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氢能源专利快70%,几千亿的研发,收不到专利费。 日本基本垄断了氢能

三脚猫侃球 2023-11-05 00:13:57

丰田章男:氢能源专利快70%,几千亿的研发,收不到专利费。

日本基本垄断了氢能源重要技术专利,等着收高额的专利费,结果大家不玩了!欧盟是传统的汽车强国,美国有特斯拉汽车三雄,中国有比亚迪宁德时代,后果就是日本几千亿的研发却收不到专利费。

随着时间发展,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推陈出新,而日本汽车产业紧抓住氢能源技术专利不放手,只能自己嗨…

32 阅读:263846

评论列表

嘎嘎嘎

嘎嘎嘎

580
2023-11-05 09:23

氢的存储运输问题不解决,所谓的氢能源车就是笑话。

用户10xxx19 回复 11-23 06:58
呵呵,多读书吧,别拿初中那点知识理解问题了,现代科技的发展你是跟不上形势了,你还要读一个好的理工科才行,一个垃圾学校或者文科生就别来讨论了

大帅哥 回复 11-23 09:51
你也是牛头不对马嘴,电能是不是有污染和是不是未来的趋势有冲突么?而且你的观点也挺搞笑的 有钱能解决所有问题?那这么多年被美国卡着是过家家么 六代机美国能卖给你么

Jakewong

Jakewong

479
2023-11-05 09:42

氢不能算能源,因为地球上没有氢这种能源,必须要耗费能源来制取。氢能源这种说法纯属误导世人,可以改称氢储能,其实和电池储能一样。

用户13xxx99 回复 11-23 08:33
还有空气压缩储能

伪君子雷布斯 回复 11-07 11:33
确实,国家能源布局就是在做氢储能。把夜间过剩电力储存,氢迟早与其他元素结合存储。

游子

游子

258
2023-11-05 14:05

氢是用电生产的,任何反应中,多一步骤都会有能量损耗,那直接用电不是更加节省能源?而且氢的膨胀比是八百倍,爆炸💥威力是TNT的十几倍,电车只是火化一车人,氢能是要带走一条街的人的!

今天你吃瓜了吗 回复 11-23 08:54
不懂装懂,现在成熟的化学制氢都是合成氨制氢

用户58xxx88 回复 11-14 09:12
氢气用煤或者天然气制作,压根不用电解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125
2023-11-05 16:59

学过大学能源理科的应该都知道氢主要通过电解水获得。1公斤的氢气需要50度左右的电解,然而1公斤的氢气只能发16度电左右,也就是说氢的热损耗在70%左右。比如你现在有50度电,直接冲到汽车里面,汽车可以跑50度电。同样你现在有50度电,你去电解获得1公斤氢,只能转化成16度电来用,无形中损失了34度电,能直走为什么要绕弯路呢。这里面涉及到产业壁垒,新能源技术基本被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垄断了,不仅技术垄断,印尼的锂矿也被垄断,就是你纵然知道纯电的热效率98%最高的,你想去做,也很难突破这个壁垒,更别说比亚迪的永磁电机和刀片电池,更是领先全球在10年以上的存在。所以丰田新能源技术面临全面落后,可以学特斯拉,去和宁德时代,或者比亚迪合作,也是一条路。

123 回复 11-23 05:49
有储能电站了哈 低谷时抽水 高峰时放水发电

用户10xxx67 回复 11-23 09:33
我高中学的就是电解水。。。

老K

老K

114
2023-11-23 02:06

小日子搞发明从来都是方脑壳,你让他钻牛角尖他倒是可以给你钻的又快又好

ryd643 回复 追光 12-26 09:26
车载方面日本强,原地储能中国强

追光 回复 12-24 13:12
英国人200年前创造氢能源,美国人100年前使用在工业上,日本人现在抢注了绝大部分专利!还是日本人厉害!哈哈哈,不过在氢能源最难的存储和运输方面,目前最厉害的是中国

水云间

水云间

81
2023-11-23 12:06

小八嘎:你们不玩我自已玩!

用户12xxx14 回复 追光 12-26 05:06
日本打的算盘就是把制氢储氢这类利润不大的产业转嫁给别国,因为他自己的产能不可能太大,无论是电解还是化学制氢,他只要自己躺着收专利费,可惜别人都不是傻子,不陪他玩

追光 回复 12-24 13:13
英国人200年前创造氢能源,美国人100年前使用在工业上,日本人现在抢注了绝大部分专利!还是日本人厉害!哈哈哈,不过在氢能源最难的存储和运输方面,目前最厉害的是中国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79
2023-11-05 10:36

哈哈,还有那么多人不死心呀?民众买车看的是经济实惠。电费这么低的情况下,除非你的车能直接加自来水,还有的一拼。[开怀大笑]

昵称被占用 回复 11-05 15:07
现在国家贴钱推广电动车你都不支持就算了,你还想着现在吃亏以后还吃亏?[滑稽笑]这是什么样的混乱思维能力?

用户13xxx42 回复 01-11 16:25
给你的,迟早会拿回来。

一瞪眼就倒霉

一瞪眼就倒霉

75
2023-11-23 09:47

怎么也没有天然气来的更便捷吧!

知客

知客

49
2023-11-23 19:12

主要还是氢能源潜力不大

时之煞 回复 11-29 04:33
氢能源潜力狠大的,但日本只是研究的很小的部分。技术深度还很浅。其他大国花点时间就能赶上了。没必要放弃本有地球科技去研究一个宇宙科技。

二马冯

二马冯

42
2023-11-05 07:26

丰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作者 回复 11-05 10:44
氢能源中国美国只比日本强!你要是做这一行就不会夸日本了[笑着哭]日本之所以放弃电池选择氢能源不是因为氢能源真的好可以普及全世界!因为日本没有电池矿山资源,他们不愿意被人再控制住命脉!全世界最大的电池资源在美国!中国都去美国购买了矿山资源!当然中国也有只是没美国多。所以美国人不会搞什么氢能源的,脱裤子放屁!还不如天然气!个别地方使用氢能源还是可以的!这个和天然气汽车原理是没太大差别的!天然气还是一手资源,氢能源还要人工制造收集!普及那是做梦!费用还高!别再吹日本人了他们已经落后时代了!什么资源都没有整天动歪脑子[笑着哭]美国人不搞的就是没前途的!电池技术以后会越来越环保简单高能!

caffeecat 回复 11-05 11:14
堵别人的路,让自己无处可走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7
2023-11-07 14:18

日本想效仿德国,坐收专利费,然后有专利,基本上就能形成垄断,到时候他们一家独大,价格就随便喊了,肉都吃了,汤都不给你留一口,看看当年的松下、索尼在国内都贵上天,中国和美国才不陪他们玩

心如常态 回复 01-30 17:32
老马虽然没有公开核心资料,但是也是公开了一些过期资料

石油会滋生美军 回复 01-28 23:03
鬼子国又不是产油国!完全依靠进口!如果有它们吹的那么好完全可以取消原油进口!直接电解海水制氢!海水又不要钱![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粤羽

粤羽

28
2023-11-05 10:17

嗨个屁,要是真好用早就发展起来了,问题太多连自己都没办法大批量商用

灰色轨迹 回复 11-22 22:09
日本人是小聪明耍过头了。把应用专利都注册了。但是难度最大,投资最多的运输,存储,制氢一分都没投。等着其他国家搞定然后坐收专利费。都当别人是冤大头

瓦力

瓦力

26
2023-11-22 21:25

它们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专利费收到手软,我们改方向了。收不着了。

用户95xxx47

用户95xxx47

26
2023-11-23 12:29

氢能源汽车在高速公路相撞,氢能源汽车直接成火葬场。

   So E

So E

24
2023-11-05 17:39

电车还有提速快,充电便宜的优点,氢除了贵,一无是处

风中年华 回复 11-12 13:06
确实一旦出事基本就跑不了

桂花酒 回复 11-13 21:06
目前的技术50度电换来一公斤氢气。然后一公斤氢气换来16度电。我直接冲50度电给电池车不香吗?

起来

起来

23
2023-11-05 16:22

氢普及不开是有原因的,不止是别人不玩。电车都会有自燃,氢就是自爆

逆流 回复 11-23 07:45
自烧还有机会挣扎一下,自爆可是一下成碎片[抠鼻]看你怎么选

用户11xxx72 回复 01-08 07:02
自燃有痛苦,自爆没痛苦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1
2023-11-23 15:01

大家联手做局,小日本死翘翘

fdzb1 回复 12-12 19:34
没人做局,日本把产业链上最简单的全做了专利,难得一点不花钱攻克。相当于修高速路,他在平原路口建了多个收费站,大桥和挖隧道等着别人来干,没人修桥和隧道,高速路通不了赚不了钱。但你说哪个傻子会给他修桥挖隧道接到日本的收费站去呢?所以最后这条高速路一直通不了,彻底废了。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20
2023-11-05 10:50

启辰出了一款氢能源suv,价格99.8万一辆

水湿提督 回复 11-18 16:15
关键是和10万的尼桑没差别!

Nick 回复 11-07 00:21
真的笑死[呲牙笑]

xbyf

xbyf

18
2023-11-05 20:04

丰田的氢能汽车在他们日本总共卖了几千辆,在英国卖了不到十辆,你就知道它是个什么玩意了。哪国的老百姓都不傻,公知除外。

金玉良言 回复 11-14 19:35
2022年全球销量还没过万

今夕可有旧时梦

今夕可有旧时梦

17
2023-12-31 17:51

氢能发展周期长应用不广,电能不管几个轮的,天上飞的,水里的都能用!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15
2023-11-05 10:31

主要是技术壁垒没有突破,氢能源车无法普及,否则日本确实会成为汽车第一国。

强壮的猛男 回复 11-22 05:25
这里的人都忘记了或者不知道的第一件事……安全性!氢储存安全性性价比太差!

匿名消息 回复 11-14 09:12
氢能源肯定有优势的啊,比如没有续航焦虑,比油车环保。不要觉得电解氢多此一举啥的,要知道夜间发电很大部分是浪费掉了的,这部分电拿来制氢还能缓解浪费。 但问题还是那一个,专利都在日本那,你能做的只是一些配套方面的事,真搞氢能源,会亏。但是中国体量大,日本体量小,中美换赛道,日本只能干瞪眼。 之前的等离子跟液晶也是同样的道理。

杠我一下谢谢

杠我一下谢谢

14
2023-11-05 12:52

人家氢气站都说了,输氢输几个车子压力就不够,还得停下来加压,比充电还久

爱と鱼的猫

爱と鱼的猫

14
2023-11-06 12:38

首先,氢的制取要用到用,氢的运输存储是个大问题,氢的安全性目前并没有解决! 最最最关键的是氢能源车,是用氢发电带动车运转的! 然后又来了,新能源可以是水电,风电,太阳能,煤炭,核能,发电给电车充电就行!唯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电池! 剩下就给大佬们发挥的空间了!

用户12xxx55 回复 12-31 01:37
如果你知道氢燃料电池的原理,你就不会担心电池问题,氢燃料电池是一种持续发电充电的电池,跟传统电池原理还不一样。传统电池是蓄能,氢燃料电池是持续发电,还低污染。

石油会滋生美军 回复 用户12xxx55 01-28 23:14
氢能源电池不能充电!只能蓄能!所以要加氢!

手握克里斯

手握克里斯

14
2023-11-13 16:02

氢的存储运输,它是一点不投资

飞翔的青花瓷

飞翔的青花瓷

12
2023-11-06 15:43

新能源分很多种,氢燃料如果成本降低也会有竞争力的,大家不要自以为是的嘲笑别人,说不定日本和欧盟、美国那天达成协议禁用电车,就笑不出来了。最好的办法是人家搞,我们也搞,留两手准备吧

好好先生 回复 11-09 12:06
氢的物理化学性质决定了它不可能做普通民用汽车能源!文科生就别bb了[抠鼻]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1-06 18:19
氢能源加工需要电能,再加上氢能源又不能百分百利用,纯属浪费了电能,所以氢能源是汽车向电能转化过程中的中转站,没有任何先进可言。这主要归咎于规划早,进度跟进慢,才起来就被新能源给干翻了

阿钢

阿钢

12
2023-11-06 19:39

汽车涉及的产业链条非常长,我本厂商虽然掌握了氢能源汽车的大部分专利,但涉及到氢气的生产,运输和储存等方面,还是两手一摊,就想凭借着汽车制造专利获取垄断利润。目前,氢能源汽车和充电汽车相比,在续航里程,加注方便程度和使用成本上没有任何优势。

夜de使者

夜de使者

12
2023-11-29 16:47

氢气有个要命的地方,地球上面物质基本不会增加减少倒是有可能,氢气置换的越多水就越少大规模普及和严重性越大,氢气的逸散性更大泄露后更容易脱离地球

唐三翻身日黑皇 回复 12-29 02:34
送你上去

平凡 回复 12-31 02:05
氢燃烧后不就是水吗?要不怎么叫清洁能源

老王

老王

11
2023-11-05 22:03

日本人的小聪明害了自己,他早点把一部分氢能专利免费或低价转让,大家就会都去干,产业链就会完善,他凭技术先发优势可以吃最美的一块肉,结果他想吃独食,那好,大家都不玩了,他自己市场又不够,结果砸自己手里,毛都吃不到一根,现在大家看他不行了,又开始玩氢能,他的技术又跟不上了

✨          Fog

✨ Fog

11
2023-11-17 14:42

鬼子觉得自己看的远,先把专利墙给搞起来,妄想当老大,结果欧美看到墙,转头回去继续吃老本,中国看到墙,绕路开发电车去了[哭笑不得]

清洗机镀膜机设备代理

清洗机镀膜机设备代理

10
2023-11-05 09:36

氢能源一定是未来,但不是眼前的未来,是遥远的未来!

☆藏马☆ 回复 11-05 12:18
不可能的,电池技术一突破,根本没人玩氢能源。氢能源不是直接烧氢气,是将氢能转化成电能,说白了就是用氢制电。那么,为什么不直接充电?而且大部分专利还掌握在别人手里,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氢能源都不可能有未来。没有足够的利益去让大家推动他。

用户10xxx24 回复 11-05 12:37
扯蛋,遥远的未来为什么不是核能??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10
2023-11-05 11:53

东芝收购西屋公司,想垄断核电技术。松下研发背投电视,等离子电视,垄断电视市场,丰田研发氢能源汽车,垄断汽车市场。日本研发的学生书包,垄断日本市场,这个是真实的事情。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11-05 16:27
日本人脑袋是方的,这是不争的事实,只要三步①氢要通过电来制备,比电池储能多了一步②氢使用时热损耗很大③氢的储存要求很高。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给车辆快速加氢。整体一看就知道氢和电池一样不是新能源,只是储能媒介,但氢的使用成本远高于电池,可小日本愣是不认这个理,再垄断有个p用。

在远方 回复 11-11 19:18
有技术也没用啊不给你准入证 你卖谁? 就在日本跑吗

心若冰寒

心若冰寒

10
2023-12-02 13:02

中国弄电动车就是为了避开燃油汽车的专利壁垒,顺便打压一下石油美元,氢能再好,中国也不会再掉坑里让别人卡自己脖子,除非有自己的专利

居乐

居乐

9
2023-11-06 19:38

制氢获得突破的是中国。中国在等一个时机进入氢能。有可能是氢能,电能汽车并行发展。去取代燃油车。

一号 回复 12-03 10:14
氢能那里做储能了,直接用氢不划算

居乐 回复 一号 12-04 11:24
我是说中国制获氢气取得突破,可以较快较低成本获取氢气。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9
2023-11-14 14:37

小日本坏的很,那么多专利按理他们早就可以使用了,但是它们为啥不用?因为根本问题没解决,光在那研发怎么使用氢能,想等别人解决根本问题它来收专利费[静静吃瓜]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9
2023-11-28 22:36

中国水电,太阳能开发率还有非常大潜力,当然发展电动,氢用电解方式更废钱,用氨不环保并且制灰氢同样要耗费电,氨气也不是你尿一泡尿的氨挥收气就可以直接制氢的,关键整个储存转运比汽油麻烦,这个车子价格比烧油还贵。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8
2023-11-05 13:10

这就是国内没有大市场的悲哀,明知道氢能源更有未来,国内养不活这个产业,国外不跟你玩,等你死了,专利保护过了,国外又来玩氢能源了

粤羽 回复 11-05 13:52
氢能有啥未来?用电制氢,氢气再通过氢燃料电池转换成电驱动车辆,本质上还是电车,但过程损耗却远高于电车。背着氢罐还要背着电池,危险程度比电车还要高得多

薛定谔的滚 回复 11-05 16:51
你要搞清楚,小日子注册了氢能源方面所有赚钱的专利,涉及到运输跟安全方面,吃力不讨好的专利一点都没有,别人凭什么花大钱研发然后让它躺着赚钱?你说有未来就有未来?

生活

生活

8
2023-11-05 20:28

有一批大哥的评论是,电车绝对不是未来,未来肯定是氢能源…我想问会不会被炸死,如果说环保,那又是谁在排核污染水?

匿名消息 回复 生活 12-12 21:53
不是非要买氢能源,我的意思是,氢能源有氢能源的优势,现在的缺点不一定是无法解决的。不过目前来看,由于氢能源专利问题,国家肯定不会搞氢能源汽车,但是这不能说明氢能源就一定无法实现。

生活 回复 12-12 21:37
那为什么非要买氢能源呢?电车着火都可怕!又不便宜,就三缸奇骏似的一辆卖80~90W,50度电制的氢然后氢电转换只能换出30几度电能,你觉得怎么玩?

大鱼

大鱼

8
2023-11-05 12:05

说的煞有其事,就好奇柴油汽油车有多少专利费生意?丰田一年销售一千多万辆汽车,敢情因为收不到专利费才如此辛苦?

大鱼 回复 11-06 13:37
另外,我们已经购买了不少芯片设备了,但是你买的多也照样需要遵守知识产权法规!锅产打印机也不少了,但是日本的打印机专利你就能白用吗?

用户12xxx42 回复 11-17 19:09
专利不单单是收费,而是建立壁垒垄断!

短尾熊

短尾熊

8
2023-11-21 13:52

任何新技术的市场化工业化都是需要利益均沾的,氢能源不是技术不可突破,而是你日本把容易开发的专利都开发申请了,留下氢气储存安全性、氢气运输安全性这些更难投资更大的技术等别人来突破,谁跟你玩,不会先玩电动车,等把日本车企都玩死了,氢专利都没人愿意买自动失效了,大家再玩不好吗?小日子小聪明很多,大格局没有,这是受国小物贫的地缘政治决定的。蛋糕做的大大的,盟友搞得多多的,自然就无往不利,你看小日子在亚洲举世皆敌,经济一样玩不转,东京广场协议的耳光都还没打醒它。

用户73xxx79

用户73xxx79

8
2024-01-10 19:47

专利有个保护期,够年限就放开共享了。

蛋疼的波波

蛋疼的波波

8
2024-01-10 19:38

氢气这个玩意做不好安全措施,那就是个高压炸弹,危险的一批好吧

lighting0278

lighting0278

8
2024-01-14 23:40

真羡慕许多有初中以上的文化,俺没有文化 [鼓掌]就给杠上开花点赞👍👍👍

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

8
2024-01-27 07:38

拿技术换市场的时代过时了!你有技术,我有市场,中国,美国,欧洲各自心照不宣的看日本笑话!

Destiny

Destiny

7
2023-11-05 14:30

电池技术达到现在5倍以上密度,氢能源多少有点鸡肋了

遇见

遇见

7
2023-11-05 22:04

氢气爆炸下限为百分之二点五左右,这个才是要命的问题。

X踏月流少L

X踏月流少L

7
2023-11-05 21:39

氢是元素周期表第一元素,还原性,氢脆效应。。一堆问题 直接烧了用来推动汽车就是笑话。 油气,天然气都可以直接烧。。就不提怎么制氢这个问题了。 但是氢如果用在可控核聚变。。那就真科技革命了。。

范小侠

范小侠

7
2023-11-05 11:08

专利都在你这里,谁还会陪你玩。新型产业需要大家推动,大家有利可图才行嘛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3-11-05 13:42

一切的博弈,都在等核聚变技术。核聚变失败,氢技术更有未来。核聚变成功,氢技术没前途

LiuQ 回复 11-06 21:24
看过吞噬星空没有?罗峰创造了宇宙。直径100 亿光年呢[笑着哭]

无声雨幻 回复 LiuQ 11-06 22:49
那个不现实,微型核聚变还有点戏,毕竟可控核聚变已经成功了,快商用了

三金

三金

7
2023-11-06 01:04

那这个觉得电解耗电不如直接充电划算的……不清楚电力发出来不用就只能白白流失了吗,能储存多少就储存了,都是赚到

jiaohb 回复 01-17 02:30
你知道电池也是可以做储能吗,废旧电池的出路,而且每辆车都在做储能,夜间充电便宜,所以很多人家用的预约到夜间才开始充电 这是不是把不用的电都储存起来了 没浪费吧

kknd100 回复 11-14 09:29
你就是啥都不懂,不知道有个电力调度部门吗?就是控制发电的,平时监视电力关键指标频率和电压,指标高了就让电厂少发,还设置有高频切机自动装置,强制将发电机停机

安静

安静

7
2023-11-13 08:19

氢能源,的确是很好的储能,只是中国现在没有推动。目前看氢能源应该是最好的储能方式

小拳拳捶你胸口

小拳拳捶你胸口

7
2023-11-18 23:55

日本这种事干的多了。90年代日本垄断了随身听市场,索尼和松下研发下一代便携式MD机,妄想继续垄断市场,结果被MP3革命了。电视机行业日本搞出来背投,几乎快垄断高端市场了,结果被液晶屏幕又革了命。没有绝对领导权就别妄想着搞垄断,别人掀桌子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7
2023-12-07 09:08

新能源的电池问题不解决,所谓的电能源车就是笑话。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7
2023-12-13 09:21

等日本专利放开或者过期?国内也有氢能研发,但是远不及欧美日。

恒固装修工程公司

恒固装修工程公司

7
2023-12-28 09:57

根本不是专利的原因,而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没有普及的可能性

tb880910909

tb880910909

7
2024-01-09 14:23

日本垄断的技术都是小技术,关键的氢生产和储运他没解决。你花大力气结果了氢能源关键技术,发现他在无关紧要的问题上卡的你死死的,最后他还有赚大头,这你妈的谁给他一起玩

是夜黯然失色

是夜黯然失色

7
2024-01-11 07:21

o(∩_∩)o,现在是需要新能源,真当到时候石油石化,挣不到钱,电还是今天的价吗?需要你的时候电视上放的都是开矿👷,不需要你的时候放的都是青山绿水搞旅游的,谁又说电早晚不收养路费呢

一颗粟

一颗粟

7
2024-01-13 12:13

收不到专利费不等于收不到钱,造假欺骗消费者不是一样收到钱了吗?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6
2023-11-05 17:24

还不是用氢发电!带动汽车,直接上电池不好吗?

利利

利利

6
2023-11-05 13:29

看好太阳能都不看好氢。

无所谓

无所谓

6
2023-11-05 22:30

鲁迅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日本堵了所有人的路想收过路费,别人可以不走你堵的路,另找它路,但你堵的路没人走了也就不成路了,再说现在中国美国带着其他人找到了更好走的路,日本堵的那条路就他自己走,投巨资修的路其他人不走没收到过路费,恼羞成怒

用户74xxx77

用户74xxx77

6
2023-11-06 19:24

让鬼子一家玩氢能源吧,再到后面都是核动力了,还氢能源。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6
2023-11-09 16:48

氢能源有很多优点,但是在存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是致命的。

jiaohb 回复 12-02 00:38
你能说出一个优点算你厉害 别提环保 制氢过程并不环保

孤帆 回复 11-11 01:24
优点再多.也不适合民用.煤气罐年检都懒得去做.氢气罐因为氢脆起码要月检吧.这东西就是个温压弹一出事一条街都要起飞.代价太大了.所以氢还是只能工业制造上大规模用.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6
2023-11-14 22:40

地球上的水并不多,电解和存储使用时肯定会有部分氢泄漏的,氢会跑到大气顶层被电离飘逸出地球。小日本是专门祸害地球啊。

三年级

三年级

6
2023-11-19 08:29

一个个氢弹在马路上,就问你怕不怕。

无光之夜

无光之夜

6
2023-11-21 10:32

氢能源普及的话,可以将过剩的电能储存起来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小日子的专利?专利是有保护期的,等他们专利保护期过了再慢慢发展也不迟。

搭理你

搭理你

6
2023-11-22 11:04

还得等它专利过期。我认为氢能源汽车比电动车发展有前途。不过小日本堵塞了这条路

石跃辉 回复 01-03 12:18
氢能不管是从物理学上还是政治学上都没有大规模民用的可能了,因为实在是太适合做汽车核弹了,一次恐怖袭击就能毁掉一切

作者

作者

6
2023-12-11 07:06

只有日本这样的资源贫乏国家才研究二次再生氢能源[笑着哭]!还以为其他国家不会一样[笑着哭]全世界到处都是电池矿山资源就是日本没有[笑着哭]它们为了不收至于人只能无奈选择氢能源[笑着哭]美国人的电池矿山资源和石油一样多[笑着哭]

barbarcat

barbarcat

6
2024-01-08 01:26

眼见的结果是800V快充加双枪提速,和新一代电车动不动就上千的续航,充5分钟就有600以上续航根本不是难题。短时间内氢燃料是没得玩了。只能作为一项长期战略部署。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6
2024-01-08 10:53

各国都在挤兑小日本!

吾道天成

吾道天成

6
2024-01-10 16:32

现在的电动汽车绝对不是终极形态。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5
2023-11-05 09:41

有朝一日,我们肯定能用海水作为燃料,不但没有污染,还能分离出食盐

墨明棋妙 回复 11-09 00:54
人造太阳快要成功了,那个才是清洁能源

用户10xxx79 回复 11-05 13:40
等核聚变,海水还是养鱼比较好

&^空%白^&

&^空%白^&

5
2023-11-05 10:30

伟大的丰田[点赞]

身后一条狗 回复 11-05 19:58
这就舔上了

用户16xxx26 回复 身后一条狗 11-06 12:34
他就是在广东的日本人,鬼子在那边挺多的,还喜欢上网

岁月依旧

岁月依旧

5
2023-11-06 10:39

现在电动汽车的根本优势是越来越智能化,可以说即将从诺基亚过渡到苹果了,氢能源优势实在太小

岁月依旧 回复 用户11xxx24 11-18 00:38
夏虫不可语冰

用户11xxx24 回复 11-17 18:09
智能和用什么能源有什么关系

青涩

青涩

5
2023-11-18 08:49

能想象到普及以后有多壮观,两个车在十字路口撞了,引爆了一条街的车[捂脸哭]

peter_huang321

peter_huang321

5
2023-11-19 08:19

如果真的好用,他们可以在日本先推广呀,专利费我们出的还少呀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3-11-20 08:05

所以说什么知识产权那就是犹太资本搞出来剥削生产者的

亿嘉小子             3

亿嘉小子 3

5
2023-11-29 12:53

说的氢气转化很容易一样,小日子自己都没有氢气用。

用户87xxx74

用户87xxx74

5
2023-11-29 11:34

天然气比电会不会便宜

o舞ooo舞o

o舞ooo舞o

5
2023-12-04 10:41

氢能确实是环保了,但氢能的上限和化石能源是重合的,而且能量密度还比不上化石能源,内燃机还是热做功的。电池的前景可不同,能量密度再发展的高一些,机器人和外骨骼就能大量应用了。

用户12xxx55 回复 12-31 01:38
氢能是氢燃料电池,不是燃烧氢气。

用户11xxx82 回复 用户12xxx55 01-20 08:05
你比科学家都懂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5
2023-12-04 16:46

AT专利到它死得更快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5
2023-12-07 07:02

氢能源车是通过氢缓慢燃烧发电给电池充电,然后再驱动电机!兜兜转转还是离不开电池和电机!优势就是充一次氢能行驶一千公里以上,这下你们总整明白了吧?

jiaohb 回复 01-17 02:20
那还是用油车吧 折腾什么 电池过不了几年充一次也上千公里了,而且充电速度也在不断提升中,带动了一条庞大的产业链

托尼阿林

托尼阿林

5
2023-12-08 06:56

日本老是起的大早,赶个晚集,小国注定还是眼光局限性太大

翠苹

翠苹

5
2023-12-14 10:42

日本的氢能源技术就是个笑话,制氢需要有强大的电力保障,氢的存储和运输技术要求相当高。氢又是宜燃宜爆品。这些日本根本就解决不了。连日本人自己都不相信。还想挣专利钱。

书剑齐修

书剑齐修

5
2023-12-14 05:34

其实氢燃料电池是很好的技术,只是小日子格局太低,垄断太厉害,又不想像特斯拉一样开放技术,共同做大市场。中美欧怎么可能任由小日子牵着鼻子走,几个这么大体量的市场不玩,小日子那几个岛自己玩,根本玩不起来。汽车工业需要规模效应,小日子格局太低了。

你的爷 回复 12-18 04:23
好个鬼,一个爆炸就解决不了。

用户94xxx29

用户94xxx29

5
2023-12-15 13:35

以前日本自己玩等离子,后来发现液晶,没人跟他们玩

面多了灌水

面多了灌水

5
2023-12-17 01:36

氢气制备储存运输的专利呢?光TM挑简单的搞,难搞的一点不粘,小日本吃相是祖传的一直难看

网络幽灵

网络幽灵

5
2023-12-17 06:16

氢气站可不是10个加油站的成本,运输也贵,直接能控制氢气反应的随车装置倒可以考虑研发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5
2023-12-17 16:04

氢能源安全性和核能源有分别么?要不然以后直接核动力能源吧!一个花生米大小直接用几年了,几年换个花生米!就是设备保养贵而已

...向日葵

...向日葵

5
2023-12-22 09:27

日本人在等固态电池,现在他们固态电池专利依然天下第一,一旦我们改用固态电池还得被卡脖子

CK

CK

5
2023-12-31 08:12

主要是没有汽车消费大国支持主导发展,小日子那一亩三分地又搞不起来,电池和氢气都是有缺点,副作用大,但电池不需要太多专利付出,氢能源则要向小日付子付大量专利费,作为汽车消费三大市的中美欧,中美都同时发力电车,绕开小日子的专利,那氢能自然没法玩了。很多事情存在即合理,并不是你说什么好就要用什么。

冲啊皮卡丘

冲啊皮卡丘

5
2023-12-31 06:02

小日本,我收费站建好了,等中美建高速呢结婚我们换地方了

不看不听不说。

不看不听不说。

5
2024-01-02 10:24

首先是路没修好,日本先把收费站建好了。让别人帮他把路修了,然后过来给他缴费,结果大家不和你玩了

人间无事人

人间无事人

5
2024-01-03 10:52

锂电车就是个过渡车型,等到氢能源专利到期了,肯定会大力发展氢能。废电池的污染太大,必将淘汰。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5
2024-01-12 02:07

不懂就别瞎说,德国已经运营的氢能高铁了解下。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5
2024-01-12 11:05

氢气泄露到空气中后会飘到大气外层,与臭氧结合,严重破损臭氧层。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4
2023-11-26 17:50

这个不是技术问题,任何技术问题在未来总是有办法解决的,实质是垄断问题,你把技术垄断了,人家不陪你玩了,你自身体量又太小,所以玩不转了,只能胎死腹中

和风思雨

和风思雨

4
2023-12-07 15:04

不单止氢能源技术,油电混合动力的大多专利也是丰田本田早已占了专利绝对优势了,十年前油电混动还是有车购税优惠上牌的,但日本仔不退让专利只好放弃,刚好比亚迪电池和宁德电池取得了突破,于是国家转向支持纯电车的发展,从产业生产到上牌充电都大力支持。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3-11-15 22:58

不是,专利有期限的20年还是30年来着,反正都是环保现在就算是研发也只是投入,生产还是得看实体制造业,不想出专利费那就等几年就好了。

朱远志

朱远志

3
2023-12-13 18:45

说实话怎么都没有想到过这天,因为丰田的技术真的牛,可惜了,日本人就是有点聪明过头,看看美国怎么做的格局就是大,马斯克直接免费开源,一下子电动车就变成主流了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2023-11-26 08:57

根本就不是好坏的问题,考试都能60-100,可能你90分,但是我70,两个技术路线,全产业链在我手,就等同外挂了,而且弄死你,更是必须,所以技术上的70,90反而没有任何意义去探讨,大街上跑着的汽车,汽配城的配件,已经能说明问题

三脚猫侃球

三脚猫侃球

每日必看,今天你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