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真是一点进口零件都拿不到啊,西方对它封锁的太死了!幸亏在华为的身后,在同一链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5-26 18:27:38

华为真是一点进口零件都拿不到啊,西方对它封锁的太死了!幸亏在华为的身后,在同一链条上,全是中国人自己的公司。 这也是没办法了,都是为了生存逼出来的,做不到就死翘翘了。 因为投降是不可能的,投降就不是华为了,对手抓人质都没用! 不过话说回来,怎么不向粗粮学学,拿点进口货用用呢?奇怪了。

2 阅读:25809

评论列表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53
2025-05-26 19:27

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

原罪 回复 用户99xxx87 05-28 12:42
粗粮宗教,不是一个物种吗?

用户99xxx87 回复 05-28 09:20
粗粮宗教徒自己信就好[得瑟]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23
2025-05-27 15:18

华为有点抗美援朝的味道,对抗18国联军,伟大

汤先生 回复 05-29 09:35
得屌丝者得天下

春雨 回复 05-29 09:50
你这个认识真的很肤浅很狭隘。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143
2025-05-27 02:02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总有那么一些伟大的人,为这个最高的目标做出卓越的贡献

卡卡罗特 回复 05-28 16:07
主导权在自己,供应商供应的都是随时可替换的,系统,架构,基带芯片,这是实打实最重要的都是自己的,恰恰是复合市场规律的,你看看汽车就知道了,三大件在手,其余的供应商随便换

歪理鞋说 回复 05-28 10:23
就和教育孩子一样,你是想他精致利己一点,活得轻松点,还是想要他博爱有责任自然能力更强,一个人过好只需要有养好一个人的能力,让大家都过好,你要有养一群人的能力,爱国从来都不是一个伪命题,如果一个人不爱国,你指望他能爱父母,所以爱国的生意从来就不是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从更深的角度去看,爱国的本质就是换个维度去提高自己

Simon

Simon

135
2025-05-27 07:58

雷米还真是清一色媚外,怪不得一点制裁都不受影响!

谁扔的炮仗 回复 05-28 22:58
美国是扶持小米来和华为竞争国内市场,有点扶持伪军打抗日武装那个味道

→€吹口琴得贝多芬 回复 05-29 11:17
雷首富还恬不知耻的要求华为放开政策,允许厂商无条件使用华为专利,真想给他两嘴巴,你算什么玩意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93
2025-05-27 17:50

无耻之徒

隔壁王哥 回复 06-14 05:48
华为以前偷的开心着呢,怎么不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红林LuDin 回复 06-15 18:08
[点赞][点赞][点赞]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62
2025-05-27 20:46

必须支持华为,支持中国的产业链。没有华为,小米手机会卖的更贵。

Smile-个小时 回复 06-11 22:01
真会颠倒黑白

来客 回复 05-29 17:09
现在都这么说,抬一个的同时必须骂粗粮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56
2025-05-27 19:13

犹太米,妥妥的全部美国货组装产品

用户10xxx38 回复 07-09 23:57
华为卖1W百分九十九培养国产配件商获利,粗粮卖7K利润大部分给到美国扶持西方产业链

siljy112 回复 07-01 14:41
好像他们穷得只能用一部手机似的

在一起

在一起

53
2025-05-27 11:19

让舔舔殖人无奈的华为!中国人的骄傲!

入戏三分 回复 凝眸七弦殇 06-30 11:55
你可能对手机没啥概念

凝眸七弦殇 回复 06-22 23:21
我的mate30Pro18年的用到现在 换过外屏和电池 还继续用

东汉F4

东汉F4

49
2025-05-28 10:33

华为的遭遇就是中国艰难崛起的缩影,年龄越大越容易产生共鸣

粪基基

粪基基

42
2025-05-28 08:02

看到没有?华为背后都是中国人公司,小米背后供应链都是各国大公司,实力雄厚,挣中国人的钱,支持小米的人经常来讽刺华为的性能不行,卖得贵。

82455639 回复 05-28 14:59
就算不想也支持,何况人东西确实好,美国人的产品不敢支持,第一次芯片战的教训可以说有点良知的中国人都会记住!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1
2025-05-28 16:54

曾几何时,手机商都是吹用外国芯片,屏幕,主板,内存等为荣,为卖点,自己只做手机壳,只有华为是先用国产品牌零件,并支持国产化,打通全链,不管其他的人用什么品牌,我就买华为的

长夜漫漫 回复 05-28 23:01
可能你人品问题,我去过一次华为售后服务态度好得很

用户14xxx55 回复 05-30 02:58
貌似全网打着爱国旗号,国货的只有粗粮一家吧

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

39
2025-05-28 10:59

雷大炮 天天开演唱会 吹牛批 耍猴 那些没脑的🐷 天真 以为雷说什么就信什么 到最后被坑死了 雷孝子还在维护他爹

夣啲點豴

夣啲點豴

35
2025-05-27 23:49

猴子的字研技术宇宙无敌 谁与争锋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31
2025-05-27 08:37

支持华为

隔壁王哥 回复 06-14 05:51
支持就掏钱,要不然华为线上没输过,线下没赢过![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老F

老F

24
2025-05-28 18:05

任老配享太庙

倒转流年 回复 06-13 21:08
太可惜了,任正非啥时候死的都没发讣告,我都想放鞭炮了

逐月

逐月

23
2025-05-27 22:29

小米越来这么垃圾!底裤都被扒的底朝天咯!

飚风

飚风

23
2025-05-27 20:35

拿进口的所有东西都被控制,说话放屁美国都知道,你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出息,小偷只是美国养的奸狗,替美国割韭菜的

6827971

6827971

23
2025-05-27 16:03

看了半天,怎么看两家手机厂都是组装的。

小马 回复 05-27 23:25
再动动你的脑吧[抠鼻]

用户99xxx87 回复 05-28 09:35
可是一个掌握在我们自己国家手里,你觉得国家注重哪个,另外一个只是赚钱的工具,战时可以舍弃[得瑟]

用户48xxx15

用户48xxx15

23
2025-05-28 09:59

小米具有国际范,洋装在身,一帮子外国老大罩着。

用户26xxx90

用户26xxx90

18
2025-05-28 07:22

错,小米手机外壳是国产

zzz5176 回复 06-07 19:49
让人想起了良心想的电脑机箱纯国产

转身

转身

18
2025-05-27 10:25

小米是国际品牌,牛逼👍

砂子砂子 回复 05-30 09:50
那你是考上编了,来秀优越感,还是秀你比我们更正确?

砂子砂子 回复 05-30 09:50
特朗普low,你也要跟着学?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16
2025-05-27 15:05

华为如果低头了,估计小米现在都已经被华为干趴下了,哪里还能轮到他到处蹦跶攻击华为。

隔壁王哥 回复 06-14 05:56
对,任正非全家用苹果。[滑稽笑]

用户16xxx15 回复 隔壁王哥 06-14 23:56
家里没通网吗?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5
2025-05-28 11:31

小米字研在哪

ZXW

ZXW

13
2025-05-28 22:28

华为最大的贡献就是以一己之力,阻挡了美国及西方的5G发展

执手相依 回复 05-29 22:44
不是发展,是收割。

泽铭枫

泽铭枫

12
2025-05-28 19:33

反正,我就是支持华为,希望国内企业争气!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0
2025-05-27 09:31

这文字怎么让他写出来,感觉别别扭扭。告诉你,华为芯片及手机全部国产化,这叫硬气。二货一个。

来客

来客

10
2025-05-29 17:08

同一张图好多人在发,是不是都是同一波人在下面骂

彩云风

彩云风

8
2025-05-28 13:56

粗粮是跪着的

夏天的疯

夏天的疯

7
2025-05-28 14:51

打着国产的幌子替外国卖货,俗称买办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
2025-05-28 12:34

华为应该知恩图报,对国内降低价格,对国外提升价格,现在却恰恰相反。

winyuer 回复 05-28 19:14
利润促进研发

龙衍十三哥 回复 06-05 21:11
任老不是说了,价格低了,那友商基本就要倒闭了,背后是几十万人家庭。要给那些人一条活路。所以价格比友商高。

Rota

Rota

7
2025-05-28 20:00

引领中国自主创新的伟大企业,中国崛起的中坚力量,支持华为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7
2025-05-30 03:11

不得不承认,不管你喜欢与否,华为真是中国的不容易与骄傲,因为在高科技企业领域可以不依靠外国的关键零部件存活的中国企业是极少数!像华为这样规模庞大的科技企业更是唯一。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6
2025-05-27 20:04

一直以卖惨来增加自己产品的高附加值,太恶心了,说实话,中国普通老百姓真没有那么富裕,有能耐你卖国外去,卖得越贵越好…

陈瑜 回复 06-01 03:48
自从华为手机开始用落后工艺技术卖高价还各种吹遥遥领先我就不用了,爱国我不能把华子变成大重九吗,这不比买华为爱国。

正直的人 回复 05-28 17:42
如果你是菊花的高层,当我没说,你赢了。如果你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消费者,你的的确确需要增智慧了。

霧裏看蘤

霧裏看蘤

6
2025-05-29 18:20

华为手机不能买,垃圾

情 一日便旧

情 一日便旧

6
2025-05-28 11:42

花白菜价用万国进口配置,牛🐮

聆听过去

聆听过去

6
2025-05-30 00:26

我用的是假华为?

赛项猎义定

赛项猎义定

6
2025-05-29 20:26

客观点说玩文字游戏了,开曼岛注册只是避国外的税,让更多的利润回母国,国内税收一分不会少。另外小米、华为都是集团,小米科技在北京注册,华为终端也有在国外注册,英美80%的高校每年都有华为无偿捐款。

不管有多苦

不管有多苦

6
2025-05-29 07:04

珍爱生命,远离宗教华为!

懒惰地精 回复 05-30 06:43
对,宗教口号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6
2025-05-29 07:04

一个外国组装厂,打着爱国的旗子招摇撞骗

一步一想

一步一想

6
2025-05-28 18:40

怎么可能,我米可是号称,3mm国产心片,这可是花了135RMB,对了,我米是那个国的不重要,重要是国产

平凡

平凡

5
2025-05-26 22:47

神经病!

小马 回复 05-27 23:30
咋滴,扒了猴王底裤,漏出来那红的发紫的猴腚,让你很着急?

Sunfrance

Sunfrance

5
2025-05-28 12:38

原创才是自研,没有西方的文艺复兴,和建国后的改革开放,哪有这么多高科技公司

淘白菜

淘白菜

5
2025-05-28 21:14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支持民族企业

Alka

Alka

5
2025-05-29 07:20

华为一家扛起了整个中国电子工业向前走!

黑色调

黑色调

5
2025-05-30 06:48

都是进口的卖的便宜,都是国产的卖的贵,哪个品牌高价低配坑老百姓,我就不说了

加减法 回复 06-23 13:47
华为没被美国制裁之前,华为的荣耀手机也不贵,也是平价手机

tb20005_2013

tb20005_2013

5
2025-06-01 23:04

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一个是纯国产,一个是万国造。就像印度的军事装备,万国货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4
2025-05-27 08:33

抵制小蜜[赞][赞][赞]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5-30 03:12

组装作坊怎么能跟自主研发比?

zhao

zhao

4
2025-05-29 12:43

台积电虽然叛逆了祖国,但台积电是中国台湾省的,不是霉国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阿白

阿白

4
2025-05-29 23:36

自主可控之后,手机跑分都是笑话,

elppader

elppader

4
2025-05-30 14:13

华为是一个伟大的公司!

俊哥 回复 06-21 23:40
华为是伟大吹牛逼公司

婕婕妤妤

婕婕妤妤

4
2025-05-28 20:07

先有华为后有天,据可靠消息,五星红旗上的五星以后改成菊花

宝爹 回复 05-29 12:00
外国鬼子

自己

自己

4
2025-06-05 11:37

不要在哪小米和华为比了,你们这是赤裸裸的侮辱华为好吧!

用户甲 回复 06-07 09:41
不比华为哪来的热度?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4
2025-06-10 05:06

谁是贵族?谁是跪族?一目了然。

参宿

参宿

3
2025-05-27 18:49

小米的供应商包括比亚迪 蓝思 豪威 德赛等等几十家国产厂家为什么不列出来?还有华星什么时候变成韩国的了?

82455639 回复 05-28 15:02
那是人华为的供应商,华为当时为了带动同行一起发展,就把技术下放给他们用,结果人家转头改个名字就说是自研的,所以越来越不要脸,现在连芯片都敢说是自研的,叫公布专利就装瞎拿不出来,大家坐看笑话看猴子怎么收场

龍飛凤舞

龍飛凤舞

3
2025-05-28 15:30

这个Xiaomi用的不是美国的,就是小日子的,它怎么就成了国产的呢?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3
2025-05-28 21:51

杂粮的确是国际杂货铺。妥妥的搬运工,这样的企业为国家做了什么贡献??

鑫棣

鑫棣

3
2025-05-29 23:36

所以说,小米4000多的手机,美国拿走三千多是有根据的

爽歪歪

爽歪歪

3
2025-05-29 23:21

宁愿用苹果也不用小米

用户61xxx02

用户61xxx02

3
2025-05-28 18:42

你说,中国人不坑中国人

霉果炖乌鸡

霉果炖乌鸡

3
2025-05-30 03:14

中国自研 VS 米国自研

用户26xxx96

用户26xxx96

3
2025-05-28 17:47

小米就是妥妥的外国组装企业,和阿三有的一拼了,万国货?还出来博流量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3
2025-05-30 07:10

从来不买垃圾米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5-29 06:54

一场关税大战直接把小米拍在岸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5-29 06:56

为了黑就黑,华星,中国TCL

PVC

PVC

3
2025-05-29 22:50

小米美犹占股60%,雷占20多一点,不被制裁不是正常的吗,谁会自己弄自己啊

是我

是我

3
2025-06-04 17:37

顶国货,用华为!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6-09 19:06

粗粮股东有许多美国公司,也是美国最希望存在的公司,粗粮不仅使用美国技术,还使用美国元器件,主要利润给美国,粗粮员工只能做产业链中低端工作!

蚂蚁担大象

蚂蚁担大象

3
2025-06-14 01:05

我身边圈子的老板都是用华为,不吹不谎

隔壁王哥 回复 06-14 05:57
广西大山里的几个穷鬼,哈哈![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3
2025-06-14 05:47

接着嗨,理智的人不跟风狗叫,看看华为电脑用了国外多少配件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3
2025-06-15 15:52

华为是怎样过来的?以前没用其他国家的产品吗?说不准小米现在就是走华为的老路呢!

Rio

Rio

3
2025-06-14 21:40

问题是华为拿的国家补贴也多呀,半国企了算是

满腹静纶

满腹静纶

3
2025-06-15 19:28

华为都国产还卖这么贵,不买

凝眸七弦殇 回复 06-22 23:29
怎么国产了就得卖白菜价?看不起国产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6-20 15:06

好不容易用个华星屏,后面还标个三星技术?没必要为黑而黑,只要在国内合法经营,包括外资企业,都要为国家创造税收,都要安排劳动力。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6-28 09:57

国产组装厂为什么比外国组装厂卖的更贵!这是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别把所有人当傻子一样消费

青牛座

青牛座

2
2025-05-27 08:28

可能24年要出的圣人就是任老吧

浮尘 回复 05-27 18:35
24年雷狗封圣不成。网络是没有记忆的,随便扯。

大花猫

大花猫

2
2025-05-30 11:24

两家商业公司 都和爱国不沾边 都是为了自己的商业目的而已 不知道一群人都在聒噪什么~

﹏落敗的唯美丶 回复 05-31 23:42
你在说什么。?

大花猫 回复 ﹏落敗的唯美丶 06-01 02:53
开个源都要做个秀 搞个签约仪式 然后一群自媒体跟着高潮 说捐给国家 也是没谁了……

小胡

小胡

2
2025-05-28 18:34

看看雷军这资本家的傀儡,天天还吹牛X,给国人画大饼

尚馍 回复 05-30 07:53
你买什么手机那是你的自由,但国产化高的就是值得骄傲。也不会被制裁卡脖子。

Minazuki Hotaru

Minazuki Hotaru

2
2025-05-30 01:20

长江闪存和存储是品牌,LPDDR和UFS是技术啊……这怎么比?京东方和华星光电三星技术……醉了,这么比的话OLED本质上也不是中国发明的啊……更可笑的是处理器都是Arm架构,做这张图的人居心何在?

Minazuki Hotaru 回复 05-30 16:00
京东方屏和华星光电都是国产OLED,泰山架构也是Arm ,长江存储的技术也是LPDDR和UFS。对比也得会比,不是乱比。

Minazuki Hotaru 回复 05-30 15:53
鬼知道我ip为啥在美国。技术就比技术,品牌就比品牌,做图的人无知你也无知?

→€吹口琴得贝多芬

→€吹口琴得贝多芬

2
2025-05-29 11:16

小米我以前就说过,就是组装手机厂商,纯国产除了华为没有一个厂商敢说纯国产,除了华为有自己的技术,其余剩下的全是组装货,唯一自己的品牌

尚馍 回复 05-30 07:49
是啊,纯国产是骄傲,不是看你能否消费的起。一部手机价格不是单看芯片,还有其他以及研究经费。高端新手机跟高产的衣服、水果啥的不是一回事。一些人认为国产就得廉价。看看上海物价就知,高产的还那么贵。华为按欧美价格给研发人员开工资,华为很多功能都超过外国货

萧剑锋

萧剑锋

2
2025-06-01 13:58

呀原来有些厂家出来赚中国人的钱,都没一个供应商是中国的啊

用户甲 回复 06-07 09:44
你这又把很多公司划出国界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14 16:50

你们的小米就是一个组装厂而已,,,

向往 回复 06-21 23:02
我就想问问,谁不是组装厂?华为??

无处安放

无处安放

2
2025-06-21 23:57

垃圾桶

佛漏

佛漏

2
2025-06-21 23:13

一个没有信仰没有血性的名族,迟早会被列强腐蚀消亡。华为带动了民族企业链,让咋们用个手机不再受制于列强!

XJChuan

XJChuan

2
2025-06-22 19:52

7纳米对标4纳米

紫薇

紫薇

2
2025-06-23 07:37

米米这个百旗集团。

用户74xxx20

用户74xxx20

2
2025-06-24 11:55

小米是彻底不用国产配件呀,纯纯的为美敌服务

游过太平洋

游过太平洋

2
2025-06-25 23:04

那么多家中国公司造手机用芯片没被制裁,原来不是围堵中国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5-06-25 18:05

原来小米不是国内的企业啊,妈呀!为什么这么多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呢?是不用交税吗?

用户12xxx82 回复 06-28 15:29
中芯也是开曼注册的,按你的逻辑,华为也是把灵魂交给国外了啊

素墨无痕

素墨无痕

2
2025-06-28 22:54

从此小米成路人。。。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6-28 20:31

小米终究不大,屈膝求荣

回首又见他

回首又见他

2
2025-06-30 18:10

小米只有雷军是国产的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2
2025-07-01 14:06

外国产品可以用一时,不能用一世,还是自己有好。

上善

上善

2
2025-06-30 21:36

我买不起华为高端就买nova系列,必须支持华为

上善

上善

2
2025-06-30 21:32

小米壳子螺丝是国产的

董奇

董奇

2
2025-06-30 22:16

小米就没有科技含量,纯粹就是一个组装货。华为才是国人的骄傲。华为是有血性的。小米是没有血性的。

tb_9865135

tb_9865135

2
2025-07-02 16:34

小米在民国时期叫做买办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7-04 18:17

快去买高端华为,遥遥领先

菜货

菜货

2
2025-07-04 23:13

我还用荣耀30 电池都不用换 管你发什么新机都好

友友

友友

1
2025-06-10 00:55

华为吹牛不用打广告,芯片是你自己发明的吗是国产的吗,明明是台积电加工,屏幕还有用三星屏

隔壁王哥 回复 06-14 05:58
菊粉眼瞎,不愿意承认而已![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猜你喜欢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