长还要看的远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6-24 11:55

真要宣布放弃水分子,估计连美军都呆了,意味着B2、B21都是落后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6-24 16:37

中国没有海外基地,有人驾驶的轰20的作战任务是要飞到1万多公里的大洋彼岸突袭,这样的目标以人类现有的动力系统过于超前了。用东风快递明显现实得多。

踏浪飞舟

踏浪飞舟

2
2025-06-24 20:51

小编!谁告诉你轰20是亚音速设计的?

愚公

愚公

2
2025-06-24 22:17

一派胡言!我们需要大的,战略轰炸机!夺取制空权后,可劲造,这轰炸机必须有

潇洒人生

潇洒人生

2
2025-06-26 12:57

使劲吹,吹了好几年也没吹出来,真是不要脸。

胡子vape

胡子vape

2
2025-06-24 08:39

战略轰炸机在现在的科技下用处已然不大了.看096什么时候出来.核潜艇才是能活到最后的灭国神器.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2
2025-06-24 12:37

飙到6马赫?飞行员还能开飞机么?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6-24 17:18

发展H20还不如多做几一点预警机,雷达,信号抗干扰设备,反辐射导弹,无人机,抗无人机武器,反导系统呢!

安家宝8578

安家宝8578

2
2025-06-24 04:17

把航母开出去满世界自由航行一样的效果

易泰成

易泰成

2
2025-06-25 02:33

神龙亚轨道飞行器。。比水分子香。。一直改都没有新技术快。。空天技术发展快。。追求外太空打击

用户84xxx66

用户84xxx66

2
2025-06-24 13:18

作者不安好心,就象航母,这是威慑武器,不是烧火棍,国家自有定论,论不到作者说三道四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2
2025-06-24 07:47

有说成飞航天飞机的,有说36能飞3—6马赫的,都不愿意说你们军盲科技盲了,一个个比棒子还能吹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2
2025-06-24 07:43

36能飞3-6马赫,最低3最高6马赫?军盲吧,口嗨也得有个度啊

红豆UC

红豆UC

2
2025-06-28 22:31

就算轰20下马也不要停产,可以改成隐身加油机配合六代机作战,实现全球打击能力。

元盟征统

元盟征统

1
2025-06-09 14:12

为什么不考虑是杀手锏的因素了,诚于密 败于泄,什么都曝光,不是说了过于先进不必展示吗,这种言论当谣言看看就好是不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6-11 13:34

有道理

V.阿斯特

V.阿斯特

1
2025-06-24 06:19

几次修改前因后果你都知道?你谁呀?轰20设计师吗?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
2025-06-24 15:22

就这几年中国军工的发展,应有更好替代品

用户16xxx90 回复 06-25 00:45
直接上六代轰炸机[点赞]

用户16xxx90 回复 06-25 00:44
对的

秋飞

秋飞

1
2025-06-24 10:32

能打遍全球的战略轰炸机 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
2025-06-24 21:58

轰20说,我今年大阅兵时要出来亮亮相!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
2025-06-24 11:31

已经定型了你说下马?B2亚音速不等于H20亚音速。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
2025-06-24 16:26

没毛病,不要有传呼机补偿遗憾

添乱小能手

添乱小能手

1
2025-06-24 08:01

五星之光要出来了?

火云邪神

火云邪神

1
2025-06-25 00:57

中东冲突已经有答案了!存在已经没啥意义了!😮‍💨

光阴 灬无痕

光阴 灬无痕

1
2025-06-24 12:01

估计轰20是悬了,这种武器就是为了打不对称战争准备的,虐菜神器。中国没这方面的必要,就是有,也有更好的选项。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6-24 15:28

你真不简单,又代国家设计了歼36。

LGJ

LGJ

1
2025-06-24 12:14

这个uc浏览器不能看了,没有真正的官方新闻,都再吹牛

潭州飞哥

潭州飞哥

1
2025-06-24 20:00

掌握制空权后亚音速轰炸机用来拆迁还是很不错的

龙歌

龙歌

1
2025-06-24 19:56

下马轰20,直接造轨道轰炸机吧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
2025-06-25 08:59

坚持要造出轰-20!西飞加油!

咘咘

咘咘

1
2025-06-26 17:31

我就问问,哪里来的量子雷达?你发明出来了?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1
2025-06-24 09:18

轰炸机干什么用的?去找个人,找个雷达,找个预警机,找个对方基地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武库什么的。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2025-06-24 07:00

钓鱼贴,一帮1450、16亿评论区里又拉又踩上蹿下跳

神箭

神箭

2025-06-24 12:26

必须能炸到美国国土才有震慑力

好哥

好哥

2025-06-24 06:28

水分子:J36不讲武德,把我的活儿给干了,害得去回炉重造。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5-06-24 08:41

大热天的钓鱼

落花.飘雪

落花.飘雪

2025-06-24 08:26

确实已跟不上时代

萌眼探世界大

萌眼探世界大

记录和分享世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