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十大控卫!这么排才合理,大家认同吗? 1 魔术师约翰逊:5次总冠军,

火柴人看体育 2025-07-28 01:37:59

NBA历史十大控卫!这么排才合理,大家认同吗?

1 魔术师约翰逊:5次总冠军,3次总决赛MVP,‌3次常规赛MVP,生涯12次入选全明星、9次最佳一阵、4次助攻王、2次抢断王,生涯场均19.5分11.2助攻。‌‌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新秀赛季夺冠+FMVP球员

2库里:4次总冠军,1次总决赛MVP,‌两次常规赛MVP‌,2次得分王,NBA首位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 ‌,2015-16赛季命中402记三分球,创NBA单赛季纪录 ‌。小球时代的代表人物!

3奥斯卡·罗伯特森:1次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7次助攻王‌,1962年成为NBA首位赛季场均三双球员,数据为30.8分+12.5篮板+11.4助攻

4杰里·韦斯特:14次全明星、12次最佳阵容、4次最佳防守一阵、1次得分王,1次总冠军和NBA历史唯一败方FMVP,可想含金量在当时有多高!12次入选最佳阵容,5次最佳防守阵容

5约翰·斯托克顿: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连续9个赛季获得助攻王,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场均助攻超过10次的球员。2次当选抢断王,以3,265次抢断位列历史第一。‌‌5次入选一阵,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超过30,000次,总抢断数超过3,000次,两项数据均位列NBA历史第一!虽然没有总冠军,但是他两进总决赛而且遇到的都是公牛,所以我认为他有能力排在NBA历史控卫前五的位置!

6伊赛亚·托马斯:2次NBA总冠军,1次总决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3次入选最佳第一阵,1次助攻王,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位列历史第九位!虽然有两次总冠军,但个人荣誉太少,所以我觉得他进不了前五!

7保罗:生涯11次入选全明星,4次最佳阵容一阵、6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生涯助攻数排名历史第三,现役球员抢断数第一。在2018年保罗在火箭对阵爵士的系列赛中,全场砍下41分7篮板10助攻,并命中8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晋级西部决赛

8纳什:8次入选全明星,2次常规赛MVP,5次助攻王、3次最佳阵容一阵、2次最佳阵容二阵、2次最佳阵容三阵。180俱乐部成员,生涯总助攻数位列历史第四(10,335次)。

9鲍勃·库西:6次总冠军(1950-1969年随凯尔特人队)、1次MVP(1957年)、10次最佳阵容一阵、8次助攻王。控卫位置的技术革新者,凯尔特人王朝的奠基人之一,以精准的传球和防守著称

10基德:1次总冠军,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6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5次助攻王,基德是NBA历史上少数同时具备顶级传控能力与防守覆盖范围的控卫之一

单独列举 威少:9次入选全明星,1次常规赛MVP,2次得分王,3次助攻王,9次入选最佳阵容,NBA历史三双王,1次最佳新秀一阵。威少没有总冠军加持,虽然是历史三双王,但是小荣誉还不够,所以还不具备进前十的条件

对于这个排名,大家还有其他观点吗?

控卫,控卫。如果理解不了控这个字根本就算不上控卫。裤里打球的第一目的就是找空位投3分,而不是控制球场节奏和指挥队友。这种球员最多只能算后卫

纳什讲真太高,如果我排不可能他比基德还高,纳什个人荣誉得益于跑轰战术,他防守还差,要看进攻数据,他得两次MVP远比不了其他人的,他那两个的数据是二十一世纪MVP中最差的

首选魔术师,其次是斯托克顿,后面是基德、纳什,再后面是库里、保罗、哈登、威少、罗斯等,不同时代的人不要去硬比,关公战秦琼,没意思。

1 阅读:26272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29
2025-07-28 09:38

放屁,库叉子的场均肋攻多少?一次助攻王都没有,还排个锤子。

看我不顺眼来咬我啊 回复 08-27 03:55
看来你挺恨你库爹啊[得瑟]

ด้้้้้็็็็็้้้蒂花之秀 回复 07-30 22:31
我说的场均啊 魔术师为什么是第一控卫是有原因的 库里翻不过这座高山

随风飘姚

随风飘姚

23
2025-07-30 21:16

基德和保罗换一下位置比较合理

沈公子

沈公子

21
2025-08-01 08:20

威少小荣誉不够进不去,保罗大荣誉不够进的去?

自逍遥

自逍遥

19
2025-07-29 09:19

虽然不喜欢威少,但威少有mvp,一阵二阵次数也还行,加上9次全明星,俩得分王,三助攻王,还是能排第9第10的

kayev ciong 回复 09-12 09:38
你是多么想为威少摸黑啊?

Arthur 回复 kayev ciong 09-13 13:10
难道不是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3
2025-08-01 21:51

控卫的话我个人感觉魔术师第一没毛病,第二我选斯托克顿,纯控卫之神,当然,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他们都很优秀!

1234567 回复 09-01 04:03
能选斯托克顿的,都是狗屁不懂还装懂的。就看见一个抢断王和助攻王吧?剩下狗屁没有,当了一辈子球队老二。还谈上历史地位了。真不嫌丢人。人家谈历史地位。谈的都是总冠军.mvp.fmvp.得分王,最佳阵容。也就你们脑残。还谈上抢断和助攻了。真是笑死我了

波斯

波斯

12
2025-07-28 14:09

小编排保罗的时候是最没底气的吧,把41+7+10都写进来了!

愛之深責之切。

愛之深責之切。

12
2025-07-29 23:53

斯托克顿30000助攻,小鞭可真会吹牛逼!

让世界充满爱

让世界充满爱

12
2025-07-31 04:06

如果库里算控卫,那艾弗森也要进来。

游离浪荡® 回复 09-07 22:07
同感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12
2025-08-01 12:40

总体挺合理,库西和基德要挪到保罗和纳什前面。

张先生

张先生

11
2025-07-28 11:50

库里还有一次抢断王吧

江湖最后一只大虾 回复 用户12xxx66 08-21 04:28
o

用户12xxx66 回复 08-20 21:53
k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1
2025-08-01 14:51

控卫,控卫。库里就是挂着控卫名头的分卫,排控卫,永远排不到他

看我不顺眼来咬我啊 回复 08-27 03:55
所以你去报警吧[得瑟]

幻听

幻听

8
2025-08-02 01:42

韦斯特的败方FMVP咱们张镇麟也有[滑稽笑]

念冰lk

念冰lk

7
2025-08-01 12:49

包括冠军没有,mvp没有,什么基础排那么高!

嗨悶

嗨悶

7
2025-08-11 23:14

我喜欢的篮球是硬汉的游戏,即使只有1米8的身高也要不断冲击篮下,不是躲在外面投三分还被捧得那么高

旭日初升 回复 08-19 13:10
篮球是一个把篮球放进篮筐的游戏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6
2025-07-29 14:44

阿摊真相·技术性解密——论阿摊的“统治力”——如果“最具统治力”球员的履历表上写着——(1)“逃跑”、“抱大腿”,炒教练、卖队友——(2) 专打easy ball (抢角色球员快攻、把吃饼当技术、放空三分、挡拆偷鸡)——(3)跨头、滑铲、垫脚、推人——叉腰、踱步、走步、假摔、跪拜、摊手——尬运砸蛋蛋、防守懵圈——(4)60%的总决失败率,两次总决被理光头——(5)高端局里,被邓肯、司机、库里、阿杜、约基奇、小卡修理——被帕克、巴里亚、一哥、戈登整得没脾气——仗着韦德、雷阿伦、博什、欧文、浓眉 攻坚抢险 续命——这种“最具统治力”,是不是应该叫做“最不要脸”——(6)什么叫最具统治力:至少得有顶级的单挑技术吧?至少在高端局把各路顶级选手干得心服口服吧?至少得有“舍得一身剐”的勇气吧?——(7)这货的技术一塌糊涂,靠抱腿、团战去拿胜利,但凡遇到个狠角色都得呼叫挡拆才逃得了身,从来没在任何一个超巨身上讨得半点便宜,被一众英雄好汉打得东奔西跑,哪来的脸 说“最具统治力”?!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5
2025-08-01 08:57

都没总冠军,纳什两个MVP排cp58后面?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5
2025-07-31 23:43

威少不比保罗强?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5
2025-08-01 12:23

保罗开除吧

滨滨

滨滨

5
2025-08-01 23:42

历史助攻王,抢断王排第五?一个助攻王,抢断王没有的排第二?舔也要点脸吧?

毛拉大叔 回复 08-02 13:44
人家要裤裆要啥脸

FA 回复 09-10 08:46
你要脸了?黑就连事实都不讲了?你库爷有抢断王也被你黑没,你这才是真正的不要脸[抠鼻]

老牛

老牛

5
2025-08-20 20:10

①约翰.斯托克顿(生涯10次助攻王)。②奥斯卡.罗伯特森(生涯7次助攻王)。③鲍勃,库西(生涯7次助攻王)。④基德(生涯5次助攻王)。⑤约翰逊(生涯4次助攻王)。至于库里,投手一个。

FA 回复 09-10 08:51
那中锋应该拿什么说话?蓝板和盖帽?奥尼尔职业生涯一次蓝板王和盖帽王都没有,场均蓝板和盖帽还不如一些大前锋。相反奥尼尔只拿过得分王。所以奥尼尔是投手一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No.4

No.4

4
2025-07-29 09:02

纳什第8?我真是笑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7-28 11:28

杰里.韦斯特与库里都是分卫!威少是双能卫,也就是实际上的后卫!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4
2025-07-29 21:08

控卫,斯托克顿排第5?控卫,控卫控卫。可不是比得分[微笑][微笑][微笑]

让我的梦想随你渡红尘

让我的梦想随你渡红尘

4
2025-07-28 18:29

控卫期托克顿决对进前三

嘉  隆

嘉 隆

4
2025-07-29 22:05

库里算控卫?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8-02 19:55

阿摊悖论·解密——最拙劣的技术、最霸道的球权———阿摊配合资本“玩弄了人间”———(1)面对质疑“阿摊没有技术”、“阿摊看不懂复杂战术”,特殊群体的温和派通常会反问:“难道球队管理层都是傻z?”——“难道教练都是傻z?”——不妨为特殊群体设想一下——(2)只要“你”足够不要脸,且足够幸运、在“不要脸大赛”中被星探扫中,那么所有的资本都会成为傻z,所有的导演都会成为傻z,把你送上春晚舞台,到全国人民面前丢大脸、挣大钱!——你将和阿摊一样“用最拙劣的技术 享受着最盛大的舞台”——然后,轮到你的饭圈 傻z们替你出面质问那些质疑者:“难道资本都是傻z?”“难道导演都是傻z”?——(3)阿摊是“网红超级怪·成长”不可复制的孤本:网红蛋被偶然发现、资源主动注入、网红蛋壮大、资源被虹吸、网红怪长成、资本与规则被反噬、网红超级怪问世——(4)当无数资本的泵管都挂到了它的肚脐眼上,篮球世界的正常规则——教练的战术板、裁判的哨子、队友的尊严、对手的权利 都将被它玩于股掌之间!

偷星照月

偷星照月

4
2025-08-11 10:09

真是舔出了新高度,这是排的控卫,不说助攻王吧,总得也进几次前五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09-10 02:37

忘了吃饭睡觉打保罗的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流浪

流浪

4
2025-09-10 07:22

基德被严重低估

游离浪荡®

游离浪荡®

3
2025-09-07 22:05

同感

李辉

李辉

3
2025-08-01 01:06

你们把郎多放哪了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
2025-08-01 10:27

基德怎么可能前十,诺维茨基单核夺冠

Ai 回复 08-01 18:06
基德表示38岁都被你说成了巨头真是荣幸啊[得戚]

kayev ciong 回复 Ai 08-06 17:13
火箭今年换来的那个三十七了不照样是超巨?

热心网友

热心网友

3
2025-08-01 16:21

裤衩子是控卫吗?一次助攻王没拿到还能排第二?

游离浪荡®

游离浪荡®

3
2025-08-07 20:49

韦斯特是控卫还是得分卫

键盘侠

键盘侠

3
2025-08-10 11:27

约翰·斯托克顿: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连续9个赛季获得助攻王,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场均助攻超过10次的球员。有点没看懂

陈小希

陈小希

3
2025-08-12 09:54

没有我欧[???]他可是抖一控,这什么够使榜啊

陆威

陆威

3
2025-08-13 13:45

现在的持球大核全都是控卫

猴子派来的救兵

猴子派来的救兵

3
2025-08-18 08:15

这个保罗凭啥能排纳什前面?有啥拿得出手?打球还脏。球盲

老牛

老牛

3
2025-08-20 19:48

库里排第二?你都不理解什么叫控卫,就把库里急急排在第二位,你是搞笑的吧?一个没拿过助攻王,生平没得过场均10+助攻的人也称控卫?库里只能算是投手,跟控卫不搭边。

看我不顺眼来咬我啊 回复 老牛 08-28 03:07
所以为什么他在这份榜单里呢[得瑟]你要这么恨你库爹我建议你去报警[笑着哭]不过你没有那个能力[呲牙笑]

老牛 回复 08-27 16:52
是控卫,但他选不上第二。连历史控卫500都排不上!如果选历史最佳投手,库里或许可达到历史前20至30的水平,这就是最真最接近的事实。

华夏遗风

华夏遗风

3
2025-08-20 22:29

历史助攻王被你拍第五?斯托克顿第二是没任何问题的。库里算个什么控卫?詹姆斯都比他有资格叫控卫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3
2025-08-24 17:00

小编你改一下克顿数据,不知我帮你改!!

风中凌乱了一道蓝光

风中凌乱了一道蓝光

3
2025-08-23 23:08

控卫就应该首拿助攻说话,其次得分抢断等其他荣誉,光会得分不会助攻只能算是分位!

游离浪荡® 回复 09-07 22:16
同感

FA 回复 09-10 08:50
那中锋应该拿什么说话?蓝板和盖帽?奥尼尔职业生涯一次蓝板王和盖帽王都没有,场均蓝板和盖帽还不如一些大前锋。相反奥尼尔只拿过得分王。所以奥尼尔是分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爬山客

爬山客

3
2025-08-29 23:40

不知威少比纳什差在那里?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
2025-09-09 01:06

你是勇士队的控位吗?不是的话谁是勇士队的控位?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2
2025-07-28 12:26

第一魔术师,第二萝卜森,第三杰里韦斯特,第四以赛亚托马斯,第五斯托克顿,第六保罗,第七纳什,第八基德,第九库西,第十威少,这样才算合理吧!

猴子派来的救兵 回复 07-29 22:16
保罗有什么资格排第六、这是比持久力么?

用户54xxx48

用户54xxx48

2
2025-08-01 19:06

黑子档案1,黑子是怎么诞生的?我先从詹成长说起。我们都知道詹是单亲家庭而且是在贫民窟长大的,但是别人没长偏,靠着身体素质和天赋实现名利双收。所以黑子们羡慕嫉妒恨啊,因为同样的成长经历为什么别人能上岸而黑子还在臭水沟挣扎,所以他们心里不平衡,但又做不到什么实质伤害。所以就只能黑别人来平衡自己的那点自卑心。这就是黑子!——现在黑子们在网上喷,全盘否定詹在NBA取得的成绩,我就问问黑子就凭你们网络喷子,就能否定别人20多年的荣誉和成就?你能影响美媒的排名?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2
2025-07-30 20:29

有毛病,你的排名里面没哈登,干用哈登的图,要点脸吧

执末雪踏看柒月落花

执末雪踏看柒月落花

2
2025-08-01 14:52

哈登呢?哪去了?虽然没有总冠军,但10几次全明星、1阵2阵都进过、得分王、助攻王、mpv都有了

浮沉人生 回复 08-13 19:57
哈登联盟排分位的时候说是控卫,排控卫的时候说他是分位!

CHOSEN “1” 回复 09-07 23:36
小胡子时代就打控卫了,之前哪里有助攻王的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2
2025-08-01 18:30

前十应该有手套加里佩顿

落雨听风

落雨听风

2
2025-08-01 22:29

库里这种的就应该算分卫

子龙

子龙

2
2025-08-01 20:55

有威少对比,罗伯特森怎么可能排那么靠前

用户90xxx68

用户90xxx68

2
2025-08-02 19:32

库西排得太低了,起码前三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8-01 21:32

凭什么cp3再纳什前面?凭他现役粉丝多?

昵称

昵称

2
2025-08-02 23:02

前十控卫里面混进去一个连助攻王都没拿过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04 08:15

篮球课堂——盘底阿摊的“联盟第一人”——(1)04-06年不用提,07年进总决被理光头——(2)08年属于凯尔特人;09、10年,属于科比! ——(3)2011年的阿摊满头浓痰——(4)12、13年,阿摊的人生高光,可以称为“联盟第一人”——(5)14年,得分王、常规赛mvp阿杜,总决mvp小卡,全明星mvp欧文——(6)15年,得分王、全明星mvp威少,dpoy小卡,常规赛mvp库里,总决mvp一哥——(7)16年,得分王、常规赛mvp库里,全明星mvp威少,阿摊则“赢”了史上最黑的一次总决!——(8)17年,得分王、三双王、常规赛mvp都是威少,总决mvp阿杜——(9)2018年属于哈登,得分王、常规赛mvp,带队65胜,西决抢七输勇士,该年“灭霸摊”的骑士50胜,混进总决被剃光头!——(10)19年,阿摊没进季后赛!该年属于小卡(带领猛龙登顶)——(11)2020年,得分王哈登,常规赛mvp以及dpoy都是字母哥,阿摊拿了园区冠军!——(12)若论“年度网红第一人”,阿摊肯定每年都是!从硬荣誉来说,顶多2012、2013这两年!至于硬实力,不敢打单挑的阿摊,就不要自取其辱了!

君君君不见

君君君不见

2
2025-08-09 11:51

保罗有个蛋的硬荣誉啊,总冠军,mvp,Fmvp他有啥啊,吹一阵的看看诺阿,看看小乔丹,蓝领都能进的,榜单外面呆去吧。

华仔

华仔

2
2025-08-10 20:19

马布里,弗朗西斯,佩顿,白巧克力,巴郎戴维斯,罗斯都没有

刘爷

刘爷

2
2025-08-10 20:54

保罗排在最后差不多那个不比他荣誉多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8-13 09:19

阿摊·篮球课堂——球权、出手次数、球权使用率、命中率——(1)球权包括:一是静态球权,即持球时间;二是动态球权,即倒球入手的次数——(2)静态球权越多,可供思考与观察的时间越长,选择余地越大,通常命中率越高——(3)动态球权越多,可供出手的频次越大,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的问题上有更多支配权——(4)球权使用率=个人出手次数 除以/ 全队出手次数,该指标与动态球权有联系,但是并不等同于动态球权,同时它体现不出 静态球权——(5)在球权和出手问题上,有两种极端情况:一种是纯射手,比如雷阿伦、克莱,静态球权几乎没有,动态球权一般化,他们的每次动态球权都转化成了出手,如果不是因为极强的心理素质和投射能力,命中率会很惨淡——(6)第二种是所谓“持球大核”,比如阿摊:海量的静态球权,使得他拥有最宽裕的思考时间与抉择机会;海量的动态球权,可以让他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方面最自由地切换! 这种球权优势,使得他可以用最经济的出手确保最高的命中率!——(7)正是基于如此,阿摊通常会用“低出手次数(或球权使用率)+高命中率”去吹嘘自己、贬踩他人,个中道道,只有猎鹰才看得明白!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13 22:13

阿摊·篮球课堂——球权、出手次数、球权使用率、命中率——(1)球权包括:一是静态球权,即持球时间;二是动态球权,即倒球入手的次数——(2)静态球权越多,可供思考与观察的时间越长,选择余地越大,通常命中率越高——(3)动态球权越多,可供出手的频次越大,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的问题上有更多支配权——(4)球权使用率=个人出手次数 除以/ 全队出手次数,该指标与动态球权有联系,但是并不等同于动态球权,同时它体现不出 静态球权——(5)在球权和出手问题上,有两种极端情况:一种是纯射手,比如雷阿伦、克莱,静态球权几乎没有,动态球权一般化,他们的每次动态球权都转化成了出手,如果不是因为极强的心理素质和投射能力,命中率会很惨淡——(6)第二种是所谓“持球大核”,比如阿摊:海量的静态球权,使得他拥有最宽裕的思考时间与抉择机会;海量的动态球权,可以让他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方面最自由地切换! 这种球权优势,使得他可以用最经济的出手确保最高的命中率!——(7)正是基于如此,阿摊通常会用“低出手次数(或球权使用率)+高命中率”去吹嘘自己、贬踩他人,个中道道,只有猎鹰才看得明白!

MYCloving

MYCloving

2
2025-08-13 08:09

没哈登啥事,为啥要放哈登照片,中国NBA新闻,不拉上两个詹姆斯是不是就没流量…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2
2025-08-24 17:03

库里的打法是划时代的,代表一个流派,他就是开山鼻祖!确实不能和这帮传统控卫大佬比!但他是独一无二的!

老牛 回复 08-27 20:09
无脑粉的人云亦云,还划时代!凭他也配?一个包装出来投手而已!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8-22 06:27

裤衩子什么意思还搞个第二,何必第一算球,二佰伍一个乱弹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22 07:05

阿摊真相解密·逃跑系列——“三次带领不同球队夺冠”?!——“ktv流莺”挣够了钱、想把自己洗白成“国际巡回巨星”——(1)2010年五月,被kg皮尔斯锤个半死!发现奥尼尔、大z、瓦莱乔不配被带领夺冠!于是远走南海岸!——(2)2014年六月,被马刺按在地上摩擦,发现韦德、博士、雷阿伦已经不配被带领,于是扛着“浪子回头金不换”幌子,逃回“娘家”。娘家一众如花似玉的姊妹们欢欣雀跃、等待被带领,转身就被他卖个干净,找来狼队头牌乐福,带他夺个冠——(3)2018年六月,顶着“灭霸”草标跑去金州“决斗”,结果被小学生和包工头按在地上脱个精光!只好一骨碌投奔洛杉矶,想为后半生找个四婚郎。———(4)洛杉矶娃儿们一觉醒来,又被他卖个干净!天可怜见,疫情来了、科比走了,联盟心照不宣,给挂着鳄鱼泪的阿摊颁发了 “致敬科比•提振疫情士气”园区泡泡奖——(5)回头即篡改历史,把“三次流窜”洗白为“三次带领”。

饶帮灯盏粿

饶帮灯盏粿

2
2025-08-25 00:06

库里不是控卫,而是分位,和艾弗森没啥区别,哈登是控卫,不是分位,生涯大多时间打的是控卫,只是在雷霆时打分位。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2
2025-08-23 11:15

单论控卫,斯托克顿首推第一。

等待戈多

等待戈多

2
2025-08-26 18:34

裤子不是控卫!三分投手一个

游离浪荡® 回复 09-07 22:15
同感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8-25 16:23

保罗的排名高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9-03 08:36

阿摊·篮球课堂——“特殊群体·流毒分析”(ⅲ)之“诡·赖”——(1)看特殊群体“叙事”,有时真想 给它闷声一嘴巴,再添一脚:“你这枸东西!怎么可以信口雌黄?!”——(2)人类总结千百年所得的逻辑规范,已经被这个群体糟践得面目全非!——(3)他们任意更改概念的内涵、随意缩放概念的外延——(4)他们给出的“判断”(即说法),可以完全脱离事实依据——管你接不接受!——接受它,你就得戴着枷锁去辩论!——不接受?下一场辩论中,他们会直接当做事实依据再抛给你!——(5)特殊群体的推理更是花样百出、无耻至极!——(6)它们任意构建“假设条件”,随意宽解环境约束——在“一般”和“特殊”之间随意横跳!——将“必要条件”与“充分条件”肆意替换!——(7)例如:“乔丹从未在无禅师、无皮蓬 下证明过自己——阿摊平替乔丹、可以拿十冠——没有奥尼尔和加索尔、科比一冠难求——宇宙勇是最无耻的抱团——面对愚蠢的管理层、涣散的队友,阿摊只能愤然远走他乡——阿摊统治的东部没人敢去——阿摊带领三支不同球队夺冠”————(9)没有更无耻的嘴脸了!——你若想脱身,唯有一种办法:扇它两耳光,啐它一脸,赶紧离开!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9-03 16:08

从来不觉得库里很厉害,除了一手三分别的一般般吧!和艾佛森威少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し☆νЁ程程

し☆νЁ程程

2
2025-09-07 22:36

感觉基德应该比保罗高

周权柱

周权柱

2
2025-09-08 20:49

1、约翰逊 2、斯托克顿 3、保罗 4、基德 5、库里

し☆νЁ程程

し☆νЁ程程

2
2025-09-12 22:36

韦斯特是空位?

亮仔

亮仔

2
2025-09-12 16:51

纳什保罗凭什么比帕克昌西高?

竞技精神守护者

竞技精神守护者

2
2025-08-04 16:10

阿摊·篮球课堂——倡议——各位兄弟,请将uc游览器中的各条 “反摊檄文” 发送到 “Hu虎Pu朴”——特殊群体集中营!——那里是 篮球世界 罪恶的策源地!——它制造了篮球世界几乎所有的“无中生有”、“空穴来风”、“颠倒黑白”、“信口雌黄”!

游离浪荡®

游离浪荡®

1
2025-09-07 22:06

同感

逸尘

逸尘

1
2025-08-04 17:27

2分裤算哪门子控卫?一个三分投手罢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8-07 12:00

阿摊·技术档案——论阿摊的防守能力——(1)阿摊力量顶级、体型硕大,非常适合锋线的顶防; 但是顶防非常耗体力,且需竞争精神;热火时期,阿摊曾有过出色的顶防回合,但是这种事他不常干——阿摊不愿去油漆区,除非万不得已!——(2)阿摊直线冲刺速度顶级!抢断对方的传球有优势!事实上,抢断传球是阿摊在防守方面最亮眼的表现!媒体和特殊群体正是因为如此,大吹特吹“阿摊防守顶级”——(3)阿摊的重心太高(他弯不下去),面对技巧型锋卫,阿摊的防守容易被“一步过”——(4)阿摊的横向移动 缺乏灵活性与爆发力,技巧型锋卫的体前变向 很容易把他钉在原地;同时也使得他在协防中无法对就近的进攻者形成有效干扰——(5)阿摊的助跑弹跳接近顶级,适合追帽(阿摊在防守端的遮羞布之一)——(6)阿摊的原地弹跳能力一般,所以在进攻端几乎看不到他在篮下干拔炸扣(乔丹、科比、坎普常干的事)!在防守端,这个缺陷也导致他不敢去篮下直帽(担心被隔扣)——(7)阿摊在防守方面有两个致命缺陷:一是看球不看人,经常把防守对象漏个干净!二是精神懈怠,防守效果如抽风!——(8)他的“五次一防”怎么来的!去问钩子和阿摊的媒体公司吧!

80年代爱文凭

80年代爱文凭

1
2025-08-06 23:03

韦斯特是分卫吧?!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8-13 04:25

杰里韦斯特是分卫,排在控卫干嘛

爬山客

爬山客

1
2025-08-12 14:20

威少比纳什没问题,比保罗更好看

徐纪前

徐纪前

1
2025-08-14 23:14

库里和斯托克顿换下位置。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8-12 17:41

你搞个哈登图干嘛?

王二蛋

王二蛋

1
2025-08-13 13:09

保罗何德何能比基德排名高…你有的人家都有,人家有的你还没有…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1
2025-08-12 18:32

既然没有哈登,放图片干什么??

用户54xxx48

用户54xxx48

1
2025-08-21 05:57

黑子档案2.黑子们的无限变形和无耻双标。从科比不能进季后赛开始,当年东部只要是季后赛对阵詹的球队他们就是什么队密!然后总决赛12年他们是三少密。13,14年卡密。15,16年库密。17,18年杜密。到现在还在变形,孙悟空都表示自愧不如!无耻双标1,他们为了给科比加分,狂吹一人一城,但科比的一人一城应该在黄蜂而不是湖人。2他们总说16年是最黑总决赛,那10年总决赛抢7湖人比绿军多20罚球算什么?还有他们只字不提16年西决。为了给库里加分,在杜加盟勇士后还能喜提死神称号,意思库是弑神者。一个西决3比1领先对手杀不死比赛,还死神?我特么都笑了。3他们那两年无限吹卡,卡是马刺培养的吧!当年和马刺闹成那样了?他们所说的忠诚呢?4他们狂黑詹赢球靠裁判,说的别人打球就上个场而已,得分都是裁判投的。5他们不是老说啊伦欧文的三分拯救了詹,我就不明白了,难道他们不想赢比赛?6他们老说20年是缩水冠军,邓肯好像也有一个。7他们现在黑19年啥4个75大进不了季后赛,那13年湖人就应该是总冠军。8现在他们无耻到只要是有关体育的新闻都要上去黑,哪怕内容和詹一点关系都没有,比疯苟还疯!

老牛

老牛

1
2025-08-21 11:26

跑轰纳什,阵地基德,投手库里,花样约翰逊(欧文),三双威少,最佳约翰.斯托克顿。

有时终需有

有时终需有

1
2025-08-20 14:17

控卫魔术师第一当之无愧历史最强控卫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8-26 17:43

阿摊·解密——“最长的河”(ⅱ)——流经“下水道”——(1)“高中状元”的噱头,加上热火抱团的成功,造就了篮球史上最无耻的网红超级怪——(2)运球烂得一逼!身体协调性烂得一逼!竞技精神差得一逼!——有体型优势,有绝对力量,有直线速度,有助跑弹跳——灵活性差得一逼,原地瞬间弹跳也就二逼!——于是,史上最诡异的“篮球运动员”出现了!——(3)只好让它打“持球大核”,打“弧顶发牌”,把所有机会拽在它手里!——(4)进攻端,回避单挑,吃尽甜点。把攻坚交给大腿,把无球跑位交给屌丝队友;阿摊负责跑快攻、吃大饼——“战斧劈扣”、“摊韦连线”、空切偷鸡——(5)防守端,耍无赖、保体力、避风险。不领防,不追防,不协防,不顶人,杵在45度线或者底角三分位置,等着捡板、跑快攻!——(6)成名后卫都被它逼得无球可拿,只好去做3D;前锋们的快攻被它抢尽,只剩下阵地战中为它揩屁股和挡拆;中锋得在篮下为它的防守补位,还得快速跑出三分线、为它的推土机上篮腾空间——(7)吸血全队,还不伤一根毛!“最长的下水道”,当然非它莫属!

饶帮灯盏粿

饶帮灯盏粿

1
2025-08-25 00:11

真正的控卫战术大师,我选基德,其次才是魔术师,约翰斯特克顿,大欧,韦斯特,保罗,纳什,哈登。库里,艾弗森,欧文都是得分后卫,和克六没啥区别,都是乱战高手。

老牛

老牛

1
2025-08-27 20:02

十大控卫,历史助攻榜前十名顺排大差不差。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8-27 22:18

按詹密排的话,斯托克顿历史第一控卫,五大数据霸榜两个,比慕斯还牛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8-28 12:09

NBA排巨星第一是率队总冠军数量,第二是常规赛MVP第三是全明星次数和最佳阵容,什么FMVP和职业生涯数据都不作为主要参考标准,参见NBA75大巨星和50大巨星的出场介绍

小二哥

小二哥

1
2025-08-31 12:56

裤子控卫,有几个总冠军不代表他是,论控卫裤子前20都排不上

抹不去的影子

抹不去的影子

1
2025-08-30 23:11

哈登,历史最强双能卫。得分,控场随时切换。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8-31 19:31

阿摊·篮球课堂——阿摊“自带”哪种体系?——“寄居蟹·吸血王八”体系——(1)阿摊的身体协调性太差!——阿摊的灵活性,比如横移、掉转、急停、起伏,也很差!——有先天原因,也有后天训练中刻意回避的原因——“力量可以解决很多问题,那就把力量整到极致,省得费脑子”——以上两点导致阿摊——(2)进攻端,技能包 捉襟见肘,阵地战 硬解能力非常有限——(3)防守端,容易被持球人一步过,或者对方一个反跑就会把他甩掉——(4)阿摊的优势是力量和直线速度——前者适合推土机上篮和贴身防守,后者适合跑快攻——(6)但是推土机上篮太累,而且机会不多;贴身防守主要发生在油漆区,阿摊很讨厌去那个位置!——(7)为了充分利用“网红蛋”,球队只好“就地取材、废物利用最大化”,于是就有了篮球世界最奇葩、同时也是最“成功”的“自带体系”——“阿摊·寄居蟹·吸血王八”体系——(9)进攻端,为它配备攻坚大腿和三分射手,由它做“持球大核”——弧顶发牌、打挡拆空切、抢快攻——(10)防守端,配备拼命三郎为它揩屁股,放任他滥竽充数——(11)“寄居蟹·吸血王八”体系:全员供血王八,集血而成“灭霸”;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Smileヾ淡莣

Smileヾ淡莣

1
2025-09-06 23:38

你确定斯托克顿生涯助攻30000+次?

中国好快递员China军

中国好快递员China军

1
2025-09-06 00:22

斯托克顿第几?

冻冻东东咚咚冬冬

冻冻东东咚咚冬冬

1
2025-09-05 23:55

凭什么比保罗高?得分,助攻,抢断,助失比这些控卫最硬的指标都比保罗差一大截,除了MVP所有荣誉全部不如保罗,纯体系球员

し☆νЁ程程

し☆νЁ程程

1
2025-09-07 22:37

有冠军 个人荣誉也不比保罗差

Arthur

Arthur

1
2025-09-12 09:25

保罗荣誉都比不上威少怎么排在威少前面,保罗有的威少也有威少有的保罗很多都没有,两个人当老大保罗封顶2轮威少1轮也没有什么大区别了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1
2025-09-13 16:49

因为他老大是之前的历史第一大前,詹姆斯的老大也不过是历史前十分卫[得瑟]

1234567

1234567

1
2025-09-13 08:58

连球队老大当不上的选手。你跟我谈啥高度啊?别逗我笑了

猜你喜欢

火柴人看体育

火柴人看体育

火柴人看体育,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