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称电池越大对马路破坏越大#】日前,蔚来CEO李斌在直播中谈到续航问题,其

观察者网 2025-07-08 13:42:36

【#李斌称电池越大对马路破坏越大#】日前,蔚来CEO李斌在直播中谈到续航问题,其认为汽车与手机类似:手机要想做到好几天续航很容易,把电池做大就行,但手机会很重。很多人没有注意车的重量,现在行业推大电池,续航方面肯定有收益。但李斌强调,“越重的车,安全挑战越大,对马路的破坏也越大,所以很多国家的税是根据车的重量来的。”

李斌谈到,不仅要关注短期的局部的成本,也要关注全程的全生命周期的成本,“电池越来越大,其实说服不了自己,明明有更好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IT之家)

0 阅读:302

评论列表

豆友184816892

豆友184816892

8
2025-07-08 13:56

他是想表达,现在大家都追求大电池,长续航,自己的车续航差,换电路线走不下去了。所以建议大家小电池,低续航,跟他一起走换电路线

巴蒂的好朋友

巴蒂的好朋友

5
2025-07-08 14:10

车重本来就伤路!你如果多走一下四川这边大车多的路就知道了,全是被重车压烂的,刚补没多久又能被压烂

SkyYS

SkyYS

5
2025-07-08 18:27

他主要是人太实诚,当今社会当浮夸,虚伪,“接地气”成为主流,一个有啥说啥的人只会被人嫌弃🤣🤣

非常relax

非常relax

4
2025-07-08 18:12

蔚来的股东们都着急,亏1000多亿就是不赚钱,跟还是不跟?继续套现卖给接盘侠?研发要钱,那么多人工资要发,后期新款能卖爆?et9也是亏的,更新设备要钱,房租要钱,李斌安徽上海来回都是钱

周先生

周先生

3
2025-07-08 15:48

李斌一条路走到黑了

漆黑中的萤火虫 回复 07-08 16:55
回头太难

twinkle

twinkle

3
2025-07-08 15:14

以后固态电池10分钟2000公里那些人不得有3吨重[捂脸哭]。byd兆充10分钟才166度1500公里都不到。2000公里自嗨模式[捂脸哭]

豆友184595710

豆友184595710

3
2025-07-08 17:49

[捂脸哭]我觉得李斌说的没错,中国人的膝盖什么时候硬一些,别老外国的月亮圆,屎香。给自己中国的企业一点儿友好不行吗?新能源也只是刚开始,各个车企都在慢慢找到自己适合的路线呀

copli0217

copli0217

2
2025-07-08 19:10

李斌为了说他换掉好,已经开始乱说了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5-07-08 15:40

那百吨王怎么解释

崔哥 回复 07-08 16:50
百吨王确实费路!二十年前我们乡下的村路硬底化,全铺水泥路。很多夜里工作拉石料的大货车就贪图路好走而上此路,不到两个月路面就坑坑洼洼了,没办法,村民们只能在路口加设水泥墩不让大车经过。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
2025-07-08 16:56

语无伦次了,这脑袋糊涂了

手写无效

手写无效

2
2025-07-08 17:17

蔚来是不是有辆车150度电池的!

与航

与航

2
2025-07-08 18:09

可以换150度的。但其实重量差别不大,主要是能量密度大,电量就大了。

龙奇

龙奇

2
2025-07-08 13:56

75 和100 能有多大差距 ,就算他150公斤 。 和多座一两个人有啥区别

小群纸

小群纸

2
2025-07-08 17:30

蔚来每年这样亏损下去,哪天财团不再支持你了你咋办

我是少根筋姐姐?

我是少根筋姐姐?

2
2025-07-08 16:52

我说车重,我有说大小车吗???

magicalgirl

magicalgirl

2
2025-07-08 13:57

很多人对蔚来敌意很强的,不会信任他了[捂脸哭]

樂儀BB

樂儀BB

2
2025-07-08 17:10

李斌有战略定力,但是这个事情就是个成王败寇的事情。祝福他。

西瓜葡萄suda水

西瓜葡萄suda水

2
2025-07-08 18:33

我的意思我不信他不用大电池来增加车重

欢颜

欢颜

2
2025-07-08 13:54

对对对,拿去供起来!磕三个头,还开什么车上去

?海蒂教育Lily??

?海蒂教育Lily??

2
2025-07-08 13:46

你穿两斤的衣服时间久了能累死不?

半苏

半苏

2
2025-07-08 15:47

大车压坏的,有小车什么事!

旺仔的小馒头

旺仔的小馒头

2
2025-07-08 16:50

因为他现在面对的中东的投资者

羞也标

羞也标

2
2025-07-08 18:15

说反智的话让投资者有信心我总觉得怪怪的

Discrimination

Discrimination

2
2025-07-08 14:40

再生资源处理这一块国内还是首屈一指

恋上你的唇

恋上你的唇

2
2025-07-08 15:56

国家只是想换个赛道。 毕竟中国大部分石油是进口的。 不然还大力支持

没名字

没名字

2
2025-07-08 15:02

听说蔚来第一季度又亏了68亿,累积亏损1000多亿,真有钱啊

止于

止于

2
2025-07-08 14:21

达不到3吨的,能量密度很高

Sissi

Sissi

2
2025-07-08 15:36

没重多少不差你那点破坏

ALAN

ALAN

2
2025-07-08 18:37

亏1000亿算得了什么呢?他能亏那么多吗?

西地兰222

西地兰222

2
2025-07-08 18:28

你可能生活费地方太好了,没经历过我们这些人每次回家都要走的被大车压烂的路

马大哈

马大哈

2
2025-07-08 18:28

[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这需要供起来,我的意思是车重肯定会伤路面,但蔚来以后不上大电池我是不信的,你不明白?

YZH

YZH

2
2025-07-08 17:30

你想一下蔚来做的事是不是没有随大流?有点离经叛道的感觉!特立独行?这种情况他要是成了,随大流的不得恼羞成怒

o0o

o0o

2
2025-07-08 15:44

几十吨的货车不准在公路上跑

在机场等船。

在机场等船。

2
2025-07-08 13:58

你的意思是一根扁承重挑一百斤能用一年,用他来挑一斤跟两斤有啥区别,难道因为少一斤会延长使用寿命吗?

作梦病患

作梦病患

2
2025-07-08 17:36

希望他好,因为他确实还是有格调的。

Lincyze

Lincyze

1
2025-07-08 17:01

难道要学两田一产皮包骨?

阡陌

阡陌

1
2025-07-08 19:53

知道破坏还不交养路费[打脸]

Soryu

Soryu

1
2025-07-08 18:27

都被爆快撑不住了,好好想想换电站怎么才能不亏钱吧

丧心病狂的橘子

丧心病狂的橘子

1
2025-07-08 16:37

上北大的人居然能说出这种反智的言论

乔木01

乔木01

1
2025-07-08 18:28

车越重对路面伤害越大是真的,但是不上大电池我是不信的

新一

新一

1
2025-07-08 14:21

所以李斌这番言论究竟是什么目的呢

monster

monster

1
2025-07-08 15:13

雷军给蔚来投钱,李斌阴阳小米几次了,这不又是在阴阳小米么,易车还测车小米质量倒数第一呢

名号不能为空

名号不能为空

1
2025-07-08 17:53

我觉得他什么都懂,说这些话是有特定目的的

豆友184037049

豆友184037049

1
2025-07-08 14:13

这装多一点电池。是多多少?对马路破坏就大了?100 吨?

罗晋

罗晋

1
2025-07-08 16:33

他没听懂啥意思吗 主要是电耗阿 他隔着胡扯

點豆點豆點

點豆點豆點

1
2025-07-08 15:39

我说的重车伤路本身就没问题,问题是这不是李斌需要考虑的问题!

serena

serena

1
2025-07-08 14:17

李斌一开口就被人曲解。我感觉他的表达能力有点问题

田甜甜

田甜甜

1
2025-07-08 17:44

我话是车越重对路面伤害越大,你认为2-3吨的车没有损害呗[爱心]

七海

七海

1
2025-07-08 17:15

视频里说的是小车还是大车?上百吨都走了差你哪千八百斤

动次小白

动次小白

1
2025-07-08 16:07

销量在那,哪款也买不爆,新款又要投钱,新款又不一定会卖爆,低价的哪吒都倒闭了,蔚来离倒闭真的不远了

啥

1
2025-07-08 16:30

现在基本只有中国和特斯拉在玩纯电车了。

粉笔_尘埃

粉笔_尘埃

1
2025-07-08 18:46

我感觉不是为了钱进他腰包,他只是没路可走了,需要一些言论来给投资者信心吧。

你转身的模样

你转身的模样

1
2025-07-08 13:45

那肯定啊 这样才能让人觉得ceo这么弱智 把企业搞亏钱就变得很合理了 实际上钱都进了他的个人腰包

奇刻

奇刻

1
2025-07-08 17:04

电动摩托车也是回收处理,

jaldlg

jaldlg

1
2025-07-08 17:25

蔚来要是死了 希望有车企把外观买走

禧贝

禧贝

1
2025-07-08 15:57

李斌为啥有时候会给人一种度量小的感觉呢

边苄

边苄

1
2025-07-08 18:26

75度和100度电池,差不了几个重量的。

屋自由强壮刑

屋自由强壮刑

1
2025-07-08 15:31

你有啥 马斯克年年盈利 你年年亏损

吾桧

吾桧

1
2025-07-08 15:46

卖的越多 亏的越多 理所应当 钱赚到了 说啥都是对的

Felicity

Felicity

1
2025-07-08 13:54

所以李斌现在要频繁亮相发表一些言论,给投资者增加信心。

发烧的板蓝根

发烧的板蓝根

1
2025-07-08 16:24

全世界只有一个马斯克

sunny暖暖love

sunny暖暖love

1
2025-07-08 16:04

电池从小就知道污染严重 到电车这里这个问题就消失了

优秀

优秀

1
2025-07-08 18:22

刚刚查了一下100度比75度重了20公斤[捂脸哭]

KRYSTALYOONA

KRYSTALYOONA

1
2025-07-08 17:13

别的地方为什么不烂呢

月度桃花星

月度桃花星

1
2025-07-08 17:09

回收之后就能无限循环利用了?用无可用报废之后又怎么处置? 还是突然技术飞跃了,电池都可以无害化处理了?最终买单的还是自然环境吧

一瓶子不满

一瓶子不满

1
2025-07-08 15:45

唯一真正清洁的能源是氢能。

长鱼木兮sa

长鱼木兮sa

1
2025-07-08 14:42

嗯嗯你说得对 油车排放是无污染的

随风

随风

1
2025-07-08 20:12

扯淡,公交车坐满了不比你大电池重,货车拉满了不比你大电池重,只要过家不禁止这两种车,就说明公路承受能力不止这么几吨的好吧

lzq

lzq

2025-07-08 20:41

亏了1000亿,资产还都是换电站重资产,2、3年内成恒大了,现金流都是供货商欠款,净资产正or负

王彬

王彬

2025-07-08 20:38

方向错了,越努力越崩溃!换电不是方向,快充和增加电池能量密度才是未来!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提供丰富而专业的国际国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