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辞职的文青在惠州说,当没人发工资,进入了一种自己找事情做,“成功了我全拿,失败了我也全扛,这很可怕,但也非常公平。”
而我在广东这么多年,貌似没见过多少人会觉得:可怕。
他们张口就是老板,虽然你可能只是个打工的。这种状态不但天经地义,而且还有点 nb。
因为在这个语境中,这是一种尊称。。。
失败了再搞事情,会被评价生猛。起起落落很正常。
在 ai 普及和灵活用工的年代,这种心态,真的应该再推广一下。
可怕个啥。。。
一个辞职的文青在惠州说,当没人发工资,进入了一种自己找事情做,“成功了我全拿,失败了我也全扛,这很可怕,但也非常公平。”
而我在广东这么多年,貌似没见过多少人会觉得:可怕。
他们张口就是老板,虽然你可能只是个打工的。这种状态不但天经地义,而且还有点 nb。
因为在这个语境中,这是一种尊称。。。
失败了再搞事情,会被评价生猛。起起落落很正常。
在 ai 普及和灵活用工的年代,这种心态,真的应该再推广一下。
可怕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