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这次可是,彻底火过头了! 原因是北大这次给韦东奕升职,竟然不是提拔为教授,

小喵喵看娱乐 2025-07-02 21:49:17

北大这次可是,彻底火过头了!

原因是北大这次给韦东奕升职,竟然不是提拔为教授,也不是院士,而是副教授。

有人觉得他早该是教授甚至院士了。

韦东奕啥水平,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北大的“预聘-长聘”制度很严格,要经历多轮评审。

韦东奕2019年入职,今年六年期满,能升长聘副教授,也是对他在偏微分方程等领域突出成果的认可。 这不是什么短板,反而是严谨的人才选拔。

每个阶段都有其意义,一步一个脚印,对学术发展更稳更好。

韦东奕还年轻,未来潜力无限呢。

大家觉得北大这安排合理不?

0 阅读:61279

评论列表

执着

执着

170
2025-07-03 05:44

韦东奕啥水平?上你们家当教授当院士还是够格的,在数学领域他何德何能?刷题当不了数学家,看看丘院士的中肯评价。

青青紫荆 回复 07-03 11:19
邱院士,啥水平大家不知道么?

Gavin 回复 07-03 14:31
邱老贼?它做出过什么贡献?

壬山静

壬山静

125
2025-07-03 08:37

韦神,最少十个重装合成旅的地位,话放这里,十年后再看

风行 回复 07-03 15:47
自媒体看多了

Mototaro 回复 07-03 08:54
至少100个集团军 放这里看 坐等全球一统

LBB

LBB

111
2025-07-03 14:51

一个副教授级别而已,为啥那么多反对,吃你家大米了,数学这门学科本身很难出成果,9成一辈子都是毫无作为,但是又是必不可少的基础,韦神是那种级别,本就不是我们普通人议论,对这种醉心学术的,按部就班给予待遇,就是最好方式,有些时候不需要啥突破,能很好传承,本身就有重大意义

额无缘 回复 07-04 04:50
你这个人不是反对是升的太低了

焦章岚 回复 额无缘 07-04 15:26
不低了,教授工作压力对于现阶段韦东奕不适合,不能专注于学术研究了

bigboyh5n1

bigboyh5n1

101
2025-07-03 14:44

北大能提拔院士?这都是这啥认知水平[哭笑不得]网上吹韦神的,估计也就是初中生水平,会个加减乘除法

zxcmba00 回复 07-03 18:43
人家连院士那里评都不知道?

Yumi Kazama

Yumi Kazama

82
2025-07-03 12:52

北大还能提拔院士???文盲

万金油 回复 07-03 22:14
键盘提拨的

无语

无语

63
2025-07-03 15:48

北大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把他招进来。说句不好听的,就他的讲课水平根本就不配当老师。正是因为他怪异的行为,啊?让老百姓给他捧成神了。

音你而起 回复 07-03 21:53
他就是手把手教你,一天十六个小时一对一课程你也学不进去,数学本身就要天赋不是说有心教就能教得出来,得看自身

用户10xxx30 回复 07-03 17:07
这话说的,一个数学老师能把大学枯燥无味,晦涩难懂的数学讲成一篇优美的散文吗?最高学府一个高中有几个人能进?这课本身就不是讲给一般人听的,北大的领导不瞎,能招他说明人家确实有实力,你要求太高了,情商和智商一样高的人不多,再说了,人家好好的上班,干嘛天天盯着人家的一举一动评头论足呢?

阿雷

阿雷

46
2025-07-03 15:38

院士还太早,毕竟有的是时间,副教授目前还算合理,再过10年评院士都不晚,主要人家也不稀罕这些职称,因为他的生活方式是固定的,哪怕给他一千万还是一样的生活,职称对他来讲根本无差别

阿雷 回复 07-04 11:33
你指望他家里人,算了吧,看看他营养不良的样子别人看了都心疼,我觉得和他父母教育有关系,如果可以干预,他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功夫熊猫 回复 07-04 21:39
他父亲已经去世了,六年上副教授,就是资历够了,成果也够了。我同学十年才上了副教授,就是资历够了,缺的就是成果不够,副教授不是那么容易,资历刚够就有足够成果的少之又少。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42
2025-07-03 13:39

…………你根本不懂院士是啥

用户34xxx11 回复 07-04 07:45
就是要让你产生这种感觉,其实大多数院士非常水的

用户12xxx56 回复 07-05 21:03
对,在中国,一个领域研究的最高荣誉,就是院士。

龙之魂

龙之魂

40
2025-07-03 11:27

饭要一口一口吃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0
2025-07-03 14:21

北大凭什么评院士。。不愧是xx娱乐号 和饭圈那帮蠢货如出一辙

nvgifts

nvgifts

39
2025-07-03 12:59

讲师上一级可不就是副教授?教授院士?想多了,那是要熬年资的,不是想给留给的

高跳低开 回复 07-04 15:38
教授是可以破格评的,三十岁当教授的现在挺多的,有些甚至二十七八岁,博士毕业直接教授博导。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4
2025-07-03 11:27

外面的人只图个口嗨,你们来评,了解多少?讨厌公知,别把自己又当成了公知。

学习中

学习中

33
2025-07-03 16:47

到底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科研成就让大家有目共睹?吹也要有点现实成果在吹吧,九年义务教育那么多年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盲流存在,实在令人费解

小礼飞到 回复 07-03 23:35
你呢?又什么的呢

学习中 回复 小礼飞到 07-04 00:30
我没吹自己是什么这神那神,你这个智障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1
2025-07-03 14:53

一个刷题的书呆子,对基础数学做出了什么贡献?是谁封的神?是你家的神?

远在咫尺 回复 07-04 00:45
中国航天就有韦东奕负责的课题[狗头]

归不归

归不归

30
2025-07-03 10:43

还有目共睹?那一黑板符号题你看得懂吗?

海子 回复 07-04 10:17
1十1=2谁都懂。

Rasiel 回复 07-04 12:35
天才就一定能懂,钱学森的导弹公式现在有几个人能看懂,你只适合种地,烧脑的活你干不来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振翼高飞

振翼高飞

28
2025-07-03 16:47

“韦东奕啥水平,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你综艺节目看多了吧,院士、教授让广大网友评?

人要善良

人要善良

26
2025-07-03 15:29

又开始绑架,学校不比一帮键盘侠懂员工的价值?

干甘111

干甘111

23
2025-07-03 14:58

别神话韦东奕

88888888

88888888

18
2025-07-03 18:42

韦神没有后台。提个教授已经很不错了。 你看看最近医院那几个人家有后台提升多快。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6
2025-07-03 13:12

什么叫长聘副叫兽?

用户10xxx30 回复 07-03 15:35
他今年在上不了副教授,按非升即走。可就到点了。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16
9漏鱼就别出来丢人了

用户71xxx14

用户71xxx14

16
2025-07-03 21:18

不懂人情世故难进步!看看屠呦呦拿了诺贝尔奖照样当不上院士!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15
2025-07-03 12:52

不要胡说八道!

一起回火星

一起回火星

14
2025-07-03 17:35

只要在UC上,可以教韦神数学的人大把抓[哭笑不得]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13
2025-07-03 13:28

恭喜!!!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3
2025-07-03 17:43

不懂大学聘用选拔机制,他是助理教授,就是非升即走,助理升不了副教就得解聘,升副教授即为正式编制,之后才是教授评审、院士评审,那有直接评教授、院士,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3
2025-07-03 18:12

他应该为国家的尖端应用发光发热,顺便带几个助手。培养一大堆今后有几个能为国家所用的。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12
2025-07-03 16:19

北大不重视人才!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11
2025-07-03 18:50

首先我们不懂关于韦东奕水平怎么评判

北纬零度

北纬零度

10
2025-07-03 16:24

通过网上的资料描述,个人感觉韦东奕和陈景润是一个类型的。属于研究型人才,但并不擅长教学。当然以上结论也是通过网上的描述主观臆断的。

葡萄干 回复 07-03 21:31
你的表述逻辑还是严密的,应该是位男士

metal

metal

8
2025-07-03 08:39

这么优秀的人才,应该直接破格提拔为北大院长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回复 07-03 11:16
你见了几个人才啊就瞎咋呼,北大就他一个人了吗?少给韦招黑了,人家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北大也有自己的聘用机制,一天天的,升也不行不升也不行,你去北大做校长给他一步到位好了[哭笑不得]

玉不琢不成器

玉不琢不成器

8
2025-07-03 17:01

位是虚的,用科研成果说话。

yangtaofly

yangtaofly

8
2025-07-03 14:06

说教授就算了,你说院士,有点夸张了吧。

天涯咫尺

天涯咫尺

8
2025-07-03 14:55

韦神为什么非要留在北大任职?连任正非老爷子都说清北是给美国下蛋的母鸡,所以他老人家从不给清北投资也不去清北招人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8
2025-07-03 22:47

走正常标准,不走网红标准

紫明

紫明

8
2025-07-03 16:37

实际上韦东奕火不就是因为外型跟智商的极度反差吗,但凡是个普通人的长相,当了教授甚至院士又能怎样,谁会对他感兴趣啊。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17
主要是馒头和矿泉水的功劳

有所谓 回复 有人这么说啊 07-04 16:16
那换你拿着馒头和矿泉水?看看有没有人鸟你?😂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8
2025-07-03 18:27

合理 太合理了 简直合个嘚儿嘚儿

阿乐

阿乐

7
2025-07-03 17:20

韦评副教授勉强可以,评教授还差得太远,20年以后也许可以,当院士那就是天大的笑话!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7
2025-07-03 18:17

如果韦东奕去美国了你们又怎么说

Jay

Jay

7
2025-07-03 17:13

这么年轻升副教授已经很厉害了

零度

零度

7
2025-07-03 15:46

贾浅浅是正教授

乌兰察布久龙橡胶物资 回复 07-03 21:24
人家能尿一条线,能拐圆弧,你能不能?

A东方里网购服务中心胡工

A东方里网购服务中心胡工

7
2025-07-03 18:55

还不知道能不能再活6年

乌兰察布久龙橡胶物资 回复 07-03 21:22
兄弟不要这样,毕竟是咱们自己的孩子。咱们不疼难道让外国人疼?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7-03 17:20

邱院士,邱老贼[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渡劫

渡劫

6
2025-07-03 13:16

呦,原来这么严格呀。。。

一百零三颗豆子

一百零三颗豆子

6
2025-07-03 17:34

别炒作韦东奕了,他是单纯的人,什么职位应该都不影响他在数学上的研究,北大能找人照顾好他的身体,照顾好他的起居比升教授当院士什么的有意义的多

掐指算到你

掐指算到你

6
2025-07-03 16:52

教授就很了不起了?砖家教授多少是空架子,语出惊人!为了点流量非要比个谁是天下第一,非要搞个什么猜想奖就觉得很厉害,菲尔兹奖给世界带来世界和平了吗?带来了健康吗?证明出1+1=2能跟袁隆平造福人类比吗?你会说领域不同,不同你还比个锤子。

阿飞

阿飞

6
2025-07-03 18:08

他要懂数学就要严格按照职称评选程序来,他要不懂数学就有可能不按照程序来而破格提拔了

善恶

善恶

6
2025-07-03 16:11

这漫画很好

穷儿响叮铛

穷儿响叮铛

5
2025-07-03 14:16

没啥背景,只能慢慢熬

日月

日月

5
2025-07-03 17:28

你一个自媒体,有什么资格质疑?张嘴就来?你好歹考进北大再说吧

大头娃娃

大头娃娃

5
2025-07-03 17:44

文盲?

红仓

红仓

5
2025-07-04 01:19

还是年龄吃了亏,那些汉奸卖国贼高兴了吧。

买个西瓜

买个西瓜

5
2025-07-03 14:35

癫了,韦东奕现在就能当院士了?

三生石

三生石

5
2025-07-04 14:06

一帮非专业人员讨论这个?

小虾米中的虾米

小虾米中的虾米

5
2025-07-03 14:16

你们想要的头衔人家不在乎,让人家安生点不好吗?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5
2025-07-03 18:39

对于特别贡献、特别优秀的人才,就没有特别升迁通道?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7-03 17:33

确实,他高中毕业就应该评了。

独立思想 自由精神

独立思想 自由精神

4
2025-07-03 14:18

韦神应该当科技部部长[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7-04 11:55

英雄出少年,没💰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3
2025-07-04 06:29

人家本人都不在乎

晨曦

晨曦

3
2025-07-03 21:04

4+4更严慎!

莫辛纳甘

莫辛纳甘

3
2025-07-03 17:28

韦神,不在意这些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3
2025-07-03 19:19

要注意形象,补一下牙

小豪豪呵呵

小豪豪呵呵

3
2025-07-04 01:22

只要是认和可面试,就是人情世故,就是可以作弊,要像高考一样的才是最公平公正

村长

村长

3
2025-07-04 00:19

他适合搞研究 教学不一定适合他

绿林好汉

绿林好汉

3
2025-07-03 19:48

职称本来就是一步步来 。还以为能一步登天?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3
2025-07-04 00:56

无知!北大能评院士?

老豆

老豆

3
2025-07-03 20:36

跟我有关系吗?会对我公司销量有所提升吗?会给我涨工资吗?

#)))≦無[。)#))无敌先锋

#)))≦無[。)#))无敌先锋

3
2025-07-04 00:05

走后门的送礼的早就是院士。大家说是吗???那么想贪腐碰到韦神老师,一毛钱别想贪!

缘

3
2025-07-04 05:09

能保护好就行,木秀林必摧之。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3
2025-07-03 22:35

副教授处级了,部队相当于师长了,真以为那么好提的,

hym1949

hym1949

3
2025-07-04 04:12

去美国,立马院士,终生教授

三不走

三不走

3
2025-07-03 10:58

所以啊为啥有的人能去北大,很多键盘侠人去不了,思路都不清晰

小懒哥

小懒哥

3
2025-07-03 22:27

够够的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
2025-07-03 15:08

不知道的人,以为北大数学系都是神人,其实是神棍!

嘟嘟熊 回复 07-03 17:25
好多人认为:北大数学系就韦东奕一个人。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3
2025-07-04 01:56

要拿成果说话,不是这阵子网上火了副教授都不一定能评上

无形

无形

2
2025-07-03 18:15

茅台院士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18
应该叫馒头院士或矿泉水院士

用户88xxx59

用户88xxx59

2
2025-07-03 23:41

去美国绝对是教授

远在咫尺 回复 07-04 00:47
但也就是挂个教授职称罢了,是不允许中国人参与课题研发的,运许参加科研的也是所有成果上交,不能对外透露任何信息

⌒我马上过去∝

⌒我马上过去∝

2
2025-07-04 10:02

画饼的还得是北大

吃货一枚

吃货一枚

2
2025-07-04 12:05

韦神如果被挖到外国,学校、国家就知道韦神的价值了。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7-03 14:55

当啥不重要,如果真关心他,应该是先把牙弄好,再成个家。数学的事,急不得。顺利提升,不亏待。另外,北大个个都是有几把刷子的。

心若菩提

心若菩提

2
2025-07-04 08:30

非常合理,不管你再有本事,路也要一步一步的走。如果现在这个年纪就让他达到了人生的巅峰,那我觉得,很有可能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枫林听雨

枫林听雨

2
2025-07-04 02:54

什么时候院士这么不值一提了?谁都可以当了吗?他有什么资格当院士?大家能说出他有什么科研成果吗?都在吹他比十个师都厉害!你要说他数学厉害这个必须承认,他在这方面确实厉害,但是也不是说中国没有他就发展不下去了!还有北大有资格提升院士吗?大家要记住一点,真正国家需要的人才都是会失联的,那他为什么没有失联还在那里光明正大的在学校溜达!现在不是以前了!他的数学厉害还是国家的超算厉害?要是以前他肯定是会失联成为国宝级的人才!现在几乎用不着他了!他就是北大以前打出的门面而已,现在硬被吹捧成神了!他确实厉害但是真的没有比他还厉害的人了吗?有得,以前有一个高考满分的女孩,那个女孩是全科满分而不是附加分满分!只不过她在大学里的科研成果和论文署名不是她的!她跑美国去了!!!韦神是数学厉害而已!

用户42xxx17

用户42xxx17

2
2025-07-03 21:30

不拘一格降人才咋说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7-04 08:45

能进院士的人基本门生固吏遍布 师承关系明确最后且有一定显著贡献。

灏耀

灏耀

2
2025-07-04 03:55

小家子气!

用户72xxx01

用户72xxx01

2
2025-07-04 12:41

别让天才又去为美国服务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7-04 12:51

神了这么多年,神在什么地方居然不知道。大层面可以造神,网友也可以造神。

zhao

zhao

2
2025-07-04 15:00

韦神,那个美国佬丘教授当着一大堆人面前取笑你两个馒头一瓶水,衣着邋遢,成不了大事,不要和这些美国佬斤斤计较,你背后有着几千万粉丝的支持,假以时日,成就会超过这丘老头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9xxx97

用户19xxx97

2
2025-07-04 14:39

那姓邱的老狗除了刷题还有什么贡献?他解了那道数学题了吗?公司大家

Mr Chen

Mr Chen

2
2025-07-04 14:19

还年轻,副教授可以了。自媒体盯的那么紧,北大也不至于在这个事情上出什么问题的。

电炮击碎了信仰

电炮击碎了信仰

2
2025-07-04 15:16

谁也不知道啥水平,看看新闻而已

oh!my  god

oh!my god

2
2025-07-04 12:40

Iq很高!!但是eq呢

曾德智

曾德智

2
2025-07-04 15:22

教兽有什么好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7-04 15:39

什么时候北大教授是由网友来评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04 15:15

韦神对名不感兴趣,也不热爱生活,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玩手机,手无缚鸡之力。大家都说他是神,又有谁愿意做韦神一样的人呢?

czq

czq

2
2025-07-04 13:05

某些所谓的院士,学术成果哪来的,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怕韦神威胁到自己的权威吧?人家韦神是真材实料,超脱于知识的海洋不跟它们这帮乌合之众计较而已!!!!

默默

默默

2
2025-07-04 17:03

教授和专家都是那些不干实事的人当的

小樑哥

小樑哥

2
2025-07-04 13:45

你如果真为他好,请不要道德绑架学校,能去北大当老师的哪个不是精英,他本身就不善社交。你还给他拉仇恨,不过你要是混流量当我没说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7-04 15:51

所以有些好老师看这论资排辈就跑了

金陵人士

金陵人士

1
2025-07-03 18:28

不行来南大吧。南京欢迎你的到来。

繁华过后 回复 07-03 18:43
你说了能算吗

金陵人士 回复 繁华过后 07-04 04:53
我说了不算,只要他来不接受是傻子

小喵喵看娱乐

小喵喵看娱乐

小喵喵看娱乐,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