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豁然开朗!终于明白牛顿晚年为何会研究神学了?真相原来是这样,你以为的牛顿

旑旎映芙蕖 2025-06-13 11:27:27

[月亮]豁然开朗!终于明白牛顿晚年为何会研究神学了?真相原来是这样,你以为的牛顿研究数学物理就是为了证明上帝不存在!实际是牛顿发现了牛一牛二牛三定律,却认为这一定是上帝设计好的! 而且别说牛顿晚年,就是爱因斯坦晚年,霍金晚年,杨振宁晚年,大家都“神叨叨”的了。人类几百年来最具智慧的科学家们,为何都会相信神的存在呢? 因为他们研究自然,得出的结论是自然界是有序的,是安排好的,是可以理解的。那么是谁安排好的呢?又为什么要这样安排呢?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所以他们才会去研究神学。 而且别说这些大神了,只要是会独立思考的人,活到一定岁数,就能自然的总结出规律,也就是所谓知天命的年纪。你的人生也许是,平平淡淡,饿不死也撑不死的人生。你无论多努力,或者多躺平,质量没任何变化。 在你以为要爆发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状况拖你的后腿,在你快要绝望时,又有莫名其妙的幸运砸在你头上,你突然又有了希望了,然后如此反复,这就是大部分人的人生。 而牛顿这些大神晚年研究神学的原因也就是这样,他们已经掌握了世界的真理,但最后发现这些真理好像是别人设定好的,那肯定就是想去搞懂这个问题,但是在外人看着他们就是神棍。 有网友说:国家高考每年都是六月份的7号八号,翻译过来就是录取吧,而且什么火神山医院等等,其实多多少少都沾一点玄学!

上帝不是特指,是因为以人类目前的水平无法解释的一种泛指,所以当然是上帝设计好的,谁能解释人体这台精密仪器是谁设计的吗?无法解释当然就是上帝设计的了。在西方叫上帝,在东方叫女娲或者老天爷,其实都一个意思

以前高考是7月7,8号。南方发洪水几次以后,高考考点被淹几次以后,才换时间,改为6月7,8号高考的。被不懂装懂,想不明白,想玄学。

1 阅读:44998

评论列表

圆月有缺时

圆月有缺时

79
2025-06-14 13:50

洗白神棍有意思吗?第一,你让他们脱离宗教试试?全家都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别低估了宗教对西方思想的控制,第二,宗教才是科学进步的绊脚石,还记得日心说吧?

欢乐谷 回复 06-15 13:02
文艺复兴之后,西方的宗教就没那么大力量了。

用户18xxx49 回复 06-17 06:39
宗教和科学不是对立的,这个世界,这个宇宙。人类用科学才能解释一丁点,那么其他的有什么解释呢?就是类似宗教,所以说不要把科学和一切搞对立!

keyrest

keyrest

41
2025-06-16 19:23

老子在道德经里不是早说了,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这个物可以是大道,可以是上帝,老子就是不知其名,给它起名为道。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35
2025-06-15 12:22

如此精美的天体运行规律,真的让人不敢相信,这是随机生成的。这些精密的定律,应该是大能制定的。

踩尾巴 回复 06-16 10:47
能制定这么精密的定律的大能肯定也很精密,那这么精密的大能肯定不是随机生成的,肯定是大能的大能制定的,那制定这个大能的大能肯定也不是随机生成的,肯定是大能的大能的大能生成的........

和光同尘路人甲 回复 06-16 15:53
从无序到有序而已这有什么不好理解的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31
2025-06-15 19:30

墨家的理论被牛顿剽窃了

时不我待 回复 06-17 18:28
牛顿,原名朱慈顿,明亡携永乐大典流亡英国,去掉慈字,去掉朱下面的人字,改名牛顿……所以,自家的东西,怎么能说偷呢?

墨雨狼烟 回复 时不我待 06-17 19:42
我去,好大的瓜,把明朝的科技搞得支离破碎颠沛流离,搞得近代中国人有多少对西方科技顶礼膜拜,还搞得国内一段时期公知精英“总结”,中国古代没有科学

星晨

星晨

25
2025-06-15 14:33

他们从小接受的神学教育,神学在另一重含义是神秘学,也就是神掌握着世间万物的规则,人类要探索和理解这个规则。这就是其信仰加持驱动的科学探索。大多数人局限于科学素养,无法将其连接起来,也就是只信神的存在,不去探索规则,落入迷信的套。当然,现代社会科技服务生活,科学本身已经足够提供信念支持,不需要通过神学引导了

双生魂

双生魂

25
2025-06-15 16:28

不记得谁说过了,人类没有发明,只有发现

和光同尘路人甲 回复 06-16 15:55
技术就在哪里只是等着你去发现

朋友二号 回复 06-18 08:33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冰川

冰川

24
2025-06-16 19:19

人生到了最后,才发现是天注定,科学到最后,发现一切尽在设计中。

踩尾巴

踩尾巴

20
2025-06-16 10:57

牛顿本身就是个深受神棍影响的人,西方科学本身也是从宗教中产生的,科学家们发现宗教对客观规律的解释完全脱离实际的时候,为了争夺对世界的解释权,西方科学终于从宗教脱离。牛顿到死都没找到“第一推动力”来自耶和华的证据。爱因斯坦出生于犹太教家庭,但是爱因斯坦信的是“伊凡诺莎的上帝”——这玩意儿说白了就是“客观规律”,杨振宁的看法和爱因斯坦相似,并非你们这帮神棍说的那个耶和华

早饭

早饭

18
2025-06-15 07:54

没精力继续了,看看爽文也是很好的。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17
2025-06-16 13:46

这么一说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都是道家发展过程中的附产品,中医是身体修行时顺带出来的,指南针为了在空中飞行不迷失方向,火药是练丹产物等等。[点赞][点赞][点赞]

种花人

种花人

16
2025-06-16 10:44

知道得越多越知道敬畏,大众认为的神学,日后未必不能用科学解释,只是科学没有发展到那个程度。比如嫦娥奔月,以前是神话,如今是现实。

添乱小能手 回复 06-16 20:31
认知不够,知识不足,无法解析,都归类为神学。能理解之后都是科学。

用户10xxx43 回复 添乱小能手 06-18 14:33
同感,能够解释给别人听的就成了科学,解释不了的就是神学[滑稽笑]

云侠

云侠

11
2025-06-15 12:49

老年痴呆。

醉月玄晶

醉月玄晶

11
2025-06-18 09:04

人家出生就是基督徒,教会生活已经成人生的一部分了,人不信这个还能咋?感情牛顿要是投胎到了印度,你们是不是还要论证湿婆的存在?

爱吃驴子的橘子

爱吃驴子的橘子

10
2025-06-18 08:03

还有个原因就是7月份太热了。以前没空调,经常考着考着就中暑了

AMX 13 90

AMX 13 90

10
2025-06-16 10:15

急急如律令太上老君快显灵!轰!!!急急如律令太上老君快显灵!咻!!!这样我也信

后来啊

后来啊

8
2025-06-16 10:38

知道的越多,就会发现自己越无知。

4865988

4865988

8
2025-06-16 06:18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沙子 回复 06-19 21:14
你真是无知者无畏。

火鸡味锅巴 回复 沙子 06-20 09:01
你所谓的知只不过是臆想出来的,请继续,反正这个社会包容性强,什么玩意都能浑水摸鱼自由自在的活[大笑]

菲克斯德

菲克斯德

7
2025-06-15 08:15

钱学森这样的大科学家,最后也转向哲学了。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7
2025-06-16 10:33

人年轻的时候一往无前的冲锋!岁数大了了,冲不动了总要有个理由让自己慢下来或者停下来,这时候神学就是很好借口

用户10xxx43 回复 06-18 14:34
无知无畏罢了

纳兰德性

纳兰德性

6
2025-06-16 08:47

高考时间是为了好记!我们当年是7月789,也是以防记错!7月太热了,所以后来改的6月7、8、9、10,不要啥都往玄学上扯!

用户17xxx85 回复 06-18 08:48
是人定的,肯定会有选择才定,那干嘛不6123了?

木鸡无剑

木鸡无剑

5
2025-06-15 12:22

扯淡,六月高考的年份至今比七月高考的少

葳蕤 回复 06-16 10:42
改为6月纯粹就是7月份太热了

木鸡无剑 回复 06-16 11:23
之前定七月是为了避农忙,改六月是为了避高温

行者

行者

5
2025-06-16 08:25

宇宙存在这多年,说明万物有共同规则……这规则是如何产生的,最后只好归结于神迹,能把这规则阐透,就是灭神了。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5
2025-06-17 06:55

科学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神学是大胆假设,归纳给神仙,科学和神学最大的不同是科学可重复,就说牛一本吧,如果不受力一定静止或匀直,神学从来不给你如此肯定的答案。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5
2025-06-17 06:02

游戏角色说:为什么我掉下山坡要掉血?为什么走到某个地方就有npc和我对话?为什么到特定地方就有特定材料?最后发现原来整个世界都是虚构的。然后呢?每天不是该走还是得走,该对话还是得对话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5-06-16 17:01

来吧,拜我的门下,说不定还可以突破筑基期。至于神嘛,有大神通的在我等眼中看来都是神,同样,我在凡人眼中也可称之为神了…

Jack

Jack

4
2025-06-16 09:38

因为一切都太巧合了,进化论根本解释不了哺乳动物为什么有4条腿而不是六条,或者3条,自然选择?那必然有被淘汰的生物遗骸。现在你知道物种出现的时候就大概定型了,并且如此多样。

不空羂索

不空羂索

4
2025-06-18 00:10

对于无知之人来说是神学,其实三大宗教的本质是哲学

用户80xxx23

用户80xxx23

3
2025-06-18 08:54

是七月太热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3
2025-06-16 07:54

迷信科学符合科学精神吗?科学的观点是科学从没有证实或者证伪神的(是否)存在,而是挑战了一些宗教的主张。科学是有局限性的,科学与神学或者民间宗教负责的范畴领域不同。我倾向于霍金的观点,上帝(特指)是不存在的,但科学可能无法解释一些终极问题。评论区的多数把科学和神学或者民间宗教简单的对立,相信科学万能的人并不具备科学的精神,是反科学的,这可能是教育出现了偏差。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5-06-16 22:34

自从造天地以来,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罗马书(1:20)

WASWLHXSAA

WASWLHXSAA

3
2025-06-17 12:24

你咋不说这牛犊子发现了牛了个牛

启墨

启墨

3
2025-06-16 09:36

因为人类固有的对死亡的恐惧,所以必须有个信仰,以安慰自己越来越孤独的心

111

111

3
2025-06-16 22:11

杨振宁说的是,人格化的上帝是不存在的,但世间万物的运行法则一定有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就是所谓的上帝。

阿里山

阿里山

3
2025-06-17 05:43

有没有牛顿这个人还是个疑问

scyong 回复 06-17 07:41
又是西方伪史?

澎湖岛 回复 scyong 06-18 07:35
光靠苹果砸牛顿脑袋是砸不出“万有引力定律”的;再说了, 300年以前英格兰究竟有没有中国人工驯化培养的苹果树,还都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呵呵

特约评论仂叻

特约评论仂叻

3
2025-06-17 23:26

生物和机器哪个更高级?使劲想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3
2025-06-18 08:50

信科学,还是信佛祖,信上帝真主……

Daohu

Daohu

2
2025-06-16 18:07

很多科学大拿的终极目标就是用一个公式统一全宇宙[开怀大笑]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2
2025-06-15 15:05

如果要科学解释,就先假设为上等人类吧

刀刀999

刀刀999

2
2025-06-16 10:22

有不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从小接受的思想就是有上帝?

一夜晚之后

一夜晚之后

2
2025-06-16 14:24

敢说管理层不知道吗?但他们也许只是管理者……

KL

KL

2
2025-06-16 17:47

人类所有的对大千世界的探索都只能是“只缘身在此山中”而无法识“庐山真面目”。大千世界的奥秘只能是“言语用尽,不可说也”。

微风

微风

2
2025-06-16 18:03

现实世界是虚拟的还不够沖神奇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6-16 12:54

请注意,牛顿研究的神学,主要不是基督教神学,也不是圣经里的故事或者是各种神话传说,而是那些超越他所在的时代、令人难以理解的自然现象和规律。

With Your Destiny

With Your Destiny

2
2025-06-16 12:44

牛顿是在神学的大原则下进行的具象化研究,是一种自上而下的过程。跟我们所认知的自然科学->哲学->神学完全相反的过程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2
2025-06-16 10:46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这就是规律[红脸笑]

Mr Tmsn

Mr Tmsn

2
2025-06-16 18:42

中华文化的核心早就看破了这个神,代之以天。颛顼大帝绝地天通,就是不再信天为神,天不再能向人发指令。天有道,但无思,无为,无意识,无目的,无善恶,无感情。关键是无目的,就是无设计,只是自然规律,有道理,你不遵循会死,但天不会为你哭或笑。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2
2025-06-16 13:50

俺发现:神是铁定的存在!俺发现的证据:我们人类的头顶20米以上,8848米以下的天空之中,有一个量子生物圈,万物轮回的转生机器的存在!这个轮回系统的转生机器→并不是我们人类建成的,那么除了我们人类之外,那么就是神(或外星人)建成的!(广西梧州覃春铭)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2
2025-06-16 10:39

人家的神和你们的神根本不是一个频道的。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6-16 11:05

智力和年齿不会一起成长的

历史的瞬间

历史的瞬间

2
2025-06-16 15:00

顶级科学家基都有宗教般的信仰。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5-06-16 22:34

这个世界到处都有造物主存在的证据。。。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6-16 14:01

钱学森晚年还追捧气功、特异功能呢。 受限于生产力的时代局限,科技研究遇到瓶井,只好“乘孚浮于海”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
2025-06-16 14:30

扯淡,先说明白什么是规律,为什么会有规律,再谈什么神学玄学,才有可能那么点样子。

zhulf130

zhulf130

2
2025-06-16 17:55

这帮大佬,在自身所处的时代都是最巅峰的人,但是每个人都发现还有无穷无尽的未知,那产生是不是真有造物主的想法应该不奇怪的,但是他们这些人概念里的造物主跟宗教用来宣传的那个不会是同一个形象,或者说宗教也好,普通人也罢,没那个能力去理解大佬们的那个造物主的概念,只是称号相似而已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2
2025-06-16 16:48

我从小就相信神学,自己亲见过,经历过才会信。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2
2025-06-16 16:52

什么叫牛顿晚年研究神学?牛顿本身就是传教士家庭,他关于神学的著作比关于科学的多的多,他一辈子都没有动摇过信上帝的念头,他研究科学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明神是存在的,最后他得到了第一推力理论,他很满意,他认为第一推力就是神存在的证明

鐵馬冰河

鐵馬冰河

2
2025-06-16 19:06

高考,最初是七月的七、八、九号三天。

超哥

超哥

2
2025-06-17 09:53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嘛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6-17 09:57

有一个规律,叫做自然规律,是无法改变的。比如死亡、衰老……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6-17 12:00

人类就是被设定好的机器人

昵称

昵称

2
2025-06-16 16:38

主=6

打工人

打工人

2
2025-06-16 18:04

洪秀全:耶稣是庶子,我才是嫡长子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6-16 13:36

在中国叫“自然”,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就是传说

就是传说

2
2025-06-17 10:32

果然,科学的尽头是神学[捂脸哭]

allinone

allinone

2
2025-06-16 15:12

神与魔最大的区别就是,魔为了利益毫无底线,而神会因为你不信他,杀了你

活过

活过

2
2025-06-17 00:22

科学的尽头是玄学!

情系何方

情系何方

2
2025-06-16 17:24

牛顿和莎士比亚据英国人自己的研究,是当时的造神运动的产物,英国人为了提升自己的民族自豪感,把许多人的成果安放到他们头上,所以后世查师承查经历很多不合理的细节。拿这样的神话来给玄学背书,就更搞笑了!

当年情

当年情

2
2025-06-16 13:44

本来看到牛顿爱因斯坦杨振宁我还觉得挺有道理,结果你还算上霍金[开怀大笑]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5-06-16 23:56

牛顿那时候还能理解,毕竟历史局限性。现在还能扯啥安排好的?不知道决定论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吗?

MY

MY

2
2025-06-18 06:26

假如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就是一台电脑,我们都是一部游戏,小说,影视作品之类所设计好的剧情呢,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轨迹运行。所以才会有预言,算命,依照一定的规律去探求世界电脑的日志,各种漏洞,去获取利益。推背图,伏羲八卦之类的。

龙。。。。。

龙。。。。。

2
2025-06-16 22:58

高考录取每个区域从高到低。名额是固定的,不存在时间上的讲究。再是良辰吉日也是固定人数。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2
2025-06-16 13:42

因为牛顿解释不了谁让天体开始运动的,所以只能认为是上帝。

广和

广和

2
2025-06-16 19:15

神是什么?可能就是自然规律,是世界的规则。人无法违背规律,最多就是微调,但不可能改变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6-16 14:56

任何事物,都有逻辑,关键就看人类能不能找出它的逻辑,但是,你不能因为找出了逻辑,就说这个逻辑是上帝设定的啊

我勒个去

我勒个去

2
2025-06-17 15:20

那个神 玉皇大帝 还是如来佛祖

风信子

风信子

2
2025-06-16 21:55

哈弗至今有神学院

奥古

奥古

2
2025-06-16 21:58

为什么研究神学?因为牛顿的伟大发现。都是在研究杀人武器时的副产品!列强用他发明的武器在殖民过程中杀害了多少无辜者?作孽太多晚年心难安,而且西方把他的发现,包装成对人类的科学的伟大贡献,反而只字不提牛顿的职业

王者风范

王者风范

2
2025-06-17 07:05

牛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觉得巨人就是神。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2
2025-06-17 10:00

大自然玄妙莫测,以人类目前的智慧,确实很难理解,也无法用科学解释,但宗教就算了,完全是忽悠人的。

lmng2008

lmng2008

2
2025-06-16 22:07

这么多科学家老了后都研究了神学,并不能证明科学的尽头是神学,事实是这些科学家不想死而已,年青的时候为什么不研究?老了时间不多了,研究神学想多活几年罢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06-17 11:23

灵魂是一种能量,我们能观测到的宇宙是另外几种能量。灵魂是两仪里的阴,可观测宇宙是两仪里的阳。阴阳在一般条件下并不会互相作用,只有特殊结构的阳(体)才可以承载一定的阴(魂),这样的结合就是生命。

种花的兔子

种花的兔子

2
2025-06-17 10:54

牛顿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不是:物理学不存在了。[哭笑不得]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2
2025-06-17 10:08

他们信的不是神,是超自然的力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2
2025-06-17 05:35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解释不了就是鬼就是神。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2
2025-06-17 05:46

如果世界所有不是安排好的不是有序的,将会更加让人迷信

那1年夏天

那1年夏天

2
2025-06-18 08:04

真心求问,羊皮纸手稿能保持几百年吗?

Deep seek智慧体

Deep seek智慧体

2
2025-06-17 23:14

道= 信息→能量→物质转换定律。

风之子

风之子

2
2025-06-17 15:20

以前高考是7月7,8,9,勿忘77事变,后来7月对于南方一些省份来说实在太热,气温直逼40度,加上以前的中小学教室没有空调,最多就只有风扇,这种环境高考实在要命!后来就提前一个月,避开南方高温多雨的情况!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2
2025-06-18 15:30

宇宙太大太久远,自然规律不断运行通过自洽稳定下来。如果有神那神就是自然规律。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2
2025-06-18 01:07

牛顿不如你,这些科学家没研究透的你都研究透了。

一个世纪的风景

一个世纪的风景

2
2025-06-17 18:13

跟见过似的 杨振宁神神叨叨了

fashi7595

fashi7595

2
2025-06-18 03:14

这就是我的股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原因?[裂开]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
2025-06-18 05:29

6月7、8号只是因为南方7月太热了,特别是河南、山东、四川等又穷的高考大省,影响发挥,以前是7月份考试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6-19 08:38

真能扯淡,牛顿根本就不是晚期才研究神学,别人很早就研究好不,世界最后一个炼金术师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2
2025-06-20 05:24

如果善恶终有报,那么我希望行善可善果,行恶得恶果。可是,怎么就没有生灵或神仙来证明呢?

周先生

周先生

2
2025-06-20 08:08

牛顿不是晚年才开始研究神学,他一直就是上帝的坚定信奉者。研究科学就是为了找出上帝是第一推动力的证据

旷音蓝牙耳机

旷音蓝牙耳机

2
2025-06-17 14:07

他们认为的神和大部分人认为的神不同,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5-06-16 16:43

不得不说,耶稣教,就喜欢这么编[滑稽笑][滑稽笑]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2
2025-06-18 08:18

牛屯也是西方伪史的虚构人物!根本是抄袭东方技文化而已[静静吃瓜]

宋辉

宋辉

1
2025-06-16 17:02

中国的老祖宗早就说过: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宋辉 回复 06-16 17:49
确切的说《荀子.天论》

长颈鹿

长颈鹿

1
2025-06-17 07:10

这个世界没有一点神影子,世界是宇宙经过亿亿亿亿……年自然演变演化而成的!

长颈鹿 回复 06-17 07:11
当然,这种演变演化的结果及现状,也是人类很难理解掌握的!

长空鱼

长空鱼

1
2025-06-18 07:51

真的很牛啊,随便的副业吊打大部分人都主页

旑旎映芙蕖

旑旎映芙蕖

旑旎映芙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