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解放台湾很可能走解放天津的路子。即:解放军通告台湾交权的最后期限,期限内

恒南情情 2025-07-13 16:47:57

[兔子]解放台湾很可能走解放天津的路子。即:解放军通告台湾交权的最后期限,期限内台湾置若罔闻依然备战,最后期限一过,解放军发起武装进攻,三天后台湾解放。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1949年那场惊心动魄的平津战役,说白了就是解放战争中的一场“大智慧秀”。解放军不是简单地冲进去拼命打,而是用了一招叫“围而不打”的策略,让北平守军心理先“崩”了,粮食断了,水源断了,整座城市像个被紧紧攥住的拳头,慢慢失去了抵抗力。结果呢?和平谈判开了,不用大规模厮杀,也避免了城市被打烂。 天津那边,解放军又玩了一手“隔而不围”,切断了守军的后路和援军,慢慢把敌人削弱,最后一鼓作气攻城,伤亡不多,效率超高。用这种战术思路,解放军既保全了实力,也把战争成本降到了最低。 说实话,这种战术对今天的台海局势有着极强的借鉴意义。咱们大陆现在的海空力量摆在那儿,不仅能封锁台湾的外部补给,还能在心理上给“台独”势力施加巨大压力。说白了,就是靠“堵”和“吓”让对方自己退缩,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标。 可现实是,今天的两岸关系可比当年复杂得多。经济、文化交流密不可分,老百姓亲戚朋友往来频繁,商贸天天跑,哪能像1949年那样简单封锁就完事?两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紧紧缠绕在一起,硬碰硬很可能伤及双方老百姓的利益,这种代价谁都不愿承担。 再加上现在的国际环境,那就更麻烦了。1949年美军干预天津战役的事儿没那么多,但现在美国和它的盟友天天在台海打“政治篮球”,军售频频,搞各种“遏制中国”的动作,搅得局势火药味十足。 外部势力一插手,原本可以局限在两岸的事情,很可能变成国际冲突,风险和不确定性都直线上升。这个节骨眼上,单靠军事手段想解决台湾问题,不但难,还可能越打越乱。政治、经济、外交都得跟上,稳住大局,防止外部干预,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才是正道。 咱们国家的最高目标其实还是和平统一,这才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结果。“一国两制”虽然在台湾这边遇到了不少挑战,但依然是和平解决的主流方案。军事准备是必须的,但那只能是最后手段,战争带来的破坏谁都躲不了。 眼下,更重要的是通过深化两岸融合,推动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慢慢消除误解和隔阂。说到底,台湾老百姓的心思才是关键,只有让他们真正看到统一的好处,看到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才能逐步削弱“台独”势力的影响,赢得岛内的民心。 平津战役的战术智慧告诉我们,战争不一定非得刀刀见血,巧妙利用封锁和心理战,也能逼对手低头。但今天的台海问题,比过去复杂多了,不能简单搬用老套路,必须结合现实情况,讲政治讲经济讲外交,争取民心才是王道。只有把民众的支持拿下来,和平统一才有真正的希望,才能让所有中国人都过上更安稳的生活。

1 阅读:45476

评论列表

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

176
2025-07-14 05:29

胡说八道,现代战争,给敌人充分准备时间,那得傻成啥样

用户64xxx53 回复 07-14 12:15
早就在准备了

风云

风云

122
2025-07-14 06:13

完全是逻辑混乱狗屁不通的文章,只有一条路,武统

微笑刺客

微笑刺客

65
2025-07-14 10:52

台湾永远不会有和平统一之说。。。。。。。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1
2025-07-14 11:21

要战就不能手软,雷霆之势,突袭一鼓作气拿下,乌克兰就是例子,不能给喘息时间。这样才能伤亡最小

阿布罗狄

阿布罗狄

48
2025-07-14 00:03

收复台湾省,肯定用不了29个小时。

钱不是万能的 回复 07-14 19:43
应该

阿白 回复 07-14 19:45
得留点时间擦皮鞋吧

百众晨风

百众晨风

36
2025-07-14 07:36

这种模式好是好,就怕台湾不配合,且做防御准备,并联合美西方敌对势力干预,最好的方案就是围,围而不打,任何载具不让进出,进出必须接受报备审查,接着就断,断能源(石油,天燃气),断电(煤,核原料),断粮,断通讯(空中放干扰器)等,让其自乱阵脚,接着再瘫,瘫痪指挥系统,网络攻击军事,行政,金融,经济,四是毁,用先进科技毁掉其军事基地,武器弹库,雷达探测,让其瞎盲,五是清,定点清除台独一二三。。。几号重点人物,六是登,登岛接管控,实行军管,完成统一大业!

臭臭虫 回复 07-14 15:48
不可能配合,千万不能有这种想法,必须雷霆出击,一击致命。婆婆妈妈的反而会被拖累。俄乌现实案例摆在这里都不会看么,准备打了,就不能再瞻前顾后了。必须一撸到底!

用户10xxx10 回复 07-14 16:48
你是在等美西方强盗作足准备援台和对中国全面制裁,再来攻台吗?傻蛋!

澳新  老梁

澳新 老梁

35
2025-07-14 04:11

解决台湾问题,虽然最后一定是靠军事手段,但什么时候解决,绝非只考虑军事解决能力问题。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28
2025-07-14 11:10

打仗提前通知对方!笔者你是认真的吗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27
2025-07-14 11:27

台湾一定想独立,要收,只能是武力,且先围后突发。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5
2025-07-14 16:44

这个傻子,简直是犯了兵家大忌!只要决定了解放台湾,那就是闪电一击,初战即终战,不会超过一天解决问题!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0
2025-07-14 11:16

傻逼才打传统登陆战巷战,限期离岛,打成月球。建成军港,卫我国疆。

mine

mine

20
2025-07-14 12:08

杀入台湾县,活捉赖清德!

静思湖畔

静思湖畔

17
2025-07-14 17:14

台湾问题和天津差别太大,围起来并不能向天津那样不能自给自足引起台湾崩溃。台湾可以围,只是辅助作用,还是得打,必须让有日本血统的全部战死。然后要去日本化,统一教材文化,50年后基本无忧。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6
2025-07-14 13:25

人隔三代还有什么亲戚亲人?加上台湾的去中国化,国民党的大选失败,民进党本来就是日本种的后裔撑权,如果再过十年八年台湾的人民他们还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吗!只有加快统一步伐才是正确选择!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12
2025-07-14 02:43

扯淡,解放天津和台湾有本质的区别在于有外部势力干涉。解放台湾一定是闪电战造成既定事实。大量装备和兵员迅速占领台湾肃清。以台岛为依托反向压制外部干涉势力。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4 14:58
讲得对妙计,闪电战。

云烟

云烟

12
2025-07-14 03:13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2
2025-07-14 13:00

对要不投降要不就地灭亡没什么可讲中华民族利益第一

用户20xxx62

用户20xxx62

12
2025-07-14 11:50

军用机场、军事基地先洗一波,再发通牒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1
2025-07-14 13:01

给台湾的台独分子无条件投降的时间点!到时不投降者格杀勿论!

钟成斌

钟成斌

11
2025-07-14 13:09

台湾问题不在台湾本身。标明态度,不允许任何国家介入,做好舆论战。不断展示军事实力,军演,给岛内施加压力。不太可能不战而屈人之兵,但是可能是比较快的结束战斗,降低其他外部势力介入的深度烈度,减少战争的消耗和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

无氏ws 

无氏ws 

11
2025-07-14 15:57

简简单单起个早5点过去,该杀的杀,该抓的抓,12点收工,下午发身份证,当晚开晚会庆祝!

乡愁

乡愁

10
2025-07-14 11:43

个人之观点,应给台独制定最后统一时间表,否则过了这个时间段就没有和平统一的机会了,目的就是给台独压力!

太阳雨

太阳雨

10
2025-07-14 13:37

通知台湾,给台湾最后期限,在期限内属于起义,期限一过炮轰台湾,彻底把台湾军事基地,飞机场,电台等打烂,一直打到投降为主,打烂台湾,基建狂魔重建。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9
2025-07-14 12:35

给弯弯几个选择, 1、主动迎接解放军上岛的,在一线城市享受一套房 2、上岛后主动引路的,二线城市一套房 3、上岸后拒绝投降的,美日韩任选一套房。 4、其它普通民众,塔里木盆地一套房。

懒都懒得懒

懒都懒得懒

8
2025-07-14 15:50

慢慢?越晚越不行,闪电战,一小时内解放台湾就得了!

飞鹰

飞鹰

8
2025-07-14 08:44

不懂就别胡说八道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8
2025-07-14 12:24

就和平解放台湾。后二十年难实现。台湾问题和香港澳门有很大不同。

冷雪

冷雪

7
2025-07-14 13:31

要打,就措手不及。顷刻间,五星红旗遍岛升起。何来三天后,……

空手撕藏獒

空手撕藏獒

6
2025-07-14 11:33

台湾只要不独立只有和平解决一条路,好好活着你会看到这一天的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6
2025-07-14 16:01

是不是脑子坏了,在这乱说

用户39xxx78

用户39xxx78

5
2025-07-14 13:34

此一时彼一时 绝对不能给期限。 要么逼统 要么趁其不备下死手闪击

遇见最好的自己

遇见最好的自己

5
2025-07-14 11:26

把口袋慢慢扎紧,损失做到最小是上册。

大陆户

大陆户

5
2025-07-14 16:30

是要杀一批台独分子的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4
2025-07-14 13:17

东西对进,拦腰斩断,先吃肉再啃骨头

悠悠

悠悠

4
2025-07-15 00:11

小编是台湾省的,故意忽悠他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留给对手的时间越多就是伤害自己的机会越大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5-07-14 16:03

时代变了,战场环境变了,对手也变了,统一彎彎的对手,不是对岸,是大洋彼岸,已经没有参照性了,若我们武统一定快到让酱酱没有准备时间。如果玩剿杀,我们秘而不宣,低调行事,就像现在每天玩将包围圈逐渐缩小,等他们反应过来,大事一去。

三平先生

三平先生

3
2025-07-14 08:17

世易时移,瞬息万变。解放台湾,不能机械式地套用某种模式!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3
2025-07-14 21:07

直接炸烂才是最佳选择 大不了再重建

日月恒升

日月恒升

3
2025-07-14 17:29

确实很有借鉴意义,而且现在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3
2025-07-14 14:22

一定是闪电战 斩首战 微创手术!!!

大小压路机周

大小压路机周

3
2025-07-14 21:22

这货明里暗里在反对武力解放台湾,完全不顾湾湾的现实,还在鼓吹交流惠台,让台毒份子有充分的资金购置拒统鸟铳,不是蠢就是坏,典型的奸脸。

乞丂

乞丂

3
2025-07-14 16:17

放屁一样,留出时间等待美国航母过来?

晨风之剑

晨风之剑

2
2025-07-14 13:33

把美国这个藏在背后的畜生处理掉,台湾回归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7-14 17:02

肯定是军演变实战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7-14 14:20

建军100周年之前,台湾问题一定会解决。

八一

八一

2
2025-07-14 13:41

可行,准。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07-14 16:19

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分别搞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军演习,着重演习封控进出台湾的舰船飞机!未报备的后果自负!

feel

feel

2
2025-07-14 17:25

经济不好,怎么办呢,炸,炸烂重建,管那么多,3米以上土堆全部炸

鹞鹰重生

鹞鹰重生

2
2025-07-14 15:54

围岛演习一周即可,台湾就会断电,台湾自身发电燃料储备也就几天

傅常青

傅常青

2
2025-07-14 21:43

有的人出于多种原因会可以与父母绝情。到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也没有任何理由背叛自己的祖国。

方  向

方 向

2
2025-07-14 11:41

围几十年了

leslie2011422

leslie2011422

2
2025-07-14 17:01

毛主席老人家都说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现在的国际形势和信息通讯是那时能比的吗?

爱国者

爱国者

2
2025-07-14 19:25

封锁战:先断网,再断电、断水、断粮、围而不打,围点打援!来一次百年复兴之战!

祁连飞豹

祁连飞豹

2
2025-07-14 18:29

解放战争还没有完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7-14 22:47

现在,肯定是先斩首,再攻击战略要地。不过中国肯定采取的是把美国拉下神坛,台湾自然就回来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14 16:16

战争不死人,那叫战争

石头

石头

2
2025-07-14 21:37

当解放军是傻子?还最后期限,打台独粪子必须具备突然性和饱和打击性。

用户25xxx91

用户25xxx91

2
2025-07-14 20:55

一发导弹把民进党一锅端了,剩下的就是打开城门迎接解放军了

爱你不变

爱你不变

2
2025-07-14 21:16

浪费我流量,就好比告诉你,我要打你了,你准备好了吗?然后你说我不打你,再然后我说我真不是打你的。。。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2
2025-07-14 21:24

台湾居民心思最重要,纯纯放屁,武统是首选,彻底肃清台湾各种隐患,同时谁插手就直接轰炸其本土,别想东想西,那样什么事情也干不成

海浪

海浪

2
2025-07-14 17:56

应闪击台湾,就像德国闪击波兰一样,让美国还没回过神来之际解放台湾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7-14 20:27

画个海域,叫台独的出来干架。不出来,直接解放。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7-14 21:47

大差不差吧,投降允许自由携带行李离开,不投降就毁灭。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2
2025-07-14 18:17

4个小时以内搞定,省长府四个小时以内肯定会插上五星红旗![必胜][必胜][必胜]

捕风捉影

捕风捉影

2
2025-07-14 19:30

要收就趁现在,反正世界都乱

心情驿站

心情驿站

2
2025-07-14 13:47

你是情商高智商低

坚胜

坚胜

2
2025-07-14 18:35

解决台湾没有和平选项,只要闪电快攻拿下台湾,才能真正做到减少损失!一是决定拿下台湾的时候,绝对没有事先通告预演,二是全面电磁制约。三是全面火压制,四是全面锁台,五是精准快速拿下台独首,控制台北!闪电战绝对是在人们认为不可能的时候发生!

比格班隆

比格班隆

2
2025-07-14 21:38

废话和屁话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2
2025-07-14 21:12

直接把一切能用于战争的建筑和设备全炸了 才是最佳选择 就算外部干涉也无从发力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7-14 22:42

内奸

都市之夜

都市之夜

2
2025-07-14 17:20

不是误解扣隔阂!

阿JOE

阿JOE

2
2025-07-14 22:52

学以色列派人去把台独分子全部暗杀掉,让亲中派上台,成本低得又低,其他国家也拿我们没有办法

at920

at920

2
2025-07-14 20:17

2023年开始对台文件已经不再提一国两制了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2
2025-07-15 01:31

三天?0点开始行动,导弹飞到台湾5分钟,精导炮弹不到15分钟,台湾有没有1000个需要斩首的目标?平均每个目标集中5枚导弹打击够不够?再分配5000枚精确制导炸弹炮导弹打击兵营,机场,粮库,油库,军工厂,电站,气站,雷达站,港口,瘫痪台湾前后不超过半小时,早上5点100架飞机飞过去撒传单,凡是投诚的可以考公职,拿武器的一律叛国罪,没收家产充公,群众举报顽固台独分子经后期查证有立功表现的国家发放一定额度的奖金和补贴,其子女可参军入党考公可加分,一天可拿下。[静静吃瓜]

8886

8886

2
2025-07-14 16:17

把哪当个靶场!先来两天火箭弹全覆盖!然后在然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爱说实话的人

爱说实话的人

2
2025-07-14 10:27

动手开打吧,别在犹豫徘徊

探虾塔

探虾塔

2
2025-07-15 01:29

支持武力统一台湾,干就完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7-14 16:03

对台实施“无人统一”大战略计划。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1
2025-07-14 15:57

孟良崮战役是很好的战史,好好研究

李先生

李先生

1
2025-07-14 20:26

要打就速战速决,不给外部考虑参与的时间

清亮

清亮

1
2025-07-14 14:58

你在做梦?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7-14 16:57

胡言乱语,要攻打台湾怎么可能告诉他最后时间,解放台湾和平统一的机会已经没有了,除了武统没有第一种放案,除非台湾内部有勇识之士举兵起义控制台湾大部分军权,才有可能和平演变收复台湾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1
2025-07-14 18:57

你那么懂军事,一根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7-14 21:02

封台岛海空二个月自然就解放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07-14 19:58

一百年解放不了,我说的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1
2025-07-14 14:37

这篇文章好象又是不统不独不武一类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1
2025-07-14 09:01

先直接困死湾湾40天看看。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7-14 17:35

呵呵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7-14 14:56

闪电战一天能放台湾,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
2025-07-14 21:28

交权日期?是不是等待霉菌进来?速决速战才是最好的!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1
2025-07-14 22:40

现在说交流融合没鬼用,让利更没用,以为大陆讨好他,现在整个台湾人都没有二成人想统一的,最好解放军天围困着他,让他们知道不统一难受,知道痛。如果哪天不得不打起来,哪有不死人,真打它个台湾稀巴烂又何妨,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1
2025-07-14 14:38

平津战役,在陆地,台湾四面环海,有相同也有不同

東海

東海

1
2025-07-14 13:02

一国二制不适用台湾省!

一块瓦

一块瓦

1
2025-07-14 07:10

通知个毛,直接无预警开战,收回失土,天经地义!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1
2025-07-14 07:03

指东说西!

999 999

999 999

1
2025-07-14 17:55

最右上角,有三个点,可以举报,投诉。麻烦各位动动发财的小手[点赞]

Mr巩

Mr巩

1
2025-07-14 22:28

看了评论就知道我不看文章是对的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
2025-07-14 14:44

每次封台期间通发告示,请爱国台胞远离台军基地码头及行政楼等敏感地点!

bydagl

bydagl

1
2025-07-15 02:03

估计是台军起义,活捉赖清德!

永红

永红

1
2025-07-14 20:38

再等等,等第四艘核动力航母形成战斗力,时机就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