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85xxx97 247 2025-08-17 17:29 如果社保真好就不该设定年限而是当你退休不论交了几年就以账户里钱发退休金这样才能体现少缴少得多缴多得 用户71xxx17 回复 09-03 23:54 我就问你凭啥,我单位买的3倍,难道那些钱不是和我有关系吗?出的多不应该拿得多吗?要平均不应该把那些钱拿回来,我还自己买了商业险,一年1w多,那这个怎么算?那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就走了,家里能拿多少? 韭菜炖咸鱼 回复 08-29 05:05 应该这样比较合适
用户71xxx17 回复 09-03 23:54 我就问你凭啥,我单位买的3倍,难道那些钱不是和我有关系吗?出的多不应该拿得多吗?要平均不应该把那些钱拿回来,我还自己买了商业险,一年1w多,那这个怎么算?那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就走了,家里能拿多少?
用户11xxx11 117 2025-08-15 22:39 说受惠的是老百姓,关键是代价太大了,就算到70岁领的还都是自己交的钱,并且还要靠自己活的年龄长才能有所收入,如果让普通老百姓每个月交100块钱,享受这种社保,那才是真的为老百姓 用户10xxx76 回复 08-27 10:09 起码要有余钱交,存款可以取出来应急,社保不到退休,就算你穷到没钱吃饭,也取不出来。 永远不要相信 回复 09-04 11:09 为什么都把社保当福利,觉得都应该赚钱?社保是保险,就跟车险一个性质,没人愿意为了把车险交的钱赚回来而盼着出事故吧。
个性笨笨猪988 115 2025-08-17 20:25 老板不怕关门,打工者才怕老板关门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8-19 12:58 为员工交社保以后就是做老板的门槛了,国家只要能做到行业内统一标准,谁关门那就是个人的本事问题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8-20 15:01 老板有时候也是咬牙硬撑,毕竟有时候几百个人要养,不赚钱也干了,但是一旦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下来,也就放下心理负担,直接关门回家享受生活了
用户41xxx03 52 2025-08-17 17:23 莫得社保,你的娃儿讨婆娘都成问题哈。再者,老了干不动了,看见别人每月都有钱拿眼红了,就爬到街上哭喊不公平。 用户98xxx64 回复 08-26 10:30 私人企业工人交社保都是不划算的,100人当中没有5个人可以领回个人的加公司代交的, 用户41xxx03 回复 用户98xxx64 08-26 11:57 等老了,干不动了,存款要见底了,药也没几颗了,再看划算不。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48 2025-08-17 21:41 都说底层老百姓了!那一个月能赚多少钱?除了日常生活用品😓 A陈 回复 08-22 14:11 你家没老人拿退休金吧[得瑟][得瑟] A陈 回复 08-22 14:12 我家除了两个老人一个月三千,其他老人都是一个月一万以上[得瑟][得瑟]
德豐同创 43 2025-08-18 12:40 正正是底层才买不起社保,月入三千社保千几,怎么买 瞭望 回复 09-04 01:05 月入三千,交城镇居民就好了啊 用户16xxx68 回复 09-04 17:52 原来灵活就业人员是自己开小店啊?
用户73xxx30 39 2025-08-18 18:09 这建议对企业老板来说伤害不了多少,只能给打工者两条路走:一是降薪交社保,羊毛出在羊身上,二是只能辞职走人。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lion 08-23 23:17 动不动就资本家,哪来那么多的资本家 lion 回复 08-21 06:45 呵,一个资本家,给他个机会让当个慈善家。不想当,我们也可以让他披头散发。
songyun_tang 36 2025-08-18 08:11 企有没有存在的意义,不是靠你嘴巴决定的,是靠市场跟求职者决定的。求职者能接受单位的待遇,市场能接受单位都产品。单位就有存在的意义。你先审视一下自己吧,别把自己的位置放太高,越高摔的时候就越痛。 精神病 回复 08-19 00:21 其实大家都不容易,但偏偏就出现一些傻子,给本来就不容易的生活添堵。
王哥 29 2025-08-17 23:30 不应该是强制性的 简简单单 回复 用户17xxx33 08-20 16:05 你这种人最不懂想了。底层老百姓的工作就是低工资的。本身老板往往赚得也不多,但是带动的就业极大。真强制缴纳除了倒闭外对老板来说有其他招。1.裁员,剩下员工加工作量。2.直接降薪,人家不明说,薪资重新计算就行,高于最低工资标准就行,你可以去看看你们的工资最低标准是多少。别以为什么小公司小老板倒就倒了。现在在这些地方打工的是不想去更好的地方打工吗?不是的,是他们的能力只能去这些地方打工。小公司倒闭了他们就有能力去大公司了?那么后面要嘛就是他们只能接受更低工资、要嘛付出更多劳力,这是必然的。 用户17xxx33 回复 08-19 15:58 以前还以前,现在国家开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你作为老板认为为职工买社保没有钱挣,可以倒闭
简简单单 回复 用户17xxx33 08-20 16:05 你这种人最不懂想了。底层老百姓的工作就是低工资的。本身老板往往赚得也不多,但是带动的就业极大。真强制缴纳除了倒闭外对老板来说有其他招。1.裁员,剩下员工加工作量。2.直接降薪,人家不明说,薪资重新计算就行,高于最低工资标准就行,你可以去看看你们的工资最低标准是多少。别以为什么小公司小老板倒就倒了。现在在这些地方打工的是不想去更好的地方打工吗?不是的,是他们的能力只能去这些地方打工。小公司倒闭了他们就有能力去大公司了?那么后面要嘛就是他们只能接受更低工资、要嘛付出更多劳力,这是必然的。
用户13xxx12 25 2025-08-18 01:41 三千多工资,一个月一半交社保,不用生活过日子了吗 用户46xxx80 回复 08-20 14:03 你拿这块本就属于单位应缴必缴的这块啊 |M| 回复 09-03 03:07 如果真的3000工资,还要全部自己交,那这公司估计没人去上班的,只能倒闭,因为这钱养不活自己
太阳星辰 24 2025-08-18 16:00 有的小厂赚的买社保都不够 lion 回复 08-21 06:47 那还开啥? 你是猎手吗 回复 lion 08-21 23:09 你连最基本的经济逻辑都不懂,统一给你交社保没问题,老板不给你降薪也没问题,但是如果你现在3000一个月,就算交了社保你还是能领3000一个月,但是你的生活成本就不是现在3000一个月能覆盖的了,现在一个工人3000的成本,买社保5000的成本,你觉得这部分成本会谁来摊?
你是猎手吗 回复 lion 08-21 23:09 你连最基本的经济逻辑都不懂,统一给你交社保没问题,老板不给你降薪也没问题,但是如果你现在3000一个月,就算交了社保你还是能领3000一个月,但是你的生活成本就不是现在3000一个月能覆盖的了,现在一个工人3000的成本,买社保5000的成本,你觉得这部分成本会谁来摊?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16 2025-08-19 11:34 愿望是美好,现实很骨感。企业选择扣薪,员工选择离职。企业选择闭关,员工只有失业。难解 lion 回复 08-21 06:48 企业选择什么都可以,倒闭就补偿,你资本家没钱补偿可以卖房卖车嘛。
只在今朝 16 2025-08-18 13:46 社保我愿意缴,统筹我有点意见。 yfg 回复 08-21 15:45 看样子你是月入几万块钱的吧?!对于交费指数低于100的,统筹部分是赚的;高于100的会贴钱给低收入的
骑猪雨行 15 2025-08-20 09:05 矛盾主要是1,按社平工资来交社保,实际很多人收入连社平的三分之一都没有。所以变成了负担。 2,随意改变缴纳年限,从10年改15年又改20年,按现在的年限估计要领到85岁才能回本,平均寿命才六十多岁,大多数人焦虑不能回本,都在考虑不如自己存钱更实惠。 3,所谓多交多领的原则变质,能够多交的多数是国企央企事业单位之类,用国家人民的钱来多交,私人多领。
K玖叁贰零 13 2025-08-17 23:34 按实际工资缴纳才是硬道理 用户46xxx80 回复 08-19 12:20 本来就是这样啊,莫非你不知道,个人缴纳基数小,单位缴纳基数大? 佩奇终结者 回复 用户46xxx80 08-19 13:56 实际工资不到所在城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最低标准缴纳社保。所以层主说的没错。
用户10xxx15 13 2025-08-15 22:48 请问你,我今年55岁,体力劳动每月4-6k工资。如果交社保到65退休,在一次性补交足够的钱,国家给我发养老金,我活到多少岁能拿回来我交的钱? 用户10xxx76 回复 08-27 10:21 别看不上这三瓜两枣,全国若真的百分之百全民社保,那就真的全部脱贫了,以后没有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了。 |M| 回复 09-03 03:10 我之前算大概11年左右吧,地方不同有差别
願望猴哥 12 2025-08-18 07:53 没人说社保不好,不好的是在于收入的绝对值,假如不交社保到手5000,交社保到手3500,你选择什么?除非你是国企或以上,私企的老板不会帮你负担更多。现在应该是提高最低收入,按时薪,而不是社平8000,最低2000,老板给3500还远超最低了,还买社保,难道就是大善人?
用户12xxx20 11 2025-08-18 07:21 交社保的制度是正确的,优胜劣汰的淘汰一些无序竞争的企业,让好的企业有序发展,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工人的劳动价值,痛苦是暂时的,若干年后回过头来看对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的养老有百益。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8-19 00:1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7xxx02 11 2025-08-18 18:46 企业不能承担社保,没有存在的意义?不知道多少小微企业解决了多少就业问题、缴纳了多少税收,但市场环境却让企业经营者仅赚得薄利、甚至于亏损!这样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吗?
用户13xxx47 10 2025-08-21 07:13 小微企业的利润只能支付的用工成本是5000元,要社保的,3500+社保,不要社保的全付5000,工人选择,接受就干,你情我愿,如果市场都不接受这个工价而要提高用工成本就没利润的就关门算了
(ˉ﹃ˉ) 9 2025-08-18 01:09 题外话,房租税我觉得还是为了保房价,也就是默许房东涨价,使租售比值无限接近1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08-18 04:05 现在哪还有房租涨价的?今年房东都主动给我降租金了,前几年这里住了十户租客,今年就只剩3户了,都没人了
渔翁 8 2025-08-18 20:36 交不起社保和不要交社保的应该都是最最最底层的微微小单位和技术含量不高的打工人吧。但凡稍微过得去的单位和有正常学历工作的人都应该会不反对交社保的。毕竟社保对每一个人在干不动的时候都是生活最重要的保障。可能有的人会想,我现在多赚点钱,自己存一笔钱到干不动的时候给自己一个保障,这种情况只能说是属于极少数人能做到。大多数人在干不动了收入没了的时候,就会想到社保的重要性了。那时候如果没有社保问孩子要钱,你要看孩子的脸色,而且孩子也未必能负担得起。所以我还是赞成国家应该强制性交社保。
扬帆 7 2025-08-20 13:48 多缴多得少缴少得只要是公平的无可厚非,有没有考虑45岁以上从来没有买过社保又工作不稳定的那群人呢?居民养老又不算年限也不能合并。别说一次性补缴,补缴是要自己交公司部分,能拿得出补缴的钱谁又不想享受养老待遇呢?
微笑刺客 6 2025-08-18 13:01 企业和员工各有压力,员工是有工资不高的,企业也有很多只是能生存而已,一年算下来老板是给房东和员工打工而已,自己赚不了几个钱。说到底,谁撑不下去大不了一拍两散,没有人会得利。
阿玮 6 2025-09-01 08:02 凡是钱以外的东西都称作物。 共有两个方向:从钱到物,从物到钱。 哪一个流动性最快,就守住哪个的上游。 比如从钱到物可无障碍移动,就守住钱。 从物到钱无障碍流动,就守住物。
东 门吹水 6 2025-09-03 02:06 年轻人还是要买社保,因为很多人不买社保也存不了钱。我的现在快50岁了,社保已经买了20年,就是因为我和我老婆两个都买了社保,所以尽管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我也不用焦虑了。因为我老婆再过两年就可以退休了,我就算哪天失业,预计公司也可以赔个十几万,然后再领两年失业金。夫妻两人省吃俭用的话也可以熬到60领养老金。虽然不多,但是孩子长大了,也不用自己负担了,两公婆省吃俭用还是能够维持基本生活的,也不用增加孩子的负担。
过眼云烟 4 2025-08-20 22:41 劝人不交社保医保的人不是一般的坏而是坏透了骨头的坏!!!社保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当你老了能有一份保障你不劳动也可以不饿肚子,生病不会没钱治疗的最后保障而已……
用户37xxx85 3 2025-08-18 00:46 偷换概念,小企业不交社保,是员工自己不想交,这一次交社保,我问了厂里所有的员工,他们都不想交,现在折中的方法是,他们自己办个体户,这边厂里直接跟他们签业务合同。
钴矿蓝 2 2025-08-18 18:15 有木有可能人家拿工资自己买的符合自己家庭情况的养老保险[抠鼻]! 安家宝8578 回复 08-18 20:29 一般是买农保,保少点,农村人老了还有点土地自种自
用户85xxx97
如果社保真好就不该设定年限而是当你退休不论交了几年就以账户里钱发退休金这样才能体现少缴少得多缴多得
用户71xxx17 回复 09-03 23:54
我就问你凭啥,我单位买的3倍,难道那些钱不是和我有关系吗?出的多不应该拿得多吗?要平均不应该把那些钱拿回来,我还自己买了商业险,一年1w多,那这个怎么算?那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就走了,家里能拿多少?
韭菜炖咸鱼 回复 08-29 05:05
应该这样比较合适
用户11xxx11
说受惠的是老百姓,关键是代价太大了,就算到70岁领的还都是自己交的钱,并且还要靠自己活的年龄长才能有所收入,如果让普通老百姓每个月交100块钱,享受这种社保,那才是真的为老百姓
用户10xxx76 回复 08-27 10:09
起码要有余钱交,存款可以取出来应急,社保不到退休,就算你穷到没钱吃饭,也取不出来。
永远不要相信 回复 09-04 11:09
为什么都把社保当福利,觉得都应该赚钱?社保是保险,就跟车险一个性质,没人愿意为了把车险交的钱赚回来而盼着出事故吧。
个性笨笨猪988
老板不怕关门,打工者才怕老板关门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8-19 12:58
为员工交社保以后就是做老板的门槛了,国家只要能做到行业内统一标准,谁关门那就是个人的本事问题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8-20 15:01
老板有时候也是咬牙硬撑,毕竟有时候几百个人要养,不赚钱也干了,但是一旦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下来,也就放下心理负担,直接关门回家享受生活了
综上所述你反映的情况不实
受益最大的是万元以上的
勇者无惧 回复 08-19 17:28
可以涨到2万,3万了
用户95xxx59
脑残文
用户41xxx03
莫得社保,你的娃儿讨婆娘都成问题哈。再者,老了干不动了,看见别人每月都有钱拿眼红了,就爬到街上哭喊不公平。
用户98xxx64 回复 08-26 10:30
私人企业工人交社保都是不划算的,100人当中没有5个人可以领回个人的加公司代交的,
用户41xxx03 回复 用户98xxx64 08-26 11:57
等老了,干不动了,存款要见底了,药也没几颗了,再看划算不。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都说底层老百姓了!那一个月能赚多少钱?除了日常生活用品😓
A陈 回复 08-22 14:11
你家没老人拿退休金吧[得瑟][得瑟]
A陈 回复 08-22 14:12
我家除了两个老人一个月三千,其他老人都是一个月一万以上[得瑟][得瑟]
德豐同创
正正是底层才买不起社保,月入三千社保千几,怎么买
瞭望 回复 09-04 01:05
月入三千,交城镇居民就好了啊
用户16xxx68 回复 09-04 17:52
原来灵活就业人员是自己开小店啊?
昆仑寻玉
好心办坏事,国家、员工、企业三输,没有人会得到好处。
翔泽 回复 08-18 23:50
说说 咋三输的?
用户73xxx30
这建议对企业老板来说伤害不了多少,只能给打工者两条路走:一是降薪交社保,羊毛出在羊身上,二是只能辞职走人。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lion 08-23 23:17
动不动就资本家,哪来那么多的资本家
lion 回复 08-21 06:45
呵,一个资本家,给他个机会让当个慈善家。不想当,我们也可以让他披头散发。
胡佳明
扯蛋。原来这也是有水军
songyun_tang
企有没有存在的意义,不是靠你嘴巴决定的,是靠市场跟求职者决定的。求职者能接受单位的待遇,市场能接受单位都产品。单位就有存在的意义。你先审视一下自己吧,别把自己的位置放太高,越高摔的时候就越痛。
精神病 回复 08-19 00:21
其实大家都不容易,但偏偏就出现一些傻子,给本来就不容易的生活添堵。
王哥
不应该是强制性的
简简单单 回复 用户17xxx33 08-20 16:05
你这种人最不懂想了。底层老百姓的工作就是低工资的。本身老板往往赚得也不多,但是带动的就业极大。真强制缴纳除了倒闭外对老板来说有其他招。1.裁员,剩下员工加工作量。2.直接降薪,人家不明说,薪资重新计算就行,高于最低工资标准就行,你可以去看看你们的工资最低标准是多少。别以为什么小公司小老板倒就倒了。现在在这些地方打工的是不想去更好的地方打工吗?不是的,是他们的能力只能去这些地方打工。小公司倒闭了他们就有能力去大公司了?那么后面要嘛就是他们只能接受更低工资、要嘛付出更多劳力,这是必然的。
用户17xxx33 回复 08-19 15:58
以前还以前,现在国家开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你作为老板认为为职工买社保没有钱挣,可以倒闭
用户13xxx12
三千多工资,一个月一半交社保,不用生活过日子了吗
用户46xxx80 回复 08-20 14:03
你拿这块本就属于单位应缴必缴的这块啊
|M| 回复 09-03 03:07
如果真的3000工资,还要全部自己交,那这公司估计没人去上班的,只能倒闭,因为这钱养不活自己
太阳星辰
有的小厂赚的买社保都不够
lion 回复 08-21 06:47
那还开啥?
你是猎手吗 回复 lion 08-21 23:09
你连最基本的经济逻辑都不懂,统一给你交社保没问题,老板不给你降薪也没问题,但是如果你现在3000一个月,就算交了社保你还是能领3000一个月,但是你的生活成本就不是现在3000一个月能覆盖的了,现在一个工人3000的成本,买社保5000的成本,你觉得这部分成本会谁来摊?
用户10xxx61
滚
用户22xxx42
农民怎么办呢?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08-19 13:31
新农合
用户42xxx39 回复 08-19 11:21
进城买房
莫诘
老板有啥好怕的,你工作值多少就开多少,不管交什么都是从里面扣,做不下去无非关门而己,不可能不亏钱了还给开工资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愿望是美好,现实很骨感。企业选择扣薪,员工选择离职。企业选择闭关,员工只有失业。难解
lion 回复 08-21 06:48
企业选择什么都可以,倒闭就补偿,你资本家没钱补偿可以卖房卖车嘛。
只在今朝
社保我愿意缴,统筹我有点意见。
yfg 回复 08-21 15:45
看样子你是月入几万块钱的吧?!对于交费指数低于100的,统筹部分是赚的;高于100的会贴钱给低收入的
骑猪雨行
矛盾主要是1,按社平工资来交社保,实际很多人收入连社平的三分之一都没有。所以变成了负担。 2,随意改变缴纳年限,从10年改15年又改20年,按现在的年限估计要领到85岁才能回本,平均寿命才六十多岁,大多数人焦虑不能回本,都在考虑不如自己存钱更实惠。 3,所谓多交多领的原则变质,能够多交的多数是国企央企事业单位之类,用国家人民的钱来多交,私人多领。
K玖叁贰零
按实际工资缴纳才是硬道理
用户46xxx80 回复 08-19 12:20
本来就是这样啊,莫非你不知道,个人缴纳基数小,单位缴纳基数大?
佩奇终结者 回复 用户46xxx80 08-19 13:56
实际工资不到所在城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最低标准缴纳社保。所以层主说的没错。
用户10xxx15
请问你,我今年55岁,体力劳动每月4-6k工资。如果交社保到65退休,在一次性补交足够的钱,国家给我发养老金,我活到多少岁能拿回来我交的钱?
用户10xxx76 回复 08-27 10:21
别看不上这三瓜两枣,全国若真的百分之百全民社保,那就真的全部脱贫了,以后没有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了。
|M| 回复 09-03 03:10
我之前算大概11年左右吧,地方不同有差别
願望猴哥
没人说社保不好,不好的是在于收入的绝对值,假如不交社保到手5000,交社保到手3500,你选择什么?除非你是国企或以上,私企的老板不会帮你负担更多。现在应该是提高最低收入,按时薪,而不是社平8000,最低2000,老板给3500还远超最低了,还买社保,难道就是大善人?
流浪~爱
老板把算进工资成本,但大部分没得到
用户12xxx20
交社保的制度是正确的,优胜劣汰的淘汰一些无序竞争的企业,让好的企业有序发展,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工人的劳动价值,痛苦是暂时的,若干年后回过头来看对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的养老有百益。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8-19 00:1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7xxx02
企业不能承担社保,没有存在的意义?不知道多少小微企业解决了多少就业问题、缴纳了多少税收,但市场环境却让企业经营者仅赚得薄利、甚至于亏损!这样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吗?
飞过珠峰的鸟
这文章和思路只有初中左右的水平
黑暗之心
民众智商没那么低
遇见〆
狗屁不通[抠鼻]你这样让那些四十几岁起的人怎么找工作?除了一些行业的技术人员外,你是雇一个大学生还是雇一个以前在工场打杂的大叔?
用户13xxx47
小微企业的利润只能支付的用工成本是5000元,要社保的,3500+社保,不要社保的全付5000,工人选择,接受就干,你情我愿,如果市场都不接受这个工价而要提高用工成本就没利润的就关门算了
(ˉ﹃ˉ)
题外话,房租税我觉得还是为了保房价,也就是默许房东涨价,使租售比值无限接近1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08-18 04:05
现在哪还有房租涨价的?今年房东都主动给我降租金了,前几年这里住了十户租客,今年就只剩3户了,都没人了
岁月如歌
贫富差距,资源的合理分配是当下社会的深层次矛盾或者问题!
白云
支持党的政策!
流道定位开关
平常时候都是平均啊人均啊,露面的都是万单位的,要你们奉献社保时净是月薪三千以下的[捂脸哭]
渔翁
交不起社保和不要交社保的应该都是最最最底层的微微小单位和技术含量不高的打工人吧。但凡稍微过得去的单位和有正常学历工作的人都应该会不反对交社保的。毕竟社保对每一个人在干不动的时候都是生活最重要的保障。可能有的人会想,我现在多赚点钱,自己存一笔钱到干不动的时候给自己一个保障,这种情况只能说是属于极少数人能做到。大多数人在干不动了收入没了的时候,就会想到社保的重要性了。那时候如果没有社保问孩子要钱,你要看孩子的脸色,而且孩子也未必能负担得起。所以我还是赞成国家应该强制性交社保。
用户10xxx20
真相是现在缴钱的到要用到钱的时候还是要靠后辈所缴的充当大头而已!
乖乖
可拉倒吧。让人民自己决定,统一多交多得,少交少得
许林坚
反映了,工作也丢了。请问:有几个人会去反映?
扬帆
多缴多得少缴少得只要是公平的无可厚非,有没有考虑45岁以上从来没有买过社保又工作不稳定的那群人呢?居民养老又不算年限也不能合并。别说一次性补缴,补缴是要自己交公司部分,能拿得出补缴的钱谁又不想享受养老待遇呢?
微笑刺客
企业和员工各有压力,员工是有工资不高的,企业也有很多只是能生存而已,一年算下来老板是给房东和员工打工而已,自己赚不了几个钱。说到底,谁撑不下去大不了一拍两散,没有人会得利。
阿玮
凡是钱以外的东西都称作物。 共有两个方向:从钱到物,从物到钱。 哪一个流动性最快,就守住哪个的上游。 比如从钱到物可无障碍移动,就守住钱。 从物到钱无障碍流动,就守住物。
感动
中国小微企业的税率是全世界最高的,所以,怎么可以说他们交不起社保就是能力差?
文涛
全体退休养老人员现金发放2000元,1500元代金券。绝对能解决全民养老问题
东 门吹水
年轻人还是要买社保,因为很多人不买社保也存不了钱。我的现在快50岁了,社保已经买了20年,就是因为我和我老婆两个都买了社保,所以尽管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我也不用焦虑了。因为我老婆再过两年就可以退休了,我就算哪天失业,预计公司也可以赔个十几万,然后再领两年失业金。夫妻两人省吃俭用的话也可以熬到60领养老金。虽然不多,但是孩子长大了,也不用自己负担了,两公婆省吃俭用还是能够维持基本生活的,也不用增加孩子的负担。
NYY
这种脑残能做财务总监,笑死人!
鳄鱼
小微企业主就不是老百姓?收入有时还不如打工的,他们也不易!
92盐田
那些才成立十零天就能精准中标也没几人的,过后一解散可不就成了灵活人员,一断缴又哦豁?
粤韵-酒店《军少》
保住工作不失业才重要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嗱嗱声
以后的退休年龄是68岁,你能活几年
寂寞⊙有害┭
请问这种保障立杆见影吗?如此漫长的等待 不如用那钱买米下锅填肚子 这才是延期加年限人们不想缴纳社保的原因
用户11xxx79
社保没必要强制,交医保还可以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我宣布,要求全世界企业给全世界人民每人加一万工资!!!全世界人民感谢我吧!!!
广和
就是不知道50年后能不能拿到手了
用户12xxx35
我连自由选择的权利都没有这是好事[哭笑不得]
席米
确实有很多中小企业比较困难,但可以看到有更多的老板并不是,纯就是找借口贪了这笔钱
用户11xxx87
脑残文
飞翔的梦
放狗屁!
天山独雪
你自己去开个公司看看,现在有几个小老板能挣多大的钱?
用户73xxx30
企业老板现在钱也难赚了,执行国家政策只能从员工工资扣,否则滚蛋
过眼云烟
劝人不交社保医保的人不是一般的坏而是坏透了骨头的坏!!!社保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当你老了能有一份保障你不劳动也可以不饿肚子,生病不会没钱治疗的最后保障而已……
海之南
胡说八道
只想逮你笑
[滑稽笑]不管怎么说,能干上老板的能力都不会差!如果这些小微企业老板关门了,直接去做个上班族……
巴黎
应该设立专用统筹账户,擅自挪用者死刑,现在遇到麻烦了。
花心糖
享受保障干脆把个人那部分免了撒
Chinan
专业个毛,根源问题没搞明,只在那里附和而已
用户10xxx41
问题是八月21日我正式失业
ヤKingヤ
从此三年不涨薪
懒洋洋
去产能,促发展
用户10xxx76
若工资不变,老板交三分之二,自己交三分之一,那就是真的好,若是自己交,那还是别管老了怎么样,目前过的好才是重要的,谁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少年。
用户37xxx85
偷换概念,小企业不交社保,是员工自己不想交,这一次交社保,我问了厂里所有的员工,他们都不想交,现在折中的方法是,他们自己办个体户,这边厂里直接跟他们签业务合同。
光辉岁月
我打赌我们老板还是不会给我们买社保
天山独雪
很多家庭都是车贷,房贷,老人生病,小孩上学,小夫妻两个苦,自己钱他妈还去交社保,再扣了大几百一个人,他还拿几千,你在这里站着说话不腰疼
用户14xxx06
六十五退休,能享受毛线啊
天龙八部
大家都没有关注到的一个很重要的点,强迫所有人交社保后,可以拉底社保的社平工资,然后每个人的养老金也会减少
用户10xxx63
就是弄的流量的
用户10xxx88
这就是企业最起码的良心道德
用户17xxx54
契约书
哦啦啦
说个最直接的能不交,你看看会有多少人不交这玩意
刘毅
应该反内卷
Max
同意此观点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说得好,这是国家对劳动者最大的关爱。
aaa
不论怎么样,老板都不会吃一分钱的亏,休想让老板们多出一分钱,所以……
老农民
好说
用户10xxx16
主要是
用户10xxx63
如果拜佛有用,你连庙门都进不去
钴矿蓝
有木有可能人家拿工资自己买的符合自己家庭情况的养老保险[抠鼻]!
安家宝8578 回复 08-18 20:29
一般是买农保,保少点,农村人老了还有点土地自种自
tb946704647
对的对的,那能不能让社保全国通用,省的老百姓麻烦? 或者取消不连续缴纳的惩罚?
陈新亮
我买的是社保吗?我图的是那医保
广州的成哥
做过生意没有?工资是由基本工资十社保工资构成!很多年轻的打工仔自已想拿多些工资,等40岁左右再买社保,这才是现实遇到的问题!
疯狂的虾子
主要社保再不弄,后面人都领不到了
用户18xxx25
2000多的工资,社保最低缴费基数5000左右!
马克礼
看看现在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就知道交社保值不值了!
as牵手一生 回复 09-01 10:46
它们交过社保吗?大部分是视同交费吧。
悠悠的波仔
正是因为当年不强制。才让市场工资不能包含社保费用。恶性循环。
可口的洋葱
吹牛逼呢。。。还不交社保公司就没必要存在。那你别上班就是。到时候又嗷嗷叫
用户16xxx87
主要是买社保太贵,最低档次1500,与普通百姓收入比例占比太高
徐姐
现实中好多中介公司,贷款公司都是不交社保的
用户10xxx16
主要是保住现在退休人员能领到退休金,
香哥里拉
老板年年换车,换个车就几百万,还怕这几千块钱社保交不起?
用户18xxx74
把缴社保的钱自己存起来收益绝对比缴社保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