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歼10C可以吊打阵风战机吗? 说句不好听的,歼10C和阵风谁更强,得分场合

浮梦若影随形 2025-05-08 10:34:18

中国的歼10C可以吊打阵风战机吗? 说句不好听的,歼10C和阵风谁更强,得分场合看。 歼10C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有1400个T/R组件,探测距离超过200公里,能同时跟踪12个目标并打击其中6个。而阵风的RBE2-AA雷达只有836个组件,探测距离最多160公里,实际可能更低。导弹方面,歼10C的PL-15射程超过200公里,阵风的流星导弹只有150公里。在超视距空战里,歼10C能先发现、先开火,优势明显。 再看电子战能力,歼10C能挂载RKL-700A电子战吊舱,干扰敌方雷达和通信系统。在印巴空战中,歼10C就用这招让阵风的雷达和通讯失灵,逼得对方紧急撤退。而阵风的SPECTRA电子战系统虽然整合度高,但在实战中被证明并非无懈可击。 动力和机动性方面,阵风的M88-2发动机推力150千牛,歼10C的WS-10B是135千牛,理论上阵风推重比更高。但歼10C的超音速性能更好,高空速度2.2马赫,阵风只有1.8马赫。在高速拦截和狗斗时,歼10C的机动性并不落下风,特别是装备了霹雳-10导弹后,近距离格斗能力更强。 不过阵风也有自己的优势,它是多用途战机,能执行对地攻击、反舰、核打击等任务,挂载能力和任务灵活性更高。 而歼10C更侧重空优作战,对地攻击能力相对较弱。此外,阵风的国际供应链成熟,维护和升级更方便,而歼10C的国产系统虽然可靠,但在国际市场上的兼容性稍差。 说白了在纯空战尤其是超视距作战中,歼10C凭借雷达和导弹的优势,确实能压制阵风。但如果是多任务或体系化作战,阵风的综合能力更全面。所以不能简单说歼10C能“吊打”阵风,得看具体的战场环境和任务需求。

2 阅读:18439

评论列表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100
2025-05-08 15:49

阵风设计时候走了岔路,虽然强调多用途,但是并没有将空战性能放在首位,结果是得不到制空权,再多用途也白搭。

天意人生 回复 05-11 13:09
我觉得阵风就像二战时的法国,看起来外强中干

一切美好 回复 05-10 14:41
刚飞起来就被灭了,不要说多用途了,简直就是一无是处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67
2025-05-08 11:19

得了吧,法国人法国武器只能打顺风仗,欺负一下弱小可以,碰到强的立马跪。

不停奔跑 回复 05-11 06:43
打殖民地好使,打列强不好使

Diserpiero- 回复 05-11 00:30
是的,等你打过去,他们已经在吃投降套餐了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58
2025-05-08 18:25

嗯,现在大家都知道了,阵风最大的用途就是拦截PL15导弹

kaka 回复 05-11 20:58
实战说明一切!理论上没有用了

打坏公司 回复 05-12 10:26
这是多用途里的一种

用户96xxx08

用户96xxx08

46
2025-05-08 16:02

这都实战了,你那么多可能是什么意思?你还不如说歼10C的驾驶员如果战争的时候拉肚子怎么办,真搞笑,就喜欢找理由,按照你的如果,到时候又是另一种搭配,另一种打法了,不会变阵吗

噢噢噢哦哦 回复 05-11 17:27
战场是挨揍就算了,网上不找回点面子以后还怎么混,怎么当老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月亮

月亮

43
2025-05-08 15:42

实践证明,阵风连反手的能力都没有,都被击落了还攻个毛地啊。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7
2025-05-08 15:44

恭喜阿三阵风战机成功以身拦截PL15E空空导弹!估计高卢鸡现在弄死阿三的心都有了(阿三啊阿三,我阵风卖的好好的,你没事去招惹中国武器系统干什么)[呲牙笑]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3
2025-05-08 19:08

管你阵风有对地对海携核功能,我直接干掉你投送平台,所有功能归零。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5
2025-05-08 18:11

你连空中优势都拿不到,谈你妹的多用途?又拐着弯吹一下阵痛的综合能力?现在是体系作战,有开视野全图的,有隐身踹门的,有火力洗地的,而歼10在我们的空战体系里,只需要把霹雳15导弹打出去就行了,连引导都不需要。成天就他么跪舔,打成这个碧漾,还有大侄子洗。要说综合能力,看成飞的j50,长航程,全域隐身,超势态感知,超音速巡航,开了加力目前没有空空导弹能追上,能携带霹雳21,射程1000公里,兼顾对地对海攻击,这才是综合能力。歼50服役,现在各个国家的防空都是筛子。不客气的说在座的各位都是乐色

清风笑 回复 05-08 18:40
没错,断水流大师兄说过:我不是针对你,我是你们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在J50面前,美西方国家的战鸡,就只是老母鸡!

用户17xxx94 回复 05-08 21:28
牛夫人j20就可以了,或者小牛夫人j35,用得着50出场?

航航

航航

24
2025-05-09 04:07

我说歼十击落三架阵风眼睛都不眨一下,你还问我眼睛干不干[捂脸哭][捂脸哭]

早起鸟

早起鸟

17
2025-05-08 15:27

巴基斯坦本来就是拿歼十夺制空权的。枭龙负责低端任务。

用户17xxx85 回复 05-13 19:54
枭龙执行对地打击,巴基仔反而比印度阿三更明了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14
2025-05-08 11:13

支持巴铁,巴铁您放开手脚开打,我们中国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各种类型导弹无人机管够,我们还有火箭军可支援,加油,巴铁 ​​​[赞][赞][赞]

庙堂江湖 回复 05-08 20:58
铁个毛线,它宁愿去买二手的F16也不想买歼10CE,只不过美国佬不卖给它才决定买歼10CE的。它的骨子里是亲近美国佬的。

心路花雨

心路花雨

13
2025-05-08 17:34

比的就是单挑,其它的有必要比吗?

靳锐

靳锐

11
2025-05-11 02:58

阵风战斗机对霹雳15的拦截率达到100%,这点确实强👍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10
2025-05-08 23:41

把阵风打下来就是正路,多用途有个屁用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10
2025-05-09 03:09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是效率最高,效果最好的做法,一个人想要什么都能做最大的可能就是什么都做不好。这个道理套在武器装备上一样适用。

leadwort_2008

leadwort_2008

9
2025-05-08 20:20

战机首先要的就是制空权,制空权都没了等于没法生存了还要什么多用途,明白着就是被碾压了,别替阵风留面子说好话了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9
2025-05-08 20:49

阵风在天上,能把它干下来就行,我们要对地的能力能干嘛?

江上圆月

江上圆月

8
2025-05-09 07:15

现代空战,机动性强有毛用??难道跟空空导弹比机动性??几百公里外被发现,一发空空导弹就完事了,谁还跟你近距离狗斗??

成吉思韩

成吉思韩

8
2025-05-10 06:41

阵风相当于一个武林高,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但是它己经耳聋眼花了

经济技术 回复 05-11 16:02
算精通,但没有绝顶,碰到绝顶就歇菜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8
2025-05-08 22:19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空战上歼十,对地攻击上枭龙

浆糊

浆糊

7
2025-05-10 00:19

那阵风就像su27平台呗?现在最高是su35和j16,阵风能打得过吗?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5-11 00:11
16也是多用途战斗机,11系列才是空优版本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7
2025-05-09 07:12

歼十当初设计就是空优!用于国土防空制空用途!夺取区域制空权的。在中国作战体系内有很清晰的定位!

科蒂斯米勒

科蒂斯米勒

6
2025-05-09 22:53

战力对比,当然是两方对打,歼十c打阵风,阵风的对地对海能力再强有个卵用?

用户22xxx75

用户22xxx75

6
2025-05-10 10:28

虐菜多用途战斗机方便好用。强强对抗,只有偏科武器装备战术互相配合才能取胜。周身刀把把钝,打不了对抗赛。

梦已碎

梦已碎

5
2025-05-09 00:46

多用途,就是各方面均衡,不突出。体系作战还是要各司其职,什么机型负责什么任务,这样才能做到极致,各方面都兼顾只适合平时巡逻演练,真打的话,人家各方面排开的话都是长处对你短处,人家短处又不用表现出来,所以所谓多用途其实就是不够资源去开发更多功能性的机型而妥协的东西,是均衡没有明显弱项但是不突出就没有优势,多用途比较适合第二波或第三波进攻收割清理地面海面兵线。空对空的话,体系化空优战机优势明显,制空权拿不到,后续作战都是笑话

不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青春

4
2025-05-09 11:36

不服叫阿三把法国的一体化买回来对决J10看看啊,一样被摩擦

曹操

曹操

4
2025-05-10 14:05

什么都会,等于半吊子,菜

锤子剪刀布

锤子剪刀布

4
2025-05-11 05:39

话这么多讲不到点子上。J10C与阵风,空战无论是超视距还是狗斗,无论是体系对决还是单打独斗 ,阵风都不是对手,原因在于J10C的数字阵列相控阵雷达更先进、配套PL15与PL10弹更强,以及中距耦合的鸭翼布局操控性更好。论多用途对地对海攻击,阵风因近距耦合鸭翼的增升效果更强而载弹量略大,而J10C的弹种更多,特别是多种超音速与高超音速导弹的突防能力,远胜亚音速的风暴阴影与飞鱼。

鹿鸣

鹿鸣

3
2025-05-08 20:59

就是吊打,小编动机不纯

梦已碎

梦已碎

3
2025-05-09 00:53

空军太烧钱了,体系化很难,没几个国家能做到,但是有我们强大制造业的体系下,建设成体系化军队的话,相对来说是全世界最低成本下可以完成的。所以只要巴基斯坦继续有战绩,我们军工出口很大可能会成爆炸性增长,而且这样的武器战力表现,将无形对所有敌对国家形成强大的震慑,超级大国的名号将正式冠冕!

盛夏的果实

盛夏的果实

3
2025-05-10 15:04

实话实说,阵风除了能被歼十c轻易击落外,其它优点都是歼十c无法超越的。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5-11 00:12
都被击落了优点只能在残骸里找了[哭笑不得]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3
2025-05-09 12:37

阵风两台M88总共150千牛,歼10单台发动机135千牛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3
2025-05-10 17:27

阵风使用射程才50公里的米卡导弹,等于找死,使用流星导弹,因为该导弹在阵风上无法使用双向数据链,等于性能降级,和PL15不是一个档次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5-11 04:36

什么都会就什么都不精,一起飞就被打下来再多功能也白搭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5-12 19:55

就凭小编说的这些数据,还不是吊打阵风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5-08 22:41

没有制空权,阵风能升空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05-09 15:59

实用性阵风更强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5-11 00:13
交给法国老使用阵风还是战力不差的,交给印度阿三使用挂定了[哭笑不得]

经济技术 回复 05-11 16:04
升空就被秒,还给我讲实用性?先能生存再说其他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2
2025-05-10 01:14

阵风对地强?我先把阵风都击落,慢慢炸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
2025-05-09 12:19

分析来分析去,怎么感觉一股酸味?老子能把他干下来就是好飞机!

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

2
2025-05-09 16:33

无法夺取制空权,再强大的炸弹卡车都只能算是一辆待宰的卡车

zhao

zhao

2
2025-05-10 22:41

现在实战,歼10已经是4:0完胜了,4架阵风烧成灰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丢你个二百五到

丢你个二百五到

2
2025-05-10 18:07

这文章舔狗洗地

劲非

劲非

2
2025-05-10 10:30

什么都懂的在专业人士面前就是什么都不懂

树深时见鹿

树深时见鹿

2
2025-05-11 03:32

门都踹不了何来多用途施展空间?你的多用途只能在没有制空权的国家发挥出来。

木东

木东

2
2025-05-12 14:14

M88—2发动机最大推力可不是150千牛吧,两台差不多。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5-11 10:38

比阵风强是肯定的,但是也得看阵风谁在用

知了

知了

2
2025-05-12 11:53

有体系对上没体系,阵风就是个靶机。双方都没体系,阵风就是万金油,样样通样样松。

跃龙门

跃龙门

2
2025-05-11 12:02

沙雕一个,你的意思是我还得等着你阵风的导弹射程?

李长江数颜色

李长江数颜色

2
2025-05-12 15:18

明明可以围殴,为何非要单挑,啊。啊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2
2025-05-12 01:12

印空军素质太差,就是有f-22也打不赢的!这不是武器的代差与强弱,而是人的因素!

行者

行者

2
2025-05-11 14:12

没有制空权,多功能又能发挥多少呢?空优是基础,有了空优,有了制空权,后面跟个轰炸机不是更好?

黑松露花塔饼

黑松露花塔饼

2
2025-05-14 15:41

J10C用了大量J20的技术,是最接近5代机的4代机之一,不是阵风这个水货4代能比。

大麦地

大麦地

2
2025-05-12 11:03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5-12 15:50

高卢鸡吹牛逼还可以,打起来除了败就是投降

devil

devil

2
2025-05-13 16:37

这是什么理论?意思是你有八腹肌,1.9米,重180,每分钟跑3公里,憋气10分钟,手可劈花岗岩,能扛十米百斤大刀,但是打不过对方用机枪,跑不过对方开车。所以不是对方厉害?是因为你没有?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2
2025-05-13 08:35

说白了就是阵风欺负比自己弱的行,向上打或者同级别不行.常规赛之王季后赛之虫

fang

fang

2
2025-05-16 16:16

管它多用途,被打下了就0用途

实在话

实在话

2
2025-05-17 13:48

阵风是拿去殴打叛军小盆友的,不是和大国武器系统对线的!

用户97xxx30

用户97xxx30

2
2025-05-10 22:05

唉,你说你听万斯那沙币的话干嘛!否则小日子过的还是很安逸,2.8亿美金的阵风战机依然吊打一切,这一折腾啥也没了,最后一地鸡毛,还给东大暴露了!

行者孙

行者孙

2
2025-05-11 15:01

没有谁能够在打到巴黎之前它不投降的。很浪很漫,但战斗力是不行的。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5-13 15:13

阵风双发,低速机动性好,载弹量大,作战半径大,还配备主动防御电子战系统,你也不看它为什么那么贵,配置肯定豪华。多用途战斗机。J10C空优战机配备霹雳15如虎添翼,空战还真不输阵风。在强大电子战环境下,阵风好像瞎了一样,全部豪华的东西都发挥不出来,只能挨打。说什么打得赢F22估计也是在特定环境下,说不定被美国忽悠了。

yjy1111

yjy1111

1
2025-05-09 11:19

文章说到歼10的两个劣势,在中国都不是劣势: 1、歼10是空优战机,对地、对海有歼16; 2、中国只要兼容自己的就好了。

大罗佑 回复 05-19 11:32
看不出阵风兼容性好在哪,硬要说的话兼容了防空系统,成功拦截了几枚霹雳15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1
2025-05-09 11:47

法国武器跟法国人一样

木刀

木刀

1
2025-05-10 09:17

在单机价格上亿的时代,功能单一的战斗机是没有市场的

乀詂

乀詂

1
2025-05-10 16:00

还有一个问题,阿三使用,阵风变成微风[拍手][拍手]

乐活

乐活

1
2025-05-10 17:33

阵风就一个用途,双发重型靶机[捂脸哭]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
2025-05-09 13:59

对大部分中小国家言不都防御为主?歼十C对制空权争夺明显强于阵风

山人

山人

1
2025-05-11 13:30

扯都扯不到点子上,你要是说阵风有舰载版,歼10C根本就不能上舰,这倒谁都无法反驳。

搬砖侠

搬砖侠

1
2025-05-11 18:20

单机模式,难分伯仲。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5-11 15:12

傻子连制空权都拿不到你还能执行其他任务么

江南好

江南好

1
2025-05-11 18:21

法国一个中等强国玩不起轻重搭配,只能开发中型多用途。样样通,样样差口气。歼十C是空优的底子上开发的多用途。

Joey

Joey

1
2025-05-11 12:28

没有制空权拿啥对地攻击??还不是活靶子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05-11 06:18

有了理论上的代差

家穷人丑嘴不甜

家穷人丑嘴不甜

1
2025-05-11 04:22

只能说好东西被阿三糟蹋完了!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1
2025-05-11 01:10

阵风最大的优势就是,就是给J10C做广告。

用户69xxx82

用户69xxx82

1
2025-05-11 17:53

草,我都打的你不敢飞出来了,你跟我说你还可以玩对地打击[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1
2025-05-12 16:17

别扯了好吗?术业有专攻,歼10就是空优截击为主。法国把空优、反舰、对地攻击,带核武器这些任务都要一种飞机都干了,这就是个妥协的产物,样样都能干,样样都不精,为了多任务性,找了一个平衡点,牺牲了各自的最强项

以前我会飞

以前我会飞

1
2025-05-12 10:14

都被踩成破烂了还怎么比

ajtd226

ajtd226

1
2025-05-11 16:58

还有一个关键是歼10C的相控阵雷达丅/R组件是氮化镓材料比阵风的砷化镓材料领先了一代。湾湾的F16V好象也是砷化镓。

兵临城下16

兵临城下16

1
2025-05-12 08:38

两个字就能稳赢它: 便宜!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
2025-05-14 09:52

一句话阵风能干杂活吃苦耐劳,勾10只能要狗,杂活不耐干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
2025-05-12 17:11

评价是中肯的。就算是空战,有朝一日由法国人对上巴空军才能得到最真实的评价!

D L M

D L M

1
2025-05-12 18:27

乱七八糟自媒体,纷纷变身军事专家

任我飞翔

任我飞翔

1
2025-05-12 09:14

阵风多用途能力强,能执行对地对海打击。说这句话不觉得害臊吗?阵风制空能力都没有,你敢执行对地对海打击任务,等着在空中被击落吗?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1
2025-05-12 16:47

又一个比单比谁个子高的,真逗

观星者

观星者

1
2025-05-17 17:27

欧美所有武器都是针对放羊的国家军队。

安逸闲情

安逸闲情

1
2025-05-18 08:15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印度飞行员技术水平太菜了!

哗咕哗咕

哗咕哗咕

1
2025-05-08 20:42

还有什么好比的,远远的火控雷达锁定,只是扣板几事情。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1
2025-05-11 02:23

事实是歼10C就是吊打阵风。还什么说句不好听的分场合,实战不分场合。这次空战已经非常明显了,就是体系作战碾压对面明星装备,态势感知与信息调度共享能力的差距才是核心。你那个分场合阵风某些场合强的设定,在信息差面前根本实现不了。歼10C强,就强在它是一个强大体系中的一部分。阵风弱,就弱在法国没有配套的预警机。像印度这样配不同国家的预警、防空,不成体系,每个明星装备在体系面前都是被吊打。如果说苏30A50S400努力改进还有机会组成体系,阵风就是那个注定被淘汰的装备,因为没任何体系能加进去

云朵☁️

云朵☁️

1
2025-05-12 05:15

阵风的发展思路就不是体系作战,还体系作战综合能力更强,体系作战更强为啥还被歼10秒?阵风就适合没体系作战能力的国家,什么都有,但是什么都不强,论对地对海能跟歼16比吗?论对空歼10都欺负它。歼10由于设计之初都是空优战机,重载挂点和挂点数少,对地对海只是挂弹数量少,航程短,但对地对海攻击照样强,想挂什么弹都有,只是中国有重型战机,对地攻击就不需要歼10出面。但对其他国家而言,钱少,能装备的战机数量有限,希望战机最好能干更多的活。但阵风价格超高,其实已经不符合钱少的国家了,对对海攻击时歼10只是挂弹数量少,歼10的先进弹种比阵风强比阵风各类多,对面作战能力也不比阵风差,嫌挂弹少可以多出动几架就可以了,两三架歼10挂弹量比阵风多吧,而且成本比阵风还是要低,谁叫阵风2亿多一架呢?

笨笨

笨笨

1
2025-05-13 17:56

阵风与歼十跟本就无可比性……降风就是渣渣。中国战机早就进入了信息化时代。而欧美战机生活在中世记狗斗时代……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1
2025-05-09 01:10

[静静吃瓜]

白菜叔叔

白菜叔叔

1
2025-05-11 20:32

说实在的,阵风从颜值角度确实高于歼10,到除了颜值也就没别的了

在路上

在路上

2025-05-09 09:02

我已经把阵风打下来了,你说我还没有闪,还没有来得及朝你扔泥巴,扔泥巴的功能有毛用

鹰隼

鹰隼

2025-05-10 08:52

都什么时候了,还有给法烂西跪的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025-05-11 10:12

达索公司推销员出来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025-05-11 08:57

阵风的综合能力更全面,但啥都不强,两机相遇,只比拼局部优势,而不是全面对抗!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2025-05-11 09:16

实战出真理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2025-05-11 11:52

汝为全能?本座不才,乃超度其身便可![静静吃瓜]

阳光

阳光

2025-05-11 09:56

应该一专多能,不是样样都会,样样稀疏,阵风走偏了

猜你喜欢

浮梦若影随形

浮梦若影随形

浮梦若影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