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现在工地上看不到讨薪的了? 因为今年工地上最难的, 已经不是结不到工程款了

为什么现在工地上看不到讨薪的了?
因为今年工地上最难的,
已经不是结不到工程款了,
更不是接不到新的工地了,
而是不管你怎么忽悠,
也找不到包工头来给你垫资干活了!
农民工工资谁敢拖欠?
包工头也垫不起了,很多成“乞丐”了。
现在明白央国企为啥要自建产业工人了,
都是被逼出来的啊——
找不到垫钱的,只能自己干。
包工头跑哪去了呢?评论区说说。

评论列表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411
2026-05-19 17:06
包工头都破产了,早四处隐姓埋名躲债呢![点赞]

心欣 回复 05-20 06:25
还真是,头两年是没活干发愁,有活干完要不到钱更是发愁上火,现在好都消停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又一天 回复 05-20 06:12
对的,我们这就有一个,欠了一屁股债和我们一起干劳务外包了

丈肓
丈肓 240
2026-05-19 16:47
一包二包三四五包。包到最后能是什么质量?

sxd2120231 回复 05-20 06:21
法律应该规定禁止转包

努力善良的人间理想 回复 05-20 06:01
好多一包可能是烂工程结尾的,像修一段路,你以为拾到宝,实际是上一工程不合格烂尾,工程款已花了七八成了,然后尾款不要了,后面交给三四千的资料员拖着扯皮就行。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204
2026-05-19 23:16
说白了还不是欠钱欠习惯了,导致包工头破产,导致没有新包工头敢垫钱来做了,谁导致的?是甲方啊!

我乐哈哈 回复 人因一横而大 05-21 13:09
肯定不是甲方了,所以亏的人就不愿意干了。

人因一横而大 回复 05-21 10:13
那是谁亏呢?肯定不是甲方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22
2026-05-19 22:42
包工头只负责组织具体施工,垫资是不可能垫资的,现在的发包方老大说进去就进去,即使不进去,轮岗交流也正常,新官不理旧账,找谁说理去?一分钱干一分活,没钱就停工。

用户10xxx24 回复 05-20 02:52
说的确实对,就像城中村搞雨污分流的一样,没结账就停工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7
2026-05-19 19:54
无活可干,何来薪水

用户57xxx44 回复 05-19 22:43
活多,都不给钱的

用户17xxx63 回复 05-20 08:50
问题是干了还不如不干,因为不给工资,所以就现在这样了。

世界很大
世界很大 75
2026-05-20 07:20
做了事,竟然要讨薪,你说这种地方有救吗?

宝宝的梅梅 回复 05-20 12:09
先讨工程[哭笑不得]后讨薪!两头难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61
2026-05-19 23:54
我们那边老人说的,你想它的利息,它还想你的本金!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57
2026-05-20 09:23
以前垫资还会藏着掖着。现在潜规则直接是明牌了。以前是垫个预付款进度款,现在直接让你垫一个项目,完了结算的时候还得让你自愿打折才给你优先结算。看清楚是优先,不是立刻。打7折的可能是一年内,打8折的可能就要排到三年了。不满意?可以去起诉啊,等你打赢官司到最后执行了。发现你到手的钱和等待的时间其实也就是那样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小石头 05-20 21:20
和你说的关系不大,是因为规模最大的甲方是国资

小石头 回复 05-20 21:01
这就是惯出来的坏毛病

秀儿
秀儿 50
2026-05-19 23:09
我这包工头给别的包工头干活去了[开怀大笑]挣的少一点,但是收入稳定,心里踏实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9
2026-05-20 10:11
讨薪?工地都开不了工,很多包工头卖车卖房拿来发工钱,自己却拿不到工程款,我碰到几个搞工程的都这么说。且现在很多工地,你一两个月不发工资,工人就走了,工人走了以后你想再招回来或者重新招,那就难咯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5
2026-05-20 00:19
我朋友他们公司,以前每年都有十几个项目,今年只有两三个。过完年工地开工,老板就和众分包的说工程款不好拿,要垫资,照样的有人干。

评论员 回复 05-20 08:37
有这样的老板介绍给我 反正我也没准备给钱 忘了说 我就是你们口中的一包 不是甲方不给钱 是我们不给钱 你想咋样 告我们就换个马甲 甲方和我们一起行骗 你不服吗

格格不入 回复 05-20 09:18
还没彻底死透,都存侥幸心理,最后一包压力大,不拖死不离场。我见过见好就收的,这几年都在钓鱼。

二条
二条 30
2026-05-19 22:50
还好,无债赤贫了而已
用户71xxx73
用户71xxx73 30
2026-05-20 09:51
人包公头也是人,也需要养家糊口的,都逮着包工头坑也也抗不住啊[抠鼻]
kzfe
kzfe 28
2026-05-20 07:01
包工头不是进厂打螺丝,就是搞直播或者直接躺平去了……!
老马哥
老马哥 28
2026-05-20 10:24
工资日结,还有必要讨薪吗?就算白干了一天不给钱,讨薪的阵仗也达不到引起社会关注。

用户11xxx76 回复 05-20 15:36
日结的包工头有几个?

骑着羊溜狼玩 回复 用户11xxx76 05-23 06:19
日结你得有技术,小工是没日结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6
2026-05-20 00:40
恒大的包公头有没有发大财[滑稽笑]

fei fei 回复 05-20 07:32
真不一定,恒大的模式是高杠杆快速扩张,你说恒大的包工头会不会贷款给恒大垫资干活啊?

树熊
树熊 25
2026-05-20 20:49
包工头也被欠薪,工程款结不了。
克己服人
克己服人 24
2026-05-20 01:59
原来就是自有工人,后来结果怎样?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19
2026-05-20 08:27
包工头都学聪明了,不去找转包商了,直接找一手老板,谈价钱、签合同,首付多少?用完续费,不续费就停工。自己不用垫资,明明白白,轻轻松松。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8
2026-05-20 17:24
我以前也是做包工头的,现在进厂做维修工,每个月什么也不用操心拿5000每天八小时兼双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6
2026-05-20 10:23
房子都卖不出去了,谁还建那么多房?所以这几年建房数量大大减少了啊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6
2026-05-20 09:34
字头企业表示劳资宁愿不接活也不自建产线
少年王宇宙浪子
少年王宇宙浪子 15
2026-05-20 11:09
甲方拖欠尾款,拖欠习惯了,包工头破产了
虎头海雕
虎头海雕 15
2026-05-20 07:36
所谓的自建产业工人,也就是办个劳务公司的资质而已!用劳务公司用招工人而已!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5
2026-05-20 07:05
难拿钱,不干了[得瑟]
评论员
评论员 14
2026-05-20 08:36
没有中间商吃差价 央国企自己拧螺丝 这不是很好嘛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14
2026-05-20 23:52
我同当包工头,欠了我5000块钱,说三个月还,现在三年了。
天 之
天 之 13
2026-05-20 07:09
骗了多少年了?是傻子都看明白了[哭哭][哭哭][哭哭]
阿狸一家
阿狸一家 12
2026-05-20 05:23
大地产商倒,城投债务巨大,
马路王子
马路王子 12
2026-05-20 15:21
想多了,今年活少的可怜,并且都是不好干的工程,所以为啥所有公司都在裁员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10
2026-05-19 22:59
💪💪💪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6-05-21 07:26
农民工早上干活,睌上给钱,不给钱拿你东西走人。想骗农民工白干活门儿都没有。
卢工
卢工 7
2026-05-20 12:12
包工头破产了
一切皆为虚幻
一切皆为虚幻 7
2026-05-20 06:18
还不是有结不到工资的
葬花魂
葬花魂 7
2026-06-17 19:36
包工头以前就是喝口汤有时候还喝不到,现在是自费还不给喝,谁干啊。
嗱嗱声
嗱嗱声 6
2026-05-20 09:15
都没工干了,哪会欠薪呢
匆匆忙忙
匆匆忙忙 5
2026-05-21 12:38
恶意不垫资,这样的包工头得抓起来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6-05-21 11:14
一八年的时候搞新农村建设,我岳父是下面最基础的包工头,干了一年,分逼没挣,还欠了180多万,垫资工资和材料。两年时间愁白了头,23年老婆,把我们的房子抵押了60万给她爹,这几年钱也难挣,现在我们还欠银行30多万,反正大家都肉疼,但是还没倒下。
郑纲
郑纲 5
2026-06-17 21:41
没错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4
2026-05-21 10:31
活该[裂开]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6-05-21 10:47
保安公司就是最大的包工头
波★哥VS布冯
波★哥VS布冯 4
2026-05-21 05:07
垫资是死路一条,我有个亲戚垫资了大几百万,一地鸡毛,讨不到钱了。 破产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6-06-23 22:47
一半上了失信,一半在吃牢饭
伙计
伙计 3
2026-05-20 14:14
包工头成了失信人员了
一表人渣
一表人渣 3
2026-05-22 21:43
5年前的债我还在打官司[裂开]钱估计收不回来了!太难受了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6-06-04 18:47
讲到底就是没钱!有资源却没钱!出一块钱就想人家包工头帮你干十万块的工程!
必有回响
必有回响 3
2026-06-26 16:31
感觉他们自己组建也没人去…做工地的工人…难道不知道“包工头”没要到工程款???
YaUoy
YaUoy 3
2026-06-26 20:28
像印度🇮🇳一样 上一天班发一天工资才干[滑稽笑][滑稽笑]
棒棒糖
棒棒糖 2
2026-05-21 05:09
我也被欠薪但是维权成本太高有这个时间不如找下一个工作靠谱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6-05-20 14:59
责任划分
一壶老酒
一壶老酒 2
2026-05-20 14:49
自建产业工人,你看看可能管理好,你敢欠钱试试。
沧海勇进
沧海勇进 2
2026-05-20 07:53
包工头都被拖死了只能自己上阵了[捂脸哭]
库洛
库洛 2
2026-05-21 12:39
我单位做电信线路施工的,施工费已经打4折了,然后审计砍2刀再打个8折。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5-21 12:06
现在都要求工资代发了
momo
momo 2
2026-05-23 10:49
现在是这样,国有大的建筑工程公司一方面自己招工人干活,一方面,大力普及机器人,智能建造设备。已经不需要以前那么多人了,工程量也少了,包工头的时代结束了。包工头现在集中在挖掘机,推土机等领域,以及设备外包领域,还大量存在。现在用人的成本已经很高了,各种各样的保险也很高,能不用人的地方,都不想用人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6-05-21 16:48
活该最好也不给他做,去跑外卖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5-21 07:19
自建工人可以不发工资吗?
星云
星云 2
2026-05-27 04:35
没什么工程了
使徒
使徒 2
2026-05-25 17:04
项目很多,但都是要垫资的
山水遥
山水遥 2
2026-05-27 17:45
正常,都拒绝微信支付,改用现金结算了,回归,
追逐
追逐 2
2026-06-11 16:00
都在去除中间商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2
2026-06-17 13:44
是工程没人接盘了[抠鼻]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6-06-23 10:08
包工头十个有九个破产了
用户92xxx19
用户92xxx19 2
2026-06-26 19:27
我朋友一小包工头,最后一包那种,工程干完,找大包要钱,大包也是老乡,没钱给,因为他也要不到钱,现在逢年过节都去讨债,一次大包把自已的N手豪车让他开回去,没想到开到一半没油了,自已也没钱加油,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救,都穷到讨饭了
韶华
韶华 2
2026-05-21 08:25
认识有两个,一个躺平退休了,另一个转型卖新能源车也不错。
david
david 1
2026-05-21 15:30
自建产业工人不挺好吗
12345
12345 1
2026-05-20 23:25
我爸现在都要不到钱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
2026-05-20 19:50
现在哪里都难,我们公司也都不能按时发工资了。本来都是15号,上个月29号发这个月看来也一样了。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
2026-05-20 08:46
哪个国企在自建产业工人
千万人吾往
千万人吾往 1
2026-06-01 13:12
痛痛快快给钱给别人,不就不用自己干了。
伊洛
伊洛 1
2026-06-23 17:48
工程款与工资分离
LL
LL 1
2026-06-22 13:30
把北上广深的房子卖几百万!回老家够一辈子花了
蜗牛
蜗牛 1
2026-06-26 23:21
因为总包方不会作,会作的不能为总包方!!!
字博
字博 1
2026-06-26 07:13
我大表姐老公以前就是包工头,现在在打工……
老古董
老古董 1
2026-06-27 11:34
国企转包的还一大堆
42冷藏鲁J190RX
42冷藏鲁J190RX
2026-05-22 00:40
是没人给他们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