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一旦量产,家用充电桩立马消失。 据说固态电池续航能突破2000公里,5分

龙珠侃侃 2024-05-04 22:16:01

固态电池一旦量产,家用充电桩立马消失。 据说固态电池续航能突破2000公里,5分钟内就能充满,如果电池真能达到这个级别,那么家用充电桩立马消失,理由太简单了,因为绝大部分人开车开两个月都达不到2000公里,当你用车在外的时候,发现续航只剩下几百公里时,就找一个充电桩进行充电,只需要等手机刷几个视频的时间就充满了,所以花几千元安装充电桩就没有意义了,纯属浪费钱。也意味着没有固定车位的人也可以随便买电动汽车了,不得不说固态电池真是一个好东西啊。

9 阅读:144618

评论列表

广彬

广彬

1112
2024-05-04 23:21

钱也是好东西

种湖 回复 05-06 20:29
手机充电都发展到100瓦了,是以前的10倍

阿乍 回复 05-06 20:46
小编是先激话一个球状闪电,在充进电池里面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39
2024-05-05 00:03

学过电工基础吗,5分钟让汽车续航能力突破2000公里,要么高电压,要么大电流,哪个能实现?

时尚包包铺36 回复 05-05 10:16
你要相信科学相信华为,未来用水做成汽车动力之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presario 回复 05-05 10:18
华为八百伏液冷充电,一秒一公里!

用户97xxx36

用户97xxx36

186
2024-05-05 03:05

电池续航的大小与电池本身的安全,是永远成正比的,续航越大,一旦发生爆燃,那爆燃的威力会越大越猛烈。

用户97xxx36 回复 用户13xxx57 05-05 13:12
这个我知道,我的意思是电池的密度越大越不安全

用户13xxx57 回复 05-05 10:12
固态电池安全性高

胜利者

胜利者

158
2024-05-05 12:54

大胆设想,核能纽扣电池,塞一粒用十年还免保养,或者土办法,车上装个坑位拉屎发酵,沼气循环利用,这个需要酵母打配合,一泡屎在酵母的助力下发出高能量沼气,可以开500公里

胜利者 回复 05-05 19:54
那这心跳不会停下来的,就是在太平间也会跳,彻底热闹

牛在天上飞 回复 05-05 19:32
一台车十几万,一颗电池过千万!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67
2024-05-04 23:55

5分钟充满2000公里太难,电流需求太大,线路承载不了。

海盗船长的阿爸 回复 05-05 11:28
再储能也是要铜线连接到车辆的,线都要大腿那么粗才可以。其功率赶得上一个小型变电站很恐怖。

wydhtt 回复 05-05 12:39
知道超导技术吗?如果超导技术取得突破,就是头发丝这么小的导线都能够承受几十万安电流

飞龙

飞龙

66
2024-05-05 11:58

理论速度而已,那样的电压电流会非常大,没几个点能有,家用的桩可以放慢速度,在家又不急

秋水 回复 05-06 07:37
真有那样高压的快速充电,那整个电网的复合有多大不说,这种造价肯定是很高的收费也会很贵,最终大多数人还是不舍得用,还是在家里充电为主,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会用这种快速充电

我本轻狂 回复 05-06 15:08
你要考虑小区或者村里的电缆多粗。家充按每小时10千瓦算,理论上相当于10户人家一小时的用电量 不算开空调的时候。1000户的小区。有100辆车同时充电,就得给小区电缆干满负荷了。当然设计时候都会预留一部分峰值功率。 慢充可以从5到20弹性充电,但是越小的功率满的的时间就越长。

多乐电影

多乐电影

60
2024-05-05 12:16

要是真有这技术,也不会流出到民间。想想一个无人机续航2000公里,能去岛国遛几圈丢一个馒头再回来。早就上交国家了。就像当年顺风一样[滑稽笑]

阿天趣说天下事 回复 05-05 21:59
电驴子的噱头而已,我还是开我的油车。你们慢慢玩

回复 05-05 15:46
大哥,技术是市场培育出来的,你以为靠国家纯纯的投钱研究能长久的支撑下去?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2
2024-05-05 13:01

续航2000公里,差不多要300度容量的电池,5分钟冲300度电,充电桩功率大于3600千瓦,一个场地就算只装10个充电桩,就是36000千瓦,相当于一个两千户人家的小区用电,关键它还不是持续用电,只是段时间大功率用电,这电网怎么受得了?除非把航母的储能装置移植过来。[抠鼻][抠鼻]

飞天 回复 05-06 00:21
800V充电,电流4500安,充电线需要多粗铜线?

用户10xxx72 回复 05-05 19:00
续航两千公里还需要啥快充?除非专门跑运输的才用得上,普及慢充充电桩就够了,一般人就停车就充上足够了

蓝色格调

蓝色格调

46
2024-05-05 03:42

据说固态电池充一次电要管一年[抠鼻]

576 回复 05-05 12:26
核电宝一车开10代,人走车还跑

qunzhongyi 回复 576 05-05 14:19
对的,买电池赠车[哈哈笑][哈哈笑]

两天

两天

44
2024-05-05 14:01

固态钠硫电池,德国科学家的技术,找中国新能源车企合作……逻辑有点说不通……除了市场以外,新能源的安全性和真正的环保性值得怀疑……还有没有更深层的原因?

彩虹 回复 05-05 15:27
产业链的问题,国外实验室研究出来,没有完善的产业链就不可比大规模市场化

欢乐谷 回复 彩虹 05-06 18:21
市场也是一个问题

行之

行之

41
2024-05-05 06:26

充电功率2000千瓦。

永不背弃的温暖 回复 05-05 14:06
你仔细看看加油站有几个油枪?

永不背弃的温暖 回复 05-05 14:06
你仔细看看加油站有几个油枪?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40
2024-05-05 13:05

家用充电桩到时候必须消失,因为小区电网没那么大的功率,只能在特殊充电站用快充。电价么应该比油价差不多。[哭笑不得]

简单三个字 回复 05-06 19:47
既然小区了那肯定是慢充呀

梅志胜 回复 05-06 18:22
[抠鼻]那你有没有想过,晚上半夜发的电浪费了多少,如果都是晚上充电呢?

向前,转后

向前,转后

38
2024-05-05 04:47

时速800的磁悬浮搞好了没?

王小岂 回复 05-05 17:09
两回事啊,要汽车开到800,我得吓尿了,要自行车开到800,我得吓昏过去。

用户96xxx48 回复 05-05 16:21
我觉着坐高速的交通工具周边没有参照物还好,在管道内设超高速。就如同飞机一样在空中还好。在地面上这么高的速度视觉会怎么样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7
2024-05-05 12:25

能省一毛钱,我们的大神就不会去充电桩充,在充电站充一辆电动自行车一块钱,很多人还要到自己家里或楼上飞线冲,造成很多火灾。

用户15xxx97 回复 05-06 18:12
小车电瓶电流不大,只是时间长,一般七八小时充满,一块钱俩小时,要四元,不可能要七八度电。

用户48xxx67 回复 05-06 18:11
哪是为省钱,是为了省电瓶寿命,换电瓶是个麻烦事,外头充电站电压太高了,充几次电瓶续航严重下降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36
2024-05-05 05:15

别给人家洗脑,以为固态电池真能解决一切问题。三元锂电比磷酸铁锂好,到现在市场还不是磷酸铁锂电池为主!!

夲无僫意 回复 05-05 14:02
只能说各有利弊,特斯拉卖的最好的标准版和比亚迪全系都是磷酸铁锂,三元锂爆燃速度比磷酸铁锂快多了,相对来说磷酸铁锂安全多了

用户10xxx46 回复 05-05 13:29
固态安全性高才是主要的

MFL158

MFL158

36
2024-05-05 12:49

吹、吹、吹!鼓气肚将气球吹爆它就能听到吓人的声音。每百公里以18度电,2000公里基数360度。及便800伏充一度电1.25安电流也需1个小时,800伏充360度,需要约300安电流充1个小时。实际也根本不可能有300个电流的充电设施。

羽忆幕帘昔

羽忆幕帘昔

34
2024-05-05 00:56

个人桩便宜啊晚上插上,早晨就满了,外头不贵吗?

粤羽 回复 05-06 19:22
续航2000公里主要是长途需求,充电桩够多的情况下,不用排队,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充满,长续航就会变得没那么重要。市内用车,家用充电桩绝对够用

羽忆幕帘昔 回复 05-05 22:18
2000公里续航的电池你非得那么极端的用?

One土手斤口.4WD

One土手斤口.4WD

32
2024-05-05 14:56

现在的家充也就都是3-7KW,公用桩80-200KW,家充是为了电价便宜没有服务费降低用车成本,7KW放一晚上也差不多能充个60%,你就算固态普及了公桩都是400KW了也影响不了家充。因为充电价格下不来。

简单三个字 回复 05-06 19:49
家用慢充够用了 只有没条件才去充电桩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32
2024-05-05 11:15

5分钟能充满2000公里,电价估计也不便宜!说的好像在外面超充站充电,跟在家里充电桩充电一个价格似的!只要存在价差,家用充电桩就永远不会消失!我就问你,在外面充电2块钱一度电,5分钟充满,在家里充电桩4毛钱一度电,2个晚上充满,你选哪个?脑子正常的都会选择在家里充电桩充电吧!

6013960

6013960

29
2024-05-05 08:56

固态汽油一旦量产后油车十万公里加一次油

用户17xxx45 回复 05-05 13:15
水变成油后基本上淘汰电车

尚可

尚可

20
2024-05-05 12:26

都是据说!如果核动力汽车能造出来三桶油都要破产

Believe it or not

Believe it or not

19
2024-05-05 00:23

10年都达不到

ZXY88

ZXY88

17
2024-05-05 07:48

全国新能源汽车统一电池,差不多没有电时,统一到服务区以电池换电池还快!

用户10xxx46 回复 05-05 13:32
自己的电池快报废时去换电站换电池。

沉眠的水 回复 05-05 08:32
换电站,早就有了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7
2024-05-05 10:56

经常短途行驶的电车,背着行驶两千公里的电池……

雨前龙井 回复 05-05 11:51
[滑稽笑]土豪老婆可以给佣人配台百万豪车去买菜。你若是普通人,可以买台续航五六百的。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5
2024-05-05 08:31

家用充电桩为什么会消失,一度电便宜那么多[捂脸哭]

和雨听风 回复 05-05 22:43
家充永远比公共充电桩便宜。

粤羽 回复 05-06 19:25
现在电车的用电量占电网发电量不足百分之一,3亿台电车用电量也才占电网发电量的二十分之一,工业用电才是电网的用电大头

股票用户869774

股票用户869774

14
2024-05-05 04:52

不可能,家用电和商用电价钱差一半

A999 回复 05-05 14:24
你要是给车充电的话,家用电和商用电是没区别的。因为第3档的话就是8毛5跟商用电一个价。给车充电两三个月就第三档了

用户15xxx99 回复 A999 05-05 14:35
家用充电桩不是专电吗?好像是不分档的吧

王重

王重

14
2024-05-05 10:45

吹牛皮!做美梦。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2
2024-05-05 21:21

正好相反,多数车主会在家充电,偶尔才出在外补充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12
2024-05-05 15:56

那么为啥不化四分之一的钱买续航5百公里,2千公里有必要吗?

 马平川 回复 05-06 20:09
1千足矣,充电时间不要太久,半个小时左右可以接受。

清净

清净

11
2024-05-05 18:38

别老是“据说”,来点实际的!“据说”外星人还把UFO动能原理无偿赠予地球人呢,“据说据说。。。”

真相难寻

真相难寻

10
2024-05-05 21:22

看这样子人全都坐在电池堆堆里

中国悠仙

中国悠仙

9
2024-05-05 07:21

燃油车都得消失

幸福农场 回复 05-05 11:23
想要燃油车不消灭,千万不要停在电车傍

HLHY队长.ERIC

HLHY队长.ERIC

9
2024-05-05 12:15

那不是哦,家里充电电费才两毛一度,外面充动则一元五六的,电费不跟家里相同,搞再多的快充,超级快快快快快都没用!

ONE PIECE

ONE PIECE

9
2024-05-05 06:30

我特么感觉像个定时炸弹

location

location

8
2024-05-05 16:53

但凡高中物理及格都不会瞎说。功=电压*电流*时间。这么大的能量,这么短的时间,就要求高压或者大电流。电压没办法太高,太高容易击穿。那就只能大电流,大电流要求的线缆得多粗?

非鱼

非鱼

8
2024-05-05 19:11

不知道说夸张还是离谱,一个手机的电池充满也要个把小时,你的车用电池几分钟充满,而且能续航1000公里?

粤羽 回复 05-06 19:32
啥手机充电要个把小时?苹果手机祖传20W快充?现在都100W、150W,甚至200W快充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4-05-05 13:02

唯一怕万一起火来不及逃生。要是自燃祸及几辆豪车,也是倾家荡产。

品智

品智

7
2024-05-05 16:33

两千公里至少要300度电,约一分钟充进去60度电。家里得多大的电缆才吃得消?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6
2024-05-05 20:35

瞎扯,你快充的费用能有家用充电桩便宜?我每天就开几十公里,每天都会回家,家用充电桩一样能满足需求,为何非得跑去用快充?

爱的剪影

爱的剪影

6
2024-05-05 09:38

以后农村每户建个太阳能电站,用固态电池存电自己用,开着无人驾驶汽车上下班,城里房子变得一文不值!

用户15xxx67 回复 05-05 10:27
脑子简单!

A三哥

A三哥

6
2024-05-05 14:46

哪都好,就是爱爆炸💥💥💥

Mike_狼

Mike_狼

6
2024-05-05 17:38

动动脑子,5分钟充满续航2000公里,按16KW/百公里计算 那就是320KW的电池,就算充电功率320KW也需要一个小时充满,你要5分钟充满,那相当于用3840KW的功率充电!!! 不说别的,就你住的小区可能都没这么大功率吧!!你让一个充电桩这么大功率可能吗(无论是大电压还是大电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百事

百事

6
2024-05-05 19:36

一度电家充3毛多,商业充电桩一块五

蓝色天际

蓝色天际

6
2024-05-05 19:30

光盘键充电桩造固态电池,咋没人提前想想将来这些东西谁负责回收处理?

粤羽 回复 05-06 19:27
现在有4万家电池回收注册企业,大多数都是近几年注册的,别人都在这块大蛋糕上面布局,你还在想谁负责回收处理?

夏末

夏末

5
2024-05-05 12:56

油车老板们赶紧把这个专利买下来,压在箱底,这若是上市让油车还怎么活,悲哀

缘由心生

缘由心生

5
2024-05-05 12:58

说话千万别用如果,可能,也许等等词语,不肯定的语气会令人反感事情的真实性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5
2024-05-05 12:50

家用的怎么可能消失呢?除非电价也能降到五毛以下,

甲午年

甲午年

5
2024-05-05 13:13

小偏.得多读点书!

齐喑

齐喑

5
2024-05-05 09:52

固电一出,电🚗遭诛。🚗价归铁,每吨4千。

张良

张良

5
2024-05-05 12:06

你做梦呢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5
2024-05-05 10:49

还不能量产,成本太高

任RDM

任RDM

5
2024-05-05 14:41

滚!!!!

贺兰山

贺兰山

5
2024-05-05 12:48

吹吧

忠文

忠文

5
2024-05-05 15:11

沙雕!五分钟充满车上的电线估计得有你大腿粗!

lhgyutai

lhgyutai

5
2024-05-05 14:46

我总觉得大电流或电压很危险,不仅是电线粗的事,其他的地方,绝缘,发热,触点开关等很多地方都得提升,有一点不耐用的地方,就得坏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5
2024-05-05 12:22

车用核反应堆马上量产,续航能力99年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4-05-05 14:22

固体电池一出来,燃油车立马淘汰。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5
2024-05-05 15:19

你们先玩我看看再说

瓜娃子

瓜娃子

5
2024-05-05 19:37

5分钟充满还是可以哦!不知道充电电费会不会涨价

阿泰

阿泰

5
2024-05-05 22:21

不突破常温超导电池技术,几分钟充满电都是做梦

新梦

新梦

5
2024-05-05 06:04

车主也许会失业!

中天轻舟

中天轻舟

5
2024-05-05 12:21

搞笑,那不如坐火箭,比车快

幼稚园小小小班

幼稚园小小小班

5
2024-05-05 14:11

高压充电桩充电再快,那也是按电池度数收费的,不是按时间,家充怎么会没用呢?

平心静气

平心静气

5
2024-05-05 19:36

到那时候车加价20万起步,电费5块钱一度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5
2024-05-05 14:06

家充0.2元每度电,外面充1.8元每度电。你会选择哪里充?

guoyangfeng1

guoyangfeng1

5
2024-05-06 12:37

续航2000公里。保守估计不少于300度电,5分钟充满300度电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充电功率时刻要维持在3600千瓦,用屁股想想,都无法实现。即使技术上能实现,电网也承受不起。

流星2

流星2

5
2024-05-05 16:06

希望电车越来越安全和行程越来越远,更重要的是越来越便宜[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领养的狮子

领养的狮子

5
2024-05-05 21:26

[并不简单] 这种电池不可能家用的,阻碍太多人赚钱了

用户94xxx32

用户94xxx32

5
2024-05-05 22:31

怎么不吹石墨烯了???

味极鲜酱油

味极鲜酱油

4
2024-05-05 10:15

跑200公里怎么也得400度电吧。外面充可能要800。家充100多就行,可以用慢充还保护电池。另外如果电池真到了这水平,你平时一周跑400的,大概率会变成跑800公里

井月水华 回复 05-08 17:21
可能我们一直用的是电贩子的电,电网把电卖给供电公司,供电公司再把电卖我们,我们的电费是交给电力公司的。这个真的没得选。

路过 回复 井月水华 05-08 18:37
没办法,拢断行业,还好的是国家控制不致于高到离谱,如果私人控制有可能高几倍。就算自己有条件装太阳能发电成本也不低

勇哥

勇哥

4
2024-05-05 20:47

神电池创宇宙速度!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4
2024-05-06 02:37

装上翅膀吧!

江豚

江豚

4
2024-05-05 14:27

安全不?

深水蓝雨

深水蓝雨

4
2024-05-05 12:41

保守能跑500公里充电半小时电池安全就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估计买的车主就会不少。

8599732

8599732

4
2024-05-05 15:58

估计买不起

咕咕噜

咕咕噜

4
2024-05-05 21:16

高电压可能可行,高电流想都别想,想想一下,一个城市尤其是大城市同时充电,哪一个电网可以负载…

zcicbc

zcicbc

4
2024-05-06 00:29

五分钟?充电线要比电线杆还要粗!

衣柜吊柜大理石橱柜门定做

衣柜吊柜大理石橱柜门定做

4
2024-05-05 23:32

你这辈子是看不到了

solor

solor

4
2024-05-05 15:17

讨论假如科技发展到……情况,完全没意义。假如科技发展了,直接安装传送门,点对点家里到公司大门,还要毛线的汽车飞机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4
2024-05-06 00:11

电死那些害人害的

重情重义

重情重义

4
2024-05-05 13:55

也不是说家用电桩就消失,我认为是外面商用电桩没有必要安装那么多,为了省电家用电桩还是要保留,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4
2024-05-05 15:08

太棒了,出来立马把燃油车去报废

一个爱好

一个爱好

4
2024-05-05 21:22

这不是做梦吧?

情梦天涯

情梦天涯

4
2024-05-05 16:32

固态电池太费钱,能普及下来?你钱包舍得吗😂

用户73xxx60

用户73xxx60

4
2024-05-05 13:56

在家充分峰谷电价的

郑在阳

郑在阳

4
2024-05-05 18:57

公共充电桩电费贵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4
2024-05-06 00:30

家用充电桩还是很省钱的,外面充电要一块多钱一度电,家里充电才六毛钱一度电。

zhangsp2017

zhangsp2017

4
2024-05-05 23:07

弱弱问下5分钟充了多少度电?充电功率是多少?

迪迪尼卡

迪迪尼卡

4
2024-05-06 11:46

那车还需要安装2000公里电池吗?直接装个600的,充电和加油都一样快了。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4
2024-05-06 14:50

吹,继续吹

梭哈喜手

梭哈喜手

4
2024-05-05 15:52

即便真有那么超大功率的电池,一旦涉水短路也是直接烤成翔

用户18xxx70

用户18xxx70

4
2024-05-05 20:29

好的产品永远不用吹,吹的一般都是滞销品,大众的眼光是雪亮的

精益求精

精益求精

4
2024-05-05 19:42

5小时能冲满(能跑二千公里)都上天了。

脉脉乱如丝

脉脉乱如丝

4
2024-05-06 00:50

吹水,骗子真多。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4
2024-05-06 18:24

突破两千公里也只会个别车辆使用,其实电池600~~1000公里就够用了,现在缺的是安全性和快速充电,能保证安全的同时从0到满30分钟内充满普及率就可以高很多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4
2024-05-05 21:44

笑话,我每月平均四五万公里

明逸

明逸

4
2024-05-05 21:04

未来的汽车根本不用任何燃料

开心爽就好

开心爽就好

4
2024-05-05 19:37

五分钟充满!不知道充电的时候充电口会不会过热自燃呢

星云

星云

4
2024-05-05 14:33

没有常温超导技术实现不了!

瞎胡说

瞎胡说

3
2024-05-05 15:46

呼之能出即干灭西方油车!白皮吹的牛B被中国实现变道超车了,现在白皮又不想玩了!真的玩不起了!

随意 回复 05-05 19:38
还是搞核电池比较好,一直用到车报废。

龙珠侃侃

龙珠侃侃

你喜欢的,才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