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万万没想到,​一场洪水将改写中国甚至整个人类文明史!​本以为三星堆已是天花板

睿哲吃瓜酱 2025-06-06 06:05:28

真是万万没想到,

​一场洪水将改写中国甚至整个人类文明史!

​本以为三星堆已是天花板,没想到四川又出土一个相当炸裂的文物遗址。

​它就是来自四川资阳乐至县的“濛溪河遗址群”,入选2024十大考古新发现!

​据悉,2021年夏天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让“濛溪河遗址”浮出水面,考古队起初没在意,结果一考察不得了,这座文物遗址距今已有8万到6万年。

​三星堆最古老也才5000年,这啥概念啊?这意味人类文明还要往前推8万年,历史都要重写了!

​直接打脸西方鼓吹的,人类文明发源地来自西方的说法。这么看老祖宗写的《山海经》并非空穴来风,也可能是纪实档案啊。

​曾有考古、地理学家说,四川盆地太奇特了,它看着不像陆地,在很久以前非常可能是一片汪洋。

​真没想到被誉为“天府之国”的四川,真有可能是人类文明起源的地方!

​给考古队点赞,给四川点赞!

3 阅读:95293

评论列表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455
2025-06-06 12:52

山海经,,地球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

夜行货车 回复 06-06 22:39
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好好想想这句话

芸芸 回复 06-07 13:57
天下的江河都治完了

海子

海子

251
2025-06-06 13:25

李白早就说过了“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你以为李白乱说的。

涌年 回复 06-06 19:12
说明那个时候应该是有相关传说,否则这个四万八千岁是怎么来的,古人可是以三、六、九来形容年岁长或者尺寸大的,例如李白自己就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桃花潭水深千尺”,这些应该才是正常的形容尺寸的说法,所以四万八千岁,确实值得讨论

过客 回复 06-07 19:43
李白的家乡在月亮上。静夜思写的就是李白抬头看着月亮,低头怀念家乡。 李白还描写了月亮上的情景。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滑稽笑]

张帅明 遥远

张帅明 遥远

174
2025-06-06 14:29

我老家附近,目前正在发掘。后期会在原址修建遗址展览馆,欢迎大家随时来耍,感受十万年前古人类的生活气息,狩猎场景,顺便品地道川东美食,欣赏大好巴山蜀水~[滑稽笑]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6-06 23:10
蒙溪河遗址是罕见的同时发现有大量石器、动物与植物遗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是现代人起源扩散阶段唯一发现有丰富植物遗存的遗址,是旧石器时代物质遗存和相关行为要素最丰富全面的遗址之一,被专家论证为“特殊、罕见、价值重大,具有世界性意义”。 简单说,这个遗址可能会对非洲起源说造成冲击。至少表明,约10万年前,东亚大陆古人类与其他大陆,一样在进化、发展。

枉水村夫 回复 06-06 20:51
卧槽二字

奶茶咖啡

奶茶咖啡

145
2025-06-06 17:09

西方只有野蛮,哪有什么文明,都是伪文明,工业革命也是抄袭明朝的科技而来的

美丽永生 回复 06-07 08:49
西方历史为什么都是裸体没有衣服吗?因为衣服能暴露当时的社会生产生活,无法造假。而裸体,就无所谓了[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大水炮泡 回复 06-08 01:02
你说对了,不过还有一点,那就是清朝,清的存在是为了断绝华夏文明,而清的皇室,一直和西方有密切往来。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90
2025-06-06 16:28

最不认同的是:人类祖先来源于非洲!

phil 回复 06-12 22:56
呵,谁在乎你的“认同”,真的家里没镜子?

鹅鹅鹅。。。 回复 06-12 16:02
我们来自天界,向上追一定是这个源头。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71
2025-06-06 18:35

中国人就是地球的神族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06-07 22:13
应该说中国人才是真正的人类,西方那些还没进化完

淡然 回复 混沌初开梁振华 06-13 00:26
西方人是妖族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2
2025-06-06 17:38

中国明朝每位士兵发三个冲,可打三,四十米远,可到清朝又灭迹了,这个东西就可改造枪炮。

砰砰 回复 用户17xxx93 06-12 20:33
满族以小御大,满清从建立之始就做好了提桶跑路的准备,能多苟活一天都是赚的。

用户17xxx93 回复 06-12 13:31
对的,据说慈禧卖国的时候说要保大清,不保中华。纯听说,不知真假

子夜

子夜

44
2025-06-06 17:10

8万年前的?坐等西方出土10万年前的“文物”,保证完整无缺

我会照顾好你妈妈 回复 06-07 11:52
河姆渡

爱丽丝 回复 06-06 23:59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39
2025-06-06 18:05

人类应该是多地同时进化。不可能是一个地方单独出现然后再扩散,这根本是说不通的

凡客 回复 06-07 00:36
从东亚扩散的,东亚很大,也算多点起源。

未来可期 回复 06-08 09:17
就算生命是同时进化,一开始就被大自然选择淘汰了一大批,剩下的继续进化,继续被生存法则淘汰,当然一开始的那一批本身就是被淘汰选择后进化出来的选手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33
2025-06-06 20:34

也不奇怪,因为四川盆地有本应在冰川期灭绝的物种,比如银杏桫椤,世界上其他地方没有。说明四川盆地在冰川期不是很冷,早期人类可以生存。

沙漠雨 回复 06-09 08:47
上古神兽食铁兽全世界只有四川有,不是没有道理的

扬州慢

扬州慢

23
2025-06-06 15:52

几万年前的文化遗址,若确定,人类就是此地起源

巴山夜客~杨刚

巴山夜客~杨刚

17
2025-06-06 20:42

大洪水的时候,只可能在西南这边才会有人烟啊,中原和沿海那海拔,能有陆地?大禹冶水过家门而不入的地方就在重庆,他疏通的应该就是长江。

海燕 回复 06-10 06:11
没有西南山高和多

四哥视野 回复 海燕 06-10 17:36
问题是用不上啊,嵩山、伏牛山、具茨山足够大禹带领老百姓躲避洪水猛兽了

老五

老五

16
2025-06-06 17:28

早说了三星堆是华夏祖庭!

老五 回复 06-06 17:42
就因为夏商的王族在现在看来是少数民族,远落后于汉族,而不被主流所承认。其实汉族是怎么来的,不是无数次战争后在汉朝初步形成,又在之后2000年不断融合的结果么。

大楚 回复 老五 06-07 18:03
1907年才有汉族一词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16
2025-06-06 10:52

四川濛溪河遗址?(广西梧州覃春铭)

娃哈哈 回复 06-06 12:01
表哥好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16
2025-06-07 15:03

如果从“道”也就是宇宙规律和一世间万物的角度来看,世界应最先出现中间色人种,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黄色人种,晒黑了就是黑一人,捂白了就是白人,这两者都有明显的优点和缺点,类似基因突变。只有祖先人种黄种人才是综合最优人种。

Topdui

Topdui

16
2025-06-06 18:07

我们很谦虚,基本不吹牛逼!那些古文献,基本都是实际情况,现代人不相信而已。。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15
2025-06-06 16:08

现在欧洲学者都已经承认人类起源于横断山脉以东的地区。

如来神掌 回复 06-06 21:54
你为啥相信欧洲白皮呢?

天师兔 回复 06-06 19:06
不是大家都是非洲来的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13
2025-06-06 17:51

随便逮到什么就一顿吹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3
2025-06-06 23:43

起源地有没可能是青藏高源,然后四川盆地内湖露出地表,然后有部分迁移到四川盆地,后向汉中,关中,长江中下游一带迁移…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11
2025-06-06 20:18

高科技的文明是不会留下什么奢侈品给后人了,他们留给后人的是与“行为规范”相关的知识,俗称“宗教”。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0
2025-06-06 22:51

这么古老,就是旧石器时代了,因为新石器时代特征是磨制工具,典型的,主要有陶器玉器等,从距今一万年左右到距今四五千年前。

大.長.惊

大.長.惊

9
2025-06-07 13:16

芜湖孙村人字洞遗址,200多万年前古人类生活场遗址。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7
2025-06-06 18:13

西方把圣经说成历史

听春雨

听春雨

6
2025-06-07 13:51

四川我去看过金沙遗址,那个太阳神鸟确实震撼

风吹过~~无痕

风吹过~~无痕

6
2025-06-07 12:59

我觉得我家旁边的土堆子也该挖挖说不定有惊喜。周韦两三米下去全是砂石,就那个地方下去五六米全是土[微笑]

漫游者 回复 06-08 15:27
我门前那个石头都几亿年历史了

午夜孤魂 回复 06-08 22:52
小时候起房子打出来的两个鱼化石和鸟窝化石可惜了,那时候不懂,被玩坏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巧♂顆粒

巧♂顆粒

4
2025-06-07 09:31

不用惊讶,华夏历史起码十几万年,当然那时还没形成华夏民族,那时应该是老祖宗(伏羲女娲所属的外星高等文明)创造人类的时期,而华夏族人是按照他们的基因结合地球生物创造出来的。

在路上

在路上

4
2025-06-07 11:53

棒子会说,三星堆是韩国的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4
2025-06-08 06:32

关于“大洪水时期能否淹了嵩山”,需结合地质地理与历史传说综合分析: 1. 嵩山的地理高度 嵩山主峰(峻极峰)海拔约 1491.7米,是黄河流域重要山脉,地势显著高于周边平原(如郑州平均海拔约100米,洛阳约150米)。 2. 历史上的大洪水传说 - 史前洪水(如大禹治水时期):传说中的洪水多为黄河中下游泛滥,影响范围主要是平原地区(如《尚书》记载“洪水滔天,浩浩怀山襄陵”,“怀山”指淹没低山,“襄陵”指漫过丘陵)。嵩山作为较高山地,大概率未被完全淹没,但周边低地可能被洪水环绕。 - 实测洪水记录:历史上黄河最大洪水(如1843年洪水)水位距嵩山仍有数百米高差,现代科学考证显示,即使全球海平面大幅上升或极端气候,嵩山这类千米级高山也极难被自然洪水淹没(需远超地球现有水量的“超级洪水”,现实中不可能发生)。 结论 嵩山在常规“大洪水”中不会被淹没,其海拔高度远超历史洪水及现实中可能的洪水水位,仅周边平原会受影响。这一地理特性也让嵩山在古代被视为“天地之中”的象征,承载了中华文明的防灾智慧与对高山的敬畏

四哥视野 回复 06-09 04:25
有川人说,大洪水时期人们为了躲避洪水来到四川,所以大禹治水治理的是长江,我就想问他,你咋不说是大洪水把全球都淹了,仅剩下几个人躲到珠穆朗玛峰山上了

孤寂了无痕

孤寂了无痕

3
2025-06-06 19:17

八万年?还爬呢吧

仗键走天涯

仗键走天涯

3
2025-06-08 11:58

中华文明五万年实锤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3
2025-06-07 18:35

大约一万二千年前,咱们的老祖宗就发现了稻(野生稻),大约6500年前,经过数千年的培育,稻开始大范围种植;几千年前也是咱们老祖宗驯化了猪/狗/鸡等动物……所以西洋鬼子和二货走狗们质疑咱们中华文明不足五千年的谣言不攻自破……【中国加油!中国复兴】

如来神掌

如来神掌

3
2025-06-06 21:53

埃及和两河流域是在西边,但它们是你小编嘴里的西方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07 22:28

《山海经》证明地球是中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证明了李白的故乡是月球!由此可证,地球、月亮都是中国的![滑稽笑][滑稽笑]

拜灯在石榴裙下

拜灯在石榴裙下

3
2025-06-06 20:30

所以,我们的祖先一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不是从非洲来的!!

陈能杰

陈能杰

3
2025-06-07 21:17

八万年前的古人类遗址考古证据,直接证明古人类起源于中国

时光钟

时光钟

3
2025-06-07 22:59

西方西它个毛。毛都还没退全还敢说人类是它们那起源。

灯芯做的眼晴

灯芯做的眼晴

3
2025-06-06 18:44

说不定那个时候印度板块还没有和亚欧板块相碰撞与我们还隔海相望呢

萧墙烽烟起

萧墙烽烟起

3
2025-06-09 09:07

哎,看看评论区,真悲哀

健哥

健哥

3
2025-06-09 15:56

西方怕自己国家考古,1、担心挖不出来东西。2、担心挖出来不是自己的东西。还怕咱国家考古,担心挖出来的东西颠覆他们的认知,颠覆世界历史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3
2025-06-11 06:44

这下或许会将猿与人之间进化空缺补全…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3
2025-06-08 02:41

山海经本来就是真的,古人生活水平和见识有限,如果不是真正见过,是无法臆造出一部有这么多丰富生物和详细地理描述的小说的,而且里面的生物和地理位置很多都被证实了。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5-06-06 21:50

这是高速高架遗迹?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06 19:36

八万年?!太夸张了吧

黄亚锋

黄亚锋

2
2025-06-07 12:58

屁话多

唐吉可乐云

唐吉可乐云

2
2025-06-06 22:20

再次证明地球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深夜

深夜

2
2025-06-07 01:15

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06-07 21:44

[点赞]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2
2025-06-07 16:26

火锅

奔跑

奔跑

2
2025-06-07 09:52

牛掰啊,牛大发了!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06-07 11:27

这新闻可不能給韩国人看到呀

qinyizhang

qinyizhang

2
2025-06-06 20:45

西方伪史:这么多年前不好造啊。

艾永平

艾永平

2
2025-06-09 12:04

出土啥子嘛。

马良

马良

2
2025-06-09 03:32

四川就是被大禹凿开放水才形成的,没错我看见了。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2
2025-06-10 12:43

先整点资料,论文,出来再说

用户89xxx95

用户89xxx95

2
2025-06-10 16:16

秦始皇:没想到吧,寡人也读的上下5000年[拍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6-06 22:46

人类是无法考证的,在我们这地方还曾经有挖过从前大船绳呢!

er

er

1
2025-06-07 10:10

就因为非洲发现2万年的古人类尸体……欧美还说人类起源于非洲..我呸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1
2025-06-08 15:01

这说明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不是吹的

燃并暖

燃并暖

1
2025-06-06 22:11

反正四川盆地那个地方,确实与众不同,周围那么多山,咋滴他就是那么低洼的一块?

希望羽翼

希望羽翼

1
2025-06-08 00:30

山海经就是咱们老祖宗的一篇游记

nickpuck

nickpuck

1
2025-06-08 17:50

清的存在是为了断绝华夏文明,而清的皇室,至少康熙就和法国通信过。,一直和西方有密切往来。

我思想我存在

我思想我存在

1
2025-06-06 18:21

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原始社会,没读书吗?

初级育儿师

初级育儿师

1
2025-06-06 21:39

夏朝遗址出现喽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1
2025-06-06 20:03

老家附近

老梁

老梁

1
2025-06-06 14:31

应该还有更炸裂的,只是现在还没有发现。

还没睡醒

还没睡醒

1
2025-06-06 22:20

历史生:我是谁?我在哪儿?

眺望未来

眺望未来

1
2025-06-07 08:51

四川省要想办法把艾滋病感染率降下来

听春雨

听春雨

1
2025-06-07 13:50

是不是古人类有资阳人啊,还有马坝人

何处望神州

何处望神州

1
2025-06-07 14:51

三星堆跟商周同时代,青铜器精美程度比商周差了不知道几条街

夏日北风吹

夏日北风吹

1
2025-06-07 19:56

古蜀国了解一下,圣经的伊甸园就是四川,四川应该就是地球人类的发源地,诺亚方舟应该也是在四川造的,动植物都可以联系上,中国的山有好多像金字塔哦,也许就是金字塔,有空去挖挖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06-07 21:45

看看山海经,地球是咱们的,一点毛病没有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1
2025-06-07 20:50

还是没有南朝鲜的历史悠久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1
2025-06-08 14:20

所谓大禹治水,就是那个年代居住在华北平原的东夷族遭遇万年一遇的特大水灾,人口淹死90%,居住在渭河流域的羌戎族大禹以援助为名,带领军队出关抢地盘,援助的工程也做了,还给灾民发放了米面油,结果收得民心,把东夷族老首领舜给囚禁并杀害了,夺得夷羌联盟盟主地位。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06-09 22:19

华夏人独立进化演变,兼融外来文明。

老三

老三

1
2025-06-09 00:56

日月所照皆为华夏,江河所至皆为汉土

土豆片

土豆片

1
2025-06-11 19:13

四川以前本来就是海洋,上青城山看看石头,贝壳就知道了。

wW

wW

1
2025-06-12 18:30

不能再考了,再考西方编不下去了

袋给精彩

袋给精彩

1
2025-06-12 13:48

总是研究老祖宗呢?

横槊破军

横槊破军

2025-06-07 08:49

上学时觉得山顶洞人就很牛逼了,现在看来他们也是年轻人啊[捂脸哭]

风云幻色

风云幻色

2025-06-07 09:06

云梦泽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025-06-07 09:01

因为外国定义的考古文明标准已经不适合了,就是编,也编不下去了。随着我们进一步的发现,标准由我们来定义。管它们干啥?

弓长8888

弓长8888

2025-06-08 09:13

谁也没有见过,你就是说人类文明往前推100万年,也可以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2025-06-08 01:19

《山海经》,就是中国古时候的地理书。现代人目光短浅,认为没有亲眼看到的东西没有实物验证就是神话,而中国的《山海经》其实就是古时的中国人记录了那时候地球上的事物,由于时代太过久远,有些实物埋藏太深,而不见天日,由此而否定实属不妥。

且好且慢

且好且慢

2025-06-07 01:19

怎么老是过去过不去啊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025-06-08 02:45

再校对一下数据,是不是小数点点错了。

汽车成品漆

汽车成品漆

2025-06-12 06:57

黄帝打败蚩尤占据中原后,蚩尤部落自然往外迁徙,夏朝说不定就是定都中原外

海皇

海皇

2025-06-10 07:54

然后呢,就几根木头吗

睿哲吃瓜酱

睿哲吃瓜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