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贼无骨 146 2026-05-15 10:21 2025年,宁德时代员工18.58万人,人均薪酬20.21万。固然存在分配不均的问题,但是普通人没有从时代的发展中受益吗?这么多年生活条件的改善都是假的吗?宏大和个体从来不是对立的关系,我关注宏大叙事,是因为过往的人生经验告诉我,国家的发展会切实造福人民。说到底,批判宏大叙事的跟几年前嚷嚷着“不要大国崛起,只要小民尊严”的都是一帮人,要么坏,要么蠢 一叶知秋 回复 05-16 10:35 人均住房又是人均,为什么不用中位数统计呢。 乌贼无骨 回复 05-16 16:46 你收入达不到人均,那是分配问题和你个人能力问题,但是你工作这么多年,生活水平有没有提高?让你这种能力差的人都能过得更好,这难道不是受益于时代吗?
猖狂你的梦想 88 2026-05-15 01:28 什么玩儿意儿,乱带节奏。他是一家上市公司,你买它股票不就行了。你又不愿意承担股市的风险,又想要分钱,没有这个道理的。人家净利润高,股市有分红,难道不是对千千万万的投资者负责嘛?咋了?投资者就不是人了? 体育老师教语文 回复 05-16 23:53 你是不是不知道有家企业叫胖东来? 福鼎白茶 十方 回复 体育老师教语文 05-17 06:22 有几个胖东来?胖东来上市了?还是能养活几万十几万员工?无法复刻
无式亮 36 2026-05-16 21:52 因为它们看到的不是它们想听的叙事。你说中国有多牛,它说关你月薪3000什么事儿;你说阿尔忒弥斯2号掠过月球,它说那是人类的希望 用户10xxx80 回复 06-03 13:46 无容置疑美国确实NO1
用户56xxx29 33 2026-05-15 17:24 按照文中数据计算一线工人一年涨150元,才1500多人,靠这点一线工人占了40%的份额,宁德时代是有黑科技吗😦 寻梦1998 回复 05-15 23:04 230000000/12/150=127777.777778,你是怎么算的 离我远点 回复 05-18 00:47 你有手机吗,手机上有计算器,不会数0⃣️吗
匿名用户 25 2026-05-17 11:15 宁德时代,我们当地是宁德下属县除非是实在找不到工作,否则是不会选择去的去,我们当地普通工作一个月2000多,去那边上班还要住宿舍上班时间长,工作强度大,两班倒,三班倒,总结就是性价比差 左岸 回复 06-24 08:47 我们这比亚迪回报家乡,把我们这工资标准都带下来了, 本来两班倒4800加午饭晚饭免费,虽然饭不怎么样, 比亚迪来了4200,经营性食堂, 然后其他公司都跟迪子学, 迪子招不到工, 政府给乡镇社区下指标,让帮着招人。 然后社区干部带着闲汉去报个名,中午请闲汉喝酒
用户10xxx00 20 2026-05-15 12:11 看看金融危机时候,老美怎么救金融大亨,普通百姓资产一夜就化为乌有,你就庆幸你还过得不错。 星空 回复 05-15 22:58 银行破产个人最多赔50w,当时是夏威夷开户的华人没得赔,光一个银行存款超过50w刀的哪能是普通人? 用户10xxx00 回复 星空 05-15 23:46 所谓的普通人是指靠普通的生活技能、加班熬夜、点点积累,辛苦大半辈子攒得一笔存款的人,而不是拿普通人的存款去所谓的投机、金融创新、买空卖空、巧取豪夺的大鳄。难道那些在高科技公司里熬得头发掉光才换来高薪的人就不是普通人?结果金融危机谁去承担?普通人!
左行不辍 18 2026-05-17 18:38 大家不是讨厌宏大叙事,是讨厌伪宏大叙事。很明显宁德时代这个例子就是伪宏大叙事。宏大叙事需要上高度,利国利民惠及全社会。那么就要问了,宁德时代是国企吗?是国有控股吗? 宜家宜居好伢子 回复 05-18 03:22 国企正在节能增效,你猜怎么节能增效? 左行不辍 回复 宜家宜居好伢子 05-28 11:29 国企收益上缴国库,这你怎么不说。
用户35xxx52 11 2026-06-03 07:30 所以说看到一些盘盘说我们工资不高,是被国外技术限制,只赚低利润的说法笑了。 燕赤龙 回复 06-03 23:36 一些非基辈连上市公司要分红都不知道,成本和支出都整不明白,你说可笑不[抠鼻]
Z_BO 8 2026-05-19 06:14 发这些的人就是一个思想,老板赚钱不分给我就是无良,自己是老板的话,员工要加工资就是坏,哪怕国家发钱给他躺平,他也会嫌弃发的钱少,做什么都想着靠别人,最后还要怨天尤人,殊不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受伤的没有声音。 8 2026-05-16 16:26 如果公司亏了几百亿,你是工人,在你们每个头上降150元,你心甘情愿的同意吗? 飞翔 回复 05-17 02:21 不用亏钱了,只是利润下降,就开始几百几百的扣钱了,你不知道绩效吗 抓鱼猫 回复 05-16 19:50 当然同意。
燕赤龙 7 2026-06-03 23:28 工人工资涨的少就说涨的少,扯什么净利润700多亿呢?公司和股市的股东分红就360亿,剩下了360亿,扩产,原料备货,研发,补充流动资金,偿还负债都不用花钱是吗?大聪明也不用掰扯什么成本,上面说的这些不是成本,是特么支出资金[抠鼻]
晚风 6 2026-05-20 07:17 你这太狭隘了。整体盘子大了,大家收入也大幅增长。就说本世纪也来,收入至少长10倍了。 偏执狂。 回复 用户16xxx83 06-03 18:09 现在打螺丝月休两天,做满12小时应该有个7000多吧 用户16xxx83 回复 05-29 02:43 世纪初那会最低工资标准一线大概六百左右,所以现在是六千?
用户14xxx25 3 2026-05-16 15:03 人家说的不是是事实吗?吃你家米了? 西城… 回复 05-20 02:42 说的事实跟断章取意,夹带私货并不冲突。别人反驳他有什么问题?也没吃你家米啊。
石榴爸 3 2026-06-02 22:15 天天不愿意宏达叙事的人,看到马斯克不是人类之光就是移民火星,吹马斯克是首富比谁都积极😂😂😂他们不是不愿意宏达叙事,是不愿意看到中国正面的报道而已!!还说什么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养了多少人???马斯克信徒天天吹什么市值,吹什么世界首富,他才养了多少人??
10013438 1 2026-06-11 13:33 别天天吹胖东来!实际上胖东来本质就是局部区域垄断,从而自发形成了一种隐性保护。从理论上讲,你有足够的资源,不计成本的消耗,完全可以打败胖东来,但没人愿意,因为商业的目的是盈利
大老师 2026-05-29 17:58 他们不是不愿意看到宏大叙事。是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宏大叙事。 美国开放,美国科技创新,美国普世价值,美国例外,马斯克来源。那是愿意看到的。 但是改革开放,科学发展,核心价值,伟大复兴,宁德时代。那是不愿意看到的。 无非就是打不过了,然后指责你拿着枪。结构意识形态武器而已。 还有宁德时代本身的股份是企业发展需求的。他不顾市场规矩,然后无脑分钱? 更何况宁德时代在一次分配以前就已经把钱分给普通群众了,因为宁德的所有原材料都是来自国企,央企,而不是私人资本家。而国企央企的收益,早就进入了国家财政的大盘子。 这就是道德绑架嘛,人合理合法的建设社会主义的大盘子,但是没有捐款,这个企业就没有帮助普通民众。
用户22xxx11 2026-06-24 14:25 这个怎么说呢,虽然我觉得国内福利是不咋地,但是宁德时代这个,如果没有其他额外收费的话还算凑活,首先150是每月,一年1800,其次这个是底薪,针对一线,对于主要以加班计件等增加收入的一线来说,加底薪多多少少会有正面影响,对于人数最多的最低级的两级工人来说,差不多底薪是涨了5%左右吧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