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 电车和油车用车成本对比不相伯仲。 大家自己看图吧,这么看来油

小申说大事 2025-03-17 16:18:57

一觉醒来, 电车和油车用车成本对比不相伯仲。 大家自己看图吧,这么看来油车和电车用车成本,按照10年计算几乎持平。 15万的电车和15万的油车,10年以后。 用到报废计算,油车总花费23.2万元,电车总花费22万。 相差1.2万。 所以这么来看,大家觉得买车选电车还有必要吗? 对此你怎么看?

数据都是错的,按我自己的车,油车一年油费应该是3万元,电车电费是0.3万元。保养油车1.5万公里一次每年2次共0.12万元,电车每年换一个空气滤芯0.004万元。保险都一样,每年0.21万元。6年换车,油车花销19.8万元,电车2万元。

15万的电车只能对标10万左右的油车,保养这块电车比油车贵差不多一倍,保险贵了30-50%,二手残值如果按10年算电车为0,油车20-30%残值。

0 阅读:13379

评论列表

小磊磊

小磊磊

45
2025-03-18 16:46

少写三项: 保险:油车1000*10=10000;电车5000*10=50000。 五年换电池:油车0元;电车10万元。 十年后残值:油车30000,电车3000。

能吃能睡 回复 03-18 18:42
你猜油车强险加车船税几钱?还1000,可真是个机灵鬼

嗳骷髅iklo 回复 03-18 22:18
你车子开废旧的电池还能值个一万

温故知新

温故知新

30
2025-03-18 23:55

争这些有什么意义?有一句话说得好:如果拜佛有用,你连庙门都挤不进去;如果种地能挣大钱,农民将无地可种。真正有利可图的东西,别人会告诉你吗?就记住一个原则就行了,别人拼命宣传、鼓动你买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a2670006 回复 03-20 03:58
通透,正确。

wangw 回复 03-20 07:34
在网上随便看一个道理就到处套用,以为这就是真理了?

鹰击

鹰击

29
2025-03-18 08:48

你保养过车吗?电车两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两百;油车五千公里保养一次,每次四百。考你是培养你:请问保养油车是电车的几倍?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8
2025-03-17 20:02

这货,数学是师娘教的?

棒棒糖

棒棒糖

20
2025-03-19 00:26

没电车逼逼啥!

士不可以不弘毅

士不可以不弘毅

16
2025-03-18 14:04

用成本区别油电只是油车车主的一厢情愿,油价免费也改变不了落后被淘汰的命运。

阳春面 回复 03-18 19:47
淘汰,这话真牛逼。等着吧,再过十年,油车还在,电车品牌倒的一大堆

大黑牛 回复 阳春面 03-18 22:45
合资品牌全部都开始做电车了,为什么?他们傻吗?[滑稽笑]

十元便宜货

十元便宜货

13
2025-03-18 23:43

这是基于行程短的优势,一年跑3-4万公里的话,2-3年就一辆车钱了,如果车子一年开一万,那打车就好了,没必要买

独一无二桃

独一无二桃

13
2025-03-18 19:25

懒得算,用车成本高一点低一点无所谓。关键是用车这个过程,智驾怎么样,平稳度怎么样,家里人坐的舒服不

用户10xxx78 回复 独一无二桃 03-19 19:27
有家的地方没工作 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笑着哭] 平均每天十公里除非刚好想换车否则没必要换电车

独一无二桃 回复 03-19 18:32
你每天跑90公里?[晕]厉害啊。我平均下来每天最多十公里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12
2025-03-18 23:51

油车短途不怎么开,为啥,因为会积碳。比如我单位,开车不堵车8分钟,开车去公司到门口水温才上来[裂开]。不得已每天回家去绕路开个20分钟,目的是给电池充电,不然一年换一个电瓶。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1
2025-03-18 22:29

先不说自燃省火化费的问题,电车隐性辐射让后人来评才行,因为暂时所谓的专家都说辐射不怕,但是时间才能证明一切的,到老了医药费才是比你买车养车都贵得多[捂脸哭]

白菜叔叔 回复 03-19 08:36
你回去原始森林住吧,还用啥电,手机也有辐射,咋没影响你喷粪

用户10xxx78 回复 03-19 15:47
油车还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0
2025-03-17 22:16

电车舒适性吊打燃油车,十年受罪还是十年享受 没办法用语言表达只能去感受

用户47xxx36 回复 03-18 15:28
你是说的舒适的火化吗

骑行【豪】 回复 03-18 22:43
你躺在电池上面你知道吗?电池有辐射吗?你知道吗?不成熟的电池会爆燃你知道吗?

用户92xxx66

用户92xxx66

10
2025-03-18 00:13

15万的电车比得上15万油车的做工?

~~~~ 回复 03-18 22:51
15w的电车做工基本吊打同价格的油车,起码要比25的油车

汉荣 回复 03-19 06:14
至少比30万的好

白菜叔叔

白菜叔叔

10
2025-03-19 08:26

说的好像自己用过似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9
2025-03-17 22:59

你他妈有毛病

青青

青青

7
2025-03-19 08:05

这么算账的就是二逼~油车15万的加92就可以,我们这92非三桶油的才6块钱。商业险300万带车损我买的是2300,电车得万八千的吧。还有电车电池你能用十年?冬天续航衰减60%,朋友买的5年就差不多了。最后,你家用一年跑一万多公里的,买电车一点都不合适。

用户91857

用户91857

6
2025-03-17 19:52

10年的电车,找几辆出来看看

用户10xxx78 回复 03-19 15:45
想多了 18年的电车报废有补贴也就是说 电车的平均年限不会超过10年 开车的公里数多电车是真省钱

大头1931 回复 03-19 10:00
怼的好,这种没脑子的人太多了

撸飞天

撸飞天

6
2025-03-19 09:02

比什么比,电车在蹭油车的养路费和各种税。

寇力

寇力

6
2025-03-19 11:32

不算年均行驶里程而对比就是耍流氓。以本人为例,目前只有油车,但因为一年开不了一万公里,换电车根本体现不出省钱,所以继续开油车就好。如果年均行驶里程超过2万公里,而且充电方便最好能有私桩的情况下,果断换电车,当然所在地域也很重要,越往纬度低的南方电池受环境温度差影响越小,使用电车越好。这些实际因素不摆出来讲事实,就是纯忽悠。

87

87

5
2025-03-18 12:37

电车只能在四儿子店修,价格是油车的四五倍以上,等着慢慢被宰吧

丹尼尔 SHEN 回复 03-19 09:26
现在外面也能修了

用户10xxx78 回复 03-19 15:55
其实油车刚开始普及也是只能在4S修 因为修车店不普及和车主对车信心不足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5-03-19 09:24

不想再经历一次高速大堵车了……老百姓买车是为了方便,而不是为了攀比互怼。11年的408自动2.0油耗太高,上下班能飙到百公里13升、13万公里的均耗百公里9.3。换了海豚上下班非常舒坦,但保险高出3800,想出个远门就要提前充电并规划路途充电站及充电时间,经历了一次堵在高速上10小时的车程多花13小时后,现在买了辆1.4T的、上下班百公里6.8升、3万公里均耗6.2,感觉比较现在这辆比较适合我的用车情况。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3
2025-03-19 09:22

天天头条看两车车友争吵,让我枯燥的生活增加了许多趣味,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谢谢友们!

守护西看台

守护西看台

3
2025-03-18 23:15

何来永远0.5元一度电,艹

守护西看台 回复 汉荣 03-19 06:47
10年你不出门?10年你白天不充?

汉荣 回复 03-19 06:24
不可能永远0.5,我都晚上充,谷电0.333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3-19 09:05

油车、电车对比时,从不把电池换电瓶的费用算进去,6—7年后换电瓶,20万的车费用需10几万,算算最终谁的费用低!

用户17xxx31 回复 03-19 12:47
你换过电池吗?啊?没换过?那你怎么知道要十几万?不会是听说的吧?![笑着哭]

klrs

klrs

3
2025-03-19 19:51

电灯比油灯贵多了。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3-17 19:21

再睡一会吧。。。。

素月丹枫

素月丹枫

2
2025-03-17 23:05

单位都写错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朱雀桥边ゾ谢家兄

朱雀桥边ゾ谢家兄

2
2025-03-18 22:35

买的油车,不喜欢电车, 除工作时间开公司的电车外

哈哈

哈哈

2
2025-03-19 06:55

加上保险呢?

宋氏阳阳

宋氏阳阳

2
2025-03-18 20:36

我还是喜欢油车,不要问为什么,就是因为省心

古德曼家公 回复 03-19 08:36
没问题啊,2005年的智能机贵不说还不好用,智能机真正好用要到08年左右吧

三娃子 回复 古德曼家公 03-19 12:31
045年的洛基亚7610,3230!不好用?塞班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03-18 22:31

电的单位是km?

昨夜西风凋碧树

昨夜西风凋碧树

2
2025-03-18 23:38

油车保养费用高了,没有算上车辆保险的费用。

leiou_xlh

leiou_xlh

2
2025-03-19 14:10

没啥好争的,有钱难买我开心[并不简单]各人对自己的荷包对社会负责[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
2025-03-19 08:50

电费不用五毛,你家免费的

缘来有你

缘来有你

2
2025-03-18 21:47

电车都出来多少年了,年年算,日日算都还算不明白[哭笑不得]

女施主请自重

女施主请自重

2
2025-03-19 17:14

现在电车是免养路费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一旦这些费用和油车一致,那么相差还有多少?

友友

友友

2
2025-03-19 08:05

这货的数学还不如我家狗子强。。有啥好说的。

财哥

财哥

2
2025-03-20 00:37

送他两字,二笔

hitmanjay

hitmanjay

2
2025-03-18 23:57

不好意,保险,轮胎每年起码有3000以上差价

丑丑

丑丑

2
2025-03-18 21:14

一句话,以后见到电车着火大家都不要去救

世间过客

世间过客

2
2025-03-20 01:43

乡下老家都不止0.5元一度电,小便在那充电能0.5元一度的?还有:听说电车一年的保险费也不便宜吧[抠鼻]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3-18 23:31

小编要的不是点赞是流量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3-20 07:09

电车方向盘死硬,开过电车的又换回油车了。

孤影独舞

孤影独舞

2
2025-03-19 19:54

换个电池大几万,怎么没算进去

小黑子真无敌

小黑子真无敌

2
2025-03-20 01:21

数学可真好查了7万多 怎么有脸一万的

smart    hh

smart hh

2
2025-03-19 17:20

都按成本来算,那马路上全都是轩逸卡罗拉了,电车比同价位油车好开多了,买来享受也值了

虚拟幻境

虚拟幻境

2
2025-03-19 02:48

十年后的电车还能要么???[狗头]

hs

hs

2
2025-03-19 12:33

吵吵闹闹有什么用!你开你的电车!我开我的油车!各开各的!

瑜仔

瑜仔

2
2025-03-20 07:09

什么时候军队用电车了,我就买电车了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2
2025-03-19 07:39

我是开电车的,太爽了

用户50xxx06

用户50xxx06

2
2025-03-19 08:56

把保险和二手车价也标出来。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2
2025-03-19 18:09

重点没说,笑死我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3-19 11:17

长途用油车,上下班短途用电车,买两个车就行了。[静静吃瓜]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5-03-19 10:05

电车能用10年?别吹牛逼了

左佐

左佐

2
2025-03-19 18:48

没有算车的寿命,还有换电瓶的结果,没骑过电驴吧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2
2025-03-19 09:42

现在谈这个太早了,等5-7年,看电车生锈不生锈,国产车过了生锈这关我才考虑。

用户10xxx78 回复 03-19 16:14
生锈这个问题国产的油车 电车都一样 其实现在电车的问题是三电在6到8年或十万公里内能不能做到没大毛病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2
2025-03-19 16:29

烧死了就不齐平了

闹闹

闹闹

2
2025-03-19 18:23

电费1.2带服务费

colinjia

colinjia

2
2025-03-19 20:03

现在电车换代太快,残值几乎没有——不过十年后的油车,还会期待有更好的残值?[墨镜]

zmh

zmh

2
2025-03-19 15:16

我一个同事上下班通勤,一天140+公里,绝对是电车划算[抠鼻][抠鼻][抠鼻]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03-18 07:40

①电耗普遍在15KwH。②0.5是家充,商用普遍1。还得装个家用充电桩。③汽油价格里一半是养路费。

鹰击

鹰击

1
2025-03-18 08:59

这个表错了,1,油车保养次数算少了十次、电车保养次数算多了五次;2,电价高了一倍。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03-18 17:14

这Y是来找揍的。

张驰

张驰

1
2025-03-19 07:14

怎么可能差不多呢?!装睡的人没必要叫醒,让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好了!反正如果大家都用电车了某些政策和社会资源肯定会被挤占,就让他们多睡会吧!

DV

DV

1
2025-03-18 22:42

明显没摸过车的

别闹

别闹

1
2025-03-18 21:32

没什么好比的 你喜欢哪个就哪个好 电车以后会越来越好 我以后也会换 但现在我还是开油车 我不想当小白鼠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1
2025-03-18 17:17

保险呢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1
2025-03-19 07:30

这账算得,跑的里程都不一样,不是傻就是坏

用户25xxx12

用户25xxx12

1
2025-03-18 22:42

保费、维修!最怕拒保,最怕换电池

solor216

solor216

1
2025-03-18 21:50

油车为国家税收做贡献,电车呢?

呵呵 回复 03-18 22:11
电车当你们的老子,享受就行了

jq文

jq文

1
2025-03-19 23:55

经常用车,每年里程长,电车划算,有家充更划算,但是因里程长车耗大,五年后保险翻倍也正常;每年里程一万内,油车好安心放心

11w33w11

11w33w11

1
2025-03-18 23:24

加法不会算,学人发文章,败类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1
2025-03-18 23:46

给你讲个恐怖故事,油车时候,每年里程1万公里出头。后来换了插混,尼玛一年跑2万还打不住。去隔壁小区丰巢取个快递都开车去[滑稽笑]。原本发动机不会热的里程会尽可能走路或者电驴,现在能开车就开车。唯一能阻挡开车去的就是堵车[打脸]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3-19 14:13

保险

LIAO

LIAO

1
2025-03-19 18:06

油车保养要1000一年???

夸父

夸父

1
2025-03-18 22:20

电车还能开十年?国家都不允许!去年就是2024年,2018年的电车,国补都鼓励报废,仅仅6年!

独孤求败 回复 03-20 02:55
自用车为啥不能开十年?营运车8年60万公里,别说60万公里了,50万公里油车油费超25万,电车电费最多5万,特么省一辆车的钱,报废又如何,新车不香吗?

零部件 回复 03-18 23:30
2024年的油车置换买电动汽车补贴15000。

伊拉克没有石油

伊拉克没有石油

1
2025-03-19 00:24

电车那6万跑哪去了

春天

春天

1
2025-03-19 11:43

一年 不超3万公里不天天开车的选油车!我刚把五六年的电车扔了换回油车!不常开的话费用差不多!但电车电池寿命堪忧!

雨辰

雨辰

1
2025-03-19 15:57

电费500一年,你来搞笑的吧……电车有电车的优势,油车有油车的优势,这样对比没可比性

elppader

elppader

1
2025-03-19 00:22

这电耗牛,11km每100km

多卵鱼

多卵鱼

1
2025-03-19 14:15

代步的买个5~6万的不香吗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
2025-03-19 07:20

我不懂,想问问,电车买保险的时候,他会看你的公里数吗?

或许很高傲

或许很高傲

1
2025-03-19 22:40

闲的没事找话题。可以买啥就买啥。天天扯什么淡?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
2025-03-19 18:47

怎么没有保险费啊

拂袖云端

拂袖云端

1
2025-03-19 07:30

每个时代都有让你忙忙碌碌的东西,电车占有率高了,电费也不会便宜,放心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1
2025-03-18 22:16

15万落地的保养哪需要那么贵,最多也就400元一次。[捂脸哭]

罗莎海

罗莎海

1
2025-03-19 20:18

神经病这个对标 跑里程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2025-03-20 07:18

我每年一万多的油费,但我完全不考虑换电池车,油车使用方便,拎包就走,哪用去规划充电的问题,我就愿意多花这一万多的方便费这么着?电池车吹的天花乱坠我也不会去买。

小申说大事

小申说大事

谈天下事,过自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