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十五年,从亏损40w到现在的1100w,股市所有的酸甜苦辣我都已经深深体验过了,为了让大家少走弯路,我总结出来了10条金句心得,花40w买来的经验,几乎可以做到90%获利!精髓在这里,献给有缘人!1:在股市里,我们小散是无法创造机会的,只能等待和寻找赚钱的机会,只跟随,不抄底,不是上升通道的股票不要看,管他将来怎么样,不要陪主力去建仓,没时间陪他们耗着,如果误买追高,赶上强转弱,赶紧卖出,避免损失扩大。2:无论从日K线还是分时图来看,永远不要追求买在最低价,卖在最高价。最低价和最高价看上去很香,但其实它们是这个世上最昂贵的两个价位。股市里最完美的操作是买在次低点,卖在次高点。如果你做不到,那也没有关系,只要买卖过后不要后悔就行3:当一只股票开始向上突破时,突破的阳线换手率如果在百分之8左右的话,这就是健康的攻击量,这样的股票往往会有不错的持续拉升。换手率过大散户追风盘太多就会出现回调,过小则人气散淡往往很难连续涨4:谨慎抄底,抄底抄在半山腰上的比比皆是,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去均摊成本除外,如果没有,那么请改正。很多人对抄底有一个误区,就是在下跌中途就认为到底了。真正有价值的抄底是做上升趋势的回调,而不是在一路狂跌之下的接盘。5:当股票被套时,不要盲目加仓!许多散户急于摊低成本,快速回本,频繁去加仓。要清楚,实在舍不得割肉,我们也不要在下跌趋势中补仓,需耐心等待企稳,形成底部,出现放量金叉后再考虑。6:高位出利好消息的股票不要进,利好能不能进场要看消息出来之前有没有涨过一波,如果已经涨过一波,说明了解情况的内部人士已经提前进场,这个时候放出利好,他们刚好出货,而你是在接盘。7:尽量不做短线,只做中长线。我们是要用耐心来赚钱,做短线对你的技术、心态、时间、精力都要求很高,可以说是难度最大的。短线都是人精在里面去博弈。当你的水平和心理素质没有那么高,就不要在短线里面去折腾。散户的优势是时间,劣势是赔率和胜率。所以我们要用优势来弥补劣势,就是不做短线低位布局。做中长线,拿时间换空间,庄家都拿你没办法,你不赚钱都很难。8:当你有纪律时,交易会变的容易很多,你的规则将消除复杂性,交易中除了纪律和规则,不要相信任何东西,交易当下摒除主观,只做规则,不管涨跌,大道至简,不变应万变。9:交易中最大的痛苦就是你知道什么是对的,但却永远做出错误的选择,知道和做到这个巨大的鸿沟,你必须跨越才能成功,因为投资是反人性的,别总是用希望去取代分析,情绪是交易最大的忌讳。10:提升认知,学无止境!无论在生活还是在股市,我非常认同一句话: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财富,都是个人对整个世界认知的变现。人永远无法赚到自己认知以外的钱,很扎心却很现实!我们挣得每一分,都是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回馈!同样一只个股在上涨过程中,不同的投资者因对其认知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收益。

(以上内容来自仅供学 习交 流,不构成投 资建议,不作为投 资决 策的依 据,据 此 操 作,风 险自 担,股 市有风 险,投 资需谨 慎!)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