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在底盘大量使用铝合金就是厚道,实际上,铝合金的强度和钢材来说差太多了。

小会说车 2025-05-23 15:46:12

别以为在底盘大量使用铝合金就是厚道,实际上,铝合金的强度和钢材来说差太多了。 你看国外的雷克萨斯,使用的从来都是钢制下摆臂,就是为了要确保足够的安全。 另外铝合金和铝合金之间也是不一样的,同样是铝合金,不同标号里面的稀有金属比例也不一样,强度也不一样,不是看起来很大的铝合金强度就一定高,也有可能只是装装样子。 所以不要在意豪车使用了多少铝合金,一般消费者也是看不出来的,必须到专门的检测机构才能检测出来。 铝合金的加入也不光是提升车辆安全性,还有个好处就是减轻重量。现在的汽车电池太重,必须使用铝合金减重,这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 但是豪华燃油车却没有这个问题,这些车辆没有电池,也就没有所谓的减重问题,自然可以安装更安全放心的钢结构,铝合金就没必要用的太多了。【来自懂车帝车友圈】

铝合金,轻,但是脆,强度比不上钢,上铝合金主要目的是防锈,相同强度硬度的部件,铝合金需要比钢粗大,所以质量也就差不多了,所以轻量化用铝合金是扯淡,但是牺牲安全和车身刚性的除外

簧下质量越轻,操控越好,和强度关系不太大,摆臂强度要求不太高,就像方向盘,没必要用钨钛合金一样,当然啦,你钱多到用不完,即使全部用贵金属也没人罚你,但真的没必要。家用车,代步工具而已,就算是豪车,也不是所有地方都用贵金属的。

用7系高强度铝合金肯定没问题,强度接近钢材,防腐这一块要做好

1 阅读:19866

评论列表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43
2025-05-25 09:22

铝合金的比强度比铁高。要不是我有机电工程建造师学过一点材料知识皮毛,我还真信了你忽悠

8837569

8837569

40
2025-05-25 13:16

问题是日本人的钢材也是造假的呀,你没看新闻吗?

迎着风 回复 05-26 13:08
对,就是做假,但做假的也要比国际标准的高,只是没有达到日本国内标准而已

8837569 回复 迎着风 06-28 07:31
拉倒吧,这种话也就你们信,小日子造假不只是钢材,但就是不给你中国消费者召回,中国车主还要跪着膜拜。

凤趐天翔

凤趐天翔

40
2025-05-24 21:37

机械制造,别信中国民用。谁信,谁上当。

木木 回复 05-26 09:52
呵呵,果然是殖人言论

6789278 回复 05-27 20:42
你还是想点办法,让遏制中国的外国政客相信才好。[作揖]

冯兄话吉

冯兄话吉

38
2025-05-25 13:24

我不了解国产车,但我了解中国人

Jeackince 回复 05-28 17:42
主打一个利润高

人无完人 回复 06-01 12:38
你以为日系在它们国内就没造过假?

孤饮

孤饮

31
2025-05-26 12:30

要看用那种型号的铝合金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31
2025-05-25 15:12

小日本充值了,你又满血归来了!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0
2025-05-25 13:54

说铝合金的强度跟钢材一样的应该初中没毕业吧

古月胡

古月胡

24
2025-05-26 15:48

铝合金安全性肯定会降低。重量减轻了。摩天大楼从来不用铝合金。航空母舰从来不用铝合金。你家建房子会不会用铝合金?

用户42xxx82 回复 06-01 15:56
这不单是成问题,还有就是铝合金比钢的延伸性差。

好多财宝 回复 07-10 21:26
胡说八道

123

123

20
2025-05-24 17:59

你懂个嘚,就你这前言不搭后语智商还好意思发文。铝合金是减重,同时提升操控,并不是说铝合金就安全。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8
2025-05-24 23:35

不能因为偷家的龙晶泰坦合金用了杂质级稀有金属,就否定其他家

用户15xxx88 回复 05-26 12:38
你这路不行啊,这车只能在真空中行驶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3
2025-05-23 22:29

断的地方没比钢粗强度当然差远了。。。。

薄纱哥 回复 05-26 08:45
民用铝合金强度顶天就是 400Mpa,拿头和 2000Mpa 的钢比[哭笑不得]

红星闪闪 回复 薄纱哥 05-31 09:46
哪家车企会用2000兆帕钢来给你做摆臂啊。用一点高强度钢人家就得飞起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2
2025-05-26 07:15

铝合金优点主要是轻量化。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2
2025-06-29 15:10

相机外壳,便宜的直接用塑料,好的就是镁或钛来的做,没听说会用铝合金来做,这到好汽车直接用铝合金。

8837569

8837569

11
2025-05-25 13:15

日本车造假和偷工减料还不够多吗?还以日本车为标杆哪?[捂脸哭]

月上神 回复 05-27 10:44
白痴,全世界那么多人买日本车,都比你傻?而且象欧美查出你偷工减料,有你好看。

calculus

calculus

11
2025-05-26 12:14

看国外的雷克萨斯,使用的从来都是钢制下摆臂,就是为了要确保足够的安全。---拿这个证明。我还说他是为了降低成本和偷工减料呢。证据力和逻辑性也太差了。

用户12xxx20 回复 05-26 16:36
我只知道日系车耐操

乌鸦坐飞机

乌鸦坐飞机

11
2025-05-26 08:23

如果给你用的6系铝合金,那你就是大冤种,强度和韧性比钢差远了,如果给你用的7系铝,那肯定是比钢好,但有多少消费者知道用的哪种铝?十有八九都在那傻乎乎的认为反正是铝就是好最终落入别人营销套路。

XMGIANT 回复 05-26 09:26
自行车很多用7075

乌鸦坐飞机 回复 05-26 09:27
7系铝真的不错了,价格比6系贵一倍,而且又轻又抗弯耐腐蚀,如果车企给你用的7系铝,那才是真材实料,如果用的6系铝,那才是挂羊头卖狗肉,属于为了营销。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10
2025-05-26 11:31

宝马奥迪奔驰不厚道,用铝合金,雷克萨斯厚道,是这个意思吗?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9
2025-05-26 12:13

铝合金其实没有重量优势,主要优势是防锈。同样设计强度,铝合金的体积比钢材更大,重量也差不多。豪车因为无需太过考虑成本和油耗,所以需要什么功能就用什么材料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9
2025-05-30 16:35

减轻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有些电车底盘大量使用铝合金就是电池组太重。正常情况下开到报废也不会出现问题的。

77

77

7
2025-05-25 23:41

口风又变了。以前豪华车底盘用铝合金,国产用钢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哦哦哦 回复 05-26 08:12
因为问界用,才这么吹,一体化压铸,最重要的是要降铸造成本,同时提高了维护成本,随便一个小刮碰就要整个换,所以车企肯定爱用。

月半弯

月半弯

7
2025-05-26 08:54

铝合金比钢制的成本更高,你以为汽车厂家都不会算账?去年丰田利润全世界车企里最高是是么来的

龚杨

龚杨

7
2025-05-26 09:21

反正铝合金比钢贵的多,强度和耐疲劳肯定铝合金不如钢

君子兰

君子兰

7
2025-05-26 12:51

放你娘的p!

万重浪

万重浪

6
2025-06-17 10:19

铝合金也分级别,锅盖和电饭煲都有铝合金的,不同厂家的产品东西都不一样,有的徒手都能按瘪,有的就坚硬无比。一般家用车就道路环境而言最高也就是百多公里最高时速,不允许再高的法律条件,锻造铝合金足够,从材料上来说钢结构的抗冲击扛扭力肯定要高于铝合金,但制造成本工艺要高,十几万二十万的车显然不会用钢结构悬挂和底盘,质量大的车身底盘悬挂不利于操控,当然操控这个东西不是多数人追求的,但个别制造会考虑操控,如果追求极致不锈钢也是可以制造车身的,但是根本不会有车企这样做。一辆成熟的车各方面必须均衡。追求极致的车一定不是家用车。

1395969a

1395969a

6
2025-05-25 05:17

铝合金太脆没有弹性形变缓冲冲击力

小眼睛的胖领导X

小眼睛的胖领导X

6
2025-06-01 00:42

现在有种超强铝合金,强度超过普逼钢材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5
2025-06-28 08:21

国产是原罪,合资用铝国产铸铁的时候就是国产在偷成本,等换成铝的又是安全不够,浇铸压铸锻造是不一样的不能只看材料

风雨满楼

风雨满楼

5
2025-06-28 09:39

以前豪车标配铝合金悬挂,后来价格降了,也就减配成了钢铁,这是事实。至于雷克萨斯吗?一直抠抠索索,大家都知道。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5-26 21:20

豪华车超豪华车不用钛合金件,真是损。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4
2025-05-26 10:55

川建国刚刚封杀了哈佛!这么说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华为二公主是不是很幸运,如果晚生几年的话是不是就上不了哈佛了?

寻找心星

寻找心星

4
2025-06-03 07:02

通俗点,就是偷工减料,节约成本。

weix103

weix103

4
2025-06-28 07:36

小编去看看雷克萨斯LS的下摆臂是什么材料!

yin政

yin政

3
2025-05-26 08:00

奥迪的铝合金好像没断过啊

奋斗

奋斗

3
2025-06-05 12:10

铝合金不同型号强度不一,难道钢材不是?

地瓜周

地瓜周

3
2025-05-26 08:46

所以举了一个三流的例子干嘛?[裂开]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2
2025-05-26 07:42

正常开都不会断,出车祸都会断。

鱼迦岂

鱼迦岂

2
2025-05-26 11:24

用铝合金是为了提升操控,用铁是为了降低成本。就这两个原因,其他都是扯淡。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2
2025-05-26 09:07

钢轮鼓跑不坏。铝合金脆

大汉

大汉

2
2025-05-26 08:59

新势力ppt改下参数就好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
2025-05-26 12:28

减配的正确性!

Porsche-918Spyder

Porsche-918Spyder

2
2025-05-25 19:22

你懂求…前言不搭后语。真是什么狗屁牛马都说车。

伊昔红颜美少年

伊昔红颜美少年

2
2025-05-26 14:55

摆臂用球墨铸铁就好了啊,用铝合金干嘛

夹克衫

夹克衫

2
2025-05-26 22:18

铝合金强度也有较大的差异

道可道

道可道

2
2025-05-26 19:16

飞机用的啥材料

海底之水

海底之水

2
2025-05-26 22:55

偷换概念+扯犊子

夏风

夏风

2
2025-05-27 06:10

无知啊,谁告诉你的合金强度低于钢铁了?[哭笑不得]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
2025-05-30 21:07

咸鱼白菜啥扯淡

ZJW

ZJW

2
2025-06-01 00:12

你是不是忘了轮毂也是铝合金的?为了喷而喷

东不郎

东不郎

2
2025-06-01 18:45

人家造车新势力用塑料包铁皮,也造开🙀🙀🙀.....

一骑绝尘

一骑绝尘

2
2025-05-30 23:44

从技术角度看,这文章没错。但拿日本车来做标杆,这权威性和说服力就一下子打了折扣

大松树

大松树

2
2025-06-04 21:25

电动车的铝合金轮毂容易出现裂痕,轮胎就慢慢漏气!

等雨夜

等雨夜

2
2025-06-06 22:15

大佐说的话你们能信?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
2025-06-08 22:33

不用点贵的材料,怎么卖高价?就是要跟其它便宜车不一样,才可以讲故事讲情怀吹牛逼啊!

利利

利利

2
2025-06-29 07:02

燃油车不管用钢还是用铝都是好的,电车就都不好,双标玩得明明白白的。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2
2025-06-28 00:11

看看美国警车,大部分车轮都是钢圈吧,不知道底盘了。

伯爵

伯爵

2
2025-06-28 18:53

看评论真有意思,都在争啥啊?替古人担忧(厂家)。去废品收购站问问铝合金贵还是钢材贵不就知道了吗!

Dumbledore

Dumbledore

2
2025-06-30 15:12

是不是噱头自己判断,可以去试驾。簧下质量问题很容易理解,我扛着20斤米(相当于载重),你的两只脚上各绑着3斤米(脚上的负重相当于簧下质量),无论是走还是跑,无论是急转弯还是急停,看看谁的步伐灵活,车企用料都是有道理的。至于值不值得,各人有自己的看法,但效果一目了然,车企不傻,用昂贵的料必然成本高,同一车企,不同的车用不同的料应对不同的市场人群,才是车企的聪明之处。

杰仔

杰仔

2
2025-07-01 07:52

怎么都有得说,用铝合金吧,说不行,用钢铁吧,又说偷工减料

明亮亮

明亮亮

2
2025-06-30 15:23

你要说簧下质量,我就跟你说道说道,特别中高端车,哪个不是宽胎大轮毂?这个不是重量?特别是新能源车,为了美观大方,20寸21寸,大出来的轮胎轮毂不是重量?加个空气悬挂大柱子不是重量?麦弗逊改双叉臂不是增加重量?哪个不比摆臂变铝合金重?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
2025-07-13 15:05

一般悬挂最多6系列。AP ALCON都是6系列但做了热处理加强硬度

牛马双铭

牛马双铭

1
2025-06-29 21:11

车企舍得用7075或者7050吗?

雄猫

雄猫

1
2025-05-26 08:51

铝合金肯定不如钢材,不要被德国和日本忽悠了!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1
2025-05-26 11:24

总比半截元宝梁好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1
2025-05-26 13:36

别以为它在科普[并不简单]收钱办事的家伙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1
2025-05-26 11:50

人家用铝合金主要是为了减重

颜维

颜维

1
2025-05-26 17:42

铝可比钢造价贵了几倍!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1
2025-05-31 20:47

所以美帝的警用车主流是用铁轮毂,关键时刻能挡子弹[滑稽笑]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1
2025-06-04 23:37

真要造好车得用钛合金!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5-06-07 17:37

飞机用铝合金怎么解释?你编你再编。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
2025-06-28 07:10

对对对,用铁片的最高级!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5-06-28 08:50

近地部件铝合金就是防锈,后期使用不易生锈。轻量化是扯淡。

财哥

财哥

1
2025-07-11 08:53

铝合金,压铸件,质量没法保证,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同等质量下,锻压的质量会好很多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1
2025-07-13 16:18

你的意思筷子悬挂比手臂粗的铝合金悬挂更好更安全?

7524368

7524368

1
2025-07-13 15:31

铝合金适合大件整体锻压

D L M

D L M

2025-06-27 13:31

如果用点铝合金就能打开市场,说明铝合金只是用来忽悠消费者

小会说车

小会说车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