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人对华为和小米芯片都没说清楚本质!有一点我非常佩服小米。就是小米能让台积

红观聊汽车 2025-05-21 20:21:19

其实很多人对华为和小米芯片都没说清楚本质!有一点我非常佩服小米。就是小米能让台积电老老实实的代工制造3nm芯片,但是,华为却被老美被台积电制裁就连7nm都不给代工!

小米总能绕过制裁的枷锁,很多人都觉得小米会被台积电制裁,我觉得完全不会。

为啥?因为老美对小米没有像对华为那样实施严格的制裁措施。从来没有!华为就完全不一样,老美制裁华为是将其视为对老美技术霸权的威胁,尤其是在5G等关键技术领域。

说白了,华为的核心技术把老美的高端市场份额蚕食掉了,之前整个欧洲大陆的核心技术都是它老美的,现在华为直接抢占了,不只是手机,还有其他的通讯设备等等!威胁到老美的垄断地位,老美肯定不乐意。

后面的国产自研芯片将一分为二,未来的发展趋势大概率就是:

第一派,以小米为首的,继续依托台积电做高精尖的3nm甚至2nm芯片代工!巩固自研设计方案。确实无办法黑,确实弥补了国产芯片在3nm以内的市场空白。央媒也出面站台了,你也没啥可犟的!

第二派,以华为为首的,帮扶国产芯片供应链,比如中芯国际、新凯来等,突破国产光刻机技术,追上台积电工艺制程!这个确实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这是避免被老美卡脖子的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

大家头脑清晰点,华为和小米其实就是各就其位,各谋其职!没必要撕来撕去的。

0 阅读:1826

评论列表

张大炮

张大炮

42
2025-05-21 22:34

说得很好,央媒转发了累总说的话等于站台,那么问题来了,美禁止台积电和三星为中国企业代工7nm以上有关的消费级芯片,请问小米是怎么做到绕开的呢?它不是中国企业?又或者说自己搓光刻机?

张大炮 回复 05-26 01:49
arm没你聪明,23号直接跳出来说小米深度定制,VIVO回头来了一句联合arm联合研发深度定制,他们都没你懂

慕容日落 回复 06-03 16:37
套不套壳,换不换皮,我不清楚也不想讨论,不过不是米粉说的用国外的架构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买国外的指令集和IP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能用安卓的APP的系统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用国外的元器件不算国产手机?不是自己生产的芯片不是中国人自己的手机?怎么回旋镖打自己头上就不乐意了?难道米粉都是严于待人,宽于律己吗?难道他们现在不就是按你们自己当初的要求来要求你们吗?这不是你们米粉的技术要求吗?怎么突然间自我降级了?

12306

12306

33
2025-05-21 22:27

某米芯片公司就三个员工,你给我说它有自研芯片能力?笑死人了,不过是高通实验室次等芯片换个马甲给小米

小小咸鱼翻身 回复 05-22 13:18
马甲公司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5
2025-05-25 09:12

华为是美国的敌人,小米是美国的亲人!明白不?

BabyAmu 回复 06-14 20:31
别天天敌人敌人,是敌人还会一起做生意?你会和敌人做生意吗?

用户15xxx27 回复 BabyAmu 06-17 06:51
不会和敌人做生意?你是不是傻啊?

风揉碎了云朵

风揉碎了云朵

20
2025-06-04 21:07

看看小米股份构成就知道为啥小米没被制裁,妥妥的美国公司!

卢楠

卢楠

17
2025-05-28 14:19

华为在前面战斗,你小米在后面放黑枪!这谁能忍?

飄凡塵*◎*

飄凡塵*◎*

16
2025-05-24 19:47

猴王耍猴,愚弄世人,arm定制,基带联发科,智障驾驶,烧死三少女,全网养猴,XX科技,XX说车,XX搞鸡,XX情感,XX故事,高通儿子,美国孙子,虚伪猴子🐒。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4
2025-06-05 19:41

今天看到这样一段评论留言:“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我看后深表赞同 没有华为,中国的科技企业估计跪下9成5,自从华为挺起来,很多企业也开始相信我们可以站起来一战,再看华为救活了多少国产供应链,这相当于养活了多少家庭,很多人为啥就不能支持我们自己的企业强大,你嫌弃华为贵,可以不买,但各种黑喷华为就没必要了。

子丑寅

子丑寅

11
2025-05-22 16:10

看来小米要崛起了,连美国和台积电都要为它掉头哈腰了,看好你小米。

重庆人

重庆人

11
2025-05-27 19:18

有道理 小米当买办给民族工业华为当磨刀石是不是啊

星光璀璨

星光璀璨

11
2025-06-04 13:52

小米股权,美国资本占多数,雷军女儿加入新加坡籍,芯片从高通专利,到美国设计软件,美日的芯片材料,芯片设备,台积电代工,全产业链依赖美国,任何环节都让美国拿到最大收益。小米国内就员工赚了工资,工厂赚了微薄的加工费,绝大多数利益都是美国人的。

阿宽

阿宽

9
2025-07-01 21:52

(1)ARM官方第一版宣传文稿,明确说明玄界芯片出自ARM定制设计服务平台;(2)既然2021年就开始设计,为啥会用到ARM公司2024年架构?(3)高通、苹果、三星、英伟达、华为,芯片都是不断迭代、不断试错才推出先进芯片,而小米中断soc芯片研发多年,一蹴而就就推出一款先进芯片,没有任何迭代;(4)王化微博回答有关小米研发soc芯片传闻时,明确说芯片部门只负责深度定制;(5)雷总是个兢兢业业的人,可以为一个杯子开15次会,却对一个投入135亿几乎占小米研发费四分之一的项目毫不关心,连芯片名字都能叫错;(6)小米擅长营销,一项还在研发中“135公里刹停技术”都大肆宣传,而意义更大、投入更多的玄界芯片却只字不提,不符合小米的性格;(7)美国将中国1300多家与芯片设计、制造相关的企业列入制裁清单,而对研发更先进芯片的小米视而不见,是美国眼瞎还是另有隐情?(8)上海玄界公司2021年成立仅几人,2022年增加到几十人,这些人就想研发出先进芯片,他们是神仙吗?以上几点,仅仅是疑点,算不得证据,但足以让我质疑玄界芯片自研的真实性。

一树风

一树风

8
2025-05-25 14:48

和这个一起更有趣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8
2025-05-30 20:28

不知小米现在算不算中国企业。

用户10xxx45 回复 06-08 04:09
这图是假的,小米90%以上股权在华人手里

河马传说 回复 用户10xxx45 06-18 16:40
你想多了 90%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8
2025-06-05 00:44

看看吧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7
2025-06-01 19:24

华为19年前用高通芯压着一众用高通芯的友商瑞不过气,而小米首发高通芯,在华为被制裁后,华为原来的高端市场份额由苹果吃个满嘴油肥,小米毫无作为。两厢对比就是是美国救了小米,当然小米应感恩戴德美爹。

永恒之心 回复 06-22 13:54
19年以前用高通芯?华为从14年开始就是自主设计的芯片啊,我14年荣耀六的麒麟920,16年p9的955,18年P20pro的970,可都不是高通设计的芯片哦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7
2025-06-04 09:58

悲哀!我帮你设计,帮你生产,你免了很多研发浪费,也不用自己搞生产线。顺便如果能够把你国内的对手打压一下,破坏它的口碑(显得高价低配),抢占它的市场,我和你双赢。[并不简单]至于你国内的芯片设计生产行业会不会因此受伤,那不重要![抠鼻]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6
2025-05-28 14:02

o1就是专门狙击中国5nm产业链的

万古青天一株莲

万古青天一株莲

6
2025-06-04 22:06

没座,01是顶级的技术芯片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6
2025-06-14 21:21

到底是国产还是美国用来抢占中国市场拖慢华为技术研发速度的马甲,中国老百姓心中有数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6-16 08:43

小米的芯片设计技术,就是美国政府和高通商议给予小米,让小米修改一下打上自研,抢占国内市场,就限制住了华为芯片的扩张规模,国外市场美国直接封杀华为市场,让华为即使造出芯片也是小规模,高成本,无法大规模盈利,限制住了华为再次大规模投入研发,形成良性循环。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6
2025-06-17 12:18

40国科技无国界的组装荷兰光刻机,其中一万多家零件供应商,告诉我们一道理,科技发展最快的是整合技术链条,而不是所谓的一家自研,当然自研也是值得尊敬和鼓励的,但并不是科技发展的最快途径,雷军有整合技术的能力,这才是成败的关键,

用户1700076 回复 06-18 19:54

谛诺

谛诺

5
2025-05-27 05:57

你们继续,我先用杂牌红魔手机上上分,都掉到青铜了

玊丼圡

玊丼圡

5
2025-06-16 16:46

花百亿印了个logo就成自研了[打脸]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4
2025-05-25 15:19

菊花把芯片卖给伊浪所以被制裁了,而小米没有

患不均 回复 06-15 06:25
中国有这么多企业被美国制裁,都是因为和伊朗做生意吗?

用户10xxx56 回复 06-10 13:20
台湾间谍。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5-05-28 18:35

美犹内外联动布局,类联想手机厂家和联想皆会推出“自研芯”(美犹芯技术定制+国内贴自研标签),以“服务商品(专利费、设计费、授权费、咨询费、代工费、芯生产商提取……)”避开实物关税(逃避国家关税战惩罚,否则关税战打下去,类联想灰灰,特朗普就得下台下跪),继续掠取巨大“打压红利”,布局暗门后门,胁迫他国禁用华为芯,阻击国内创新发展。看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真相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6-02 16:45

小米说:我是群岛上的公司,不在被制裁范围内,

在一起

在一起

4
2025-06-04 15:25

还是学学董明珠弄个五轴数控机床在德国参展得金奖再说!狼狈为奸早晚安分道扬镖!先弄一样免制裁再吹!

用户30xxx09

用户30xxx09

4
2025-06-05 08:46

粗粮赚的大部分送白皮了

无所谓春夏冬

无所谓春夏冬

4
2025-06-07 22:20

羁绊

羁绊

4
2025-07-06 11:25

美国的狗腿子,美国打压中国科技发展的走狗当然了,

莲篷子

莲篷子

3
2025-05-26 20:05

国家海关总署明确规定,芯片原产地以流片地为标准。因为台积电是中国台湾省的,小米玄戒O1说是国产芯片也对。大家怎么理解?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6-01 19:24

华为19年前用高通芯压着一众用高通芯的友商喘不过气,而小米首发高通芯,在华为被制裁后,华为原来的高端市场份额由苹果吃个满嘴油肥,小米毫无作为。两厢对比就是美国救了小米,当然小米应感恩戴德美爹。

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3
2025-06-02 18:09

国内光刻机攻克3纳米5纳米,再来看谁牛逼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3
2025-06-04 13:47

套壳装B,联美祸华,其心当诛!岂是随便能洗白的?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3
2025-06-08 16:16

不要拿走狗跟华为相提并论

俯钓长流

俯钓长流

3
2025-07-02 21:45

也不看看小米背后是谁?还敢掐掐小米!

二马户

二马户

3
2025-07-05 21:10

你不用说超越友商,直接说超越高通、苹果,这样说更有影响力,人家会赞你牛的逼……😅😅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5-28 22:24

屌丝米有一款拿的出手的核心科技让人家制裁否?

用户30xxx09 回复 06-05 08:49
有啊,偷,你怕不怕?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2
2025-06-04 13:56

关曦

关曦

2
2025-06-04 19:04

如果对方宗门有个资质很好的,假以时日就能让对方宗门脱离自己掌控,你会不会恨死他?你会不会在对方宗门策反一个喜欢BB又没什么本事,但又不甘平庸的人,让他做对方宗门的搅屎棍呢?就算消灭不了也能让对方不好过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04 14:11

说明小米对国家不利

余生相伴

余生相伴

2
2025-06-08 11:32

归根结底还是国内5纳米搞定了,再不放出来汤都喝不上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6-08 20:26

他只是拿到高通产品没拿到技术,台积电代工贴牌,美国非常乐意看见这样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6-09 17:26

你养猪,会把猪食料免费给别个养猪专业户不!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
2025-06-21 16:50

偷米全用的高通技术

飞扬

飞扬

2
2025-06-21 18:34

老老实实,那不是掏钱砸的。想多了,老美想搞分分钟钟。

羁绊

羁绊

2
2025-06-21 20:50

屌丝米是美国的狗腿子,打压中国科技发展的走狗

用户63xxx58

用户63xxx58

2
2025-06-30 06:38

坚决不用某米的任何产品!不说质量如何,就一条:它作为欧美西方的利益代言人,专门联合外族打压国内企业,让国人不齿!

三三

三三

2
2025-06-29 20:26

米帝干儿子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7-01 00:14

老美不会去制裁一个替他赚钱还可以抢华为生意打压华为跪在美国面前的人

舍=得

舍=得

2
2025-07-03 10:09

为什么美国会制裁华为,因为华为有高科技的技术威胁到了美国,美国为什么不制裁小米因为他一无是处没有被制裁的资格

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

2
2025-06-29 22:39

粗粮的高通魔改芯片你也拿来吹?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1
2025-06-03 08:33

小米不制裁台积电就是开恩了

BDXBDX

BDXBDX

1
2025-06-04 16:28

外国人控制的企业长什么样子?

雪上加霜

雪上加霜

1
2025-06-08 08:59

以粗粮为首?科技倒退50年。

忧伤还是快乐

忧伤还是快乐

1
2025-06-10 10:56

说了半天,避重就轻,一句话,小米是为了利益敢当卖国奴

梦九

梦九

1
2025-06-09 06:02

主人为什么不打狗

盟西nomis

盟西nomis

1
2025-06-14 08:17

某米很多很多大股东都是美国犹太人,所以他不会制裁。

橙子

橙子

1
2025-06-14 11:52

小米没有自研手机处理器,那是ARM自研的,不要再胡说八道了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
2025-06-21 16:50

自研贴牌,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1
2025-06-21 16:40

都是给美国打工,让台积电代工很正常,没什么可佩服!如果华为的技术和利润的九层在美国手里,一样也能让台积电代工!

华凰

华凰

1
2025-06-29 07:46

台积电还老老实实的为高通制造芯片!

都市豹子

都市豹子

1
2025-06-30 03:13

此自产非彼自产。 有脸说别人自产。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1
2025-06-30 00:51

美国早就下令了,要求台积电断供7纳米以下的芯片,小米能绕过,证明不属于中国[抠鼻]

萧剑锋

萧剑锋

1
2025-06-30 12:49

看不明白的那么多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07-01 10:42

爱国营销,割韭菜的镰刀

抬头望北

抬头望北

1
2025-07-04 09:55

谁会制裁能帮助自己挣钱的狗

雾雾

雾雾

2025-06-08 13:40

小米吹牛逼惊动了美国!

红观聊汽车

红观聊汽车

喜欢汽车资讯,可以关注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