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五万岗位迅速被一抢而空!相比之下,比亚迪的一万岗位却仍待招募,网友们纷纷

长夜不凡的未央 2024-08-30 21:08:47

“富士康五万岗位迅速被一抢而空!相比之下,比亚迪的一万岗位却仍待招募,网友们纷纷揭露背后的实情: 网友一感慨道:‘中秋节时,比亚迪还给员工发了两块月饼和一瓶可乐作为福利呢,待遇其实不错了。’ 网友二则强调:‘富士康的工资发放一直都很稳定,这点真的很吸引人。’ 更有网友指出:‘富士康离职时不扣钱,这样的政策谁能不心动?’ 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老百姓的眼光可是雪亮的,对待遇的好坏心里都有一杆秤。 大家对此议论纷纷,各有说法。 一网友说:“你们去打听打听,比亚迪的员工一个月里能有几天回家?除了那些住在附近的村民,有多少人愿意在上完十二个小时的班后,还心甘情愿地每天往家里赶?这不是把家当成旅馆了吗?像我,每天通勤十几公里,早上七点就得起床,晚上几乎都是八九点才能到家。回到家,也就只能算是纯粹享受一下家里的服务,因为你根本没多少时间去做其他事情,更别说和家人相处了。 再说说高薪这个问题。普工和技术员的六千薪资,你们知道需要加多少班才能得到吗?心里真没点数吗?什么?你说管理层?管理层有加班费?我怎么从来不知道?还有调休?我真的是一天调休也没休过,这事儿你们知道吗? 对于我们这些打工人来说,比亚迪的性价比真的不如富士康。至少富士康还知道遵守劳动法,而比亚迪的管理人员培训时,厂长竟然大谈特谈加班光荣,甚至标榜通宵。对不起,这样的企业文化我真的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 也别跟我扯什么爱国不爱国的。你跟资本家谈爱国?这合适吗? 说实话,月薪三千,每天工作八小时,下班后再去干四个小时的外卖、代驾或者滴滴,挣的钱也不一定比比亚迪少。而且,这样还能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和家人相处,何乐而不为呢?””#万能生活指南#

9 阅读:196206

评论列表

晴天

晴天

1697
2024-08-31 08:35

能遵守劳动法的企业确实不多,很多国企都无法做到,富士康算是好企业了。

晴天 回复 08-31 11:06
上百万员工,总有几个不正常的。你能确保北京人都不跳楼?

筦吃筦喝 回复 08-31 18:41
你其实和大多数人不懂真相。实际上是苹果公司要求的。所有苹果公司的直接供应商,对工资,工时都是有要求的。这点是我认可苹果或者说美企的一点,虽然我不用外国产品。

用户35xxx02

用户35xxx02

1297
2024-08-31 10:10

唯一把工人当人的只有外资

七斤二两 回复 08-31 13:34
外资老板都希望多给员工一些福利,但是聘用的国内高管为了讨好老板对员工坏得很。

用户11xxx10 回复 08-31 17:09
嘿,听说老外马斯克的上海工厂给工人涨工资,国内的企业大佬反而强烈阻止了,美其名曰不利于年青人奋斗。。。

落叶

落叶

527
2024-08-31 08:34

都是血汗工厂,富士康比较好一点而已

爱老鼠的猫 回复 08-31 15:35
是的,要干活的都是血汗工厂!最好,卡也不用打了,在家睡觉就有工资发了!

用户14xxx07 回复 爱老鼠的猫 08-31 18:10
富士康真的有一段时间不干活都有工资发,基层管理者头痛的要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95
2024-08-31 10:06

比亚迪立迅oppo等等都是我们的民族资本家,不把同胞当人看,还是外资企业好一点[并不简单]

南风 回复 08-31 11:16
这个一分为二的看,没必要仇恨那一个,自己觉得那里好去哪里就行了。 外资之所以更遵守法律,一是因为他们的利润更高能支撑,二是国内管理部门盯他们盯得更紧。并不是外资更有良心。 两千年初的时候,富士康待遇的确比国内大多数厂更好一点,但也是要大量加班,整个厂区和集中营类似。保安的权利非常大,铁丝网分隔排队出厂,看你不顺眼提出来说揍就揍,不然那些年富士康那么多跳楼的工人你以为是假的? 活谁才有鱼,有对比竞争才有进步,没必要一竿子打翻所有。胖东来也不错不是?

暮光之城 回复 08-31 14:27
外资企业有的优待,国内企业一样有优待,甚至更多…!但是改变不了国内企业剥削劳动力…!更甚的是,外企违法成本比国内企业的违法成本更好,不是外企不想剥削,而且剥削的成本很高,国内企业违法可能吃个警告,外企罚你几千万!!

山水有相逢

山水有相逢

399
2024-08-31 09:48

管理层的坏不是一天两天

用户10xxx95 回复 09-01 18:30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源头早就是污水一潭了。

用户15xxx43 回复 09-01 12:54
也不是说老板坏,只是中间的管理层为了在老板面前做出成绩,就压榨下面的人,一层层下来到普通工人头上时就压力太大了。

冰风破88

冰风破88

308
2024-08-31 09:11

再说一次,要遵守劳动法

用户15xxx17 回复 08-31 10:38
你可以为问问华为大厂内部,国内企业面前劳动法算什么?他们怎么遵守的

多情刺 回复 08-31 12:15
每月加班不得超过36小时,还有每周加班的时长限制,你跟我说华为没违反劳动法?你不会觉得骂人也是守法的吧

生命伟大

生命伟大

302
2024-08-31 10:38

说中国人崇洋媚外,会不会是国内太懒了,烂到民众一眼都能看出谁好谁坏,光靠画饼和爱国情怀已经不管用了,一句话除了国企,外资是最遵守劳动法的就可以说明情况

天明 回复 08-31 22:43
国企也就这样,往死里折腾,基础都不好做

天平 回复 08-31 14:24
国企一样免费加班

豆恋花蝴蝶

豆恋花蝴蝶

255
2024-08-31 10:33

所以我不买比亚迪,一个不善待员工的公司你能期待他有好的品质?

用户14xxx98 回复 08-31 12:56
小偷公司都比你们这帮王八蛋有良心。

幸运的 回复 08-31 13:49
[滑稽笑]围猴救迪,围猴救东,你们这一套玩得真溜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99
2024-08-31 09:01

比亚迪一线工人确实待遇太低了

用户21xxx96 回复 09-01 18:41
到清算的时候,工业废铁必燃迪就是下一个恒大

无语无解 回复 用户21xxx96 09-04 09:31
比亚迪确实可恨,工厂虽然没进去过但是老家有亲戚进去过,无条件加班,想着法的不让你休息,请假抵消加班费,抵消的还是加班到最高的那几天,4S店更别提了,我自己之前就干过,满意度,电话回访,各种资料填写,不加班不可能,特么的工作量都是超额,不加班压根完成不了,还说什么我没让你加班是你自己自愿的,比亚迪4S店基本都是没结婚之前干干,结婚后有了孩子除非有人替你带孩子否则压根没法干,就是在剥削年轻人30岁之前的黄金年龄,过了就把你淘汰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179
2024-08-31 12:20

富士康是外资,严格遵守我们的劳动法,比亚迪不是外资,我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所以到底是谁在卡我们打工人的脖子?一目了然

用户10xxx21 回复 08-31 14:44
港澳台都是境外,境外的外,不是外国的外

用户10xxx35 回复 08-31 23:16
赶紧去踩你的缝纫机去

睿玥毒崋

睿玥毒崋

178
2024-08-31 10:33

外资厂确实比较遵守劳动法,进过一个美国资本开的厂子,严格控制每个礼拜加班16小时以内。只要有人超过就炒掉小组长跟生产主管。

犟种 回复 08-31 14:39
外资这样遵守都能拿血汗钱,那国内是撬骨吸髓吗?

时间无言 回复 08-31 13:49
尼又在瞎扯犊子啦!国内资本家怎么那么黑!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打工不就是为钱!

用户99xxx64

用户99xxx64

146
2024-08-31 10:54

富士康没去过,比亚迪去干过一段时间,基本工资很低,如果每周5天8小时也就2000多点,这是技术工,大线上1000多,工资全靠加班,平时加班1.5倍,周末2倍,假期3倍,当然不加班是不可能的,领导会给你排班的,平时有事请假,会调,把你加班工资最多的先给抵消掉,比如这周五请假,肯定抵消你周末的一天,用你周末双倍的一天抵消你周五的一天。工作服也是强制自费购买,从工资里扣。

用户60xxx54 回复 08-31 12:18
byd是这样的,你吃掉一斤猪肉,扣你牛肉的价格

用户90xxx34 回复 08-31 14:35
现在全国大部分私企都是套用这个套路,都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工资加加班费用,招不到人是有理由的,所以也不要怪别人宁愿做日结工也不进这种企业!不善待员工的企业会是什么好企业?这种情况下指望某些条件下员工会跟企业同甘共苦?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是企业问题?还是打工者的问题?仰或是国家某些制度法规的问题呢?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116
2024-08-31 10:07

追求性价比,打低价格战最后都死歪歪,没有核心竞争力,靠低工资,压榨供货商走不长远,伙伴都死了,最后剩你个巨人谁又来养活你

用户16xxx02 回复 09-01 13:43
所以还得是华为走的长远,不过又有很多人喷华为价格卖太高,反正怎么的都有人喷

。。。 回复 08-31 23:28
比亚迪供应商少的可怜,但凡他觉得价格高了就自己搞

唐家贰叁少

唐家贰叁少

110
2024-08-31 11:19

确实是这样,比亚迪想法设法逼你自离没工资,富士康自离还打电话给你,叫你来办离职手续。

创诚高

创诚高

104
2024-08-31 10:20

只想说有些企业,企业家良心让狗吃了

累了 回复 08-31 13:55
狗屁企业家,还不如资本家

用户12xxx90 回复 09-01 10:29
相对来说,资本家可比企业家良心多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04
2024-08-31 12:43

从我的经验来说,待遇和守法而言,欧美企业好过日韩,日韩企业好过台资,台企好过国内企业,最狠的是私人老板,剥削最厉害!

人间客 回复 08-31 18:01
中国私人老板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09-01 17:20
这就是所谓的‘人口红利’

tj001

tj001

98
2024-08-31 09:04

国内不发月饼,不管饭,没有交通补贴,不发加班费,美其名曰考能力的画饼公司大有人在。

用户10xxx36 回复 09-01 09:22
过分了,发一个圆的就算了,发半个月饼是什么意思?

用户47xxx70 回复 用户10xxx36 09-01 11:03
所以人家扔了啊

巴黎二十三区的渣男

巴黎二十三区的渣男

89
2024-08-31 10:50

只要进过工厂的,都知道外资企业是待遇最好的。

萱萱贝贝

萱萱贝贝

80
2024-08-31 11:20

看看招人都知道,比亚迪郑州厂区人招不满,给每个村里叫招人去也没人去,富士康满了

A00000王鹏 回复 08-31 12:40
关键是才来了一年多一点啊。口碑也就这么垃圾了

红尘^万^丈 回复 09-01 02:36
出了名的黑厂

Alan

Alan

76
2024-08-31 10:05

外企相对规范

烛照

烛照

67
2024-08-31 11:33

国内企业没有一个遵守劳动法的,包括某为。有能力还是去外企。即使是台企卷但至少遵守劳动法,不担心离职扣工资。

蓝巨野PLUS

蓝巨野PLUS

66
2024-08-31 17:04

同样造车,特斯拉一年招不了一次工,国内车企天天招人,是员工太傻还是厂子太黑?其实老百姓心里都知道

温柔点 回复 08-31 19:14
三一也是一年到头不招人[捂脸哭]好厂想进去非常难,以前杭州有个三维皮带的,别说外面的人进去了,内部员工的亲戚都在排队,就盼有退休的或者增加产能招人

虚无飘渺

虚无飘渺

66
2024-08-31 11:17

最反感比亚迪的是义务加班!下班了班组长还罗里吧嗦的开个20分钟会!早上提前20分钟到开会[哭笑不得]

凌空节奏

凌空节奏

65
2024-08-31 08:58

比亚迪在底下员工待遇是不是真的很差,估计核心员工可以,但最好对员工好些

老杨 回复 08-31 13:41
安徽这边比亚迪基层员工月休4天,一天10到12小时,到手4000多点,想5天8小时的话也行,2000左右工资,关键是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的最低档交。

昔年 回复 08-31 20:13
特斯拉电池BMP2车间,主管,工程师每天15小时左右,早上7点,晚上23点下班,工程师惨的一比,一毛加班费没有,但是他们底薪高是真的,但累也是真的累,平时基本也没啥休息

wuyanxdl

wuyanxdl

61
2024-08-31 09:01

好好对比,好好伤害

今朝有酒醉狂龙

今朝有酒醉狂龙

60
2024-08-31 12:40

国内的很多都是曹德旺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8-31 15:57
曹德旺虽然发的薪金不高,但印象里他是守法的,比那些无德欠薪赖薪的好多少倍了。

用户67xxx67 回复 有思无A言简贵 08-31 19:24
不让发高资也是他,

啭裑£爱上你

啭裑£爱上你

59
2024-08-31 11:32

人民企业家剥人民

凡咔

凡咔

57
2024-08-31 11:21

富士康相对于国内企业还是很不错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7
2024-08-31 11:04

中建某公司更绝,想逼你辞职,只发二千多国家最低工资。赔偿?门都没有。

勾勾小手 回复 08-31 11:54
貌似国内99%公司都是这样操作,我现在找工作第一选择外企,尽量投一线城市的公司,正规些,辞退给补偿的

放棄逅の吢疼 回复 09-01 20:34
他们有一万种方法,逼你自己离职,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57
2024-08-31 13:50

劳动法只针对外企,国内企业不在劳动法之列。

所谓彩虹不过是光

所谓彩虹不过是光

55
2024-08-31 10:56

这年头,能按时发工资都是优点了

神经蛙 回复 09-01 14:29
对,所以免费加班也不是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48
2024-08-31 11:21

能遵守劳动法的就是好企业

冻冬

冻冬

47
2024-08-31 12:48

两块月饼和一瓶可乐,这不是福利这是赏赐

黑色 回复 09-01 01:19
这有啥,中山tcl发一个苹果[得瑟]

红尘^万^丈 回复 09-01 02:38
大胆,敢说笛子

Rocket

Rocket

46
2024-08-31 13:15

国内的这些大企业,只会疯狂的压榨供应商和中下层员工,这点和外企差得太远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08-31 16:02
你没有想过为什么吗?后来者想要追上,要么技术超越要么就是低价,技术超越短时间不可能。

没有 回复 用户10xxx45 09-01 14:18
老板说我没想过这么多,我只想多赚点钱。[害羞]

墨瀚德轩385906

墨瀚德轩385906

45
2024-08-31 13:25

之所以这么原始积累,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这些:华夏于公元二零七一年九月十一日,解放全球、统一地球,建立了华夏地球国,华夏地球守卫舰队,华夏宇航第一舰队!华夏地球国,首府在月球!华夏宇航第一舰队,驻扎在土星第一星环。华夏地球守卫舰队,可隐身浮空舰队,旗舰为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万佛湖号”!

复古绿色版 回复 08-31 16:36
公元2080年以后地球人都被你消灭了,要那么多舰队干嘛,

六小麟童 回复 08-31 19:00
呵呵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45
2024-08-31 11:18

劳动者不讲情怀,不接受宣传

V字战队

V字战队

43
2024-08-31 15:50

难怪马斯克说搞不懂为什么中国人喜欢整中国人呀

用户70xxx06

用户70xxx06

43
2024-08-31 13:04

为何只有外资遵守劳动法,那是因为劳动法是外国人发明的,国内厂家借来当遮羞布用下。明白了吧

来不相知去不留

来不相知去不留

42
2024-08-31 20:47

2000年去富士康,应聘那是一个麻烦,还要走一下,看看走姿,简直像选美!不过应聘过后,去或留,三天之内就会有结果,据说是因为“劳动法”规定超过5天就要发工资。2021年,当时据说“劳动法”改了,上一天班都要发工资,可被劳务派遣到一国企干了大半个月,干不下去了,想走。小班长说:不想干了可以走,但干不到一个月没工资!实事求是的说,富士康待遇不如一些外资企业,像特斯拉,但内地企业待遇能赶得上富士康的,个人感觉真不多!

用户33xxx82 回复 09-01 10:14
在上海比他低一半的工厂多的去了

诸漏寂断 回复 用户33xxx82 09-01 12:35
上汽集团呢?同性质对比。

stars"復淛回憶

stars"復淛回憶

38
2024-08-31 14:43

说句不好听的中国企业专坑中国人

用户10xxx40 回复 08-31 19:03
说吧 你们一起有多少人,在这个评论下各种不好,可惜你的繁体字暴露了湾湾仔。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38
2024-08-31 13:14

[抠鼻]贵阳沙文高新区的比亚迪电池厂,个个月都在招人,但压根留不住人。因为三班倒才4800的工资,劳动强度大,没啥福利,工资看上去在当地挺高,但五险一金一扣,就只剩3500多,谁干谁骂娘,所以常年都在招人!!!就这待遇,有点欺负人!!![抠鼻][抠鼻][抠鼻]这些个资本家,都是啥国之栋梁呀!!![打脸][打脸][打脸]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38
2024-08-31 12:35

事实证明,企业家比资本家更坑国人

哈哈

哈哈

38
2024-08-31 13:35

为什么外企是优秀企业,而国内企业都是血汗工厂,使企业的问题吗?

彭丹

彭丹

38
2024-08-31 13:41

比亚迪是我们的,不求工資,讲奉獻精神,因為我們爱国。[点赞]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37
2024-08-31 10:57

富士康真的好吗?为什么工人十三连跳?为什么请和尚在工厂做法事呢?

若无相欠,怎会遇见。 回复 08-31 22:09
多出来走走,你就能体验人间疾苦!

用户17xxx14 回复 09-01 13:53
小厂300人都有人跳楼,富士康几十万人死个10几个不正常的很?而且还在聚光灯下。。

用户66xxx86

用户66xxx86

37
2024-08-31 15:24

富士康是烂,但是别的厂是烂到无以复加。

捷安特 propel sl1

捷安特 propel sl1

37
2024-08-31 14:18

以前在杭州松下,日企没有两班倒,也没有各种考核扣钱,早上9点,下午5点,双休,可以调休,周末上班给双倍工资,只要事情最好没有那么多规矩,一个月很少有扣钱,后来去了三星也差不多,倒闭的时候给了3倍工资不说还给了年终奖和三星手机,钱一分不少。后来去了阿里巴巴和抖音,呵呵,九九六不说,周末从来没有双倍工资,有时候休息天会被叫去公司,而且各种考核扣钱,国内企业说实话有良心不多,人家公司一年挣了几百个亿和员工也没太大关系,年终奖不扣你算好了

佐中佑

佐中佑

37
2024-08-31 14:11

吃人习惯了,工人肉太香了戒不了囗。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6
2024-08-31 12:05

现在居然发月饼了?十几年前在惠州比亚迪过中秋发了个锤子。

戴生 回复 08-31 21:49
冇发条杘吗?

用户53xxx89 回复 09-01 15:33
那么大方?当初你们发的不管是大锤还是小锤,你们都赚大了,听说小锤40,大锤80。而我们就有点寒颤人了,就发了个铲铲。

远浪

远浪

36
2024-08-31 15:53

听听曹老板说的话,他要给自己员工加工资还要考虑别的企业受得了受不了。那胖东来一个开超市的保洁月薪七八千他都不考虑低的超市了。曹德旺号称中国首善,捐一百亿股市。赚那么多人给自己员工不好吗

财迷 回复 09-01 13:58
胖东来一周休息闭店一天,别的超市有吗

金条 回复 09-01 08:07
胖东来天使城也许有那么多,也只是火起来的时候,其他地方的没有神话,劳动强度也是蛮大的,领导工资高的是真的,就像围城一样,有的受不了,就走,有的还在坚持。就这,也比国内任何量贩工资高是真的,交社保,发福利,发工资准时是真的,同行都2千多,不过没啥规矩

看一看

看一看

35
2024-08-31 14:49

百姓心里有杆秤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4
2024-08-31 13:11

富士康虽然是外资里面殿底的,但也比绝大多数国内企业好得多!

张昆阳

张昆阳

34
2024-08-31 11:48

终于懂了为什么做出来的东西不如T,个人感觉纯电这几年不但没进步反而退步了。

羽若雪兮 回复 09-01 09:47
每天新闻上都刷到电车自燃的,说明质量是真垃圾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4
2024-08-31 14:26

现今社会需要全体反思反省。为什么会这样!

tb0255308

tb0255308

34
2024-08-31 14:04

外资、合资企业比国内的企业遵守劳动法这方面强多了。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4
2024-08-31 13:02

谁喝血一目了然!

清风拂面

清风拂面

33
2024-08-31 12:03

是呀,富士康是血汗工厂,那比亚迪属于啥?牛马也要休息吧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33
2024-08-31 15:08

我们厂是私企,前段开始生意不好了,中层管理者就开始祸祸了,把一个干了七八年的清洁工阿姨找个借口(说是玩手机)辞退了,没补偿,干这么多年还没给交社保,明摆着欺负她人老不识字,后面还要把一个干了十多年的机械工程师降为机修工使用,说人家技术不行,给他干了十多年的工程师现在突然说人家不行可笑不?没成功!后续那帮管理人员估计还会找借口把他搞走,目标就是不想正常辞退赔钱。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33
2024-08-31 11:47

外资企业是被自己国家的工会搞到骨子里有阴影了,所以相比之下好点

粤仔细看生活 回复 08-31 21:41
不要忘了,正规化并不是资本家的本心,资本家本心是榨干工人的最后一滴血。[跪了]

羽若雪兮 回复 粤仔细看生活 09-01 09:45
读书读傻了吧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3
2024-08-31 13:23

比比谁最不要脸

陈森

陈森

32
2024-08-31 12:54

目前的就业形势,富士康招聘100万员工,压力都不大

mark0525

mark0525

32
2024-08-31 13:15

我们单位也一样,自离啥都没有,还不给正常离职,排队都走不了,骗了一波又一波[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豪哥跟你谈谈事

豪哥跟你谈谈事

32
2024-08-31 13:29

民企都是坑员工的,外资企业好太多,富士康其实等同于外资。[点赞][点赞][点赞]

瑬氓牛

瑬氓牛

31
2024-08-31 12:16

真的不是为了黑谁,在珠三角的工厂听到比亚迪的订单都是直摇头,但凡不是实在没单做了,都不会去接他们家的单。

涛哥

涛哥

31
2024-08-31 17:41

在富士康跳楼赔偿顺利毫无波澜,去比亚迪保证扯皮赖账一样不少。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31
2024-08-31 17:52

我不黑谁,我没去过富士康,也没去过比亚迪,我只是说和我一起工作认识的同事朋友们,他们有去过富士康的,出来了过几年又进去的,但去过比亚迪的出来了就再也不回去了!

智荣

智荣

31
2024-08-31 15:17

国内民族资本,对比被国外工会,法律整顿过的外资资本,更无耻,更黑心,更肮脏,更缺德……你可以把所有恶的词语加到民族资本身上,毫不过份。挥动金钱魔力,玩转法律,政府,规则!

曹某

曹某

30
2024-08-31 09:42

资本的绝对 控制,反对无效

笃行者

笃行者

30
2024-08-31 17:22

劳动法?可能只适用外企;工会?过年过节还是有发放慰问品的。

大海

大海

30
2024-08-31 16:28

两块月饼有点少了,前几年去幼儿园做保安,中秋发了一盒月饼,一个麒麟瓜,一个哈密瓜,一箱提子。每人200元标准。我是保安公司派去的,还没工作几个月。结果拿到了和其他员工一样的中秋礼品,很暖心。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9
2024-08-31 13:17

说句不好听的,都说富士康不好但他比我们100%的工厂都强,不信你去试试就知道

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

29
2024-08-31 11:05

感谢郭总赏饭!

用户24xxx45

用户24xxx45

29
2024-08-31 11:44

比亚吹十分钟后将到达现场[滑稽笑]

老乖

老乖

29
2024-08-31 12:16

比亚迪我去办理业务,当时就感觉下面小人多,故意刁难你,嚼着槟榔,总是把我们是大企业挂嘴巴边上,我去过别的企业,别的企业最少面子上是客客气气的。

信信

信信

29
2024-08-31 13:05

资本家到底是狠不过企业家

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29
2024-08-31 13:49

国内的资本家有谁不狠不毒,有谁,还有谁,本就没有王法

这片雨云有点小

这片雨云有点小

29
2024-08-31 20:47

看看申通,员工都是劳务派遣,车队外包[害羞]责任甩得一干二净

钢琴指

钢琴指

28
2024-08-31 12:36

加班光荣,加班费太低可耻!

谁主沉浮

谁主沉浮

28
2024-08-31 13:48

比亚迪把人当奴隶,国民黑厂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8
2024-08-31 19:03

富士康是汗,比亚迪是血

用户30xxx09

用户30xxx09

27
2024-08-31 10:37

奇怪了,这么差的待遇居然不去五连跳?

自由海 回复 08-31 11:06
有没有可能在富士康跳真的能拿到赔偿,而在BYD跳算白跳?[抠鼻]打工人又不傻这点还是拎的清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7
2024-08-31 10:37

资本家就是资本家,富士康做的大不是没有道理的。

欧卡

欧卡

27
2024-08-31 13:59

比亚迪是黑厂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7
2024-08-31 16:20

富士康,自离的话,都会结算工资打你卡上,深圳厂,约10年前的事,现在不清楚,别的地方的厂不清楚,这个事实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6
2024-08-31 10:10

只要不内卷了,我们的福利就提高了,也不用加班了,企业也不打价格战了。

用户19xxx43 回复 08-31 15:48
工人没有团结起来,没有组织,没有反抗。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6
2024-08-31 13:33

就个人而言,能有机会进外资公司就千万不要进国内的公司。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5
2024-08-31 12:16

大家有见过辞职排队上百米的吗?我见过

用户10xxx91 回复 08-31 18:13
排了给批还不算事,就怕故意不批。逼着你自离,不用发工资

涛涛

涛涛

25
2024-08-31 13:22

群众的眼睛👀看的清楚,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4
2024-08-31 17:17

比亚迪还箅好的了,我这边好多工厂工厂还拿不到工资,扣发少发工资普遍现象,盘剥最狠的还是国内老板。

晶尘

晶尘

23
2024-08-31 12:32

合资不敢乱来,国内的嘛,就呵呵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3
2024-08-31 12:10

和外资竞争有底气吗?

jiang

jiang

22
2024-08-31 18:38

不许说比亚迪不好!狗屎们会喷你一身屎!

别在我面前说谎

别在我面前说谎

22
2024-08-31 18:47

国家稳定了,首先考虑个人温饱问题,才考虑国家问题,不稳定才反过来……都是圣人?

戴生 回复 08-31 22:01
军师有何妙计安天下?

别在我面前说谎 回复 戴生 08-31 23:03
过好自己先,在谈救世界

生而为人

生而为人

22
2024-08-31 19:14

中国资本压榨国人那个狠劲全球排第二,没任何资本敢排第一

温州小老板

温州小老板

22
2024-08-31 10:09

细品下,这么多号 在抬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1
2024-08-31 14:37

工会在哪里?

戴生 回复 08-31 22:05
玩弄底层庶羞布吧!

用户89xxx80

用户89xxx80

21
2024-08-31 16:32

如果全都跟外资一样的工资,甚至比它们还高,就一定好么??物价房价还会在那个位置等你吗?人要的就是阶级性,外资之所以工资高,是因为各种管控查得严。不让外资在中国赚走太多血汗钱。所以说思想决定了一个人的层次,评论区谁是社会底层的打工者,一目了然。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21
2024-08-31 13:21

说句实话:谁叫富士康的工资高福利好!说句得罪人话:大陆绝大部分企业家就是过去的资本家!

忘我

忘我

21
2024-08-31 14:27

劳动法的执行力度太凹了

好饭不怕碗

好饭不怕碗

20
2024-08-31 11:35

嫌工资低就自己去找工资高的去啊,普通人每月收入低于1000的大有人在,有本事的人月入百万那是人家有本事,真是看见外来的企业就羡慕的流口水,美国的人工时薪好几百人民币你咋不去啊?饭店服务员还有保安月工资2500你咋不去劝他们别干了?扫马路的老大爷大婶月工资一千几你咋不去劝说别干了?醒醒吧,自己努力比特么在网上乱喷强多了。有那功夫多去喷喷贪污受贿腐败的去

no~no 回复 08-31 21:57
这么能耐还来教育我们这些普通人,好走不送

长夜不凡的未央

长夜不凡的未央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