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火车站里的沟帮子烧鸡,八九十年代坐火车路过沟帮子,只要不是三更半夜,总得下车上站台买只沟帮子烧鸡下酒喝。
前天我又辗转来到这个火车站,站舍前脸还保持着东京火车站的风貌,里边已经成为现代化车站了
我在火车站候车室溜达,看到沟帮子烧鸡,走过去,看卖货的店员是一位40多岁风韵犹存,身段苗条,脸干净利索的女人在卖货。我买了两罐百年非遗传承什锦咸菜。
便跟女店员攀谈起来,我说,姑娘你今年有30?
大爷哎呀妈呀,我有那么年轻吗?我都往5张奔了。
我说,这个火车站48年前,所有工作人员都认识我,现在不行了。
姑娘说,大爷你以前在这里工作咋滴?
我说,我不是工作,我在火车站学雷锋了。
姑娘说,哎呀大爷学雷锋能在火车站学一年,那都学什么?
我说扶老携幼,扫地打扫卫生,还有帮助工作人员检票,维持秩序啥的。
姑娘问,大爷那个年代你属于什么工种?
我说我在这个城市当兵了,我们部队驻地就在火车站前面的胜利街上。
啊大爷也当过兵,我也当过兵。
你是女兵,哪个部队?
我是白城321医院的。
你是护士吗?
不是大爷,我是话务。我说你哪年在321医院了?
90年到95年。
我说我提个人你认识不?然后她说名字熟悉。见面也许一聊天能想起来。
我以为沟帮子烧鸡只在东北有,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
