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72 2026-05-31 02:20 你可以不拼尽全力啊,中国九年义务教育,初中上完,就可以去技校啊,三年之后,十八岁进厂,或者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抠鼻] 剁椒鱼头 回复 06-02 18:38 这不是都想要吗?又想要安逸体面的人生,又不想卷不想努力… 逐光 回复 06-03 08:00 都躺平 国家拿什么发展[并不简单]
小熊猫 63 2026-05-31 14:43 我是84年的,家是农村的,小时候穷的啊,说揭不开锅有点夸张,但是真没钱。都到了我上小学时,家里唯一的值钱货是一台脚踩式缝纫机,就那种机头可以放倒,盖上盖板可以变成一个桌子的那种,年轻的小伙伴估计多数没见过。然后家里兄妹三人,真的是家里砸锅卖铁供我们上的大学,现在虽说没有大富大贵,但总归衣食无忧了。70后,80后,90后,你随便拉过来一个人他都知道读书好。越是当年没有好好读书的人越是这么认为。读书不一定能够跨越阶级,但对普通甚至底层的人们来说,读书应该是最可行,代价最小的一种方式了吧。。。所以网上有些人,居心不正,诋毁读书,诋毁教育,这种歪风邪气,大家需警醒才是。 再 见 回复 06-02 11:17 [点赞] 论语 回复 06-04 15:04 这种缝纫机我家里有一个,上海产的,蜂花牌。
用户35xxx46 54 2026-05-28 09:06 最恐怖的是,放眼世界,你以为的普通人生,是多数人想都不敢想的顶配 ζli如晨曦 回复 05-30 14:43 确实,幸福不幸福完全取决于心态!
邪恶悠悠 32 2026-06-03 06:23 [抠鼻]不用贷款就能上完高中,不用贷款卖血交午餐费[抠鼻]这也喊恐怖,那美利坚那边是地狱吗? 小船长 回复 06-03 08:19 地狱也好天堂也罢,反正不是人待的地方 用户16xxx89 回复 小船长 06-04 15:50 那你准备待哪里?
意大利炮 24 2026-06-02 23:25 上学为了提高你的上限,不是提高你的底线。学校里的知识帮助你迈过那个门槛,门槛后面,还有一条长长的路。不好好上学,干啥?躺着就能飞黄腾达吗?吃不了上学的苦,去吃打工的苦?人生最幸福的时间就是上学的时候,最简单的事也是学习。 暗夜 回复 06-15 06:30 我始终认为知识是拓展人生的选择!现在大环境不好,可能研究生去跑外卖!但是万一有一份工作很好,人研究生直接进入了,你只能望洋兴叹! 乌贼无骨 回复 06-19 14:56 不想累的完全可以过的很舒坦,国家只有9年义务教育,不想上高中可以去技校啊,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老师压根不管。更干脆辍学玩三年到18岁,想去哪打工都行,想怎么轻松都行,三和大神亲身示范,一学一个不吱声
齐云 16 2026-06-02 17:06 你不是普通人有人给你铺好人生路你走就是,旁人羡慕干瞪眼。你是个普通人你还不好好读书上学,告诉你所谓“普通的人生”也是你读书挣来的,不然你以为你配普通吗?想走劣势路玩刺激没人拦你,小学初中都可以办休学,初中毕业爱干嘛干嘛,人各有命富贵在天,也不是没人成功过。最看不得有些坏种一边享受着教育带来的人生道路一边质疑教育装什么“人间清醒”。
shanafp 11 2026-06-03 14:35 普通的人生有什么不好吗?有些人究竟是想出人头地还是想高人一等啊?还有你确定自己拼尽全力的吗?真正拼尽全力的人一生都是在战斗的,这样的人那怕是落得一穷二白,但精神绝对不是贫穷的。
用户14xxx97 9 2026-06-05 22:33 倾尽全力得到普通人生?哈哈哈哈垃圾的一面之词 暗夜 回复 06-15 06:31 我感觉每个人生下来都有天赋技能,然后有的人发现了并利用了,他就是天才!而大多数人没有发现,然后就是芸芸众生的一员 HCY 回复 06-18 16:35 的确,有没有拼尽全力自己最清楚,别自欺欺人了。[静静吃瓜]
还年轻着来 9 2026-06-06 16:06 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就是普通老百姓这么扛进去的。刚毕业20年聚会,985院校,大部分同学收入在30以上,中位数在40以上。所以说,上学不是不重要。努力起码工作顺心,吃喝不愁。
大白鱼 3 2026-06-04 17:19 就bb那些没用的,谁吐槽谁家最使劲上补习班。没有高考,没有应试教育,现在发评论的会有大部分连字都不认识,有钱人会垄断所有教育资源。知道古代门阀吗?门阀不止垄断经济,政治,核心是垄断知识。
一入江湖岁月催 3 2026-06-08 12:40 更恐怖的是,有人信这是恐怖片!你不跟这个节奏,不跟这个潮流,想想自己以后的路该怎办!看看那个拖鞋战神阿兴,你要是有那个意志力,有那个辛苦你随便,爱怎样怎样!这是天道给你们逆天改命的机会!这机会都抓不住,你就是修地球的人!给你机会你不中用!以后别怨天尤人!
把你关在阳台外 2 2026-06-03 13:12 老几辈的人确实是读完大学就轻松了,像我太爷那一代能有初中毕业就已经超过很多人了,我爷爷那一代能读完高中就已经是社会栋梁了,我爸那一代能读完大学毕业就已经取得成功的钥匙了,到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已经遍地走了,甚至2024年的黑龙江本科录取分数线就280多分,这含金量还不如其他省的专科,大学标准一直往下降。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