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在社保局工作的朋友,他的一番话让我恍然大悟。原来,在社保局那里,无论是自己

长夜不凡的未央 2024-08-29 22:08:27

我有个在社保局工作的朋友,他的一番话让我恍然大悟。原来,在社保局那里,无论是自己缴纳社保的灵活就业人员,还是由单位代缴的上班族,到了退休那一刻,享受的待遇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养老金,这一关乎我们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经济支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退休后能够领取到高额的养老金,无疑能为我们的养老生活增添更多的滋润与色彩,使我们能够更加安心、舒适地享受晚年的美好时光。 社保,作为国家赋予中国公民的一份珍贵保障,其核心价值在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经济后盾。它实行的多缴多得模式,不仅体现了公平与效率的原则,也鼓励我们在工作期间积极缴纳社保,为自己的未来养老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一模式不仅有助于提升我们个人的养老保障水平,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社保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其中,为自己的老年生活铺就一条更加宽广、稳健的道路。 不过,细究起来,两者之间的差异还是存在的。自己缴纳社保的灵活就业人员需要按照当地每月平均工资的20%全额承担费用,而在职员工则由公司承担12%,个人从工资中扣除8%。换句话说,灵活就业人员的这20%全部由个人承担,而且这还只是最基础的比例。相比之下,那些效益特别好的公司或者公务员,他们可能会按照100%甚至200%,最高可达300%的比例来缴纳社保,因此他们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自然也会多得多。 社保制度在这一点上显得相当公平,无论你所在的企业性质如何,无论你的岗位是什么,它只认数字,只看你缴纳的金额和年限。然而,不太公平的地方就在于,灵活就业的朋友需要自己承担全部费用,而且缴纳的档次对他们的养老金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的老伴儿的退休金一直不高,尽管她已经工作了28年。她刚退休时,第一个月的退休金只有1737元。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以前曾经下岗过,虽然之前也在国营单位工作,但单位效益不好,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虽然单位给她缴纳了18年的社保,但因为经济困难,只能按照最低标准来缴纳。二是下岗之后,她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又继续缴纳了10年的社保,但同样选择的是最低档次。这样一来,她的个人账户里总共就只有3万8千9百元。虽然她的工龄很长,有28年,但退休金却并不高。 想借此机会给大家提个醒:如果想要退休后手头宽裕一些,就要尽量提高缴纳社保的档次,因为多交多得。同时,也要尽量多交几年社保,因为缴费年限长了,到手的养老金自然也会跟着涨。简单来说,就是“档次高、年限长,退休金自然笑哈哈”。所以,大家在规划自己的退休生活时,一定要充分考虑社保缴纳的问题。社保是遵循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原则,已经四五十岁了,就不要指望着靠社保来养老了,要想老有所依.最好的还算提前做准备。 结语 我国现在社保制度已经比较完善的了,养老金更是年年上涨,因此按月缴纳社保是一件相当必要的事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已经认识到了社保的重要性,但毕竟以前有很多老人对社保的重要性认识不清,为了更好的保障老人的利益,为他们在政策上提供一些便利还是很有必要的。#万能生活指南#

14 阅读:369115

评论列表

用户51xxx23

用户51xxx23

1565
2024-08-30 05:28

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企业人员从199 2年开始交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2014年才开始交养老保险,同时在2014年底退休的,机关事业退休人员的退休金是企退人员的2 -3倍,这又怎么解释,这样公平?

月夜.舟 回复 08-30 07:56
人家背景好,妈掌握管理权…

妄想躺平的鱼 回复 08-30 09:22
不是还有单位交的那12%吗?就是给他们用的。又因为企业交保险的人比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多,所以……

洋葱

洋葱

497
2024-08-30 08:07

其实,灵活就业人员才是社保最大贡献者,最后却是最惨的,一个月缴费1000—2000元,大部分都被冲公了

北方的风 回复 08-31 09:10
企业职工也一样,社保APP账户上只能看到自己缴的那部分,单位缴的不让看,也是充公的。医保也是这种情况。

fengpc 回复 09-24 21:20
灵活就业的就是自己把单位那份交了,对社保基金来说是一样多。你灵活就业就按最低标准来交,对社保贡献不大。贡献大的是哪些用全额收入作为缴费基数的企业,例如外企,还有些不会省钱的良心公司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89
2024-08-30 06:12

新加坡人人平等,退休都一样。[赞][赞][赞]

恩恩 回复 09-14 12:55
就应该这样。

开心每一天 回复 08-31 11:41
不容易!!!你也不妨试试!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275
2024-08-30 07:43

社保最大的不公一是统筹,二是少缴费的人也能多享受。

Sam哥 回复 11-09 11:02
那为什么有的人划数字,有的人流血汗?你是不知道还是选择性不想知道?你在游戏厅游戏人生的时候,别人在流血汗呢!

热带风暴47177 回复 11-21 12:10
农民呢?

罗丙丙

罗丙丙

150
2024-08-30 11:51

董个毛,退休待遇公职人员,一线工人天差地别

用户14xxx61 回复 09-20 06:20
愚蠢至极

80000 回复 09-24 03:58
你为什么要进私企?

唯友独斟

唯友独斟

133
2024-08-30 05:51

你在社保局那个朋友喝多了

随心 回复 08-31 23:00
没喝多,基本的忽悠水平还是有的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122
2024-08-31 10:06

灵活就业自己交的国家应该多少补贴一点!毕竟能挣钱也说明交了税!想想退休后自己一千多别人轻松三五千!这巨大落差会激化多少社会淚气!

梦回唐朝 回复 10-21 21:46
怎么感觉像何不吃肉糜!有稳定收入的工作谁会做灵活就业人员?灵活就业的有多少个月超10K的?那些月入几十万几百万的灵活就业人员不会乞求政府的千八百元!只有那些月入三五千上有老下有小的才渴望有所帮助!

Sam哥 回复 梦回唐朝 11-09 11:09
不能做单位和国企的原因是什么,没好好想想吗?为啥只有月入三五千?要不就是当初没努力,要不就是能力不行,既然这样,为啥要和别人收入高的比?所以没什么不公平的,规则一直都在,又不是未知的!

無為

無為

73
2024-08-30 10:28

你们这帮侃社会的跟那帮谈国际没一个好东西,都TM满嘴跑火车,都是胡弄老百姓的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73
2024-08-30 07:23

主要是第一次领钱,心里差距太大,根本就不够吃,以前大手大脚花钱,只能省吃俭用,还好有住房公积金和年金帮助,几年节约估计能过下去。

痴情郎

痴情郎

68
2024-08-30 16:09

不交钱的拿得多。交钱的还拿得少…

陈先森 回复 10-16 23:34
这时候觉得不公平了,小时候人家看书的时候你去打弹子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51
2024-08-30 06:01

这就是个渣子,没钱交啥?

今夜下雪

今夜下雪

49
2024-09-01 03:13

典型案例刹贫济富!!!那些体制内的工作时无偿的吗?讲个屁的贡献,除了国家科研人员和军人,其他的都应该一视同仁!

用户12xxx22 回复 11-13 11:39
你真搞笑,你什么贡献在职的时候已经分配了,退休还有毛的贡献啊,退休就应该一样

Sam哥 回复 11-09 11:31
搞笑!按你就么意思,工作都是公平的,那我小时候还努力个屁啊,长大了随便找个糊口的工作就行,反正老了都一个样待遇!这样社会会进步?

每天一瓶营养快线

每天一瓶营养快线

46
2024-08-30 17:49

帮谁洗白?

强哥 回复 08-31 23:38
帮既得利益者,拿高养老金那部分人

阿伟

阿伟

46
2024-08-30 08:43

发达国家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是人人一样的不知道是否属实?

江山 回复 09-01 16:21
资本主义,你好好想想吧!

找人唱歌 回复 09-09 02:43
基本属实吧……资本主义模式的养老保险,他们叫公积金,不管单位还是个人,就往那一个账户里交,他们拿去搞金融游戏。到退休了,可以选择一次性进入账户或者按月发,按月发就给正常的利息,一次性那么就是你这辈子账户里“存”了多少就给多少。但社会规则注定了绝大部分人的养老金都不是很够花。

forcewoo99

forcewoo99

43
2024-08-30 14:39

公务员退休金不按比例好吧

天糊

天糊

39
2024-08-30 09:22

退休了,还有什么贡献?

用户10xxx22 回复 09-01 14:21
穷人,一定要买社保。不接受反驳!家里几位老人已享受到好处,有自缴的,补缴的,退伍军人补缴+军龄视同缴费,过去嘴硬的亲戚都软了,能补的都在补

chentao 回复 09-01 13:51
我支持你存银行,绝对别买社保,你要买了社保是大众人的孙子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38
2024-08-30 10:07

吹水骗子马屁精!

淡淡的虫子

淡淡的虫子

37
2024-08-30 14:59

不是你想交多少就交多少的,绝大部分私企就按60%给你交……你能怎么办?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35
2024-09-01 18:58

简单点,灵活人员邀1000元,只有400归自己帐户,600元归资金池,单位个人邀1000元全归自己,单位邀的归资金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用户10xxx69 回复 11-06 06:56
单位出的2倍也是你自己的劳动付出啊。

Sam哥 回复 11-09 11:17
你不为公司创造利益,公司会帮你交这个社保?简单来说,你越能为公司赚钱,工资越高,公司为你交的社保越多!为啥你选择灵活就业?你随时想外出就外出的时候,你不想想单位人员?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35
2024-08-30 06:53

以前是单位交的最低档的百分之五十的,后来单位倒闭了自己交的百分之百的,那退休了桉百分之多少拿退休金呢?有知道的吗?

游客 回复 09-01 12:05
退休金=个人部分+统筹部分=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144+(社平+缴纳基数)/2*年限*0.01,其中缴纳基数是个人总收入,最低不得低于0.6倍社平,最高不得高于3倍社平。社平工资当地政府网站每年公布一遍。

沉默是金 回复 08-30 13:32
[点赞][点赞][赞][赞]

看不懂?

看不懂?

33
2024-08-31 08:11

自己交那是真金白银,单位交说白了就是全国人民帮他交,所以有的单位300%的交,吃亏的是大家,拿钱享受的是个人,有些拿高额退休金的嘴硬说是自己交的,呵呵

abcdef131212 回复 11-11 03:27
那你也可选择单位交啊

椿树 回复 09-25 16:48
事业单位不是单位

拼搏奋斗

拼搏奋斗

29
2024-09-04 08:47

存银行,100万利息一年大概2万左右,虽然利息不高,但是本金可以取,买社保养老金的话,可就没有本金了,只有几千一个月而已

Sam哥 回复 11-09 11:26
那你可以不买社保嘛,把钱存银行,老了拿出来当养老金!

用户12xxx22 回复 11-13 11:37
负利率了,养老金还涨?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4
2024-08-31 20:59

占有全民的血汗钱!

阳光

阳光

23
2024-08-31 23:43

2023年新出生人口不到1000万、后面谁来缴社保…

剑者仁心 回复 09-14 02:49
950万

游客 回复 剑者仁心 09-15 00:21
950万是很久之前的2022年了。2023年是902万。2024年看生出来的和怀孕即将生来的,是750万。今年生几个,看30年前女婴数能估计个差不离,却跟去年出生人数毫无关系。

咖啡

咖啡

22
2024-08-30 07:34

你如果说新加坡一样的我还信

老吴 回复 08-30 14:28
信,只能说明连新加坡旅行也没去过,只是人云亦云。

老猫

老猫

22
2024-08-30 14:18

那些效益特别好的公司或者公务员,他们可能会按照100%甚至200%,最高可达300%的比例来缴纳社保………………什么狗屁呀?

谢顺国 回复 09-01 08:47
还有机关、事业单位也这么搞!

狐狸没吃饭 回复 谢顺国 09-01 14:02
来来来,说个比如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9
2024-08-30 07:30

什么都不知的东西!纯属出来献丑!

策马

策马

19
2024-08-30 09:54

看我的地址,江苏企业职工,不说了,丢人

用户42xxx95

用户42xxx95

18
2024-08-30 12:30

三倍养老金的钱是从哪里来的?

谢顺国 回复 09-01 08:47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也是一样的!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回复 09-02 00:33
张嘴就来,公积金最高是收入的12%,且有上限

awp

awp

17
2024-08-31 11:16

年轻人都不交,让这些跳广场舞的还跳吗。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15
2024-08-31 05:31

果然,评论区一片骂声[抠鼻]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14
2024-08-31 08:55

在社保上班的工资福利已经拿了一半社保的钱。能不能缩减一下这方面的钱提高养老金额度?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2
2024-08-31 10:20

公务事业按300%交,企业灵活按60%交。还有最主要的它们拿90%。企业40%。怎么差距不大?

010

010

12
2024-09-09 08:39

想想现在的年青人有多少人,有什么思维去想五年十年后,保险我看算了,在商人的思想里没有长亏,只有短时的亏,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赢利,实在亏不住了大不了不干了,这就是现实

阿白

阿白

12
2024-08-31 09:45

主要是按统计一半人活不到领退休金那天

memddd 回复 09-03 07:31
你这按的什么统计?张嘴就来的蠢货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10
2024-09-23 08:33

作者王八蛋,胡说八道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10
2024-08-30 10:21

为啥我交了19.7年的社保,个人帐户有四万多,才领1380的退休金?

用户16xxx17 回复 08-31 09:17
那你的个人账户只够你领3年呀,算上单位交的,退休8年回本,努力活久点赚回来吧。

天堂空荡荡

天堂空荡荡

10
2024-08-31 23:22

社保比例高出世界平均水平好几倍 厉害呀 我的祖国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0
2024-09-02 06:43

哪里公平了,12%进公共账户的,人家公务员都不交这部分,还能从公共账号拿退休金[并不简单]

奋斗

奋斗

10
2024-09-05 08:28

现在这行情,养活自己再说吧,要活到退休再说

我是不会修

我是不会修

10
2024-09-17 20:34

灵活就业的大头要自己交,那些说单位缴纳的是变相工资里扣,这个不严谨,首先这是强制的,其次,你应聘时肯定考虑过实际每月到手工资的。另外,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完全没法和职工的去比,首先你账户里几乎没有钱,你没法去药店刷卡购物,其次,报销也不如职工。总之,灵活就业就是无奈之举!你没得选!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9
2024-09-17 07:15

机关事业单位,虽然从2014开始交社保,但是他们从参加工作开始至2014是视同缴费的,而且他们交的档次还高,所以他们的退休工资也高,而且他们交的还有年金险,退休后还能继续领年金,直到把交的年金险领完为止。

云海晨光

云海晨光

8
2024-09-01 01:14

交钱的养着班不用交钱的

顺其之然

顺其之然

8
2024-09-19 08:44

为什么公务员可缴200%,或300%,那都是国家的钱。社保缴费应该一样,工资待遇才不会差别大。

ooo

ooo

7
2024-08-30 07:51

写得还算客观,不满的可能借题发挥。

强哥 回复 08-31 23:40
笑死爷了,真会扣帽子

ooo 回复 08-30 20:22
人社措施制定和实施也是非常强差人意。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4-09-04 05:51

和体制内的差距太大了

bingosky111

bingosky111

7
2024-10-09 06:48

乱说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4-08-30 07:27

灵活就业的就是瓜分了职工社保的钱,你好好想想

云海晨光 回复 09-01 01:17
应该说不用交钱工资又高那些人瓜分了职工社保的钱

江山 回复 09-14 13:23
你个蠢货,我是灵活就业的,20%都是自己缴的

谠言直声

谠言直声

7
2024-08-31 11:13

灵活就业人员45岁交,60岁拿。十五年,就相当一万存银行十五年,二万存了十四年,依次推到60岁,本金十五万,利息按每万每年200算总十三万六,总二十八三万三,这还不算交费每年的涨的钱。61拿退休金2万,加上利息剩下二十六万八。所以要拼命活着,不然76岁以前拿不完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7
2024-09-04 01:08

纳资产税、弃籍税和资本离税,补贴中小微(含灵活就业)五险一金,相当于给工作的人发钱鼓励消费,救经济保企业岗位。

艳子

艳子

7
2024-10-31 13:40

政府人员退休金应一律3千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4-08-30 07:28

工作的是说只是分工不同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6
2024-09-01 18:10

说得到位,很多人胡说八道,不交就想白拿,什么大家应一样?哪有这样不做贡献白拿钱?有些人脸皮厚到极点。

财喜增添

财喜增添

6
2024-09-01 10:25

灵活就业人员还是有区别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09-01 14:22
养老金没区别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9-17 20:17
无非交的多,得的少,计算方式还是一样的

迷人的呆瓜

迷人的呆瓜

6
2024-09-02 06:55

这狗屁文章是哪个王八羔子写的

用户91xxx51

用户91xxx51

6
2024-09-02 07:12

应该和新加坡等国家看齐,缴费标准应该一样,多交多得看似合理其实错误,谁定的政策标准。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6
2024-09-08 07:20

机关人员,虽然我没交费,但是你就视同我交了百分之三百不行吗,

用户26xxx11

用户26xxx11

6
2024-09-09 09:47

写这样一篇昧良心的文章能得多少钱?

用户37xxx10

用户37xxx10

6
2024-11-17 21:25

又是吹嘘的😂😂😂

心跳

心跳

6
2024-08-31 22:58

交齐社保大概20万,一个月领2000左右,20万买理财产品一个月也有800了,本金都还在,唯一不敢做的就是生病

搁浅 回复 09-04 09:30
20万买理财产品,一个月没有800。

醉糊涂

醉糊涂

6
2024-10-10 16:27

说的太笼统。大家听不明白。只有把两个计算公式研究明白了,你才能明白社保怎么交,退休后退休金大概拿多少。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6
2024-11-10 14:51

不交的人,到了六十就知道没有退休金的痛苦。。。。。

姬圭晱

姬圭晱

6
2024-08-31 13:45

赞叹地藏菩萨,吉祥如意

云翔之家

云翔之家

6
2024-10-27 08:49

愚昧!你难道认为企业退休的和体制内退休的拿的退休金一样多?

小玩笑520

小玩笑520

5
2024-09-01 04:38

打个比方啊,65岁领养老金,人66岁不在了,交那么多养老金怎么办

用户10xxx22 回复 09-01 14:28
个人账户的钱可退,有丧葬费和抚恤金发放。每个地方不同,大体上亏不了。有女性54岁不在了,本55,退休,湘西县城,各种发回了十万。有广州的,男,50,自杀了,发回了十万多点。有85岁走了,领了二十多年养老金的,发了7万。亏不了的

游客 回复 09-01 12:08
怕个人账户的剩余钱当做遗产给后人的话,你可以早点自杀后取出来留给老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5
2024-09-02 09:13

胡说八道吗?

老王

老王

5
2024-11-09 21:11

如果你只领了一年两年就死了,那你就发了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5
2024-11-25 06:50

你在社保局也有这个朋友?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5
2024-09-01 19:40

你见过退休金一个月几万的么?

四郎 回复 09-04 01:01
差不多两万的我们村里有一个。以前是当兵的一个团长参加过越战。后来在广东的事业单位做领导的。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5
2024-09-28 16:03

企业职工自从1993年就开始缴纳社保 足足比体制内公务员,教师多缴纳20多年 退休金才3000元左右 而体制内退休金8000元以上 公平吗?公平吗?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5
2024-10-25 11:49

不好好学习还想好工作高退休金,做梦呢

用户12xxx22 回复 11-13 11:42
有的是客观原因没有学历,工作的时候工资待遇区别可以理解,退休后就应该一样,你以为什么学习好就行了,大家一个起跑线上,未必你能出圈,卷谁不会啊

鱼之蓝

鱼之蓝

5
2024-11-25 07:03

交不起社保,以我们三线城市,职工厂里没有买社保,工资四到五千,消费水平二线城市,普遍环境重男轻女,每个家庭2到3个小孩,父母老年化没有退休工资,生儿子就为了养老,上有老下有小,很多人会说不要生那么多,但封建习俗上百年下来,没儿子生到有儿子的思想一时难改,要么离婚要么被男方家庭逼迫,自己买灵活就业,每个月800到1000元左右,一年最少一万,缴纳二十年?女58岁,男63岁退休,我们是普工很辛苦的,能不能活到退休也说不定,再说能拿多少年退休工资?

张 群

张 群

4
2024-09-02 12:51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不拿工资,按需分配就行了,不然他们好多钱花不出去,随便查一查都有大量的资产,造成了大量的资金资产闲置,于社会经济发展不利。

ae2086

ae2086

4
2024-09-07 07:09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某些名不经传的自媒体起了个博眼球的昵称就叽叽歪歪带节奏乱说一通寻衅滋事唯恐天下不乱的

大锋

大锋

4
2024-09-21 08:23

真的没有多大差别,也就是你拿一千八,别人拿两万八而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yhgf

yhgf

4
2024-10-05 20:25

好像06年前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的钱都进入个人账户,06年之后单位缴费就统筹充公了,唉

小白

小白

4
2024-10-11 01:16

呵呵

scmsh

scmsh

4
2024-10-14 10:50

但凡主推商品,多数为滞销产品,不能买!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墨镜]

闲实有语

闲实有语

4
2024-10-23 15:51

你说错了,现在企业交的不止百分之十二,要高一些,个人都是百分之八,计入个人账户!

闲实有语

闲实有语

4
2024-10-23 16:08

企业要多交一些,总共要交百分之24,灵活就业总共交百分之二十,都是按百分之八计入个人账户,

珂珂

珂珂

4
2024-11-09 15:52

劣质酒伤头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4-11-19 21:48

你这怂货收了五毛就在这里胡说八道!

打酱油滴

打酱油滴

4
2024-09-02 09:43

自己全额买社保的就是傻逼。有那个钱还不如存起来吃利息。都比到时拿的多。自己花了20万全额买社保,万一活不到70更是血本无归。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4
2024-09-02 06:53

退休时间相差5年

沉默

沉默

4
2024-10-24 15:16

一年发十三个月退休金的是个什么鬼

黄者品正

黄者品正

4
2024-10-31 12:25

他们叫退休工资!我们叫退休金!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4
2024-11-07 04:49

我国社保制度已经非常完善了,既然是一放皆准的,还有必要完善吗?这么说的话,牛顿定律是不是能完善一下。其实社保还是琢情的成分多些,比如视同缴费,年涨,为什么农民两块钱的米和菜养狗,不能涨价到五块钱的价格视同缴费呢?

玉树则不达

玉树则不达

4
2024-11-23 10:37

问一下懂的人,领一万以上退休金的人一个月要交多少养老保险

sarah

sarah

3
2024-08-31 07:46

养老金高低决定晚年滋润度?凭什么只让少数人领得盆满钵满,大多数老人却只能紧巴巴过日子

用户17xxx85 回复 08-31 09:41
你可以考公吖

木头人

木头人

3
2024-08-31 07:46

养老金高低真能决定晚年生活质量?高养老金就是幸福晚年唯一标准?这算哪门子道理

用户13xxx16 回复 09-01 06:29
有钱不一定幸福,但没钱肯定不幸福!你这话说的,要么蠢要么坏!

周福林

周福林

3
2024-08-31 12:54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恰恰是因为差距的存在,社会发展才有了动力。

强哥 回复 08-31 23:42
笑死爷了

锐不可挡

锐不可挡

3
2024-10-19 12:47

笑死了没什么差别,一个拿一千多另一个拿一万多

Sam哥 回复 11-09 11:42
笑死了,一个交三百一个月,一个交三千一个月,还想拿一样多!

飘逸的风

飘逸的风

3
2024-10-30 14:37

对,有钱的约多一点,有十万一个月最好,这样退了休领得就多

哎呦喂

哎呦喂

3
2024-11-19 19:44

简单一点,自己交的自己花,包括公司交的全部计入个人账户,按年息百分之五复利,退休后自己花自己账户的钱,你会发现按现在发法根本花不完[抠鼻]

鹏飛

鹏飛

3
2024-11-19 06:42

有多远滚多远

蓝天蓝

蓝天蓝

3
2024-09-22 08:10

灵活就业交的社保卡是不能买药的而企事业职工每月有卡内有一定额的买药费用:

用户10xxx70 回复 09-30 17:30
我们这里好像是可以的,但是医保部分是要交7%那档,5%不可以的。

用户90xxx80

用户90xxx80

3
2024-10-24 23:00

瞎扯谈!优质企业有补充养老,医保,公积金。事业单位按职级发补帖。大多数企业只能拿平均基数的养老金。所谓的社保因单位而宜

流浪

流浪

3
2024-10-31 22:26

教的多得的多,这是广告词,社保的核心内容是拉高。 提底。 如果按多缴多得的说法,那些有钱的他一年交他个100万,到正式办手续的时候,你说他给您多少社保?

流浪 回复 11-10 09:42
广告词就不是真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条款。就不能等于多买多得。少买少的。[鼓掌]

流浪 回复 11-10 17:32
上游封顶下有底线。那教的多得得多,教的少得的少,这就是多余的话了。那就是赵本山的徒弟。

實在蘇心

實在蘇心

3
2024-11-17 13:00

本文片人交社保。鉴定完毕!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
2024-11-23 18:04

退休金5000和退休金3000,谁活的时间长一点,或者谁先被阎王爷惦记?人到了退休年龄,要看开一点,年龄大了,最好吃清淡一点。不要再每天大吃大喝,容易糖尿病,高血脂,高血糖。不要以为你的退休金多,有公费医疗,有钱躺医院

长夜不凡的未央

长夜不凡的未央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