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最近估计有很多人都喝到了一碗毒鸡汤!大致就是一个妈妈回复一个男孩子,因为彩礼事情

最近估计有很多人都喝到了一碗毒鸡汤!

大致就是一个妈妈回复一个男孩子,因为彩礼事情分手,妈妈的意思大致是:你二十几没房没车,没问题。但是你的家庭,不是今天才知道你要结婚生子的,是你一生下来就知道的,然后觉得这样的家庭不负责任!

恰一听好像很有道理,尤其是女生,但这段话的大前提是什么?是:结婚等同于男方去承担全部经济上的压力!

那反问道,是不是女生从一开始就应该明白你同样要承担家务、养育、相夫教子的责任呢!

显然这套责任,在如今大家喊着人人平等的时代,是不合理的,男生不认同、女生也不认同!

夫妻是经济共同体,是相互扶持去生活,而不是全靠一方,但谈绝对公平显然也不可能,不可能说今天吃了四个碗,我们就得一人两个去刷,而是他做了这个,你去做另外一件事情,去共同把小家庭扶持好、经营好!

谁不想啥也不干,伸手就有的人!但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热恋期,生活中没人看得下去一个人忙前忙后,一个人无所事事,当然,除非你出钱,但只让一个人出钱出力,显然不现实!

评论列表

何霞霞大人
何霞霞大人 249
2026-05-06 13:53
诈骗好歹还只骗当事人,这个女的是要抄家[哭笑不得]

呵呵 回复 05-07 17:43
去当上门女婿,把财产都留给父母,不给她们抄家的机会

无欲则刚 回复 05-08 00:17
你这样说纯是为了挑起男女对立,很像雇佣兵,文中没有一个字说要留给女方家里的,都是留给小两口的,也没说女方少补贴,如果能说出男方父母一点儿钱也没有的理由,也没说不能接受,如果有钱就是一点儿也不给儿子,确实让人担心家庭问题!

gln
gln 224
2026-05-07 05:20
太能曲解文义了。原文中最后一句已经说了,有好的家庭氛围的,女方父母有很多是愿意补贴小家庭的。人家什么时候说过要男方承担全部的经济负担了?

我就是我 回复 05-07 06:48
我只看到从头到尾说的都是你家穷,所以我们反对。

gln 回复 我就是我 05-07 06:59
配图文中最后一句话。自己戴着滤镜看人,就永远看不到真相。

用户29xxx58
用户29xxx58 157
2026-05-07 08:41
说的没错呀,儿子一出生就知道后面得结婚,得需要房子,钱,当父母的就得努力赚钱,难道指望刚刚成年步入社会的儿子自己挣几十万?那不是笑话吗

福晨语梦 回复 05-07 09:18
生了儿子,很多父母也掏不出几十万的彩礼。很多女方父母瞧不起穷家庭,但也没给女儿几十万的嫁妆,嘴巴喊着爱女儿,其实就是卖女儿,彩礼又不是给女儿花的,是给父母用的(或者给女儿的兄弟当彩礼用)。

何以故人渺 回复 05-07 09:42
这话就说的搞笑了,那么他们家给女儿攒了多少嫁妆啊?还有就是,她自己的老公就是这样才娶到她的嘛?那只能说,这样的女人都还能一代代传下来,是我们男人的错

palatin921
palatin921 112
2026-05-07 16:53
评论回复没毛病,就是表达有点不清晰,她也并没有说所有东西都要男方准备的意思,她的意思是,得提防那种毫无准备,就出个人就要结婚,男方父母冷眼观之的那种家庭,到了谈婚论嫁,无论男女方家里都要做好准备的,一点没准备的家庭肯定是在指望空手套白狼

用户18xxx01 回复 05-09 01:37
什么都不准备就出个人,你这说的不就是女人吗

95搭8 回复 05-09 15:15
关键是外国人就是免彩礼怎么说?

熊出没
熊出没 103
2026-05-07 08:59
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目前看到的听到的城市独生子女家庭出生的男生,如果家里条件很不好的话,一般父亲是非常懒而且父母多半很自私的,他们往往就觉得儿子养大了就是养老的资源,至于给儿子买房那是从来都没有想过的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回复 05-07 17:40
人穷是有原因的,现在这个社会,但凡不贪、脚踏实地工作,就不至于很穷。

昆沙门天 回复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05-07 19:22
问题是即使不穷,也不意味着负担的起。结婚时男方出秒礼,房,车也会让你返贫。

上海牛哥
上海牛哥 72
2026-05-06 21:56
这个女人的母亲是奔着抄家去的,恶心的是还企图站在道德高地,典型的又当又立

矿石收音机 回复 05-07 05:52
根本不立直接当

呵呵 回复 05-07 17:51
去当上门女婿啊,不给她们抄家的机会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4
2026-05-07 08:23
我们夫妻攒了一辈子的钱是用来养老的,不是拿出来给你们骗的。

呵呵 回复 05-07 17:50
让儿子去当上门女婿啊,跟女人学,没人能骗到你们

用户10xxx42 回复 呵呵 05-07 18:32
你算老几,你替我做主?真把自己当个人物了[抠鼻]

杨萍
杨萍 62
2026-05-07 14:27
抄什么家,连房子都没买,连彩礼钱都拿不出来的人,有财产可抄吗。

新时代的旧青年 回复 05-07 19:28
哦,请问大姐你家几套房子啊,这么大口气

浔阳舰 回复 新时代的旧青年 05-08 20:29
你换个方式问:大姐,你是嫁了多少次才有现在的这套房子的[哭着笑]

喵喵大仙
喵喵大仙 49
2026-05-08 00:44
不想给彩礼的,又不准备房子车钱的,结婚了后面想干啥。。女儿嫁过去真心可以想象的惨。。

yankent 回复 06-10 23:30
嫁过去还债就幸福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1
2026-05-07 07:23
我跟老婆没要家里一分钱,都是我们夫妻两个一起努力,有多大肚子吃多大碗!把啃老说的那么冠冕堂皇!

momo 回复 05-07 16:58
穷叫啃老,换成富的叫继承,钱人家不是都捐了让子女全白手起家的[捂脸哭]

差点事美女 回复 05-07 21:57
那是你结婚早,你换现在试试能找到对象不[哭笑不得]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41
2026-05-07 10:25
我这有个领居,姓孙XX,他有个女儿,女儿找了个穷人家的孩子,租房子,结婚时孙XX直接掏了38万买了房,然后又给女儿10万的彩礼。当时别人都问他,你挣的钱都给了丫头,图啥?回说:我就指着女儿活着,她好,我就好。 今天,她女儿女婿外孙一来,大包小包一家其乐融融。你说他老了,女婿会把他赶出门吗?

qzuser 回复 05-07 12:49
不要去考验人性,如果可以最好手里留点养老钱!

幸福继续 回复 05-07 14:26
给自己女儿的不该是嫁妆吗?大概率女儿结婚的时候买的房子是写的自己名字,女儿有居住权。

名字被我吃了
名字被我吃了 40
2026-05-06 23:32
其实说的有那么一点道理,从我怀孕知道是儿子那时候起,就在盘算着给他存彩礼钱买房子的钱,但是不是每个家庭都能赚大钱的,大多数都是一个月赚几千的普通人,就算奋斗20年也攒不够房子的首付,更别说这期间万一要生病了,更攒不住钱了

莼屬噓鮈 回复 05-07 11:46
赞成。所以一个家庭结婚,还是要看实力,有实力就结,没实力就不结。没实力的结了婚,纯粹是跟自己和女方找麻烦。祸害

舒心 回复 05-07 12:44
我七零的从小受教育要攒钱。读书婚嫁养孩子治病养老。我父母非农户双职工,那个时候企业政府包吃住分房子看病一切等等父母还教育要有自己的储备呢。我从出生每个月都有粮本自己的口粮到九几年才取消的。不明白不储蓄父母的心态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40
2026-05-07 12:06
生儿子的家庭,不考虑其他,只站在孩子婚姻角度来说,就3个结果,第一,你自己家庭本身可以抗住小孩长大以后面临的经济问题,第二,你没本事赚钱,但你儿子长大有野路子可以赚到钱,可以自己抗住,第三,如果两者都没有,纯一家子穷,那就不结呗,不结婚又不会死人。但是现在很多这种家庭是,又不想拿钱,又不想抗事,别人女方家庭要一点东西,他们就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说什么女方现实,咋滴,人家条件好的家庭养出的没女儿就应该跑你家来陪你们一起吃苦是不,别人图的是什么,图你家儿子有8个肾?

花想容 回复 05-08 07:23
其实大多的男方父母对现在女方的要求都能接受,有房有车有彩礼五金。但是很多女孩要求房车要全款,或者要加她名字,父母不能同住,这些要求才是让男方父母反感排斥的。 我儿子几年前谈了个女朋友,我想着赶紧给他买个婚房,儿子要买在市里,虽然超出我的能力范围我也同意了,房子写的是儿子的名字。结果女孩子知道买房后问了我儿子一句:你们现在买房是什么意思?结婚后这房子要用你的工资付房贷,房子还和我一点关系都没。 听了这话,我心都凉了,现在的孩子大多不懂感恩,都被网上毒鸡汤洗脑了

陈陈 回复 05-07 22:33
有道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7
2026-05-06 21:05
没房没车没彩礼,光棍一个
新时代的旧青年
新时代的旧青年 35
2026-05-07 19:22
问博主啊,她上学的时候是不是就知道以后要高考?既然知道要高考,为什么不好好努力考985,难道她不知道学历低出来不好就业么?

一本漫画走天涯 回复 06-03 23:31
这个比喻好[点赞]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1
2026-05-07 13:52
生个儿子,每个月存一千,每天也就一包烟钱,每年一万二,二十五岁结婚,就有30万,所以要你三十万彩礼不贵吧,也就每天一包烟钱[滑稽笑] 熟悉不,就是那个说辞娶老婆三十万彩礼很贵吗,未来五十年,给你家做保姆给你家生娃,嗯,给你家哦,一天十几块钱,半包烟钱都不配吗

笑看人生 回复 05-07 14:07
你是有钱人吧?我月入两万多。每天烟钱十块。

用户12xxx75 回复 05-07 19:47
二十五年前工资是多少?不要想当然

两百斤的咸鱼
两百斤的咸鱼 27
2026-05-07 15:17
正常的家庭都会攒钱的但是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呵呵 回复 05-07 17:59
能力不行就降低要求,或者不结婚,或者找个好点的人家当上门女婿

新时代的旧青年 回复 呵呵 05-07 19:30
人家也没把刀架你脖子上吧,彩礼要的是太高了啊,自己卖女儿还不能讲了?

铁鱼
铁鱼 27
2026-05-08 10:08
这篇女方家长的发言,个人没看出哪是毒鸡汤。别人也没说全要男负出女方零负出,别人只是说婚姻不仅仅是小年轻2个人的事,而是双方家庭的延续。

用户56xxx20 回复 用户10xxx67 05-11 14:37
无论男方女方,完全不看出生也是极少数,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

用户10xxx67 回复 05-08 16:18
但凡你知道什么叫,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你就不会以为这不是毒鸡汤[抠鼻]

26
26 24
2026-05-07 11:43
为了表示你观点正确,彩礼统一要一个亿,一个亿都没有怎么保证?

呵呵 回复 05-07 17:53
去当上门女婿啊,跟女人学,赚翻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2
2026-05-07 23:14
找个文化水平、经济基础相当的就好,不要差距太大,不然走不到一起。我个人不是特别聪明,但不喜欢蠢人,尤其是分不清重点的。不管是彩礼或者嫁妆,都是给小家庭的,两家都要适当支持。实在支持不了,就姿态放低点,别一副我穷我有理的样子,这就不是奔着解决问题去的。回到钱的问题上,一个家庭二三十年没存下点存款也是有问题的,要么懒,要么笨,要么倒霉,都不是结婚的好对象。回顾自己,10年前的我不是一个结婚的好对象,家庭穷,爸妈都是文盲,但也尽力东拼西凑了10万给我。
逆水
逆水 21
2026-05-07 07:31
男孩子家长:义愤填膺;女孩子家长:沉默不语

龙珍娥 回复 05-07 21:22
因为其实人家说的很对

阿东 回复 龙珍娥 05-08 19:29
对你个毛线,无论从任何角度,都错得离谱,无论是道德、情理,这种单方面的压榨要求都说不过去,也绝不是正常的婚恋观。在实际中,更是不可能行得通。她这些话里就没有哪一丁点是对的,只是女权沉浸在自己幻想中觉得很合理。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19
2026-05-07 07:53
这娘们是韦小宝大人去抄鳌拜府,奔看让你整个家都倾家荡产去的

呵呵 回复 05-07 17:55
去当上门女婿啊,跟女人学,赚翻了

剪瞳
剪瞳 18
2026-05-07 14:39
一分钱都拿不出来的家庭,确实就是自私,或者又蠢又懒,房子可以两家人一起出钱,或各买一套,而不是我穷我有理,一分钱都不出。 没钱就去挣,没技术就去学,有钱了再结婚,也可以不结婚的。而不是吃女方。 家务,养育,是双方的责任,不是女生一个人的责任,毕竟这个社会,女性也是要上班养家糊口的。
一念天堂
一念天堂 17
2026-05-07 14:37
不要断章取义了,你的全篇内容告诉我,你所考虑的婚姻是两个人的婚姻。而鸡汤说的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现在的社会,只要认命,不懒,两个人都可以勉强把日子过的不差。前提是没有小孩。如果有小孩的话,公婆不给予帮扶,这日子直接就过不下去。婚姻是两个家庭的类比。女方不能接受的是,你知道你穷,却又要去闯,你去闯的时候,没有人给你兜底。这样的家庭,我不会让女儿嫁过去。哪怕进厂一月5000,两人一年存5万。3年一个首付,10年车房全有,但是这个过程中,如果有小孩的话,公婆不帮衬的话。。我呵呵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17
2026-05-07 19:08
养女儿的,你也一开始就知道你的女儿要长大,不管她结婚不结婚,你都得给她准备住的房子吧!想要女儿以后在婆家挺直腰杆,你得把你女儿培养得最少能自己养活自己吧!结婚的时候,南方拿了彩礼,你得拿出相应的陪嫁吧!女孩子清醒点:你自己的父母不给你准备,还指望别人给你准备?连父母都不爱你,怎么让婆家看得起你?

用户10xxx43 回复 05-08 00:36
你们那女孩不给陪嫁吗?我们这边都给的

用户16xxx05 回复 05-08 07:46
我们这都陪嫁房车,所以要求男方房车,要求不高吧,你们那边穷没有,不代表我们这没有啊,我们不叫彩礼叫聘金,所有聘金都是给女孩子带到小家用的,女方父母还会陪嫁现金给小两口

爷爷的爷爷
爷爷的爷爷 16
2026-05-08 08:19
说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就是这样家庭成长起来的男孩,深知其中艰辛。反应激烈的都是不敢也不愿意正视自己原生家庭缺陷的人,年龄大了能力没大,无法摆脱原生家庭影响而已,有人说些深刻的话就会刺痛他们的神经。我们这种男性一定要从强大自己开始反过去改造原生家庭,你这一系才能有机会翻身。在此由衷感谢夫人对我不离不弃,为我生儿育女!美好生活共同创造!
张三疯
张三疯 16
2026-05-08 08:58
只要不双标,一视同仁,我们都赞同。男方出多少彩礼,女方就给多少陪嫁,全给小家庭,那就是说的有道理。不能彩礼都拿走,陪嫁还没有,那就是妥妥的双标了。

flying 回复 05-08 19:07
以前有一个朋友,家里兄弟两个,弟弟谈了个独生女,女方家里三套房,于是女方出了婚房,男方出了钱装修,婚后生了个儿子,女方父母认为自己家出的房,孩子该随自己家姓,男方认为入赘孩子才随女方姓,而入赘男方就不用出钱,而自己家出了装修钱算不得入赘,况且婚前女方没表明是入赘,后来双方父母都要求小夫妻离婚,你觉得是谁家的错?

毛绒绒
毛绒绒 15
2026-05-07 21:02
穷没关系,只要努力上进,知道挣钱赚钱担责任,穷不是大问题。问题是你有没有表现能证明是在努力,而不是一个“穷”就等帮助自己躺平了或者啃老的。那样的话,还是算了。一个普通家庭,是要靠两口子一起努力挣钱担责任的,不能说谁担谁不担,两个人都要担责任的。
lisi26
lisi26 15
2026-05-08 07:21
都怕亏,就是不合适,各有各的立场,女方20多想找适龄的20多的男孩子,如果没有父母帮扶的,的确没几个男孩子能做到。男方父母如果不能帮扶,也不要埋怨和勉强女孩子接受啥都没有的婚姻,不催婚就行,等儿子赚到钱再结婚好了。
ok
ok 14
2026-05-08 01:22
算账都不算父辈房、车、育儿、疾病开支的吗?如果父辈要白手累积,房子车子,随随便便一场病,就普通家庭的三瓜两枣收入,能累积多少积蓄,何况现在养孩子,培训班等学习也是不小的一笔开支。只能说视实际情况来评估。子女结婚等问题,有则帮助,没有则自力更生,如看不起贫穷家庭,另选就是,随缘。
Anily尹
Anily尹 13
2026-05-07 18:52
百来万可能拿不了,女方如果要十几万应该可以吧。当祝福儿子美好的婚姻!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12
2026-05-07 19:05
不需要女方家做到最后一句话,只要当场把彩礼都给小两口,我想大多数的男方家庭还是能出彩礼的
平安家园
平安家园 12
2026-05-07 22:06
问题结婚不是只要彩礼。还要房子装修。而且儿子也是要吃饭长大的。都是平常人 女孩家。能存多少呢。你有你怎么不给孩子多点嫁妆 这才是底气 古代人都知道。
锐锋
锐锋 11
2026-05-09 07:14
我认可这个女的。我们村有一对夫妻,生两个儿子,他们两个没事就打牌,每个月还要找儿子要钱花,那个母亲买2000块钱一件衣服眼睛都不眨一下。大儿子快40岁结婚的,他们以儿子要结婚为由,把村里借遍了,把农村家里冰箱电视空调都换了。 小儿子还没结婚,人家介绍离婚的,那个当妈的不愿意。 整个村就他一家是这样的,有的父母天生不爱孩子,孩子只是他们养老的工具。这种情况,女方嫁进去也难,老大媳妇要跟着还债,老二每个月要给钱他们。
新时代的旧青年
新时代的旧青年 10
2026-05-07 19:31
一分陪嫁没有,还理直气壮指责男人没买房买车,真是脸都不要了
Miss Q
Miss Q 8
2026-05-09 15:21
说个例子。我老公家庭,父母生了6个,但是默认他们长大后就能挣很多钱回来,所以在没有孩子读书之后就放任自流,没有一分钱。他的姐妹四个没一个初中毕业的,只有他读完大学本科四年,他弟没有读完大学。大概因为小时候重男轻女(认为资源都给男孩子,其实家里毛也没有,也就是生活中鸡腿给儿子吃的这种偏袒),姐妹们对父母不满,辍学打工后就早早远嫁外省,十年不回去看过父母,他35岁和我结婚,结婚时也就他自己贷款买的一套50平方小房子,我自己有一套90平一辆代步车,父母没有一点助力,现在他爹妈愁他弟娶不到老婆。我觉得文中喷的那个观点是对的,自己年富力强的时候就摆烂,天天专注六合彩,回头不是骂女儿没良心就是骂儿子没出息,说人家赚多少多少钱,人家没钱也娶媳妇……你不是今天才知道你生了那么多,把自己当孩子债权人,生下来了就等着收债,没想到亏了。这种家庭,女孩子要注意,我是脱了几层皮才反应过来。父母爱子女则为之计深远。一点不考虑的,嫁进去就当能多收一笔债。我问我老公,如果你有女儿,你愿意你女儿嫁给你这样的家庭吗?他面有赧色。呵呵……你说得多好,你就反问你自己,你愿意你女儿嫁你这样的男人吗?愿意她嫁这样的家庭吗?!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8
2026-05-08 08:24
我父母在我兄妹吃穿上从来不吝啬。所以也没攒下钱。30岁结的婚。房子车子都是自己买的。顺手给父母也买的房。男人靠自己。知道自己经济基础薄弱,工作以后,每天同事都是一起吃喝玩乐,游戏电影的。我每天都是坚持下班后最少两个小时的专业学习。坚持了六年以后,工资待遇就上来了。这个社会,你父母能赚到的,你也可以啊。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6-05-08 12:49
近几年骗婚女才啥也不付出,以前的女人结婚了不但带孩子做家务还要工作挣钱,承担的太多了,多到不想走进婚姻了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7
2026-05-09 23:24
彩礼给女方父母的都是什么穷乡僻壤啊?彩礼和陪嫁不都是给小家庭的启动资金吗?男方家里一点不准备,也配结婚?彩礼都拿不出来的家庭,我并不觉得他们能给我女儿多好的生活,因为这只能说明这个男孩和他爹妈都不行。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6-05-08 07:52
一个女人的家庭只想吸血你娶什么?努力奋斗,娶她家孙女年轻漂亮不好吗?
vina
vina 6
2026-05-08 15:24
你没房没车没彩礼,起码男孩子长得周正,三观好,疼老婆,勤劳孝顺又努力吧!有这些,过三五年啥都有了!
神经蛙
神经蛙 6
2026-05-07 17:50
所以父母不负责任的家庭,他们的孩子没有结婚权利,要接受对原生家庭的质疑。不仅仅从经济上得不到帮助,还要承受更多的不公,杀人诛心,居心何在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6-05-07 12:26
抛开给儿子讨老婆,哪个父母不想给自己的儿女挣下金山银山,可能吗,那些有了女儿的,指望凭彩礼一夜暴富的父母,真的要气死了

呵呵 回复 05-07 18:08
去当上门女婿啊,跟女人学,赚了钱给父母花

sesina2008
sesina2008 6
2026-05-09 00:00
我们这边很多家庭从生下男孩的那一刻就知道要给儿子攒钱买房娶媳妇了。生女儿的压力小一点,钱多钱少无所谓有陪嫁就行,但是男方没房真的没女的嫁。十几年前流行裸婚那会儿还真有一穷二白结婚的,结果现实打脸了,裸婚再也没人提了。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6
2026-05-09 23:18
我已经给6岁的女儿存了20多万了,如果男方连个20多万的彩礼都掏不出,那说明双方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结婚,还是要讲究个门当户对。

用户13xxx26 回复 05-10 16:02
普通人家就算能凑出来20多万,但是男方家庭也要考虑一个问题,给闺女的嫁妆属于婚前财产,彩礼也是给女方,结婚共同生活个几年离婚了,这个钱也是属于不可分割的财产,还是属于女方,可能你要说婚后拿出来花啥的,但是如果夫妻俩正常上班赚钱,就算花彩礼或者嫁妆也花不了多少钱,甚至可能不花,不离婚这个钱那就无所谓了,但是现在离婚率那么高,普通人家肯定要考虑这个问题,有时候并不是拿不拿的出来的问题

陌生人
陌生人 6
2026-05-10 01:22
相比较于身高 长相 学历 工作 家庭,你就会发现 彩礼是最能轻易拿出手的加分项了,人普通 家庭普通 却因为找不一个人来陪你家庭一起吃苦,而指责这个指责那个。其实吧房没有彩礼没有 喜欢的车也买不起。
catamide
catamide 6
2026-05-10 22:56
怕男方空手套白狼、吃绝户可以不嫁!怕女方卖女儿、扶弟魔,可以不娶!最主要是自家的孩子是不是恋爱脑?除了谈恋爱啥都想不明白!理智的孩子,家长一说他(她)就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碰到不理智的孩子,家长上吊也不会改变什么!所以没必要说文中的家长怎样怎样,她不过是一个母亲,她也是在为她女儿考虑。如果不想花那么多彩礼,怕人家卖女儿,还是那句话——可以不娶啊!自己房没有车没有,那么结婚之后媳妇怀孕了怎么养身体?生了孩子了怎么养?拿什么去养?这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吧?还不说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出状况的,需要治疗怎么办?总不会说:我们男方家没钱,你们女方家也没钱吗?那是你们的女儿,你们就不管了吗?如果是这样,那么人家女方凭什么要找这种男方结婚呢?
ARNO
ARNO 6
2026-05-10 23:30
所以还是要门当户对啊。有钱的找有钱的,没钱的找没钱的,有车有房的男的就找有车有房的女的,彩礼出多少嫁妆就出多少,最后彩礼嫁妆一起补贴给小两口做家用。
腾翘
腾翘 6
2026-05-17 15:19
她的意思就是将穷人家排除在婚姻之外,你家这么穷,凭什么娶我女儿?这其实没大毛病,谁不想女儿以后有个安稳的依靠。咱穷人就是苦呀!
小白
小白 6
2026-05-27 22:57
穷且事多的要着干嘛?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6
2026-05-31 11:13
其实中国社会自古以来就是可以做赘婿的[滑稽笑]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5
2026-05-07 13:02
为啥,因为二十年前没这么高的彩礼,再往前是要给女儿备嫁妆的。

呵呵 回复 05-07 18:03
赶紧重新投胎吧,二十年以后又变了

aska
aska 5
2026-05-07 11:50
正在适婚年龄的00后出生那会,彩礼可没这疯狂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6-05-08 07:50
以后,小妹不得更便宜?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4
2026-05-07 20:09
没彩礼就娶不要彩礼的。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4
2026-05-07 22:22
相对的,女方那边呢,古时十里红妆,从出嫁到婆家,活不吃婆家一顿饭一滴水,死不用婆家一口棺,你的嫁妆准备好了吗
柳暗花明
柳暗花明 4
2026-05-09 10:57
我觉得那个母亲说的一点没错啊!20多岁没房没车(没车无所谓),说明男孩的父母就是没给家庭做长远规划啊。我家一个女儿,女儿一生下了我就想着要给孩子买一套门面房,以后怎么着也有收入了,我们父母的房子以后就是她的,也不至于没房住。[捂脸哭]
东南风向
东南风向 4
2026-05-09 15:51
我挺赞同那位妈妈说的,这种女孩有条件的不要放过,我老婆就是,岳父家支援我们小家庭很多。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4
2026-05-09 20:10
没钱就不要想着结婚,不管男方女方,这样不就怕好了嘛
少了磨叽
少了磨叽 4
2026-05-19 14:40
每个人都想好,但绝大部分人只有那么点收入,上有老下有小,人情往来,学费多少?再来个医费等等意外,贷款买房都要花光几个口袋了,高价不?现实情况是有几个年轻人凭自己能满足结婚条件的?有条件的家庭当然可以,女方家但凡说出此文的话,背后的意思就是嫌弃了,男方放手吧。
梁丹
梁丹 4
2026-06-11 20:31
我不觉得是毒鸡汤
飞马
飞马 3
2026-05-07 15:00
现在很多家庭穷的叮当响还生好几个,这就完全不负责任了
沙雕
沙雕 3
2026-05-07 12:25
说的没毛病,不早说父辈就一碗面就结婚了!那个年代能有一碗面就能让一家人倾家荡产!
wl1ban
wl1ban 3
2026-05-07 12:52
嚯……朱元璋哪来的马皇后
蓝葫芦
蓝葫芦 3
2026-05-08 23:00
这位妈妈说的没错啊,三观很符合实际啊。我不懂那些喷子啥意思,啥也没有想得到什么。
用户21xxx64
用户21xxx64 3
2026-05-14 21:25
现在还有很多男方家长认不清现实,男多女少啊,只要你想要结婚的,你不靠车房,存款当优势,那就要长得帅气,有高学历,好工作,家庭氛围好等,不是等女方来屈就的。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3
2026-05-26 13:54
家庭条件不匹配,还是断了的好。否则以后起矛盾的日子还长着呢。
石匠-G50-24-300-524
石匠-G50-24-300-524 3
2026-06-07 07:09
老女人也开始PUA啦哈哈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6-11 09:27
随便你们怎么讨论,生活中真正以结婚为目的的大家基本上都能谈的拢,也没人漫天要价,女方也没有扣人家礼金,反而添些给女儿带上。
杨柳春风又一天
杨柳春风又一天 2
2026-05-08 08:18
有的家庭连吃饱饭都是勉强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2
2026-05-08 20:37
肚饱不知肚饿人
大楼
大楼 2
2026-05-07 10:37
这个丈母娘太无耻了,这什么理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5-07 15:04
双方愿意的话,女的也可以娶男的进门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6-05-07 11:02
其实核心问题还是常说的门当户对问题,恋爱是恋爱结婚是结婚,牛郎织女只是故事,女方家没看到男的未来潜力又没钱。没有对错的事情有什么可讨论评论的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2
2026-05-08 15:34
我觉得说的没毛病
城楚澜
城楚澜 2
2026-05-09 08:04
所以奔着钱去的女人请去找富豪,捞一票大的就走;普通男人碰到上述的女人千年别追,家产经不起造。
城楚澜
城楚澜 2
2026-05-09 08:04
所以奔着钱去的女人请去找富豪,捞一票大的就走;普通男人碰到上述的女人千万别追,家产经不起造。
Jack
Jack 2
2026-05-08 15:31
是这样,但是儿子要父母几十万天经地义呀[打脸]
堕落天使
堕落天使 2
2026-05-09 14:18
现在基本上是男女平等,同工同酬的社会形态,为什么需要男方承担结婚和生活的绝大多数开支呢?生活中没有因为是男的就给予高薪酬吧?
Ada
Ada 2
2026-05-09 14:19
我都奇怪你们那么有钱吗?娶媳妇全是几十万的彩礼?我们这边基本都是十万左右啊,男方工作最多五六年就能结婚了,除了江西彩礼确实高,我好像没看到哪里动不动就是几十万的。看你们张嘴闭嘴就是几十万,真离奇。尤其是说女方没陪嫁的,你们咋非要盯着彩礼高没陪嫁的女生娶?不是很多家庭收的彩礼都正常,还能加跟彩礼差不多的嫁妆吗。你们是抖m吗,觉得彩礼高的才是好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5-10 10:33
只能说这样的老婆要来没用,不共同建设家庭,还不如自己赚钱自己花,钱在自己手里会烫手么。
隔壁你王叔
隔壁你王叔 2
2026-05-10 15:31
写这小作文的都是挑拨舆论的
刘锐旭
刘锐旭 2
2026-05-09 20:45
除了结尾,前面那些都是废话是吧?黑纸上找白点是吧?
没,没想陪你玩!!!
没,没想陪你玩!!! 2
2026-05-10 12:29
没有彩礼,你没安全感啊,给你彩礼,我没安全感😓
雪白血艳
雪白血艳 2
2026-05-12 09:35
反正穷鬼就不要结婚了,不要耽误别人
添乱小能手
添乱小能手 2
2026-05-14 14:16
养女到成年就卖?养儿子还要负责儿子买卖婚姻的钱?法律都只规定养娃到成年,还想着要养一辈子?
丫丫
丫丫 2
2026-05-19 07:48
我爸妈虽然是农村人,一辈子也没赚什么大钱,但是我和我小妹他们都分别给了10多万的,我老公这边家里是单亲,婆婆前后也给了七八万的样子。
易有日月
易有日月 2
2026-05-19 21:04
正常嫁娶,别装傻,谁都不欠谁,只有双方及家庭教养三观和经济接近才会有稳定好婚姻。
我的童年时光
我的童年时光 2
2026-05-28 17:00
社会上很多家庭并不完美,所以当用一个健全家庭的标准去衡量的时候就已经失了分寸了,朋友家小孩六年级时,他们夫妻因癌症先后离开人世......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5-25 16:58
很简单,你这么努力的赚钱养女儿居然赚的钱居然连她的婚姻自由都保障不了,你干嘛去了。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2
2026-05-28 16:35
你不就是想女方不要彩礼吗?买房一家一半,买车一家一半,多好呀?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6-05-27 10:58
最近估计有很多人都喝到了一碗毒鸡汤!大致就是一个妈妈回复一个女孩子,因为婚检事情分手,妈妈的意思大致是:你二十几要彩礼没嫁妆,没问题。但是你的家庭,不是今天才知道你要结婚生子的,是你一生下来就知道的应该洁身自好,然后觉得这样的家庭不负责任!恰一听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凭啥要求结婚前女方必须洁身自好,这不公平啊!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
2026-05-31 23:50
我家是男孩,但我支持这位妈妈,确实一个家廷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贫贱夫妻百事哀,我已备好房子和百万资金,可恼的我家那个根本不想找女友,还TM的贱嘻嘻的说把钱给他就完成任务了,呸!
大凤
大凤 2
2026-06-03 06:14
说的没错 指的是那些特不负责任的家庭吧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2
2026-06-09 09:27
这事情,如果双方都是独生子女,那肯定是没问题的,如果一方不是,就有问题了。独生子女家庭,都不会穷的,如果你家很穷,那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父母问题了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6-06-12 13:05
说那么干什么!找对象就找个门当户对能力相当的,谁也别瞧不起谁,谁也别想靠结婚坐享其成!
清扬
清扬 2
2026-06-09 22:29
为什么不能自己挣呢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6-06-12 09:50
道不同,不相为谋。亦各从其志也。
大宇航
大宇航 2
2026-05-09 16:54
我两个儿子,我供他们读书生活所有的一切直到他们大学毕业,我和她他们说大学毕业之后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结婚我能帮就帮,不能帮也没办法。
用户44xxx19
用户44xxx19 1
2026-06-15 20:30
我赞同。然后女方父母更深层的意思有的估计没看懂,并不是说非要多少彩礼二十对待彩礼的态度。穷不是白嫖的理由,假设谈婚论嫁要20w彩礼,A小伙说我穷一分都拿不出,但我有一腔爱你的心。B小伙也穷但是拿了10w,说是父母能给的最多的积蓄了。起码在B上面看到了诚意,而不是像A那样身无分文,在这样的前提下女孩子要是嫁给B这样的穷小伙父母是愿意提供经济上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