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给董明珠跪了 对海归派放完狠话后 近日在直播时又口出“狂言”: 她所说的“贴

赵从心不怂 2025-06-09 20:24:36

差点给董明珠跪了 对海归派放完狠话后 近日在直播时又口出“狂言”: 她所说的“贴牌偷工减料”,无疑是在点破一些企业的老底。拿空调行业举个例子,过去有些品牌的空调,外观看着一模一样,实际上内里却大有文章。有的厂商为了降低成本,把关键部件偷工减料,虽然短期能便宜点,但使用寿命一长,消费者的问题就出来了。你以为能占便宜,其实是花了冤枉钱。董明珠这么直白地说,真的就是看不惯这种做法,觉得这么搞不靠谱。 而她自己呢,一直在坚守质量这条路。格力空调能做得那么好,背后不仅仅是技术的创新,更是对品质的执着。她曾经亲自到车间检查,确保每一台空调都符合标准,不会有马虎的时候。这种“拼命三娘”的精神,才是她敢批评行业内幕的底气。 其实,董明珠想表达的很简单:做企业,不要只想着赶潮流、追热度。质量和口碑才是根本。你用假货拼命做广告,最终只会把自己的品牌弄臭,反而让真正做实事的企业有了机会。而那些靠流量起家的品牌,最终能走多远,大家心里也都清楚。总的来说,董明珠在告诫所有企业:流量虽好,但质量才是王道。

3 阅读:23848

评论列表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225
2025-06-10 14:31

格力空调的质量就是好,现在大多数人喜欢便宜货,对质量不会看重。

用户10xxx25 回复 06-11 21:06
美的小米都是垃圾

D先森 回复 06-12 02:52
我家有一抬格力空调已经20年,依然制冷效果非常好!

夏至

夏至

179
2025-06-10 17:38

所谓的海归,就是花钱到国外刷一层洋灰的东西。

用户55xxx49 回复 06-11 20:46
无知者无畏,民国之后中国本土培养了几个大师级的大牛了?大多家里有钱送出去镀金的不在少数。但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留学人员。我们在不少领域还是和别人有差距,有一批人出去学习别人先进技术本来就是国家支持的。

醉帅 回复 用户55xxx49 06-12 01:03
都断供了,自带口粮?

微风

微风

90
2025-06-10 20:25

贴牌就是次品 没有毛病 无限压榨供应链

用户17xxx02 回复 06-12 09:15
呵呵,实惠个毛,无限压缩成本品质能好?

用户10xxx21 回复 用户17xxx02 06-12 14:04
同等质量比价格,同等价格比质量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64
2025-06-10 22:12

你董明珠敢不敢安排技术员来我家看看你家柜机空调前面板掉下来了,显示屏数字基本上都没有了,有显示的只是半个数字或者少半个数字[点踩][点踩]

月下抚琴 回复 06-12 17:11
[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06 回复 06-14 01:41
你董明珠敢不敢安排技术员来我家对面的空调看看,一开机振天响,邻居都无法睡觉,现在人家一到晚上就不敢开,只能白天用

用户25xxx08

用户25xxx08

58
2025-06-11 12:44

董明珠说的没错,做的也没错。支持她![点赞][点赞][点赞]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6-13 09:54
这两年铜价格高,不少空调厂家用铝代铜了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46
2025-06-11 13:01

格力空调格力造,我的格力空调2013年买的,现在还挺好,美的空调全国造,美的就电风扇以前还行,现在也搞不清,质量没以前好了,落地扇两年就断杆子了

诸漏寂断 回复 06-14 21:56
那是太薄,尘也没过滤。

嗡嗡嗡 回复 06-15 07:52
美的都是代工的

梵凡烦

梵凡烦

44
2025-06-11 07:22

董明珠已经魔怔了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40
2025-06-11 09:28

格力也有偷工减料,譬如说空调都有外机散热器保护栏板,现在全部没有了。另外智能冷暧空调主控制板质量太差,故障多多,

用户15xxx94 回复 06-11 13:34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我买了假的格力空调了呢

钢筋锅 回复 06-13 15:25
对,家里的两台像拖拉机,响一会儿,歇一会儿再响!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32
2025-06-11 18:47

先买格力空调,后买美的空调,比格力便宜,结果是美的坏了,格力二十多年到现在还能使用。从此家庭增用一律买格力。

黄咖啡 回复 06-13 12:48
我家全部美的

江湖行走 回复 黄咖啡 06-13 13:30
那恭喜你

南柯一梦

南柯一梦

29
2025-06-11 12:36

格力越来越差

Duck 回复 06-12 19:44
噪音越来越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5
2025-06-10 20:13

支持你

ZJF

ZJF

23
2025-06-10 17:30

没错!很多大企业都是贴牌质量很差!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2
2025-06-10 22:19

什么说错了吗?

鶴强

鶴强

18
2025-06-11 12:45

一直在买格力

六六大顺

六六大顺

15
2025-06-11 21:23

很多美的家电都是小杂厂贴牌货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14
2025-06-10 19:52

只有卑贱的人习惯下跪。

花式怼猴锦标赛冠军 回复 06-12 23:43
我来配图

蔷薇

蔷薇

14
2025-06-11 21:26

家里一直用格力,公婆家的用了十大几年还好,我自己家的超10年了也还好,现在新家还是继续格力,今年家电补贴也优惠了

核平萝卜头 回复 06-11 22:52
格力质量确实不错,我房间1匹的用了十二年没加过雪种还是很凉。就是内机那个排水沟应该是设计缺陷,用几年就容易被灰尘毛线堵住漏水。上个月趁有国补换了个小米,想着用十年就可以,格力现在太贵了。

随风

随风

12
2025-06-10 20:59

敢直接说出哪个品牌才佩服你

用户91xxx79 回复 06-11 07:22
偷米呗

投桃报李 回复 06-11 15:54
偷工减料的还有谁?偷米是也!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12
2025-06-11 21:05

格力品质确实好!董小姐估计说的是那个“什么的”,最近被北美召回170万台可能滋生霉菌的窗式空调,而内销的的,从末听说过有召回的事。

墨鱼蛏子 回复 06-11 22:39
那是同胞对她太宽容,一听到民族品牌就心软了。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11
2025-06-11 16:51

家里有美的有格力,格力就是比美的重,制冷效果看不出来都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
2025-06-11 21:42

空调有什么技术含量?整天吹空调,董眼界也太小了,读书少就这样子。。

知了

知了

10
2025-06-11 16:07

我买了很多台格力,反正我是觉得格力质量不好,壁挂机还可以,柜机很差,户式中央空调差上加差

白杨 回复 06-11 18:51
那么差你还买很多台

宋老三

宋老三

9
2025-06-11 12:29

现在的部分海归,就是化过妆美女。检验的标准,到户外淋雨。

老猫

老猫

9
2025-06-11 13:44

思想太守旧了,本来就应该分工合作,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去做,别想着大包大揽,最后就是成本居高不下,格力有很多东西也是外购的,不可能所有东西都是自己生产的,不能因为自己品牌的压缩机是自己生产的,就说别的品牌压缩机不是自己做的质量就不好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8
2025-06-11 15:34

董大姐说的对,很有针对性。对某擅长套壳装B的企业来讲就是这样

tb904029590

tb904029590

8
2025-06-11 23:53

看到听到董其名其影就想呕了

鑫立轩

鑫立轩

8
2025-06-11 22:05

我格力空调2002买的,用了23年还没坏,楼下的美的才两年外机声音比我的还大。

用户19898

用户19898

8
2025-06-11 21:48

董小姐有点失态了,小心晚节不保 。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7
2025-06-11 17:51

我家三台格力,都使用了16年,格力让人放心

观沧海

观沧海

7
2025-06-11 21:26

文化素质真的低,没文化真可怕。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7
2025-06-11 19:58

我只认、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

A小明babyHR

A小明babyHR

7
2025-06-12 08:16

格力最垃圾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7
2025-06-14 03:51

无论是辛亥革命还是后来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里面老一辈革命家很多都是海归。

周星星

周星星

6
2025-06-11 13:31

这点挺良心的

学会等待

学会等待

6
2025-06-11 23:35

我的格力空调用了20多年了,还是正常运转,陪我度过严冬酷暑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6-11 20:14

赚快钱就是当今社会企业的通病。国人的禀性。还有所谓的做大,薄利多销等等。

浪花哥

浪花哥

6
2025-06-12 05:48

良心企业,良心董姐,

tc闻秋

tc闻秋

5
2025-06-12 05:51

推销员的意思是她卖的贵所以质量好,别人卖的比忚便宜就是次品。她忽略了一个事实,世界上著名品牌产很多都是代工的!

蓝海

蓝海

5
2025-06-11 14:32

我买的格力柜机,使用了20多年了,移机2次,现在制冷效果很好[哭笑不得]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5
2025-06-12 06:02

董老太有本事马上接手一家私企去做董事长,看她能干出什么名堂来,格力是朱江洪一手搞起来的,加上吃了改革的红利,为什么到她手上手机汽车一样没搞好。整天喊着70-80年代的口号。她在格力就不可能再上升!

沁雨

沁雨

5
2025-06-12 11:46

点赞董总,中国企业家的楷模!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5-06-12 22:14

不错,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5
2025-06-13 06:16

自产自销能保证同等的价格给到更好一点的质量代加工没有品牌溢价肯定差点

邓大人

邓大人

4
2025-06-10 17:17

董明珠老太文化低,海归派理解理解。

老杭

老杭

4
2025-06-11 18:38

支持国产支持华为支持比亚迪支持格力!!!干死黑心买办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4
2025-06-12 08:52

我用过的空调格力最差,可能是我赶上了点悲,其它品牌用的时间长中间没出过问题

ljjaniu

ljjaniu

4
2025-06-13 15:12

董明珠怎么样不知道,但她身边的都是马屁精这个是知道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5-06-12 09:07

有良心的中国大品牌,我会支持的!

胡晓平

胡晓平

4
2025-06-11 20:57

以前买过奥克斯空调,前二年重新装修房子拆机时,才知道奥克斯空调用的是铅管,不是铜管。

河口王

河口王

4
2025-06-11 22:38

苹果手机都是代工厂做的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4
2025-06-11 22:56

民族企业家,女强人,国家栋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YZS

YZS

4
2025-06-12 07:00

董总直言快语,得罪了不少人。祝格力公司能有更好的发展。

古寺杖斗鸡

古寺杖斗鸡

4
2025-06-12 17:48

董小姐咋还能第n次发育,目测越来越大了

chinazjf

chinazjf

4
2025-06-11 21:21

所以我们中国人买空调还是买格力吧。

小说专用账户

小说专用账户

4
2025-06-12 19:49

海归实际上就是那些考不上大学的有钱人的子女,花钱在外国刷了一层金漆,看起来外观金光闪闪,内里全是废料。

叫我官人

叫我官人

4
2025-06-12 19:53

格力空调质量确实很棒👍🏻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4
2025-06-14 20:53

今天才买一台,网上看了那些写了格力,价格一千左右的~一问才知道只是压缩机是格力产的!

张三疯

张三疯

3
2025-06-12 14:19

发明五级能效空调的人真是个天才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3
2025-06-11 21:52

小米的东西,只要过了保修期,三天两头出问题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3
2025-06-11 19:32

我的变频空调用了十几年了。

Thank,yov

Thank,yov

3
2025-06-11 23:37

懂明珠有良心有担当的女英雄!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3
2025-06-13 18:09

董大妈的营销全是她本人又爆出了什么争议性的言论,她家产品不见踪影;雷布斯的营销有千万自媒体帮衬,且米家产品曝光度特别高。从这两点来看,格力输了小米几个星球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3
2025-06-11 20:47

这只是工艺标准的问题,在成本,品质和效率三管齐下能平衡的企业是中国最有良知的企业,有的品牌企业为了降成本,将产品外协加工(套牌加工),在中国当下成为潮流!

悟心

悟心

3
2025-06-12 16:51

董吹牛不打草稿,格力全国都有分厂,说不贴牌可能吗?几个大的品牌都有分厂,分厂建立就是为了扩大生产缩减生产物流销售成本。在当地都会找原有做电器之类小型或中型企业进行并购,其实就是类似与贴牌。有些企业为了更缩减就在当地直接找代工企业加工。基本模式还是一样的。至于质量,空调成熟产品,质量基本相差不大。但现在全国能做到没有分厂的电器企业,应该是河南新飞企业,有一定知名度,但几次重组比较失败,不过产品倒是不错的。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3
2025-06-13 05:28

格力噪音大,制冷效果一般。也只有耐用性这一项可以称道了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3
2025-06-12 16:22

我家四台空调都是格力,选格力有质量保证是对董大妈的信任[点赞]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3
2025-06-13 06:50

喜欢这个老娘们!

zhang

zhang

3
2025-06-12 16:01

格力自己的空调就偷工减料,同型号网上卖的空调和实体店的空调明目张胆的区分开来,小号就直接标着不同,我前年从网上买的云逸2,一冷一热外壳就咔咔响,严重影响睡眠,明显外壳太薄偷工减料了,多次反映,经过两个多月换了个内机,稍微好点儿,外壳都那样,没办法只能以后不买格力了,还说别人,好意思吗?

小城网客 回复 06-13 06:23
家用电器分网络款和实体款是早就大众皆知的事,你图便宜网络减配版当然不如实体的好,又不是他一家这么干。

转晕了

转晕了

3
2025-06-13 05:20

不管怎么说,我用了8年的格力空调非常非常好,一点毛病没有,杠杠的

一念

一念

3
2025-06-12 15:30

希望企业越来越强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3
2025-06-14 07:10

现在什么东西都升级太快,过时快,买个贵的不划算。省下的钱换新的也不错,省的售后更闹心。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3
2025-06-14 05:39

噪音不小,价格不低,效果不突出,尤其中央空调,我见过的当中最差,经常故障。掌握高利润核心科技

历史经典

历史经典

3
2025-06-14 20:55

能干敢说的企业家!

只能沉默吗

只能沉默吗

3
2025-06-16 19:46

对,高科技加持,铝的就是比铜的好,遥遥领先!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6-11 17:18

支持

WMH

WMH

2
2025-06-12 08:32

怀念老的民族品牌,近年来新涌现的一些所谓头部品牌真的不敢恭维。我1994年结婚时买的“容声”电冰箱,到现在还在正常使用,这么多年一点毛病没有,真是良心企业做良心产品!

倚天剑

倚天剑

2
2025-06-12 10:28

美的也可以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6-12 15:07

成天就知道整这些无聊透顶的事!

杰森

杰森

2
2025-06-11 19:09

给格力做广告的那个女的好丑。(冰箱)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2
2025-06-12 07:02

你就是买到贴牌的了。

熊猫

熊猫

2
2025-06-11 21:34

不一定所有人要高价高质产品的,租房住的,工地民工,打工的普工等等

木哥

木哥

2
2025-06-12 09:09

2003年买的格力现在还在用,中间就是换了两次电容,质量是真好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5-06-13 16:08

杂牌空调特别费电。

tb128915152

tb128915152

2
2025-06-12 20:47

任何地方质量都是王道,叫做信义。

LSP

LSP

2
2025-06-12 02:59

十年磨一剑.国内.空调.格力就是大哥

无语独上红楼

无语独上红楼

2
2025-06-12 07:10

你应该立马跪下,大喊,妈妈,我爱你——这样你就可以去格力打螺丝了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2
2025-06-12 11:51

没辙了也开始公关销售了,不愧是当年销售高手

情若冰山

情若冰山

2
2025-06-13 13:37

我就是相关从业者,格力空调从生产出来到了消费者手里,要经过6级代理商。还不允许越级串货。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2
2025-06-13 06:15

09年买的空调,现在还在用

MaxShen890

MaxShen890

2
2025-06-13 09:05

家里格力空调已经稳定使用16年了,只加过一次氟!

用户71xxx17

用户71xxx17

2
2025-06-14 01:05

我买的大金悬角和1.5匹挂机,不知道能不能用20年呢?

奔腾

奔腾

2
2025-06-12 14:59

造空调的,总比组装空调的好。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
2025-06-12 18:38

我家空调4台全格力,风扇3台格力,电视机一直是从老式到平扳二十多年都是长虹,他们质量很好很好!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2
2025-06-13 07:33

小米就是贴牌王,质量堪忧,害死人不偿命[点赞][点赞][点赞]

小费尔

小费尔

2
2025-06-13 00:40

董大娘这波营销又成功了。不过,利用民众意识形态对立,客观上给1450们可乘之机,这种方式有点可耻。可怜,民众朴素的情感被利用却不自知。试问,在国内培养的人才就不会被收买吗?防间谍有很多办法,但用“不用留学生”这样的笨办法肯定防不住间谍。否则,华为用了那么多的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他是怎么守住商业和技术上的机密的?再说了,格力这么大的集团公司,没有用一个留学生?这完全是谎言。不用调查,简单设想一下,就会明白。假如,海尔有一能力出众的技术专家要跳糟,格力会因为他曾留学过,就把他拒之门外?显然不会。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6-13 03:31

呵呵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6-13 18:17

我家2003年买的格力冷静王,到2024年我们退休搬家才下岗。期间只请了两次维修师傅: 一次是因为换房搬家移机,另外一次是因为小虫子在排水管里筑巢堵了。后来孩子们结婚我都让买的格力!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6-15 23:57

垃圾格力,售后使劲宰人。刚过保不到一个月又不制冷了,说蒸发器遇水被腐蚀了要更换,查漏400,加冷媒800,换蒸发器800,共2000。用6年就腐蚀了,就这质量?还加厚铜管呢。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6-16 13:42

国人人人自危是有原因的…生、旦、净、末、丑…你方唱罢我登场!

雪山飞胡

雪山飞胡

1
2025-06-12 15:00

我旧房子的空调。用了10年都没问题。现在我新房子这边的也用了8年了。连冷冻剂都没加过。而且电费也不是很高。4台空调全开最多的电费是600多块钱一个月。其实我是不大喜欢董明珠这个人。

月下抚琴 回复 06-12 17:15
不喜欢她这个人不妨碍你买格力[滑稽笑]

猜你喜欢

赵从心不怂

赵从心不怂

人间百态,带你体验苦辣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