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你家楼上楼下天天电钻嗡嗡响,吵得你觉都睡不成班都上不好,你会不会直接冲过去吵架?河南这大姐本来都揣着一肚子火准备去隔壁大闹一场,结果刚到门口就愣在原地,一句骂人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门敞着,装修师傅的背心全被汗水浸得透湿,脚边破纸箱子里居然蜷着个两三岁的小孩,盖着件旧衣服,在满是粉尘的噪音里睡得正香,睫毛上都落着灰。
那一瞬间大姐的火全消了,她本来是来讨清净的,可突然就懂了别人的难。你说他不知道噪音吵人吗?他肯定知道,可带着娃讨生活的人,哪有那么多两全其美的选择?
我们总喜欢站在自己的立场讲道理,可有时候愿意多低头看看别人的不容易,比扯着嗓子争个对错,要暖心一百倍。换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会选择体谅还是照常投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